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停停的日本九日游

candywoo_827 LV.3
2016-10-18 23:27 429/4

出发前的心情

作为一个周岁娃的亲娘,要离开娃出国9天这件事我其实是忐忑了许久的。一方面是有两年没出过远门,一方面是心里时时刻刻还牵挂着家里的小娃娃,心情绝对没有以前出去旅游时那么轻松自在。希望娃快长大,以后娘带你一起出去看看。

准备功夫要做足

1、签证:准备好资产证明、在职证明等资料,交给旅行社,10个工作日出签,非常简单。
2、功课:大概提前三个月开始读各种游记、攻略,但因为现在空余时间还要带娃,所以这次功课做得没有以前足,自我检讨一下。期间抽空看了几期矮大紧讲日本的节目。
3、行程:规划行程的时候没有太固定,但把想去的地方先列进去,供参考。这是自由行的好处,想不想去某个地方,吃某个餐厅,全凭当时心情。
4、机票:东京进大阪出,携程预订,3500人民币每人,我觉得这个价格从广州飞还是挺划算的。因为之前试过香港飞,便宜但太累了,这次决定直飞。
5、当地交通:在东京轨道交通是首选,密布的地铁、JR、私铁。在京都首选公车,日本公共交通有非常明确的时间表,基本上都很准时。因为没有频繁的搭乘JR或者在关东关西之间来回一次,所以没有购买JRPass。Google地图和乘换案内必须装哦,出行全靠它俩。
6、现金及银行卡:在国内取了15000日元,其他现金用华夏银行卡在有银联标示的柜员机取,注意,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不收取手续费,但日本某些银行会单方面收取手续费,每笔75到110日元不等。刷信用卡大多数地方可以走银联,没有明确标示的地方也记得问问可不可以用银联。
7、语言和文字:表达用简单的英文,阅读看汉字,基本上就可以无障碍通行日本了。日本英语口音是比较难听懂,不过基本交流没问题的。

Day 1 初到东京

6点到白云机场,办登机,托运,过安检,到登机口还有大把时间。8点40分准时起飞,飞行时间大概4个小时,落地东京羽田机场是当地时间1点40分。

海关的年轻妹纸问了两三个问题然后就让我们过啦。过完海关第一件事就是找到JR的旅客中心,买西瓜(suica)卡。然后就急匆匆去搭地铁到市区,完全忘记了要买地铁三日券的事情,这个遗漏让我们在东京三天多花了最少3000円(折合200人民币)。在羽田机场有很多中文的指引人员哦,不怕搭错车。

羽田空港快线直达“东日本桥”站,出地铁口步行5分钟,就找到我们订的酒店啦,在东京三晚就住这里“东横Inn”,连锁的经济型酒店,房间很小,床很小,免费早餐供应,离两个地铁站都很近。缺点就是真的好小。两个行李箱要打开都有困难。不过性价比来说还是不错的。4点钟才可以入住,我们存完行李就出发去浅草寺,路上经过7-11买了个三明治,比天朝的好吃不止一点啊。

还没到浅草寺,先要经过长长的仲见世通商业街,满满的都是人。看到大大的“雷门”两个字,就是到了大名鼎鼎的浅草寺。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相传,在推古天皇三十六年(公元628年),有两个渔民在宫户川捕鱼,捞起了一座高5.5厘米的金观音像,附近人家就集资修建了一座庙宇供奉这尊佛像,这就是浅草寺。

日本寺院的规矩比较多,参拜先要洗手净口,这个过程就派包爸体验了。看到自助求签的地方,自己投币,根据签号取签文,100円1次。看着好玩,于是包爸求了一支,凶签,赶紧给绑回去,逢凶化吉。哈哈!

在浅草寺里休息,看看鸽子,看看别人参拜什么的,出门往回走的路上逛了逛仲见世通,各种小店,人形烧、纪念品,然而我们对甜食没有兴趣,日式甜品真的是甜到忧桑。

查到东京国立博物馆的关门时间是晚上8点,于是我们简单在一家快餐店吃了个猪扒饭就出发去上野公园了。自动售卖机买票,然后交给窗口,很快就出餐。大约是500円。

上野公园很安静,很舒服,一路走过去是各种博物馆、美术馆,走到最尽头就是东京国立博物馆。博物馆门票600円,有特展会有另外收费。循例,博物馆内不能饮食不能拍照,逛逛走走就差不多8点。走的时候已经天黑啦,看着要下雨的样子,我们决定赶紧回酒店休息,第一天行程就到此结束。

Day 2 融于现代都市的古迹

早上出发到皇居,一出地铁口发现高楼林立,跟居民区感觉完全不同。走一小段路看到大手门,就到皇居啦。因为没有预约到内苑参观,所以只能走走逛逛外苑。

逛完皇居,就搭地铁到原宿吃一兰拉面,选这家店,是因为一会儿吃完要去附近的明治神宫。去到发现排队人不多,很幸运买完票大概5分钟就入座。说到这里,我觉得日本人真的把自动贩售这件事做到极致了,什么都可以自动贩售。但这个方式真的很节约人力物力,而且非常方便。东京街头真的是随处可见自动贩售机,饮料咖啡雪糕,酒店里还有卖报纸的。
嗯,吃完出来看到好多人排队,庆幸自己来得早。

拉面真的好吃,半熟蛋也超好吃,抹茶杏仁豆腐也不错。只是我真的喝不完汤,看不到碗底的字啦。两个人大概是2000円吃饱。
大约步行10分钟,就到了明治神宫门口。铺满石子的林荫小路,大约要再走10分钟才能到明治神宫。做攻略的时候发现几乎每个人来明治神宫都会看到日本传统婚礼仪式。我们倒是看到了仪式……结束后的场地,其实还有看到新人在拍照啦,可惜了,晚到了一点没看到重点。

从明治神宫出来,转战新宿,逛了逛Bic camera,匆匆去松本清扫了一点货,因为晚上还有约,于是赶紧回酒店放东西。8个小时走了24000步,我觉得够够的了。

晚上约同学夫妇在他们家吃饭,日式小屋,干净温馨。聊得尽兴再加上白天实在是暴走过头了,于是决定直接删除当晚行程。

Day 3 东京夜景

听闻锦系町有很全的婴儿用品店,于是一早出发去锦系町。可惜天公不作美,出了地铁站发现下雨。幸好买完东西,吃完饭出来,已经不下雨。今天的午餐吃的是自助的炸串物,好玩。

吃饱喝足起身出发去台场啦,地铁到汐留,买一张百合海鸥线一日券。从远的地方逛起,丰田汽车馆。馆内有各种丰田车系,还有体验游戏可以排队玩。逛完馆内,看到摩天轮,虽然阴天,虽然是白天,我还是坚决要坐。往下看还看到屋顶有一圈心形造型的灯,估计那是专门给人求婚跟告白用的,赞。

出来发现游乐场,两人进去对各种夹娃娃机研究了好半天。最后花100试了一次发现无果,灰溜溜走了,哈。百合海鸥线往回搭到台场,东京湾的景色真的挺美。晚餐的主题是寿司跟刺身饭。

晚饭后出来看自由女神又是另一番景色。稍事休息后出发去六本木。
六本木之丘54层有展望台,我们要看东京全景咯。正好今天是宫崎骏漫画展最后一天,幸运到飞起。不多说,上图。

Day 4 购物天堂我们来了

今天的主题是血拼。早上到八重洲南口搭巴士直达御殿场奥特莱斯。10点半开始逛逛逛,还试了限定版的和栗口味哈根达斯,完全战胜之前吃过的各种口味,非常好吃。因为天气关系,什么富士山都只是别人的照片里才有的。3点多再搭公车到河口湖,今晚要订好的花水亭酒店有接驳车来接。因为比较晚到,只能约到7点钟的私人展望温泉,于是赶紧到楼下lawson买了点吃的填肚子。晚上的河口湖畔超级安静,店家也大多关门。我们泡完温泉,好好休息一晚,明天要继续旅程。

Day 5 看不见的富士山

酒店包含日式早餐,说实话,真的是看着摆了一桌,实际没什么合口味的,而且一大早吃饭,搭配各种冷的东西,一颗广东胃真的受不了。因为是在富士山脚,加上天气不好,所以还是蛮冷的。8点多还一直下着中雨,快9点雨终于停了,出门到河口湖码头碰运气看能不能赶第一班船。结果还真的因为下雨,没客人,所以船还没开。于是我们赶紧买了船和天上山缆车的套票。上了船,立马出发,包船啊简直是。河口湖景色很漂亮,但是天气不好完全不可能看到富士山。有点遗憾行程没安排好,应该前一天先到河口湖和富士山,再往回走去御殿场。游湖全程20分钟,很快就靠岸了。接下来是去天上山,缆车到山顶,一看全在雾里,于是决定也不去富士五合目了,直接在河口湖站搭公车到忍野八海。

忍野八海,说实话真的是名不副实。一开始去的时候觉得只是几个小池,也没什么特别,反倒被周围的民居吸引住了,日式小别墅好漂亮。试了山水豆腐和小吃,走到中间的池一看,还是很漂亮的,感觉水很深,有很多鱼,在池里呈五颜六色。

天气实在不好,准时到公车站等车回河口湖站,准备出发去京都。一般从河口湖到京都大多选择搭夜行巴士,考虑到晚上需要好好休息,我们选择搭高速巴士去三岛站,在三岛搭新干线到京都。

到京都已经是下午5点30分,京都站之大跟出口之多也是让我们迷糊了一下下。后来顺利搭上地铁到东山站,在京都住的是生态与科技东京酒店,也是连锁的经济型酒店,在一个很安静的居民区里,附近有知恩院、八坂神社、祇园等等。
放好行李之后我们就出门觅食了,先是去京の烧肉処 弘想预订第二天晚上的位置,结果说已经没位。于是俩人灰溜溜找吃的去。发现了一家藏得挺深的铁板烧,于是决定进去试试看。可能因为已经比较晚了,店里居然只有一个客人,空气安静到尴尬。老板娘身兼厨师,一个人做八九道菜,腻害!当然,味道也是赞!
吃饱喝足,两人一路慢慢走回酒店,京都和东京完全是不同的风格,京都,有浓厚的古朴气息,晚上小溪边散步,感觉特别舒服。这里,就适合慢悠悠地走。

Day 6 古朴的京都

在京都出行搭公车很方便,早上决定从较远的金阁寺走起。金阁寺正式名称是叫鹿苑寺,寺内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是以金箔装饰,所以又称为“金阁寺”。门票很特别,是一张符之类的东西。

第二站是元离宫二条城。这里是德川幕府家到京都时休憩的寓所,其中二之丸御殿是可以脱鞋入内参观的。殿内不止大量的日本画装饰,还有很特别的莺声地板。殿内不能拍照,所以只能将感受记在心里啦。

到京都,怎么能不试试抹茶呢。找到这家一楼有抹茶雪糕和茶叶茶粉卖,二楼可以试各种抹茶甜品的宇治抹茶店。上楼又是5到10分钟排队后落座。点了一份柠檬抹茶冰,完全颠覆了我对抹茶甜品的印象,完美!抹茶雪糕也非常好吃。对于我这种一直对抹茶类食物非常不感冒的人来说,直接就改观了。

买完茶叶,逛逛花见小路,遗憾天色未暗没看到艺妓出现。
两人决定去5点前去京の烧肉処 弘试试看有没有位置。总共走了三家分店,最后在先斗町分店,店家答应6点20分前买单就可以入座。先斗町店旁边就是鸭川,景色很好。因为时间有限,两人点了一份和牛拼盘。对两个来自“把一头牛拆为数十个部位来吃”地区的人来说,和牛还是称得上美味,但还不需要转圈圈。
吃完牛肉,走到附近的豆雅传,吃饱了没法吃豆腐料理,不死心买了两个豆腐甜品。嗯,最后我承认豆腐更让我有印象。

Day 7 慢悠悠走京都

依然公车直达,今天到清水寺。游客跟浅草寺一样一样多。延清水道上坡,沿途是各种卖手信的店家。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本堂前是悬空的清水舞台,由139根立柱支撑。

参观完清水寺,原路下山走到二年坂、三年坂,路上各种小店,一路逛逛买买,就一路走到高台寺。再继续走,又到了八坂神社。由于时间有限,京都之行到八坂神社就是ending啦。

一路顺利到大阪,开启买买买模式。道顿崛、心斋桥,高岛屋、大丸、Bic camera各种扫货。结束了第7天旅程。

Day 8 血拼在大阪

上午到大阪城公园闲晃,这里的天守阁很有气势。游客依然不少,还有中国游学团。

为了完成吃吃吃清单上的最后一项,午餐必须来到大名鼎鼎的蟹道乐。4点前的套餐价格更亲民哦。

下午继续扫货模式,为了晚上逛临空城outlets,抓紧时间继续各种买。
因为第二天上午一早的飞机,所以最后一晚的酒店订在机场附近,有便捷的接驳巴士,还有行李秤可以称重。嘻嘻!下午到酒店后稍事休息,然后又奔赴outlets继续买,最后一天时间,我们真是不辜负购物天堂的美誉。

Day 9 归心似箭

我们的旅程终于到尾声,第9天中午,北京时间12点多到达白云机场。
虽然略带遗憾,但也时不时有惊喜的旅程,到此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全程感受

1、礼貌:当地人各种毕恭毕敬,各种谦逊礼让,值得学习。
2、干净:街道、公共环境的干净程度令人发指,而且是在没有垃圾桶的情况下(因为过去邪教利用过垃圾桶放炸弹,所以日本街道是很难看到垃圾桶的)。垃圾分类也做到淋漓尽致。
3、自动化程度:整个旅程在公共场所基本上都是自动感应门,随处可见自动贩售机,智能马桶真是除了上野公园的洗手间没看到之外,任何地方都是。地铁站的精算机用起来也非常方便。
4、准时:所有的公共交通工具,有明确时刻表,踩着点到站。当然公车可能会有点延迟,但基本相差无几,且早到了也不会提前走。
5、预约:有些景点、餐厅,都是必须预约才能参观和用餐的,这个做功课的时候记得哦。

非常希望以后再来。

各种票票票

买买买大合照

✨好崇拜,果断收藏

2016-10-19 11:41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0-19 21:25

一直以来对日本的印象就是干净,最近有假期可以去一趟,还过才6天的时间,选择自由行是不是好些呢?听说易途8包车自由行还是挺好的,想试试,楼主觉得可行吗?

2016-10-21 09:31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