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小樽,旭川-北海道初探

traumchen (上海) LV.8
2016-10-18 22:54 719/6
  • 出发时间/2016-10-08

前言

决定出行大约是在7月底,之前没去过日本,也没跟男朋友一起出去旅行过,10月的季节正好有红叶,于是在穷游上订了机票套餐,春秋的航班札幌进,旭川出,往返1299一个人,8号出发,正好过了长假错峰。

虽然春秋的座位不能调,行李限额苛刻,不过好在直飞,价格又便宜,我们也没有想着去买买买,两个半小时稍微忍忍就过去了

这次全程基本都是我主导的,从决定出行,订机票,做行程,订酒店,办签证,都是我一手包办的。
到了目的地我们要去什么地方他完全没有方向感,火车票,车票也都是我去买的。总的来说男朋友并没有什么用,基本就是个拖油瓶,要说背行李,我之前一个人旅行的时候也都是自己背的。要说花钱,我从来不觉得花别人钱是天经地义的。他唯一的作用可能就是拍了点照片,但那只能算锦上添花。途中我还要等他抽烟,等他拉屎,照顾他赖床。真心的不如和闺蜜甚至一个人出行来的轻松愉快。太不然人省心了

机票酒店签证

机票上面讲过了,春秋的,其实短途的做廉航还不错,另外东航和日本航空的也有直飞札幌,想坐的舒适点预算又够的童鞋可以选这两个,其他需要东京转机。

酒店
札幌的酒店太贵了,随便一个两人间就要上一千,于是我订了Airbnb,三晚一共1292RMB(拿优惠券扣了172元),缺点是要先付钱并且不能退,另外离主火车站要走一段,大概15分钟。房间有厨房,一室一厅,还带洗衣机,浴缸,暖气。总之干净设施又齐全,性价比超高!钥匙在一楼的邮箱,按照房东给的密码拿到钥匙就能进门,离开的时候再把钥匙放回邮箱锁好就行,全程自助。房东是一个叫Sakura的姑娘,强烈推荐!

旭川的两晚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
第一晚靠近旭川站,走路五分钟就到了, Court Hotel Asahikawa(旭川庭院酒店), 8060日元一晚含早餐,
就是一个中规中矩的酒店,没什么特别的

第二晚我们进山里住的温泉酒店,Asahidake Manseikaku Hotel Bear Monte(贝尔蒙特旭岳万世阁酒店)
 https://www.booking.com/1dfd54b0cda337c4 包晚餐和早餐以及泡温泉,16686日元,并不算太贵。从旭川站9号站台乘66路到终点站就是,另外这个酒店离乘缆车上旭岳的地方最近,走几步就到了。

签证
淘宝上找代理签的,叫牛拓旅游,单次往返,318/人,加个运费12,送移动wifi, 还有日上券,我们都有申根贴签,只要开个工作证明就好了,把材料寄出去,隔两个礼拜收到。再次吐槽男朋友,弄个签证根挤牙膏似的,复印点材料填个表能弄一个礼拜。

札幌&小樽

8号下午快五点到的新千岁机场,出境之前需要开箱检查,机场的工作人员都会讲中文,然后英文基本听不懂。出关之后往JR方向走,到一楼,有一排卖票的机器,左手边是外国游客问询处,在那里买小樽welcome pass,1700日币, 另外了直接买了去札幌站的火车票,1070日币。在问询处还能买到去其他地方的各种火车票。当然机器上买也可以,不过如果第一次用需要花一点时间研究,后面又有人排队等着心理压力会比较大,不如去问询处把该买的票都买了。

票长下面这个样子,带中文

出了札幌站直接用Google地图导航走到预定的Airbnb, 天空飘些小雨,比预想的冷很多在日本的这几天都是这样的鬼天气。

👇两张Airbnb的照片

第二天准备小樽一日游,先上几张照片

其实有点失望,主要是因为那个电影带着情怀去的,可能冬天下雪了会比较美吧。运河一带旅游气息太浓了,基本都是游客,在小樽运河食堂吃了一碗海鲜盖饭。

沿运河往西走到底就是八音盒堂,然而对于我来说并不感冒,上几张图吧

楼上有一个区域讲八音盒历史的,还有制作出的各种微型,非常精致。

出来之后开始下大雨,我们俩只穿了套头衫,实在没有心情雨中漫步,找了家冰淇淋店坐了一会儿。
没过多久一片云飘过又放晴了。

就在出太阳的几分钟内,乘机在旧铁路边拍了点照片

小樽一日游就此结束,最后上一张小樽火车站照片。

因为实在太冷,晚上我们俩在优衣库买了羽绒服和夹克

晚饭吃了拉面共和国,感觉名声在外,也可能之前期待太高吧。

第三天札幌市内一日游
逛了北海道神宫和北海道大学,
本来准备看红叶,结果叶子都是还是绿的。

晚上开启买买买模式,
在地下通道和狸小路商业街随便拍拍

旭川(动物园与旭岳)

Day 4
早上睡了个不是特别晚的懒觉,因为Airbnb必须10点前check out.
在主火车站的机器上买了去旭川的火车票,虽然有中文界面,不过还是有点懵,后来有个工作人员来帮忙,总算买票成功

拜拜啦,札幌!

到了旭川就发现,这才是我喜欢的地方,人少!
道路都很工整,所以不会迷路,另外有一条非常长的步行街。
晚上吃了最最著名的成吉思汗烤肉,生意非常好,等了半小时,不过我觉得并不值得特地吃一次,其实就是一般的烤肉,室内油烟味特别重。

Day 5
去旭川动物园的公交车半小时一班,车站就在JR主火车站前面,站台上又个时刻表,我这里也贴一个。
边上的罗森店可以预先把票买了,往返程就买两张,那个机器还能买去旭岳和去机场的票。
当然,上车直接买也行,中间门上车,右边那好票,票上显示的是你在第几站上的车,下车时根据车头屏幕显示的对应的金额付钱。最好先准备好零钱。

天气依然时雨时晴,出太阳的时候天空特别蓝

这个动物园确实设计的非常巧妙,可以非常静距离地观察到动物。

看!一只正在睡觉的企鹅,我们在哪儿看了半天,它真的一动都不动。

人类的行为永远是利己的,动物园就是。把动物圈在一块区域只为供人玩乐观赏,失去了自然的生存环境,长颈鹿这种生活在非洲大草原的生物,居然要在这里忍受零度大雪的天气。不禁觉得自己非常残忍。

差不多三个小时能把动物园逛完,回旭川提个行李之后就乘车去旭岳。去旭岳的车一天就四班,所以一定要算好时间,下面贴张时刻表

我们乘的最晚那班,车上睡了一觉醒来惊呆了,虽然天已经黑了,但是一眼望去都是雪。
从没见过那么大雪的我在雪地里一个劲的踩,早就忘了山里已经是零下三度的天了。

我们订的酒店是离终点站和缆车最近的一个,走几步就到了。晚餐是自助餐,包含在房费里,三文鱼金枪鱼刺身想吃多少吃多少

酒足饭饱之后,换了和服去泡温泉,天冷在室外泡温泉相当爽感,之前的劳累一扫而空。
还想说酒店提供的洗发水特别好用

Day6

这个酒店仍然是10点前check out, 而早饭9点前就关了,为了照顾某人的懒觉,害得我早饭都没吃到

酒店门口有借雨鞋,200日币一双,我们寄了行李借好鞋子就准备乘缆车上山。

右边那幢房子就是缆车入口

山上的景色完全无法用言语形容,还是看图吧。

放眼望去一片白色,再加一张我自己笑的比较腼腆的照片

一个乘缆车的视频

中午十分为了赶车去机场,只好恋恋不舍的下山了。

北海道之行就此结束。下次一定冬天来这里滑雪。

因为旅行期间一直哼着张国荣的春夏秋冬这首歌,以此来作为本篇游记的背景音乐。
其中的两句
“能通途偶遇在这星球上,点亮飘渺人生,我多么够运”纪念我与某人的第一次旅行。

虽然吐槽了很多,但我还是想撒个狗粮。

I hope we never get tired of making fun of each other.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21 15:2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0-24 09:53

引用 lagjia 发表于 2016-10-24 09:53:56 的回复:

回复lagjia:可以啊

2016-10-25 18:58

樓主可以推薦下札幌民宿的地址嗎?謝謝!

2016-11-24 18:30

引用 uu 发表于 2016-11-24 18:30:46 的回复:

樓主可以推薦下札幌民宿的地址嗎?謝謝!

回复uu :房东叫Sakura,公寓名字叫Sunny 1LDK apt/ Central Sapporo C1 (3 guests)

2016-11-24 19:14

引用 traumchen 发表于 2016-11-24 19:14:10 的回复:

回复traumchen:好的,谢谢楼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