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之旅-雅典、圣托里尼、扎金索斯半自驾自由行

lhn1985 (M4) LV.15
2016-10-18 23:05 473/7
  • 出发时间/2016-09-23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

从希腊回来的那几天,整个人仿佛还沉浸在梦幻世界里,那一幅幅就像是画里走出的美景定格在我的脑海,令人回味无穷。本次的希腊之行是在6月份最终确定的,去年就萌生了今年想去希腊的想法,雅典圣托里尼是必去的,但去年我在看希腊攻略时就被扎进索斯岛的沉船湾给震撼了,而今年的《太后的后裔》的热播,更是让扎金索斯岛提上必去行程,本次的希腊之行真的很完美,也让我的自由行理念更加的强大。其实这次希腊之行多亏了新浪微博上关注的世界邦自由行,它会推出多条经典深度游路线,一价全含包括机票、酒店的预订以及雅典到圣岛的船票代理,还有扎金索斯岛的自驾,签证和保险全部算在内,是1万8一人,对于要想去欧洲的朋友是挺划算的。而且我看了下路线是资深旅游达人帮我订制的,所以我们这回在希腊全程住的酒店都是外国人,没有看到中国人,应该算是有当地特色的。有位去过世界多个地方的资深旅游达人说过,世界上最值得去的两个地方是希腊西藏西藏我还未涉足,但希腊是我的梦啊,这回终于圆梦了,所以说是圆梦之旅。
     先来说说签证吧,申根签证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难,大家先不要自己吓自己,其实很多人可能也只是嫌麻烦,毕竟要准备材料什么的,不过我的签证是世界邦自由行代办的,其中保险还有行程表我自己就没弄过,所以省事了不少。我们就去希腊一个国家,办的就是希腊签。我自己就准备了6个月的银行流水和房产证还有车辆行驶证,银行流水真的很重要的,余额一定要3万以上,而且每月必须要有收入和支出,建议要办签证的同学提前6个月就可以用工资卡刷支出记录了,并且留足余额。从2015年10月开始办申根签证要录指纹了,杭州有办理点,我们是到杭州录指纹的。话说办理意大利的签证的很多,希腊的还挺少的,你也有注意到跟团游的欧洲线很多都是十国游什么的,但是希腊就只有一国游,而且团也比较少,我还是喜欢自由行签证很顺利,说是十五个工作日出签,结果一个礼拜就通知我签证下来了,我们的材料也是一次就过了,稳稳的坐等行程开始。
       再来说说飞机,飞雅典好像没有直飞,我们乘坐的是法国航空,在巴黎转机。本来以为坐十几小时的飞机会很困难,结果一点都没有感觉疲劳。晚上11点25的飞机,一上飞机工作人员发了飞机餐,吃好就关灯睡觉了,睡醒再吃个早餐就到巴黎了,而且法国航空好大,飞机往巴黎飞时放的音乐全部都是法语的音乐,耳边充斥的是法国人骨子里的优雅和浪漫,当飞机缓缓降落在戴高乐机场时,心情顿时开朗明媚起来,终于来到了我梦寐以求的欧洲。我们在巴黎转机只有3小时,但时间非常紧张,过关时查的非常严,我感觉他们是故意为难中国人的样子,每对中国人都被盘问的很长久,我心里那个紧张啊,万一飞机赶不上怎么办,万一他问我听不懂怎么办,而且眼睁睁看着我们前面的一对中国小夫妻被盘问了半天还被带走了。还好我反应快,问了我们在欧洲停留几天还有回程机票给他看,就顺利过关了。再经过3个小时的飞机,来到了雅典
       雅典机场到酒店我们乘坐的是地铁3号线,本次希腊之行是大大锻炼我的口语呀,不过和他们沟通也挺有趣的那边的人真的很热情,我相信笑容是最好的沟通语言。雅典给人的感觉就是破旧,没有给人一种欧洲的华丽和惊艳感觉,而且雅典的一个特色墙壁上到处是涂鸦,还是很有历史感的。

2016.9.23 上海浦东-雅典

地铁下站后我们一路拖着行李走到酒店。

2016.9.24 雅典

这就是我们住的酒店,是一家家庭旅馆,每天早上都提供免费早餐,我喜欢欧洲的酒店都会有个小阳台。放好行李我们出门去吃晚饭,顺便感受下欧洲的街头。

每个报刊亭都有卖这种体现希腊当地特色的冰箱贴

这就是著名的哈德良拱门。哈德良拱门是罗马时代的凯旋门,当时建筑拱门将市区分成新、旧两块。以东为哈德良皇帝所扩建的新市区,而以西则为古市区。

2016.9.25 雅典

在雅典的第二天刚好是礼拜天,我们准备去看宪法广场的士兵换岗仪式。在雅典,每个周日的上午11点会举行一次大规模的换岗仪式,刚好被我们赶上了。

等看完仪式太多人了,想和士兵拍照也等不及。我们决定去波塞冬海神庙了,先要找去海神庙的公交站牌,其实就是宪法广场对面的路一直往西走,还没走到教堂的位置可以看到一个橙色的站牌,当地人是说去苏妮旺的,或者在victoria地铁站口有前往sounion的巴士,车程约2小时。

我们终于找到这块牌子了,激动啊。公交车是沿海岸线开的,一路的风景超美,大家不知道有没有看过花样男团,他们有期就是在希腊录制的哦,也去了波塞冬海神庙这个景点,我是在去希腊之前把花样男团看完的。我为什么非要去这个海神庙呢,因为它屹立在悬崖上,地理位置绝佳,三面环海,非常的壮观。而且这个景点比较冷门,去的人也比较少,更能感受它的迷人之处。波塞冬是希腊神话中桀骜不驯的海神,也是希腊人信仰和崇拜的“丰收之神”他是宙斯的二哥,是海、何、泉水之神,也是地震之神。

逛完神庙在这么高的山上喝杯咖啡,发呆真是惬意啊。他们欧洲人在外面吃饭或者喝咖啡从来不拿手机的,就是在交流或是注视着行人,真的在享受生活,哪像我们整天手机不离手,苏尼旺日落也是一道著名的风景,我感觉在希腊就是看日落的节奏,在圣岛看,在扎岛又看,太美太美了。不过我们没等苏尼旺的日落,因为怕很迟没有回去的大巴,毕竟要两个小时的车程,这个地方还是适合当地人开车上来,吃个饭看完落日再回去。

2016.9.26 雅典卫城 普拉卡

在雅典的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吃完自助早餐,出发去卫城。我们的酒店离卫城很近,步行即可。我们在买票时不是很清楚景点之间的位置联系,买了套票,其实大家只需买卫城一个景点的票就可以了,只有门口检票,里面都是通的,我们联票花了30欧1人,而单卫城的门票仅需12欧1人,差了18欧1人哪,肉疼,这就是自由行的代价。卫城很大,可以慢慢逛逛,慢慢拍照,慢慢欣赏,但是里面人也相对的多,不过再多也没有中国人多啦。

这个属于卫城的景点之一:阿迪库斯剧场,由罗马大帝时代的哲学家Tiberius Claudius Atticus Herodes为纪念他的妻子而建造,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剧场也是同时期最杰出的建筑物之一。

伊瑞克提翁神庙是雅典卫城的著名建筑之一,本为放置八圣徒遗骨的石殿,传说这里是雅典娜女神和海神波塞东为争做雅典保护神而斗智的地方。这个神庙的名字不容易让人记住,但那六个美少女却是记在了人们的心中,少女石柱是这里的代名词。如今卫城山上这里的六个美少女都已经不是原物了,而是复制品,有五个原物在卫城博物馆,另一个在大英博物馆。但卫城山上的复制品并不是复制的完整雕像,而是残缺的复印品,胳膊基本都是断臂的,有点意思,这样跟残缺的神庙倒是很搭,远看真的看不出是后来制作的。

这就是著名的帕特农神庙。帕特农神庙是古希腊雅典娜女神的神庙,兴建于公元前5世纪的雅典卫城。它是现存至今最重要的古典希腊时代建筑物。帕特农神庙是雅典的象征,在山丘上可以俯瞰整个雅典城的全貌。

我们逛卫城还是太匆忙了,还没有仔细品味伟大的古希腊建筑。由于买了套票,我们准备把剩下的景点也走遍。先去宙斯神庙。如今的宙斯神庙只剩下一部分柱子了。

在宙斯神庙看到远处的卫城

宙斯神庙出来去了哈德良图书馆,这些小众景点难怪要和卫城套票一起买,但买估计就没人去了。

哈德良图书馆旁边就是古集市。

雅典的地铁

雅典

又可以看到远处的卫城

从古罗马市集出来我们就沿着普拉卡旧城区一路逛着,这也是花样男团来过的地方哦。在普拉卡旧城区,可以买到典型的希腊旅游纪念品,希腊古典图案的金银首饰、手工制作的皮革制品、油画、橄榄油保养品等。锁在玻璃柜里的饰品都是比较贵的,做工很好,每一款饰品的设计都非常独特,几乎没有重样。它的手链、项链啊都是蓝白两种颜色组成的,超美,大爱

雅典典型的涂鸦

2016.9.27 圣托里尼

在雅典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明天要出发去圣托里尼了。我们坐的是早上7点的快船,大家一定要留出充足时间,因为它有很多登船的口岸,我们就是找了半天,终于用跑的速度在7点差5分赶上了,7点钟船准时开了。坐船的港口地铁1号线可以直达,终点站就是了。话说7个小时的船真的很难坐,我还好没有晕船,我老公都坐吐了,大家有条件还是坐飞机吧。但是当船靠岸后那个风景美的,7个小时的船坐的也是值得的。

我们的酒店是在imerovigli镇上,它位于伊亚和费拉镇之间,但是非常的清净,适合居住,而且都是悬崖边的酒店。我们先从港口乘坐公交车到费拉镇,再换乘至imerovigli镇。

宁静的爱情海啊,有没有被美到

酒店望出去的风景

每个角度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们准备步行去费拉镇,其实imerovigli镇离费拉镇非常的近,但是去伊亚镇就要坐公交车了。我觉得圣托里尼岛没必要自驾,它适合步行去慢慢体会。但是你要去黑沙滩和红沙滩除外啦,我们本次没去这两个地方。

到处都是蓝顶教堂

驴子是圣托里尼岛上的一个重要交通工具,现在成为提供给游客观光用的特色之一。

我们沿着圣米纳街:从费拉伊莫洛维里小镇(Imerovigli)方向延伸的一条滨海建筑的步道,往酒店方向走。步道左侧是蔚蓝迷人的爱琴海,右侧是鳞次栉比的小店。步道沿途处处可见圣托里尼峭壁屋舍的独特风光。

这就是传说中的登山国家地理杂志的蓝顶教堂。

美丽迷人的蓝顶教堂

我们找了一家餐厅吃晚餐,边欣赏这美丽的落日。圣岛比雅典冷多了,风吹来冷飕飕的,早晚温差很大,要穿厚外套。

吃完回酒店休息,在希腊的几天都还是挺轻松的,晚出早归,每天睡到自然醒,这就是我爱的自由行,真正的度假。

2016.9.28 圣托里尼伊亚

在圣托里尼的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早餐是送到房间门口吃的。一早上醒来就看到美丽的阳光和浩瀚的爱情海还有可口的早餐,那个心情美丽呀。

吃完早餐准备去伊亚镇,今天就准备在伊亚逛一天,看完落日再回来。伊亚镇建立在海边的悬崖上,是圣托里尼岛第二大镇,被认为是世界上观看落日最美的地方。伊亚镇上一步一景,无论向那个方向望去,都是一副绝美的图画。

伊亚相比费拉感觉更为宽广,更带有艺术色彩。

当地的学校

真的是全世界把蓝和白用尽的地方,仿佛世界只剩下蓝与白

蓝的那么纯净

小镇商店里出售的每一件手工工艺品﹑艺廊里展出的每一幅作品都体现了设计者别具一格的品味,伊亚也因此堪称 "艺术家的村落"。这个美丽的魔力小镇让很多艺术家在寻找创作的灵感。

伊亚有更多的蓝顶教堂

这个点是团队聚集拍照的地方

美的就像是一副画

看到这个风车就是伊亚镇的西北端了,也是看日落的最佳点。

宁静的爱情海啊

在蓝天餐厅吃饭

我们找这三个蓝顶教堂连在一起的景找了半天,终于不负众望找到了,圣托里尼经典的明信片上就是这个景。

这个是岛上唯一的一家书店,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一本叫《岛上书店》的书,我看了,发现这家书店很有那个岛上书店的意境。

有人在这里举行婚礼,我去年在巴厘岛宝格丽也看到有人举行婚礼,但还是觉得圣岛的婚礼更美。

世界最美的落日

当太阳慢慢落下,消失在地平线上后游客们情不自禁的拍手鼓掌,赞美这美丽的夕阳

等着慢慢变黑的圣岛

夜幕下的圣岛,本次的圣托里尼行程也算圆满了。

201610.1扎金索斯蓝洞 沉船湾

随着圣岛之行的结束,本次的行程也算完成三分之二了,最后一站是扎金索斯岛。由于圣岛没有直接飞扎岛的飞机,所以我们先坐船回雅典,再从雅典飞扎岛。没错,又要坐7小时的船,有条件的还是坐飞机吧,我们这样路上就浪费了两天时间。本来在雅典圣托里尼也没有看到很多中国人,可是雅典扎金索斯这趟航班几乎都是中国人,宋老公的魅力是有多大啊,话说我从扎岛回来后又看了一遍《太阳的后裔》我是有多激动啊。

在扎岛我们是租车自驾的,因为欧洲大多数也是左边驾驶,中国的驾照是可以用的。我在国内带了公证书过去,貌似租车行也没看,就要了我们的驾照和国际信用卡作担保。在扎岛的两天我们一共加了25欧的油,一路沿着海边开着,路上车和人也很少,那个惬意啊。

扎岛有很多这样的法式教堂建筑,太后里也有吧,我就想找仲基欧巴和乔妹接吻的那个教堂,可惜没有找到。

这里就是我们上船去蓝洞和沉船湾的地方。在来之前我还各种担心,因为风很大的话,船只去蓝洞,不会去沉船湾的。还好我们去的那天天气非常的给力,太阳那个晒啊,但是好处是阳光直射,拍出来的景特别美,特别是海水。去蓝洞和沉船湾是一人15欧,我们报了酒店的名字,给我们折扣是一人12欧。

船是先去蓝洞,可以开到洞里给我们参观的。

这个就是著名的蓝洞的了

这个像人的眼睛

这个海水好绿啊,船上的外国人下去游泳了

蓝色洞穴参观了差不多15分钟,我们就开回原来上船的地方,换了另外一艘大船去沉船湾。去沉船湾的船上又都是中国人,其中一对中国小夫妻居然是第二天又来了,我在想他们难道是拿了石头回去又送回来了吗

快接近沉船湾了,那个悬崖峭壁,脑海里一遍遍回忆着太后里的场景,当看到那海水和美景时还是被震撼到了,美的太不真实,真的像是天堂。

沉船湾,被誉为地球上最美丽的地方,碧蓝的海水和洁白的沙滩之间,竟然鬼斧神工地横着一条已经锈斑累累的老铁船。

白色石头

宋仲基,你在哪

船让我们停留了大概40分钟左右就回去了,我们赶紧赶往观景台拍全景,因为太迟了就不能拍到太阳照到沉船湾的最佳时间了。有人说我拍的照片比电视里看去还要漂亮,我回来看了一遍发现电视没拍出太阳照射沉船湾的那种美。

为了拍这个全景,我可是从悬崖边的小石路爬过去的,真是艰辛啊,老娘也是拼了

为了拍这个美景也是值得的

我们接着去凯里镇看扎金索斯最美日落

到了凯里先到餐厅吃了烤鸡排和猪排,这算是这几天在希腊吃的好吃的美食了。希腊真没东西吃,吃这方面我们中国真的是国粹。

凯里镇的建筑很漂亮,吃完在小镇上闲逛,等着看日落

2016.10.2 扎金索斯

在扎岛的最后一天游览了威尼斯人城堡和扎金索斯

这就是一座荒废的城堡,但是可以俯瞰整个扎金索斯镇的全景

希腊国旗无处不在

现在这里绿树成荫,是当地人带小孩过来郊游的好去处

扎金索斯镇地处一片海湾,是扎岛的首府和主要港口。除了优美的海港景色,还拥有壮丽的广场和独具特色的新古典公共建筑,在这里漫步,你能体会到浓厚的希腊小镇风情。

这里的鸽子也显得特别的自主,宁静和安详

让我想到了罗大佑的那首《鹿港小镇》:我的家乡没有霓虹灯
鹿港的街道 鹿港的渔村
妈祖庙里烧香的人们
鹿港的清晨 鹿港的黄昏
徘徊在文明里的人们

由于欧元还没有用完,最后一顿奢侈了一把,点了好多都吃不完,真是浪费

居然在这里看到孔老先生的头像

让我们再最后看你一眼,美丽的扎岛,美丽的希腊。我们仍旧搭乘法国航空返回上海浦东机场,本次行程圆满结束

城。会。玩。

2016-10-19 12:26

引用 lhn1985 的图片:

2016-10-19 12:4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24 09:53

引用 ronaldzhen 发表于 2016-10-24 09:53:59 的回复:

回复ronaldzhen:写了第一篇就会接下去想写的

2016-10-24 11:55

扎金索斯 从雅典一天来回来得及吗?

2016-10-24 13:12

引用 S胖胖胖 发表于 2016-10-24 13:12:50 的回复:

回复S胖胖胖:来不及吧,飞机的话航班非常少,一般扎金索斯要安排三天的

2016-10-24 14:18

引用 lhn1985 发表于 2016-10-24 14:18:50 的回复:

来不及吧,飞机的话航班非常少,一般扎金索斯要安排三天的

回复lhn1985:好的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