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忐忑的心正式进藏了

二虫贝贝 (江北) LV.6
2016-10-18 22:29 108/6
  • 出发时间/2016-10-15

一路阳光正好 ,进藏的路程已经过半了。心里面五味杂陈,有激动,有紧张,还有害怕,对前方的路一切都未知了。

从巴搪8点整出发,课本里的金沙江还是如往常一样,时而奔腾不息,时而缓缓流淌。看着对面湍急的河面上屹立的金沙江大桥,心里面有一种莫名的感觉,西藏四川就在这座桥的中间划上了彼此的界限,但这只是条界而非限,很多友人都过来与它合影留念,而什么样的心情也只有站在界牌下面才能体会。
          金沙江大桥近在咫尺,入藏也将在我们脚下。可是我们要通过层层通关检查,每一次都是检查身份证、驾驶证以及你车上的所有物品。他们每天做着这种枯燥乏味的检查却肩负重任。
          通关之后,当西藏界的标示就在眼前的时候,我们开始激动,开始好奇,开始准备着冒险,这将意味着我们将开启我们的西藏之旅。
          为什么说五味杂陈,激动之后你看见脚下的路是多么不安、害怕和紧张。

进入眼帘的是湍急的河水像藏族的英雄壮汉一样奔腾不息,河两边的大山正袒胸露乳地享受着阳光浴,当车子行驶在已经被洪水冲毁了一半的狭窄的公路上还要随时面临两边不经意间掉下来的飞石。随处可见的都是崩塌的公路,靠近河一边的护栏已经悬空而挂。路已经不再是平坦的山路,有些路段已经被冲垮,泥泞的道路上只有过一个车的距离,车窗外就如悬崖峭壁一般,稍微不注意就可能翻下悬崖。
           而那时正好,前后无车,坐在车里面的我们那会都变的沉默了,那种气氛格外的压抑,我们不敢说话,也无法开对方的玩笑,各自的心都是提着的,都将所有注意力集中在开车上。因为那一刻我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们都害怕走了一条无人路。

如果说之前是柳暗那么接下来便是花明又一村。大概走了一个小时,我们终于看见了正跟我们一样小心翼翼开着的车,那一瞬间我们提着的心才放下,心里面觉得无比亲切。
       走着走着,我们又看见了依河而建的村子,小男孩坐在小板凳上自己玩自己的,奶奶正在地里劳作,那一刻僵硬太久的心彻底暖了。骑着自行车进藏的车队也出现在了我们面前,那一刻心里面是无比的佩服他们。
         这一路我们走过了左贡邦达还有八宿。最后停留在八宿,每次到一个城镇,检查完之后都会给你一张单子,上面写着限速,还有你出发的时间,以及你到达需要几个小时。然而我们没看看懂,到了之后被告知超速了半个小时,扣了我们的行驶证。最可怕的是说什么超一分钟就得等两个小时才能过关。那我们岂不是等到天亮呀,没办法,不听话的我们只有乖乖等了,还好有星星作伴。也许是我们态度诚恳,过了几分钟就让我们走啦 。

只有身临险境,才会更加珍惜平坦的道路,感知牛羊在公路上的惬意,晒着太阳,听着自然独有的歌。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19 18:25

努力创作中,进藏路难走,且行且珍惜啊

2016-10-19 23:15

等你更新完~且行且珍惜啊!

2016-10-23 15:19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24 09:53

引用 angelyuxin 发表于 2016-10-24 09:53:52 的回复:

回复angelyuxin:好的哟

2016-10-26 08:25

一路追到这儿来啦,我看过的进藏游记都好励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