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在脚下,人生向前”——神农架老君山大环线攻略/游记

• 出发时间/2016-10-01

先放一波有毒的美图

神农架老君山四天大环线全程攻略

一、活动背景
    本人是业余驴友一名,名为自由职业,实为7/24职业,每年都会在五一、十一或年前出行2次,出行的地点一般会选择贴近自然,远离城市生活的地方。在人烟稀少的地方,远离电子世界,寻找已经被尘世蒙垢许久的真实内心,明白此生自己存在的意义。
    鉴于神农架是原始森林,且网络流传多次出现事故,所以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本人在出发前一个月之前,在徒步吧、神农架吧、旅行吧等多个贴吧持续刷吧,寻找志同道合的队友。
二、活动准备
    1、招募队友:自己身边朋友有四人,网络招募到15人,共计19人(后期还有想加入我们的,但是人员太多,不便于管理,我就拒绝了)。
    2、寻找向导:(1)孤岛:神农架唯一女向导,现在已经不带队,自己在宜昌经营户外公司,但是可以帮你安排全部行程和给予专业意见,联系方式:13032701300。(2)陆伍清:进山向导,孤岛安排介绍的,挺好相处的一个带路向导,我们进山物资不足的时候,问他要大米、辣椒、配料、蔬菜,让他带我们找野菜,帮我们抢营地......相比于其他队伍我们还有意想不到的惊喜,进山必备向导,联系方式18971934583。
    3、装备准备:气炉、55L以上专业背包、冲锋衣裤、登山杖、登山鞋......哎,这个实在不好说,太多了,自己百度吧,反正保暖物品、药物必备!!!可以将大团队分成若干个小团队,小团队负责自己带好自己团队的物品。我们19人是分成四个团队,根据体力负重和友情关系来进行分配。
    4、制定统一出行计划,我们是14个人在宜昌东火车站集合,集体包车过去,国庆价格比较贵,1200元包车16座位小巴。宜昌东有大巴到木鱼镇,76元/位,但是车辆相对来说少,如果节假日人多估计就难了。
三、行程安排
    1、10月1日清晨在宜昌东结合:14人从广州上海武汉长沙等地坐火车到宜昌东(自己查咯),早上8点30分之前集合完毕,上车出发,大家都圆满到达目的地。
    2、10月1日中午到达木鱼镇,住宿(孤岛推荐),在小镇外围的山腰上,风景尚可,价钱相比于其他来说公正合理。下午开会,确定进山装备事宜,统一思想。
    3、10月2日早上7点30分与向导在办理进山手续的地方碰头(霞客户外中心),没气罐的可以补给气罐,25元/个。一次性交进山费和向导费,然后乘坐包来的小面包车进山。
    4、10月2日-10月5日,在山中,基本没信号,行程安排听向导的吧,自从阿弥陀佛崖路线被砍掉之后,4天行程比较轻松了,新驴友坚持一下都可以完成,这也是对于进阶驴友和老驴友不爽快的一个地方。至于沿途风景,哈哈哈,美得不像话。第一天晚上住宿注意保暖吧,因为我早上起来都看见打霜了。
    5、10月5日出山后,做客车返回宜昌,在宜昌住宿,想去三峡的还可以去三峡转转,基本上这个时候大家就开始分手了。
四、主要费用预算
    1、各地前往宜昌东或者木鱼镇的车费;
    2、住宿费200元/房/晚/双;
    3、大环线进山费300元/人;
    4、向导费300元/天(原价200,涨价了);
    5、包车进、出山费300元/车/趟(自己叫的话可以谈到200元,也涨价了);
    6、其他购买食品、装备、餐饮费用就看大家自己消费水平了。
    我们从1日宜昌东开始包车出发到5日返回宜昌,全程人均消费不过800元(还下了三顿餐馆)。本人9月30日长沙出发,10月6日回到长沙,含购买食品、火车/动车等全部费用,不超过1400元,物美价廉的旅行呀。
五、其他安排
    1、进山前统一领队人选,然后统计药物和补给;
    2、确定队伍开路和扫尾的人选,确保一人不掉队;
    简单攻略完毕,有想看风景的请接着往下看我们的游记。

我们的穿越之旅开始了!!!

第一天——10月1日(集合、准备)

早上先到的小伙伴一起吃完早餐后正在打牌,等待还未到的小伙伴,以及大巴。。。。
上图白衣服是逍遥老大哥(注意他边上的包,据说有一箱进口水果罐头),蹲着练习翘臀的是麋鹿,还有一个戴帽子的假小子行者无疆。

8:30分我们坐在包来的小巴车前往木鱼镇的图中,大伙儿都赶了一夜的火车,都累了,我趁机偷拍两张不雅照
最前排的是我,正在偷拍。趴在我后面的穿蓝色衣服的是好男人以后的以后,中间穿红衣服睡得最美的是小泽姑娘

路上随机抓拍选出来的图片,我们到兴山服务站休息,专业摄影师Andy拍的景色图

下面这张图是我们住宿的宾馆,木鱼镇在我们脚下

我们下午睡到4点召开第一次碰头会议,查下自己家底(药品、食品),然后分享经验,制定进山策略,最让我不开心的就是这照片居然没有我。这人太多不好分呀,后面的图再分人

这是伙食一组的人在采购药品和食物这有人在买白菜

第二天—10月2日(无尽的上山、上山)

先来个出门的集体照,还有三人没有进来,因为他们还在开车往这里赶

来捡人咯,来捡人咯!进山前的我们!
第一排从左到右:琐琐姑娘(NB!NB!征服生理期!)、猴头(妇女之友)、麋鹿(沉默的好男人、好队友)、小麦(总被查杀)、以后(出门必备男人)、小泽姑娘(颜值担当)、行者姑娘(真汉子)、小林(爱吃嫩草)、ANDY(摄影大神)
第二排从左到右:静静姑娘(隐藏最深杀手)、阿龙(可爱、直觉敏感的团队必备驴)、AIDEN(攀岩速降撩妹必备)、煜东(自诩最帅,不考虑我的想法)、ANIKIN(我)、未生(宜昌保健小王子)、逍遥(罐头大叔)
还有自驾三人组(从武汉开车一宿不睡7点跟我们汇合进山),抢营地必备队友!!!

下面放一组在木鱼镇办理进山手续,等待装车的小伙伴们

好吧,接下里开始正式登山了,第一天的小伙伴们干劲十足,风景也不错,却奈何真得有点累!

请注意上一张图,神秘自驾三人组出现了,最前排靠右的两人(文龙、默),一副飘飘欲仙的模样,据说从武汉开了一夜车过来!!!(⊙o⊙)…还有一人呢!

终于到第一天的露营地了——花窝岩,海拔约2500米左右,十月份的晚上很冷,早上起来都打霜了,请注意保暖

第二组和第四组的聚餐,我在山上吃了四天面,我心酸呀!!!
隔壁三组的吃军粮,比我们还惨
第一组的居然有红豆粥、银耳莲子羹........

这是日落

第三天——10月3日(走了一天下山路)

我晚上被冷醒了几十次,实在是受不了,把全部衣服都放在了我身上,五点多起来,一个人去山上早上的日出和我的心情一样,很美!

我们的锁锁同志带了洗面奶,我们烧热水给她洗脸

下面的图片是我们冲击老君山顶的照片了!!!!
老君山顶,因传说古时太上老君常在此炼丹而得名。每当冬季,山顶皆为冰雪覆盖,山腰又常云雾缭绕,恰如银须白发的老君仙翁端坐云中。老君山海拔2936米,由顶至底,十条突兀山梁若苍龙下扑,梁间九条曲折溪流如银带飘垂。梁间左右,古树密布,药草遍陈,野果满缀,异兽时现。

早上九点到中午11点,冲击完毕老君山顶,我们开始朝山下走,前半程欢声笑语,后半程有苦宝宝自己憋着!

上山难,下山更难。。。

下了半天的山,终于到我们第二天的露营目的地了,在一边小树林里面,边上有溪流~身体好的汉子们晚上感受了什么叫做寒冷,惨叫声惊天彻底!

第二天晚上,我们开了个会议,就前两天的行程做了一个总结,并且就一系列事宜做了一个规划,在此不赘述。玩杀人杀到十点,我和小麦同志无情被第一把查杀、验身!!!!!
十点钟我去查房,可是姑娘们都紧闭房门,只好回去睡觉

第四天——10月4日(行程惊险、刺激)

今天一天要路过蚂蟥沟、鬼门关,最后露营在瀑布旁,如果第一天是最累的一天,第二天是最美的天,那么第三天就是最危险的一天。。。。向导说要系绳子才能过鬼门关,好激动!好兴奋!结果被坑了!!!

蚂蟥沟,带蓝色帽子猴子被咬了哈哈哈哈

神秘的自驾三人组出来了!!!
贪吃的皮皮,忧郁的默默,搞笑的文龙!

这就是鬼门关!!!吓死宝宝们呢

露营在瀑布旁,可惜的是无法一起拍摄进来

第五天——10月5日(出山,最舍不得)

老君山顶看日出,瀑布戏水真汉子。有些照片不能放,大家自己脑补!
昨夜听着瀑布声睡了这几天以来最舒适的觉,大家都这么说

已经是野人的我们

野人们下山了,来一瓶!!!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0-19 12:26

还是我照的相片多,在此,向穿越神农架的英雄们致敬。

2016-10-19 13:11

引用 golddlog 发表于 2016-10-19 12:26:50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golddlog:我们大家每人都拍摄了,然后统一上传到群内,选择自己需要的。

2016-10-19 13:14

引用 逍遥快乐wyg 发表于 2016-10-19 13:11:08 的回复:

还是我照的相片多,在此,向穿越神农架的英雄们致敬。

回复逍遥快乐wyg:你是无私的奉献者

2016-10-19 13:15

2016-10-19 13:36

引用 行者无疆 发表于 2016-10-19 13:36:42 的回复:

回复行者无疆:

2016-10-19 13:50

我是最帅哒!不服来辩!

2016-10-20 00:33

引用 小五 发表于 2016-10-20 00:33:04 的回复:

回复小五:这么多人都没说话,你好意思说呀

2016-10-20 20:20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0-24 11:52

引用 alkan 发表于 2016-10-24 11:52:57 的回复:

回复alkan:要走其实真的很简单,就像你渴的时候去商店买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