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美丽回答一切

依旧是写在最前面

大二暑假,跟着同学回贵州玩。一群同学厮混几日过后,因为想奶奶急着回家,开始了一个人的路途
西安-贵阳-安顺-凯里西江-镇远-株洲-武汉-郑州-三门峡-家
绕了大大的圈,走了长长的路,回到温暖的家
回不到的地方是故乡
走不到的地方是远方
我们总是追逐着远方,思念着故乡
而我愿自己永远不是孤独的旅人,永远有一盏灯为我而留,永远有奶奶做的丰盛的饭和热好的被窝

逃票未遂的众人

看着火车站来来往往的人们,突然觉得很可笑。
大包包小包包,吃的喝的,提的挎的,连我自己也是为行李所困-不符合一贯的潇洒作风。
和西西一起听听音乐,车来了上车。
一晚上又累又困,硬座很难熬,打双升都是轮着来,整个车厢就是我们最热闹。
列车向南奔去,安康重庆遵义贵阳。等等,有些不对,蹭了同学老乡们的学生证大家都买了学生票的众人,在遵义查票时被列车员抓住不放。好说歹说都不行,要我们补票,所以逃票未遂的我们心情低落了五分钟,哈哈哈!
不过好歹顺利的到达贵阳
黄焖牛肉粉,牛肉鲜嫩,别有风味
随意坐上一辆公交车在市区转。这是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比北方城市多了些灵气,家家户户窗台都养着美丽的花。公车的终点,少有人至,爬藤植物挤满了整个墙壁,街口的小卖店卖着些日常的吃食,温馨又生活。大家有些警惕的看着我这个小姑娘(她从哪里来,她要干什么)。其实我就只是个过客,匆匆闯入你们的世界,看一眼就离开。
晚上终于到达安顺,吃了热情的索妈妈做的红豆火锅,又去吃了夜市。一夜好梦

最屯堡

那美丽的石头建筑,那淳朴的民风
没有嘈杂的人群,没有复杂的人心
安顺旅行第一站 ~屯堡
一方小镇,静静守在那里
周围群山,静静看护着那里的子民
况且还有那传奇的地戏,关云长斩颜良
原来他们是供奉武圣人的,而我来自武圣人的故乡,不能不说这是一种缘分吧!
对于一切美好新奇的东西我都没有抵抗能力,庆幸自己发现了这片大美之地

下午,安顺水库旁烧烤,索有个很和谐的大家庭,所以其乐融融。
吃了NANG的鸡爪爪,各种好吃的烧烤

想象中的黄果树

原以为可以让我从内心向外都深深震撼,没成想,人多的令我发狂,还好我也有一群人陪着我
索,西西,米波,瑜,文子,梦莹,大梅(此处不见了),MY TEAM

陡坡塘 大瀑布  银滩坠谭

黄果树,你是否已被人类同化。我不希望你的本来面目如此,更希望你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用你的美丽、纯净征服我们

用美丽回答一切

一个人的旅行开始了,内心有些激动又有些忐忑
安顺凯里的路上,拖着大箱子的我为物所困!不过还好,箱子可以当凳子坐,还可以当座位让给他人!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一路和两个傣族大哥聊天,时间也过得快!他们讲了很多中缅边境上有趣的事情,让我有机会去走走!
美丽黔东南,我终于来了

凯里候车时,被告知今天苗族过吃新节,被我赶上了,异常开心!
凯里西江的公车上,有位精干利索的姐姐说苗族,很面善!我主动出击,问了问苗寨住宿的事情!结果她告诉我她堂姐家开了个客栈,可以带我去住!就这样我混进了明英姐姐的家,并且认识了和她同行的明芳姐姐,燕云以及忠亚
一路大家又给我介绍了很多苗家风俗,最感兴趣的就是蛊苗和苗衣了。可惜现在早已没有了蛊苗,苗衣也只有过年、嫁娶时才用。

青山绿水,小河淙淙。
窗外山坡上那美丽的小花,争奇斗艳的开着(原谅我用小学作文词汇),很是热闹,好想下去摘一把,编个花环带在头上。一定美的像个花仙子呢

一路跟着小姐姐进了寨子门,下了车,碰到姐姐的妈妈,是个善良淳朴勤劳的人儿,特别热情的拉我回了她们的家!
山路,青石,十八弯。
家家门口三滴鸡血,真的是在过年。
见到了姐姐的家人们~爸爸,木讷少言却撑起家中一片天的男人;爷爷,喜欢猫,喜欢孩子,慈眉又善目的老人;弟弟,高中刚刚毕业的小小男子汉。
好开心我可以融入这个家庭几天,好开心姐姐一家的善良。
吃新苞米,预示年年有鱼
喝米酒,送给尊贵的客人
炖鸡,酸汤鱼,米饭
吃新节就这样度过了

晚上,和小伙伴一起走过风雨桥,观赏苗寨夜景
千万个古灯一起亮着,亮在我的心里
两座山头,并肩站立,像两个相爱的人偎依在一起
他们身上是千万个苗家儿女,想要回家的心
一片清新,一片朦胧,竟不知自己究竟身在何处了,也许是想家了
刹那间的恍惚,如隔世
现在,我真的站在这里,站在美丽西江,用美丽回答一切的西江。又该怎样对待你呢?

这个烤鱼还挺好吃的

天真 烂漫 无拘无束的明芳姐姐 明英姐姐 我还有燕云

坏坏的我,怂恿忠亚穿苗族少女服饰
也是够了

第二天,自己在西江溜达。
              看表演
              陪明清买菜
             看阿姨做饭
              学习包粽子

西江中学,在河边的半山上,极具民族风情

西江第三天,本打算去看日出,结果睡过了
大大平台上的停车场每天有班车回凯里,我该走了
还有半天时间可以再看一眼美丽的西江,再触碰一下那温柔的水,再走一次那风雨桥,再和我可爱的小伙伴玩耍
沿着水边走去,绿油油的稻田,悠闲的耕种者和他们的水牛以及烟雾蒙蒙的雷山,一切都那么充满诗意,田园而又生活
真的要离开了,带着阿姨的祝福,昨天包的粽子和粑粑,我走了
会想你们
会回来

想象中的西江,也是这个样子,美丽与宁静,商业气息不厚但已有雏形。我只愿这一切不要消逝,人们的淳朴,小河的清澈,连同我这一颗快乐的心一起留下。
爱这里,爱这里的一切

太极八卦镇

镇远的火车站很美,白色建筑,青色砖瓦,倒也有一番韵味

镇远舞阳河蜿蜒而过,形成类似太极八卦的格局。
在网上看了镇远的图片,便心心念想要来到这里。
还有沱江边的凤凰古城,只是想看一看沈从文笔下的边城。(可是到底为什么最后没去,我也没搞明白,因而凤凰成了我的一个心结)
有的地方,很奇怪,似乎就是在冥冥中召唤着你,回来~回来~
然后你遵寻心里的声音去到那个地方,有的让你着迷,有的让你失落。
但是探寻之路你已走过,也算对得起自己

镇远古镇,舞阳河,清净悠远,舒适的所在!
小镇不大,半天就可以逛完
镇远带给我的感受远远没有屯堡、西江那么强烈。就只是一个小镇,太极八卦镇。
镇远周围的原始苗寨,侗寨才是真正吸引我的。任何不同于我所了解的文化都让我有兴趣了解,知道和你同在这个世界上的其他人怎样生活,有什么样的信仰与习惯,不也是旅行的乐趣吗?

跑火车

镇远--株洲
株洲--武汉
看了长江大桥,去了武汉大学,又绕着老街转了转
武汉长江大桥,远没有想象中的震撼。长江也比以前见到的更灰蒙蒙
武汉大学没有那么美,也许我来的不是时候吧!但是依旧可以感受到深厚的文化。珞珈山下,东湖畔,一座学府永传承。
希望所有的大学学府知道自己承担的责任与义务,历史与使命。每个学子血液里都应该流淌着学校文化的血液。人生不只是弯腰拾捡六便士,更重要的是远方天空上的皎洁月亮。教书育人,育人最重要,心理健康身体健康的人。
武汉--郑州
郑州火车站很是气派。午夜候车,看着人生百态,也是一中体验。
郑州--回家
周周转转,游游荡荡,终于回到家!
一路辛苦,不想多说,但是旅途的乐趣自是远大于那种颠沛流离

最后,我想告诉自己

那种在路上的生活,简单又快乐。虽然旅途坎坷,可是心向光明。
遇到每一件事,自己解决;遇到每一个人,自己判断。
不断地让自己坚强勇敢,不惧怕一切,也许这便是旅行的意义。
我在成长,我的内心在不断地强大。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0-19 18:25

引用 sunnybirds 发表于 2016-10-19 18:25:37 的回复:

回复sunnybirds:还没写完,先发了出来!

2016-10-19 20:3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