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记

<<邵素静西行记>>第一篇:2015年9月30日午时出发,一路向西,途经娘子关、函谷关、此时潼关已过,有望明天直达阳关,过后该是玉门关吧,西行次数本就不多,如此深入还是头一次,这些心心念念的坐标,这些只在史书里出现的名字,一个个展现在面前的时候,有种跨越时空的感觉,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神识的穿越,现在满脑子的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雪尽胡天牧马还,月明羌笛戍楼间到底是怎样一景色,又是什么样的情景能让无数文人墨客都能显现出那无限的悲凉情怀,无论是苏轼的暮云收尽溢清寒,银汉无声转玉盘。此生此夜不长好,明月明年何处看。还是陈子昂的前不见古人 ,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悠悠 ,独怆然而涕。再或者是王维的劝君更尽一杯酒 西出阳关无故人。入陕境内天空已经开始落雨,此情此景,望往后数日,这边塞风光定不负我!

中国西部最著名的丹霞地貌,今天算是见识了,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与神秘,丹霞地貌以前只听说过,从未亲眼看见,一直以来都一样能形成如此色彩斑斓,层次分明,普通彩虹一般,它应该是石头,并且是大面积的整体的岩石,今天才知道原来它只是土,并且是土壤不怎么肥沃的土,如此美丽的七彩丹霞之所以能保存的还算完整,还能等到我的珊珊来迟大概就是因为它的不肥沃吧,地处东亚季风气候的最末端,又是干旱和半干旱地区的分界线,并且在黄河流域发源地不远的河套平原上,若非不适合耕种,恐怕早被大面积的农作物给占领了,它毕竟是不可再生的啊,不知道要经历多久世纪更替,斗转星移,沧海桑田才形成了它的今日的壮观,七彩丹霞祝你永存!

《邵素静西行记》第二篇之奔走在路上,到此刻大概还有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才能到敦煌莫高窟吧,大概从出发到现在一直跟700这个数字挺有缘的,郑州天水700公里,天水张掖700公里,张掖敦煌700公司,真是左一个700又一个700,对于没有长途劳顿过的我除了走出来的兴奋和对大自然鬼斧神功的震撼之外的另一种感觉那就是浑身酸痛,不免萌生一个念头,努力挣钱,买个房车,开着它周游世界一路走来,景点虽然不多,但是我不得不说对于祖国的地大物博,好风景大都在路上,两天下来东南西北方向竟然没有成功跨越整个甘肃省,让我又深深的对祖国多了一份敬慕,沿途下来,天水的四大佛教石窟胜地之一的麦积山石窟,这个南北朝时期兴建的石窟,在我的概念里还算是比较早的,1600多年的历史,又经历了那么多年的风霜,雕工暂且不说,那些佛雕上的描绘至今为止色彩还能如此鲜亮,就够让我等后背叹为观止的了,然后去张掖的路上,路过黄土高坡的黄河的时候,我差点欢呼出来,终于看到我们开封的地上河是怎么来的了,这儿才真真的名副其实的那叫一个黄呢,中间打了个盹,等我再醒来已经到了乌鞘岭的隧道了,在如此崇山峻岭的祁连山脉中穿越着,还真有点不识此山真面目的感觉,乌鞘岭地势险要易守难攻,自古兵家必争之地暂且不说,这可也是个自古多土匪强盗的地方,像这样的多种族杂居地,应该会很有意思吧,结果我的脑洞大开着眼巴巴的瞅着车窗外的隧道,蹭蹭的过去了,晚上到了张掖,这个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枢纽城市,现在作为欧亚大陆桥的一部分还是比较繁华的,市中心的标志性建筑一个钟鼓楼,正对着一个小吃一条街,有点像开封,只是作为西部的边缘小城休息的比较早些,但是饭就不敢恭维了,典型的属于不吃会遗憾,吃了会更遗憾的情况。略微休闲一晚,凌晨五点半出发七彩丹霞,中华大地的自然景观,确实还是都能带来震撼的,那真叫一个漂亮,七彩丹霞地貌依它独特的魅力征服了我,果然不虚此名,来敦煌的路上,绕道嘉峪关,顺便欣赏一下这天下第一雄关,再往北走到路的四周也越来越空旷,也算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植被也越来越接近黄绿色,路过瓜州的时候忍不住买了几个哈密瓜,西部的水果那叫一真甜。月牙泉期待中,听着名字就很美,沙漠中我来了

宁夏银川地区的黄河“几”字的左半边,清凌凌的水来蓝盈盈的天。

《邵素静西行记》终结篇,返郑途中,这一路走来,祖国是西部还真让人玩的痛快,留连忘返啊,美食,美景,美人,惹的人痴醉,大有只把西部当中州之味,他国风情虽然没有,但是异域风光还是有的,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一下,那座鸣沙山,那个月牙泉,和那个绝世而独立,倾国又倾城的北方佳人,仿佛她又一次站在乐鸣沙山的山头,对月长啸,狼群在她身后遥相呼应,谱写着又一段狼女和我的男神(霍小将军)的一段风中奇缘,这么多的地方鸣沙山玩的是最爽的,金黄的沙丘,沙不粘身,滑沙玩了不亦乐乎,恍惚回到了童年,十一还是真不能去大景区的,到莫高窟的时候,排队排了好几个小时,人山人海的,连莫高窟赠送的讲解员都省略掉了,应急票虽然便宜,但是前期的4D电影也没有了,尽管如此,在每个窟里呆的时间也没能超过一分钟,走马观花的出来了,能看个啥,结果不死心的我去了一趟傍边的陈列中心,进入之后瞬间肠子毁青,一下午白等了,里面一比一复制,而且每个窟配一个讲解员,讲解详细,还有各种发展历程,和各种佛经,佛教深化故事,雕像,一口气看完复制的所有的窟,到出口的时候发现一个带帘子的屋,掀开一看,电影都有了,我类那个去啊,我的一下午时间啊,大约4号的时候终于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额齐纳旗,也终于到了这次出行的高潮也是进入了胡杨林和沙漠的世界,尽管没有看到哟理想的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但是却体会到了前不见古人 后不见来者的心境,更体会到了世人对胡杨林的惊叹,和胡杨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的惊人评价对于这个我深深的觉得怪树林体会的更好,它三千年的守望,只为等待我的到来,它们或生或死或立或倒都能给人肃穆和内心抑制不住的震撼,不管是胡杨林还是沙漠戈壁滩里的断壁残垣的黑城,沙漠埋葬了它的城池却埋葬不了它的历史和它的精神,在日出的照耀下,它的残存越发显得凄凉,也就这凄凉更衬托了它往日的坚毅和刚强,出来之后来到了中蒙边境的策克口岸,原来边境也可以如此的热闹,眼花缭乱的各国商品,琳琅满目,我跟小伙伴疯了似的恨不得把整个市场都搬回家,东走西逛的满载而归,大家都说沙湖不好玩,但是我觉得沙湖还是挺美的,大片的芦苇荡,海鸟从空中划过,因为游船经过激起的层层浪花,玩的很嗨,可惜倒的时候没有碰到日落活着日出,要不然波光粼粼之下会更美吧,可惜没有买到红枸杞,倒是买了很多狗头枣,最后一天到达红色根据地延安,没怎么转,倒是给侄子买了几个子弹壳做的玩具,最后一站壶口瀑布,第一次在现实在感受到力量的冲击,黄河的咆哮,朵朵浪花,它翻滚着,声势浩大,很自然的谱写着一曲黄河大合唱,而且是单曲循环播放,河水不止,歌曲不停!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19 15:25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0-24 09:53

引用 chris_he 发表于 2016-10-24 09:53:49 的回复:

回复chris_he:准备规划个带上家人去旅行,父母已年迈,跟他们一起,肯定特高兴

2016-10-24 09:55

引用 咱 罘再爱 发表于 2016-10-19 15:25:42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咱 罘再爱:没事,下次开始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