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行不负清秋(日本大阪/奈良/京都游记)

deepbright (香港) LV.8
2016-10-18 23:36 162/3
  • 出发时间/2015-10-24

高能预警:这是一篇来自严重拖延症患者/话痨的游记...

一直想去京都,因为看过很多美好的照片,听过很多美好的故事。
但也一直忍着,想等到最好的季节,等到最好的旅伴,仿佛那样才算没有辜负它。
心心念念了辣~么久,终于在去年秋天成行了~

想象中的关西之行,本来应该是想像那些看过的美好照片,听过的美好故事一样,恬静,小清新,充满禅意。
但到现实中还是持续了一贯懒散闲逛吃吃喝喝的风格,先放两张图预告一下。。。

吃吃吃

喝喝喝

Day 1: 大阪

今日行程:香港 -> 大阪 -> 阿倍野

香港关西,四个半小时的飞行,抓紧时间养精蓄锐,务必要一落地就能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地冲出去~
我们下午land,本来的计划是把行李寄存在关西机场的储物柜,然后直接坐上从机场到神户的直达车,几十分钟以后就可以到神户吃牛肉看夜景在海港散步,是不是很美好呢?
到了以后才发现,太多英雄所见略同,机场上下三层楼所有的大储物柜都满了。带着扫货专用大行李箱,只能直接去酒店放下来了。
不过我们居然就此把神户从行程中划去了,也真是散漫啊。。。。

出了关,机场里有一排租借wifi路由器的通讯商柜台,最适合我们这些没有提前准备好的懒人。
选了softbank的小忍者路由器,租9天一共港币540。
连上网,信号满格,安全感UP!

订的酒店在阿倍野,可以从机场坐直达巴士,或者倒地铁,都是一个多钟头的路程。
我们毫无悬念地选了巴士,虽然班次没有地铁多,但是可以舒舒服服地看一路好风景。

这样波纹不兴的宁静水面有瞬间的治愈力量,工作生活中的辛苦劳累负能量,就留在起飞的机场吧。
我们要迎着秋风,开始专心地不慌不忙地贴秋膘了!

还赶上了一场不期而遇的日落。
一路发着呆看着夕阳掉下去,看着城市的灯光亮起来。
发完一个钟头的呆,幸福感UP!

到了酒店放下行李,立刻冲出去觅食。
为了表示对关西之旅第一餐的尊重,我们去了看起来很高大上的Harukas shopping mall。

面对一排排各有特色看起来都很好吃的餐厅,虽然都不是天秤座(顺手黑天秤),我们还是都陷入了深深的选择困难。
看到这家的橱窗,我们的眼睛都亮了起来,立刻掀帘进去。
点的就是橱窗下排正中的荞麦面套餐。

既然来到关西,就不能不吃名物豆腐。
单点了豆腐沙拉,确实滑嫩爽口,更重要的是吃多少都没有负罪感。

一大锅毫无负担的蔬菜,清汤煮,很是鲜甜。
煮过蔬菜的清汤用来涮牛肉,配上店家特调的清香酱料,好吃到心满意足。
等到菜和肉都差不多吃完,荞麦面才终于上桌了。
我们摇头感叹,说没有菜谁吃得下素面啊。
然后一边摇头一边吃下了两屉(8坨)-- 面可以免费一直续。

捧着肚子出门,倚在阿倍野的环形天桥上,吹风发呆消食。
目力所及,只有天桥附近灯火辉煌。稍远一点,就是安静的黑夜,连路灯都不多。
晚安,大阪

Day 2: 奈良

今日行程:奈良公园 -> 东大寺 -> 春日大社 -> 若草山 -> 道顿崛

早上在酒店吃的早餐,很惊喜地在关西吃到了好吃的关东煮。
暖暖的一碗下肚,迎着秋天的太阳,开始元气满满的一天吧!

之前的日本之旅只去过只在市内转悠的东京,和全程都是自驾北海道,所以根本不知道日本的铁路交通是这样一个复杂到人神共愤的系统。
经过这次京都之旅,我们以后再也不敢不提前查铁路班次,不买各种pass,还有不提前指定指定席了...
这次旅行我们或者每次都坐上了最慢的车,或者是在好心人的指点下跌跌撞撞才到达目的地,虽然有趣,但也真是有点狼狈呀。
比如,打算坐特急列车,但快要上车了才知道还要加买一张特急乘车券。

比如,到了换乘站下车以后就开始凹造型拍照,老神在在地等下一班车开来。
围着这种小清新电话亭拍了N张流浪漂泊照之后,才发现铁道员小哥一直在羞涩又着急地冲我们挥手。经过一大堆指手划脚地沟通,才知道我们等的车根本不会停这个站台,我们只剩下八分钟的时间飞奔到它停靠的展台。。。

所以,少年们啊,每到一个站台请睁大双眼看看这些电子牌吧!

还好,我们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地从京都到了奈良
一出火车站,就踏进这样美好的秋色里。

车站门口的大路直通所有主要景点,跟着人流走就可以了,根本不用地图。
路边也有非常完善的路标,还有这样看起来有点耸人听闻的警告。

明明是这么温顺可爱的小鹿好吗?

十月底的京都,枫叶才刚刚开始红,可以在一棵树上看到时间走过去的痕迹。

刚走几步,就到达了东大寺,它是世界现存最大的木结构建筑。
远远望去,已经可以感受到它的恢宏。

木头上刻满了时间的印记。如果它会说话,不知道会有多少故事。

来一张标准照。

再来一个标准动作。

在寺里和周围走走,围住这么宏大的寺庙的,却又是这么细致柔美的风景。

典型的日式庭院,一草一木都花过心思。

这样清幽安静的侧门,忍不住想去台阶上坐会儿。

当然秋天杀时间最好的方式,肯定是在前廊上晒太阳啊!

虽然有风,但十月底的太阳还是有点热。
走了一上午,来一杯清凉的啤酒,啊~~~

点一箱什锦饭。

还有奈良特产的柿叶寿司。

每个寿司都是用柿叶包裹,里面是鱼和寿司饭。和一般寿司喜欢用生鱼片不同,柿叶寿司主打的是盐渍的青鱼,稍微有一点腥味,却被柿叶的清香很好的中和了,清爽可口。

吃饱喝足以后,我们沿着大路继续向前,来到春日大社
经过上午在奈良公园里和小鹿们亲密接触,我们已经充分相信那个警示牌的必要性。看似纯良的小鹿们下嘴抢鹿饼干的时候,真的是稳准狠。

但是抢完以后一转头,又好像没事鹿一样无辜地看着你。

奈良春日大社日本三大神社之一,是日本千余座春日大社的总本社。这里有声势浩大的春日祭还有万灯节。我们来的时候什么都没赶上,但是收获了美好的阳光。

小鹿和布满青苔的石灯笼随处可见,异常和谐。我们不请自来,穿行其中,只能尽量不打扰它们。

神社面积很大,也没有明显的院墙,我们就随便走走看看。

映着秋天的太阳,怎么看都很美好。

太阳一点一点地斜了过去。

神社还没有逛完,但是看着太阳已经西斜,我们走回大路,赶去很多朋友大力推荐的若草山。

路边有很多美好的小店,可惜已经早早地关门了。

我们快走几步,很快就到了一览无余的若草山。

爬到山顶,找随便找个地方坐下,就看到一对日剧里走出来的恋人。
两个人还很有点腼腆,或者日本的情侣一直都这么腼腆。他们稍微有点客气地互相谦让着坐下来,等着日落。
这是我最喜欢的情侣的样子,就像这样并肩坐着,一起看看这有趣的人间。

日落并不特别壮丽,太阳很温柔地一点点走了下去,然后顷刻间天就暗了下来。
虽然行程刚到第二天,但是脚步已经完全慢了下来,可以一整天看花怎么开,叶子怎么红,太阳怎么落下去。

既然天黑了,那就回去吃饭吧。
坐火车回到大阪,直接跑去热闹的道顿掘。

心斋桥标志的格力高广告牌,必须来一张。

没有做什么攻略,我们随便选了一家看起来很美好的店。进门先脱鞋,然后走过小桥流水。

来一杯清冽甘甜的梅酒,太~美~好~了~

虽然目标是小清新关西之旅,但并不妨碍我们吃顿肥滋滋的烤肉。

而且按照国际惯例,吃完必须再来一顿美好的甜品。

这家排队排很长的半熟芝士挞店,每个挞都很大,但我们还是忍不住一人吃了一个,很罪恶,很幸福……
就此结束美好的一天~

Day 3: 大阪

今日行程:大阪城公园 -> 四天王寺 -> 梅田蓝天大厦

既然来到大阪,当然要去趟最标志性的大阪城公园。
公园里有日本古城标配的天守阁,还有据说很精致的西之丸庭园(只能是据说,因为没有做功课的我们选了它闭园的星期一来参观。。。)

来一张近照,又是一个美好的大晴天,白色的瓦片金色的屋檐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沿着窄窄的楼梯拾级而上,到顶以后就豁然开朗。

这样望去,大阪是个很现代化的城市,并没有很强的日本风格。

看过风景,可以在天守阁里慢慢参观。里面讲了很多历史故事,不过大多是日语,所以我也就看看小人打架吧。

看不了西之丸,大阪城公园可以逛的就不多了。从天守阁出来,在梅林逛一逛,坐在树下喝一听葡萄汁,我们就离开了。
天色还早,可以去交通很便利近地铁站的四天王寺转一转。

阳光下的一切都很美好,五彩幡布在风中摆动。

天空干净得好像洗过一样。

夕阳透过叶子斑驳地洒在地上,四下非常安静,我们沉默地几乎踮着脚走过,不想打扰这样的安静。

有位大妈在默默地许愿,很虔诚,很优雅。

慢慢逛完四天王寺,我们走去梅田蓝天大厦看夜景。
走出地铁站,夕阳还没有完全落下,天边被染得很温暖。

因为空气好,所以视野很通透,可以看得很清,很远。

从地铁站出来,七拐八绕,问了好几个人,最终有个热心的小姑娘把我们一路带过来,才终于到达目的地。
直奔顶楼,站上通往瞭望台的扶梯,是不是有点穿过时空隧道去向未来的感觉?

瞭望台有一圈环形的夜光小径,据说恋人走在上面会有漫步在星空下的感觉。
还来不及体会到这样的浪漫,我已经先发现很多东西会发出有趣的荧光,比如S同学的鞋带,比如我刚做的指甲,于是不停拍照,玩得不亦乐乎。

大阪的夜景也是很闪亮的,这张来自iphone。

这样来自索尼卡片机。

在瞭望台望了一圈夜眼,我们走下去随便找了一间街边小馆吃完饭。
刺身和天妇罗毫不意外地好吃,意外的是这间连服务员都是男生的店居然摆着一束束开得正好的百合。

吃完饭可以在这条蓝天大厦的地下仿古街逛一逛。
虽然知道是仿的,但也不妨碍它仿得很有味道。

而且仿得很花心思。

只是不知道当年的街道是不是也像这样人烟稀少。

又是一个美好的夜晚,明天就向京都进发啦!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19 15:50

引用 pfstef 发表于 2016-10-19 15:50:06 的回复:

回复pfstef:哈哈,刚开始,我加速

2016-10-19 16:54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