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nie环游世界——台北

关于签证

台湾玩需要办理三种证件:
1、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台湾个人旅游签注G签
2、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境许可证(即入台证)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简称:大通
办理大通证需要申请人亲自前往户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和港澳通行证的办理地方、方式一样。
【入台证】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2寸白底照片、财力证明(银行开具的5万定期存款证明/信用卡金卡/公司开具的12.5万人民币以上年薪证明)
因为同行的所有朋友都是广州户口的,所以可以自由行。多方对比后,我们的入台证是在某宝代办的,所有资料扫描发给他就可以了。

关于交通

其实,在年初买韩国机票之前,我和大池就顺便看了一下台湾机票了,如果当时买,来回是不用1000元的,但是当时我们一心打算去韩国,就搁置了。到3月的时候,芯芯突然说,不如国庆去台湾吧~他一直关注的航空公司最近挺便宜的,我们就直接买了……完全没有做任何对比。
我们买的是tigerair的机票,澳门飞……
其实对于我来说,澳门飞,真的比香港飞麻烦……因为回程如果东西多的话,香港可以直接在机场有车回家,不用过关,但是澳门的话,是一定要在澳门机场搭车回关口,过关后在珠海搭高铁/车回广州
但是当时完全什么都没有想,就跟着芯芯买了澳门飞了……

广州南——珠海 轻轨C7625,检票口三层A20(地铁B出口)大约1小时
澳门关闸-澳门机场 "过了关闸,到地下负一层巴士站坐101A或101或AP1(10站), 。30-45分钟
或到威尼斯人正门转去机场的车,15分钟左右。"

这趟台湾行,我们主要就是用如下4个app,完全不担心。
机票我是用tigerair这个app买的,visa信用卡就可以付款了。
台北捷运这个app是相当于捷运的线路图,捷运就等于广州的地铁,可以看到我们应该在哪个站点换线。
台北公车通,相当于我们这里的“沃.行讯通”,可以查到要去的地方,应该搭什么公交车,现在车辆到哪里了,还有多久可以到我们这里i。
google地图,非常好用,用作找地方的导航,连附近有什么店铺都清清楚楚显示,完全不会找错路。

基本上,台北要去的各大景点,都可以搭捷运去,方便快捷。

关于住宿

台北住宿——西门橙舍背包客国际青年旅舍

预订:大鱼app、www.TWhostel.com
因为国庆吧,酒店相对都比较贵,而且基本都是大床房,我们3个女生睡不了,那2个男生又不肯睡一张床,要分开睡……所以最终决定住青旅。
这间青旅比较好的是,就在西门町,逛街吃东西超级方便。
不过单人雅房和双人雅房都是要去公共浴室的……
我们3个女生,就订了三人套房,是一张双人床和一张单人床,独立浴室。
这里进出,全部是用密码的,进入2楼大门要输入一次密码,进入房间要输入另外一个密码。所以就不会出现说一个人拿着房卡先回去,洗澡,其他人进不了房门的现象。
不过有看到过有人撞密码成功,同行的2个男性朋友的箱子也曾被打开过……幸好没有丢东西。

双人雅房

2个男性朋友不肯睡一张床,所以在台北第一天是订了双人雅房给他们,有2张床。
之后几天的台北,是单人房,他们一人一间房。
不过隔音比较差,他们说双人房那天,隔壁2个很壮的gay男,不知道在看什么,一直在哭着喊“我只要祖贤”,吓死他们了

不知道为什么,同行的2个男性朋友,一直认为公共浴室,就像电视监狱那种,就一排花洒,没有间隔也没有门的,所以打死也说到要我们房间洗澡……
后来我们终于知道他们为什么那么抗拒公共浴室的时候,告诉他们,公共浴室和独立浴室一样,是只有一个花洒的房间,你进去洗澡的时候,可以锁门~一般你进去锁门了别人就进不去了。他们才放心去公共浴室。
我们3个女的,本来还在烦如果他们真的要来我们浴室洗澡的话,排队洗澡要排多久……
不过也幸好他们没有要来洗,因为浴室的门是磨砂的,非常透明。

三人套房

九份住宿:九份观海楼民宿

预订:蚂蜂窝转到的“度假客”
因为我们是8月入台证出了才订的民宿,所以很多喜欢的都已经没有房间了……
这间还算不错,是在九份老街里面的山顶,可以看到整个九份的景色。
房间内是榻榻米风格,没有床的,就是床垫一张。也可以加床垫。
应该是九份的原住民自己的一栋房子,然后把楼上那个3、4层改成一个个房间作为酒店房间那样租出去,因为我们是先找到他家的“观海楼”吃饭的地方,然后拿出入台证登记,阿姨就带我们走进对面的一条小楼梯上去,上到3楼的时候,阿姨就跟我们说晚上出去和回来从3楼的另外一个门进出,不要走原来的小楼梯。后来我们忘记了又走小楼梯,就见到阿姨婆婆一家人在吃饭看电视……

不过我们入住的当晚,睡到半夜的时候,开始下暴雨……所以早上起来的时候,整片山都是雾霾,白蒙蒙一片,什么都看不到,完全看不到白天九份的全景

行程计划

我们一行5人,其中3个人提前2天出发,租车花莲玩……
1号再回台北和我、大池集合……还每天在群里发图片给我这个还在上班的人
所以放一张他们在花莲拍的美图

正文

由于时值国庆期间,总感觉过关的人很多,所以我们提早去澳门了,在关闸搭赌场免费大巴,逛逛威尼斯人,再搭免费的赌场机场大巴,磨磨蹭蹭的去机场。
不过,12点到珠海拱北,已经错过了多人过关的时间,所以很顺畅的不用半小时就过关到澳门了。
悠哉悠哉的在威尼斯人吃了个午饭,本来还打算去赌一赌,赚回机票钱不过后来想想还是算了……去sasa买了2支网红小黑介绍的眼线笔,帮我妈看了一下神仙水,再瞎逛一下,就去搭机场大巴去机场了……

搭了15分钟,就到机场了,还是太早到了……
还没到时间办理托运拿登机机票……噌机场wifi搞我的facebook……结果,还是搞不定,放弃了……

终于去拿登机机票了,却得到一个噩耗,由于台北的天气不理想,导致飞机推迟飞来澳门,我们班机delate了,本来21:30到达桃园机场变成了才起飞……所以晚餐从夜市变成了在机场解决……
不过澳门机场的工作人员态度真心差,你又没有写任何标识,那所有人都是跟着把行李箱过X光机检查的啦,你却隔几个人又大声吆喝一次“不托运的行李,拿走!”

坐上机场摆渡车,过了一条小马路……就到了飞机下面……其实走过去,才10步不到……

桃园机场又由于航空管制,在天上盘旋了半小时才能下降,所以我们下飞机都已经12点了……
不过在天上看下来,满天星星,密密麻麻的,超级美,可惜只能看,拍不了……

本来看台北捷运图的时候,是看到机场有捷运的,所以打算搭捷运从机场到西门町的,但是排队过安检的时候问了一下工作人员,原来机场的捷运还没有开通……具体什么时候完工 也不知道……

安检后,问了一个工作人员,怎么去机场大巴,结果他们认为的机场大巴是机场里面穿梭自由移动接人的地勤车。
然后我们根据工作人员的指点,就到机场的负一层坐大巴的地方,去台北车站的,必须搭“国光客运”。

然后就去排队等大巴,超级多人的,而且大半个小时才1班车。
重要是,只有去台北市中心的国光客运才超级多人排队,其他的大巴都没有人排队……
我们排在最后,后来有一个女的,应该是台湾当地人,因为他只有一个小书包和一袋逛街的战利品,没有其他行李,打电话讲的也是台湾语。
他明明排我们后面,然后队伍向前的时候,他就把她那袋战利品放我们前面,想挤到我们前面,我就把我的行李箱推到紧贴排在我前面的那对情侣身后,脚一伸,不让她尖队,她就狠狠的瞪了我一眼

很厉害的是,大巴的每个位置旁边,都有1个USB充电的插头

大巴终于到达了“台北车站”,那时,已经是凌晨1:30了,我们就打出租车到西门町住宿的地方……
并在住的地方楼下的7-11买水和宵夜。
当晚非常崩溃的是,我们房间的热水器坏了,没有热水,要洗热水的话,要到楼上的公共浴室,但是吧,我们一直觉得2个女生上去的话,比较危险,虽然2个男性同伴说会帮忙在门口守着,不过想想还是算了,就求其洗了个冷水澡。
不过芯芯比较崩溃,因为我们回到住的地方已经是凌晨2点,她已经睡下了。我和大池一直洗澡吹头,很吵的
幸好店主说,第二天会找人来维修,所以我们3号再入住的时候,已经有热水可以洗澡了。

在7-11买了个红豆饼,叮热后,太热拿不到,店员就给了一个这样的袋子我们拎
而且好像不是随便找的,他柜子里面有很多个

睡了3小时,7点到楼下吃个早餐豆浆,然后把行李放在青旅的大堂保管地方,我们就简单的背着书包去瑞芳、九份

走去搭捷运的路上,看到我最爱

我们住的地方是板南线的西门町站,搭一个站到台北车站。

刷卡,出了站台,沿着“台铁”的指示方向走,搭台铁去“瑞芳车站”

在瑞芳车站下车,换到对面月台,刷卡出站,就是卖平溪线一日票的地方了

平溪线

说到平溪,人们脑中一定会出现那辆缓缓驶过铁道的彩色列车。平溪线是给观光客特别是铁路迷而设,小火车经过十分城镇时相当有趣,外部的铁皮绘有美丽的图画,造型短小精干,只有3节车厢左右,叮叮叮响着即将到来的铃声,留给火车“呼啸”而过的空间。
平溪铁路旅游线路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来台游客所熟知,《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让“平溪天灯”、“十分车站”这些名词,在所有小清新们的心中火了一把。复古的小车站、可爱的猫村、“暖暖”的目的地,都是平溪铁路线上的鲜活标志。

要看清楚平溪线开车的时间,而且平时和节假日的时间不一样的。
平溪线车是1小时1班,我们9:30才到瑞芳车站,刚好错过了,要等10:03那班车……

在等车的时候,顺便在附近随便逛逛。

终于去候车,幸好我们走得快排第一个位置,所以有位置坐。真的非常多人,就好像广州三号线一样,非常的挤……

而且我们打算和别人反方向而行,正常人都是一个站一个站玩到总站的,我们为了避开人群,觉得一直坐到总站,再从总站青桐玩回瑞芳车站。
所以我们足足坐了1小时……

菁桐站

菁桐火车站是台铁平溪线的最后一站,也是第一站。
--外观或内部陈设目前都还保持着原有的风貌,售票柜是珍贵的历史遗迹,还有当时的保险柜,现在也还使用,都是极富保存价值的文物。

建于1929年,是一座黑瓦木结构的米黄色日式建筑。带上盖章本很多小店铺都有盖章。轨道也是沈佳宜和柯景腾压铁轨的地方 。

因为这是总站,时间有限,我们也没打算深度游菁桐,所以就在站台附近看看,拍拍照,顺便等火车开车。
毕竟错过这一班,我们就要登上1小时才有下一班了……

平溪站

现在最有名放天灯的地方是“十分车站”,但是据说,最开始放天灯、也是景色最美的,是在平溪站。所以我们在这个站转悠转悠了

这里的明信片好漂亮的,是那种人工绘图,再统一印制的

十分车站

十分车站因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而爆红,故事中最浪漫的一刻便取景于十分车站,也是台湾出名的放天灯许愿之地。

一下火车,站在月台上可远眺静安吊桥的全貌

来到十分老街的时候,已经中午12点左右了,而且整条平溪线最多东西吃的就是十分老街,所以我们就决定在这里解决我们的午餐了……

在等上饭菜的时候,顺便把刚刚买来的明信片写了……由于时间太赶,现在想想,我好像好多都是只写了地址盖了章,什么都没有写就寄出去了

吃饱喝足,继续逛十分老街

猴硐

猴硐原名叫猴洞,据说附近有猿猴,所以得名。
--“猫村”是这里的另一特色,百猫街栖息的猫因长期与观光游客近距离接触,多半已不怕生,更有些猫会主动与人撒娇接触。
--猴硐的车头顶地区被称为“猫乐园”,大约有百只猫左右,吸引了大量的游客,也逐渐形成了以猫为主题的产业链条。

在刚出月台,就会看到这么一张指示牌,告诉你一般猫村的猫散步的路线图,而来猴硐的主要原因是其中以为同伴非常喜欢猫,结果,我们走了10几分钟都没有见到一只猫,与猫有关的商品就见到很多……加上大家都累了,就决定回瑞芳搭车去九份

回到瑞芳车站,出来会看到2个车站,正对面的车站是一般公交车的车站,左手边那个是的士的车站,向的士那个车站方向走,再继续向前差不多走到警察局那边,还有一个车站,我们要去阴阳海,所以要在这个车站搭车。不记得搭的公交车是几号车了,反正只有1辆的,在“水湳洞”下车。
其他车都是去九份然后转其他地方去基隆的,只有这一趟车去九份——金瓜石——水湳洞——基隆

金瓜石瀑布

金瓜石位于新北市瑞芳区,清光绪时有人发现了大金瓜的露头藏有黄金矿脉,才有大量采金者涌入。现在已经落寞,只是基本保存了矿区的原始风貌。

其实金瓜石很大的,如果要细看的话,起码要大半天,而且我们本来要去看的黄金博物馆,17:00闭馆,我们本来打算去阴阳海的途中,先下车去看看博物馆,但是我们上车的时候都已经16:00了差不多,而且沿途只有1条单车道,非常塞车,上到九份都已经17点了,还要继续塞一段路才能到金瓜石,所以决定放弃,直接去阴阳海。
在沿途看到了金瓜石瀑布。

阴阳海

水湳洞阴阳海,简称阴阳海,位于台湾新北市瑞芳区水湳洞聚落北侧,为台湾东北滨海地区的一大特殊地理景观。水湳洞阴阳海因海湾中的海水颜色呈黄褐色,与外海方向正常海水的蓝颜色形成鲜明对比,因而得名。

因为我门去得比较晚,都已经日落了,拍不出原貌,但是现场看真的好美。
放一张网上看到的截图

下车后首先见到一座废弃的楼,然后对面是一条大马路,穿过大公路,沿着公路走,旁边就是阴阳海了

然后我们2个冒着生命危险,在乱七八糟的石头上找路下海

一顿拍照后,回到下车的地方,然后到对面等车回九份入住。

九份

九份新北市瑞芳区的小山城,曾因盛产金矿而名声远播。采金潮退去后的九份,本已落寞,在侯孝贤导演的名作《悲情城市》的加持下,再度掀起怀旧情结的热潮。

看电视比较多,印象最深是《冲上云霄》里面,有一次马国明开飞机,不知道谁给他喝了一杯芭乐汁,他就一直拉肚子
所以一直想试试究竟是什么东西……

我觉得吧,九份就和鼓浪屿差不多,围绕着山,一条路走着都是吃的,只有1条路,不会走岔

最出名的芋圆店——赖阿婆芋圆店。
我真心佩服的是,他的门口现场在包芋圆,装成一盒盒的,我们本来想买2盒回家自己煮来吃,因为门口也贴了快递的费用。
但是店主死活不肯卖给我们,因为说保质期只有1天。如果当天放冰箱里面,才能保存2个月的有效期,但是他知道我们不是今天的飞机回去,就是我们会先回酒店,放酒店冰箱,然后过几天才能从冰箱中拿回来带上飞机。他说放进冰箱再拿出来,不立刻出,会变坏的。
为了店的声誉和食品的品质,他怎么都不肯卖给我们

晚餐吃了好多奇奇怪怪的混搭的东西

吃饱喝足,继续走走走

是当年侯孝贤电影《悲情城市》拍摄的主要场景

阿妹茶楼

九份最红的阿妹茶楼,传说是《千与千寻》汤婆婆的屋的原型。所以这里是整个九份游客最多的地方,而且很多日本人都是冲着这栋茶楼来九份的,要拍照一般在对面的海悦楼拍。坐在阳台可以看海,不过我们是晚上去的,黑灯瞎火什么都看不见就是狂拍对面的阿妹茶楼。
不过在那里,我们见到最多的是韩国人……站在那里,四面八方传来的都是韩语。

早上睡到自然醒,民宿包早餐

吃完早餐,再闲逛一下,买买特产,就搭车回台北了,搭巴士的地方,有一辆客运,是可以回到台北的某捷运站的,再搭捷运回青旅checkin,然后就分开玩了……
芯芯一个人做当地人,去看电影
2位男同胞去买买买
我和大池按原计划去“寻找周杰伦”

在去搭捷运的路上,先买午餐
现买现炸,脆脆脆……怪不得回来一个星期我都在牙疼,原来我吃了那么热气的东西

淡水

淡水作为和大陆通商的重要口岸,几经易手。如今的淡水红毛城、沪尾炮台等,都是历史留下的最好见证。
--穿过淡水老街,漫步在淡江高中的校园步道,骑上单车,徜徉在金色水岸自行车道,欣赏淡水独特的人文风貌。
--傍晚时分,来到渔人码头,等待夕阳下沉,那金色的耀眼光芒为淡水平静的一天划下句号。

淡水线通往淡水方向有2趟不同的列车,一趟是通往北投的,一趟是通往淡水老街的,要看清楚上。

一出捷运,就有指示图,告诉你怎么去淡水老街,怎么去周杰伦学校……沿途有什么,超级方便

因为出发前,看到平时一个关注的公众号说,星巴克有一款抹茶味的咖啡,只在韩国台湾限量发售,其他地方都没有卖……来到台湾,肯定要试一试。

淡水老街

淡水老街于1919年间实施道路拓宽,并铺设花岗岩人行道,是非常有台湾味道、且值得驻足的地方。
--街上店面林立,不论是怀旧或是现代店铺皆有,还有许多淡水著名的传统美食,鱼丸汤、筒仔米糕、碗粿、鱼酥、猪骨汤、铁蛋、麻薯等小吃,让你来到淡水不仅可以赏美景,还可享受众多新鲜美食。

来到很出名的鲜奶麻薯,不知道怎么形容,整块粘在一起,2个人吃要切分的话,有点困难。
甜甜的,应该是如名字一样用鲜奶做的吧……
总的来说,不过不失

因为来之前我们看了攻略,我们要看日落,就要到渔人码头那个情人桥,但是从捷运出来走去渔人码头,要大半个小时,而且是直走,不包含沿路看看其他景点。
我们就打算租部小绵羊骑上去,价格还是能接受的,但是到了填表的时候,他说要压身份证或者护照,而且是只能压这2样东西的其中一样,不能是押金,我们觉得不安全,就放弃了。决定走上去。

幸好我们没有租小绵羊,因为陡坡太多了,而且起码有60度倾斜,我看到有人在上陡坡的时候,灭火了

淡江高级中学

-私立淡江高级中学,是台湾省比较著名的中学。校内景色优美,有淡水女学堂、马偕墓园及八角楼,都极具艺术价值与历史意义。
--在著名台湾歌手周杰伦执导的电影《不能说的秘密》就选择回到自己的母校取景,让淡江中学一下子名气大增。

不过16:00后禁止入校参观,所以我们没能去“寻找周杰伦””,好可惜。
不过后来朋友告诉我说,只要和保安说要进去里面饭堂就餐,保安就会放你进去,好可惜啊

继续走走走

真理大学

-真理大学,是一所台湾基督长老教会在台湾北部创办的私立大学,前身为淡水工商管理学院。
--校园内花木扶疏,读书环境精致幽雅,各式师生所需之教学、运动、休闲等设施都相当齐全。
--真理大学是开放式的,进入校园无需换证,十分方便。在校内参观时如遇上课时间时请保持安静,不要随意破坏校内设施或在墙上写字。

又继续向前走走走

淡水红毛城

淡水红毛城是淡水最具历史意义的建筑,也是台湾一级古迹。
--经历了三百多年的历史岁月,现今的红毛城环境优美,不仅种植大片翠绿草坪,还可欣赏河岸风光,并展示多项具有价值的珍贵文物,是淡水著名的景点。
开放时间
室内展场:周一至周五9:30-17:00;周六、日9:30-18:00
户外区:4月-10月延长开放至22:00
休馆时间:每月第一个周一(如遇法定假日则照常开放,休馆日顺延至周二)、农历除夕及初一、选举日、政府公告天然灾害停止上班日。

所以,我们去到那天,休馆,不能进去

经过红毛城,过马路,是什么海关总署之类的地方,因为赶不及到渔人码头就日落了,所以就在这里的看日落了。

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琳琅满目的,有卖衣服有卖小首饰,最重要是吃吃吃。
不过和我印象不一样,就好像一个大排档连着

逛着逛着,还让我看到了这个薯片,当时说粉红色的“焦糖奶油味”是韩国限量版,8月的时候让朋友帮我带一盒回来,结果她忘记了……
居然居然让我在台湾见到,立马买回家……

早早起来,早餐吃有名的“永和大王”的豆浆,不过,好吧,我觉得还是大广州的豆浆比较好喝

猫空

猫空位于台北文山区,曾是台北最大的茶叶产区之一。这里临近台北郊区,天气晴朗时在山顶可瞭望台北的美景,同时也是欣赏夜景的胜地。猫空有众多登山步道,可以从山脚下的政治大学一直攀到山顶,周末有许多当地居民来此健行。不过,猫空最大的特色还是茶,这里的特色茶种为铁观音,不少茶庄都盘踞在此,提供茶艺和餐饮服务。
周一休息

猫空缆车

猫空缆车有一般车厢和水晶车厢,可以刷悠游卡,70台币/人。
水晶车厢下面是透明的,但是水晶车厢比较少,大概10辆一般车厢,才有一辆水晶车厢,所以预约会比较好。
我们预约了10:15的水晶车厢,要10点去到,然后出示预约证明给工作人员,他就会带你到队伍的最前方侯座区等,等到时间就直接带我们上车。

广州后,我非常后悔,我居然可以在不搽防晒的情况下,穿着背心短裤,在大太阳的暴晒下,暴走了那么多天。
我现在基本上是黑了5度

樟山寺

樟山寺,兴建于1931年,寺内侍奉观音菩萨,外貌朴实,至今约有六十年的建庙历史了。每逢休闲假日,登山游客与香客络绎不绝,是区内著名的寺庙。寺庙居高临下,其前方宽阔的广场,是一个眺望四周美景及俯瞰大台北市区的绝佳地点。

重点是,我在这里看到一个很虔诚的大叔在练功,而且动作幅度非常大,左甩甩右甩甩,本来还在突然又跑到另外一边跑来跑去,吓死我了

不过寺庙外面被很多花围绕着,非常漂亮

之后,就返程打算搭车下山回动物园,但是车站显示到动物园的那部车,我们等了1个小时都没有来……后来山上观光车见到我们一直在,就跟我们说,随便见到一辆小巴就上吧,回到缆车那里搭缆车比较好,因为我们等的那部车,起码2小时才1班车……
然后我们就随便上一部小巴,结果那部小巴下山回动物园站的,太幸运了
不过山路左转右转很多个湾,幸好我们上车的时候有位置坐,不然就被甩出去了

下山后,因为只有买票进入动物园里面才有吃的,周围只是大马路,什么都没有,所以我们打算坐捷运坐几个站去医院附近看看有什么吃的。
然后他们说想试试台湾的麦当劳和我们的有什么不一样,所以午餐就在医院站附近的麦当劳解决了。
其实好像也没什么不同,只是有些我们有他们没有,他们有我们没有这样,不过板烧鸡腿堡比较大
还有就是,我们平时吃完麦当劳,垃圾就放桌面,有工作人员收拾。
这里是要自己扔的,而且要分类,剩余的水到一个桶里,纸扔一个柜里,厨余扔一个洞里面,然后纸杯整整齐齐的竖着叠加上去

101大楼

台北101大楼,位于台北信义区,是台北最显眼的地标性建筑,在2004年12月31日至2010年1月4日它曾一直是“世界第一高楼”。
台北101大楼分为地上101层和地下5层。其中B1至4楼共有5层楼的购物中心, 86至88楼为观景餐厅,89楼为室内观景层,91楼为室外观景台。在室内观景台可以透过落地窗俯瞰整个台北,夜幕降临后,更是成为欣赏台北夜景的最佳地点之一。

因为我们是打算上101大楼看台北夜景的,第一次到101大楼的时候才14:00,所以我们打算先去附近的诚品书店看看,结果再回到101大楼,已经快7点了,排队买票和排队上观景台的队伍不是一般的长,这样排队下来基本要1个半小时,所以我们放弃了。
第二天因为买凤梨酥的地方在101 大楼附近,所以打算顺便还是要上去看看,结果到的时候,大概18:00左右,队伍还是一如既往的长……我们又放弃了……

因为我们打算看夜景和去搭摩天轮,所以晚上又来了101大楼,网上说摩天轮就在101大楼旁边的,结果去到再问人,打车都要20分钟的路程,是非常远的……被骗了

在纠结要不要去摩天轮的时候,遇到这辆据说全台北只有10辆的的士,里面有个大屏幕,还有唛头。
据说你搭到这辆的士,唱歌拿到90分以上的话,无论你的车费是多少,一律免费。
我们真的蠢蠢欲动的,但是我们又要上101大楼喔……纠结了好久。
现在想想,结果我们都没有上观景台看夜景的话,早知就搭这辆的士啦

下午经过完101大楼后,走下附近的诚品书店。

据说,到了台湾,不去诚品书店就相当于没有来过台湾,所以我今天连续去了他三家分店,我也真是有够拼的
结果其实三家都一样的,只不过信义店是总店,种类多一点而已

诚品书店——信义店

诚品书店——敦南店

诚品书店——武昌店

小巨蛋

台北小巨蛋体育馆建于南京东路和敦化北路的交接口,包括地下2层和地上5层。是台湾首座能提供如篮球、网球、体操、跆拳道等相关活动的国际体育馆,室内有非常宽广舒适的活动空间,除比赛外,还可举办大型演唱会,是台北市全新的运动、文化、娱乐和艺术聚集地。

然后,其实我只是从诚品书店信义店到敦南店的路上经过,想像了一下我大bigbang上个月开演唱会的情景。

今天偶遇了很多小丸子店,对于我这个小丸子迷来说,实在太兴奋了

因为我们没有进去消费,挺不好意思的,所以拍照是快速一番的拍,都糊了

国父纪念馆

台北国父纪念馆坐落在忠孝东路、仁爱路、光复南路与逸仙路之间,是为纪念孙中山先生百年诞辰而兴建,于1972年5月16日落成。该馆高30.4公尺、每边长100公尺、每边由14支灰色大柱,以黄色屋顶采顶,起翘角像大鹏展翼的形状,为彷中国宫殿式建筑,巍峨雄伟。馆内展出关于中山先生的生平事迹以及相关文物,由三军仪队的卫兵守卫。如今这里也是台北市民进行户外运动及举办各种文艺展览的多元化场所。
每个整点,纪念馆内都会进行庄严的“三军仪队”卫兵换岗仪式,整个过程约10分钟,酷炫指数爆表,让人为之震撼,是来到纪念馆不可错过的参观内容;
纪念馆大厅内坐落有孙中山先生的铜像,本体高5.8米,总高8.9米,重16.7吨。铜像基座刻有孙中山先生亲自书写的《礼记·礼运》首段部分内容,第一句为“大道之行也”,最后一句为“是谓大同”。铜像两侧立有“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由“三军仪队”的卫兵守卫;国父纪念馆门前的开阔地,是观赏和拍摄101大楼全貌的绝佳地点。

然后,依旧是去诚品书店的时候路过的

小伙伴们说,这次的台北行,我用全景拍照的次数几率非常大

师大夜市

我觉得吧,如果不是为了去师大看美女帅哥,还真不建议来这个夜市。
这里相当于我们所有学校后门的小吃街……没什么吃的

小猪的店——Stage

初高中的时候,非常喜欢小猪来着,本来打算进去买件衣服给我弟的,不过好贵啊

自由活动,没有任何行程安排的一天……睡到自然醒,然后自己跑去吃肥美肥美的厚厚的鳗鱼饭……

肥前屋

出地铁后,用google地图导航吧……

11:30开门,我11:45左右到达,里面已经坐满了人了……不过

吃饱喝足,离和大池约定的时候,还有大半个小时,就在附近的商场逛逛,还见到最近大爱的熊苯熊

这几天逛了好多次“无印良品”啊,因为我姐喜欢画画,要买的0.38的天蓝色笔,广州香港澳门基本是断货,所以顺便经过帮她看看,而且还由于我色弱,觉得蓝色都一样,于是次次都和她微信视频让他自己选

偶然遇到了在韩国吃过的粒粒雪糕,非常怀念,结果,完全不一样的……

微热山丘凤梨酥

之前在微博关注的一个网红(男的,主要是推荐好看的书、电影、歌曲),然后看到他介绍说这个凤梨酥,据说是2015年年轻人中最受欢迎的,本来以为台北周围都有得卖,结果,台北只有2家店,都非常之遥远,于是我们选择了去比较容易去的小巨蛋附近那家。
仍然是出了地铁“小巨蛋站”后,继续用google地图

价格偏贵,是正常的2倍,不过吧,我觉得真的是贵的有道理。
所有凤梨酥都是当天产的,没有添加防腐剂,所以保质期只有20天。
满满的馅,一丝丝的。不会太甜。
而且服务很好,你一进门口,就有人安排位置给你,环境装饰不错。
你坐下之后,立刻会端来一杯铁观音给你喝,还有1颗凤梨酥试吃。
你坐下之后,是完全没有人给你推销的,只有你主动去问,所以试吃后,不买也是没有关系的。
赞一个

晚上继续吃吃吃、买买买

因为订的是中午的飞机,所以早早就到机场买买买,因为怕超重,所以有些行李是手提上飞机没有托运的,特别是凤梨酥,1盒10个,就1斤了,重死我了。
到了澳门机场,拿到行李,立刻把手提的全部塞回行李箱……
我发现我每次和大池出去,回来都要在机场整理行李……

台北之旅结束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0-19 14:25

写得很详细,很有帮助,点赞

2016-10-20 00:13

写得很好呢,点个赞,我上次去台湾也是吃吃吃,是个十足的小吃货。我是经朋友介绍在易途8包车自由行的,这次旅行真是个美好的回忆啊

2016-10-20 16:3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24 11:53

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