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遇那片海——邦邦&西里伯斯度假村

• 出发时间/2016-04-29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呢?是为了暂别学习、工作带来的压力?还是为了邂逅沿途美丽的风景?在我看来旅行就是随心随性去享受惬意的闲暇时光,感受生活中不一样的美!

这次的旅行我来到了马来西亚仙本那——邦邦&西里伯斯度假村
再遇那片纯净的海

怀念不如相见

去年,我曾到过邦邦岛的龙珠度假村,这段旅行的记忆总是让我难以忘记,邦邦岛的潜水,海鲜,跳岛之行后面回忆起来仍是那么的让人留恋。。
至此,我再次踏上了仙本那这片美丽的土地,与邦邦岛又一次相遇于难忘的5月!
这次,我来到的是邦邦岛另一个度假村——西里伯斯度假村

飞鱼带你玩海岛,这个可靠的朋友再一次和我成为了合作伙伴,在他的帮助下,我享受到了最优惠的酒店套餐,潜水套餐,可以说吃喝玩乐全包啦!而且有幸到亚庇的韦斯顿(Weston)小镇红树林领略充满异域风情的马来乡村。

近期,飞鱼带你玩海岛推出邦邦岛“西里伯斯度假村”劲爆促销,11月、12月入住享受4免1优惠,让你体验最超值的浮潜和潜水享受。三天二晚潜水套餐折扣后每人只需1600元左右,这样的实惠怎能错过!
在飞鱼家定制自由行套餐,既省心又实惠。有这样的福利,我当然要和大家分享啦!
飞鱼带你玩海岛-你身边的自由行专家
微信:13759526088
QQ: 264261341
电话:13759526088
传真:0871-64186552

你想知道的

机票:
从国内出发有两条线路,一是国内飞吉隆坡再飞斗湖,二是国内飞亚庇再飞斗湖(价格相对较低,只是国内直飞的城市较少)。
首选亚航航空,因为是廉价航空,所以飞机上的一切东西都需要自费,包括一杯水,所以食物这些都提前准备好。随身携带行李不得超过7kg,托运行李是按重量计费的,15kg,20kg,25kg,可在购买机票时预约行李托运,价格会比较划算。
签证:
前往马来西亚需要办理签证,个人自由行签证办理非常方便,一般10个工作日之内就可以办理完成。(可以选择当地旅行社代签,也可以找飞鱼带你玩海岛代签)
电话卡:
需要上网,玩微信,可以到吉隆坡机场购买一张带有流量的电话卡,hotlink、celcom都可以。度假村酒店里面也有WIFI。
马币兑换:
可以选择在国内兑换,也可以选择在吉隆坡兑换,还可以向你使用的储蓄卡银行咨询,若手续费划算,可以带上一张银联储蓄卡到马来西亚ATM机上取款。但特别注意,在境外刷卡和取款时,一定要注意用卡安全。
保险:
出国旅游,任何问题都会遇到,购买一份境外保险是种明智的选择。
水下相机:
去海岛,拍摄美景必不可少,水下的美照当然也不能错过,带上一台水下相机,把美丽的水下世界纪录,带回和朋友、家人分享。
其他:
转换插头、防蚊液、防晒霜、遮阳帽、太阳镜、塑料水鞋、常备感冒药、雨伞等。
希望这些小贴士可以帮到大家,有不清楚的可以给我留言问我哦~

邦邦岛行程

这次去刚好我在广州,所以直接从广州出发飞亚庇啦,也刚好就在亚庇玩了一天。
Day1:广州——亚庇 00:10-03:25(亚航直飞),住亚庇
Day2:韦斯顿(Weston)小镇红树林之旅,亚庇——斗湖 20:25-21:20,住斗湖
Day3:斗湖酒店——仙本那码头(7:10出发),  仙本那码头——邦邦岛( 12:30出发,下午邦邦岛附近一次船潜)
Day4:邦邦岛(早上免费跳岛游,下午两潜)
Day5:邦邦岛(早上免费跳岛游,下午回程)

小贴士:从斗湖机场到仙本那码头,计程车是24小时载客的,但比较贵。。如果坐巴士,会比较浪费时间,而且行李多不方便。还好飞鱼直接让度假村的人在斗湖机场安排接机,可直接进入度假村,免去了不必要的麻烦。
邦邦岛度假村的接送时间:
接送机时间 斗湖机场—仙本那码头 10:45 15:30
斗湖酒店—仙本那码头 7:10
邦邦岛度假村的工作人员会在斗湖机场举牌接机接机,需确认护照信息。
接送船时间 仙本那码头—度假村 12:30 16:30
度假村—仙本那码头 9:30 13:30

亚庇的时光

Day2上午

人在亚庇,早餐的选择可是多种多样啊!

当时我吃得是这道椰浆饭。椰桨饭是当地最受欢迎的饭之一。这道马来风味的饭粒飘著阵阵的椰香味,加上黄瓜、香脆炒江鱼仔、三巴辣椒酱、鸡蛋和咖哩鸡肉,包在蕉叶片中,唤醒了您所有的味蕾,也打开了您的胃口。
关于亚庇美食我在介绍一点。。吃货们要忍住口水哦~

咖哩叻沙,叻沙是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存在的峇峇文化(即华人马来人混合)的地道食品,通常用作面条的汤底。材料包括虾米、虾羔、蒜茸、干葱、辣椒、香茅、南姜及椰汁,制法是将它们煮多个小时。

牛杂面,要品尝沙巴令人难以忘怀的烹饪料理美食,千万不能错过牛杂。牛杂,就是把牛肉、牛肉丸、牛肉块、牛肚、牛腱、牛舌及牛身上的其他可食用部位,什锦杂件式地混在一起。这道风行全州的牛杂美食,通常是以牛肉汤面的吃法上桌。

沙爹,是道地的马来西亚风味烤肉美食,也就是炭烤肉串。在沙巴,沙爹摊贩在大街小巷,几乎每一个角落都能找得到,但论火候或调味的考究,则要花一些心思来搜寻打听,才能得偿所愿。

美丽的水上清真寺
站在寺外照相格外有情趣,在寺里面有许多穆斯林的孩子,她们很开朗、很热情,主动和我们照相,一个个天真烂漫,长得也非常漂亮,据了解穆斯林的朋友说这些还在家庭都很穷,送到寺里养着,长大会为寺里服务的。进寺院得穿民族衣服,外面就可以租,3马币一个人,小孩子可以不要穿,最里面的那个厅是不能走过去的,不需要门票。

据说这个寺庙修了整整八年时间才修好,不得不说水上清真寺真的很壮观,大气的白色伊斯兰建筑,成为沙巴的风景线。

白色的寺庙,映衬着蓝天白云,在没有风的情况下,能完整的倒映在寺庙周边的水中,这可是海水哦。

如果不是祷告时间,进入清真寺是免费的,但是需要更换衣物,务必要尊重他们的规矩。

据说日落时分,漫天的火烧云,也非常漂亮,可惜我是赶不上了。

Weston红树林的时光

Day2下午
14:00 乘车前往威士顿(weston)小镇
16:00 到达威士顿小镇,视当天涨退潮情况,由导游带领前往马来乡村水上人家中作客,简单品尝当地风味下午茶,或乘船进入双层水上餐厅品尝下午茶
18:15 观赏日落后,返回餐厅,享用简单马来风味自助晚餐
19:10 追踪如繁星般的萤火虫
19:50 乘车返回亚庇

两边的红树林比较茂密,河水里时不时会出现小鳄鱼,所以大家要注意不要把手伸进河水里

长鼻猴一般都能看见,只是它们怕人,所以都在较远的树上,如果带望远镜远观的话会更好。

这天空。让你心醉的感觉

美丽的萤火虫来了

一群飞动的音符,缀连成一串,在流星雨织成的绸缎中飞扬着,在轻轻的流淌,从耳朵这边到了那一边。比光环还要明亮。这一趟没白来!

再遇邦邦岛

邦邦岛坐落于西里伯斯海,沙巴仙本那小镇的东北部,周长2.3千米,岛上没有村庄,目前依然处于原始状态,是马来西亚最天然的迷人小岛之一。

璃般的海水、洁白如棉的沙滩 ,岛上椰林树影,水下鱼儿成群,还有天堂般的宁静,我终于再次寻到你!

听说晴天里,邦邦岛和你更配哦~在这美好的一天,仙本那邦邦岛满足我对海洋的所有期盼!

远看这个岛绿树葱郁,岸边有洁白的沙滩,码头边上还并列着五座水屋,这里太美都能堪比马尔代夫了,突然有种莫名的感动像是来到天堂一般。

一路上都可以看到一会平静如镜的海面,一会波涛荡漾的海面。

清澈透明的海水呈现五彩缤纷的珊瑚、海藻、海星、小鱼、美不胜收,拿起相机随手一按就是一张明信片图案!

关于西里伯斯度假村

邦邦岛上有两家度假村,一家是舒适经济型的邦邦岛西里伯斯海滩度假村,一家是奢华型的邦邦岛龙珠度假村,这次我定了西里伯斯度假村,主要一个原因就是每天都会安排跳岛游。

虽然之前也来过一次,但我觉得在度假村酒店方面找一个自由行专家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你途中遇到什么麻烦,他们可以顺利的帮你沟通解决,对于行程接机也是非常的方便。
这次度假村我就是在“飞鱼带你玩海岛”淘宝店铺选的,感觉非常划算,省去了不必要的麻烦。
度假村的价格都是套餐全包价,包括住宿、三餐、机场接送和每天随船出海浮潜。

西里伯斯度假村只有16间房,可入住42个人左右,所以即使住满人也是非常少的,非常的安静,这就是我的最爱!

三种房型—豪华海景房有4间房,豪华房有6间房,联排标间有6间房。每个房间内都有空调、卫生间、热水冲澡。

宽大的落地窗,眺望的视野更开阔,房间空间很大,即使住三个人也不觉得拥挤。豪华海景房距离海滩较近,豪华房位置稍靠后。

花园里的小动物还不少,早晨伴着鸟儿叫声起床还真是一件舒服的事情

西里伯斯的魅力和现代化度假可以让您体验到真正宁静的罕见美丽、舒适的海岛生活环境。

小黑们在踢球呢,对于足球我也是爱不释手!

在飞鱼带你玩海岛定房型
每一种房型根据潜水套餐、浮潜套餐,以及入住时间的不同而价格不同。。豪华房和豪华海景房还可以申请免费加床。现在找飞鱼预定在11、12月入住可以享受成人四免一的巨大优惠。三天二晚潜水套餐折扣后每人只需1600元左右,这样的实惠怎能错过!

邦邦岛绵长的沙滩提供了无限享受晒日光浴的空间,每个来此的游客都喜欢躺在沙滩椅上将自己的皮肤晒成小麦色。

西里伯斯度假村的餐厅就是一个小小的接待中心,为大家提供的三餐都是自助,按时供应,早餐时间:7:30-10:00午餐时间:12:30-14:00晚餐时间:19:30-21:00虽然是自助,菜品不多,但味道很棒,每餐都会提供水果作为饭后甜点。
西里伯斯度假村全天候提供无限量咖啡、茶、水、饼干,如果需要啤酒和冰饮,需要另外花钱购买。

水下世界

在西里伯斯预定了潜水套餐之后,工作人员会根据您的时间安排带您到附近的小岛潜水的,深潜浮潜都可以哟!(当然深浅要考证)
潜水地点包括马达京岛、珍珠岛、曼达布湾和汀巴汀巴岛等,如果行程紧凑的话,就在邦邦岛浮潜也是棒棒哒!
先上图啦

邦邦岛海域海洋生物非常丰富,但潜水价格却是仙本那最低的,性价比也就是最高的啦!
所以西伯里斯潜水一定不能错过呀!

3天2晚的非潜水套餐全包价是1780-1980元,潜水套餐全包价是2150-2450元。我定的套餐是3天2晚的非潜水员套餐,早上可以免费游跳岛,下午在度假村可以自由浮潜!

海底世界总是丰富多彩,神秘的海域,吸引了一大批潜水爱好者前赴后继去探索,去到海底,邂逅鱼群风暴,温和的大海龟,美丽的珊瑚......

热带下鱼,种类超丰富。海底世界就是那么美好,那么自然,各种生物在海底自由生长~

海龟总是给我一种呆萌的感觉,这只大海龟是不是在睡觉呢。

免费的跳岛游

跳岛游是西里伯斯度假村的一大特色,只要入住一晚度假村,就可以参加一次免费跳岛游。

仙本那的所有度假村中,只有2家提供免费跳岛游,一家是新佳马达水屋度假村,另一家就是西里伯斯度假村。西里伯斯度假村每天都能去到敦沙卡兰国家公园的小岛上跳岛游。
跳岛游时间安排在每天早上的8:00~12:00

我在飞鱼家定的3天两晚浮潜套餐有两次免费去跳海岛的机会(周一、周二),所以我就去了马达京和潘达南。

Day2 马达京岛仙本那最美的海岛,拥有最美的沙滩,以及非常适合浮潜和潜水的水下环境。
时间安排在周一和周五

和我一起来看看马达京的水下世界

形态各异的美丽珊瑚是马达京岛的特色之一,不但如此,它也是许多海牛目动物及躄鱼科生活的天堂。
所以马达京可是海底摄影的最佳选择地之一哦!

Day2 潘达南岛Pandanan,岛上有一条长长的栈桥,椰林树影和水清沙幼相映出一副美丽的海岛画面,浮潜和上岛拍照都是美美哒,随手一拍就是大片!
給大家感受一下

海水真的很美,可以看见很清楚的深蓝和浅蓝的交接线。

珍珠岛:珍珠岛是仙本那唯一可以爬山的海岛,爬上山顶可以俯瞰整个敦沙卡兰国家公园的全景,到仙本那就一定要到珍珠岛。

最后,还有一个汀帕汀帕。岛上没有度假村,只有长长的拖尾沙滩和长长的栈道,只有一户人家,一条狗,好像真是隐居了呢~可以说这个小岛是仙本那的世外桃源啦,渐变色的海水非常适合浮潜和潜水。

邦邦岛西里伯斯的跳岛游是不是很精彩呀,最重要的是免费哦。去过跳海岛,我们一起回到西里伯斯度假村看海龟吧~

看海龟

晚餐后,邦邦岛最热门的活动就是找海龟和捡海龟蛋。不过这得碰运气。

大海龟到岛上产卵后,海龟蛋会被小海龟养殖基地的工作人员保护起来,待小海龟出壳之后,再放生回大海。放生小海龟也不是天天有哦。许多家长都喜欢带孩子去参观一下小海龟养殖基地,让它们接触小动物,学会保护小动物。

过了一夜却看不见天黑

如果说旅途中“睡到自然醒”是一种姿态的话,那么早起等待海上日出,握一杯鸡尾酒看着远处地平线的日落,更是一种高雅。
再熟悉的海岛也有不常见的绮丽绝美的一面,只出现在日出日落的瞬间。

邦邦岛拥有绵长的海滩,软白的细沙让所有来到这里的游客拥有充足的日光浴空间,在浪漫的餐后,带着恋人在夕阳的余晖中慢慢走,在满是海星的沙滩上留下一串串幸福的脚印~

在夕阳西下时分,再也没有比在布满海星的沙滩上与爱人一起漫步更让人留连忘返、更浪漫的事情了。

再见——POM POM&西里伯斯度假村

天亮了
不想走
大海是一辈子的执念
现在,我已经回到家中,重新回到了两点一线的生活,但是我还会不由自主地想那三天两晚的邦邦美好时光,来了就不能离开了,因为心已留在这里。
再见,马代,我相信,我们会再见的!

有关仙本那海岛的相关问题大家可以给我留言。同时,收到“飞鱼带你玩海岛”优质服务的同时,我也帮他们宣传一下。要旅行,找飞鱼!
“飞鱼带你玩海岛”家的西里伯斯度假村套餐劲爆促销,11月、12月入住享受4免1优惠,让你体验最超值的浮潜和潜水享受。三天二晚潜水套餐折扣后每人只需1600元左右,这样的实惠怎能错过!
飞鱼带你玩海岛-你身边的自由行专家
微信:13759526088
QQ: 264261341
电话:13759526088
传真:0871-6418655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19 15:25

很不错

2016-10-20 00:59

引用 tonywanght 发表于 2016-10-19 15:25:46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tonywanght:不错!过年的时候肯定有好多优惠活动的,有关自由行以后可以和我交流哦~

2016-10-20 13:42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20 00:59:41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支持!喜欢的话给我顶一顶哦

2016-10-20 13:43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