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方特东方神话一日游游记

出发前准备:确认游玩人数和时间,备好零食干粮和饮用水。提前一天网上预定门票,价格比窗口便宜40元,但一张身份证只能买5张票。
         一行六人,姐姐一家三口加姐夫的公公,我和婆婆。导航到宁波方特,车停收费停车场,一整天30元停车费。入园时不用去窗口取票,直接在检票口刷身份证进入。进入园区之后,直接在两边拿了一份导游图和一份游玩宝典。因为姐夫的爸爸前不久腿刚做过手术,不能走太快,所以租了辆三人电动车(350元一天,也有两人的300元一天,有小孩或怕走不动的建议租一辆)这样轻装上阵,才不会因为一个人而拖慢游玩速度。
         先看梨园游记,我婆婆爱看越剧,就进去看看,一进场馆就坐上一辆车,带我们进去领略各地的戏曲,最后戴上4D眼镜看360环绕屏幕京剧介绍。旁边是千古蝶恋,讲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爱情故事,真人表演。路过女娲补天,打算进去看的,一看排队的人,服务员说还要等1个小时,先去玩别的。看了决战金山寺,进去后先坐一条大船,大家坐着看两边演戏,真人和屏幕相结合,就是船上人太多,声音杂,压根就听不见什么,只能靠看,不过剧情大致都知道,白娘子的故事嘛,最后下船看白素贞和法海打架,水漫金山,真的大水会打过来,跟瀑布有点类似,就结束了。去室外游乐场玩了双层旋转木马,上层没开,只能坐下层,圆了一回少女梦。外甥拉着我叫我陪他坐海盗船,舍命陪君子的坐了两次,第二次没那么怕了,之后有人因为坐海盗船晕倒在一旁,所以吃不消的不要逞强。方特的三大“速度与激情”游戏是丛林飞龙(木质过山车)、疯狂马戏团和极地快车,我自从高考那年跟同学去凤凰山坐了飞天凤凰和自由落体后,恐惧感就伴随了我一生,我就远观下就OK了。顺道补充下,神州塔是方特的标志性建筑,知道里面是自由落体,同行的人中没人感兴趣,所以都只是路过,没有进去。之后到了七彩王国,坐船进去看卡通版的少数民族的特色风土人情,带孩子的可以进去看看,光大人看就没多大意思。此时到了两点左右,到歌舞节庆广场附近吃个午饭,早就听说35块钱一碗的面或套饭很难吃,我就为了填饱肚子叫了份20块钱的酸辣粉,也就这样了。沿路到了惊魂之旅,据说是体验阴曹地府的,坐室内过山车,最高点16米,想坐过山车又害怕的可以试试这个。我们进去了,我和外甥先一步坐了,我是全程闭眼睛的,啥都没看到,一直等着最高点的来临,直到外甥叫我睁眼,我才知道其实已经结束了,我太逊了。隔壁的烈焰风云因为设备检修没开,没能与孙悟空一起感受神奇的火焰山之战。打算去看女娲补天了,误打误撞到了纵横华夏的场馆门口,门外的服务员说还有一分钟就开演了,就心急忙慌得跑了进去,通过立体电影巨幕,讲述华夏文化发展的历史,带给观众一场前所未有的饕餮盛宴,可惜的是,结束后才发现姐夫和外甥两父子看的睡着了,狂汗啊。顺着马路,来到女娲补天的场馆门口,看着排队的人没刚才多了,就排队等候,一边啃着周黑鸭鸭脖解闷,没多久就进了场馆,绕过多处,坐上15人一辆的游览车进到里面,讲述了女娲为了拿到五彩石,大战各路巨怪,采石补天的故事。事前就听说这个场馆很热门,排队至少两个小时,事实上里面的实景特效和立体电影等高科技的场景,令人身临其境,把我震撼的不要不要的,以至于一行人一致决定晚上再重玩一遍。天色渐暗,在我的建议下,我们开始玩水的项目,先来到角落的飞跃河谷,穿上5块钱一件买来的一次性雨衣,坐上船只,沿着设计好路线的水道漂行,再来一次大幅度的瞬时跌落,水花四溅,紧张刺激,就是一般的激流勇进。千万记住玩了一个后雨衣千万不要扔掉,立马前往仙境奇缘,坐上八个人一只的圆形皮艇,漂流在河道上,由于浪花此起彼伏,皮艇不停地撞击着河道边沿,皮艇不断改变着前进方向,个人觉得这个好好玩,如果不是傍晚了水有点凉了,我还会再玩一次。扔掉雨衣,前往女娲补天又玩了一次,出来时在非遗小镇转了转,买了点纪念品。晚上7点半,打道回府,流水账OVER。
注意事项:
1、 自己带零食干粮和饮用水,里面的伙食既贵又难吃。
2、 提前网上买票的亲们别忘了带身份证。
3、 里面到处都是WC,所以不用担心解决生理问题。
4、 带小孩的家庭可以选择在东南角的亲子园里游玩。
5、 看到排队一两小时的项目,可以先选择放弃,等过几个小时再回来,估计空很多。
6、 我们是周末游玩,有夜场的。非周末就无夜场,所以要合理安排游玩时间。

室内项目:东方神话,它结合了各种高科技,使神话更加生动形象,更加惊心动魄。
长城绝恋­­­——舞台秀“孟姜女哭长城”
梨园游记­­­——各地的戏曲介绍
天河之恋­­­——牛郎织女
千古蝶恋­­­——舞台秀“梁山伯与祝英台”
纵横华夏——介绍华夏历史 必看
女娲补天­­­——游览车看4D 必看
神州塔 ——室内自由落体(跳楼机) 纯玩
决战金山寺­­­——坐游船看白蛇传 必看
烈焰风云­­­——西游记 轨道车
惊魂之旅——室内过山车,阴曹地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