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岛三日游旅行攻略~自由行 ~~~~东极之恋

东极岛位于中国大陆东端。身处大海,四周被东海包围,位于东经122.4°,北纬30.1°之间。东极诸岛远离舟山本岛,距沈家门45公里,拥有大小28个岛屿和108个岩礁。它含有浓厚、古朴的渔家特色,而且几乎包揽了真正意义上的阳光、碧海、岛礁、海味。东极岛不止是一个岛包括庙子湖、青浜岛、 东福山、黄兴岛。电影《后会无期》的重要拍摄地点,被称为海上的丽江
出行计划:每次旅行前我都会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去计划行程,网上提前订好住宿,这次出行要坐船,船票也在网上提前订好(沈家门→东极岛)的去程票,我是十一国庆去,担心人太多票紧张,买不到票,我在网上买的黄牛票,省事省力~票买好,雨伞,防晒霜,充电宝,证件准备齐全出发吧……
第一天
我们是从北京出发,国庆机票都是全价很贵也没票,提前订的高铁北京宁波,早上7:20出发14:10到宁波,第一天因为我们的粗心出现各种小插曲各种囧,标准14:10到宁波,我们一直记成12:20就到站了,结果网上订宁波舟山的汽车票买错了,买成14:00的汽车票,因为舟山没有火车站,网上订的汽车票只能取票后才能退,刚下高铁出来就遇上瓢泼大雨,勉强到汽车站挤着排队退票再买票14:30终于成功订到票,15:15宁波出发!两个小时后到达舟山
切记!舟山三个客运站,新城客运站,普陀中心客运站,宁海客运站一般都是在普陀中心客运站下的比较多……因为心急大意,我华丽丽的下错站了,心想下错就错吧,找公交去客栈总不会很远,结果输入客栈导航,坐11站公交下车徒步找客栈,依旧找不到,打电话打了才发现,找错地方了,没辙最后打滴滴快车,回到普陀客运中心还好客栈老板很热心,到客运站接我们,终于经历了11个小时到达舟山
当然朋友们省事的话直接飞机到舟山机场,不到4个小时就好了,住宿的话,我是在途家网订的民俗客栈,十一国庆期间才168一晚!其他的酒店宾馆十一都涨价的一般都要300-600不等!
东极岛旅行,第一天我个人建议在舟山住一晚比较靠谱,早上不用赶很急。
第二天
一早联系的黄牛8点就把票送到半升洞码头,票分上中下三个舱位,我们买的上舱150/人,中舱130/人,下舱100/人,如果你晕船的就最好直接买下舱的,下舱的没有窗户哦,环境卫生相对也差了些,每天是三趟船,早上8;45,11;30;3;30;我建议是早上第一班船最合适。

第一站东福山岛

东极岛有对外开放的三个岛组合而成(庙子湖,东福山岛,青浜岛)船票到的地方是庙子湖,只有在庙子湖码头才有直接到东福山岛的船,我们的路线先到东福山到,再到庙子湖。
可以直接在船上买好到东福山的船票30/人,到庙子湖直接转船,不需要等待时间哦,经历了三个小时的终于在中午12点半的时候停靠在东福山岛的码头,下船,这里强调下,船上工作人员的维护秩序的方式也是很独特的,出舱口只有一个,没有什么台阶只有一个40公分左右宽的板子哦,人排队出来又为了赶时间赶着游客外出,我出来的时候,完全不是走出来的,是被工作人员一人一只胳膊跟扔货物似的撂到码头的台阶上,我一脸懵逼的表情,真的,你完全没有用力,都没做好准备直接扔到陆地,你也可以尝试下~~~~
下来就有很多本地的客栈老板举着牌子接,一眼找到我们居住的客栈名字,老板亲自出来接哦还帮你拿行李带路,还好住的不远,就是都是石头台阶,到客栈都饿的前心贴后背,直接点菜咯,晒下来东福岛的第一餐吧
吃完饭稍作休息,一点半的时候我们出门,开始环岛旅行,出门到码头我们选择是往东极第一缕阳光拍摄点方向走,一路上全是石头台阶,因为是中午的时候,或许是人比较少阳光比较强烈吧,整个台阶显得荒芜生机,这里都是美景就连石头边的野花都开的绚烂无比,别忘了回头看整个村庄,发现整个村落都是石头搭建,没有钢筋水泥混泥土之类的东西,纯天然的搭建,仿佛穿越到了很久以前,看着眼前的一片望不到边的碧海,远处的乌云压得很低,和海面连成一片,看海上好像形成龙吸水的壮观场面呢,上图为证

路上遇见一个本地的渔民(小伙儿),边走边介绍说这个岛上的本地居民不到20户,其他的都是温州那边的生意人过来的,环岛走下来需要4.5个小时,就是不怎么休息的话~~说这里的石屋搭建,装修花下了就要80-90万。我们就一路嗨皮的走,各种拍,当然那天好晒,海风吹着还是很舒服的,海上的水汽在上顶上形成一片云海,山顶是象鼻峰~~

大概走了4个多小时,才走到环岛公路,为什么这里有公路,因为公路尽头是驻扎的部队,刚好时间上5点40,可以赶得上看夕阳和晚霞,下午出门的时候匆忙,只带了一瓶水,这里强调下天气热的时候,最好多带水,我们到最后严重缺水,部队下面刚好有自来水,我着急不管那么多都喝了~~等夕阳的时候先去买水,听老板娘说这里自来水很缺乏,有时候台风来,很多店没有自来水都开不了业~~

第二天的感受:东福岛是一个,自来水缺乏,人员活动少,绿化面积高,没有学校,住宿没有毛巾,条件很简陋的客栈,基本都是民宿,晚上的时候,还赶上停电,老板娘说村里用空调的多了,电力不足20分钟后就好了,不过运气好,因为天气很好,夜空的星星很亮很大很密集,和电视里的一样,夜里很安静,连动物的叫声都没有,比如鸡鸭鹅牛等牲畜没有,狗都很少,还是游客带过来的,老板娘说唯独有的是山羊还是最早以前部队上养的,后来村民也养就分不清谁家的了,这样一个原生态无污染没有被开发和商业化的小岛。

第三天一早,四点半起来,去看日出,清晨第一缕阳光出现的地方,去的时候已经很多摄影爱好者在等了,这是来东福岛不可缺少的科目

看完日出,回来路上特别强调下东福岛一早路上很多虫子,有密集症的最好做好心理准备,路上还会有海上来岛上串门的螃蟹和虾米什么的
回客栈,老板娘做的早饭很丰盛,吃的很开心
东福岛的特色就是海钓鱼,来的话特别推荐你尝尝,老板娘烧的很好吃,当然60/条,老板娘说因为海钓鱼的成本很贵,很难钓到,都要用肉去做鱼饵,这鱼一排的牙齿哦,东福岛的美餐不能错过,我们住的客栈,还有随便拍的    看官们看一哈

吃完早饭,买的9点45到庙子湖的船票,半个小时后就到庙子湖,庙子湖下来就觉得人多了起来,不像东福山岛那么清净,下来就是观光车,10元/人先拉到酒店,那边住的地方很多,基本都不远
强调下,庙子湖只需要一个半小时就可以逛完,观光车50/人环岛游,到景点下来拍照,你可以等下一趟观光车你只要有票随意坐。刚好是中午,我们休息到下午快四点的时候才出门,住的酒店都有卖环岛游的票上面有电话,有车直接过来接很方便,东极亭,边疆卫士,财伯公几个景点,想玩的可以租钓竿海钓也很好玩,海边拣贝壳都可以~~刚好一个半小时又可以赶上晚霞夕阳~~继续拍

夜晚的庙子湖,最热闹的就是路边的各种大排档,一路飘来各种烧烤,爆炒,海鲜的味道浓浓哒。
我觉得庙子湖太吵不如东福山岛,没什么好玩的,晚上没必要住这里的~~
如果假期三天的话舟山一晚,东福山一晚,庙子湖一个半小时结束直接买票可以回了
总结一句  东极岛的人们的标配

夜晚的庙子湖最热闹的就是路边的大排档,一路飘来各种烧烤,爆炒海鲜的味道
总结,三日游,舟山一晚,东福山岛一晚,庙子湖一个半小时,玩儿完就直接买票可以回家咯
我个人发现东极岛渔民们的标配      大粗金链子 ~~~~~~~噜啦啦啦爱啦啦  大家可以去瞅瞅哈
庙子湖的吃的还是很多的 晒下美食是  我走到哪儿都不忘的 吼吼吼吼

关于花费

交通费
北京宁波高铁 595.5/人
宁波南到舟山  52/人
半升洞到东极岛庙子湖往返 300/人
庙子湖到东福山到往返 60/人
住宿花费
舟山 168/晚
东福山岛350/晚(到那里也可以找不过就是麻烦,到那里才200/晚)
庙子湖380/晚 (可以不用住的)
吃饭
两个人300两天 足够了
合计3219  一人1600左右就好啦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0-20 15:25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24 17:53

引用 sasary 发表于 2016-10-24 17:53:23 的回复:

回复sasary:不适合,位置比较偏,岛上人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