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印度,不再只是听说。

joyce-iac (佛山) LV.5
2016-10-18 23:06 438/8
  • 出发时间/2016-09-24

为什么想去印度?说真的,印度是我第一个深入了解的国家,由于外贸业务这个工作,我打算从印度这个十二亿人口,土地面积却少我们3分之2的国家入手,一开始,以为印度这个国家贫穷的连用风扇也是奢侈的事情,接触之后,客观的说,印度没有想象中那么烂,德里有高速公路,有立交桥,也有机场到市区的轻轨,当然高速公路也是要收钱的,而且不便宜。由于印度宗教、种姓到历史、宝莱坞等各方面,发现其跟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十分不同,各种各样的新鲜无不深深吸引着我,促使我踏足这块不可思议的土地。

前言

印度如同万花筒,中国人到了那里,有人一天都不愿待下去,有的人却永远喜欢上了,仿佛他们去的不是同一片土地。而在这个神奇的国土上,每天都发生着不可思议的故事……

人和动物和谐相处

印度人的动物情结广为天下知。虽然印度人自己的生活条件不咋地,但印度的确是个动物天堂。在这里,人们认为,动物和人一样,是属于这片土地上的一部分。印度人不仅恪守素食的习俗,对任何动物更是爱护有加,动物受苦的事,可能比他自己受苦还要令他难受。
  印度什么多?人多,狗多,牛多,猴子多!我刚来印度时,对满街的流浪狗很不放心,老怕被咬,但印度人对流浪狗简直青眼有加,特别喜欢流浪狗睡在自家门口,认为那样会给家庭带来福气,这点倒跟国内一些人的“狗来财”观点有异曲同工之妙。冬天的时候,还会给流浪狗买衣服穿。🐶
  牛就更不用说了。为什么他们对牛如此之崇拜?也许是因为牛是印度主神湿婆的坐骑。但是不管怎样,牛的神圣早已深深的铭刻在印度教徒的脑海里。所以印度教徒严禁宰牛,也不能吃牛肉或者用牛皮制品。🐂
  连猴子都成了神级动物。很多印度人每周二都会到庙里祭拜他们神猴哈努曼。据印度史书《罗摩衍那》记载,神猴哈努曼能跑会飞,力大无穷,有非凡的本领,并且见义勇为。人们也把哈努曼看成是忠诚的象征。著名学者季羡林曾论证:哈努曼就是中国大名著之一《西游记》中主人公孙悟空的原型!🐒
  结果首都新德里猴满为患,尤其喜欢聚集在总理府、外交部和国防部等政府行政中枢地区,为此,印度政府不惜把自己关在笼子里——给一些重要办公室都安装了铁丝网,也坚决不肯捕杀猴子。

一半以上人口素食

印度的饮食与种姓高低关系密切,婆罗门的食物象征着纯洁、精神和灵活;这一制度已经严格执行了三千年;低种姓者主要吃肉食、熏腌肉食,此类食品象征着慵懒、沉重和黑暗。有那么多好吃的肉食和海鲜不吃,是否会有一种遗憾?大概他们认为食素不是牺牲,而是一种舍弃的快乐,人的最高精神境界就是懂得舍弃。

《薄伽梵歌》中的大神说,“如果人们怀着爱与虔诚向我奉上一片叶、一朵花、一颗果或一滴水,我都会接纳。”大神对于物质欲望如此恬淡。信众还能要求什么呢?简朴生活和高尚思想一直是素食主义者追求的美德。

连牙膏也标明素

印度人都是“老司机”

在印度,无论新车旧车,大部分人要么将倒后镜拆掉,要么将倒后镜折起来不用,为的就是方便超车,在狭窄的过道里飞奔过去~ 🚗🚌

在印度坐出租车,真的会好刺激,也对印度人的开车技术有点佩服,即使没有倒后镜,人家还是开的自如,就算我有驾照,也不敢在印度的马路上开车啊😂

特有的肢体语言

想起在某地跟我们拍照的印度夫妇,当我提出帮忙拍照的时候,她头轻轻一晃,当时没理解这是为什么。随后在泰姬陵当我要求另一个印度美女帮忙拍照的时候,他们也是头晃一晃同意了。慢慢的我还真发现,在印度,摇头,表示肯定、同意的意思。从广州飞往德里的飞机上,我一直瞅着一位美丽的空姐在跟前排的乘客解释,只见5分钟的讲解,她的头不停地左摇右晃,像个拨浪鼓似的。在印度,侧头表示同意,也许全世界只有印度跟其周边的几个小国家跟国际通用的肢体语言不一样。

总的来说,印度人回答问题时,通常头部都会向左右两边点一下,这是代表「OK」「没问题」或「Yes」的意思。

印度礼仪之摸脚礼

印度是一个具有深厚宗教文化传统的礼仪之邦,印度人在交往中很注重礼节,由于受到英国近二百年的殖民统治及西方文化的影响,人们见面后通常以握手、拥抱、贴脸等方式互致问候,但广大的印度民族仍然保留着自己独特的传统礼节.
   在印度独有的礼节中,有一种是;摸脚礼,这种礼节是印度人对长辈,对最尊崇的人的一种最高礼节,这种源于宗教礼仪一直沿袭到今天.这种礼节在很多印度人家里,特别是高种姓的家庭仍然存在,家里来了客人或年长的亲戚,孩子们一般要出来行这种礼节。

这是我最最敬佩印度的地方……

饮水习惯

印度炎热,当地人普遍喜吃 (印度咖哩世界第一)、生洋葱等,此类食物具有良好的杀菌能力。长此以往,就形成了他们喝生水的习惯。
       就是到了大饭店、大宾馆,首先给 也是杯生水。一般人,尤其西方人听来感到是太不讲卫生了。但印度人民却像茹毛饮血时代的人类一样,适应了环境,加上常吃咖哩、洋葱等,可以有很强的抵抗力。
       如果人类都锻炼到这样的地步,该为地球节约多少啊!

✔️他们饮用水的跟自来水的水管其实是分开的,即便如此,我个人认为煮熟再喝比较卫生,尽管他们都装有滤水器……
       那个火车站都有这些饮用水,刚开始的时候我以为是方便乘客洗手用的,后来发现印度人都拿着瓶子去装水才明白这水能喝(当然,去印度的这十天里我一直都在喝百事可乐出品的瓶装水,偶尔喝几口生水,也没有遇到肚子疼的事,哈哈哈)但由于体质的差异,外国人还是不要尝试他们的生水了。

印度的穿衣文化

在印度,可以由不同的服饰和装扮,看出当地人的宗教信仰、种族、阶级、区域等。

#锡克族男性包头

印度男性多半包有头巾,这种头巾称为(Turban)。头巾有各式各样的包裹方法,其中锡克教男性头巾,具有特定样式。
      根据传统,锡克人从小到大都必须蓄头发、留胡须,并且包着头巾。小孩头巾样式比较简单,只用黑布绑成发髻形状。成年人的头巾样式比较复杂,首先必须用黑色松紧带将长发束成发髻,然后再以一条长约3公尺的布,裹成头巾,样式为两边对衬成规则状。锡克人头巾色彩繁多,有的人甚至搭配衣服颜色。

印度男性多半穿著一袭宽松的立领长衫(Tunic),搭配窄脚的长裤(Dhoti),拉贾斯坦地区男性,裤子是以一条白色布块裹成的,头上的布巾,花样变化极多,色泽鲜明。

Ps 锡克族的男性大多皮肤白外貌佳哈哈

#女性穿纱丽

印度妇女传统服饰是纱丽(Sari),纱丽是指一块长达15码以上的布料,穿著时以披裹的方式缠绕在身上。印度妇女擅长利用扎、围、绑、裹、缠、披……等技巧,使得纱丽在身上产生不同的变化。
        拉贾斯坦妇女的纱丽较短,只有披覆在头上,但是彩色缤纷、镶有金银绣边。拉贾斯坦妇女的上衣,有点像似没有领子的中国凤仙装,下身是一条滚边的及地长裙。

❤️纱丽穿著方式
印度妇女传统服饰,是用一块长达3公尺的布包裹出来的,这块布称为纱丽(Sari)。印度纱丽的穿著方式变化繁多,不同的种族、区域、信仰,会有许多不同的色彩、质感和穿裹方式。印度妇女穿著纱丽时,上衣是一件短袖、露出肚脐的紧身衣(Choli),下身是一条及地的直筒衬裙(Ghagra)。
纱丽最基本的穿著方式,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1. 首先拉住纱丽布左边一端,塞进右侧的衬裙裙头。
2. 将纱丽布由右至左环绕下围,约三、四圈。
3. 接着用纱丽布在右前方折成四折,并且塞入裙头。
4. 然后将剩余布块,由左后方绕过右边腋下,披向左边肩膀上。
5. 最后直接将纱丽布披在肩上、或披覆在头上。

印度奶茶(Chai)

都说在印度应避免吃街边小吃,其实旅行除了看风景名胜,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体验当地人生活,知道别人是怎么活的,啥都不吃,回家睡觉还好!其中奶茶更是个终极品,每天都要喝上几杯才舒坦。在街边坐满当地人的茶档喝奶茶,和大家一起看着煮茶的 老伯不慌不忙加茶叶,倒牛奶,再煮上十几分钟才成事。一般一锅茶只能倒十杯小茶左右,完了还得再等。而好喝的奶茶与煮茶人的年龄及煮茶时间一般成正比,我喝过最好喝的奶茶就在泰姬陵门口的茶档。那是个50来岁的老伯,煮一锅茶要起码15分钟,就算被大家团团围着他也不为所动。茶一好马上就被瓜分完,我一般是仗着自己是老外死活把茶抢回来,不然扮斯文等别人给你端茶的话,渴死了茶也等不到。

他们的奶茶不像我们的奶茶,分量大,冰冷。他们的是小分量,趁热喝,细细品尝……

印度种姓

印度种姓制度源于印度教,又称瓦尔纳制度,是在后期吠陀时代形成的,具有3000多年历史。这一制度将人分为4个等级,即婆罗门、刹帝利、吠舍和首陀罗。
它是古代世界最典型、最森严的等级制度。
      四个等级在地位、权利、职业、义务等方面有严格的规定:

第一等级婆罗门主要是僧侣贵族,拥有解释宗教经典和祭神的特权;

第二等级刹帝利是军事贵族和行政贵族,他们拥有征收各种赋税的特权;

第三等级吠舍是雅利安人自由平民阶层,他们从事农、牧、渔、猎等,政治上没有特权,必须以布施和纳税的形式来供养前两个等级;

第四等级首陀罗绝大多数是被征服的土著居民,属于非雅利安人,他们从事农、牧、渔、猎等业以及当时被认为低贱的职业。
同时,各种姓派生出许多副种姓(或称亚种姓、次种姓),进而衍生出更多分支。

除四大种姓外,还有一种被排除在种姓外的人,即所谓“不可接受的贱民”,又称“达利特”。他们社会地位最低,最受歧视。种姓世袭,不易更改。社会地位高低、经济状况好坏,大多与种姓有关。尽管印度独立以来,已废除种姓制度,但几千年来种姓制度造成的种姓歧视在印度不少地区、尤其是农村仍相当严重。

印度,有80%以上的人信仰印度教。印度教把人分为高低尊卑4种不同的种姓。不同种姓之间不能通婚,有的甚至不能在一起吃饭、同饮一口井里的水。

印度人为什么黑黑的

很多人问我,印度人到底长的怎么样?

其实历史上的印度人种繁多,血统混杂,继有原始澳大利亚人的后代,也有地中海高加索人种的后代,还有古老的雅利安人种的后代。

答案一

一,原始澳大利亚人应身形与澳大利亚土著很相识才得名他们褐色肤色,鼻宽唇厚,头发乌黑而卷曲,身材矮小,有个不太好听的外号叫:矮黑人。

二,生活在印度南部地区的地中海高加索人他们的皮肤为浅褐色,唇薄脸长,中等身材。

公元前2500年,雅利安人来了。雅利安人是天生好战的游牧民族,趁着世界人种大移动的风潮,一部分雅利安人有中亚进入欧洲成为欧洲人的祖先;另一部分由中亚向南成为伊朗人和印度人的祖先。

三,雅利安人与原始澳大利亚地中海高加索人截然不同,他们原为白人,皮肤白皙,脸长鼻高,身材高大。

侭管种姓等级深严,但是不同人种之间还是发生了不少爱情故事,混血人种中出现了皮肤白皙的蒙古身材人和皮肤较黑的欧洲长相人。

答案二

印度人到底啥肤色?好像黑人白人都见过。

稀释?漂白?整容?化妆?还是基因突变?

然而,真相,总是出乎意料。

印度人的结构是这样的:72% 印度雅利安人, 25% 达罗毗荼人,3% 其他人种。

达罗毗荼人是黑人,主要在南印度,他们率先创造了印度最早的文明。

雅利安人是白人,主要在北方,和德国人同源,且统一了印度,成了主子。

因此,是北白南黑,可以在脑中给印度版图涂一下色,经典的黑白配。

雅利安人改造了印度教,创造了种姓制度,最高种姓的婆罗门和刹帝利,就是他们的祭司和军事首领。

名字叫做首陀罗的最低种姓,则是雅利安人的手下败将达罗毗荼人(他们是黑人),而且人口数量最多。

所以从数量上看,就显得印度黑人乌央乌央的。而种姓制度限制雅利安人和达罗毗荼人之间通婚,雅利安人就升级为白色的少数贵族精英,黑黑的达罗毗荼人就降级为老百姓。

印度的贵族有钱人就是明星,黑黑的老百姓则是很少有门路跨进宝莱坞的。

至于其他制度之外的漏网之鱼,他们搭配出来的颜色,我们就只能靠想象啦。就像去Starbucks,咖啡里加上牛奶,类似于这样一种体验吧。

宗教博物馆

印度是个宗教博物馆。在中国,我对宗教知之甚少,没什么感觉。来到印度,我认识了印度教、锡克教和佛教等很多宗教。
      中国庙里拜的都是神仙,是菩萨印度庙多,几乎每个村庄都有,几时贫民窟,他们不仅拜人,还拜动物,到处有老鼠庙、猴子庙、蛇庙等。印度万物为神,到底有多少神,他们自己也说不清楚。

总结

很多时候当我遇到迷惑不解的时候,我的小伙伴就会冲我笑笑,无奈的说了一句:it is india。是啊,多经典的一句话。在印度,会碰到很多不能理解的事:开车不用倒后镜;爱用头顶物品;爱吃手抓饭;满街包着头的锡克教徒;女人只穿印度服饰;满街卖着千奇百怪的商品;不吃牛肉,但喝牛奶;饮水直接从水龙头喝;上厕所不用厕纸;侧头表示同意,只有印度人才会有这样的肢体协调能力……统统的这些不理解,只能用一句话来解释,那就是:IT IS INDIA!

前期准备

1.护照

1.办护照。(用时一个小时搞定,十天左右可寄到家,带上身份证就可以了,照片到那儿再拍,共225块)

2.订机票

2.订机票。(机票提前定,可以提前一个月左右,价钱比较便宜,广州直飞的贵到飞起,不得不到香港飞)

3.签证

3.签证。(印度从2014年起开放电子签,在线完成后不用再提交护照原件进行签注了,怪只怪只给我们一个月的单次往返。49.2USD。这次因为信用卡的问题支付不了,所以干脆把资料自己填好,再找淘宝代支付,费用多50块手续费,不用两分钟搞定,就等72小时的通知了)

两天,就收到邮件,电子签通过啦(嘻嘻,还提心吊胆自己的资料填错会被拒签)放下心头大石

4.订车票(顺德-香港国际机场✈️)

4.订顺德-香港机场的永东班车。(碧桂园正苑上车,网上订票,票寄到家,200块。回程只能在机场订,250!!)

其实完成以上的准备,就可以潇洒的走了但是对于谨慎的我,心心念念几个月(本打算春节前去的,但是春节前业务繁忙肯定不能请假,而且也不想错过一年一度的春节,所以……),提前了整整一个🈷️的时间做准备,就为了2016.09.24的这一天

整装待发

行李准备

1. 飞机手提随身物品:(长宽高不超115)
护照(复印件),身份证,现金(美金💲),机票打印件,围巾(飞机防寒),移动充,纸巾,糖(for flying)。

2.托运行李:(长宽高加起来不超158)
衣服,毛巾,个人护理用品,太阳镜,帽子,自拍神器,特产。

One

顺德——香港国际机场

6点15分,坐上去香港的永东大巴

到了关口了去机场的不用通关,直接坐上往机场的小客车,没记错的话,小客车还是奔驰呢,真高大上

虽然不用个人去排队通关,但是车辆要……

从关口到机场大概一个钟,一路畅通,嘻嘻。

我乘的是印度捷特航空,先找到航空公司是哪个位置Ppppp....

拖着行李箱找啊找找啊找,上楼下楼,终于找到啦……还好我时间充裕

等check in的大多是印度人,也有不少的亚洲样貌的人呢这里的工作人员都说英文,没看出我是中国人吗

13:10的机,12:10可以上机了。现在要找的是Gate215!

时间太多了,先买些东西吃吃吃

找登记口不容易啊,还要搭这个小火车,但总体来说香港机场的指示超级明确,我也居然没有荡失路

下车啦……215是向左是吧……

对,朝着这个方向就没错了…………………………………………………………(事实证明后来改了登机口,改成,210……我居然往反方向走

懒走路

终于找到登机口了……一路顺顺利利的

排队登机的过程中,工作人员派的入境单。

嘻嘻,来回都是靠窗的座位

美美美

飞机上看宝莱坞😂没有字幕

飞机餐,空姐第一句就是:Veg or Non-veg, 看来印度的素食文化博大精深啊……

知道未来不能吃肉,赶紧说了句Non-veg于是便上了鸡肉饭

纯鸡肉,没有骨的

沙拉

睡个觉又醒了……在飞机上主要都是睡,时间过得特别快,五个半小时,中途去了一次厕所便倒头大睡

顺顺利利,安全到达德里机场,闻名四方的机场厕所,每隔100米就一个厕所,那个厕所的帅哥美女都不同清晰地知道自己该去哪个厕所,千万别看见帅哥就冲进去……哈哈哈

这位好有爱的印度父亲

就是这条电梯,通往神奇的国度……一下电梯就可以看见👌🏻✌🏻️☝🏻️

嘻嘻,德里机场标志性视觉体验

在这里排队入境,出示护照跟电子签打印件,电子签有特定窗口。入境之后再根据指示拿行李。

换卢比,汇率低,不开心来回亏了几百块

Nameste.....i am coming

新德里

德里是印度的首都,德里位于恒支流边,德里分为旧德里和新德里两个部份,以位于康诺广场Connaught Place以北的Desh Bandhu Gupta Road 与Asaf Ali Road为分隔线,将德里划分为以北的旧德里和以南的新德里两区。1947年新德里即为印度的政治中心,街道两旁绿树成荫,宛如一座美丽的花园城市。旧德里的街道狭窄,建筑残旧,多数是二至三层楼,最繁荣的街道是旧市街。

城市包括新、旧德里和郊区乡村在内,面积总共为1,483平方公里,德里总人口约有1,385万。新德里印度的首都,也是全印度的文化、政治、经济中心。关于德里一名的来历,有种种不同的说法,有些学者认为德里是根据孔雀王朝的一位国王「德鲁」的名字演变而来。英国人统治印度时,西孟加拉国省(West Bengel)的加尔各(Kolkata/Calcutta)是印度的首都,但是1911年12月12日,英国殖民政府将首都迁到德里。

德里正在发展变化中,城市内有许多名胜古迹和纪念碑,德里路上两旁有各式各样的小吃,大大小小的书店和五光十色的电影院。

嗯..... 到机场的时候已经4点多了,瞎逛了一下之后,天黑了……

出来机场第一件令我觉得不可思议的就是,印度的司机都不需要倒后镜,他们把倒后镜折起来,或者只打开靠司机位的那一边(印度的司机位是跟英国的,靠右边) 一路上周围的汽车都在按喇叭……在中国貌似喇叭都很少用吧他们基本上是边走边按的,所以周围好吵好吵……

终于见到tutu车的真身了,当地人并不知道tutu车叫tutu车,他们只管叫Auto

去了某大型广场,进去还要安检

吃了个雪糕,发了一会儿呆

在一个充满india style的房子安顿好

还有美丽的鲜花作陪衬

Two

Good morning 天亮啦

阳台上望下去,一排整齐的印式房子,他们都不用衣架晾衣服的,直接放在阳台上拦河上。

早餐:印度奶茶跟昨天机场买的饼

制作chapatti中,当然不是我

第一顿印度午餐,昨天吃的印度晚餐辣的不行,今天的要不辣的要是觉得辣就蘸多点酸奶,味道好极了👏

Good afternoon

午饭过后,到屋子外的公园闲逛,一路都是tutu,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鸟啊……真心喜欢印度的不杀生,人畜和平共处……善良的印度人啊

每棵树都有编码,据说谁砍谁遭殃

满地松鼠,松鼠这动物我只有在广西的山区看见过,在这个印度首都德里,大城市里居然满地都是松鼠,这说明什么……

see!!!!

这里的野狗都不怕人,而且长得强壮,样子大多都可爱,吃什么大的

小朋友在玩游戏

好喜欢这张照片,人与大自然

兜了公园外围一圈返回住处

沿途风景

吃个雪糕降温,30多度的天气☁️

坐在车顶的小盆友😄

Good evening

Hotel City Park

Hotel city park 晚上在广场找吃的, 去了间pizza店,一人一个。

我的新朋友们好想他们

呼呼~帅哥美女们

好多流浪狗,只只都肥成猪🐷哈哈哈

again, 印度人都好爱自拍啊❤️

India Gate

印度门位于拉加帕特街(Raj Path)东边道路中央,印度门样式模仿凯旋门,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以后,英国政府为了纪念烈士们,建立了这座门,用来纪念大战死亡的9万名军人,墙壁上刻有13,500名阵亡将士名字。印度门高48公尺、宽21公尺,这座门顶端有一个直径3.5米的圆石盆,是一盏大油灯,晚上燃起一米多高的火焰。

负责设计印度门的建筑师是埃德温.纽恩(Edwin Lutyens )和赫伯特.彼卡(Herbert Baker)。印度门到总理官邸之间是条笔直宽敞的道路,每年1月26日,印度国庆阅兵都在这条道路举行。印度门周边,还有儿童公园、国立现代美术馆、国家运动场...等等。

印度门的路上,此时已经印度时间11点多了,好困啊

这么晚了,印度门都关灯了,呜呜……不过依稀看到一个影

宝莱坞经常见到这个牌子,Delhi Police

印度门对面的大道夜晚超多人逛,好多卖东西的小摊……看见个迷你人在跳舞,还有迷你机车供人租来玩,好多街边小吃,吃了一个差点没吐出来😄😄😄

好多雪糕车🍦

看不见的印度

印度雪糕要数这个,最出名!

好搞笑……

班戈拉•撒西比锡克教谒师所

距离购物胜地康诺特广场仅1.3km的地方,坐落着班戈拉•撒西比锡克教谒师所,如果没有安排前往旁遮普邦阿姆利则金庙的行程,来这里感受一下锡克教文化也不错。整个寺庙大院建筑全部用白大理石砌就,显得十分圣洁。大院正面是大理石铺就的广场,广场旁的水池足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水池四周围绕着长长的宽大石廊,廊柱和拱门造型精美大方。广场前面,庙宇高大洁白,中间巨大的蒜头形屋顶和旁边几个稍小的拱顶全部覆以金箔,显得十分高贵。 这里最富魅力的是现场的演奏的宗教音乐。信仰锡克教的旁遮普人在印度是公认的最能歌善舞的民族,即便不信教,那音乐也能吸引到你。这里还提供免费的午餐。

印度门不远,第一次来锡克教的庙,进来存鞋子,要拿头巾包头👳

进去安安份份的,没有拍照,借用别人的图

中间有个神,人们都来这里求神。之后,我们在这里吃了一顿免费的晚餐,此时已经凌晨2点了😂

外出有个水池,传说这里的水池中的水有治百病的效果,但因为卫生问题不要轻易尝试。

这里连鱼都不怕人啊

好美,现场看比拍出来雄伟多了

借用别人白天拍的图❤️

Three

Good morning

德里火车站

第一次见识印度火车站,我想说的是,我连中国火车站都没去过😂(这位帅哥,干啥子呢)

火车上在前一天在手机订好了,上车出示电子票就可以了

形形色色的人

上车鲁……

坐在火车上拍另一个火车

两个多小时,终于到啦!!

一下火车,就有人带你去买车票了,600卢比一天的通票,包了一台tutu,你想去哪就去哪,打电话随传随到...

就你啦

第一站,泰姬陵

❤️泰戈尔说,泰姬陵是“永恒面颊上的一滴眼泪”。一个如此凄美的比喻,必然连着一个美丽而又凄凉的故事。

建筑传说

阿姬曼·芭奴,这个来自波斯的女子,美丽聪慧,多才多艺,入宫19年,用自己的生命见证了沙·贾汗的荣辱征战。沙杰汗封她为“泰姬·玛哈尔”,意为“宫廷的皇冠”,可谓是三千宠爱在一身。可惜的是,不论中外,自古红颜多薄命,泰姬在生下第14个孩子后香消玉殒。死讯传来,沙·贾汗竟然一夜白头。再纵横驰骋的君王也有脆弱无力的时候,他可以在挥手间令万众臣服,却留不住枕边水样的温柔。

于是,一个悲痛的丈夫,动用了王室的特权,倾举国之力,耗无数钱财,用22年的时间为爱妻写下了这段瑰丽的绝响。正如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所说,爱情的力量在这里震撼了所有的人。

1632年,泰姬陵在沙·贾汗选中的印度北部亚穆纳河转弯处的大花园内开始动工兴建。此处位于亚穆纳河下游,十分空旷,沙杰汗可以从河上游的阿格拉城堡上远远地望见。建筑学和珠宝最受沙杰汗喜爱,因此,他选用大理石建造泰姬陵,并以十分精巧的手艺在大理石上镶嵌无数宝石作装饰。本国以及波斯、土耳其巴格达的建筑师、镶嵌师、书法师、雕刻师、泥瓦工共计两万多人参与了泰姬陵的建设。此工程选用了本国的大理石,中国的宝石、水晶和玉,巴格达也门的玛瑙,西藏的绿宝石,斯里兰卡的宝石,阿拉伯的珊瑚等。

1653年(也有人说是1654年),泰姬陵建成。时至今日,已经三百多年了,但它的辉煌和气派未减。来到泰姬陵,一座高三十米、用红沙岩落成、顶部有座八角亭的十分气派的拱门展现在眼前,其大理石结构十分突出,上面镶嵌有美丽的花朵,配以优美的书法。

泰姬陵是世界奇迹之一。它展现了世界高超的建筑设计水平,体现了最佳的建筑艺术和风格。沙杰汗煞费苦心不惜一切代价地为宠妃建造了如此宏伟、富丽堂皇的陵墓,说明他当时对宠妃的爱有多么深。沙杰汗在泰姬陵建成不久便被儿子废除了王位,被囚禁在阿格拉城堡,晚年靠每天远望泰姬陵度日,直至伤心忧郁而死。他死后,与宠妃一起被葬在泰姬陵。泰姬陵是一座伟大的爱情纪念碑,它是一代君王爱情的见证,向世人讲述着他们的爱情故事。

泰姬陵因爱情而生,这段爱情的生命也因泰姬陵的光彩被续写,光阴轮回,生生不息。尽管有人说,沙贾汗只是一个好大喜功的暴君,根本不是多情种子;尽管有人说,泰姬陵美轮美奂的脚下,不知堆砌着多少人的鲜血乃至生命。但是我们似乎更愿意相信这世上真的有情深意重的男子,有穿越时空的思恋,有生死相随的爱情。泰姬陵依然超越着简单的建筑学意义,默默地美丽着,不为别的,只为世人心中那一点对爱情的美好向往。

售票处,本地人40卢比,外国人1000卢比

检票后,第一视角就是这栋建筑

雄伟壮丽

连屋顶也是印度

来了来了

标准拍照位置哈哈哈,终于看到了我期待已久的泰姬陵,好感动

泰姬陵(Taj Mahal ),是印度知名度最高的古迹之一,世界文化遗产,被评选为“世界新七大奇迹”。(跟我国长城一个级别)

泰姬陵全称为“泰姬·玛哈尔陵”,是一座白色大理石建成的巨大陵墓清真寺,是莫卧儿皇帝沙贾汗为纪念他心爱的妃子于1631年至1653年在阿格拉而建的。位于今印度新德里200多公里外的北方邦阿格拉(Agra)城内,亚穆纳河右侧。由殿堂、钟楼、尖塔、水池等构成,全部用纯白色大理石建筑,用玻璃、玛瑙镶嵌,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

泰姬陵是印度穆斯林艺术最完美的瑰宝,是世界遗产中的经典杰作之一,被誉为“完美建筑”,又有“印度明珠”的美誉。

不同视觉的泰姬陵

这一天,非一般的热!差点受不了,应该傍晚来才对的,此时中午一点多……

❤️大门一直通往沙杰罕王和王妃的下葬室,室的中央则摆放了他们的石棺,壮严肃穆。泰姬陵的前面是一条清澄水道,水道两旁种植有果树和柏树,分别象征生命和死亡。

无与伦比,待一整天也不会看腻。和泰姬陵外恶劣的环境形成鲜明对比。自由行的朋友要当心入口处的各路野导,看到凑上来引路搭讪的请直接拒绝就好。

❤️💕❤️💕

洁白的墙壁,忍不住摸了摸

沙贾汗的妻子在产下第十四个孩子时难产而逝,时年39岁,沙贾汗伤心至极,下令全国为她哀悼两年。一年后为心爱的妻子修建最后一座建筑——泰姬陵

全是大理石拼成的,以前的人怎么那么厉害。

这个建筑承载着一个伤心男人浓得化不开的思念,耗费18年的时间,召集全印度最好的建筑师和顶级工匠,每天动用两万劳工,相当于这份思念若能量化,那是18年的365天,2万人的6570天啊……

被称作世界七大建筑之一的泰姬陵的确不同凡响,我觉得它比我想象中要大很多。白色的大理石建筑非常雄伟,让人称奇的还有精美的宝石镶嵌技术,当然关于修筑它的美丽爱情故事也是吸引人驻足观看的重要原因。

对于沙贾汗来说,建好泰姬陵之后,她就在那儿了,像曾经爱过的那个人般高贵圣洁的白色建筑,永生永世再也不会转身离开……

泰姬陵内部就是沙贾汗跟妻子的陵墓🙏🏻

天气太热了,不少人在泰姬陵的阴影处乘凉,能在这个地方呆着,是何等的幸运。

泰姬陵四周的建筑

在泰姬陵两旁各有一座清真寺,以红砂岩建筑而成,顶部是典型的白色圆顶,而兴建这两座清真寺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维持整座泰姬陵建筑的平衡效果,以达到对称之美。

上图建筑的屋顶花纹,跟一进大门的相似

内部是各种各样的图案,每一个都是历史悠久。印度人的艺术感爆棚!

远处拍的泰姬陵……

好像受伤了的泰姬陵,历经300多年,怎么也修补不了那缺失的爱情。

大门

总算有阴凉处, 天气不是非一般的热

去个厕所,旁边摆着许多关于泰姬陵模型的手工作品

送给患癌儿童……

再看一眼,再看一眼就走了……泰姬陵在印度服饰的衬托下格外漂亮!

他们本国人来只需要4块钱人民币,要是我就天天来,感受这浪漫凄美的爱情故事。

See you later

好,出发下一站。

吃午饭

打电话叫来tutu之后,送我们到一家他推荐的餐馆吃午饭

光看菜单,我真的不知道哪个是哪个😂😂

最后叫了这个,又饼又饭的,还有“沙拉”,好好看的样子

途径某park

这个公园是司机带来的,人很少,但风景佳

阿拉格堡

阿拉格堡是以前国王住的地方

现场看很是壮观……

蓝天白云绿草,自带滤镜

❤️

这些图片都是原图啊!

本以为就这么大的地方,一眼看完,慢慢一路摸索,可以上楼,可以看到更加多你意想不到的东西🙏🏻

遥望泰姬陵……

好出奇,300多年后的今天,还能在这里看到泰姬陵,这中途没有任何建筑出现挡住视野……

一览无遗

当时的沙贾汗被儿子囚禁在阿拉格堡里,远处遥望自己在泰姬陵的爱妃,死后终于能够合葬于泰姬陵。

沙贾汗眺望泰姬陵视野

站在这里,仿佛能体会到沙贾汗当时的心情💔

皇帝的椅子

感受古代印度宫廷建筑

下楼梯😜

跟泰姬陵一样的大理

各种雕刻

宝石镶嵌技术了得啊

大理石中镶嵌各种颜色的宝石💎

古代士兵们就守在外墙保卫城堡

这雕刻……看照片都会感叹,何况来到现场,我一路在哇哇叫😂

上帝开的一扇窗

黄昏时分,在沙丽的映衬下真好看,印度才有的风格

🌞

所有窗门都说泰姬陵一样的形状

残缺美

残缺美+1

绿油油的

有点像中国的古老瓦顶屋,哈哈

好美的落霞

松鼠🐿️……

出去啦……不舍

dog 🐶

看哪个镜头都感到凄美

火车站

结束了阿拉格一天游了

火车站入口

才六点,我们是九点多的火车呢,来得太早啦,应该呆在阿拉格堡的

周围拍

天黑啦……夜晚的火车站也别有一番韵味

突突车

等等等还等……由于太累了,上火车就睡

火车餐也没胃口吃了那天照旧吃咖喱饭……

迷你雪糕,印度有名雪糕

Four

美好的一天从美味的Chai开始

牛油面包奶茶

午餐,里面夹着土豆泥的饼,大爱!

宝莱坞

吃饱了去看了一出印度电影,印度的电影院风格好像中国的酒吧,一进去就黑漆漆的,室内还有一股咖喱味道,呵呵

RAAZ REBOOT

准备开始,坐得有点后了😂

印度看电影,有中场休息,可以去个厕所什么的😋太人性化了

安利一首该片的插曲……Raaz Aankhein Teri,听着歌有一种淡淡的忧伤,虽然听不懂,但知道肯定是个悲伤的爱情故事

Adventure Island

游公园

这个女士真不是在表演,而且印度女人天天穿的这么漂亮

她们也不怕裙子湿,作为矫情的中国人,我不敢走进去玩,怕湿身

美美哒,这位帮那位拍照

小胖子,好可爱

这里不仅是公园,而且是商业中心,好多商店,但大部分没有开,原因是夜晚人流才大,他们一般晚上开门……

又看到雪糕的广告了,到处都是这个广告

嘻嘻

仿真飞机✈️

锡克教假人

这里肯定是拍拖圣地,好多情侣在这儿走走逛逛

环境不错啊

耶✌️

巨型雪糕,宁愿吃大牌子的迷你雪糕

跟麦当劳叔叔合个照

去麦当劳感受一下咖喱味的汉堡

正啊……

美好的一天又结束了

Five

今天,我们将去看看印度的真人的神,saint, 意为圣人。

Indir 离德里3小时车程

活着的神

印度宗教相当火热,那深入人心的程度是我们无法理解也难以想像的。几乎在每个印度人心中都有一个虔诚的神灵。除了上万个大小不等的神灵之外,还有一堆超自然、超宗教的“圣人”。
         “圣人”不一定是某种宗教的代言人,但是其思想和言行不仅得到印度民众支持,还被大量国外信徒尊为偶像。同那些来自神话传说中的湿婆神、象鼻神等神灵的最大差别在于,印度“圣人”大都是活着的人。不过,其追随者对他们顶礼膜拜的程度绝对不亚于对印度神的热情。
          印度的“圣人”种类不同,有重量级的人物、心界行者、圣徒和较为特别的苦行僧。属于偶像类人物,被地道的“粉丝”们绝对虔诚地追随着。
          这些人几乎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寻求所谓真正的人生,修炼自身的品德,为他人解决精神痛苦和内心的恐惧,以及让这些“高尚”的、“超然”的境界得到盛传。还有一些苦行“圣人”,他们放弃尘间的财产和享受,长期居住在山洞或森林里,蓄百结长发,身上抹着碳灰,只靠草叶、树根与植物为生。通过苦修对心灵痛苦的解脱,面对一无所有的物质世界,从精神境界中获取生存的力量,不过,他们的所有物质来源,靠捐赠维持生活。正因如此,这些“圣人”在信徒心中的地位很受尊崇。
          在大壶节期间,成千上万的印度教圣人、苦行僧、沙度、贤哲等都会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来到恒河边沐浴,同时还会参与很多对真理、对哲学、对人生等辩论会,当然对信徒指点迷津也是一项重要的事宜。

途中休息拍的

拍🐦鸟

有没有在我的个神呀跟其他新出的宝莱坞中看到过的熟悉场景

见圣人之前要买张毯子跟水果

见了圣人,圣人对他的信徒逐一进行了一番指点,虽然听不懂。反正最后圣人给了我1000多的卢比,但不能花,要当护身符的作用每天带着🙂

由于这些庄严的地方,所以没有怎么拍照

回程,中途去了个厕所

天热已暗,加上塞车严重,太累了

充实的一天又过去了

banana shake

我的午餐,好好吃

Connaught place康诺特广场

印度地铁,简直就是中国的高铁一样嘛,有在高架桥上走的,也有在地下走的

据说地铁是不能拍照的呵呵

下地铁就到达目的地

康诺特广场

康诺特广场是新德里的中心,各式商店,航空公司及各邦政府经营的物产经销处都设在这里,非常热闹,这个地方的西藏市场很有名,生活在这里如同沉浸在鸟语花香的大花园中。
1921年康诺特公爵(Connaught)参观印度首都德里,此时新德里的「首长建筑设计师中心公共工程部门」正好完成一个令人兴奋的计划案,所以这项目以Connaught公爵为名,称为康诺特广场(Connaught Place)。康诺特广场是为欧洲人和富有的印度人所设立的购物中心,形状像一个巨大的甜甜圈,中央花园为中心。广场的特征是广大有列柱阳台,整个建筑物里外互通,并且有8条马路从广场散发开去。康诺特广场座落于新德里北边,广场中央为喷泉水池,夏季时有照明设备。喷泉周围林木扶疏,地下建有公共厕所,是市民日常休憩的公园。
康诺特广场内环的建筑物,分别以A-F编成6 区,外环则分别以G-N编成6区。广场周遭林立着银行、航空公司、饭店、电影院、观光局、邮局、各省物产经销中心、书店、巴士,以及各式各样的餐厅和商店。康诺特广场附近的餐厅,包括有Cafe 100 、Keventer's 、Potpourri、Amber、 Glory、Ginza...等印度式、中国式和日本料理餐厅。

英国人走了,带走了一切可以带走的,留下了一副城市的空壳。

如今的康诺广场很繁荣,小鸟跟这些建筑好搭啊

中国餐馆

路边小吃

还有H&M, 好多印度风格的衣服

累了,去咖啡店坐坐,这家咖啡店的价格跟星巴克有得比,不过也挺好喝的,特别是巧克力

之后去了广场旁的一个market ,进去也要安检,不过卖的东西都好古老😂看看就好

Central Park

位于康诺广场隔壁的中心公园,绝壁是拍拖圣地,满草地都坐着情侣👫

看看印度的历史🇮🇳显然是看不懂的哈哈哈

好……多……鸟……

飞啊

叽叽喳喳

情侣们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回程咯

地铁站的猴子们

我就静静地看着你们这帮人累……

夜已深🍃

对面的小球场

愉快的一天啊……

Seven

今天吃秋葵,咖喱味的

Akshardham temple

我喜欢这个地方大于喜欢泰姬陵,想知道为什么,去了你就知道!最主要是,这个耗资千万的神庙居然免费进去,但是不能带手机相机进去,嗯……好的东西就应该被保护。

在里面,可以乘机动小船观展、观看精彩的水上灯光秀(这个超级大型的水上灯光秀真的毕生难忘,借助巨大的神庙做屏幕,投影出各种各样好看又真实的影像,真的下次一定要再去)或IMAX电影。比起一般的游览观光,这里更像一次印度教的体验之旅,体验到信仰的力量和魅力!

安利神庙资料

阿克萨达姆神庙(Akshardham寺)位于印度首都新德里,是印度德里的一组印度教寺庙建筑群,长356英尺,宽316英尺,高141英尺,占地86342平方英尺,是❤️世界上最大的印度教寺庙❤️。

建造阿克萨达姆神庙用了五年时间,由3,000名志愿者协助7,000名工匠完成了兴建工程,中心建筑完全用石块砌筑。耗资4500万美元。它于2005年11月6日正式建成开放。装饰有20000多男女神像以及数万飞禽走兽。有208雕塑几乎所有的印度象妲-奎师那,西塔,拉姆,帕尔瓦蒂-马哈德夫,拉克西米-纳拉亚纳,Revati-巴尔拉姆,萨维特里,梵天,纳尔纳拉扬和Aksar-Purushottam神灵。

有道搜不出,ha ha ha

评分超高的哟

印度第二天去的班戈拉评分也不错

进场时拍的,远远看见神庙,进去是宏伟无比

资料图……晚上的神庙更是金光灿灿,它的壮观我形容不出,进去里面更是!快点去啊你们!

资料图

Eight-Night

Haridwar & 瑞诗凯诗

……
这里忽略千言万语,因为上一篇游记已经介绍了这个地方

Ten

月光市集

Last day

此时的我仿佛有感受到当时不舍的心情😐

你可曾见过一个市集已繁荣近400年,依然人声鼎沸、商业活络?这个市集就在印度新德里的月光市集,它也是南亚最大的批发集散地,熙来攘往人潮照亮400年繁华浪漫。
位于旧德里的市集。月光市集(Chandni Chowk)是在西元1650年,由成吉思汗后裔建立的蒙兀儿帝国第五代皇帝沙贾汗(Shah Jahan)女儿设计,并由兴建泰姬马哈陵的这位沙贾汗下令建造。

因此,与泰姬陵同一时期建造的月光市集,即使现在建筑和街道都已残破,但仍能从部份保留下来梁柱与窗格雕工精细、充满阿拉伯风情的建筑,一窥当年帝国的繁荣盛况。

在印地语中,Chowk是市场的意思,而Chandni则是月光、银色的意思。传说过去有一条沟渠贯穿月光市集,市集因月光照在沟渠上而得名。也有一说,指当时王宫贵族夫人常在夜晚出门,在月光下到市集逛街,因而被称为月光市集。
        另外也因为这个市集以前专门卖银饰等首饰而闻名,因而被称为银色市场。不管哪种说法,月光市场的名字都映照了当时印度的富庶与浪漫。

直到今天,月光市集已发展成为南亚最大的各种货物集散市场。在保存下来的旧建筑和新建筑中,前来批货的商人、当地采购的德里居民,还有观光客,继续让这条古老市集人声鼎沸、络绎不绝,街道上更塞满了汽车、机车、人力三轮车和电动三轮车。
         在这个市集中,各类货品有默契地各自集中在蜿蜒巷弄中,有卖香料与干果、卖辣椒、卖衣帽与鞋子以及女性衣饰。同时也有珠宝银器、日常用品与家电,有的巷道往往只有2到3公尺宽,但仍挤入大批的人潮和三轮车、自行车、摩托车,热闹异常。
        由于历史悠久,在街道上往往可看到已经创立超过1个世纪的老店,代代相传,继续祖先的营生买卖。
          已是第4代在此经营香料与干果店的强德(MecharChand)说,他们家族从1917年就在月光市集经营香料店;由于这里是南亚最大的批发市场,每天就有500到数千人到店里买东西。

虽然观光客也很多,但往往前来批货的印度商人和负责运送货物的搬运工、人力车夫、本地的德里人、印度外地游客和乞丐、小偷,会比观光客还来得多。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蒙兀儿王朝的王宫贵族大多信仰伊斯兰教,但对于臣民的信仰采取开放政策,因此在月光市集的主街道上,可以看到各种宗教寺庙齐聚一堂,世界罕见。
       在这条街上,包括耆那教庙、印度教高里三喀庙、锡克教希斯甘吉谒师所(Gurdwara Sis Ganj Sahib )、基督教中央浸信会,以及伊斯兰教的金色清真寺和法泰普里清真寺(Fatehpuri Masjid)。

其中,比较知名的法泰普里清真寺在月光市集街道的最西端,而街道的另一端就是红堡。这座清真寺是由沙贾汗妻子法泰普里(Fatehpuri Begum)兴建于1650年,而另一座位于知名泰姬马哈陵的清真寺,也是以这位妻子命名。
        因此,如果到了德里,一定要轻装简从拜访月光市集,坐着人力三轮车,好好体验这个难得的印度多元情调。

打包好行李,出发回程了

满满的不舍

继续取登机牌,托运。

后悔啊……没有买这个,当时已经买了其他东西结账了才看到这个,赶时间就没有再买了

机场满是印度特色的东西,不像我们的机场,想买中国特产结果随手一拿就买到国外的产品……

找登机口,比香港机场好找多了

再见了印度,下次见❤️

拜拜👋

❤️在一个地方呆久了,会滋生出依恋,误把他乡当故乡,离开时会无事添愁般的多生离别伤感!

Eleven

飞机上✈️

捷特航空真的不错!

回程没什么人,来的时候几乎坐满了……

bindi 还在😜

居然一觉就睡到大天亮了,说好的要拍日出呢?🙂🙂

早餐……这次点了veg , 成了半个印度人了

还有一个小时左右就到香港了,时间过的真快,吃完继续睡……

往T2走去,买车票回大顺德,来程200块,回程250块

这些天,仿佛做了一场梦,如今好像梦醒了一样。

结束,也是开始❤️

引用 joyce-iac 的文字:

上厕所不用厕纸

作为处女座表示不能忍啊

2016-10-19 17:0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0-19 17:07:01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哈,只能自己带了

2016-10-19 18:19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19 18:25

引用 nicole_lsw 发表于 2016-10-19 18:25:36 的回复:

回复nicole_lsw:好玩😋

2016-10-19 18:2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24 16:53

引用 莔儿 发表于 2016-10-24 16:53:45 的回复:

回复莔儿:是啊,记忆会越来越模糊,所以还是记下好

2016-10-24 17:56

引用 joyce-iac 的图片:

近距离 看这里真的是很宏伟啊!

2016-11-07 22:3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07 22:38:27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是的啊,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