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幸福——国庆甘肃青海七天乐

• 出发时间/2016-10-29

看过朋友们去青海玩的照片觉得天好蓝,不用p图景色也美得不要不要的,一直心心念的准备去青海玩一趟,虽然十一假期不是去青海最好的时候,因为油菜花都凋谢了,但因为明年暑假没有时间再去了,随即立马动身准备去!青!海!!!!随即赶忙咨询去过的朋友以及在青海本地的朋友们,然而得出的结论都是这个时间青海好冷啊,人好多阿,花都没了,你确定要去?然而我始终相信每个季节都有每个季节的魅力,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更重要的是因为决定的太晚了去别的地方已经没有票了所以大青海我来了~~~

去青海前的准备!!!!!

最最感谢的就是这次时间仓促啥都没准备的时候依然决定一起去玩耍的四个小伙伴们!!爱你们,么么哒.其次行程的安排方面,由于比较懒所以自己也没有安排,问了朋友之前在青海玩时的地陪,于是我们也决定找一位地陪来开车带我们.跟地陪韩哥一联系,他可以帮我们把行程和旅店都确定,我们自己买好去和回来的票就可以拉,准备的最简单的一次旅行就拉开帷幕了!
给大家些准备行李的建议吧~~
1.一定要带墨镜阿,因为那面的紫外线比较强.防晒霜的话我是没有用,非常怕晒得也可以带着.
2.最好带两双鞋,因为去鸣沙山玩鞋里真的会有很多沙子,而且从敦煌西宁之间的温差还是非常大的,一双厚的和一双薄的.
3.如果是女生多带几个面膜吧,感觉气候是挺干的.
4.建议带个遮阳帽,在沙漠中带上真的凉快很多.
5.记得买点花露水,还是有一些蚊子的.
6.怕冷的朋友们还是带上羽绒服吧
7.最好带一些湿纸巾,路途中的厕所都比较原始,很多没有洗手的地方

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下我们的行程~~啦啦啦~

1... 雷音寺,月牙泉小镇和沙漠露营

为了错开十一青海旅游的高峰,我们决定提早出发,29号早上的飞机直接飞到敦煌.然后从敦煌玩到西宁.因为大部分的游客都是从青海甘肃的方向进行游玩,事后发现我们真的是太明智了,完美的错开了旅游高峰!好像是十月二号那天青海湖的厕所一天收入了1w2,可见游客之多阿!另外我们去的时候敦煌的温度还是挺高的,白天的话比北京要热一点.
我们的住宿在鸣沙山景点旁边是一家客栈,好像是叫林泉客栈,住宿挺便宜,出门不远还养了许多骆驼,可以看到他们悠闲的在那吃草,骆驼的眼睛真的好美啊!睫毛长长,眼睛扑闪扑闪的! 而且离鸣沙山景区很近,走路不到10分钟.中午把行李放好,收拾了一下我们去吃了大盘鸡,是距离敦煌夜市不远的一家伊斯兰餐厅,真的是很好吃啊!尤其是面条!!五个人吃一份就够了,一份90左右,面不够吃还可以再加,然后去了雷音寺,人很少也不要门票,大家有时间可以去溜达溜达.月牙泉小镇离雷音寺走几步也就到了,就是一些由西北特色的房子组成的商业街,跟南罗鼓巷相比冷清了不少,就是个溜达的地方吧.走在敦煌的街道上我感觉非常神奇,在城市里就可以看到旁边的沙漠,而且沙漠的沙子也不会吹到城市里,不知道是什么原理....
晚上我们拿上羽绒服,穿上秋裤就像沙漠露营地出发拉!我们到的时候太阳已经要落山了,我们赶紧爬上沙丘去追赶落日照了一些剪影,而且在沙丘上走真的好累啊每两个人有一个小帐篷,里面还有羽绒睡袋来保暖,很意外的是一晚上都睡得很好~晚上的时候一起露营的人还一起热闹的有个小晚会,主持人很逗,还是非常开心的.吃完饭后,大家一起唱唱歌感觉非常放松!本来约定第二早上去看日出,结果晚上唱的太晚,一觉睡到8点多另外大家有机会可以坐坐当地人开的沙地摩托,不夸张地说,坐上一种过山车的感觉!噢噢,对了,野营的话每人200左右.

住宿旁边的小骆驼

月牙泉小镇

雷音寺

辛辛苦苦爬的沙丘

2... 莫高窟,鸣沙山和敦煌夜市

因为在沙漠里睡得不错,第二天我们又复活拉!大家如果要去莫高窟的话记得要提前一两天网上订票哦,要不直接到窗口去买的话可能买不到合适的时间拉.莫高窟也是少数的研究生证和博士生证可以打折的景点哦~上午的话先去了鸣沙山,参观了位于沙漠中的月牙泉,真的是好热阿!!!鸣沙山的门票记得保存好,在出园之前在门口录好指纹的话可以在买票两天时间内反复进入哦!然后去莫高窟进行参观,莫高窟的文物保护做的很好,会先有几个放映厅放映莫高窟相关的历史介绍片,影片制作非常精美.莫高窟中讲解员也非常专业,讲的非常的好,而且向莫高窟这样的景点还是早点去看看吧,不然以后没准防止壁画氧化,就减少游客的参观人数了呢.晚上我们又回到鸣沙山骑了骆驼和滑沙,骆驼非常温顺,其下来感觉晃的腰都要折了...带骆驼队的人也会给你照相的,但是要收取每人10-20元的费用,一路上会停下很多次照很多照片.晚上的敦煌夜市非常热闹,也会卖一些纪念品,夜明珠,来自鸣沙山的物色沙,手镯什么的,我们也不买什么,就回去睡觉啦

月牙泉

3.... 敦煌去张掖

今天早上很早出发就去张掖拉,十一期间敦煌的提子真的是超级甜,建议大家买些吃吃~离开敦煌没多久就到了瓜州的休息区,可以买些瓜州的特产,例如:新鲜的哈密瓜,哈密瓜干,杏干,锁阳之类的,哈密瓜干我吃着有一股螃蟹的味道杏干还是挺好吃的,如果比较虚的男生也可以买点锁阳自此了解了锁阳的功效,锁阳的梗就伴随了我们一路...在去张掖的路上有几片菊花田和麦田,也是很漂亮的,可以留下来照些美照~~到了张掖一定要参观张掖冰沟丹霞地貌,我们到了那天人比较多,大家都说4景点很漂亮,所以景点人超级多,给各位朋友个建议其实中间的景点非常漂亮,人也相对较少,是照相的好地方哦~而且张艺谋导演貌似很喜欢丹霞地貌的色彩呢,三强拍案惊奇和最近在拍的长城都来张掖着面取景了.景点里还有简易版的热气球,坐的人还挺多的.晚上我们就住在丹霞地貌旁边的一个小镇上,晚上很热闹,周边还有表演什么的,但是我们几个打升级打倒了凌晨.....

4.... 张掖to祁连

白天干嘛了我都记不起来了,我记得去了卓尔山,但是因为之前有游客出事了,所以现在不让进山了,我们就在山脚下拍了些照片.晚上的时候吃的烧烤,烤的腰子非常好吃,非常的嫩而且一点异味都没有,朋友们可以去尝尝但是牛板筋跟平时吃的不一样不太吃的习惯.还有强烈推荐的燕麦粥,超级香糯,有机会大家一定要尝尝!晚饭的时候喝了青海当地的青稞陈酿,整个人都喝多了导致半夜起来抠嗓把吃的东西都吐了出来.劝解大家小酒怡情,大酒伤身阿....

5..... 祁连到黑马河

因为昨天晚上喝了酒第二天头疼了一天,导致在车上昏死了半天.上午的时候路过了冰沟林海还有大冬树山娅口,因为上午整个人还在宿醉的状态都没有下车,而且上午大部分都在海拔比较高的地方,大冬树山娅口海拔是4120米,我只能在车里呵呵了..下午的时候天高气爽,我们到达了青海湖,青海湖超级漂亮,就像海一样,还有很多人绕着青海湖骑行.但是我们没有珍惜这个机会和青海湖多照一些照片,晚上就开始阴天起风了,气温也骤然下降,不过有羽绒服互体啥都不怕.青海本地的炕锅肉的味道非常好,土豆入味,超级推荐!我们住宿就在青海湖对面这样方便第二天看日出,过节期间住宿房间比较紧张,大家一定要提前订好!

阴天中的青海湖

6.... 黑马河到西宁

本来想第二天早起看日出的,但是因为天气不好,云太厚重了看不到太阳,所以我们早早出发就去了茶卡盐湖,盐湖的游客也比较多,排队需要20分钟左右。在排队时有人会跟你推荐鞋套,说里面卖的更贵,在外面买了划算,但是不!要!买!我们四个人都买了进去之后发现工作人员根本不让你下水,鞋套基本没有用处。。。里面还有小火车,其实也不建议大家坐,走路没有很远,小火车半小时才一趟,能坐的人也不多。路途上还有一些美丽的景色,走路可以慢慢欣赏~也不要在盐湖景区里面买盐作的小礼品,出了景区卖的很便宜,到时再买就好。茶卡盐湖美不美还是主要靠天气,有蓝天的时候应该会很漂亮,但是我们运气不好,天是灰色的,没有天空之境的感觉了。。。
青海还有一种特色食物叫白条,其实就是水煮肋排再配以调料,肉还是不错的,有机会可以尝尝。
下午在去拉脊山的路上景色非常漂亮,连绵的雪山就在我们旁边。还在山上看到了许多地鼠还遇到了一只白色的小狐狸~在山里有许多农户在家养的牦牛,会在路边出售自家做的牦牛酸奶,口味非常酸但是很香,混合白砂糖一起吃很美味~
拉脊山上有一座佛教寺庙,在寺庙参观时山里突然起雾了,就像电视中的仙境一样,看到雾很快的增长转眼就飘到了自己的身边,景色虽美,却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在下山时能见度不足10米,真的是很吓人阿!本来当天还计划要去塔尔寺,但是在盐湖耽误了太多时间,塔尔寺就没有时间去了,有些遗憾。。
晚上我们住在西宁火车站旁边的恒裕国际青年旅馆,环境很好,店主小哥唱歌超级棒~之前陈坤进行行走的力量的公益活动时也曾在这家青旅住过呢~

哈哈哈,这张照片真的是够我乐半年的了,有种山区小朋友终于吃到酸奶的赶脚....这几天下来因为天天吃肉喝面,大家都成锥子脸变成了大圆脸,下巴也在一天天的消失...

看着雾气一点点升起来简直太美了!

7。。。回家

中午的火车准备离开青海了,上午出去溜达买了青海的特产,牦牛肉、黑枸杞、酥油奶茶和牛奶片。上车之前去马忠食府吃了青海本地地道的小吃,感觉在西宁还没有待够,希望之后还能有机会再来!

结束了

旅行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其实主要是一种心境的转换,可以从日常的生活中跳出来,感受平时所接触不到的事物。感谢小伙伴们一起度过了这些愉快的日子,你们让我感觉旅行的地点反而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在一起快乐的感觉!感谢韩哥一路的规划与陪伴,看到十一期间有许多其他的小伙伴出去玩发生了各种事故也感觉非常后怕,感谢韩哥一路的安全驾驶!悉心照料!在这里也帮韩哥宣传一下,如果大家去青海甘肃去游玩需要地陪或者规划可以联系韩哥,电话:15297120962!
也感谢能够浏览完这篇流水账的朋友们,希望大家都能有个快乐安全的旅程!

小道消息

听地陪韩哥说,青海以前有一个习俗,在女孩16岁时要从家里独立出来,在家的旁边搭一个单独的白帐篷用于寻找的丈夫。如果女孩怀孕了的话,当地的人就会争着娶这个女孩。。。。呃。。。不是很理解这个习俗,但是现在路边还是能看到许多白帐篷,不知道这个习俗现在演变成了什么样子。。。我的希望是。。。好人一生平安。。。。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19 14:25

引用 fineday 发表于 2016-10-19 14:25:53 的回复:

回复fineday:我写单纯是流水账,跟这里的大神们还差的远,能够帮助到其他人就很开心啦~

2016-10-19 20:53

引用 迷迷糊糊 的图片:

这性冷淡的画风,我喜欢!!开头太重要了!

2016-10-20 19:30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