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日本0904-0911(上野-山中湖-新宿三鹰)私藏酒店,宽松行程亲子[漫漫の原野]

哈日猫利zl LV.3
2016-10-18 23:26 221/2

写在前面

写在前面的呢,是一些感觉。
我也看过很多游记,正经开始写,这应该是第一篇吧,因为回首之前走过的路,很多美好的回忆容易忘记,自己的,两个的,还好,但是娃的,总是希望能够一一记录下来,不忍错过成长的瞬间。
比起交通、签证、购物攻略,这个更像是我旅游的日记吧。
供自己凭吊,希望这些美好的记忆碎片,有地方承载。

这不是第一次带娃远行了,所以心情上既不紧张,也没有很激动,比较平静。
但从旅游结果来看,娃的成长是最明显的,话明显变多了,整个人也更开朗、成熟,让我觉得很惊讶。
所以,还是莫多莫多地亲子游吧!
GO!

选择目的地

娃小于2岁,初级境外亲子游选手,选择不多,新加坡适合更大一点的娃,欧洲澳洲能升级一点段位再考虑。日本全境是最容易冒入脑子的选择了。
最初是想去大阪关西线的,吃吃逛逛,加环球影城,奈良小鹿,貌似不错。
但是攻略做着做着,没有了心动的感觉,
在最后一刻选择了关东线。
因为看到湖啊,公园啊,动物园啊,海啊,果然还是人文+自然风光,比较能够触动我。
而后的事实证明,更是如此,这次旅行唯一废的一天也是也是因为在此主旨之外。
所以啊,没有完美的行程,但是多出去走走,认清楚自己的内心,也是蛮不错的,
总结下,于我们三人来看,充满local生活气息的,人文的,自然风光的,是我们往后选择的方向,能够满满汲取能量!
都市-购物-夜生活,真的无法触及high点。
以上。

行程思路

原本的计划:
这次的行程很简单,上野 3天 2夜,山中湖,3天2夜,新宿 3夜(含三鹰1天)
1、娃是慢热型滴,从生活气息浓郁的地方开始,公园+动物园+游乐场的上野 最好不过
2、属于渐入佳境的度假模式,富士山-山中湖。 最后选了山中湖而不是河口湖,是因为,山中湖更冷门,人少,而且离富士山更近。少有人去的地方,总是很不错呢!
3、住新宿(后面证实失败之举),必去的三鹰吉卜力美术馆,再加一些购物行程。
慢慢切回日常。

事实上:
不要住新宿,不要住新宿,不要住新宿。
来过才知,对新宿爱不起来啊,如果再去,我会直接住三鹰或吉祥寺附近。这次在三鹰吉卜力就花了1天,晚上匆匆掠过吉祥寺生活区的美好,意犹未尽。
总之,除了新宿,其他都值得再去。

day1-上海-成田-上野 (在路上)

第一天真的就是在路上,
虽然是10点飞,14点到,但是成田到上野,坐skyliner 也要将近1个小时,(ps skyliner好贵,4000多日元2人)
兜兜转转,到上野 就是傍晚,歇息了~~
附图数张,凭图感受,不多说。

关于在上野的酒店——三井花园酒店,亲子游还是推荐的,设施是这次住的3家酒店里面最完备的,麻雀虽小,但很用心。门口的大熊猫加分,小朋友会很喜欢。
此处忘了说,酒店早餐的豆乳!!! 很好喝!!后面的酒店再也没喝到,残念!
ps:上野动物园有熊猫的关系,整个上野的吉祥物貌似都是panda,甜品店、地铁
吃饭的地方、酒店,都是panda周边,外国人真的很爱滚滚呢!

day2-上野公园-儿童游乐场-摩天轮

流水账游记,开始咯。
上野留了三天2夜,事实上,这里真的很能让人心生向往,想要住下来。
主要就是因为!公园,上野公园!
日本的公园,太美好了!
我等根正苗红的爱国人士也无从挑刺。(有关系吗?)
上野恩赐公园,日本这些带恩赐字眼的公园,都是当年天皇维新的时候,赏给平民的,上野是第一座公园。
早起吃过饭(基本就10点多了),推娃逛公园。
真是满足对公园的所有想象,参天大树,绿荫,鸟(好多乌鸦),蝉鸣,林立的博物馆美术馆,日本特有的神社,还有刚割过青草地的味道,香喷喷。
真的是立马让人心情大好。
就这样,拉着李慢慢的手,踩踩落叶,在树荫斑驳的石垣上行走,生活就满怀希望,静好且美的样子。
突然好羡慕住在周边每天来这里晨逛的小朋友。
一定要给小马一个草原啊!

公园里 还有一个不忍池,莲花-乌龟-鱼,跟慢慢那本《热闹的池塘》一样一样的,所以在池塘边待了很久。

然后! 乱走第一次开始!
李慢慢睡着了,我俩立刻开始脱离大路,走街穿巷,感受当地风情。这种感觉很棒。
上野的路有点像青岛,车行的坡比较陡。主路很宽,但横向全是小巷子,城市交通与生活的穿插,很奇妙。
这次步行为时25分钟,从 上野公园——tokyo dome,东京巨蛋。
来这里 为了2个点。1、asobono游乐场 2、摩天轮。
asobono (是不是这么拼),小娃的游乐场! 待了一下午。
摩天轮,主要是为了满足我自己,一个恐高的粑粑+一个拍照狂妈妈,+一个淡定的只在乎穿脱鞋的娃(这趟旅程正好是她专注爱上穿脱鞋期间,扶额),
Big O,太阳快下山的这场,还是蛮美的。
这里还有过山车、垂直降落等等,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尝试。

东京巨蛋应该是周边最大的商业综合体吧,可以打发一个周末的样子。

哦,就是在这里,吃了红虎饺子馆,拯救了三个中国胃!
第二天就已经不想吃日餐的,也是醉了。

day 3-上野动物园

本来应该第二天去上野动物园的,因为是主要行程,但是刚好那天闭馆,哈哈哈。
动物园嘛,放图,不提,适合娃和少女心。

这次动物园收获最大的是——锵锵锵锵~~
小熊猫宝宝,(放图)
成为后面旅程中,娃的玩伴。

下午就出发去山中湖了。
呐呐,因为这个地方比较偏,不是热门景点。第二天晚上着实研究了一番怎么去呢。

在新宿买票的时候,才发现,只剩18点那班了……哭。
于是凭空多出3个小时的逛逛逛时间。

到达山中湖已经很晚了,停车的地方来看,就是前不着车后不着店的小山村,
真是表面假装小惊慌,心中很喜欢呢。
然后打电话让酒店来接。
后面就知道了,应该 在上野的时候,让酒店帮忙定去的车票,然后来回接送上下山。酒店的服务是很棒的,因为他们确实凭自己不开车是很难上去的…… 呵呵呵

day4-山中湖(林中“探险”+泡温泉)

这个酒店加入私藏名单。
面朝山中湖,富士山在右手边,不需要远望,就在身边。
只是山中岚雾,在这里待的几天,都不得亏得全貌。
但景色还是让人很震撼。

这天早上,按着酒店发的“藏宝图”出发,林中探险,继上野公园后又一赞叹,这片山林,这个早上,真的只有我们一家三口,恍如置身爱丽丝梦游仙境般,满足各种童话幻想。
这样的山林的话,我是愿意相信有小精灵的。

下午本来要去湖边逛逛的,结果让车先送到了当地的supermarket,逛逛超市也不错嘛,娃睡了,起风了,东西买太多太重了,所以逛完直接让酒店派车接回去了。

晚上,泡了一个温泉,真是最高!! 本来只是带李慢慢去看看的,但是忍不住下水了,
娃到底能不能泡温泉呢?  不管了
满天星の汤,星星原来都藏在这里了呀。也是神奇。

这个酒店啊,就是值得,直接飞来,待在这一个地方,度假。
下次,一定要遇上一个晴天呀,好期待满天星全貌。

day 5 台风来了,奇妙的一天

期盼着,期盼着,山岚散去,山雾退去,看到富士山的全貌,
然后盼来了台风……

黑人问号

本来想今天再去趟小山林,再泡个汤,再看个湖……
一个都不能成行…… 雨下了整整一天,而且我们中午11点就退房了,然后车票只买到了末班车,哈哈哈哈哈,so……
我们又开始乱逛了…… 乱走第二次mark!

大风大雨的,幸亏了雨衣雨鞋+推车+伞,李慢慢不沾染一点风雨地睡着。
我们地风雨乱走旅程也很精彩,直接看图吧。

最后这个在山中湖的晚上,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仍然营业的饭店,满足地吃了一顿,
踏上了去新宿的归程。

day 6 新宿是个不夜城,但我不喜欢。

从走半天看不到一个人的山中湖,来到新宿的一瞬间,真想大喊一声!
人类啊,我回来了!!
深夜11点的街上,仍然都是人,真是一座不夜城!
但其实行程是从这里开始flop的。

day 7 回家前的小高潮-三鹰吉卜力

day8-堪堪最后一刻登机-回家路

写在最后

虽然这段旅程有很多小遗憾和不完美,但是当工作第一天之后,或者更早,在回家的车上,真的全部都不记得了,只记得旅途中的美好,并开始期待下一次旅程。
李慢慢这次跟我们8*24 一起玩耍,也是成长了很多,话多,蹦跶多,开朗多。
那么,我觉得,这是一趟成功的亲子游!

以上!
下次去哪里好呢?
台湾大理内蒙古,世界这么大,这么美,一起用脚去丈量吧,
旅程中产生的羁绊,希望会是我们日常生活的调味,也是最美好的回忆!
最主要是,我的小宝贝呀,在山山水水、诗情画意中慢慢、慢慢、慢慢地长大吧~~~~~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0-21 16:25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