觅蜜巴厘

大熊の树洞 LV.7
2016-10-18 23:08 296/5
  • 出发时间/2014-12-09

其实这才是我的第一篇游记啊~

人的一生有很多想做的事情,吃喝玩乐算不上高大上的梦想,但好歹也是浩瀚宇宙中渺小的我们的一点点比较靠谱的追求。我和李先生将每年出游一次定为目标,然而,时间,精力总也有限的,足迹需要一步一步踏出来。晚婚棒棒哒~趁着婚假,冠以蜜月以正名,奢侈一把,国外海岛成为首选,既能出国又能看海,一举两得。纯海岛度假游对于我们来说吸引力不大,总感觉过于奢侈,大约我们的驴友段位还停留于到此一游的快感,所以,既有浓郁的异国风情景点又能悠哉地休闲的地方成为我们的首选之地——巴厘岛,就是这样一个地方。

因为是第一次出国游,所以对语言这一块还是挺担心的,刚开始就准备报团。可看了很多游记攻略,对比了多家旅行社的旅游路线,发现要么景点太赶且购物点太坑,要么价位虚高且酒店住宿并不好,碰巧双十一淘宝上有自由行的特惠路线,新航转机时间合适,酒店住宿安排也不错,还包括酒店机场的接送,一咬牙,订了吧:巴厘岛是国人的热门旅游地,旅游市场已经很成熟,下点旅游翻译软件,啃啃CET6的老本,总还能凑合过去。但考虑到巴厘岛景点分散,且公共交通不发达,包车游玩是最好的方式,于是又找了个代理,安排了两天的包车游览,景点、交通、中晚饭一步到位,谁让我们都懒得操心呢!

D1、Bali,我们来了~

凌晨00:20的新航班机由浦东经新加坡樟宜机场转机至巴厘岛登巴萨机场。
   因为转机时间就1个小时,所以新加坡真的就只是路过。新航以良好的服务著称,这首先就体现在飞机餐上了,反正比国内的要好多了,种类丰富,味道也可以,还有诱人的水果。所谓无图无真相,上图:

而且工作人员人也很nice,返程时因为太困又因为晚饭吃得也够饱,就不想浪费小蛋糕,可看着盒子很实在,不像一次性的,就问了下是否可以带走。乘务员很开心地告诉我“of course”,而且在他忙完了放饭工作后还特意又拿了两个小蛋糕送给我。

上午九点半,我们终于抵达了登巴萨,脱掉厚重的冬衣,麻利地入境去。先前看攻略说签证官员有要小费的情况,不过我们出关还算顺利,只是安检时李先生的行李被打开检查,帮代理采购四袋羊奶粉还被打开尝了一下。后来,和我们定一样的自由行的青岛夫妇告诉我们:以后可千万不要这么善良帮别人带东西,说不定有些东西就是危险品,而你却全然不知。登巴萨机场很小,不知道是否是太早的缘故,人也不多,出口处就有拿着我们名字的工作人员接待我们,给了当地电话卡,安排我们回酒店。巴厘岛的路上很少有大巴和小轿车,要么是七座的小面包,要么就是轻便的摩托。我们坐的所谓的白金巴士其实就是小面包,所以每对夫妇分别安排在一辆小车上,但正好少了一辆车,于是和另外一对宁波夫妇同坐了。一路闲聊,原来其他人都很顺利,就他们因为入境签上没填酒店的地址而被索要了两百人民币的私罚款。

中午十一点多,我们终于抵达阿拉姆普瑞美术馆水疗度假村,名字听着高大上,其实这个酒店还挺小的,反正我们一行七对夫妇基本就包场了。 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泳池,餐厅自然是要有的,还有一个艺术馆和一个图书馆。景色也相当不错。

我们住的单卧泳池别墅

吃早饭的餐厅,远眺可以看到酒店外围绿色的原野

公共泳池,可惜因为时间都安排在外面游玩了,没能在里面泡泡。谁让我们后面两晚升级了五星级大酒店呢,想想就知道有更好的在等着我们。

因为酒店偏僻,外面都看不到热闹的集市啥的,路上经过的没有步行的人,只有面包车和摩托,吃饭、兑钱都成问题。所以上海四人组微信我们一起搭乘下午2点的酒店小面包去乌布市中心。在前台等车的时候我们的队伍又壮大起来,自组团队乌布半日游。

找了个汇率相对高的小店($1=rp 12260),大家都兑换了200~300美金的卢比,一下子各个成了百万富翁。

乌布皇宫很小,不过好歹是皇宫,进去走一圈

大家都饿了,可过了午餐的点离晚饭还早,想着晚餐大吃一顿,就先找个地方垫垫肚子。于是大家去吃了印尼第一餐,皇宫对面烤猪饭,可惜最有名的烤猪皮饭都卖完了,只能上猪肉饭配上油炸猪皮,外加超大个的冰镇椰子和当地啤酒BINTANG:啤酒喝椰子汁相当解渴,主食就那样,吃不惯印尼的米饭,干燥稀松,饭菜都没啥热度,温温的。

看不到公交,到了所谓的市中心去哪里都靠走,看看街景,逛起了乌布传统市场。市场内需要狠狠砍价,一般三折成交,这边的东西经过砍价确实是巴厘岛上几个热门地区最价廉物美的。因为没带凉拖和墨镜,我就在这边采购了。小贩都能用中文叫卖“便宜便宜”、“两万两万”,但仅限于此,最好的砍价神器自然是计算机咯,国际通用。

历史悠久的脏鸭餐厅,门面看着和那边其他店差不多,里面却别有洞天。完全生态化,莲花池和郁郁葱葱的树木还有外围整片的稻田,餐厅依环境而布置成不同的就餐区域,有苏州园林设计之美。

点了最有名的脏鸭餐,炸的脆脆的鸭子和我们这边的油炸鸭子也一样,特别的也就是印尼的酱料,不过我们大概都不甚习惯,光吃肉了。烤猪排甜甜的,跟东坡肉的味道差不多,很对大家口味。中间摆盘很漂亮的是牛肉、鸡肉、鱼肉捣碎以后做成的肉串,很难吃。

为萍水相逢的友谊干杯!

D2、乌布一日游

包车一日游路线:阿勇河漂流及漂流午餐—圣泉寺—SPA—莲花餐厅晚餐—传统舞蹈表演

早上九点半,代理的司机早就在酒店前台等我们了,互相介绍了下就立马驱车前往漂流地。阿勇河漂流是比较著名的乌布游玩项目,河段被不同的漂流公司所划分。我们所谓的高端代理不走寻常路,没啥旅游团,就遇到两对韩国夫妇。漂流2个小时,两岸风景美不胜收,几个落差都大概一米,惊险刺激又不失安全。但去热门漂流地的小伙伴们也获得了很赞的体验,吃团餐神马的也很是哈皮,丰富且管饱。漂流绝对会湿身,所以,明智的话就提前带好泳衣或者多带一身换洗衣服吧。
      下坡走了十五分钟的陡峭的山路,终于到达漂流出发点。

两岸景色美不胜收

漂流结束,爬坡上山,虽然有阶梯,但是阶级高且陡,超级累。幸好后面有双轨电梯坐,不然爬到出发地估计就废了。

在山林里享用漂流餐。

从漂流点到圣泉寺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参观的游客很多,去祈福、接受圣泉水洗礼的当地信徒也多。不管男女,着未过膝的服装的都要围沙龙入寺,如果着过膝服饰,也要系上黄色的腰带。

虔诚的信徒一个一个泉眼祈祷,接受泉水的洗礼

泉眼咕咕冒泡~

从圣泉寺出来后我们返回乌布市中心做SPA,享受了一个多小时的传统按摩,全身放松很是舒服。技师的手法和力度倒是不错,只是设施很原生态,跟国内一些口碑较好的连锁店比较起来感觉相当简陋。

当地警察,最炫民族风~

接下来就是晚饭时间啦~著名的莲花餐厅。

据说莲花餐厅是皇家后花园,所以景色很不错,代理预定的位置很不错。靠着莲花池。后面是寺庙。       恰逢一个村子里请新的barong,村子里的大人小孩都穿着传统服饰,在寺庙里举行仪式。队伍雄壮,声势浩大。

也许不是我们自己点餐的缘故,代理给我们定的balinessdinner两人套餐在我们看来就是上了一份大块鸡肉配米饭而已,含咖啡和开胃汤,相当简陋的西餐,吃不饱且不好吃。

用过晚餐,拿着门票,穿过莲花池,找了前排的位置坐下,等待巴黎传统舞蹈秀。

Legong Trance Dance

Baris Dance

Kebyar Duduk

Fisherman Dance

New Creation --Nyamar Dance

Barong Dance

结束后还预留了时间可以和舞蹈演员免费合影哦~

D3、和大海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今日行程安排: 南湾water sports及俱乐部午餐—君悦check in —宝格丽下午茶—乌鲁瓦图情人崖—金巴兰BBQ

乌布位于巴厘岛中部,以山林、田野为主,到处绿荫,太阳也没那么晒。而我们接下来下榻和游玩的南部地区为沿海地带,这才感受到了什么叫做海岛。幸好是雨季,太阳不算强烈,但紫外线还是很厉害的,防晒霜还是要准备的。

到达南湾,虽然代理已经订好了四个水上项目,但接待我们的还是跟我们推销起了更加刺激的需要加钱的项目,譬如双人拖伞和海底漫步等。游乐项目单上印着图片并用美金标着价格,不过这下价格都是虚高的,和买东西一样也需要你狠狠砍价。只是这些项目真心太贵,拖伞说优惠价35美金一个人才6分钟,跟小弟砍说35美金2人未果,果断舍弃,就玩玩香蕉船、飞鱼、摩托和皮艇吧~反正姐胆小还不会游泳。

除了第一张华丽丽的背影是小李给我留的, 其他照片均出自工作人员之手。死命讲价咬住不要,最后从400,000rp讲到150,000rp买下全部底片,拍照设备和技术跟在桂林坐竹筏时的差远了,单反都没有的,这已经是好不容易挑出来的能见人的几张。只能说靠海吃海,这钱挣得太容易。

简单冲洗下换好衣服就吃饭去啦。餐厅为半开放式,靠里为团队自助餐区域,前方就是无边泳池和大海,泳池旁边的发呆亭视野更开阔,是单独点餐的客人才能坐的。代理说不吃普通团餐,最后就是每人提供一份炒面或炒饭以及一瓶饮料。其实味道还可以啦,只是太简单了,李先生直呼没吃饱,对里面的自助餐垂涎欲滴。

吃过午饭到君悦check in放好行李后,奔赴下一站。虽然先去情人崖更顺路,但正值午后太阳很晒,所以跟司机商量先去宝格丽喝下午茶。

宝格丽前台,黑色的大块石头垒砌而成,低调沉稳,视野开阔,美不胜收!

酒店工作人员安排我们坐上电瓶车前往喝下午茶的餐厅。这里的悬崖海景更加惊艳~所谓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里可是花一直开呢!

下午茶很丰富,开胃小零食,春卷、沙拉和烤虾,甜品,三波下来撑死了还有剩。第一次觉得代理午饭没给我们吃饱还挺感激的。而这也是我觉得在bali最好吃的一顿。

吃着美食,享受着无边的美景,徐徐海风吹来,只想停留在这一刻……

旁边是无边泳池,在里面游泳的酒店客人很是享受啊,各种羡慕嫉妒恨~

纵有千般不舍,可终究还得离开……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要住一天宝格丽!

乌鲁瓦图情人崖以凄美的爱情传说而闻名,加上景色壮美,游客也多。当然,出名的还有会抢人东西的猴子!我的墨镜就是从身后被崖边城墙上迅速串过的猴子给抢走的,拿了好多零食扔出去也没见它撒手。亏我还跟司机再三确认了猴子的凶悍程度,可阳光强烈,我还是忍不住戴上了墨镜。可当见到了美景后就自然而然地掉以轻心了,特别是发现猴子并没有那么多。然而事实上是,猴子们都躲在树丛里伺机而动呢。

这猴子抢了人家的拖鞋。情人崖的猴子们啊,想来你们也算见多识广,怎么还不知道鞋子、墨镜不能吃么?!

下午四点多,太阳还未落,落日的感觉却有了。

想来在情人崖看落日应该也很壮美,只是我们已经想好了要在更加著名的金巴兰看落日,可等待我们的却是一场遗憾,但这当然是后话了。

六点钟,准时到达金巴兰金巴兰沙滩沙质并不好,只是地处西海岸,以看落日出名。只是这天云层厚重,情人崖还看的到太阳,一到金巴兰却不见了太阳的踪影,很是遗憾。

海滩上烧烤店一字排开, BBQ本就不是我们的目的,不喜海鲜,再加上下午茶吃得很饱,啃完大虾喝了点啤酒其他就基本没动。

沙滩上的烤玉米小贩,在很多游记中都有提及,我也买了一根来啃。味道确实也还可以,只是玉米品种跟我们这边的有差别,颗粒非常小以至于肉少皮多,啃起来很费劲。

D4、睡觉睡到自然醒,尽享阳光&沙滩

君悦酒店前台,尽头是莲花池,再远处就是沙滩和海,没宝格丽那么气势磅礴,却也小家碧玉般娟秀。

酒店以园林设计而闻名,处处都独具匠心。

生态环境良好,人与小动物们和谐相处

酒店的沙滩

清澈的泳池

游过泳回房间小憩,在阳台上边喝杯茶边欣赏美丽的园景

在Bali collection享用晚餐~

D5、等待日出

早起看日出,吃早午餐,check out&寄存行李,继续泡泳池,晚餐后和bali saygoodbye

不枉我们五点就爬起来看日出,真的很漂亮,也算是弥补了没看到落日的遗憾!

在bali的最后一餐

END……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19 15:25

旅行是个美好的事情,我也要马上去巴厘岛了呢,因为在易途8包车自由行了,好像在途中可以节省好多时间,可以慢慢地玩了,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20 16:23

引用 一生在旅行 发表于 2016-10-20 16:23:45 的回复:

回复一生在旅行:一定要去宝格丽喝下午茶,还有另一个朋友告诉我说那里的炒面也好吃得很。当地食物就不怎么好吃,还是吃西餐可能更适合我们的胃。

2016-10-20 20:03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24 09:53

引用 Jian寧 发表于 2016-10-24 09:53:59 的回复:

回复Jian寧:祝玩得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