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不仅有土家族,更有美景——恩施三日游

文城士 (南京) LV.9
2016-10-18 22:44 145/6
  • 出发时间/2015-06-14

决定寻找恩施美景

美丽恩施,自然风光令人神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物之神奇,非人力所能及,恩施大峡谷,梭布垭石林恩施土司城。  奇峰,云海,怪石,这些美丽的自然风光成为恩施的名片,土家族的热情好客也使得游客流连忘返。在武汉读书的几年里,对恩施的美景早有耳闻,于是趁着休闲的时候,约了少伦等好友一起去探访恩施的美景。

从武昌出发,恩施走起

2015年6月13日晚上,坐上了从武昌到恩施的火车。在这里可以和大家说一下,因为武汉恩施的动车基本都是下午或者晚上到,为了节约时间和金钱,所以我们果断选择了武昌到恩施的火车K356的硬卧,这辆火车是早上7点半到达恩施,可以帮大家节约很多时间。
      伴随着火车的轰鸣声,很快就到达了恩施火车站。恩施火车站周围有很多高山,颇有种绕行群山之中的感觉,与其他火车站不同,恩施火车站显得不是那么的热闹,这让我们觉得很兴奋,因为一直以来,旅行最怕的就是人挤人,看不到什么风景。

恩施第一天——恩施大峡谷

作为平原地区的孩子,一直对高山和峡谷有着一种难以言说的感情。
     出了火车站,便有直达恩施大峡谷的车,大概40分钟就到了恩施大峡谷,在售票处买了恩施大峡谷的门票,全票120,学生票80,便迫不及待的往景区里面跑。
     大峡谷包括两个大的景点:七星寨和云龙地缝。景区内可以乘观光车,但是为了看更好的风景,我们选择了徒步上山,体力不好的可以买根登山杖,去的那天还下雨了,所以登山杖可以帮你节省很多体力,同时也能保证你的安全。

雨后的大峡谷是如此的宁静,颇有种空山鸟语的感觉

继续往上走,走到山上的一个休息亭,在这里可以看到远处郁郁葱葱的山林

挂满“福”字灯笼的亭子

下了亭子,便是一段栈道,栈道旁边往下便是大峡谷的水流之处,清澈见底的河流,从天而降的瀑布

伴随着雨滴,从天而降的瀑布,洗刷这尘世的污浊,留下的便是一番宁静

2015年6月14日,我们踏上了武汉恩施的火车,开启了这次恩施之行。由于动车大部分都是下午到,为了节约时间,同时也节约一下旅行费用,我们选择了K356,10点40从武昌出发,早上7点半便到达恩施火车站。
    出恩施火车站,

一路向前,便走到了峡谷胜景

强行摆个pose,为了拍照啥都不要了

体验一把从瀑布下面走过的感觉

八卦石???莫非是前朝某个大德老道留下的,不管他,拍下就是,或许是自然形成的呢

远眺对面是桥,桥在两山之间,与对面的景色融为一体

不作死就不会死,大家千万不要学我那样拍照,尤其是那天是下雨,出来玩安全第一

半山腰的一个观景台,景色确实很美

山上俯瞰山下,大家觉得像什么?

嶙峋怪石,不过貌似是个迷宫,但是看不出来啊

前方便是登山索道处,体力不支的可以在此选择坐索道,不过那样你就少了很多登山的乐趣

前方高能,非战斗人员请撤离!!!!!
    前方是大峡谷我认为最恐怖也是最刺激的地方,是一个云梯栈道,叫绝壁长廊,栈道是挨着山建的,在栈道上走的时候可以看到下面,让人胆战心惊,不过我们去的那天在下雨,周围都是云雾,云山雾罩走栈道,让我们既惊且喜,惊的是由于云雾的阻挡,不能饱览山下美景,喜的是不用直接面对高处,话说我有轻微恐高,从栈道往下看或许会有种往下跳的冲动啊(开个玩笑,233)

似乎每个景点的石头,只要形状好,都会有人附会它是啥啥啥,恩施大峡谷也不能免俗

最后便以山顶的亭子和最后的一个景点(是啥忘了,不过在这个景点有很多人拉着你拍照)结尾

来湖北旅游首选恩施,来恩施旅游首选恩施大峡谷

恩施第二天——梭布垭石林

梭布垭是土家语,意为“三个”,梭布垭石林是全国第二大石林
    去的时候,在网上查的时候,看新闻说因为梭布垭附近居民与景区管理者利益矛盾,使得这个景点荒废了,开始时不信,想着既然来了,不去不好,就拉着少伦去汽车站坐车,在车上遇到一对来自宜昌的母女,还带着个孩子,据说是来恩施出差,顺便旅游,她们请了一个在恩施读书的学生带她们进景区,我们在一问之下,才知道新闻是真的,梭布垭石林早就荒废了,进景区要由人带着进去。
      景区大门门前是一段泥泞路,进门会象征性的收门票,我们是和那对母女一起的,一起付了50块门票钱,景区里面早已失去了昔日的美,留下的只是残缺不堪的一堆石头。不过我们苦中作乐,还是拍了很多美美哒的照片。
      进了景区,里面的居民问我们要不要人带着,我们这才知道进里面必须要有本地居民带(这样才能坑游客钱),我们觉得他们的要价太贵,而且其中几个人还不让我们进去,说要另交钱,我们没理他们(可以感受到钱是有多大的魔力),找了一个小哥带进去,小哥看着十分的老实,而且对里面很熟。

进景区,第一个景点便是一个广场,四周都是石林

在这里顺便说一下,由于景区已经荒废,里面没有厕所,我们找了里面的一个居民,开始她不愿意,后来在阿姨的劝说下(同行的那对母女中的老太太),让我们如厕,所以大家要去的话要做好准备

广场四周便有向石林深处行进的路,我们随便选了一条

没人打扫的台阶,见证这个景区的衰落

发现了一块适合拍照的石头

奇形怪状的石头,依稀能看见中国第二大石林的影子

越往石林深处,越能发现它的美

小路边的花,不知道叫什么,有人知道么?反正很好看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置身于宁静的山中,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不觉超脱物外,与我们同行的那个阿姨还说“以后要是老了能在这边居住就好了”。

据说力气大的人可以摇动这块石头,带我们进山的小哥示范了一下,可是我和少伦愣是没摇动,果然我们还是不行,要多锻炼

愉快的梭布垭之旅结束了,虽然有太多的无奈,但更多的还是惊喜,最后以一条通往村子的路结尾,那个小哥从那条路回村了,阿姨给了他50,他不肯收,不过在阿姨的强迫下收下了。

梭布垭石林虽不比往昔,但是作为一个生态旅游还是可以的,最后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也是一个坏消息,大家看下面!大家看下面!大家看下面!
      好消息就是:出门的时候问了在施工的一位大哥,他说这个景点在2016年元旦就建好重新开业了,现在这个时候如不出所料的话应该已经建好了,不过我暂时没去,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大家可以去看看
      坏消息就是:新建成的景区门票要100

恩施第三天——恩施土司城

土司城是恩施土家族领袖土司居住的地方,也是一个全面了解土家文化的地方,于是在第三天的早上,便来到了土司城,土司城就在恩施市区。

土司城霸气的大门,左边那个小窗就是售票处

进门有两条路,左边一条是游客游玩的线路,可到廪君祠,土司城土司住所等地方,右边通常是出口。不过我们看左边人比较多,

在右边拍完照,便往左边走,路上还有土家族婚庆表演,各种各样土家族服饰的展示,还有美丽的土家族姑娘。往前继续走,便是一个广场,在这里有很多土家族的特色美食。

土司的护卫,貌似是一文一武

一面大鼓,如果击打拍照是要钱的,但是可以在旁边拿着鼓槌不敲

广场网上走台阶,便可以看到很多卖东西的地方,有一家卖酒的,好像是15块一碗,可以随便品尝,喝完了就可以摔碗,可惜我的酒量不好,就没喝,少伦喝完了之后摔得很碎,还让我拍了视频,老板还说越碎越好,碎碎平安。
         继续往里走,就能看到土司城的特色建筑,也是中国古典的建筑,也让我们稍微在里面歇了一会儿。

逛完这些建筑,继续走,便是土司城墙和土司的城堡

土司城里面的一个小花园

土司城的最高处,晨钟暮鼓,可惜这钟已经不能敲了

站在这里,便能俯瞰整个恩施,前面便是恩施体育馆,还能看到土司城墙

下来时,看到一尊豹子雕像,听说豹子是土家族图腾,所以必须拍一张

下山时,还看到远处的天梯,可惜啊,去的时候关了,好像是正在修,看来有些东西还是要随缘

土司城玩完,立马就赶去火车站,在火车站候车的时候还碰上了那对母女,也算是缘分

图片太小,根本看不清啊~~~

2016-10-19 14:13

引用 妹丁/xin 发表于 2016-10-19 14:13:58 的回复:

回复妹丁/xin:额,朋友当时拍的,昨天在电脑上看还行

2016-10-19 14:1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19 14:24

引用 w_jinyang 发表于 2016-10-19 14:24:03 的回复:

回复w_jinyang:额,谢谢支持

2016-10-19 16:33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24 20:53

引用 猖猖精灵公主 发表于 2016-10-24 20:53:07 的回复:

回复猖猖精灵公主:恩,最好带个摄影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