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逃离人群窝在北海和涠洲岛的6天5夜

地点:北海涠洲岛
花费:人均2600

1. 深圳➡️广州➡️北海

全程高铁,从深圳北到广州南30分钟票价74.5,广州南到北海站6小时票价226.5。首先要选定从广州南到北海站的时间,然后留出空余时间确定中转能赶上车并且吃个饭什么的再订短线路的高铁到广州南就行了。最好就提前一个月订好票。
    我们到了北海已经晚上九点多了,订的在高铁站附近的酒店,房间门口散落十几张小卡片 放下行李去附近吃个饭就洗洗睡了,第二天早起赶船。

2. 涠洲岛➡️天主教堂➡️彩色公路

一大早就赶船,订的是北游慢船票价180的二层甲板客舱(通称豪华舱),两个小时靠岸上岛,慢船比快船舒服,船上有小丑表演和书画家现场题字,船票在淘宝上买的,比较靠谱的卖家会让你选定上船时间,不然就等上船前一天通知你要赶哪个班次,每张票每个人另收手续费30。上岛第一件事就是排队买上岛票,成人120,有学生证半价60,检查还是挺严格的。买好票然后和客栈老板联系,会有车过来码头接你到住的地方,其实老板会提前和你联系问你哪个班次的船大概几点上岛,这个接送是免费的。
        在岛上的交通工具主要是租小电动,适合两个人开,去哪都方便,前提是会懂得开,而且要会认路,因为岛上环境还是比较荒芜,路灯和指向牌很少,天一黑就摸不着路碰上车没电了还挺可怕的,特别妹纸要小心,租金一天80,跟客栈老板租比较方便,不用去外边取车还车,而且提供充电。大部分客栈都有提供简餐,人均80左右,自助早餐10元一位,海鲜代加工10~25一碟。
        岛上很小,有方向感的很快就能把路都摸熟了,我们先去天主教堂,安安静静地欣赏西方特色建筑,教堂外是很有味道的老墙体。然后我们绕着彩色公路兜风,去了海滩,水很清澈,有独特的因海水侵蚀的像骨头一样的石头,在这里怎么拍照都美。然后又去了石螺口海滩,租个躺椅20一张不限时间,悠闲地看日落。最后去南湾海鲜市场买来海鲜在附近的饭店加工,一顿下来人均120,但是挺满足的!

3. 鳄鱼山火山公园➡️滴水丹屏

不紧不慢睡到自然醒才出发去鳄鱼山火山公园,小电动停在山下管理处收5块钱,走上公园入口大概20分钟,记得带上上岛票,这也是公园的入门票,凭票免费入园一次,忘带就要另外买票了。然后上山下山地才到火山口,山上路窄人多,所以还是早点出门,一不怕晒二不怕人多。到了火山口就忍不住一声声感叹,真的太美了!水质清澈连底下的石头都看得清清楚楚,火山喷发形成的一个个洞也让人惊奇,顺着一条路又蜿蜒而上到了出口。
        午觉之后去了滴水丹屏景区,即使太阳下山了天色渐晚,泡在海里的人还是有很多,在海边的饭店也热闹起来。可惜没早点起床,不然在这里游泳也很不错的。滴水丹屏景区就稍微繁华,可以坐下来喝杯东西听听歌看看海。

4. 离岛➡️银滩➡️侨港风情街

离岛坐的船是快船,一张票150,一个多小时到岸,到了之后还是先去酒店把行李放下,订的是银滩别墅区的酒店,就在北海国际客运港对面。然后打的去侨港风情街,打的大概20,侨港风情街是1970年代后期,中越交恶,越南强制驱离境内大量华人华侨,中国接待安置了大批难侨,其中北海市侨港镇是为安置归侨而设立的建制镇,也是全国最大的归侨安置点,走在侨港风情街,能够感受到街上浓浓的越南味,地道的糖水和中越特色小吃好吃又不贵。但是风情街口对面的什么润海鲜饭店真的很坑,鲍鱼和虾难吃不说,还严重怀疑海鲜调包,事后的士司机也跟我们说这边有很多海鲜饭店都有调包海鲜的恶劣行径,至此真的很怀念在岛上被肥美海鲜喂到撑的感觉!还有在离岛登船的路上有很多婆婆在卖的说是只有岛上才有的海菠萝很好吃,其实是个坑,不能吃的,顶多就放着当装饰,听说很多游客也被骗了,城管部门曾勒令不给卖,也不知道怎么还能继续摆卖这些,小事情也不影响心情,还为自己傻逼傻逼地千里迢迢带回来而觉得搞笑哈哈哈。

5. 老街➡️侨港风情街

旅途的最后一天,没有目的,悠闲地到处逛逛,又去了一次老街和侨港风情街。老街颇有几分广州北京路的感觉,也让我想起一年前在厦门中山路的时候,真好

6. 北海➡️广州➡️回家

在酒店吃个自助早餐,乘着风和日丽的天气,带着收获美好的心情,结束这趟旅程,回家。

关于吃的:

在涠洲岛免不了餐餐吃海鲜,自己去挑生猛一点的然后拿去加工,吃得超级满足!
        在侨港风情街一定要吃地道的糖水和越南特色小吃,有几家店是网上有推荐的,有耐心排队到大街上的都可以去试试。
        在老街比较出名的李姨虾饼,有点油腻,不过也值得一试。

玩着玩着就懒了没有记流水账也没有拍全照片,有疏漏的地方,将就着看啦
        PS:岛上毕竟没那么繁华,生活用品没那么齐全方便,所以最好在上岛前就准备好药品之类的以防万一,在岛上并没有发现药店的踪影,便利店也少哦~

写在最后:

关于我们的小约定:一年至少去一个地方旅行✈️  好像又实现了呢  每一段旅程都能带给人一段特别的回忆,感触最深的是,谢谢你这个人肉导航,使我不管去哪都能放心地跟着你走,我只负责吃喝玩乐哈哈  这次在北海的6天5夜,感觉跟以往不一样的是我们并不用赶着路奔赴下一个目的地,甚至于我们没有什么严格的路线,在慢节奏的城市里,每天睡到自然醒出去遛两圈回来睡个午觉再悠哉悠哉地出去撒欢,人生如此太得意。2016.10.02~2016.10.07 期待下次的旅行。身未动,心已走远

引用 Yaya 的图片:

好美的海边啊~看着好舒服

2016-10-19 11:5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19 11:59:19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对啊,躺着看日落也很不错

2016-10-19 12:12

两人总共花了多少费用

2016-10-19 13:14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19 15:25

引用 into 发表于 2016-10-19 13:14:17 的回复:

两人总共花了多少费用

回复into:两个人一共5200那样,因为国庆很多都涨价,特别是房费,平时就算是旺季也能便宜个百分之三十

2016-10-20 00:04

引用 不快乐的人是笨蛋 发表于 2016-10-19 15:25:44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不快乐的人是笨蛋:就用6s的自带相机,然后有些稍微调个色

2016-10-20 00:0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0-24 13:57

引用 Yaya 的图片:

为喜欢的照片举个牌牌

2016-10-24 21:28

引用 jason chan 发表于 2016-10-24 13:57:41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