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我得出去走走

逊志时敏 LV.4
2016-10-18 22:11 49/5

---韩国首尔釜山

去了趟韩国,晒几张相片到朋友圈,激起很多朋友强烈要求我做攻略,被逼无奈😂,那就用最简单的语句描述一下此行吧。
    我喜欢自由,喜欢走走停停,喜欢用心去体验,喜欢感受地方风土人情,所以世界那么大,我得出去走走,这么多年来总喜欢放下包袱说走就走的刺激。去年11月,同事问我今年寒假计划去哪里,脱口而出韩国吧!(其实早两年就有这想法,但一直没实际行动),突然间说走就走,急急忙忙办签证,买机票,订酒店,各种攻略在一两个月看得眼花缭乱,最终果断不看。就这样,于2016年1月寒假一放假拖着行李便从香港出发了。

交通:1.香港快运航空(廉价航空,服务非常好,飞机✈很稳,主要是便宜😂),首尔香港往返1100,另外购买往返行李20㎏360元/人。你肯定好奇为什么不飞釜山再从首尔回?原因还是贵啦!
          2.韩国地铁,在便利店购买普通money卡一张,到地铁站充值即可,当然也有专门对游客的一日通,两日通等铁路卡,再三考虑下,还是选择韩国百姓普遍使用的money卡,按实际消费计算。
          3.韩国汽车,在韩国就得啥都体验,首尔釜山搭乘了最便宜的BUS,车次很多,也很方便。
          4.韩国火车,起初我们想尝试一下韩国最便宜的无穷花号列车从釜山首尔,一路可以慢慢欣赏美景,但是由于车次较少,得提前预定,所以我们还是选择最快最贵的KTX。

住宿:各种网站对比价格和评价,决定预订在弘大入口地铁站附近的pencil旅馆,价格便宜且干净漂亮,前提是很安全。500多一晚四人房

饮食:韩国消费真不是一般的高,普通每餐平均人消费60左右,我们四人体验了一次韩国正宗烤肉,就花了800多人民币(无限量吃,吃到腻,说实在你也吃不了多少),饭馆吃饭,基本都得400多以上(较省的了)。如果吃拌饭或者凉拌面之类的四人也就200多够了。

购物:买衣服还是去梨花女子大学附近和弘大附近的小店买,价格相对适合我们些,当然也还是很贵滴,一件外套基本都得一千左右,但是质量绝对是很好的,不会撞衫,穿上身很有型。护肤品,不得不说,不得不注意,买护肤品一定要去专柜或者专卖店,否则类似于香港**等连锁这样的店里购买虽价格低赠品多,但是否真货不保证,因为跟专柜价格落差非常大,因此绝对不能贪图便宜。

首尔住宿酒店

开始旅程:Day1
    我们晚上11点抵达首尔,取完行李已经凌晨12点了,好在花了两百多约了接机服务,可身上除了人民币就是港币,凌晨接机得收服务费,我们没有兑换美金或者韩币,取钱是一问题,接机的韩国超级帅气的长腿欧巴热心的教我们使用ATM取款机,顺利取到钱(感谢桂林银行境外取钱免收手续费,并且省去银行兑换的麻烦),特别提的是欧巴中文讲得特别好,还特别标准喔,刚开始以为他是中国留学生,原本超过凌晨12点的接机服务费是150元,他只收了100元,非常棒的开始。
    就从这一刻开始我们便成了万元户,瞬间变土豪,每天开始几万几万的花,哈哈哈哈哈。抵达旅馆,酒店没人,大门锁坏了,不用密码(这要在国内,大厅估计第二天已经被小偷扫空),老板微信发了楼梯和房间密码给我们,就这样在无人服务的陌生国家里又倍感亲切的进入房间冲洗睡觉啦,旅馆里啥都有,一应俱全。第二天早早的说要存放行李去釜山,老板直接回复说放在房间里即可,就这样放心的把行李丢下,出发汽车站。

Day 2
    给money卡充值,地铁前往车站,哇塞,地铁里静悄悄的,不是因为没人,而是人家根本不会大声说话,有序的排队上车,扶梯左边永远留着一条应急通道。抵达汽车站,从外表看不出来是车站,走进去,车站干净得犹如机场,哎,感叹人文素质呀,里里外外人不多,个个都还是潮人,没有喧哗声,当然还少不了长腿欧巴,真的好多,瞬间颠覆了那些没来韩国还讽刺说韩国大街都是矮冬瓜和丑女人一说,哎。

因为文化村慕名而来釜山的,抵达釜山已是下午4点,值得一提的是money地铁卡竟然是全国通用,哈哈,方便不少,随便到家便利店上网搜索去海鲜市场,来一顿大餐先,再去汗蒸房享受一晚。

Day3
    早晨坐在窗边观赏着釜山的海云台,好美。其他人还能再去蒸桑拿一小时,佩服哇。懒洋洋的到楼下冲洗背上行囊又开始奔往下一站,釜山最神奇的地方-文化村。出门打车用英语跟师傅说去海云台地铁站,结果热情的司机一路跟我们聊天把我们送到了海云台风景区门口,哭笑不得,天下着小雨,实在是冷得发抖,海边的风还大得可以把雨伞🌂吹飞去,在路人的热情指引下一路尖叫着走到地铁站,这一段路不容易呀。
    我觉得来釜山无非就为两目的,一是吃海鲜,二是文化村。在文化村路口,直感叹不枉此行。其实只要到旅游景点,你不会想到你此刻在他国,因为基本都是中国人,香港来的居多,来的时候在香港机场遇见几个跟我们同一航班来玩的小女生,不过她们选择晚上在仁川机场汗蒸度过(这确实不错,我们没想到)。
    甘川文化村位于釜山市沙下区,一个非常普通的地方,它有着很多的别名:马丘比丘、圣托裹尼、太极村,厉害的是还被当选为亚洲最美丽的村庄。据说甘川文化村是1950年代韩国的太极道信徒和6.28战争避难人民共同聚居形成的,算是一个宗教和战争的交点,很多著名的地方不仅仅是因为景色独特,重要的还是人文景象。
    准备离开文化村,也不知道是在哪个路口(因为太大不走回头路),马路对面一辆公交车停下,没注意到帅气的司机欧巴一直向我们招手,示意我们上车,一上车司机欧巴微笑着跟我们打招呼阿尼阿塞约,上车后才发现这里只有这趟公交车,所在位置也不是公交车停站点,瞬间倍感温暖。
    在火车站附近吃个便饭,准备乘KTX回首尔(两人以上有团价优惠),这里又是必提之事。韩国的火车站是没有安检也没有检票员更没有检票通道的。所以不存在提前到站一说,来到车站看好车次直接上车即可,你一定会好奇难道没有逃票的吗?没有,错车的倒是遇见了一个😂,这就体现韩国人文素质有多高了,当然开车后会看见有乘务员手里拿着机器检查的。车上安安静静的,我们几个都不太敢说话,即便说话也是特别小声,因为看到有提示图案了,就在桌面上😂。

Day4
    景福宫,这里到处是中国游客,实在是多得以为身在北京故宫里,有免费韩国导游讲解,非常人性化。这韩国人认真精神真值得敬佩,中文讲得真是超级标准(好多都猜测肯定不是韩国人)还特别温柔,言语中还很尊重中国文化,爱死了。就如讲解员说的景福宫虽不大,不如中国的故宫的气势宏伟,目前这里呈现出来的也只有一部分,还没有完全修复,但是这里蕴含着很多韩国历史背景值得去了解。记忆较为深刻的就是,原来大长今只是一名女医,并不是皇宫厨师(剧情需要添加,韩国皇宫厨师只能是男的),也并没有为爱私奔(剧情需要添加,韩国女医不能恋爱嫁人)😁。青瓦台只能在外围看看,算是到此一游吧。

来韩国必须得吃,来份有名的人参鸡汤,味道很不错,淡淡的,适合我们南方人口味。看着都流口水,就是稍贵,不过韩国消费普遍高,所以理解。
     吃饭过点了,急急忙忙跑去明洞看提前预订韩国比较出名的《乱打》,真不得不佩服韩国人的服务,地铁口出来只差5分钟就开始了,人来人往的明洞街上,不知道剧场在哪里,一路狂奔,一路问路,语言还不通,一种新的体验,多亏韩剧看多了,乱蒙了一下乱打韩语口音竟然找到了,哈哈哈,一到剧场服务员(又是帅气的长腿欧巴,晕倒)上前来问几点的,请跟我走,马上就开始了,到剧场门口,又是一美女服务员引领我们找座位,这服务,真是好到让我们陶醉了。不过看剧过程中我小睡了一会,实在太累了。
    看完就是购物了,哎,值得注意国外的东西未必都是真东西,务必得去专柜或者专卖店购买,毕竟与外面商店价格落差太大。韩国果然不愧护肤品之国,满大街上除了护肤品店就是咖啡店,实在是多得不行。

Day6
    仁寺洞-三清洞-北村韩屋,这是我认为韩国最具有特色,也是最想来的地方,主要还是受韩剧影响,因为这里的韩屋代表着韩国独有的建筑,很矮小但又很干净,特别注意到的是韩屋依旧是密码锁,太潮了。每个角落都有中文提示,有志愿者服务,很温馨,但又令我们倍感尴尬。

Day5
    睡个自然醒,午餐过后来到梨花女子大学,《继承者》等很多电视剧在这里拍摄,一所只有女子的大学,开放式的大学,仔细观察,韩国估计是女子较多,还有很多女子学校。

Day7
又是睡到自然醒,我是其中之一,另外两位朋友可是天天早睡早起下楼做早餐的喔,然后就是等我俩,很对不住,嘻嘻嘻。今天去南山首尔塔-东大门-南大门,东大门有些商场24小时营业,随便你购物,只要准备好钱就ok喔,地铁还有夜班车。哈哈哈。

Day8
    旅程结束倒计时了,今天我早起了,给我们四位同行每人煎个鸡蛋,总算是早起体验了旅馆的早餐,美美哒。因为是晚上的飞机,所以住在弘大的我们今天就去弘益大学和梨大附近购物啦,同行的朋友收获最大,几乎要把韩国抱回家了,每次她去购物我都很主动的去拉住她抓紧时间,结果我一去就也掏起了腰包,也让另外两位很无语,哈哈。

总结,在韩国的这几天,时间很短,不知不觉已经到了返程的时间,这个原来陌生的国家,这些陌生的人们,她们把你当亲人一样对待,体会很深,感受更多不是景点,而是这里的热情,这里的风土人情,脑海里记忆太多人和事,突然间很舍不得这里,又像似我的家乡变得那么熟悉。。
    若要问我旅游和旅行的区别,我的解释就是旅游就是跟团到此一游,旅行就是放下包袱慢慢行走在路上,慢慢欣赏美景,慢慢感受生活,重新寻找新的自己。
    遗憾:每次出行都有遗憾,遗憾时间太短,遗憾腰包太少,这次遗憾没能遇上下雪,一直等到现在才决定为的就是体验一下电视剧里下雪穿裙子的刺激,结果没遇上😭,一路晴空万里(同行朋友说,今年天气这么冷,中国南方都下雪了,竟然来韩国没下雪,神奇了,我们这是不是人气太旺啦?真是我去吉林吉林不下雪,去辽宁辽宁不下雪,去黑龙江黑龙江不下雪,这真是去哪哪不下雪呀😁看来我只能去俄罗斯才能看到雪了😂)。

在韩国值得注意:
    1.韩国大街上是很难找到垃圾桶的,所以出门的时候尽量不要街上乱吃东西啦,特别是嗑瓜子😁,注意入乡随俗,保持城市整洁。
    2.乘扶梯时,记得一定要靠右边站,留下左边应急通道
    3.韩国没有厕所之说,都称呼化妆间,所以你问厕所在哪里,一般人都不知道的。公共化妆间特别整洁干净,纸巾等各种设备都会有,很完善,所以不要蹲在马桶上,垃圾不能乱丢。
    4.景点拍照或者搭乘地铁等记得要自觉排队,不能安排一个人去排队,排到了便蜂拥而上,这是很不礼貌的。
    5.出门说话不要大声喧哗。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19 12:18

2016-10-20 07:11

一定要去,我还想再去,慢慢感受韩流带来的现代感,实在太棒的地方

2016-10-23 23:54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24 13:51

引用 ht_dolphin 发表于 2016-10-24 13:51:56 的回复:

回复ht_dolphin:加油哦,期待你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