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游实用攻略--夫妻俩九天八晚关西深度游

• 出发时间/2016-09-09
  • 人均费用/22000RMB

序言

感谢公公婆婆,带我女儿去北京走亲戚一个月,我和老公终于可以过回清静二人世界。机会难得,我们计划趁此机会去一趟我早就想去的日本。最初有几个线路选择,一是东京及周边,但是觉得九天的时间光去东京片区有点多,去别的地方时间又不够,作罢;二是北海道自驾,这个线路我认真研究了一番,发现九月份去北海道不是好时候,花海和枫叶都看不到,而且在淘宝上办国际驾照真不知道靠不靠谱;最后确定去关西,九天去京阪神奈足够了,而且可玩可看的项目很多,据一个朋友说关西地区是初次去日本的人的最佳选择。目的地定下来以后我花了比较长时间做功课,在马蜂窝上看了各种关西游记,最终制定了九天的行程。九天的行程包括了领略日本的人文气息,欣赏近郊风景,游玩环球影城,品尝特色美食,还有商场血拼、泡温泉等等,真的是丰富多彩,现在想来也是回味无穷啊。

重要的事情写在前面

1、关于交通:可以去看看小气少年的博客(http://nicklee.tw/)和老王关西大阪京都奈良神户9晚10天自助游完全攻略(http://www.mafengwo.cn/i/5591840.html),对我来说很有帮助。小气少年的攻略比较复杂,没去过日本日本交通没概念的人根本看不懂,但是到了日本以后随时拿出来参考一下会发现还是很实用的。关西游建议还是买张JR pass吧,因为坐JR的时候很多,比方说:京阪神奈之间往返,还有去岚山风景区、机场、伏见稻禾大社、环球影城之类的地方也要坐JR,买张Pass能省不少。我们因为要去城琦温泉,买了张5日JR广域券,在淘宝上找了一家最便宜的,509.5一个人,用这张券去了城琦、大阪、环球影城、神户。想想看,不买pass的话,光是从京都去城琦再从城琦去大阪就要500+呢。如果不去这么偏远的地方,买张普通的关西JR pass就行了,有1/2/3日券供选择,可自行根据行程搭配。但是,买票券前一定要坐好功课哦,不用坐那么多次JR的话就不划算。至于公交pass,这个见仁见智。我们逛清水寺那天买了张一日乘车券,坐三次就能回本,但是我们发现清水寺片区其实基本靠暴走,坐两次公车差不多了。我跟老公为了回本,勉强又坐了一次,结果坐错方向坐到了偏远的九条地区,最后打车回的酒店,超级悲剧。

坐JR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听广播,这次发生一个很惊险的事情。我们JR去机场坐到半路的时候,广播说,这列车前六节车厢和后面的车厢会分开去不同的地方,要去机场的要提前换到前六节车厢去。因为这件事比较重要,还用中文广播了,但是声音不是很大,我专心玩手机没听到,幸亏老公听到了,及时换到前六节车厢,不然我们就不知道会被带到哪里去了。。。

2、关于大本营的选择:去关西一般以京都或者大阪为大本营,然后当日往返神户奈良等周边地区。我个人觉得,把京都作为第一站以及大本营比较好,因为京都不是很好买,在京都可以不购物,到了最后一站大阪再购物,如果把大阪作为第一站,买了一堆东西再拖到京都不是很痛苦吗。而且京都比较有日本人文气息啊,晚上在京都逛街散步很有感觉,相比而言大阪就是个闹市区,所以我个人推荐以京都作为大本营。当然,如果你就是喜欢买买买,喜欢大城市闹市区的感觉,那就把大阪作为大本营吧。

3、关于住宿:酒店最好至少提前两个月订,尤其是如果你要住京都的那种日式旅馆,越到后面越贵,而且性价比高的全订完了。订酒店时去哪儿、携程、bookings还有japanica四个网站比价,有时候价差还挺大的。japanica上日本民宿很多,但是酒店的话价格没啥优势。最终我们用bookings订了一家,去哪儿订了一家,携程订了一家。精明主妇不容易啊~~~

4、实用APP:Google Map和大众点评。有时候谷歌地图上按饭店名称找不着,可以从大众点评上的导航功能链接过去,大众点评的自带地图定位不是很准,所以要两个APP结合着用。用谷歌搜交通是很好的,连公车和JR还有地铁的到达时间也显示出来,而且日本的公交一般都很准时,非常便于计算时间。

5、关于花费:两个人的详细开支如下:
     机票--------4676
     酒店--------10700
     签证---------998(499一个人)
     JR广域券---1019
     wifi租赁------125
     现金开销-----4000(一共换了6万日元,基本花光光,主要用于交通和吃)
     环球影城门票+快速通行证----1890
     信用卡-------20000(主要包括吃饭和购物)
     合计----------43000+

为了写游记才鼓起勇气算账,一算完心都凉了。。。

理想行程VS实际行程

理想行程是我出发前按照前人经验以及自己游玩以后吸取经验教训总结出来的比较完美的九天行程。然而,理想总是很丰满,现实却。。。作为一个体质虚弱的战五渣,我因为嫌累放弃了一些本该去的地方,还有就是因为没实际去过关西,很多事情想象不到,之前做的计划总有这样那样的欠缺。不过不管怎样,我们的行程虽不完美却仍然非常开心。实际行程贴出来,实际行程不够完满的地方会在后面注明我认为的理想行程,供大家参考。

Day1:深圳-大阪(深航,09:25-14:00),再坐JR到京都,下午和晚上就在京都三条四条片区乱逛,晚餐在四条河原町的一兰拉面。

Day2:逛清水寺片区景点,沿途经过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坂、八坂神社、祇园(来跟我一起念,zhi,第三声)、花见小路等。午餐预定了菊乃井(这顿饭前后耗时四小时,详见后文。其实清水寺片区半天就能逛遍,要不是因为吃饭太花时间,下午完全可以再坐巴士去个金阁寺之类的。金阁寺、清水寺和伏见稻荷大社据说是京都必去三大景点,可惜我后来一直没找出时间去金阁寺,稍有遗憾,还好我不是个寺庙咖,遗憾就遗憾吧~)吃完逛完大概是下午五点多吧,不早不晚时间还蛮尴尬的。于是我跟老公一拍脑袋决定去伏见稻荷大社瞄一眼算了。事实证明这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日本天黑得很早,到了伏见稻荷天都已经黑了,拍照也不好看,而且伏见稻荷还挺大的,我逛了一天已经走不动了,只好随便转了一小圈,还有好大一片没转到。晚饭在京都站拉面小路的博多拉面解决。

Day3:岚山风景区,午饭在岚山的广川鳗鱼饭(这天又是因为排队吃饭太消耗体力,吃完午饭我就回酒店休息了。其实完全可以在这一天安排金阁寺啊啊啊)晚饭在鸭川附近的弘烤肉店。

Day4:奈良,主要景点包括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东大寺。(其实伏见稻禾大社就在JR奈良线的第一站,理想的行程是去奈良前先顺路去伏见稻荷,或者从奈良回来后在稻禾站下车去逛伏见稻禾大社,时间上也完全来得及。但是。。。我那天突然头好痛,下午从奈良回来又在酒店睡过去了~~~泪目)

Day5:京都-城琦温泉小镇。小镇泡温泉这天没什么好遗憾的,完美的一天!(我果然就适合这种清净慵懒的项目)

Day6:城琦温泉小镇-大阪,到大阪后就在道顿堀(来跟我一起念,ku,第一声)心斋桥片区逛

Day7:神户北野区和六甲山牧场(北野异人馆片区真心无聊,六甲山牧场强烈推荐给亲子游的同志们,当然我们俩夫妻也很爱这啊)

Day8:大阪环球影城

Day9:在临空城奥特莱斯买买买,下午大阪-深圳(深航,15:00-18:20)

Day 1 深圳-大阪-京都

日本时间下午两点到达关西空港,开始了美好的旅程。

下了飞机直接从大阪空港去京都。我有认真比较两种交通方案:1、坐巴士,优点是可以直达酒店不用换乘,缺点是时间较JR稍长,价格稍贵,全程大约两个多小时;2、坐JR机场快线HARUKA,优点是时间较短(HARUKA全程1小时16分,地铁大概十分钟)价格便宜,而且还可以顺便买张方便好用的ICOKA,缺点是要换乘两次地铁。最终我们还是选择第二种方案,因为HARUKA+ICOKA套票确实划算,总价3600,其中包括内含2000日元的ICOKA,可以广泛用于各类交通(包括公交、地铁、JR等等),还可以去便利店超市消费,单程算下来大阪京都只要1600日元。出了机场上一层楼,到售票处就可以买到套票,有的售票员会讲中文,不会中文的也会讲英文。关于HARUKA+ICOKA套票的介绍可以详见小气少年的博客。

这就是HARUKA票了,买的时候需要护照,要填表,写上启用日期等信息,启用日期会显示在车票上。第一次买套票需要2000块买张ICOKA,如果已经有ICOKA了就可以直接享受HARUKA优惠哦,也就是花1600买张关西空港到京都的HARUKA票就好了。

这就是机场快线HARUKA了,其实就是一班特殊的JR。JR坐得挺舒服的,一般都有座位,洗手间的门开关都是自动按钮高科技,我还因为没注意到那个按钮出了一次糗,死活关不上门。。。在JR上是可以饮食的,但是地铁和巴士里最好不要吃吃喝喝哦。

沿途风光很美呢,海天一色,低矮的农舍和黄绿色的稻田,看着心旷神怡。

顺利抵达京都

我们之前挺担心地铁换乘的问题的,后来发现其实蛮方便的,京都地铁就两条线:东西线和乌丸线,站里都有标识,很好认,不会找不到地方。我们直接就用刚刚买的ICOKA刷地铁了,好用!

日本的地铁长这样

我们这次在京都住的是位于市役所前地铁站附近的京都皇家SPA酒店,去哪儿上订含税九百多一晚,房间虽然不大但也没有小得离谱,很干净而且交通超级方便,门口就有公交地铁,步行去三条四条鸭川也是相当近。酒店负一楼还有个洗衣房,洗衣机洗一次五百日元,烘干机每十分钟100日元(一般半小时就烘干了),很适合我们这种偷懒不想自己手洗衣服的游客。到了大阪的酒店洗衣服就贵了,按件算,我老公洗了一条牛仔裤花了RMB150!

放下行李后我和老公就开始在酒店周边瞎转,作为骨灰级路盲其实我也不清楚到底逛到哪儿了,大概就是三条四条那一片。老公第二天说我们这天已经快走到祇园了,看来这些景点都挨得挺近嘛。话说来关西真得穿双好走路的鞋,因为就连本小姐这种从小走林黛玉路线的人每天的步数都在15000+。我出发前严重低估了这趟旅行的运动量,为了爱美穿了双笨重的厚底小白鞋,坑惨我了好吗,每天大腿和脚掌都苦不堪言,直接导致了几个该去的景点都没去成。

京都市区暴走绝对没错,因为京都的街道和各种小独栋实在太美了。每家每户都住着独门独院的一户建,庭院的景观都是精心打点的,特别美,好羡慕京都人啊,感觉生活质量特别高。老公还特别下载了个日本的搜房app,发现京都房价比起深圳来真是不贵,而且住得舒适多了。

逛到吃晚饭的时候,用大众点评一搜,传说中的一兰拉面就在附近耶,于是立马杀过去。我们去的时候大概六点,很幸运的没人排队,等我们吃完出来的时候发现已经大排长龙咯。京都这家一兰拉面非常值得推荐,里面是一个一个的小房子,有门帘遮住,很日式,大阪那家就是类似坐吧台了,不过味道还是一样的赞赞赞。

一兰拉面的口味是定制的,好多选项可以选。我跟老公仗着自己是重口味的长沙人,点了重口味、浓郁和6倍辣(老公点的8倍辣),然后。。。很香,很好吃,但是也真的是太重口味了,油好重,而且好辣,长沙人也受不了了好吗!后来我们再去一兰的时候就吸取教训了,点了普通清淡的口味,果然好多了,还可以喝很香很香的面汤,大满足。话说在日本我们吃了一兰、博多和一风堂三家拉面,一兰的味道最赞,必须给超五星好评!

饭后百步走,在京都市区瞎转。

鸭川边上还有一条小河,可能是鸭川的支流?我和老公叫它小鸭川。小鸭川沿岸有好多饭店和居酒屋,大鸭川沿岸也是有一排,这种饭店都有大露台伸出来直接看河景。在鸭川边把酒言欢,岂不快哉!

大鸭川边的居酒屋,看着很惬意吧很遗憾我和老公没能在这整上一顿。

夜幕降临的鸭川,一只鸭也没看见。。。

突然发现本来安排在第二天的锦天满宫到了,原来这么近啊。锦天满宫好小,对面是锦市场,可以买各种海鲜,现买现吃,可惜六点就全关门了。。。日本商户为什么关门关这么早,六点是我们刚开始夜间活动的时候呀!

Day 2 清水寺、伏见稻禾大社

清水寺片区的tips:
1、关于租和服,在清水寺游玩很适合租套和服拍照哦。我事先看了攻略,在冈本和服租赁店预约了(http://www.okamoto-kimono.com/english/index.html)。有些和服租赁商店都要提前预约,不然不给租。冈本是最大最有名的,所以我选的这家。其实到了清水寺发现,和服租赁店比比皆是,有的也不用预约,和服款式也都差不多,也许冈本的选择是多些,但那又怎么样了,几千个选择和几个选择一样都是无从选择。我觉得冈本的游客太多了,店里非常拥挤,根本没法好好挑选,不如找家规模小的和服租赁商店,店里都没有人,不是更好的选择吗?另外,租和服最好搭配做发型哦,和服租赁商店都提供这个服务,不是很贵,几十块人民币而已,发型真的很重要。
2、关于吃饭,这天我们预定的非常有名的米其林三星菊乃井,就在清水寺片区,用大众点评结合谷歌很好找。想吃这家的话提前一个月以上预定,而且,在国外无论用什么方法都预定不了,建议找日本当地的朋友或者酒店帮你预定。我是提前两个月找酒店帮忙预定的,为此打了两个国际长途(因为写邮件没有得到及时回复)。
3、游玩线路:大抵是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祇园-花见小路,这条线路纯靠走,然后从酒店往返清水寺片区可以坐巴士,所以没必要买一日乘车券。

去坐公交车的路上又经过鸭川,蓝天白云印衬下,鸭川显得特别清澈,不过仍然没见到鸭子。。。

公交车直接坐到五年坂,因为预约的和服店在这边。对我来说木屐还好,因为都是改良的比较好走路的木屐,就跟夹板拖鞋差不多。穿和服的痛苦在于腰腹部勒得太紧,我数了一下,里里外外十二个宽宽窄窄的绑带,每次系的时候我都喊:too tight! too tight!给我穿和服的日本MM说,已经很松了!但是,还是非常勒,导致我吃菊乃井的时候全程胃痛到极点,泪!

上一组和服秀

清水坂、二年坂、三年坂,古香古色

借助APP,我们在一片幽静的竹林中找到了传说中的菊乃井。我们这次订的是本店,只有本店是米其林三星,其余分店是二星,价格都差不多。本店的午市是8000日元一位,酒水和服务费另算,晚上的话就是一两万一位了。据说晚市菜式会更丰盛,但是午市的套餐我们都根本吃不完啊,怀石料理就是这样,看上去每碟都很小,但是左一道右一道绝对把你吃到撑。这次预定饭店学会了两个日文单词:菊乃井kikunoi,怀石料理kaiseki,学会这两个词请酒店帮忙预定就无压力了

非常非常日式的餐厅

所有高档日式餐厅和酒店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庭院打理得特别精致。这是坐在房间往窗外望到的景色,边欣赏庭园美景边享受美食不要太爽啊。

房间超大的,而且很安静。我一开始还以为没有其他客人呢,吃到中途去洗手间的时候发现别的包间都有客人的,不知道为什么木质的房子隔音这么好,不过也有可能日本人说话都小声,在这么安静的环境中不自觉地自己也不敢大声说话了。

饭店里弯弯绕绕的,像个小迷宫。

菜单,好复杂啊,好像一共有八道菜式。主厨会根据季节调整菜单,保证客人吃到符合时令的新鲜食材。

各种精致的菜式

看来S先生很享受日本MM的服务啊

饭后服务员站在门口一直目送我们,这服务真是无可挑剔啊。因为老公记错营业时间,本来12点开餐,我们11点就到了,坐在饭店等了整整一小时。接下来吃饭全程耗时三小时,为什么呢,因为每道菜上菜之间都有间歇啊,随便一耽搁三小时就过去了,中途我都吃到快睡着了,因为到了我的午睡时间其实菜也不那么合口味,因为对我俩而言真的是太清淡了。不过,环境这么优美,菜式如此精致,服务这么到位,能体验一把纯正的日式怀石还是很值得的。

饭后继续暴走,不远处就是八坂神社了。

在八坂神社看到一个穿得非常隆重的女人,还有两个随从搀扶着,不会是什么皇室成员吧???

就这样一直走一直走,走到了祇园和花见小路,然后回到五年坂还和服,终于不用再勒着了。

回到清水寺附近吃了一根抹茶冰激凌

逛完清水寺片区,我和老公一拍脑袋临时决定去伏见稻禾大社。稻禾站在JR奈良线上,距京都站只有一站,大社全天开放参观,但是主要的寺庙晚上会关门。寺庙关门其实我无所谓,但是晚上确实拍照效果不太好,而且在有名的千鸟居走夜路还有点阴森森的感觉呢。

估计没有哪篇游记里的千鸟居照片会像我拍的这副德行吧,晚上真的完全拍不出千鸟居的美感,柱子上的蜘蛛更添几分恐怖感啊

我和老公看了看游览地图,发现伏见稻禾大社有好大一片。本身对寺庙就兴趣缺缺,还又黑又累,还是算了,打道回府。其实白天精神好的时候这里还是挺值得来的,这个大社还是比较有特色的。

回到京都站,我想到拉面小路正好在京都站伊势丹百货10楼,干脆先去把晚饭解决了。在京都一定要注意时间,因为关门很早,拉面小路开到晚上9:30,伊势丹百货,包括京都所有百货,都是8!点!关!门!

拉面小路这层有10家拉面馆,代表日本10个地方的拉面口味,面的粗细、软硬程度和口味轻重都各有不同,在这张大广告版上一目了然。最有名的博多拉面门口永远排着最多的人。我和老公排了半小时队,终于吃上了博多拉面。很好吃,但是我还是更喜欢一兰拉面,一兰拉面真的有种特别的香味,我无法形容。

伊势丹百货10楼有一条很长的空中连廊,很适合看夜景。百货最大的特色是长长的露天的电梯,一直从最顶层连到第一层,每层都有一片大型露台,显得特别豪气。

这是我们正式开始游玩的第一天,精力还比较充沛,所以这天安排的项目也真是很多。到后来我根本不行了,每天去一个景点就得在酒店歇上小半天,我鄙视我自己。。。

Day 3 嵯峨岚山

岚山tips:
1、关于小火车票:可以提前在京都站的售票处买,也可以到现场买(高峰期可能要排队)。小火车头四节车厢是指定席位,封闭式的,第五节是自由席,露天的。如果天气好建议买第五节车厢,观景很爽啊,但是第五节车厢的票只能去现场买。
2、关于路线规划:小火车的起点是嵯峨岚山站,终点是龟岗,主要景点如天龙寺、渡月桥(这些我都因为嫌累没去)、竹林都在岚山站附近。起初我以为可以坐到龟岗再走回嵯峨岚山,后来发现不现实啊,太远了,只能漂流下来或者坐JR或者再坐个回程的小火车。经典的路线规划有两种:
(1)坐JR山阴本线到嵯峨岚山站,从嵯峨岚山坐小火车到龟岗,然后乘坐公共汽车,到龟冈乘船码头,然后乘船顺着保津川漂流而下,到达岚山码头(渡月桥边),最后走回JR岚山站或者JR嵯峨岚山站。漂流全程需两小时,我很想漂,但是老公说要早点去广川排队吃鳗鱼饭,就放弃了。其实,要不是那天我身体状况不太好(接下来一天也不太好,这两天没玩好真是遗憾至今),完全可以先玩够,晚上再去排队吃鳗鱼饭嘛。
(2)坐JR山阴本线到马堀站,再步行去龟岗乘坐小火车,反向坐回嵯峨岚山,然后再在嵯峨岚山附近游玩景点。
而我跟老公最后不知道为什么走了一个奇葩的路线:坐JR到嵯峨岚山站,从嵯峨岚山坐小火车到龟岗,在龟岗租了两辆自行车漫无目的地兜了一大圈,最后在JR马堀站还了自行车再坐JR回到嵯峨岚山吃鳗鱼饭。经典的景点就看到了竹林,其余什么也没看到。但是因为这个非主流的游览路线,我们骑自行车过程中充分领略了京都近郊乡村风,跟旅游景点比起来更加原汁原味,也不错啦。

我们去得早,坐上了第一班小火车,售票处完全没人排队,枉费我们提前一天在京都站买好票,老公很遗憾我们坐不了第五节观光车厢。

火车缓缓驶离车站,工作人员一直跟游客挥手致意。

沿途风光美不胜收

终点站龟岗出来后看到大片农田,美

原本计划的岚山游不知为什么变成了龟岗周边自行车游虽然没走寻常路,但是别有一番风景不是吗

一路上看到各种漂亮的小房子、小院子,不禁感慨这边的人们活得好惬意啊

还掉自行车,我们匆忙坐JR回嵯峨岚山站,然后奔赴米其林广川鳗鱼饭。十一点我们就到了,可是已经大排长龙了。

在门外站着排队

在门口坐着排队

好不容易进到饭店里面,发现还有这么长的队。。。

总共排了两小时队,而且是顶着炎炎烈日和饥肠辘辘的情况下,直接导致我吃完饭后就彻底歇菜了,基本变成残废。

终于可以坐下来吃饭了,泪流满面啊。窗外依旧是非常日式的庭院景致。

我不得不说,这两小时队排得值,不愧为全日本最好吃的鳗鱼饭,米其林一星!鳗鱼嫩得跟豆腐脑一样,烤得滋溜冒着香气,米饭里也渗入浓浓的鳗鱼汁。后来我和老公在别的地方也吃了两次鳗鱼饭,真是没法比啊。

可单点也可以点套餐。我们点的B套餐,包括了一份中份的鳗鱼饭。下次如果再有机会来,我要单点一份大份的鳗鱼饭,吃到过瘾!

因为排队大伤元气,饭后草草逛了下竹林区域就回酒店休息了

在广川吃完饭然后去竹林逛了一会儿,才三点左右,然而我完全不行了,回酒店睡觉觉去了。。。

在酒店休整了两小时,晚上就去前一天订好的弘烤肉店吃饭。这家必须提前一天订,不然铁定不让进。我们前一天晚上在鸭川散步散到这里,预定了第二天的晚餐。当时门口已经立了牌子说客满。我身后还有一个中国人想要预定,但是那人英语不行,沟通失败,没订成,我刚想帮她的时候她已经走了。。。所以说,会点基本的英语还是有必要的,预定这回事儿靠肢体语言真不行。

我和老公点了个套餐,这个牛肉的质感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好!

这一坨据说是最精华的部位的肉

老公吃完套餐还觉得不过瘾,又点了一份生鸡蛋拌生牛肉我是无法接收,但据他说特别好吃,只有质量最上乘的牛肉才能生吃

饭后就在三条附近散步消食,沿途经过好几家日式旅馆,还有京都最有名的三家:炭屋、俵屋和柊家旅馆,这三家隔好近,而且离地铁站都蛮近的。下次等我发财了挑家日式旅馆体验下。

饭后我们经过一个大超市,买了点水果。我觉得日本的巨峰葡萄挺好吃的

Day 4 奈良

奈良tips:

奈良行程安排: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东大寺
这三个地方基本上就在一起。我很惭愧的告诉大家,因为我懒癌发作,在别人攻略里看到的二月堂、三月堂,我根本没关心在哪。我俩在奈良基本就一件事:喂鹿,喂鹿,喂鹿。

奈良的交通:我们乘坐的JR,但是JR站离奈良公园真的有点远,以我的步速大概要走二十分钟。还可以坐近铁,近铁奈良站离奈良公园就真的蛮近了,走路五分钟左右。

奈良餐饮:攻略上经常提到的志津香最有名,小气少年也推荐了志津香的釜饭。但是,有名就代表着排长队,我们不到十一点过去就已经大排长龙了。经历了昨天的广川排队,我们真心再也不想在吃上浪费太多时间了,就在路边随便挑了一家。果然,没名气的饭店味道很一般。

喂小鹿真的是个愉快的体验,如果没有被一只鹿追咬的话。。。还好只咬到衣服,咬得那个紧啊,拔了好久才把衣角拔出来。
我的经验是,鹿群太多的时候就别喂了,会被围攻。
奈良公园有鹿饼干卖,不要随便拿自己的食物投喂哦,素质很重要!

奈良公园里有个卖冰激凌的小摊。老公买了一根巨峰葡萄味的,真心好吃,清甜爽口,然后接下来几天我们都对巨峰味的甜筒念念不忘,因为,在别的地方再也没有看到过了!

这就是我们随便找的那家饭店,在奈良公园附近,三山亭食堂。很一般,而且不便宜,不推荐。

东大寺,居然要收门票,那我们就在门外看一眼好了。还是蛮壮观的,值得瞄一眼。

晚上回到京都,本来想去吃蟹道乐。但是。。。客满了!!!这都怪我老公,因为每次路过京都蟹道乐本店,门口都没看到一个人,我想去预约,老公说,不用了,反正都没人,随时去吃就好了啊。结果呢!门口确实一个人都没有,连大厅也没见到人,但是服务员就是告诉我们至少要等两三小时位!人都藏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吃着蟹呢。这次与蟹道乐擦身而过以后,我们在日本接下来的几天就再也没有去过蟹道乐了,因为胡吃海喝几天后,实在是吃海鲜吃吃肉吃腻了,除了拉面什么都不想吃,根本都不想看到蟹啊虾啊之类的。其实蛮遗憾的,下次去日本第一餐就订在蟹道乐!

最后在路边买了一份章鱼小丸子,然后去吃了碗一风堂拉面

超爱日本的拉面啊,在深圳我最爱的日本拉面就是一风堂了,日本的一风堂比深圳的更好吃

Day 5 城琦温泉

城琦温泉小镇tips:

交通:这天启用了JR关西五日广域券,坐JR到城琦温泉站,全程2小时20分。城琦温泉站离我们订的西村屋酒店步行一刻钟。酒店也有接驳车,关于接驳车的班次,酒店会在你去日本前给你发邮件确认行程的时候作为附件发给你,记得查收和回复哦。

住宿:在城琦温泉的住宿是花血本了,住的镇上历史最悠久、最有名、当然也是最贵的西村屋,两泊一宿(当天晚餐和第二天早餐),人民币四千块一晚,肉痛啊。

温泉:镇上共有七个公共温泉,一周七天,每天都有一到两个温泉休汤,然后每个温泉的开放时间也不一样。想要集气七个温泉召唤神龙的话,记得问酒店要一份温泉营业时间表哦。但是,如果你是周三到城琦,周四上午走,那必定有一个温泉泡不成(忘了是哪个了,周三休汤,周四下午才开放)。其实呢,泡完七个温泉后我感觉,还是酒店的私家温泉最舒服,因为环境很好而且完全没有人啊。话说有的公共温泉还挺拥挤的呢。

我们到城琦的那天是个阴雨天,时不时下点毛毛雨,这种天气泡温泉最适合不过了,真的很幸运呀

城琦温泉站是个很小的车站,出站后就能看到镇上各家温泉摆放的木屐,酒店里面也摆了很多双木屐供客人使用,给人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小镇不大,就一条主路,走到头不超过半小时。环境清幽,景致独特,路上有三三两两穿着浴衣踏着木屐的游客。这种地方真是适合我啊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西村屋了。酒店看上去不大,其实里面像个迷宫一样,感觉房间还不少。每个细节都很日式,庭院小巧精致,在西村屋的一晚是一个难忘的体验。

酒店大堂

入住时酒店给客人提供的小点心和抹茶

镇上的酒店都会给客人提供浴衣。西村屋给女客提供的浴衣有两款,一款是比较漂亮但是复杂麻烦的,需要服务员的帮助才能穿好,有几种颜色可供选择;一款是普通简单的。我先穿着复杂款在小镇拍着一圈照,然后换上简单款泡汤。温泉里有些日本MM画着大浓妆,穿着特复杂的浴衣,看上去穿脱真的超级麻烦啊,不知道她们这样穿穿脱脱在几个温泉穿梭是怎么做到的。

酒店庭院。虽然小,但是各种花花草草,小桥流水,错落有致,应有尽有。

两天泡遍七个温泉,并且在每个温泉门口拍到此一游照,我没有遗憾了。

我们从离火车站最近的Satonoyu汤开始泡起,这个温泉因为离旅馆都比较远,所以人最少,是阿拉伯风情的。

没啥特点的地藏汤

没啥特点的柳汤。越往小镇里面走温泉的人越多。

一no汤,有室外室内温泉。室外是个洞穴温泉

御所汤,室外的那个温泉风景很美

我比较喜欢的Mandarayu,室外温泉是个木桶,水超级超级烫哦。这个温泉和御所汤是人最多的。

鸿汤是庭院风的温泉,室外温泉看庭院风景,很别致

晚上我们又泡了酒店的两个汤。酒店其中一个汤真的非常非常赞,室外看山景,重点是完全没有人!我和老公隔着一堵墙聊天,不能更惬意了。

酒店给我们准备了怀石晚餐。还是那么丰盛,精美,耗时。。。我到最后剩了几道菜都吃不完,撑得不行。接下来几天我和老公对山珍海味完全提不起兴趣了,所以说,过犹不及啊。

城琦特产:松脚蟹。确实很鲜美呢

城琦特产:但马牛

晚上,可爱的日本服务员妹子给我们铺床。我挺习惯榻榻米的,但是老公后来一直说床垫好短,被子好短,他的脚都在外面,冷了一晚上。。。我好奇那些欧美大长腿们睡得可还好

第二天丰盛的早餐,真的是太丰盛了!我把刺身全放火上烤了,实在不习惯一大早起来吃生冷海鲜啊。

Day 6 城琦-大阪

退房的时候酒店有专车送客人去车站,这个司机小伙子还蛮帅的呢。

临走时尝了一口车站门口的温泉池水,是咸的。

离别的车站。。。离开城琦让我有点小伤感,毕竟太喜欢这种清净质朴的小镇了,舍不得

午间时分坐JR到达大阪

大阪tips:
住宿及购物:住在梅田站附近的大阪第一酒店。地理位置很好,离大阪站和地铁站非常近。在大阪一般是住在梅田或心斋桥片区。我个人推荐梅田站片区,坐JR去环球影城和关西其他三地方便呀。而且,梅田站附近有几个大商场:梅田百货、阪急百货、阪神百货、大丸百货,等等,完全满足购物需求。至于心斋桥,我觉得反正不适合我购物,人太多了,拥挤真的很影响购物心情。

酒店接近一千一晚,超级小,户型极其奇怪。好在干净方便,而且在大阪,这个价位真不算贵。

这天下午和晚上就是在心斋桥道顿堀片区逛。我在这个传说中的购物胜地买得很少,人实在是太多啦!黑门市场倒是值得一逛,适合吃货们(要不是我俩被怀石整伤了,肯定要在黑门市场大吃特吃的)。但是,吃货们注意哦,和京都的锦市场一样,黑门市场大部分店铺也是六点就结束营业,要吃要趁早哦。

道顿堀美食街上有个可以拍游客照的屏幕。有时候屏幕里会插播广告,如果想拍照的话稍微耐心等两分钟就好了

晚上我们回到酒店附近找了一家饭店吃鳗鱼饭。跟广川比起来还是有点差距的

Day 7 神户

神户tips:
主要游览景点:北野异人馆区、六甲山牧场。异人馆real无趣,就是看看以前的使馆建筑。六甲山牧场强烈推荐!有很多游客会去有马地区泡温泉(我们这次没去有马)。有马在摩耶山附近,可以白天游览摩耶山六甲山,晚上在有马住一晚。
交通:从大阪坐JR到神户,可以从车站步行去北野异人馆区。去六甲山的交通稍微有点复杂,先在火车站附近坐巴士到索道站(2路或者18路)-坐索道-下了索道走几步去坐缆车-下了缆车再坐个巴士,全程大概一小时左右。想去的蜂蜂们好好研究下google map吧,一目了然。

索道站

在陡峭的山上穿行的索道,挺带感

缆车的终点站好像叫虹之站,在摩耶山顶,然后再转大巴去六甲山

换乘缆车。我们这次去六甲山是在工作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基本没看到年轻人,缆车索道大巴上全是老爷爷老奶奶,日本老人可精神啦。整个六甲山牧场也没几个游客,空气清新,人烟稀少,视野开阔,风景优美,动物成群,简直不能更完美了!六甲山和城琦温泉是我这次旅程最爱的两个地方!

缆车全程大概十多分钟。从缆车上俯瞰,神户这个港口城市的风光尽收眼底。

六甲山牧场终于到了。

六甲山到处都是成群的绵阳,随便放养,觉得它们好幸福啊

牧场里有喂小乳牛啊喂兔子之类的活动,上午下午各一场,每次名额有限,大概十个左右。大家注意好时间,别错过了与小动物亲密接触的机会哦。有的活动是周末和节假日才有,比如看牧羊犬放羊的节目,我们不是周末去的所以没看到。

六甲山的小动物都是有名字的哦。这两只奶牛分别叫Lady Gaga和莎拉波娃。感受到了日本人的幽默

山顶有个观景台,要投币的

垂耳兔兔萌翻了

六甲山的牛乳冰激凌真的绝了,奶香超级浓郁,比之前在京都吃的好吃很多

在六甲山这天是我的生日,我们在牧场门口的饭店小奢侈了一把。整个饭店就两三桌人,靠窗的位置风景无敌了。我俩点了一份cheese fondu(芝士火锅)和一份牛排,味道还行,就是正常的西餐的味道。话说我们来神户都没吃神户牛肉,原因之前说过,在日本的后几天,我们对各种肉类都失去兴趣了……大餐真的不能天天吃、餐餐吃啊!

窗外的风景像一幅画,美好的生日记忆!

Day 8 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tips
交通:坐大阪环状线。这个一定要事先在谷歌上看好车次,因为环状线到了西九条站后会接很多支线,只有其中一条到环球影城。

门票:一定要提前买好,没必要在买门票这个环节浪费时间排队。还有,快速通行证一定要买,不然真的不用去环球影城了,没快速通行证可能一天能玩两个项目吧。一个项目排两三小时我真的觉得没必要,还不如不玩。我是在淘宝买的大门票,在旅行社买的标准快4(包含哈利波特、蜘蛛侠,浴火赤子情/大白鲨二选一,终结者/侏罗纪公园二选一)

推荐项目:哈利波特必玩,而且要提早买快速票预约。我提早半个月的样子,好多时间段都约满了,真的很火爆。不买快速票的话好像只能去环球影城抽签拼人品,不一定玩得到这个最经典的项目。绝对不要把快速票浪费在终结者和浴火赤子情这两个剧场类项目上,因为剧场能容纳的人很多,剧场一开所有排队的人全都能进去,有没有快速票都是一样的。飞天翼龙也是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是一个非常非常刺激的过山车,如果又想玩飞天翼龙又想玩哈利波特的就只好买快7了。

游玩顺序:建议早点到环球影城,到了后就把快速票上的项目都玩完吧,接下来能排哪个是哪个,因为到了下午,那些热门项目就算你有快速通行证,也要排一小时以上。

Last but not the least:玩哈利波特时一定要大胆睁!开!眼!这个简直是我心里永远的痛……

环球影城的人真的多到超乎你的想象!

到了之后先把早饭吃了。九点多饭店人都还不多,到了中午的时候,每个饭店都爆满

我特别喜欢这组合影,显得我特别---清纯

蜘蛛侠,跟我在新加坡环球影城玩过的变形金刚差不多,虽然坐在车里,但基本靠视觉效果,看着吓人实际上动作起伏不大。因为知道这个套路,所以全程睁眼无压力

侏罗纪公园乘船游。船长说日语,表演很夸张,一句没听懂前半程风景超美,进到一个工厂后画风突变,吓死宝宝了

玩了两个项目就到中午了……我们在飞天翼龙附近吃了个翼龙套餐,其实是火鸡翅膀,加大版的鸡翅,看着诱人,实际上肉质好老好硬啊,我都没吃完。。。

飞天翼龙真的太惊险了,人是以趴着的姿势在天上飞啊转啊,我完全没有尝试的勇气

吃完饭,排普通队伍看了两个剧场,然后就到哈利波特的预约时间了。哈利波特真的吐血推荐,太好玩了,而且作为一个室内过山车,它是不可能设计得动作太大的,所以不要怕,大胆睁开眼看动画。我全程只睁了两下眼就已经觉得无敌好玩了,并且为自己的胆小一直后悔至今。。。

哈利波特区很大,完全是仿小说里的场景,还有霍格沃兹快线的站台,哈利波特迷会爱死这里的

纪念品商店,卖哈利波特周边产品的

这里大概是环球影城唯一不用排队的区域了吧,适合低龄儿童。场景很梦幻,但是设施确实不太适合两个成年人啊

Day 9 临空城奥特莱斯、机场,回深圳

这天没有拍照,因为购物时间太赶,兵荒马乱。

临空城&机场购物tips:
1、临空城在关西机场的前一站,坐JR去,下了JR直接步行就到。
2、临空城奥特莱斯蛮大,品牌有MK、Coach、Kate spade、Gap、Samantha Thavasa、Miki house等,折扣比较给力,值得花半天时间逛逛。我们飞机在下午,上午十一点才到临空城,实在是太晚了,根本没时间好好逛,都是匆匆扫货。最大收获是在Gap给女儿买了一堆童装,总共才花了七百块。
3、机场有很多大牌,更重要是有很多北海道产的零食只能在机场买到,最受欢迎的是白色恋人和薯条三兄弟(卖光了,没买到)。机场卖北海道零食的商店收银台前都排了长长的队,所以说,在机场想购物的话一定要预留充足的时间啊。我第一次感谢飞机晚点,因为我们的航班晚点一小时,才得以把想买的零食都买了(除了三兄弟)

后记

回国后拖了一个多月,终于完成了这篇游记。这次旅行真是个愉快而难忘的记忆,下次再这么过二人世界就不知何年何月了。日本是一个值得多次去的国家,下次我打算等女儿大点,带上她一起去玩东京箱根线路,关西实在是内容太丰富辗转太多,不适合带小宝宝。期待下一次的出发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20 17:25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0-24 13:57

引用 袋袋的大脑袋 发表于 2016-10-20 17:25:24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袋袋的大脑袋:谢谢肯定

2016-10-26 10:33

引用 shopping 发表于 2016-10-24 13:57:42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shopping:去吧去吧,日本还是值得一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