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嵊山两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9-24

自从去年和基友一家去过嵊泗后就一直对枸杞有着期待,更蓝的海水,更朴素的民风,更缓慢的生活节奏。于是今年7月便计划出游,谁知道各种买不到票订不到旅馆,好吧什么原生态,什么冷门目的地,果然都是坑啊,算了心心念念一年的地方,怎么能说放弃就放弃了。连续两个月预定后,总算拿到了9月24号的船票。其实期间也有船票只是需要加价至少50RMB一张,多的甚至是100RMB,哥感觉不值,所以一直等了两个月才拿到平价票。船票是104,上海沈家湾码头到枸杞岛干斜码头,发船时间是上午9点,据代订票的旅店老板说一天只有一班船去,后来证明也是扯淡。

第一天

9月24号,风朗云清,哥和基友吃着辣条唱着歌,带着老婆拉着儿,从苏州一路欢快的驶向上海沈家湾码头。9点的船票,210公里,预计着3小时车程,哥5点出发的,一路通畅,谁知东海大桥到沈家湾的那段修路只留了一车道,哥硬生生在那里堵了1个多小时,真是堵出翔啊,到码头已经是9点拿了票冲到码头,船开了!!!!是的,船开了!!!!怎么办,就这么回去?幸好哥出门看了黄历烧了香,码头上竟然停了一艘物资船,运送嵊泗和枸杞物资的船,果然天无绝人之路啊,两个月的等待连上天都感动了,哥二话不说带着老婆孩子直接偷渡上船。

船是舟桥3号,专门运送车辆物资到嵊泗和枸杞的,船的上层也有一部分座位

哥上船时候的场景,整个旅途,这猪屎味都伴随着哥

沈家湾码头的水就这德行

船上的一些场景,期间有服务员还在喇叭里喊没票的去补票,难道除了哥还有很多人没票?反正哥脸皮厚,等查到再说吧。其实后面也没人查票。

船开了一段时间后海水有明显的分界线,到后面就全是绿的了,感觉不是蓝的是碧绿的。

颠簸了4个小时后总算到达枸杞的干斜码头

上岸后,旅店老板喊了一辆岛上的出租车来接我们,岛上出租车都是五菱之光,码头出发起步价最少50RMB,我们的目的地距离就3公里左右,期间我打算和的哥砍砍价,被他各种数落,自己选的走着吧

哥选的是岛上最著名景点大王沙滩前的一家旅店,普通房350一间,由于我们到的时候只有一间普通房了,老板免费为我们升级了一间海景房,图片就是从房间拍的大王沙滩。这个大王沙滩呢可以说就巴掌那么大一块,竟然还要收费,而且要30RMB一位,真的不值,其实从镇上往东沿着公路走有很多类似的沙滩,离的都不远还不收费。

到旅馆已经12点多,修整下就在边上的餐馆随便点了几道菜,之前看人家游记写这里物价奇贵,实际并不是太离谱

吃完饭后,我们沿着环岛公路向东进发,没多久就看到一个无人的沙滩

由于无人打理,沙滩上的碎石,和垃圾比较多,游玩需要多加小心,其实如果再继续往东,大概走到庙干村那里的海滩更好,大,干净,免费,还人少。二小姐,小狗子及基友一家友情出境

风景不错,就是满岛的臭海鲜味有点让人不爽。我们经过的所有马路上都放着网,网里有遗漏的小海鲜,造成整个岛上都弥漫着一股臭蛤蜊的味道,我一上岛就极为的不适,至今只要吃海鲜就感到鼻子边上有那股味道影响食欲。

由于儿子睡着,二小姐回了旅馆,只留下我和基友夫妻去看日落

沿着公路一直往西,正好赶上日落,完美

基友老婆友情出镜,可惜二小姐没来,日落美到不要不要的

看完日落,小镇觅食

枸杞晚上的星星非常的多,前提是离小镇远点,远离人造光源。坐在无人的海滩上,搂着老婆和孩子看漫天的繁星,幸福感爆棚啊,顺带说下枸杞还能看到蓝色荧光海,只是哥没拍到。

第二天

原本打算第二天一早去东崖绝壁看日出的,由于住在枸杞,过去需要打车,问了几个司机都要300RMB一个来回,而且听说东崖绝壁也收费了50RMB一人,感觉不值遂作罢。但第二天5点不到还是被基友喊了起来,就在旅馆边上欣赏日出。当天多云,只看到了日光,没看到太阳,也庆幸没花大价钱去东崖绝壁。

吃过早饭后,我们在镇上派出所那里做了公交去到嵊山岛。公交车从枸杞到嵊山3RMB一人,小孩不占座位不收钱。

嵊山岛上最有名的就东崖绝壁和无人村,到了嵊山我们喊了一辆出租送到无人村,地图上虽然显示很近,但还是不要想着徒步走过去了,30RMB的车费感觉还是值得的,至少比码头到旅馆那50RMB值多了。

个人感觉无人村绝对值得一去,村子地处嵊山岛的东北面,原名叫后头湾村,出入村子是一条狭小的台阶,而且距离非常之长,落差非常之高,出入极不方便,这大概是村子荒废的主要原因吧。从村子回来都一个月有余了,至今哥的膝盖还疼着呢。虽然现在已经是热门景点但来的人还是不多,毕竟交通不便,荒凉阴森,不是传统的景点。如果要将整个村落都探索一遍恐怕要花点时间,哥也只是走了很少的一部分,主要原因是体力,还有村里竟然有野狗,好吧,哥承认怕狗。

浅尝辄止的探索了一点无人村后,我们便匆匆的返回了旅馆,因为回程船票是12点。回程船票还多收了20RMB一张的手续费,据老板说买不到票,要走关系,满满的套路。其实感觉枸杞2日游真的不明智,船程至少3个小时,两天实际游玩时间根本没多少。如果还有机会的话,下次安排3天的行程,在岛上租辆自行车,放慢节奏,好好的欣赏美景。

本篇游记共含2020个文字,9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照片真美啊 要是能多点文字就更赞了

2016-10-19 11:03

非常有感觉太美了

2016-10-19 11:11

引用 小强 发表于 2016-10-19 11:11:41 的回复:

回复小强:那地方是挺美的,就是臭海鲜味有点讨厌,幸好照片上没味道

2016-10-19 12:1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19 11:03:07 的回复:

照片真美啊 要是能多点文字就更赞了

回复鹿妹儿:文笔不好,就静静的看图吧

2016-10-19 12:20

我就服楼主的名字!

2016-10-19 13:06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19 13:06:22 的回复: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2016-10-19 13:21

引用 杀猪养老婆 发表于 2016-10-19 13:21:52 的回复: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回复杀猪养老婆:求楼楼微博~来互粉呀~

2016-10-20 15:39

看到你用户名,给跪了

2016-10-20 21:25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0-20 21:25:48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

2016-10-20 22:08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20 15:39:25 的回复:

求楼楼微博~来互粉呀~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呃,哥比较low,不怎么玩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