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看世界——坐小船摇啊摇真开心之锦溪、千灯一日游

Mamie (上海) LV.14
2016-10-18 22:33 701/6
  • 出发时间/2016-10-16

写在前面的话

上海出发到锦溪很近,路况也很好,特意避开了国庆高峰,车程约1个小时。
锦溪很小,走完所有的石板小路,大概需要2个小时,再加上坐船,3个小时的游玩时间绰绰有余。
锦溪千灯很近,车程约20分钟左右。
如果你打算像我一样一天玩锦溪千灯两个景点,强烈建议先玩千灯,再玩锦溪。出去玩,总归希望下一个景点更好一点。顺便在千灯解决掉午饭问题,因为千灯的物价比锦溪便宜很多。。。特别是吃饭

锦溪

锦溪古镇入口处有一个停车场,全天停车费4元,相当实诚的锦溪人民啊。停车场出来是一个广场,广场的左边有一条长廊,看看就好,不通向任何景点。广场的右边是售票处。
锦溪的门票其实只是里面十多个博物馆的门票,如果你跟我一样单纯就是看看古镇,拍拍风景,坐坐小船的,是完全不需要买票的。

这就是广场左边的长廊,以前这里应该是一条繁忙的河道,桥上还有红绿灯。

沿着售票处走就会看到古镇的入口。如果没买票,不一定让你从这里进入,你直接在入口处右转,也能绕进古镇。

这可是我花了两个萝卜丝饼问出来的信息。童年的味道啊~

每个古镇的风格其实都是类似的,走在这里,突然想到了九份老街,少掉的只是拥挤的人群和几盏红灯笼而已。

陈墓邮局门口的雕像笑得很温柔,来者不拒的姿态让他的自行车后座被拍照的人坐的锃亮。

在这家店第一次吃到海棠糕,很惊艳的味道,里面的豆沙馅感觉是自己炒的,甜而不腻。老板便宜了一块钱,我帮他免费打广告。

萝卜丝饼老板说了,锦溪就是个大鸭蛋,所以绕了一圈,又绕到了入口处。

锦溪规划的比千灯好,茶室,民宿随处可见,经常是一个老板两个门面,一间茶室,一间民宿,小清新的物件随处可见。

乱入装逼小青年一枚

在这里,人不自觉的会慢下来,慢慢发现生活中的各种美,比如一个在水桥边浣洗的老妇人。

摇浆的船女穿上蓝印花的布衣,拥有一张水乡女子特有的温婉的脸庞。

在这里,老是会生出”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的感慨。

古莲桥,明信片一样的锦溪标志。因为不能上去了,反而落得一片清净,拍出来的照片再也不怕是乌泱泱的一片人海了。

千灯

千灯很破,真的很破。没想到一个拥有那么好听名字的地方竟然那么萧条。但是拍出来的照片竟然比锦溪好看,这是什么道理?

锦溪一样,千灯也有售票处,门票仅针对各类展览馆。如果你只是逛逛古镇的街道,直接走进去便是。千灯锦溪更小,加上坐船的时间,一个半小时绰绰有余。

此行的目的仅仅是带儿子坐船,因为愿望达成,小家伙心满意足。我因为拍到了好看的照片,也心满意足。但是问我锦溪千灯还会再来吗,我只能回答你——古镇,我还会再去。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19 14:25

真没啥攻略,都是临时起意的。

2016-10-19 14:26

漂亮

2016-10-22 15:0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24 01:02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