让我们在大草原上撒点野!【3日自驾行】

边走边听边欣赏 LV.13
2016-10-18 22:06 2226/4
  • 出发时间/2016-06-09

美丽的草原,美丽的乌兰布统!时隔4年同样的端午时节,我们故地重游!美景依旧!心情依旧!

1 (2016-06-09)

要说去感受草原美景,木兰围场绝对是个好去处!再相比之下,其北部内蒙境内的乌兰布统较之其南部河北境内的塞罕坝就更胜一筹了!但如果选前者跟着导航走那就意味着要花大把冤枉银子,所以认真做功课是必须滴!网上查阅了大量信息,终于找到了一份简洁明了的路书,按此路线走可免去围场塞罕坝(门票150元)和御道口牧场多余的门票!将其分享出来给对此地感兴趣的童鞋们!
北京出发,上京承高速,过司马台收费站,经滦平,过安子岭服务区,并入承赤高速,向围场,赤峰方向行驶。在围场北高速口下高速。 此段全程高速,导航或顺路标行驶即可。

走到这里时一定要注意下,不要看高处的广告牌子,一定要看路标指示牌,因为广告牌子随时会更换!

在网上找了很多关于红山军马场住宿的信息,无意中发现了一个『坝上摄影俱乐部』的官网www.bstzsy.com,很多摄影爱好者都会去『乌兰布统友谊宾馆』于是联系了一下标间房价160元还含早餐看了房间图片也还不错,就他了!到达路线见下边两图。

宾馆门前的场地很大,停车非常方便!

除了一路美景,伴随的还有不时的艰难险境!路遇交通事故大堵车,只能绕小路前进!但是这路况真是个挑战!

排队行进中!

还好三兄弟都过来了!

进入内蒙境内满眼的绿呀!时不时的还有羊群牛群“拦路阻截”一下!

突破牛群大路开阔先来个三兄弟的合影!

本来一直愉悦的心情随着黑压压的乌云盖顶也沉寂了下来,没想到突然之间瓢泼大雨倾盆直下还你尼玛下起了冰雹,一时间路被淹了,不敢涉水前行只能再绕路!小白马好不容易甩着屁股才找到了大路上!结果,结果被卡在了泥地里!

只能靠兄弟拉了出来了!可是三辆车,一辆只有牵引钩,一辆只有牵引绳,一辆应该都有但东西太多不好找手头上只有个工兵铲,我滴个晕呀!不过有总比没有强多了,连挖带拽的大家费了半天劲终于是把车拉了出来,马上查看了下车底盘,好在有惊无险没有问题!上是上不去了,只能继续在泥地里前行了。

可没走多远,又被陷入了泥地,还好一辆SUV大叔从旁经过,小白马再次被救出苦海!

真是历尽千辛万苦方才取得真经呀!好在住宿条件还算不错,没有让我失望!160元含早,ok啦!

楼道和房间都很干净!

安顿好一切,大家肚子饿的咕咕叫了!大众点评上搜了一家餐馆点了几个推荐菜就狂吃起来!『拔丝奶豆腐』,感觉有点像炸奶酪真是吃不惯!『风味牛肉』还不错,肉质很嫩!『孜然羊肉』绝对是个败笔,竟然用羊肉片做也真是醉了!

木有想到晚上宾馆还有免费表演可看!这大晚上的当地气温才8度,很多人都穿着羽绒服,这些演员可真够敬业的!

2 (2016-06-10)

乌兰布统景区内的主要景点分布图,今天我们租了两辆4驱越野,当地的司机兼向导带着我们耍半天。(1天的价格是500元,半天的价格是300元)。通常都是租半天,司机会带着你开进大草原的深处去感受它的美!下午的时间自己可以开着私家车去游玩公路沿途的景点。

出发!

内蒙古乌兰布统景区门票120元

今天早上天气非常很力,太阳公公终于露出了他老人家的笑脸!

我们的坐骑,一辆猎豹和一辆奇瑞。

风好大,气温好低好冷!

多跳跳就不冷了!

草原上的蓝白绿标配模式!

每一幅照片都是一张桌面!

自称为“三剑客”的“三贱客”!

对决!

这爆发力还真不小!

远处的一片桦树林

走进桦树林,各种pose摆起来!

小哥俩上蹿下跳玩时不亦乐乎!

狼毒花!据说这花越多表示这地方将会沙化的概率越大!

草原上的一片花海!

远处悠闲吃着草的马儿

远处那个山尖就是『一步之遥』的拍摄场地。

湖里的鸭子呢?

大峡谷!这里是热剧『芈月传』中义渠王部分外景拍摄地!

睡美人山!美人平躺,左边起第一个山坡是头,第二个山坡是胸部,第三个山坡是腹部!看出来了吗?

再聚首,回忆将会更美好!

又是一片狼毒花海,好美!

草原上盛开的各种花朵!

影视基地,当初的『还珠格格』在这里拍摄!

这就是传说中的『敖包』!

下午时间就是自己开车出来玩耍了!

这段时间乌兰布统景区内很多地方在修路,有的路况真是让小轿车难以前行!在有了前一天的悲惨经历后,这种地势我们是不敢挑战的,下车路边观摩下人家的战况吧!大家都在原地等候,想来司机们也都在心里盘算着不敢太激进了!

要说SUV就一定能拿下这个“好汉坡”那可真就不一定了,看这辆,上上下下好几次了最终还是换条路走了!这个“好汉坡”可真是难倒了这辆SUV

这个酒店推荐一下,菜品较多(至少相比昨天某评点网上搜到的要好的多)!老板也很会做生意,不但免费送了一道菜,还将我们没吃完的羊排羊腿免费抽真空包装!

而且这酒店每天晚上都有活羊现场宰杀,吃羊不用像其他家那样必须提前一天预订才行。ps这家一只活羊1200元(多数为1600-1800元)。

我们点的羊排和羊腿正在烤制中!

本店特色『鲜奶羹』好评,真是奶香味实足!『羊肉金针』当地特色,还不错没有怪味!『烤羊排烤羊腿』本次必吃项目320元还可以哈!还有一道『羊血炒尖椒』是老板赠送滴!

3 (2016-06-11)

第三天啦!一早吃完早餐起启回京,一路风光也是无限好!

回京的路线走丰宁,在县城里发现了一家『东旺石锅鱼』,这是除房山外我知道的第二家吃『石锅鱼』的地方,鱼炸的很香很脆!但两家做法上多少有一点点差异,我更喜欢房山那家的味道!

回到北京后第一件事就是洗车查车况,师傅把车升起来仔细给看了一下,答复是一点问题没有。小白马自带了底盘护板将车底部各处保护的都很好!这下偶们就放心了!

【出行总结】

【关于路线】去『乌兰布统』如果图省心靠导航那就会从河北境内的『塞罕坝』直接窜过省时间是肯定的,但150元每人的门票就要多花出去了!或者找网友的路书,目前我分享的这份是偶从4份不错的路线中挑选出来的,简洁清晰!
【关于住宿】今年这次去感觉住宿的地方多了不少,有农家院,有宾馆酒店,档次不依,价格不依,总体来说价格比四年前便宜了不少!推荐住在『红山军马场』一带。
【关于玩】如果你开的是4驱SUV那就尽情的玩耍吧!如果是小车,还是踏实租辆越野吧,500元一天,300元半天都是带司机的价格,当地司机做向导带着你玩,时不时的还会在草原上开着车撒点野,让游客倍感刺激!
【关于吃】到草原当然烤羊是必须!一只烤全羊,基本价格在1600-1800左右,前提是活羊现宰,如果是冻羊价格在1200-1300左右。人多还可以(10人以上),人少建议就要条烤羊腿或烤羊排就可以了。当然也要吃现宰的了!很多小餐馆都要提前一天预订,当然大点的馆子每天晚上基本都有活羊现宰,提前3个小时打电话订下就ok了!

【费用总结】

1、住宿:160元每间每晚
2、餐费:1110元(6人)
3、门票:120元每人
4、租车:600元(2辆半天)
5、往返高速过路费:230元(1车)
另:小白马全程油费:500元
人均约计:930元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19 18:2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0-24 09:53

其实塞罕坝的美,和乌兰布统还是不太一样的

2017-03-21 23:13

请问楼主的路书在哪里找的,能分享一下连接么?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