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可一定要去啊 不为什么

关于行程

关键词:学生/ 穷游/ 自驾/

本次行程开始于2016年八月28日止于九月9号。

小组三成员皆由我搭伙起来的 算是网友见面 从陌生到熟悉 哈哈哈哈。

28日晚上从上海出发 在火车上度过一夜 第二天晚上到达住宿 还省了一天住宿费。

行前准备:
①带什么
1冲锋衣必备(这是一个教训 没带 真的很冷啊);
2长裤长袖长裙(本人左二女 短袖随意 几套看自己行李 不少于三套吧);
3鲜艳色披肩(凹造型又防晒 要的啦);
4洗漱用品就不用多说了 还是必要说一下 湿巾是全能 可代替毛巾 ;
5墨镜护手霜唇膏防晒霜面膜水乳一定要其他化妆保养品看自己咯;
6鞋子穿一带一 要舒服 别穿新鞋 回去肯定毁(实践证明);
7抗高原药——红景天(我们没反应 所以好像没必要);
8相机 我带的是富士X-T10 一般拍照的话已足够;

差不多到此为止吧............欢迎补充..................

②预订什么
1第一晚到达西宁的住宿——秘境玛域 其余几晚均当天订 因为去的已不是旺季 住宿随地可扒;
2车票Z164 上海——西宁(至少提前一礼拜);
3自驾车 神州租车上预订 别克卡罗拉SUV车型;

文字无味 先上图啦~~

D1 ——————28号晚————————
四人齐聚上海南站 火车上的第一晚餐KFC
我们真的出发啦!!激动的要死!!!

经过24h以外的火车时光 大概29日晚上九时三十分抵达西宁火车站 说是煎熬 其实是另一种享受

【奇闻异事1】四人扑克是最好消磨时间的方法 but火车上的桌子不方便呀 and老邓(图中右二女)奇思妙想 悬空棉被桌 在被子上开始了双扣之旅 不亦乐乎 最多脖子酸爽的要死嘛 哈哈哈end

按照预定 民宿的老板来接我们回民宿 如期入住 四人包了一个床位房

关于秘境玛域 老板老板娘是一对夫妻啦 对 就是那种我们普通年轻人幻想着以后开个小店做点小生意的感觉
 /夫妻两都十分友好 因为我们去的时间 青海湖西宁已经连绵下了几天雨了 可以说我们幸运的碰上了雨季 /然后 老板会认真的给我们分析线路 说哪哪已经过季了可以不用去了 哪哪道路塌方了车不能过 /最后我们带着老板的意见准备开始逆时针走大环线!恩 就是这样//

旅社环境图

最后的四个小人 出自我手呐 如果有缘你正好看到了我的游记更有缘与我入住了同一家青年旅社 那么有心可以找一下呐 毕竟人海茫茫我们就这样认识了

在不知名的面馆吃下火车夜之后的第一餐 看到了吧 辣子辣油 红红火火 可是不辣 /想说臊子面是湿的 还行吧 饥肠辘辘的人类总是吃什么都是好吃的 /其实青旅有点偏 周围夜宵是烤串 没什么主食 关键还是我们到了太晚了

一早 告别了民宿老板娘 她还很窝心的帮我们拍照留念 就是此篇游记的首图
打车→西宁高铁站  办手续提车→王府井百货超市shopping

第一次采购:几天的一小部分物资

咱们的坐骑!

上路啦~

公路从来都不是车子的事儿 牛羊马来者不拒~路遇的马匹

D2 塔尔寺→日月山→青海湖→黑马河乡

有幸 我们骑马了 小溜了一个弯 到现在我都还记得骑马小伙那张青涩的脸
四个人¥20 够便宜吧 是的(在这里你可以想很多 真的)。。

开进青海湖 是需要收“过路费”的 情有可原 这里的人在我们看来好好像并没有什么现金收入
在还价钱的时候 一方面我们想省钱但也于心不忍
我们选择的是青海湖边的一个祭海台 静距离靠近青海湖 一妇女抱着小孩 收了我们¥20(很少了)然后我们给小孩吃了一个奥利奥

路边路过的景色 停下车来拍拍照还会被赶 照片也不许拍 你缴费用就可以静距离去油菜田 我们放弃了

图片后期效果 真实油菜田不是很茂盛了。。不过也是真心美 一点不假

29号晚宿于青海湖黑马河218青年旅社 ¥50/床位
有电热毯 环境还行 唯一不好的就是 对我个人来说 洗手间附近会有癞蛤蟆!!超可怕 现在还在后怕中....

晚餐 羊排坑锅!美味吧
白白的像面筋一样的东西很有嚼劲 好吃 四人一锅足够了 我们其他还点了一些小菜 总价好像200+
不错 舟车劳顿 对自己的犒劳~

D3 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路经德令哈 可鲁克湖→宿于大柴旦

其实前一天晚上查到的天气  并不能看到黑马河日出..这一度打消了我们的热情....

抱着不看日出的打算 由惠惠负责叫我们早起(辛苦他了) 是阴天 不顾没有下雨已经很好啦 ~
青海湖的天气就像女生的心情 或许下一秒就转晴了 所以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起床了 大概好像应该7时左右

早餐 附近的早餐店小笼包(真的不小 就是我们脑海里的生煎包大小 可能还要大!)豆浆豆腐脑小米粥油条等 我们的早餐很健康

驾着我们的坐骑 出发 我开车啦 路上毫无一人 整个世界都是你的 感觉哈哈哈哈
真的冷!真的要做好保暖 这时候一件羽绒服显得格外重要!

这样的背影看着特别的伟岸 !!

随手一拍 讲究的是意境~

看! 我手指的方向 是天光洒下来的 滋养大地

可惜的是前一晚没检查相机电池 没拍几张照片就歇菜了  /所以啦 人要细心

幸运吧 虽然没有完美的日出 但是对于阴天还可以看到天空洒下的光芒 还是可以的 满足了!
完毕 回民宿整装出发→茶卡盐湖

沿途 我们在路上

我们在茶卡盐湖

路经德令哈 夜宿大柴旦 青旅名字忘记了 只记得里面有台球桌 哈哈 住宿条件蛮好~
晚餐随便附近一个小餐馆 吃得并不如意 等候时间太长 老板说在高原 东西都不是特别容易熟 还请谅解 饺子论斤卖 图示一斤 就一个饺子 我们等了有一个多小时了吧 实属无奈 直接放图吧 不发表意见 还有两锅说是砂锅 自行脑补吧....

D4  大柴旦—阳关—玉门关—阳关—敦煌
今天一天的行程基本都在路上 行车较累  传说中的“西出阳关无故人” 遗留下来的也就是一抔土。。所以啊 遗址什么的 如果不感冒 真心不推荐去 砸钱 不多说 说多了都是泪 直接上图

怎么大风越狠 我心越荡~~~

实打实的包子 满足!

夜宿敦煌 民宿名称:敦煌木刻艺术青年旅社(特别强调!)
老板有点迟钝好像..我们入住当天就把我们的押金弄丢了 还打电话来问我们是不是没给 多亏了我们拿好了收据 不然真是要白白浪费钱了 所以提个醒啊 出门在外 票据什么的千万要保管好 虽说世上好人多 但是傻的人也千千万万

我们连续在美团定的两晚住宿 可是事出有因 搞清楚了位置地形 我们想只住一晚 问老板可不可以退 哎 难过的打击 坚定说不行....

不过实话还是要说 这个民宿除了位置偏 哪里都好 卫生干净 老板人好 可以免费采葡萄吃

晚餐在夜市吃的 热闹死!还是坑锅 吃多了重口味会麻木的啦 不过味道还好 我们还点了羊杂汤 羊肉串 烤馍
在老马家吃的 听说是上过央视的舌尖 其实啦 吃的就是个人气 感觉一条街上的餐馆味道应该都差不多~~

吃完逛夜市 汇集各种手工艺品 还有特产什么的

D5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敦煌

莫高窟的门票需要提前预定 淡季的话提前两三天也可以预定到自己想要的时间点 恩就是这样/ 我们好像是上午九点 在街上吃过早餐就往一个数字展厅取票加在那边看全视角屏幕 感觉蛮不错的 不过可惜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 只能自行去现场感受吧...

莫高窟的路上都是专程大巴接送 路上风景不错 到了景点之后 也有专程的讲解员给你讲解 之后便是自由活动 随意就好....

参观完 差不多就属于自己的拍照时间

莫高窟是圆了我们小学课本上的梦 说实话 保存的已经很不错 加上它的历史感 会自然而然有一种敬畏吧 巧夺天工

莫高窟行程差不多在下午一两点结束 我们就回程了

然后去下一个景点——鸣沙山月牙泉

骑骆驼看日落爬沙山 是我认为最有趣的事~~

晚上吃的是黄记煌三汁焖锅 不错吃!

好了 交代完一天行程 直接上图 自行感受就好 哈哈哈哈哈哈

咱们的早餐一如既往的物美价廉

官方照

鸣沙山 骑骆驼啦~~真的要挑肥拣瘦!胖骆驼坐着舒服 瘦死的骆驼虽然比马大 但是屁股搁着慌 怎一个痛字了得! 全程二十几分钟左右 好像是200¥/人..终点在月牙泉附近 走过去

眼前是一望无际的沙丘 出现的几行脚印是继续前进的动力~

随手拍 连日落都格外耀眼

哈哈哈 彻底被这张照片折服 满溢的屌丝气息 是在一个楼层上拍的 地下望去就是月牙泉 因形似月牙取名为月牙泉~~

看意境

黄记煌三汁焖锅 全国连锁!

今天天气晴 我在鸣沙山 看云卷云舒....(其实紫外线厉害的爆炸

不正。

月色稍微暗下来 跳吧 像没烦恼那样!

D6 敦煌——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张掖

嘉峪关 历史的回顾 一定要景区正规票 不要相信票贩子的

七彩丹霞 怎一个美字了得!

今天的行车里程较长 主要景点就只有两个 旅途相对比较乏味吧....

今天的收获在后视镜里面

羊蹄子 便宜大碗 一定要吃!
这是我回来之后还一直想要吃到的东西 如果正在看这个的你 一定要替我多吃几个嘻嘻

一个噱头 黄河啤酒 喝起来没差

论斤卖的水饺 这么一大盆 好像二十几吧 反正就是便宜!

烤串

鸡肉面片(自取) 鸡肉没多少 面片一大坨 最不划算了 面食就是这么容易饱腹...

恩 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

风景如画

我一路向北 离开有你的季节~~(单曲循环吧)

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羡慕这样的两口子 等我老了 也希望有个人陪我一起走遍很多地方 我们相互拍照 相互陪伴 一下子到了白头 多幸福

D7 张掖——马蹄寺——祁连大草原——卓尔山风景区——祁连

没有停留 一路上我们都在经过 经过的都是最美的风景 很满足 227最美国道~~

期间我们遭遇了一趴 乡间小路开到尽头竟然是南墙!!没关系啊 自驾的乐趣不正是在这里吗?
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未知才有趣。

在山上的青旅吃的 最上面相传是北方的手抓羊肉 还不错吃 没有骚味

不过我最喜欢的是这里的馒头 实打实的馒头 很好吃 真的 现在回来之后就吃不到了 难过 那个馒头雪白雪白的 奶香味充足 不硬适当的软 热的时候真是好吃到爆炸 这是第二个我想再次吃到的东西 而且回来之后我似乎对馒头开始情有独钟 看到有人的馒头总想尝一下 这是一种病 是想念的

【奇闻异事】在祁连卓尔山国际青年旅舍 我们可算真正体会了以下山景房 是那种经济实惠到爆炸的山景房 差点就要错过 他真的其貌不扬 就在一个小山口子上 上去的路还特别的难走 ....

好在金玉其中 坐在里面吃饭 欣赏到的是近在咫尺的卓尔山 后面会上图 更幸运的是 第二天一大早等我们醒来 山上竟然下雪了 白茫茫的雪挤满了山头 与山下的一大片麦田相呼应 这不是应该只有电视剧里才出现的奇妙景象吗
前一天还是阴天细雨 十小时过后就下起了雪 真的太幸运!!激动到爆炸!!

一起住这个民宿的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还相聊甚欢 来自同省 可能还是一个市区一个学校 哈哈 缘分就是这样会发生在一瞬间 旅途的其妙就在这里 总能遇到未知

D8 祁连卓尔山——达阪山观景台——西宁

你还别说 环线最后一天了 离开祁连卓尔山国际青年旅社的时候 天空是阴沉沉的
这天我们起的都挺晚 算得上是睡足饭饱

这天的景色真是惊艳到我们了 下雪了!身边的卓尔山头被茫茫的白雪覆盖着 忒棒! 早餐是青旅的标配 总是白馒头依然会我的最爱~

早餐吃完 去麦田里拍照留念 收拾完行李 开上咱们的小车 真的要和卓尔山告别了
蜿蜒的山路 前方是充满的雾气 能见度可能就10米最多 行车都开了双闪 缓缓行驶 注意安全

——————出门在外 安全第一————————

景色真的太美了 找到一个路口 行离主车道 拐进一条小路 拍起照片
可能从一个地方离开 什么都不能带走 照片是唯一可以作为纪念留下来的东西

时间还算充裕  我们到西宁的时候天还没有黑

【小幸运】听说前几天因为连绵下雨 卓尔山的山路被封了 还是这几天才开通的....回想当初 若我们改变战略 逆行环线 说不定一路上还会出现多少麻烦事儿呢!
【迷之信】你可千万别信 一路上 可能真的需要有神保佑 第一天的塔尔寺为我们这次自驾提供了保障~

西宁西凉驿国际青年旅舍 传说中蜂蜂们最热门的住所 其实也就这样....可能因为去的时间已是淡季吧

这大概就是小瑞士吧 嘻嘻

下雪天 穿短袖是不是很勇敢!!

看到天空飘着的雪了没 真的在下 现在还只是九月哦~~

它就是一坨牛粪!

我们在买酸奶 西宁的酸奶有熟的和生的 按斤卖 本地人都会买生的 回去自己煮 还挺便宜
熟的奶有酸的和甜的两种口味 偏好看自己~

青海土火锅 吃的就是氛围!

D9 西宁一日游

臭豆腐

猪脑

舌尖尖牛肉拉面

D12 ————————————归程————————————

行程粗略 第一次写游记 请多多指教

最后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啊😁

人均花费大约多少呢

2016-10-19 17:30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19 18:25

引用 ☀❤ 发表于 2016-10-19 17:30:43 的回复:

人均花费大约多少呢

回复☀❤:4000+😁

2016-10-23 23:38

引用 liannnnnnnn 发表于 2016-10-19 18:25:30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liannnnnnnn:就当又是一次旅行哈哈

2016-10-23 23:39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24 13:57

引用 你看到是蓝色的我 的图片:

大晚上还在加班的人 看到这些的吃的,,能吃且吃才是幸福的事情!

2016-10-26 22:21

引用 im崔恩美 发表于 2016-10-24 13:57:39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im崔恩美:七八月份过去是最美的呢 不过是旺季 游客多 我是八月底去的 也收获了不一样的风景~

2016-11-02 14:06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10-26 22:21: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