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x God的Incredible India 10天囧旅

夕日-- (温州) LV.10
2016-10-18 22:08 2136/17
  • 出发时间/2016-09-30

远山叠嶂,朝圣者此起彼伏
像梦境般的不真实,然而我在经过
在时光打马而过的瞬间
总有一些影像留在心底无法淡去
路上的行人也许不会再见,但我不会忘记

一百个美好的未来抵不过一个温暖的现在
我们无论身在何处
都有泥土相许,那是永恒的相会
都有时光相伴,那是永恒的离别

相会、离别、殊途同归
时间只是经过,恰好停在这里永不回头
那就勇敢地向前走
自由自在,像风一样
迎着山谷上升,贴着大地飞翔
行走在天路,向西向西还向西
以梦为马,直到世界的尽头
让身远行,让心小憩

前言

我相信,上苍一切的安排。我也相信,如果你愿与我,一起去追溯。在那遥远而谦卑的源头之上,我们终于会互相明白,那一份美丽的信仰!因为那里有五彩的颜色,质朴的灵魂和纯真的笑容。

团队成员介绍

从左到右
二曾,中南大学研究生,国家公务员,文青一枚,性格腼腆,行李2号。

海参(sea cucumber),国内某保险公司高层,身价过亿,挑夫弟弟,一路逗逼到底,行李1号。帅哥要征婚,有意向者请私信

大头,上海白富美,男朋友正在纳斯达克敲钟,从五星酒店掉入青旅混间,走哪都希望自己是最耀眼的那个,翻译担当2号。

摇摇,six god组合最小忙内,国企IT美女高管,走到哪吃到哪睡到哪,翻译担当3号。

夕日,领队、导游、总策、财务,温州负豪,性格沉稳、有趣,屌丝中的战斗机。

ICY,此趟旅行发起人,翻译担当首席,跨国集团驻亚太地区负责人,外交高级人才,性格简单。

旅程缘由

2月份我和ICY还在伊斯坦布尔,晚上睡觉聊天时,ICY说我们国庆去印度吧,时间就订9月30日-10月9日,在群里一叫,逗哥海参就响应了。
       回国后,我叫上之前新疆认识的摇摇,ICY说她的朋友想跟她出行,海参说要带上他的妹子,就这样6个人满员。其他想去人员一概回绝。然后就关注机票。
       4月的某一天,ICY说携程上香港往返新德里上海中转的机票价格很低,一看1606确实低,订下,就这样我们4人先订了机票。ICY朋友二曾护照还在申请中,隔我们一个星期才买的机票,涨了好几百。逗哥的妹子跟他吹了,不带了。就这样我们5人成行。
       机票确定后,为了省几块印度火车票的代购费,我开始研究申请印度铁路账号,人品爆发,别人一个月才申请下来,我就花了8天时间。(印度铁路账号申请攻略请百度,此处省略)印度火车票提前4个月购买,6月初就把行程内的火车票跟机票搞定了。静等国庆到来。
       8月1日大头突然发来信息说,能不能跟我们一起去印度。征求ICY和海参的意见,因为大头他俩认识,大家一致同意。能买到票就跟上吧,就这样白富美买了头等舱的机票跟着我们一起开始了印度囧旅。
        Six God成员集结完毕。Six God解释为6个神经病,灵感来与六神花露水,鄙人所取。

关于行程

大家都是上班族,没有太多的时间,10天的行程减掉头尾飞机上的时间,我们只有8天的时间,所以我们就选择了经典的金三角和瓦拉纳西
        9月30日 香港上海新德里
Agra--Varanasi 火车AC3
Varanasi--Delhi 飞机

出发

此趟囧旅应该要从17号台风鲇鱼算起。受17号台风的影响28日南下的高铁动车全部停开,我是29日的票,真怕29日走不了,那我只能在地上看着她们飞了。
       所幸29日的动车没有停开,只是晚点了一个多小时到深圳
      第二天在广州聚集的四神大清早的就赶往香港机场,而我独自慢慢悠悠地从深圳香港,中间还在上水happy了下。香港境内手机没网络,上了大巴车有了网络才知道因为天气原因我们要提前一班航班飞上海,四神在机场焦灼地等着我一起改签,而我什么都不知道还在那happy。所幸我在最后时刻赶到了,五神聚首,值机奔赴上海与大头汇合。上海,六神集体会师。印度走起!
小插曲:香港上海的飞机上ICY给我吃了个过期三明治,一下飞机我就拉肚子了

到达DELHI

30日上海的天气并不怎么好,本以为飞机会延续到达,反而提前半小时到达。

机场特色的厕所标志,刚要进去只见一个男生拂面尴尬地从女厕出来进到男厕
        入关,Evisa有自己的通道。旁边队伍前面排了两个小日本,输了很久的指纹都录不进,入境处小哥很无奈的擦了很多遍机子,可能机子有问题吧,我都进来了,小日本还在录指纹。(我们才排队没多久白富美就打来电话说取好行李了,头等舱的待遇就是不一样啊)先进来的取好行李等其他人。

一出来就能看到Airtel办手机卡的,一个护照可以办5张卡。1GB流量220RS话费的卡1000RS一张,中午才可以激活,大头迫不及待地要办卡,二曾跟海参也跟着要办。我跟ICY很淡定的要进城再办。等她们期间我们瞎逛着,顺便把去火车站的预付费出租定了。我们没有印度卢比,换汇点1:62太不划算了,干脆用美金支付,两辆出租到Delhi cantt railway station 700RS没空调折美金12$。订好车办好卡,离火车的时间还早,我们就在机场的costa里等着,大家聊着各自过往的游行经历,时间也很快过去了。

德里机场还好意思号称自己是世界第一,连个wifi都没,安检又烂,办事效率又低。

粉城斋普尔Jaipur

离火车到站时间还早,各种恶搞

拿出毯子地上一铺,大家就入乡随俗的就地而坐了。在此感谢东航的毯子,我们带了一路,非常实用。

火车时间到了,来了一辆车,我们不知道在哪里看列车号,问列车员是不是这车,他只叫我们上车。一上车发现不对,已经晚了,车开了。一个个车厢问懂英语的人,最后问到个一知半解的告诉我们坐错车了,不过可以在下一站换正确的车。

下一站换到正确的车,一上车就给送来茶点、午餐,车上还有wifi,小伙伴们都惊呆了,这才合人民币60多的票,完全KO某朝的动车高铁。

吃饱喝足,小伙伴们以非常之“优雅”的睡姿睡到Jaipur

火车并没有传说那么晚点不靠谱,还是挺准时的达到了。
一出火车站,各种TuTu司机上来就把你包围了,坚决不被你们骗,杀出重围。

小伙伴们的走路风格有没有点走红毯的意思
        之前都没有提前订住的,在booking看了几家评分比较高,离火车站也不远,就走路过去了。话说我们没有网络怎么走着去?哈哈,在火车上我就把旅店定位截图了,加上GPS定位和我超强的方向感,这点不算什么,让我得瑟下

Backpacker Panda guesthouse ,盲走到了这里,看着还不错,Lobby boy也挺nice,外面大太阳,大家也累了,懒的找其他了,住下。
10人混间,我们占6席,两晚498RS每人。
入住大家就开始洗漱了。在她们洗漱期间,我、ICY和海参携巨款去找换汇点换钱。按照Lobby boy给指的路出门左转直走,找半天没见。问了路人才在一个隐蔽的地方找到两家。

美金换汇,第一家开价1:65无手续费,第二家开价1:65,被我们砍到66,手续费0.15%,折算下来1:65.9,跟当天银行汇率差不了多少。换了1500$,也算砍了多了将近150软妹子

回来路上办了张卡,330Rs一张1GB流量78RS话费。比她们办的便宜好多。到了德里我们才发现我们的只有3G网络,而她们到了德里就变4G了。印度的网络不敢恭维,太差了,老没信号,速度又慢。

她们在那办卡,我去取钱,因为我没带美金。银联卡在印度只有汇丰银行的ATM机才可以取款,而汇丰银行在印度并不普及,只有几个大城市才有。刚好斋普尔有,而且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取款手续费1%。

洗漱完毕,来到了网上很推荐的Handi restaurant ,提供肉食的一家穆斯林餐馆,受当地非素食者的欢迎,提供莫卧儿风格的烤肉,就餐环境不错。而且离我们住的地方也不远,走路几分钟。味道很不错,价也可以,相比国内物价而言。离开斋普尔之前还特意来吃了 一顿。

风之宫殿,建于18世纪中叶,粉红城墙以及许多窗户,吸引了无数目光。它是印度建筑史上的杰作,因众多窗户,使得宫殿任何地方皆有风可吹入。倘若遇上狂风,将窗门打开,宫殿就不会被吹倒。每当皓月当空,整座宫殿便闪闪发亮,所以又被称为“月宫”。 斋普尔的代表建筑。门票歪果仁200RS/人。17:30关门,我们在临关门前刚好赶上最后一波。

Albert Hall Museum,这是拉贾斯坦邦最古老的图书馆,于1887年对外开放。最初印度王公Ram Singh 想建设成市政厅,但他的继承者Madho Singh II 决定将其成为斋普尔艺术博物馆,并把它包含成为新的Ram Vivas 花园的一部分。博物馆拥有丰富的艺术藏品,包括绘画/ 毛毯/ 象牙/ 石头/ 金属雕塑/ 瓷器 等等。国王爱德华七世(Albert Edward) 作为威尔士亲王访问这座城市时,将其命名为现在的名字。
        风宫出来我们就往这边走了,晚上7:00开门,票价100RS/人。来的时候还早,就在隔壁的cafe coffee days喝点咖啡聊聊天等着。
晚上不开空调,里面巨闷,快速的逛了一圈,没什么看头,都是赝品居多。她们看的倒是挺起劲。

这一夜被剩余4张铺位展开的抢床位之战和空调的忽冷忽热搞的我五点多就睡不着了,要知道我入睡已经一点多了。睡不着干脆起来更新朋友圈和写日记。

本来出来要找Lassi wala做早餐,根据攻略到了M叔附近,没见。就随便找了家南印素菜馆吃了,上来都是发糕类的东西,不好吃,价也不低。

今天逛城外,坐公交感觉不方便,包了辆TUTU,砍价去三个地方加来回800RS。这么小的车硬是挤下了我们6个人,外加司机小哥7个了。

突出城里拥挤的交通,来到郊外,乘着风聊着天,我们来到了琥珀堡。远望琥珀堡着实让人震撼。
        琥珀堡 Abmer Fort,始建于1592年的琥珀堡位于斋普尔北部城郊的一座山丘之上,是斋普尔的旧都,由于城堡由奶白、浅黄、玫瑰红和纯白石料建成,远看犹如琥珀,故被称为琥珀堡。门票歪果仁500RS/人。

天太热了,太阳太晒了,一进来小伙伴们就找阴凉地乘凉了。话说高处就好,风就是大,凉快。休息都不会忘了自拍

ICY花了300RS请了个野导给做讲解,结果被她们嫌弃讲的不好,半路就把人抛弃了,伤了人家小伙子的心。

琥珀堡出口出来,有指示牌指示怎么去阶梯水井Panna Meena ka Kund。千万别听吉普车司机跟TUTU司机的p话。走过去没多久。
       这个水井不是很大,已经被荒废了,下面的水很脏。不过摆pose拍照不错。看管的警察蜀黍不给下去拍照,除非你给小费。我们坚决不给,正要离开呢,人家大发慈悲让我们下去了,是因为我们长的美吗?其实是他们交接班了。

杰伊加尔城堡位于琥珀堡后面的山上,居高临下,地势险峻,有坚固的军事防御设施,守卫着安梅尔城邦,数百年来从未被攻陷,城堡内有水库、居民区、剧院,还有全世界最大的轮式大炮。门票100RS/人。
        能远眺琥珀堡跟水之宫殿。
        可以从琥珀堡徒步上来,但我们有TUTU,就坐车盘山上来了。其实是我们之前没发现那路

印度人对黄种皮肤还是很好奇的,今天我们不知道被多少印度人拉去合影,估计搜索这两天印度人的facebook都是我们的合影,突然有种大明星的感觉

老虎堡(Nahargarh Fort),1734年杰伊•辛格二世为了加强斋普尔的防御能力修建老虎堡,如今城堡已近残破,矗立于斋普尔老城北部的山上,俯瞰斋普尔全城,傍晚时分带上一瓶啤酒上来看日落最好。上山沿路的树林里,孔雀随处可见。门票200RS/人。

本想过来喝着啤酒看着日落的,可惜老天跟我们玩躲猫猫,白天那么大太阳,傍晚反倒多云了。
        远看斋普尔城市全景,粉城一点也不粉。为了不浪费这门票,我们玩自拍玩的可high了。

让小哥直接拉我们去LMB餐厅,结果把我们放在早上上车的地方。因为多跑了个老虎堡,我们打算给他1000RS,谁知人家还嫌少,争执几句,甩他50,给我滚蛋。
       下车点离LMB不是特别远,步数不够用脚凑,走着去。
        LMB restaurant ,当地著名的素食餐厅,位于LMB Hotel的一层,始于1954年。装扮正式的服务生和干净整洁的环境在印度实属难得。
        最有名的是众多甜品选择和Kulfa冰淇淋,有独特的印度风味。不敢尝试啊三国的甜品,怕甜掉我的牙

餐厅出来之后,逗哥一直喊着要吃肉。

Raj mandir,世界十大影院之一,号称亚洲最大的电影院,包厢票350卢比/张。1976年开门,是印度最有特色的电影院中的一个,据说是硬度最大最豪华的的电影院。每逢节假休息日前来看电影的影迷那是人山人海,场面相当壮观,只有一个很大的放映厅。晚上有18:30和21:30两场。
       饭后外挂了个TUTU到这里看电影院,谁知时间凑不上,只能赶21:30那场,又觉得太晚不安全。大头跟逗哥酒鬼上身,在看电影院和喝酒之间他们选择了喝酒,那好吧,去找酒吧。逗哥特意跑去买了KFC打包配酒,谁知dry day,平时都偷偷摸摸地卖酒,今天更加不可能卖你了。问了好几家,都不卖,没办法只好打道回府,天台上以水代酒,举杯畅饮畅聊。

早上出来在隔壁喝个chai,味道是相当的落实,是我至今喝过最好喝的奶茶,才15RS一杯,每人连喝两杯。

今天算是找到正宗的lassi wala了,一人一大杯喝起,味道很不错,个人觉得是在印度喝过几个地方里最好喝的。一大杯50RS。就这样喝饱了,早饭也省了。

City palace城市宫殿,位于斋普尔旧城中心,于1728年兴建,是印度保存得最为完好的古迹之一。皇宫由多个宫殿组成,建筑奢华。

喝饱打个TUTU来到这,花500RS/人,进来只为了纳凉自拍,我们是有多任性
      这个地方,个人觉得确实没什么逛头,可能不懂欣赏吧。

想去隔壁的简塔曼塔天文台Jantar Mantar,却走错方向了,错有错着,路上的水果小吃吃的欢。
      印度的这个冰棒,摇摇说好吃,我咬一口就好想恶心啊。
      到了天文台,要收门票,我们以为在城市宫殿的费用里了,算了,姐不高兴了,不想逛了,不给你挣这钱了。打TUTU去handi restaurant 吃午饭,下午赶火车。

离出发还有点时间,在旅舍装装文青

列大队,走向火车站。向前进,向前进。

我们放着AC高大上的候车厅不坐,非要站大厅里挤。

逗哥非要买酒在火车上喝,结果被列车员抓到了,被训斥他把酒瓶马上丢了。逗哥丢了两个空瓶子,留下一个偷偷的在被窝喝

小伙伴们又以各种优雅睡姿开挂到了Agra。
      可能是我们的运气好,坐了两趟火车都挺准时的。

阿格拉Agra

七点多火车到站,砍价砍了一辆全新商务车400RS送我们到7公里外的Bedweiser Backpackers Hostel 。

话说摇摇左手吃饭都不怕的

Check in后出门找吃的,可能是太晚了,也可能是附近真的没什么吃的。找了半天都没什么可吃。看这路边摊不错,大家开启了路边摊模式,也不怕拉肚子了。一只鸡加馕才花了490RS,看大家吃的欢。特别是摇摇,直接切入印度吃饭模式。最后总结,大家都一致觉得在印度吃的,就这家路边摊这顿最好吃了。

晚上大头洗澡,动静叫一个大,把半个房间都淹了。逗哥的包包遭殃了,全泡水了。

泰姬陵Taj Mahal是皇帝沙•贾汉(Shah Jahan)为了纪念已故妻子玛穆塔兹•玛哈尔(Mumtaz Mahal)而兴建的陵墓,竣工于1653年。人们誉它为印度的骄傲,称它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泰戈尔说,泰姬陵是“永恒面颊上的一滴眼泪”。

泰姬陵因爱情而生,这段爱情的生命也因泰姬陵的光彩被续写,光阴轮回,生生不息。尽管有人说,沙贾汗只是一个好大喜功的暴君,根本不是多情种子;尽管有人说,泰姬陵美轮美奂的脚下,不知堆砌着多少人的鲜血乃至生命。但是我们似乎更愿意相信这世上真的有情深意重的男子,有穿越时空的思恋,有生死相随的爱情。泰姬陵依然超越着简单的建筑学意义,默默地美丽着,不为别的,只为世人心中那一点对爱情的美好向往。

日出与日落是泰姬陵最美的时刻,为了看这见证爱情的泰姬陵,早上五点起床五点半出门排队买票。节省时间,兵分两路。三人买票,三人排队过安检。安检胜过G20。票价1000RS/人。

网上攻略说这家店的中国菜烧的很不错,而且他家除了辛拉面其他食材都是现买的。我们决定以身试法,结果我们败了,这家店的东西太难吃了,速度又慢,东西还贵,差评差评差评!这家店在泰姬陵南门,千万别去,坑货。

路边摊买的这个像粽子一样的东西味道不错,里面是土豆加了点香料,很辣。

Check out后在楼顶公共休息室休息等晚上的火车,又是各种路边摊吃起。小伙伴们已不再惧怕啊三国的病菌了。

中午太阳太大,本来打算傍晚去月光公园看泰姬陵日落,结果小伙伴们在大厅里又以各种睡姿睡到了太阳下山。

瓦拉纳西Varanasi

夜火车挂到了圣城瓦拉纳西,晚点一个多小时,非常幸运。

圣城瓦拉纳西印度教徒一生有四大愿望,与圣人结交朋友、喝恒河水、住恒河边、祭拜湿婆神,其中三件只能在瓦拉纳西完成。他们一般都认为能在瓦拉纳西死去就能够超脱生死轮回的厄运,而他们相信在瓦拉纳西恒河畔沐浴后,即可洗涤污浊的灵魂;另外,在瓦拉纳西恒河畔火化并将骨灰洒入河中也能超脱生前的痛苦。

就是奔着夜祭去的瓦拉纳西,想看婆罗门帅哥祭司,可惜没如愿。不过夜祭表演确实不错。
        不建议在游船上看,视野是好了,但光线太差了。

夜晚祈福,清晨沐浴圣水,白天享受美食,印度人过的看似清贫却似乎幸福指数很高。恒河边各个Ghat,祈福、沐浴、洗衣、烧尸,各司其职。在这里生死已不再重要,死在这已形成日常。生死都已不再重要,何必纠结于琐事呢。该吃吃,该玩玩,一直在减的肉照样挂在肚子上,又何必那么累

照片的小哥在攻略上很出名啊,blue lassi味道并没有传说的那么好喝,个人还是觉得lassi wala好喝。

雨后走在拥挤的街道,空气里弥漫着尾气,耳边充斥着刺耳的喇叭声,脚下甩着肮脏的泥水。心情瞬间down到底了,来到恒河边又变的宁静了。

当泰姬陵在晨曦中散发着迷人的微光,在灯火点点的恒河之畔坐享那一份宁静,你觉得人生不枉,此行不枉。大千世界,浮浮众生,百世之相。如果不去探索,生命就只能在枯燥中终结。
        来到恒河边,大家都顿悟了。

鹿野苑Sarnath,距离瓦拉纳西约10公里,是印度最重要的佛教遗迹之一,也是印度大名鼎鼎的佛教圣地,传说释迦穆尼就是在这里完成第一次说法的,当时在佛陀旁边听法的五位比丘和尚,是世界上最早的佛教僧侣与僧团。

路边的Chai味道相当不错👍,以致小伙伴回国都喝不惯国内的香精奶茶了。

Saffron素食餐厅,就在我们住的旁边,离开瓦拉纳西前又来吃了一顿,24h内来了三次,我们是有多爱这家?茄汁油炸baby corn超赞。
        连续吃了三天素食,逗哥已经把要吃肉当口头禅了。

打个的到机场,900RS,这交通这速度,真让人无语了。到了机场大家都黑了一圈,洗完脸,才发现原来不是黑了而是脏了。

德里Delhi

晚上11点到达德里机场,坐地铁到住的地方还有要转两趟车。干脆打的,两辆预付费出租900RS。
       Joey's Hostel,我们住的地方,网上评分很高,可我怎么觉得它都不好。

早餐乌龙事件,我们点了几份吃的,然后上来几份,我们以为上齐了,后面服务员又不停的端过来,都是我们的,我们傻眼了,三张桌子都放不下了。原来是ICY把它当一份一个点,结果人家是一份两个,一个早饭下来就吃了人家印度底层人民半个月工资了。恐怖的一群人。

古特伯高塔(The Qutub Minar)是世界文化遗产,建于1193年,是印度的第一位穆斯林国王为了庆贺战胜当地印度教徒而修建的世界上最高的砖砌高塔。门票500RS/人。

别人进来是参观的,我们纯属打酱油的,进来只是为了乘凉拍照,就是这么任性,

佛山无影腿

爱的微笑

莲花寺 Bahai Lotus Temple,德里著名地标式建筑,又名巴哈伊灵曦堂,是全球各地七座巴哈伊灵曦堂中最新的一座。因外貌酷似一朵半开的莲花而得名,和悉尼歌剧院有异曲同工之处。至今游客访问量超过了埃菲尔铁塔和泰姬陵。免费。

打卡式合影。地铁出来就能看到它。
       莲花庙的高大上,感觉跟它之外的环境格格不入。花园建的跟高尔夫球场一样,每天灌溉用水需要30万升,这是多大的浪费。有信仰是好事,但当人们把信仰认为是唯一可以改变命运的方式以后,就不想加以评论了。

胡马雍陵Humayun Tomb,是国王胡马雍的花园陵墓又是一座莫卧儿时期的典型建筑,这个波斯风格的建筑庄严宏伟,一如既往地彰显了强盛的莫卧儿帝国喜好气派的特点,充满伊斯兰建筑的几何美感。
        门票500Rs。印度的门票价都是说涨就涨。

打卡合影是必不可少的。

When sunset meet love!

去康诺特广场吃晚饭,在在Central Secretariat 转线的时候把我们吓到了,这人多的太恐怖了,小地方长大的人从来没见识过这样挤地铁的场面。果断出站,坐TUTU去。这场面,有密集恐惧症会晕的。
      TUTU100RS到地方,我们去了家素食餐厅,逗哥跟ICY顶不住了,跑去M叔吃肉去了。其实我跟二曾也想去的,最终还是没去。

路过药店,逗哥跑去买神油了,携带着我们五个如花似玉的大美女一起。逗哥还对啊三说give me the best,脑补啊三怎么想

饭后说去找超市的,问了很多人都无果。结果跑去bar喝酒去了。三个小瓶啤酒就把大头喝倒了,她喝倒了苦了照顾她的我们了。

被大头折腾的三点多才睡,五点多她就要起来洗澡。宝宝心里苦

德里红堡Red fort,是典型的莫卧儿帝国风格的红砂岩建筑,与阿格拉阿格拉堡非常类似,但规模却不及阿格拉堡。德里红堡由由莫卧儿王朝第五代君主沙贾汗修建17世纪中叶,由于几经战乱,今日的红堡尽管失去了昔日的华丽,但拉合尔门的雄伟气势还在,巍巍的红色城墙还有,部分基本结构完好的宫殿似乎还可以窥探出昔日的辉煌气派。门票RS500。

一出地铁就明显感觉到了旧德里的吵杂。
        进了红堡大家都不想逛了,没意思。呆一会儿,剩下的时间不多,我们就放弃贾玛清真寺,直奔康诺特广场。分三路,买买买,买药,和寄明信片的。
        出红堡,打个TUTU,这司机可搞笑了,老是一个人在那自言自语。把我们放在了新德里火车站地铁口就不走了,语言又不通,通过旁边小贩翻译,才知道超载进不了康诺特广场附近。我们给了他一半的钱坐地铁去了。

一出地铁,分开后,我和摇摇先去汉堡王补了个荤,四天没吃荤的了。

每到一个地方寄明信片是必须的。我们俩写了10张,5000字论文的节奏,边写边在那狂笑。
      Post office在康诺特广场地铁8号出口,门口明信片10RS一张,邮票里面15RS一张。

公款剩余比较多,来个奢侈下午茶。够奢了,但东西难吃茶也不好喝。

印度最后一顿,找了一家since1948年历史的餐厅。菜品质量肯定是好的,味道就太不敢恭维了,特别是蔬菜沙拉简直亮瞎了我们话说印度吃饭税好高,这家收了32.9%的税,平时随便饭馆吃也都是20%的税…

返程

八点多回到旅舍冲个凉,十点左右搭着高大上的机场快线往机场前进。
      怎想印度值机办事效率,我们排了两个小时的队才值好机。连个自助机都没有,还好意思号称世界第一。
      等我们值好机,头等舱的大头早已不见踪影。连句再见也没有
      过安检排队又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我们预留了四个多小时在机场,打算买买买的,又被登机牌糊弄了一下,以为航班改时了,安检进来一点多了,都没时间买买买了,匆忙间随便买点就赶往登机口了。
       到了登机口明确写着2:55起飞,妹的,害姐姐赶死。登机口离免税店又远又不能折回去。只好等着。还被自动售卖机骗了50rs

2:55delay到3:45,说飞机引擎漏油在维修,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好。又delay到5:00,开始接人去food court 用餐了。机场方面又不给明确的回答,也不给安排住宿,只能在这死等。直到六点多通知登机。

飞机上空姐发餐,素食、印度鸡、中国鸡,我要了份中国鸡。吃完没多久就拉肚子了。在印度期间很痛苦的想上大号。结果吃中国鸡就顺畅了。
      去时飞机下来拉肚子,回来又是拉肚子。

下午三点多才到上海,她们衔接香港的飞机错过了。我的动车也赶不上了。下机在里面的中转处东航服务台非说我们的后半段机票不能改签。
      我把动车改签到了17:14,还有两个小时想着能赶上。结果16:45我才到陆家嘴
      这时她们发来信息说她们的机票改好了,改到了深圳。我的动车已经赶不上了,果断折回改签飞回去。动车票超半个小时了,也退不了,浪费一张票钱。

上海地铁两个多小时游之后,我又回到了浦东机场,又回到了小伙伴身旁。顺利改签到温州
       周黑鸭吃起,辣啊,麻啊,好吃啊

最后离别前的合影。
     她们先飞,我后飞。到家已经00:30了,整整24小时折腾在路上。我洗漱完,她们才到家。

剧终end

此次旅程就此宣告结束。
        释迦摩尼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也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
        所以我也相信,无论我走到哪里,那都是我该去的地方,经历一些我该经历的事,遇见我该遇见的人。
        小伙伴们,感谢之前能在路上认识你们。感谢你们这一路上能和我一起疯一起闹一起狂笑,因为你们,我的旅程变的更加精彩。旅行,为了离开?还是为了开始?其实我也不知道。你羡慕我的洒脱自由,其实我也羡慕你的安稳平静!套句话,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谢谢你,朋友们!我们过年再见,期待着我们的下一趟疯狂旅程。

关于费用

想必大家都很关心这个费用问题,先来公布我们几个人大概消费情况。

香港往返德里机票  1606元
印度签证费$49.2   328.78元
印度境内火车票3趟2154.6RS     约212元
瓦拉纳西--德里机票   267元

印度境内每人交公款 4770+5000+3000+500=13270,约1327元

共计每人平均花费大概为3740.78,此为公共消费。不算大家各自往返香港的路费以及私人在印度的消费。

印度境内大家的消费明细如下:

下次请带我

2016-10-18 22:25

你又黑我😅

2016-10-18 23:0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8 22:25:07 的回复:

下次请带我

回复蚂蜂窝用户:哪位?

2016-10-18 23:13

引用 摇啊摇 发表于 2016-10-18 23:01:11 的回复:

你又黑我😅

回复摇啊摇:黑黑更健康

2016-10-18 23:14

我要去摩洛哥,导游

2016-10-19 12:32

引用 H.S 发表于 2016-10-19 12:32:21 的回复:

回复H.S:等姐安排

2016-10-19 12:47

好详细啊!好省!去印度才花4000不到!真强

2016-10-19 13:5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19 14:25

引用 jason chan 发表于 2016-10-19 14:25:49 的回复:

回复jason chan:给个邮箱,发你

2016-10-19 15:02

夕阳辛苦,这篇洋洋洒洒的游记新鲜出炉了。十天的游玩细节,都在字里行间。能和你们出行,真是太幸福了~

2016-10-19 15:08

引用  曾 发表于 2016-10-19 15:08:02 的回复:

回复 曾:你太幸运了,认识ICY,而我也很幸运同样地认识了ICY

2016-10-19 16:25

游记超棒希望写多点 一直关注

2016-10-21 13:53

引用 碧海碧池 发表于 2016-10-21 13:53:01 的回复:

游记超棒希望写多点 一直关注

回复碧海碧池:谢谢,我会努力的

2016-10-21 14:47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0-24 11:52

引用 只想爱着你_l 发表于 2016-10-24 11:52: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