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旷神怡—— “十一”7天新加坡深度游

• 出发时间/2016-10-02

精彩预告

前言

准确来说,我不是一个旅行发烧友:不敢一个人旅行,不喜欢穷游,也不会为了出去玩儿辞职之类的。但又非旅行不可,因为不甘心生活只有日常的苟且。

于是我嫁给同样喜爱并需要旅行的阿树先生,恰巧他还是个摄影师(但不止是个摄影师)我发现自己只在他的镜头里神采飞扬,可能知道镜头后面是他我的眼睛也会笑。阿树先生得意地说他用一部相机就把我搞定了

我喜欢和阿树先生一起旅行,去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到处走走看看,感受这个世界的新奇与美好。我们一起去了很多地方,总在新加坡转机,对樟宜机场已经熟的不行,不记得哪次还捎带手的买了个新加坡冰箱贴,却从没去过新加坡。我想把一辈子看到的世界贴满整个冰箱,所以总觉得新加坡这贴是个滥竽充数的。

今年我和阿树先生都忙得四脚朝天,他还经常出差拍这拍那,十一假期究竟能否旅行迟迟定不下来。终于定下来的时候已经是9月的最后一周,闺蜜告诉我她在新加坡的朋友可以2天内帮我们搞定签证,于是我们就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新加坡之旅

行前准备

以前旅行我都做个EXCEL表,把每天去哪、交通、吃饭、购物、住宿各种细节安排好。这次准备得最仓促,完全没有时间写路书,只是看了看攻略,记下了想去的地方。事实证明新加坡是非常适合说走就走的目的地,一个短假期就够玩了:
1、 华人多,沟通基本无障碍。
2、地方小(比北京朝阳区还小),景点密集,交通方便,每天想去哪去哪。

机票:我急急忙忙的在去哪网上订了新航的机票,订完发现写错了个生日日期,还选错了个证件类型。打电话找去哪网改,说要交800块的修改费才能改……我一想估计姓名和护照号是对的就行,其它信息又不显示在登机牌上,就没改。后来看见去哪网的留言板里有很多骂娘的:投诉无门啦,航班取消了一直不退票款啦等等。建议大家在去哪网比价后直接到相关航空公司官网订票,这样后续服务也比较好。

酒店:先看看攻略、游记,确定好玩什么地方,再看新加坡地图,最后在booking上订酒店。前5晚订的是4星的柏伟诗酒店,最后一晚订的大名鼎鼎的滨海金沙。订酒店我的必要条件是:大床房、房间图片顺眼(不喜商务风,偏爱温馨款)、交通方便、综合评分高、价格合适。

签证:这次办签证没操心也没出去跑。有新加坡本地朋友做担保,我们只给他提供了护照、一寸照、姓名、去新目的、婚姻情况、职业等基本信息,签证第二天出来了:

阿树先生的签证是多次往返,我是单次。闺蜜说女生办新加坡签证时提供的一寸照要挑丑的递交,因为新加坡政府很排斥大陆女性过去从事性工作、破坏当地人家庭。问题是谁会花钱拍难看的一寸照呢……

景点门票:所有门票都在淘宝的佰程旅行订的,比在当地现场买便宜,而且省去了排队买票的时间。我买了环球影城、海洋馆、滨海湾花园三个区、夜间野生动物园的门票。前三个门票是实体票,不用预约入园时间,在半年左右的有效期内去玩就行。他家发顺丰,第二天实体票就寄到了。本来还想订摩天轮看新加坡夜景,但是订晚了十一期间晚上时段全都没票了,只好作罢,安慰自己假期人多每车一定坐满了一家老小,也没什么浪漫可言啦。最后一个夜间野生动物园是电子票,要选好游玩日期按期入园。他家会发来确认单,我是在第三天收到的邮件,当时人已经在新加坡了,在当地酒店打印出来扫码入园就能用。门票怎么用他家都有详细的说明,购买时自行咨询即可。

交通卡:新加坡消费水平高,所以打车也贵。最好坐地铁,便宜又方便。为了节省每次买票的麻烦,我在淘宝佰程买了两张Ez-link地铁卡,据说还能在7-11便利店用(不过我们没买啥,嫌贵)。我贪靓多花钱买的限量版的:

换新币:据说在国内换好新币是最划算的。我在中国银行换的,来不及提前预约,分行的工作人员帮我联系的西单总行直接过去换的。新加坡那么发达所有商店都能刷信用卡。我们呆了7天6晚,换三四百足够了,现金也就是用于吃个路边摊大排档、充公交卡、偶尔打车、买点小玩意儿(也没啥可买的,都made in China,还比国内更贵)。当时银行告诉我只剩一千元新币了,我就想都没想都要了,结果最后两天玩命花,买啥都用现金还剩了20多新币。以后去新加坡转机再用掉好了……

电话卡、wifi:本想在淘宝上买,旅行期间无限量wifi,几十块很便宜,评论都说很好用。但当地朋友特别热情的在机场给我们买了一张电话卡,含100G流量,足够用,我们就没买淘宝的。我白天没怎么上网,顾不上,偶尔查个东西就连阿树先生的热点。晚上酒店都有wifi,两个人玩用一张卡就够了:

APP:
1、 谷歌和百度地图:阿树先生的手机里都有,在新加坡交替用,谷歌更准,但没中文,百度地图能做中文景点对照。去哪玩我定,在外执行都是阿树先生操心啦。
2、小红书:购物用的,看大家都买啥。新加坡本土两个品牌:一个是小ck,主打包包,一个是Pedro,主打鞋子。这两个牌子价格亲民,也比较时尚,很多姑娘买。可惜我一个都没看上。

摄影装备:
1、gopro:“到此一游”照的自拍,尤其在水里
2、富士x100:只能定焦拍摄,阿树先生说这是他这辈子用过的最难用的相机。但它实在是颜值高啊,而且出片儿色彩美。
3、松下GH4:标头、广角头、小脚架。大片儿和夜景全靠它喽~
这套家伙事儿是我们旅行必备,很沉的说~但各有所用一个不能少啊,阿树先生辛苦噻。
PS:游记里的所有照片不是我不想修到美炸天绚到爆,实在是不会

行程路线

DAY1:北京—樟宜机场—柏伟诗酒店—圣淘沙岛圣景湾—克拉码头
DAY2:乌节路—夜间野生动物园
DAY3:圣淘沙环球影城—滨海湾艺术中心
DAY4:牛车水—麦克斯韦路(Maxwell)—红点博物馆—甘榜格南—哈芝巷—小印度—鱼尾狮公园
DAY5:圣淘沙海洋馆—圣淘沙岛—新加坡美术馆—圣安德烈教堂—新加坡艺术学院—金沙购物广场
DAY6:金沙酒店—滨海湾花园—金沙无边泳池—超级树空中走廊—金沙空中花园
DAY7:樟宜机场—北京

路线谈不上多科学。我们把所有想去的地方提前在百度和谷歌地图里标注好,提前一天想好第二天去哪玩,会根据游玩时间和身体状态临时改变行程,直接用地图搜索怎么坐公交过去。新加坡公共交通很方便啦。

大概消费

1、住宿:7815元(5晚4星+1晚5星金沙
2、机票:12900元(2人北京直飞,新航往返)
3、吃饭、零食、小玩意儿:7688元(4顿大餐其余快餐或大排档)
4、交通:260元(地铁为主,公交打车为辅)
5、景点门票:1323元

人均1万5,还是挺贵的,因为买啥都要乘以5换算成人民币

DAY1 圣淘沙圣景湾—克拉码头

机票订的晚,只订到早上8点半一班的飞机,下午3点多到樟宜机场,回程也是一大早的,没什么时间购物,所以一到樟宜机场就shopping,到酒店都晚上6点多了,

朋友接机,开车送我们到柏伟诗酒店。这个酒店位置很好,在牛车水和克拉码头之间,步行到两地各需十分钟,从酒店过条马路就是克拉码头地铁站。房间不大但很温馨,厕所、淋浴和洗漱台都是独立空间,方便实用。

房间不含早,酒店用早餐要一人加28新币。在booking上看评论说酒店早餐也不好吃就没订。而且经常自然醒都到中午了,直接在景点附近吃brunch就好。

圣景湾蓝莲花

酒店安顿好后,朋友开车带我们上圣淘沙岛一个宁静的游艇码头圣景湾(Quayside Isle)吃晚饭。这一带全是一家挨一家的餐馆,很有格调,都是外国人和马来人用餐。我们吃的这家是这里最漂亮、人最多的,也是我在新加坡这7天吃的最好的一餐,叫做蓝莲花(Blue lotus),名字很美,食物、环境更美,为我们开启了美好的新加坡之旅

一天没怎么吃东西,饿疯了,没顾上拍照就风卷残云:辣螃蟹、烤羊腿、古老肉、蛋黄焗苋菜、石锅煲仔饭,价格257新币。这是招牌辣蟹,朋友说像什么无招牌海鲜都是骗游客的,这里的才好吃:

克拉码头

饭后朋友带我们到滨海湾兜风,半小时下来基本能看到所有景点。回酒店前我们溜达到克拉码头的7-11给感冒先生买药,对着霓虹闪烁的克拉码头惊鸿一瞥就回酒店休息了。心想反正来日方长,住这么近随时过来小酌一杯细细品味。没想到这一别就没能再见。人就是这样,离自己越近的越不在意。就像朋友说旅行就是离开自己呆腻的地方跑到人家呆腻的地方去。想想至今我也没去过天安门看升旗

DAY2 乌节路—夜间野生动物园

晨起,蒙蒙细雨。先生说天气不好那我们去乌节路逛街吧。购物向来是我们旅行的最后一站,这回上来就购物心里还真有点不踏实。出发前check了一下邮箱,收到了夜间野生动物园的确认单,日期就在这晚。到酒店前台打印好,带上出发去乌节路。

这个通往克拉码头地铁站的天桥几乎天天走:

在地铁站往两个公交卡里各充了30元新币,卡里自带7新币,天天来来回回坐地铁,最后每张卡里还剩20多新币没花完,寄给要去新加坡的朋友了。

乌节路

乌节路地铁站直接通向乌节路上最适合青年人逛的ION Orchard,地下3层,地上2层,品牌丰富款式时尚,我和先生在这里各有收获。

饥肠辘辘的我们先找食儿吃,一眼就看见了大名鼎鼎的新加坡国民早餐亚坤,我们要了一份经典套餐:奶茶、鸡蛋、吐司。味道确实不错,吐司烤得焦脆香甜,新鲜的鸡蛋直接打进烧热的碟子里,加少许胡椒和酱油食用,我看当地人都这么吃

然后进了家马来店解决午饭,一天就是逛吃逛吃的节奏。从Ion出来继续逛乌节路,沿街好几个小摊卖冰激凌,不是用饼干夹就是用面包夹,第一次吃,味道不错哦。

路两边全是一家挨一家的大商场。看见顺眼的就进去逛,品牌都差不多。然后就看见了一家巨大的LADY M。最爱的蛋糕就是千层的,在北京吃到的最好吃的千层蛋糕是Awfully chocolate,Lady M也是超好吃,名不虚传,口味更多!

拐进乌节路的一条分支,别有洞天。许多老房子带个小院,门口停着跑车。

夜间野生动物园

一直逛到晚上,我陪先生在一个商场里吃了鼎泰丰。上次吃还是春节在台湾的101大厦。鼎泰丰在新加坡满大街都是,一个把中餐做成规模化连锁的成功典范。

从乌节路坐地铁再坐公交到夜间野生动物园,算是此行最远的一个景点了。晚上7点半开门,我们8点多到的。这里是世界上唯一一家夜间动物园,听当地朋友介绍说就是把白天动物园里的动物们赶过来开夜场,所以要是去了夜间动物园就没必要再去白天的了。新加坡人真是聪明会赚钱哈!明知道只是个噱头,还是要来看看,看完才能说:嗯,就那样吧/还不错呦。

扫码直接入园,排队坐小车一路看各种各样的动物,种类还是很丰富的,狮子大象老虎狼犀牛长颈鹿……感觉动物们离自己很近,没有任何遮挡还有点害怕,实际上它们都是跑不出来的,因为之间有鸿沟或电网。我竟然会脑补动物们借白天转运的机会越狱大闹新加坡的画面,把自己逗乐了……

车一直晃,天也太黑,很难拍清楚。下车后跟着人流去看动物表演:

看完就结束啦,坐公交再倒地铁,到家快11点了,倒头便睡。

DAY3 环球影城—滨海湾艺术中心

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可是新加坡的重头戏。我们起了一大早坐地铁去圣淘沙岛,在换乘时的地铁站里解决了早饭。幸亏有ez-link卡不用排队买上岛的地铁票,直接刷卡进站。出站走几步就到啦:

给大家一些实用小tips:

1、 入园要顺时针玩呦!之前看许多攻略和游记都说变形金刚最好玩,所以入园要逆时针走,这样就能先玩变形金刚。可能是这个原因,大家入园都往右拐逆时针走,人多啊!当地朋友特意嘱咐我们要顺时针玩,事实上顺时针玩的确人少,每个项目都没怎么排队,下午玩到重头戏变形金刚时更是一个人都没有!爽歪歪。

2、在淘宝买入园门票即可,买不买快捷票到现场再决定,人少就没必要买。我们10点钟到的环球影城,发现入园的通道都在大排长龙,当即决定买快捷票。人家问我是要单次快捷票(40新币)还是多次(70新币)?我没做好攻略也没问清楚,以为单次快捷指的是只有一个项目能走快捷通道(排队的人少很多的通道),多次快捷是所有项目都能走快捷通道。其实单次快捷票指的是每个项目可走一次快捷通道,多次是指每个项目不限次数地走快捷通道。结果我买了2张多次快捷票,多花了60新币,也就是300块钱。然而你是没有时间也没必要一个项目玩多次的。买单次快捷票即可,大家可不要买错票花冤枉钱“快捷票还分两种卖太坑了!”我很懊恼,先生安慰我说“没关系啊,只有多次快捷票才发绿绳系在手上,我们就像特等公民一样一天畅通无阻,还是很有优越感滴。拿单次快捷票的每次还要查票,举一张破纸等工作人员在上面画钩,很麻烦的!”嘿嘿,好好先生从来没埋怨过我,只有安慰

3、入园要拿地图和演出节目单,以防错过游玩项目,并安排好时间看表演。《未来水世界》的表演一定要看,很震撼!(其它两个表演也都不错,可惜我们错过了一个好莱坞风情秀没看到。)我们没带任何雨具,坐在了最前排的“全湿区”(后面还有“半湿区”、“安全区”),来都来了嘛,疯玩儿呗!天儿很热凉快凉快,出去溜达一会儿就干了:

马达加斯加馆:

讨厌刺激先生只能陪我玩玩这种不惊险的:

午餐在印度馆旁的恐龙东南亚餐厅吃的,我要了叻沙(Laksa),先生要了咖喱鸡饭,都不好吃:

顺时针玩下来,下午5点夕阳正好,人潮退去。在临近出口的“纽约纽约”拍照:

好莱坞馆里,斯皮尔伯格讲电影制作特效:

下午五点左右开始,临近出口的主题馆外有街头表演,就是穿着毛绒服装化着妆的的卡通人物简单演个节目,然后和大家拍照:

吃醋先生说他怎么拽卓别林都拽不过去

环球影城小结:
一圈每个项目玩下来,最有意思的是
1、 印度馆的室内过山车:有情节、有反转、有声光电音效,有气氛。

2、大名鼎鼎的变形金刚:3D效果做得很好,身临其境一般:

3、怪物史瑞克4D电影。

4、红蓝双轨过山车,据说是最惊险刺激的过山车,我颈部不久前受过伤,保守先生死活不让我玩。推荐大家体验一把!

6点多走出环球影城,溜溜一天。总体感觉没有迪士尼好玩,从面积上比香港迪士尼都小很多很多,主题馆只有7个。最重要的是,环球影城的卡通形象普遍比不上迪士尼的可爱。所以纪念品商店的东西都没什么人买,不像迪士尼的周边产品畅销。内容为王啊!无比期待北京的环球影城,嘿嘿。

滨海湾艺术中心(榴莲)

从环球影城出来,坐地铁去滨海湾艺术中心,当地人都叫它榴莲,真是太像了!本想看场演出歇歇脚,那天的节目是弗拉门戈,我在北京看过就走了。

陪先生到榴莲对面的商场吃晚餐,日料很好吃:

吃完陪先生到楼上逛劳力士。这家劳力士是亚洲第二大店,第一大店在上海。先生在这入手了一块绿水鬼,开心得不得了,我一个对表没感觉的人都觉得特别漂亮。说到购物,新加坡的价格没有香港日本有优势,但胜在东西全,有人在日本逛了二十几家劳力士才看到一块绿水鬼。所以买东西也讲缘分呢。

步行至地铁站,回家路上夜景很美、心旷神怡。

DAY4 三条风情街—鱼尾狮公园

睡到自然醒,又下雨了,不过新加坡的雨基本下一会儿就停,我们嫌麻烦也不带伞就出去了。今天是风情街一日游!

牛车水

第一站步行至牛车水,也就是唐人街:

街的中段店铺最便宜了,货比三家呦,其实都是made in China啦,但还是买了几个行李牌。

牛车水旁边有个印度马里安曼兴都庙,建于1827年,门楼高塔上层层叠叠地雕刻着各种神灵,围墙四周趴伏着动物与怪兽,此庙是印度教徒举行婚礼和蹈火节的神圣场所。进去参观要脱鞋,我们从外面看了几眼就走了。

饥肠辘辘,跟着导航走到Maxwell,牛车水附近的一个大排档,排长队买了大名鼎鼎的天天海南鸡饭,我觉得很一般,都让给爱吃鸡先生了。

倒是老伴豆花,我爱得不得了,简直太好喝了,丝滑香甜爽口,妙不可言,名不虚传

看到这家木薯糕排队也挺长的,凑个热闹尝尝,就那么回事吧。

红点设计博物馆

吃饱了溜达到红点设计博物馆,可惜那天周二闭馆了。只好在外面拍照留念啦:

甘榜格南

坐地铁溜达到甘榜格南,马来人和穆斯林的聚集区。苏丹回教堂传出唱经的声音

哈芝巷

甘榜格南和哈芝巷紧挨着,走几步就到了。很文艺的一条窄窄的街,有很多精品潮流小店和有格调的餐厅、咖啡厅,墙上的涂鸦绚烂多彩。可惜好看的地方人满为患没处落脚,只能看着别人融入风景中。

从哈芝巷步行至小印度,沿路风景:

小印度

正值中午一点多,一路上感觉被晒化了,热得喘不过气。新加坡白天室外很热,可商场、写字楼里冷气开得跟不要钱一样,冷得要命。天天都冰火两重天,包里背着外套……看到这个气派恢弘的大孔雀门,就到了小印度了,顾名思义,印度人的聚集区。

一个印度市场,晃瞎眼、人挤人、香料味刺鼻,就没再往里走了

一上午没吃什么东西,特意留着肚子来小印度找我爱的咖喱吃。随意进了家印度餐馆,全是印度人在用餐。他们用手揉搓一团米饭或撕下一块饼,然后和和进咖喱汤里熟练地蘸啊蘸捏啊捏,再连吃的带手送到嘴里,黄色的汤儿就顺着指头往下流……我厚着脸皮找服务员要了餐具⋯⋯

万万想不到这顿饭给我的身心造成了重大创伤……那一坨坨的咖喱料有的根本无法用重口味来形容,简直呛到直接吐出来……原来我爱吃的咖喱牛啊羊啊是经过改良了的,绝非印度人日常吃的咖喱。来了趟小印度,预感今生不会去印度……

印度里最色彩斑斓最漂亮的建筑是个中式别墅,由进入新加坡最早的华人实业家陈东岭1900年建成的,别墅融合了中国南方与欧洲的建筑风格,1991年荣获新加坡建筑师协会颁发的荣誉奖项。

PS:两件T恤是我们在乌节路买的呦,他的是HM我的是MANGO

从小印度里逛出来几步就走到地铁站,这站的风格也很印度

去鱼尾狮公园,出站前在地铁站里吃了个新加坡满大街都有的土司工坊,真的太好吃了,完全抚平了印度餐带给我的创伤

鱼尾狮公园

鱼尾狮,新加坡地标啊!

体贴先生怕我看自己脸大不高兴,每次合影都自觉把脸伸到我前面。真是人品太好、太爱我了哈哈哈

很荣幸,我们在的这几天里,这一天的天气最好,正好拍滨海湾。

先生在这里拍延时。

接连几天暴走,每天2万步+,太累了。我就躺在这里睡着了……合眼的时候还有夕阳,睁眼已是一片夜幕中的霓虹闪烁,美极了。

走回家的路上,陪一顿不能少却不长肉先生吃了个麦当劳。和国内卖的种类完全不一样,牛肉汉堡又大又香,好吃到飙泪。晚安美丽的滨海湾~

DAY5 海洋馆—圣教堂—金沙购物

今天又上圣淘沙岛。第一次上岛是朋友开车、第二次是坐地铁,这次就走步行道进来了。其实也就不到一千米,走进来挺近的,还省了3新币的地铁费,嘿嘿。人多要排队坐地铁的话,不如腿着啦亲们。

SEA海洋馆

第一站海洋馆。看过了香港的和这里的海洋馆,觉得全世界最美丽的鱼应该都见过了吧,以后再不用去海洋馆啦:

圣淘沙名胜世界

从海洋馆出来往深处溜达,路过Osia牛排馆,米其林一星,就在里面解决了午饭。味道还可以,谈不上惊艳。其实海洋馆里有个海之味西餐厅,好位置可以一边看鱼一边吃饭,据说挺浪漫的,不过味道一般,吃的就是情调。我看鱼看得有点审美疲劳就没去找这家餐厅。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提前订位或直接去碰碰运气。

岛上的鱼尾狮比滨海湾的那个大,但是不喷水。

圣淘沙岛上建得并不算漂亮,有点失望。像地上趴着的绵延很长的章鱼,感觉怪怪哒,难道小朋友喜欢?

一路溜达到最里面,坐免费的捷运出岛,转地铁回市区压马路。

圣安德烈教堂

坐在教堂里翻翻斑驳的经书,心都静了下来。

艺术博物馆

继续压马路:

第二站新加坡艺术博物馆。里面在办活动,开放的展厅不多。

印象深刻的是一组作品:妈妈在厨房默默的刷碗,爸爸在客厅看电视,小孩在儿童房玩八音盒,男青年在卧室打电脑,女青年在满是蜡烛的浴室一个人泡澡。一家人没有交流,没有笑容,在各自的空间沉默的发出各种声响。哎,都市现代生活的写照。这个主题感觉和新加坡的气质很搭。

新加坡艺术学院

再下一站是位于乌节路一端的新加坡艺术学院。到新加坡的第一晚朋友带我们兜风时我对这里就很感兴趣,因为它的建筑风格太独特了,像片森林,在繁华商业的乌节路上独树一帜。一打听是个艺术学院,难怪。进去一看简直太羡慕了,一二两层是开放空间,不像学校倒像剧院。悬浮的海报上,课程设置是音乐、舞蹈、戏剧表演、视觉艺术等,全是我感兴趣的。三层就必须持学生证刷卡进入了,往里面窥探像是有个巨大的图书馆。好想来这里读书!

一查这是个专科学校,心里瞬间平衡很多。我念的已经是中国最好的艺术大学了,为啥还老是不满足,嘿嘿。有人说能学艺术的人是不用为保暖担心、没有生活压力的人。我喜欢并能追求虚无缥缈的东西,已经很幸福啦

坐在门口发呆,等在附近工作的朋友接我们去吃晚饭。

金沙购物中心

朋友带我们到金沙购物中心的TWG吃晚餐,说这里算是新加坡为数极少的本土品牌。茶算不上多好喝,却因为出色的包装和营销做成了茶叶届的LV,来这里喝茶吃西餐的人很多,几乎座无虚席。边吃边和朋友聊新加坡的种种趣闻:政治、经济、老百姓的日子、鞭刑啦等等,很开心

吃完饭顺势逛金沙。这里富丽堂皇,整齐宽敞,一共三层,囊括了所有世界大牌,很好逛。导购很热心的带我办了一张仅限本人使用的金沙会员卡,消费在卡内积分可以当现金继续在金沙购物广场里用。卡面上印着当场照的大头像,拉长了显瘦,我很满意

晚上9点半,去看了门外wonder full水幕表演,不仅仅是声光电的配合,还有关于人生的叙事,看得我很感动,比香港的“幻彩咏香江”好很多。

DAY6 金沙酒店—滨海湾花园

也许是舍不得我们要走,这天新加坡罕见地下了一整天的雨。我们睡到自然醒,退房打车去金沙酒店。这里俨然是旅游景点了,人头攒动熙熙攘攘。今天混金沙

先生很开心的在大阳台架好机器冲着滨海湾花园拍延时,然后我们溜达到购物中心,进了一家昨晚逛到的很有情调的西餐厅,用昨天消费的积分吃午餐。我完全顾不上理会拍照先生,一直埋头吃到最后一道甜点,饱了才有力气给对面爷乐了一个

从购物广场走地下通道直达滨海湾花园。花园分三个区:云雾林、花穹和超级树。进三个馆分别需要门票,我都在淘宝提前买好了的。因为一直下雨所以超级树空中走廊不开放,明天就要离开新加坡了,估计这个门票钱打水漂儿了。看来省钱和随性不可兼得啊!

滨海湾花园云雾林

先去云雾林。这里有世界最高的室内瀑布,乘电梯到最高点,然后一圈圈的游览下来。为了营造馆内热带山地雨林的湿润气候,这里简直是冷得刺骨啊,幸亏为了凹造型红配绿我很有心机地穿了条红长裙,嘿嘿嘿。

冻死了,抱团取暖:

滨海湾花园花穹馆

出来暖和暖和,然后硬着头皮进了花穹馆。

女生就是爱花,我对着各种花狂拍不止,先生跟着我表示完全无感,说喜欢路边无意中发现的野花……于是一个劲地拍我。

本来很漂亮的花坛,里面非整个鳄鱼、大象啊啥的破坏氛围:

冻死前离开了花穹馆,室外蒙蒙细雨、温度怡人、落英缤纷:

雨停了,回酒店换泳衣准备去无边泳池。先生开心地检查延时拍摄的效果,好美!

金沙空中花园

第一次见无边泳池,还是很震撼的,哇!

下了一天的雨,水凉如夜啊!

滨海湾花园超级树

泳池里玩够了(冷炸了)回房间休息,从阳台上看见花园超级树的空中走廊上有人了,我们兴高采烈从酒店直通花园的走廊溜达过去。晚上多了很多人,都在等着看灯光表演。幸亏白天下雨没上去超级树空中走廊,这里夜景更好看!

很多人地上铺块布躺上边悠哉悠哉地看夜景,还有三两好友席地而坐围着个生日蛋糕有说有笑。城会玩儿,真是太浪了!窃以为先生支着三脚架拍夜景,我在旁边和着音乐旁若无人的跳舞,也很浪

看完灯光show,回酒店再上金沙顶楼去空中花园。以为空中花园里会有很多花,其实一朵都没有,就是个观景平台。这里拍夜景不如房间的阳台,因为人一走动地板就晃。先生手持拍成这样,棒棒哒

新加坡的夜美到让人沉醉。她不像上海那么高冷,也没有香港的局促,好似年轻贵妇般优雅、华贵、雍容,令人赏心悦目、心向往之。然而她毕竟年轻,也没有台湾日本欧洲那样的文化内核。你会欣赏她,想一亲芳泽,但不大会爱上她。就像她有唐人街、马来街、印度街,有全世界的大牌,却看不到属于她自己的个性。就像我在最最文艺的哈芝巷遇到那么多乍看不错的东西,却始终没动力买下任何一件。当然也是我呆的时间太短,去的地方有限,感受才不够深刻。有朋友提醒我,包容与接纳就是新加坡的性格,深以为意。期待再见~

DAY7 樟宜机场—北京

别了新加坡。如果还有机会再见,我想和先生坐进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摩天轮。

此生唯一的目标就是陪着他细水长流,把风景都看透。

2016-10-24 04:25

包容接纳就是新加坡的个性

2016-10-25 00:23

引用 谈笑风生 发表于 2016-10-25 00:23:40 的回复:

回复谈笑风生:说的对!

2016-10-25 15:5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24 04:25:00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鼓励

2016-10-25 15:58

真好。

2016-11-04 13:47

引用 蓝田玉 发表于 2016-11-04 13:47:53 的回复:

回复蓝田玉:谢谢

2016-11-06 20:14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我老公也喜欢绿鬼,能私下多少钱吗?元旦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