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色达·若尔盖

侠客jes (杭州) LV.5
2016-10-18 23:20 136/4
  • 出发时间/2016-10-03

老友&新友,谁赢?

秋风带着我们开启了一段新的的旅途。一路跟着朝霞晚霞再没有停下。一路肆意流浪,身边有你的陪伴,老友。
姐:没有相识,因为就是最爱的亲人。如果有一人愿意陪我一起去往世界每个角落,那就一定会是这个人。
鬼:我们相识11年,在那个如梦一般的羞涩年代我们彼此陪伴,11年来,我们有时候也会天各一方,有时候也会断了联系,但是心中的那个份执念告诉我,远方还有这样的一个她存在,一个值得继续相互陪伴的友人。这是我们相识第12年的开始,我们相约一起踏上蓝色星球里的最后一片净土。
新朋友:只因为有了新的朋友才会有老朋友。
尔东:一起约有的厦门小哥,温文尔雅,如他说话般温柔,标准的白色t恤,眼神带着故事。在和我们一起出发前他刚前往四姑娘登山回来,也是一位内心充满梦的男士。
西游:车是他开的,稳稳当当,心思细腻,带成都男生的慵懒风。经常西藏的男人不黑,你作何感想,可能是自我复原能力太好了吧,哈哈。如果你们也想如我般开心的玩耍,可以直接加这个寸头小哥的微信:sl18628293051
没有特别事先安排,只是想和老朋友们一起出去走走,一人一包一起走。
不知曾几何时,在某个地方看到了一片红房子深深吸引着我,后来在马蜂窝上查到是色达。于是乎,成都之旅就变成色达之行,在恰到好处的时间,恰到好处的季节。

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我们只因旅行相遇

第一站地铁口:我们相遇相识在成都的某个地铁口
第二站汶川:那个烙在脑子里的地方,我们的车子就是从这个小县城穿过了。眼前闪现是当年那一波波故事。
第三站路上:车子渐行渐远,离开了成都,行驶在317国道上,伸出头往外看,不知不觉秋天已来临,叶子黄了,红遍了满山遍野。老朋友太熟,新朋友又不熟,我就静静的靠在窗边看这外边的无言六色的小树,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加的炫丽
第四站西索民居:是清朝中期建造的,依山傍水,现在保存的依然完好。古朴的民居,流动的河流,僻静的小巷,劳作的藏民.........是那样的安静,有一种泥土的芳香。我们住在一位祥和热情的奶奶家里,门口种着葡萄,晚上回家还热情的给我们准备着洗脚水,如家一般的温暖。
夜晚我们齐聚在广场,因为有公告说有篝火晚会。我们素不相识,但是我们手牵手一起跟着节奏舞蹈,就算是群魔乱舞也是异样的和谐。

只想静静地望着

一路向西,秋意渐浓。叶子黄了,伴着漫山的红色。

西索民居,依山傍水,我们就这样漫步在寨子里。

我们已被燃烧,等待着篝火晚会开始

第一站天葬: 虽然天葬的场面很残忍,对我们来说不可理解,但在当地藏民的心中是至高的超度仪式,无论男女老少,只要死去都要经过天葬,他们都全心接受。国庆节,人很多,其实就我个人而言我不是很想看,因为这种信仰对我来说只需要了解并尊重它就够了。我只在远处静静的呆着,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
第二站佛学院:
首先第一眼, 就是视觉的震撼,蓝天,白云,红房子,感叹世界上有这样一个地方,真实的存在。
其次,是心灵的震撼,在这里可以真实的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在一个地势偏远,自然条件艰苦的小山坳,可以有这么一个全世界最大的佛学院,周围的房子还再不断增加。
来自全国各地的信徒在这里修行,有的只待了短短几个星期,也有一待就是十多的年的。
我只想找个地方坐坐静静的坐着发呆,看着他们在人群中行走,脸上带着祥和的微笑。
我相信,我还会来这个
一个人,背着包
来这里住上几天
静静的
每天去经堂听听佛
和小喇嘛聊聊天,听听老喇嘛的故事,听听管家给我讲佛学院的历史……
那晚天空下起了小雨

就这样静静地望着,慢慢地慢慢地......

五明佛学院上的曼陀罗,全世界唯一可以转绕的实体坛城,把经文刻在转经筒上,每转动一次相当念诵一次经文,一等祈福一万零八百圈,二等祈福一圈零八十圈,三等祈福一百零八圈,我持六字真言一次次转动经筒,面向坛城诚心叩拜,转山转寺转经,以不同半径记载。

雨后,彩虹,竟是这般奇特

色达到镶塘
刚出色达,是一路上的雪景。刚好是早晨,路上只有些许车子。蜿蜒的公路就在雪山之间,车慢慢的往前开着
翻过雪山是一片辽阔的绵延山脉,像个姑娘温柔的躺着
镶塘到阿坝
任性走了山路,这是一条未修好的路,也是西游第一次走,漫长的6个小时。
我们经过了些许村庄,正式秋收的季节,农家正收着小麦和豆子。想起了小时候,秋收的季节,我们在自家农田里忙碌。时间就像路和窗外的风景一样,路过了就一去不复返。
村庄是这样的安详宁静,没有外界打扰,没有信号,没有手机,也许人们没有望见过繁忙的城市。一生只为守护家,守护那一寸寸美丽的田地。
阿坝红原
突然一道闪电从车前略过,外面打着雷下着雨,我们还在赶路,现在已经是晚上7:00多了,距离我们的目的地还有300公里。
也许和我一起注定会有赶夜路的故事。路还很长,我们就这样慢慢开着,陪伴的还有张学友的歌。
24点我们到了若尔盖(全国大二大湿地草原),天空还是飘着小雨,有些许冷。

若尔盖早天都是在夜里到达的,今早的时候才真正看到美丽的草原,10月入秋了,微黄微黄的草地依旧如仙女般
我们已经往南走了20多公里了,花湖突然进入了我们的话题中,西游一个转身我们又往北再次出发了。(有时候在路上就是这样,没有目的,没有原因,只为你是对的人,我们一起去看美丽的风景,我们一起在路上,彼此陪伴)来回200公里,可是我们并没有进花湖景区,景区门票110。
中午12点,我们才正式步入会成的步伐,依旧是这么慢悠悠。
晚上9点,我们到达了成都,这个慢节奏,慵懒的城市。

想还原那源于自然的美,所以不太愿意去处理一些照片。

有人愿意接受你的任性,何尝不是一种内心的美

还有一些关于旅行的杂七杂八

交通:
一:杭州-成都东(来回):动车14小时。一本书一杯水,偶尔和身边的老友聊聊近期的故事。我一直很享受在路上感觉。
二:地铁:成都的地铁很方便,很清爽很干净
三:包车:这次我们选择的是西游行者户外俱乐部,哈哈,好官方的名字。其实背后是一个人,叫他西游行者吧。口碑和人气我就不多说了,一起玩就知道了。说个细节吧,西行的路并不是很好走,偶尔路边会有坑,他会轻踩刹车,缓慢的从边上绕过。他心中有个梦,就是每一个都一场梦一般的旅行,不会掉“坑”里,所以精品游是他一直追求的。
西游行者微信:18628293051
西游行者电话:18628293051
行前准备:
我和姐都是旅行的老司机了,姐刚从西藏回来,我刚从青海回来。
鬼从没有出过这么远的门,在她的世界里旅行应该是大包小包时刻都美美。如魔鬼般的我打破了她的梦,只允许她带一只书包。
住宿:
因为刚好是国庆,光住宿就花了我好几个美丽的夜晚。
本来第一站是到观音桥,不过这里是很多线路的中转站,一早就没有房间了。索性我们就落脚马尔康马尔康的住宿也是费了一番周折的,在携程上定了好几次都被退单了,后来是西游行者告诉我的,还有神奇软件叫美团,上面是可以直接有电话联系的,就这样打了好多电话,最终住在了西索民居,那是一个美丽的地方。
第二站色达,打算订的时候房价感觉都要上天了,是后来通过西游行者的朋友订的。
第三站若尔盖,中途改了行程就去若尔盖,房间也是后来改的,还好已经5号了,住宿没有那么紧张,成功更换了的目的地。
美食:都是随走随停随吃,目的是吃饱,这样就已经很满足了。
路线:杭州--成都--马尔康(西索民居)--色达红原若尔盖成都杭州
行程花费:虽然我们都很不喜欢谈钱,可是发现没有钱就一定会是万万不能的。高铁来回:1100元,4天路上的吃住1000元,包车费4天1200元,全程下来3500元基本就足够了。

我是一种平凡的上班狗,旅行是我今生挚爱,我愿用一次次的旅行拯救平庸。走不一样的人,做不一样的事,认识不一样的人,了解不一样的故事,熟知不一样的历史。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0-21 15:50

引用 lailaiququgd 发表于 2016-10-21 15:50:09 的回复:

回复lailaiququgd:谢谢你喜欢,也很开心可以分享这段旅程。最开心的其实是在旅途遇见的人和事。

2016-10-21 15:52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24 13:52

引用 tuzima 发表于 2016-10-24 13:52:00 的回复:

回复tuzima:哈哈,希望你有一个美丽的旅程,也可以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