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自驾大美青海

去程路线:成都汶川理县红原碌曲甘南临夏兰州西宁湟源海南州—茶卡盐湖

返程路线:茶卡镇—青海湖西宁兰州定西天水汉中广元成都(显然从天水陇南广元更合理些,不推荐走汉中哈!路况肯定没陇南好,大车还多)

第1天,成都到红原

第一天,成都出发,经成灌高速,都江堰汶川理县到达红原

途径理县

傍晚时分,晚霞如锦,五彩缤纷,璀璨夺目。

第2天,红原到兰州。游九曲黄河第一湾。

红原出发,去九曲黄河第一湾的路上,经过一湖泊。高原上都叫它叫“海子”。老板还有皮划艇,还可以“高原泛舟”。

我们一路向西,九曲黄河第一湾景区距离唐克乡9公里

九曲黄河第一湾是最能诠释“落霞与孤鸿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这一壮丽美景的地方。奔腾不息的黄河水在这里百转千回,草原上牧歌声声、骏马驰骋,绝对是如诗如画,美不胜收。正如那句俗语所说,“天下黄河九曲十八湾”,所以赏湾就来黄河第一湾。

“万涓成水汇大川,千转百回出险滩。滔滔长流济斯民,力发黄河第一湾。登高远眺,但见黄白二河争流,风姿绰约、款款而来,蜿蜒而去,似哈达,似玉带,似长龙,似飞天飘带,从天之尽头飘然而来。

九曲黄河大草原比起若尔盖那边的草原毫不逊色哦!

上山观景可以登梯,也可以乘坐电梯。但坐电梯还要往甘肃方向前行,所以毅然选择登上木制栈道,到山顶一览气势磅礴的黄河九曲💪💪💪

黄河九曲第一湾游完后,我们向兰州进军。有两个方案。①继续向西走唐热路XU13到国道213。②退回到唐克若尔盖进入G213国道抵达兰州。我们选择了抄近路。

这条路风景不错

成群牦牛挡路,停车先让它请不开玩笑,一只数万元,数一数,一只牛🐮,两只牛🐮…………

虽然比走若尔盖近40公里。部分路段好多坑坑哦!全程90公里,耗时3小时。最关键是新车啊,

走着走着,发现许多雪猪儿洞

它是我们常说的旱獭,在藏区高原上人们总是亲切的叫它们“雪猪儿、雪猪子”,胖乎乎的身形,呆萌的眼神,叫雪猪子,也是很形象的了。

三个小时烂路走完,总算上了国道213。继续前行看到界牌。出川了,我们一路向甘肃兰州进发。

第3天,兰州到茶卡盐湖。京藏高速美爆。

兰州已经可以看到丹霞地貌的影子了。由于时间关系,不能走张掖敦煌环线到青海湖,多少有些遗憾。

西宁方向到达青海省。

到达青海,继续走G6京藏高速。西宁至茶卡盐湖300公里。在一望无垠的高速草原上奔驰,那个才叫爽啊

保护环境,爱我家园

到达茶卡镇。两居室家庭旅馆600元一晚上,有点小贵

第4天,茶卡—青海湖—海晏原子城

早就听闻茶卡盐湖非常漂亮!有着“天空之镜”的美誉。因此我们早早的起床,赶在太阳☀出来之前,看日出

盐湖日出,一幅绚丽的画卷。

美丽的盐湖景色宜人,洁净的湖面让脚下的倒影清晰而美丽,这里是一个干净而纯洁的地方。

茶卡盐湖是柴达木盆地有名的天然结晶盐湖。因其盐晶中含有矿物质,使盐晶呈青黑色,故称“青盐”。

“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湖面海拔3100米,总面积105平方公里,相当于10个杭州西湖。

古往今来,茶卡盐湖就因“大青盐”而久负盛名。已有3000多年的开采史。

随着太阳冉冉升起,气温逐渐上升,盐湖的盐开始慢慢融化。我们意犹未尽的离开茶卡,驶向下一站——青海湖

林志玲:前方向右转,往共和方向行驶……。

翻越橡皮山,来到了黑马河。继续沿环湖路行驶,看海、看湖、看油菜花田……

青海湖油菜花田很漂亮。如果要进油菜花田照相,明码标价,10元一人。

青海湖的正门应该在二郎剑景区,但是我们并没有从正门购票进去,看起来人比较拥挤,而且商业气息非常的浓重。我们沿着环湖公路一直走,发现有很多小道通往湖边。有人守,讨价后15元开进去。

第5天,青海湖沙岛

青海湖东部的沙岛,被誉为“青海沙湖”。它与湖东岸连绵起伏的沙山,构成青海湖独特的沙漠景观,蓝天、碧水、黄沙浑为一体,美不胜收!

在这里你可以体会沙漠的壮阔,还可以体验刺激——滑沙,骑骆驼……顺道观赏梦幻般的青海湖美景。

滑下切倒爽!关键是提到滑板走上来累啊

沙岛游完,前往中国原子城爆轰试验场。没打算进去,最多也就是门口留影,到此一游。结果意外碰见一群成都的老乡骑游青海湖

第6天,离开青海,前往天水市

天水位于甘肃东南部,自古是丝绸之路必经之地和兵家必争之地。

到达天水已是下午。安排好住宿,立马去找美食。这家新开张“湘潭小厨”味道还不错

肚纸填饱喝足,闲看极具地方特色的休闲娱乐活动
广场舞看腻了,还让我们换换口味

第7天,天水麦积石窟

麦积山石窟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位于甘肃天水市麦积区。山的形状奇特,孤峰突起,犹如麦垛,因此人们称之为麦积山。

麦积山石窟被誉为“东方雕塑馆”。如果说敦煌是一个大壁画馆的话,那么,麦积山则是一座大雕塑馆。

凌空的悬梯栈道,被评为中国最恐怖的八大栈道之一,不信你可以来试一试的哦

麦积山石窟洞窟大都开凿在悬崖峭壁之上,洞窟之间全靠架设在崖面上的凌空栈道通达,攀登这些蜿蜒曲折的凌空栈道,令人惊心动魄。

为了保护这些泥塑佛像,每个洞窟都安装了铁纱窗,一开始参观的时候眼睛很不适应啊!贴着铁丝网往里面瞅了半天,才让眼睛慢慢适应洞里的光线,看清里面的佛像。

爬饿啰,吃点小吃压压惊

没有去成敦煌,当然天水的麦积山石窟不容错过。由于时间调整,又变得不那么急赶回成都,我们决定绕道走汉中

第8天,汉中石门栈道。

石门栈道风景区是褒姒故里,有中国“栈道之乡”的美称。

“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

闭月、羞花、沉鱼、落雁,中国古代四大美女雕塑。

树上的知了触手可及,一点不费力。

石门栈道风景区为石门水库所在地。水库湖面因为有水坝的阻挡,湖面像镜子一样平静,在葱郁的山头倒影下更显绿油油。

刹回四川,最后一站——广元剑门关

第9天,广元剑门关

剑门关居于大剑山中断处,两旁断崖峭壁,直入云霄,峰峦倚天似剑;绝崖断离,两壁相对,其状似门,故称“剑门”。  享有“剑门天下险”之誉,俗称“天下第一关”。

走上世界第二、亚洲第一悬空玻璃景观平台,高空俯瞰剑门关的雄、奇、险、秀。

美女,穿超短裙和时装鞋来爬鸟道,我只能用一个来形容,牛!!!!!
(莫喊我,我不认识你哈!)

游剑门关感受三国文化,走鸟道方知蜀道难。

看到这些悬崖峭壁,果然是军事要地

诸葛亮驾到,,,游完剑门关三个半小时飚回成都,结束愉快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