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s

謝橋 (无锡) LV.8
2016-10-18 23:08 967/2
  • 出发时间/2016-08-15

为什么我要写一篇游记?

因为那是我失去的青春!

2015年8月份,那时的我住在南京市鼓楼区扬州路,这是一个房价高的离谱的地界,不过周围环境倒是蛮好的,宽阔的马路、硕大的梧桐树、干净的街道,沧桑的古城墙和开满红色蔷薇的黄色围墙,夏天行走在马路上很凉爽,刺眼的阳光透过茂盛的梧桐树叶,撒下斑驳摇曳的美丽光影,我旁边都是民国建筑群以前的美国大使馆、法国大使馆、孙科故居。这个地方保留着民国时候首都的味道,小资、唯美、文艺、温暖。反正一句话住在这里就是舒服!

这就是窗外面的南京城,记得小时候我们都曾有一个梦想有一天能在市中心、高楼上、靠窗的地方有一间自己的办公室,现在终于实现了这个梦想,但是心里总感压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和成功的感觉。

记得安迪·安德鲁斯曾说过:人一生至少有两次冲动,一次为了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

第一站:福州

话说那时候还可以纹身!

宁海路转盘旁的先锋书店买的一本智利作家聂鲁达的一本书,看完了以后,我就一个人,一把伞、一本书流浪去了福建南京天气很是闷热,就想去海边吹吹风,于是一张机票就走了!我一个人嘛,洒脱!

这本诗集正本我送给了一位福建厦门大学的女生,我留了一本副本。不可否认,我去福建一部分原因也是为了去见她,但我们之间却什么也没发生,这就是命运吧!

南京禄口机场到福州长乐机场,从长乐机场到福州市区,大概一个小时左右时间,沿途的沿海自然风光很不错,福州是个不大的城市,我去的时候还在修地铁,我住在三坊七巷旁边的一个酒店,台风过后一片乱糟糟的,街上凌乱的树枝,吃的也大多是海鲜产品,不过三坊七巷旁边有家叫“朴存”的茶室不错,它的茉莉花茶是我喝过最好最香的茶,很是怀念那个味道。

小吃一条街,晚上十点左右还是很多人,闽南风味十足,空气中热热的暖风,让人想睡觉。

福州的夜晚比白天热闹

这个公园很有热带雨林和闽南地理特点的一个公园,里面有很多热带植物,走在里面感觉像是穿越丛林一般。公园就在三坊七巷不远处。

她叫林炜佯,是厦门大学的学生,是我在西藏认识的朋友,她是福州市区的人,我在福州的几天里,刚好她也放暑假,她带我在福州到处游览,去了很多的名胜古迹,感受了沿海风景的美丽,有些地方名字到现在都搞忘了,我觉得福建女孩子基本上都跟她一个样子吧,她有个双胞胎妹妹,两个完全分不清,太让我吃惊了,还有就是她一口台湾普通话,让我觉得自己大陆仔low爆了。哈哈、世界有时候真是太小了,我们在西藏认识,经过很久还能够在千里之外遇到,让我想起了泰戈尔的一句话“我们行走在人生的小路上,有一天总会再次相见”

第二站:厦门

福州玩了四天,于是我买了去厦门的车票,路过泉州,华侨之乡,这里有很多华侨在世界各地经商,所以在沿海的人们有种像大海探险的精神,敢于向风浪挑战的勇气。

我来到厦门后,几经周折终于登上这座鼓浪屿的小岛,上图就是我住的地方,是一栋别墅改造的旅馆,里面的装饰全是欧式的,资本主义的那种情调,反正住的还蛮好,我在去哪儿网上预定了三晚,420一晚,旅馆后面大约两三百米就是沙滩和海,早上去沙滩边跑跑步走走还是不错的,岛上有很多有名的地方,列如:什么钢琴最多的岛,很多文艺拍照的地方,很多学生放暑假了来这里度假。我喜欢鼓浪屿的古老建筑,充满历史还有林巧稚的那句“我爱这晴朗的天空和这晴朗天空下的生活”还有马约翰教授的那句“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唉!其实我并不喜欢商业化的鼓浪屿,现在想在国内找个稍微人少点的地方都很困难,又不能出国玩,真是太惨了!

找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来这里踢场球该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啊!以前的人在这里生活得应该很幸福吧。

我左边这位是厦门的林炜佯

这个岛上原住民很享受,阳光、沙滩、咸咸的海水,悠闲的生活!

很有历史的建筑,爬满了滕树,这里晚上来一场惊悚电影应该蛮好的。

我的窗外就是一天热闹的街道,我特别喜欢鼓浪屿晚上下雨,睡在床上听外面哗啦啦的打雷下雨声,想象着明天又是一个明媚的阳光,可以看见很远很远的蓝色大海。

出去就是条很热闹的街道

阳台也不错,累了的话,可以喝喝茶,打打盹,眯一会!

对面这家酒店是星级的吧,这阳台上的花漂亮的非常!让我想起了朴树的歌生如夏花般灿烂

我楼下的小院子,也是满满的一院子绿植,看到就舒服。

鼓浪屿玩了三天后,就搬到曾厝安来了,这里相对安静,在曾厝垵又住了三晚,特别是这里的夜晚,有种难以形容的美。

沙滩烟花,鼓浪屿南海姑娘,我就一个人就提着鞋,光着脚,踏着沙滩和浪花在烟火的余光散步走了很远

天气太热了,我们在电视里看到的什么沙滩比基尼,白富美之类的都是来旅游的,其实本地人晒得都比较黑厦门大学旁边的沙滩,厦门大学也没有我想想中的那么高大上,我唯一喜欢的就是它的环境太适合谈恋爱了,话说它的学生宿舍还是比较有特点的,还有它后面的小普陀山风景也很美。

我每天下午都要到这里来捉螃蟹,这里石头上有很多螃蟹,但是你就是捉不到!

倾盆暴雨将至,让你感受所谓台风,所以在山里的人们怕地震,平原地方的人们怕洪水,这里就怕台风

黑夜将至,渔船归来,听听虞洋的那首<鼓浪屿>你就知道有多美丽了,“岸边长椅上有个女孩在哭泣,男孩看着渔船数着钞票,怪鱼知道古老的传说,旁边的大虾味道鲜美,南海姑娘坐在岸的对面,头上是高楼和比萨饼,在这夜晚看飞机飞过,想我的城市在北方,这夜色还是让情人分不了手,我在岛上徘徊,飞机上的人永远不会了解这鼓浪屿!”

拍婚纱照的地方,很美哦!

干净的沙子和咸咸的海水,我写了很多的藏语祝福语在沙滩上,于是就有很多漂亮妹纸来找我学藏语,哈哈终于知道我学了四年的藏语还有撩妹这个功能!

对面就是台湾金门,让我想起了余光中的那首诗《乡愁》。小时候 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 我在这头 母亲在那头 长大后 乡愁是一张窄窄的船票 我在这头 新娘在那头 后来啊 乡愁是一方矮矮的坟墓 我在外头 母亲在里头 而现在 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 我在这头 大陆在那头.

一条涂鸦的路,很多恋人在这里许下了山盟海誓,海枯石烂

唯一一张拍的自己的照片,还是叫路人帮我拍的,一个人确实有点惨!在厦门结束10天的旅程,回南京,陪母亲!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