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是送给21岁自己的礼物。

曼达 (广州) LV.11
2016-10-18 22:11 1018/10
  • 出发时间/2016-08-14

T254 7时13分 到武汉

一到武汉 下了火车站 我的心情就很差 跌跌撞撞到了青旅 抽疯还没起床

他爬起来给我拿了罐雪碧 问我吃早饭不
"不吃"
我就臭烘烘地坐着 我知道武汉会让我纠结 但没想到会这么纠结
五月给我摸了几下 又跑得没影了

坐了一会 决定不去神农架
我都觉得自己有些莫名其妙 明明前几日才心心念念神农架的好山好水 我安慰自己是因为郴州太美 所以神农架对我的吸引力降低了

跟抽疯说完 他皱眉
我想去敦煌 我说
早在某个失眠的晚上 我已经把西北的大致行程做了 那是我下个夏天的计划

在微信上和亲爹说了声 让他帮忙把我忘带的相机电池 我的厚衣服和防晒霜 寄到洛阳 马上定了下午去洛阳的票
抽疯又睡了 我在想要怎么和他说我马上又要走

他醒来 听我说完果然是黑着脸
"你想 我来武汉就是来看你 别的哪儿都没去 我多好啊"
他看我 "真的就一眼"

洗好澡躺了会 两点多才醒过来 抽疯等我醒了 和我到旁边吃饭 然后告别我又回到几个钟头前抵达的火车站

K238 9时29分 到洛阳

D1
凌晨到洛阳 第一晚的青旅在老城 条件艰难 又发现我的黑t落在武汉了 对洛阳有些微词 累极 一夜都没醒过来

醒来收到欢欢的信息 什么叫爱情 这就叫爱情

在老城吃了不翻汤
又路过胡辣汤的摊子 看着眼馋 但是没肚子了 在老城闲逛一圈
洛阳不繁华 十三朝古都的热闹已经完全褪了 但是在街头巷尾 还是能看到 洛阳人民皇城根下的风骨
玩儿鸟 玩儿蝈蝈 玩儿书画 玩儿木雕 玩儿手串

洛阳还是热的 走完老城一条街后满头汗 买了点青橘回青旅写文案 迷迷糊糊地干活
剥橘子 听歌 写东西 打盹儿
真酸 我皱着脸想 等我回广州 橘子应该就甜了吧

中午吃了羊肉汤
早上吃了饼丝 就要了方饼 好大的汤碗
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吃 试着掰了一块饼到汤里 泡了汤有点太软 不如饼丝口感好 于是另一块就边就着汤吃
份量好大 吃得差不多了听到隔壁一个大哥在数落刚才走的一桌子客人 说他们太浪费了
应该不给它们走 他说

有些羞愧地看了自己的大半碗汤 我赶紧又继续吃

吃完去了古墓博物馆 如果时间充足 洛阳博物馆因为是值得一去的

雕砖

十二生肖石像

在地下陈列室魏晋馆里慢慢地看 工作人员大叔过来叫我快点看 说还有很多地方 走马观花就好了

白天的十字街

晚上的十字街

洗完澡出门觅食 胃口实在一般 于是在不翻汤隔壁的面馆吃了个浆面条 酸味道的面条还挺好吃 不过也只吃了一半 北方的小份量也很大 南方姑娘应该很难吃完
埋单的时候很抱歉地说实在吃不下了

闲逛老街 一个爷爷在画折扇 挺有意思 于是买了两把 回广州送给两个妹妹

D2
提前在蚂蜂窝上定了龙门石窟的半价票 事实证明这是个非常傻逼的举动

先check out 把行李寄存在前台 青旅旁边有公车到石窟 很方便 下车后坐摆渡车到游客中心取票
游客中心到景区门口有大概两公里 电瓶车单程是10块

西窟—东窟—香山寺—白园

香山寺是复建的 倒比预期的要好看 我第一眼错把老九堂看成老九门 兴奋了一下

对园林兴趣缺缺 进白园拍了两张照片而已

回游客中心选择步行 因为回程的路有一点坡度 又孑然一身无负重 所以不难走 加上从江面吹来的凉丝丝的风 还算惬意

回到青旅大概两点 终于收到包裹了 担心了一整天
易家青年旅舍 据说是洛阳青旅中的标杆 名字有些二

这是店里我比较喜欢的涂鸦

坐在青旅里用wifi做下个城市的攻略 中途下楼在隔壁的面馆吃了个烩面 又去超市买了一些生活用品和食物 然后坐公车到车站 迎接14个小时的下一站

T197 18时36分 到张掖

D1 下午6点到达 一走出站门就感觉到扑脸的风、沙 站在小卖部门口吃绿豆冰棍等青旅的车来接

青旅的义工妹子以为我是韩国人 我笑哈哈check in之后又跑过去和她们聊天 给基友写了个语音明信片 定下第二天去丹霞的拼车

这汪萌炸

在青旅附近找了个店吃炒炮 店里的妹子给拿了个干净的碗倒了碗面汤 "原汤化原食"

炒炮是用短短的面条 里面有一些切碎的瓜和菜 面上铺一层卤肉片 面很劲道 我都吃完了

又到附近逛超市了 这个超市比在洛阳逛的好 买了一个金色锡纸包装的雪糕 和一个老兰州酸奶

D2
昨晚睡得早 今天7点不到就起床了 天气不好 有小雨 年降雨量250的张掖为何如此待我

坐公车到市区 打卡了袁记小饭 小碗6块 汤是浓浓的胡椒的辣 我很喜欢 把汤喝完了 小饭没吃完 我余光看到收碗的老阿姨白了我一眼

大佛寺旁边的街道也古色古香

听解说加上到处拍 大概用了两个半小时 对张掖版本的西游记印象深刻 以及 记住了女讲解阿姨说的 佛像 是用来看的
这个用处好像很世俗 又好像满含哲理

高胖子面馆吃的拉面 看来张掖人很喜欢在面上码肉

天气没有变好 下午三点出门的时候还是下着雨 预计先去冰沟丹霞再去七彩丹霞

曹丕的《芙蓉池作诗》中有“丹霞夹明月 华星出云间” 大概丹霞之名源于此

但是因为时间和天气的原因 无缘七彩丹霞 真是欲哭无泪

好在冰沟丹霞很美 真的很美
爬上山峰一览盛景 攀爬的累就没有了 风呼呼吹着衣服 看着深色的远山和或飘渺或绵重的云 周围都是安静的 只能听见风声 和呼吸声

T295 2时26分 到嘉峪关

D1
凌晨到的 在旁边的招待所住下 老板娘写收据的时候 发现旁边一个男的毫无遮掩地盯着我看 我冲着他说 你瞅啥?

马上就把目光收回去了 怂蛋

之前问过sho先生 一路上都是住青旅吗 他说 有时候住青旅 有时候会住招待所
房间很小 但是窗户很大 是老式的深色环墙玻璃窗 小时候在老家剧院附近看见过这种窗 有种莫名的好感 但睡招待所还是很糟心的

第二天一早 坐公车去到关城附近的青旅 的士10来分钟的距离 走了一个多小时 下着小雨 车窗水汽满得快滴下来
市区繁华地段有很多商店 我把站牌记下 准备晚点过来购置去冰川的一些东西
冲了个热水澡 在舒服的床上一下就睡了
醒来已经一点多 雨停了 我打算去长城博物馆看看 沿路很多漂亮的白杨

博物馆乏善可陈 但是意外地 十分意外地 发现了逃票去关城的路 博物馆出口对面有个"游客止步 车辆禁止通行"的门 躲过保安的眼睛 进去沿着木板路走就能到嘉峪关外了

关城门票不单售 其他两个景点又略乏味 所以这个发现太惊喜了

关城比我预想的还要有趣

坐4路车到镜铁市场 一个非典型二逼文青超喜欢逛市场和超市 比商场有趣多了
镜铁市场有卖衣服杂货 炒货干货 香料 也有菜市场 10来度的天气 菜市场里异味也不明显

旁边是镜铁小吃街 听说了嘉峪关烤肉好吃 过来吃羊肉串儿 10串起点 虽然一天没吃东西也只吃了10个羊肉串儿和几串烤饼
埋单的时候 老板大方地把烤饼的钱免了 "你吃得太少啦 饼不收你钱啦"
"我以前可是吃很多的!"

十几度的西北街道上真是舒服 我很偏爱嘉峪关的街道

青旅老板说 甘肃五年下的雨都没今年下得多
这么淅淅沥沥地下了几天雨 公路边都已经积水成河了 恩 没图

第二天计划去七一冰川 起床的时候外面还淅淅沥沥
没想到根本叫不到车去绿化车站 青旅里一个失眠的小哥说 这儿下雨估计冰川那边会下冰雹 很冷的啊
和小哥聊天 心里记挂着我哐哧哐哧驶向镜铁山的小火车 万分无奈 然后买了8点10分去敦煌的车票
太阳出来后天特别好 这一点让我更难过了

T7538 6时3分 到敦煌

第一次坐绿皮火车 从嘉峪关敦煌一路并不热 所以既新奇又喜欢

第一晚在沙漠露营 简单收拾了东西就乘客栈的车到沙漠 白色帐篷几十个 爬上沙丘 看日落 爬沙丘比想象的要艰难 不过日落非常漂亮

晚饭吃到很惊艳的敦煌酸辣粉 不像以往吃的是放在酸辣汤里的粉条 而是炒的红艳艳的粉片 负责伙食的师傅说这是祖传秘方
吃过晚饭后精力旺盛的年轻人又爬上山丘 日落后温度越来越低 已经有些凉 喝着啤酒
帐篷里很多沙 毫无精神去计较了 趴下就睡 身上的沙子好久都洗不掉 沙漠的味道陪着走了很远的路

日出前 沙漠陷入魔幻 我坐在沙丘上看天空一点点地变化

时间的一点点增加 云彩的颜色也一点点变化 荧红的太阳慢慢地冒出来 周围是大漠 太阳把颜色渐渐晕开 层叠出无限美貌

比起日落 我更钟爱日出 云随着日光变换颜色 天空画布上色彩恣意挥洒 让人一刻都舍不得移开眼

曾经因为各种原因 都没看成日出 我以为将来会跟某个特殊的人 在天地混沌时 静静等 看初阳从那条线钻出来 给茫茫大地以色彩
我错了 我一个人在看

走西线 古城-西千佛洞-玉门关-汉长城-雅丹 中午出发

丁达尔效应

我和湖南妹子压完马路蹦沓完一行人也跟着压跟着蹦

雨水让路途难走很多 凌晨两点才回到青旅 简单清洗了一下就呼呼睡去

雅丹地貌没有给我震撼 我有些佩服自己能在颠簸的车上睡那么沉 跟一整宿一整宿失眠的我仿佛二人

D4
起来 只吃了个梨子 把行李寄存 轻装上莫高窟

在去莫高窟的大巴上 又下起了雨

解说员哥们带着一个个窟走 我淋得半湿

他说 敦煌很少下雨 下了也是一分钟就停了 所以城市没有排水措施
还说 如果莫高窟在南方 早就侵蚀完了
这也是

得知他是和我一样的准大三学生我很惊讶 闲聊了几句后挥手告别

回到市区去吃声名远扬的顺张驴肉黄面 到的时候 昨天在西线车上认识的江门大哥已经点好菜等我
还说再去吃羊羔肉 可是已经没肚子了 吃完步行去敦煌博物馆

多一个人感觉好负担 尤其是在博物馆 逛完之后在微信上和他说我自己去其他地方看看了

松了口气 我真是又酷又冷啊 一个人走才觉得自在舒坦 这确实不是无人作伴的自我安慰 有些灵魂就是适合独处吧 微笑

但天气实在不好 逛了逛 买了些食物 雨越大了 我回青旅取了行李 去赶火车
甘肃的天气啊 真让人叹气

K9669 8时31分 到山丹

4点多到山丹站 这个站有一些不同 不过天还未亮 看不真切

山丹站不大 我在候车室等天亮 这大概算是在火车站过夜了 苍蝇很多 我一边赶苍蝇一边看毛姆的《刀锋》
有只鸟在小小的候车室里飞来飞去 找不到出路 若是它能听懂我说话就好了 那我可以带它从单向门那出去 好在天亮后车站工作人员打开了窗户 它一下就飞了出去

早晨的县城不讨人喜欢 在汽车站对面的卜一牛肉面吃了"学生碗"的清汤牛肉面 热腾腾的面条下肚子 人没那么冷了

到军马场的车开了三个小时 旁边坐的男孩子帮我放背包 我问他是山丹人吗 他说是 一边在看生物题
我问 你高几
高四 他告诉我他去马场吃饭 他同桌考上大学了 请他吃饭

之前看攻略有姑娘说在马场高反了 我没留意海拔 到了之后吃了点东西 就上马了
一起的还有一对从兰州来的情侣 姑娘五官有股侠气 我喜欢她 带我们骑马的大哥看我们穿得少 给拿了棉衣
下了一个下午小雨 我们骑过窟窿峡和鸾鸟湖 兰州姑娘说这儿是她去过的最美的地方没有之一

确实景色绝美

我的马叫 白鼻梁 姑娘的马叫小板凳 是头马 姑娘男朋友的马叫大黄蜂
白鼻梁好几次超了小板凳 但是小板凳好脾气地没有发火 而大黄蜂想超它就不行 看来它和我的白鼻梁平日里感情不错

在鸾鸟湖边试着骑了小板凳 踏板太低小矮子踩不稳 只能使劲控制平衡 但是马奔起来的感觉真是 棒呆

赶在雨下大前回去了 把湿透的大衣脱下来 捧着饭馆的茶水取暖
晚饭吃了羊肉 炒野蘑菇 干煸土豆片 和一盆面片汤 比想象的伙食好太多

D2
还是阴天 但是因为前一天骑马并没有拍到什么照片 不太甘心 所以决定再进山
没走几步就陷泥里了 整个人懵了 用尽力气把自己拔了出来

我回到住的地方洗了一下 想了想 决定打电话问马场大姐怎么去山里
去到她家里 大姐看我套在脚上的湿答答的鞋子 让我脱下来 她拿去暖气片上烘干 给我拿来了双水靴和一双干净的长袜 她指了屋前不远处的一座山坡 让我从那爬过去
"你就在这个山玩"
"他们拦你 就给我打电话"

早上 马场的大叔们在驯马

紫色小花遍地开 我翻过了山坡 翻过了铁丝网 走上大路

走了很久 已经没有大路 眼前是深山 雾气朦胧 拍了几张照片
又看了一下手机地图 犹豫要不要往回走 对山还是怕的 尤其在这样糟的天气里 如果迷路了 可能会错过回县城的班车 手机地图在山里根本不管用 只能看方向 我一边想 一边本能地往回走

但是我不甘心啊
像个胆小鬼一样回去
想起在郴州我已经做过一次胆小鬼了 我一咬牙 又掉头往山里走
不一会 认出了这是昨天走过的采石厂  好运气地看到两个采石厂的大哥给我指路
"前面有路的 树枝多 但是有路"
"怕不怕……没有狼的 以前有 现在没了"他们一边笑一边说
“我看到野兔子了 就刚才”
“兔子多”
道完谢后 我按照大叔指示地沿着水边走 泥泞小路上的马蹄印和马粑粑像路牌一般 让人安心 不知道走了多久 边走边停下来拍照片 有些着急 取景也很随意 不过回来看照片 觉得总算不枉此行

等看到这个吊桥 我就放心下来了 我知道再往前就都是大路了
不知道有没有路过窟窿峡 但是这重要吗?
这不重要 姐已经酷毙了 我边走边想 只能听见鞋子踩在路上的声音

回来时经过淤泥那又陷进去了 这次并没能逆转乾坤 打电话让马场大姐过来救我的 从此看见长草的淤泥都要出冷汗

很喜欢军马场 比起丹霞 这里可算养在深闺人未知 又想告诉别人这里有多美 又想一人独占 可真矛盾
下次夏天带家人来 爬爬山 骑骑马 宅摘蘑菇 天气好就到山上去 避世好去处

山丹站 一车一车的兵哥哥啊 突然不想走了

Z6208 5时21分 到兰州

住到了一个老板脾气暴躁的青旅 还大晚上闯进女生房间

起床后退房 行李寄存 刚出门雨就飘起来了 比甘肃的大些 甘肃的雨下半天也只能打湿我的外套
前一天晚上入睡前查了好吃的牛肉面 选择了离甘肃博物馆不远的安泊尔牛肉面 公车到达 店面很大
点了一份面 一碟牛肉 14块 小菜两元一碟

拿着小单子去排队 师傅们有条不紊 每个动作之间不停片刻 下面条 捞起 加汤加料加辣子
我要了毛细 多辣子 小心把面放好再去取牛肉 把肉夹到面上 筷子微微一压 红油那么一浸 啧

想着晚上可以去试试另一家店的面 可惜并没能去 在大众巷吃了

吃完后跟着导航步行去了甘肃省博物馆 路过黄河 并不浩浩汤汤 我看来只是一淌泥水 的黄色

甘肃省博好气派 二三楼总共6个馆
分别是红色甘肃展厅 丝绸之路文明展厅 古生物化石展厅 甘肃彩陶展厅 和佛教艺术展厅

我从丝绸之路看起 看了五个馆 总共在馆里呆了4个小时 看的时候有些后悔自己从安泊尔步行过来白白耗费了体力

丝绸之路文明展厅

古生物化石展厅

甘肃彩陶展厅

佛教艺术展厅

甘肃省博是我去过的最典雅气派的博物馆了 每说到博物馆总想起和我有缘无份的陕博 哎

到火车站有点太早了 取完票就在旁边k记点了杯雪顶咖啡坐着 看毛姆 写点东西 时间很好打发

K1042 9时10分 到咸阳

D1
火车居然晚点了6个小时 夜晚迷迷糊糊之间发觉车子停着不动维持了很久 听陇西的朋友说 是山洪的原因 难怪
到了之后还是下着雨 已经让人腻烦了 我已经承受了太多秋雨啦 并且陕西的雨滴太大啦 没有一点优雅
由于晚点 今天就缓一缓节奏

到住的地方简单收拾了 坐公车到市中心的咸阳博物馆 即文庙 我也是到了才发现这两个地方其实是重叠的
相比起甘肃省博 这儿略显小气 刚踏进馆内 差点以为因着这馆太朴素和糟天气 只有我一个人到访呢

玉辟邪

这个是拴马的支柱 雕刻生动

历史文物馆太简朴 兵马俑管倒是让人眼前一亮 玉石馆仔细瞧了

整个博物馆是一个院落 像四合院的布局 不大气 倒也雅致 别出一格

之后想着走回住的地方 顺便瞧瞧咸阳市区的热闹
路上看到一家米线馆 吃了半个月面 吃点米做的吧 这么想着 走了进去
服务员小哥有点陈皮的感觉 我觉得亲近
看着菜牌问他哪个米线好吃
他推荐 酸菜鱼米线

是真好吃 15块的米线味道完全超出预期 汤头鲜 鱼肉软滑无刺 米线爽口 吃出一身薄汗 心情很好

这是在正兴市场附近 各色糕点摆在一起 15块一斤 买了些 味道并不好 但这么些糕点在面前可以随意挑选就让人很心满意足了 千金难买我挑得高兴

旁边还有很多小吃摊子 且都很热闹 人来人往
总很喜欢一座城市的市场和超市 市井气最重的地方也最能看到一座城市的本来面目 行走在人群中 好像能够身临一些别人的茶米油盐 朝五晚九

D2
八点多才起 收拾好东西也九点了 早起没胃口 直接到汽车北站买去袁家村的票 车子到烟霞镇 名字真美

车子会在袁家村村口停 不过如何去袁家村的路线资料太少了 所以我在烟霞下了车 多花5块钱坐三轮车到的袁家村 在三轮车上 师傅才告诉我 小巴车会在袁家村停的 一看我就是第一次来
巧的是回咸阳我也正巧坐的来时那班车  有缘分 刚好把这讲给司机大哥听

袁家村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期 我必须夸他们的村长是个天才
村子的商业化质量太高了 和那些卖着粗制劣造小吃工艺品的古镇完全不一路
村子规划得很齐整 有很多民俗店
小吃街的东西看起来都很好吃呢

迫不及待尝了有名的袁家村吕家羊血粉 筷子把辣子搅开便是红彤彤热辣辣的一碗

茶楼大叔跟着歌儿的节奏鼓风 戴着墨镜有些神秘 又多了分黑色的幽默

老中医诊所

在陶瓷店买了两个花状的香座 很精美 店主姑娘给我打包得特别厚实 我哭笑不得 回咸阳之后只能先快递回广州 我实在没法带着它们去郑州

门前睡得迷迷糊糊的小金毛 头快掉到水里了 我揉了它一下也不愿意起来

手工皮具店 陕西的大哥在给我现做驾驶证夹子 看得我也好想试上一试

活字印刷

很喜欢村子里的水

织布铺子

店外就闻到酒香了 只是无法带走 不然真想买一小坛

炸蝎子 村子统一用绿邮筒做钱匣子

第一次吃油茶 是咸的 吃了几口 接受不了 放弃了

卖土匪烟的老大爷正打盹儿

菜合很香 有韭菜和野菜两种馅 我看大爷把饼擀得这么薄这么好特别佩服 跟他说我在家擀面的经历 他还笑话我

这是一个很有文化的村子
写到这儿 时间是凌晨两点多 火车已经晚点四个小时
貌似这次行程中 从没碰到正点的火车 太不靠谱了

总共晚点了8个钟 前半晚看了半本毛姆和十几首词 出去买了个炒粉 吃完又吐了 四点多的时候终于撑不住  把包放平躺着睡了会
想给铁路局寄刀片 太废了

有玩累了的感觉 终于 从郑州广州的车票没有太多选择 中转武汉
是时候要回家了

K132 7时56分 到郑州

郑州没什么有趣的地方 也没传说的那么 脏乱差

在青旅里收拾完已经三点多 算了算 时间并不够好好逛河南博物馆 在过来青旅的路上看见附近很热闹 于是出来逛一圈 吃些东西
二七广场附近的德化街 有很多小吃摊 有些广州北京路的味道 沿路吃进不少小吃 又钻进一家米线馆 点了份酸菜米线
比起在咸阳吃的 很有距离啊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 曾经沧海难为水 除却巫山不是云 我想 很长一段时间 我都没办法对嘴边的米线满意了
德化新街在地下 这儿的烤面筋和炒酸奶看来很受欢迎
晚上定了第二天中午去开封和晚上回的票

K5390 46分 到开封

1个小时不到的车程
郑州的麦当劳还没到快餐阶段 早晨的吉士蛋加咖啡要将近二十 我摇摇头 找了家包子店
三个包子 一碗黑米粥两勺糖 吃完出发

开封的经典景点的模样从我脑子过了一遍 只留下鲜艳的一块颜色 中原地区不知怎的 那么多年的历史 曾经的皇都 那些让人着迷的地方都给打扮地无法让人提起劲了
浓妆艳抹 好不艳俗

出了站 搜索繁塔的位置 步行过去 穿过老旧的街巷 穿过各种商铺

千年古塔映入眼帘时并无多大震撼 我买了票进去 发现只有我一个人来看这塔 到快离开时也只看到三五人

走近了看清繁塔真面目时我有些惊了 我知道这一趟开封我来值了

塔塔身内外便嵌造像砖 一砖一巷 总共近7000尊 看起来 这塔就像是由一幅幅小砖雕拼凑而成 壮观非常
挺好 那些花枝招展的景区把你们吸引了去 而把这塔孤单单地留给我瞧
莫大的开心

地宫塔铭

原路返回 又从平房群之间穿过 开封不繁华 城中的旧房子紧凑地挨着 沙子路嗦嗦地被踩着 偶尔从哪家屋子传来犬吠声 电线腾空在脑袋上方 有些人家架了桌子在外边乘凉打麻将

去尝了黄家老店的汤包

K290 46分 回郑州

回来了 晚上的二七广场上的二七塔

8点多了 我把东西简单收拾好 出门去吃胡辣汤

今天正巧是周一 无缘河南博物馆 听说湖南博物馆是国家博物馆分馆 我心痛了一下 虽然一路看了不少博物馆 但是到了一个省会城市 不去一下博物馆是让人很惭愧的

今天天气不错 太阳不是特别刺眼
走错路又到二七广场 正巧碰上广场喷泉

去人民路 在一家面包店喝咖啡 有点太早 没开冷气挺热的
我不算喜欢郑州 但是我喜欢郑州的人民路 宽宽的马路 两边种上整齐的树 枝丫伸到马路上方 阳光只能从树叶缝隙中漏下来
有面包店 咖啡店 花店 有一种又似广州又似上海的慵懒感觉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偶尔还能嗅到桂花甜味

中山总店在人民路旁边
胡辣汤有6块8块15块的优质精品滋补之分
要碗胡辣汤 半个油饼 热热闹闹地吃
汤面上那一汪是白醋 吃之前搅到汤里去 汤厚肉软 第一口能吃到花生酱味 一琢磨 像孜然羊肉 多吃两口 花生酱味就被胡辣鲜香盖了

出乎意料地非常合我口味 兴奋地打算买袋胡辣汤回广州炮制

葱香油饼从炸锅捞出马上切块 本以为会有些油腻 没想到也非常香软酥脆 我一连吃了好几块 南方的葱油饼是软塌塌的 温润害羞 河南的葱油饼香酥热烈 个性完全不同 这饼实在好吃 即使不配汤 味道也当仁不让

吃好后原路走回 算了算时间还够喝杯咖啡

这“大上海滩”几个字比正门更有老上海的气派

回到早上的那家店 要了杯少冰的美式 店里的姑娘很可爱 我顺手拍了几张店里的照片 面包看着很不错 可惜没肚子尝了

我早上喝完的咖啡杯还没收走 店里没有其他客人 我又坐回那位置 冷气还是没开

K1475-Z235 中转武汉回广州

火车加火车 18个小时 算准了会晚点 所以换乘时还去买了黑鸭 带回去当手信

送了一罐啤酒 我边等检票边喝 旁边的大爷看我像喝水一样 一直瞧着我
其实我酒量一般 但是喝起酒来有种来者不拒的淡定 给人一种很厉害的感觉 不过也控制着不多喝 因为宿醉的滋味太难受

我明白大家对一个女孩子行走在外这种做法 大约一定褒贬不一 只是人各有各寻得开心的法子 我是一个用脚丈量旅途的人 我不爱拖累 我极端又放纵

手中这罐啤酒 敬我半个月的旅途 敬自己归来仍是少年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0-19 14:25

引用 nigel_kiki 发表于 2016-10-19 14:25:50 的回复:

回复nigel_kiki:面食肉食居多 水果便宜

2016-10-19 17:49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0-24 09:53

引用 微笑布瓜 发表于 2016-10-24 09:53:50 的回复:

回复微笑布瓜:哈哈哈

2016-10-24 12:31

haha 广州人?
想问下那边治安如何?路上是跟那种一日游的团还是自己跑比较好?

2017-04-07 09:27

引用 Twinklestar1220 发表于 2017-04-07 09:27:06 的回复:

haha 广州人?

回复Twinklestar1220:坐标广州没错。治安没问题 因为公共交通不完备 所以主要费用是包车 需要的话可以在当地报一日团 但我只在敦煌报了 去雅丹地质公园。

2017-04-07 10:45

甘肃旅行 交通困难问题如何解决的

2017-06-28 13:22

引用 七月暖阳 发表于 2017-06-28 13:22:38 的回复:

回复七月暖阳:只能包车

2017-06-28 13:24

很佩服你   我一路从武汉~洛阳~渭南~西安~天水 到现在 真的很难想象你是如何坚持下去的  👍👍👍

2017-06-28 13:34

引用 七月暖阳 发表于 2017-06-28 13:34: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