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敦煌张掖国庆游

关于甘肃

甘肃一定要去敦煌,去敦煌一定要去莫高窟
敦煌应该要避开7 8月份和国庆,但是学生党也没办法
能淡季去的最好淡季去,包车 住宿等等都会便宜很多
不过相较于北上广,国庆假期 甘肃是个好去处,毕竟没有众众众众众众。。。。。。哈哈
国庆的甘肃尤其敦煌早晚温差大,记得带秋裤
坐标西安,结合了一下火车时间,大致路线:西安——兰州——敦煌——张掖——西安
全程火车,尽量选睡一个晚上的硬卧,省时间也省酒店钱
兰州没什么景点,主要不想一次性坐二十几小时的火车,所以就过个脚,顺便吃一吃传说中的兰州拉面
敦煌张掖晚上只有一班火车,晚上11点多出发,第二天早上到张掖,票少

10.2 第一天 西安——兰州

K1287    10:12(杨凌)——17:49 (兰州站)硬座81
酒店:怡莱兰州西关什字酒店
酒店的位置很赞,离黄河铁桥很近,楼下各种小吃,附近也有商业街,很方便
大床房127/晚
因为兰州就是过脚的地方,好玩的景点不多,所以就是养精蓄锐,吃吃牛肉面,看看铁桥的夜景,逛逛小吃街也就差不多了

来张经典游客照哈哈

黄河铁桥的夜景会比白天好看一些
兰州拉面一般一碗六七元,没有牛肉,牛肉另点,一份也是六七元左右,面的话一般当地人要的都是二细
在哪吃呢,其实只要是大一点的店基本都ok,不一定非要去上了蚂蜂窝推荐的上了舌尖上的中国的那间,排队时间长不说,服务态度也不好,味道也不见得比其他间好到哪里去
搜搜自己住的地方附近的评价比较好的店就差不多了

酒店:怡莱兰州西关什字酒店
大床房127/晚

10.3 第二天 兰州——敦煌

因为是下午的火车,所以睡了个懒觉,到下午快两点才退房,然后在附近的肯德基店吃了中午饭加晚饭,到四点多才去火车站,别太早去火车站,毕竟人多不一定有位置坐
Y667   17:50(兰州站)——06:34(敦煌站)   261.5/硬卧下铺
 这趟是旅游列车,很新,设施很赞,硬卧除了是6人一车厢没有门,其他跟软卧的设施是一样的,上铺还有台灯,旅途中,带本书看是件很惬意的事情

10.4 第三天 敦煌包车雅丹一日游

包车师傅是在兰州的时候才在淘宝上定的,一天500,看日落加100
国庆时候雅丹的日落一般在7点左右,雅丹魔鬼城到敦煌市区要两三个小时,一般回到市区快11点了,司机师傅也挺不容易的,毕竟是国庆高峰期,价格也就高点,平时估计400——450左右
路线:敦煌古城——西千佛洞——阳关——玉门关——汉长城遗址——雅丹魔鬼城
这些地方学生证检查得都不严,所以你懂的
(如果不去阳关的话,路费估计会便宜五十到一百左右,但是毕竟来了,还是去看看,毕竟”西出阳关无故人“这句诗从小读到大哈哈)
淘宝店铺号:4327235       敦煌一起旅游吧
或者直接找郭师傅:18209375786
开店的是郭师傅的侄子,直接找郭师傅可能会便宜点,郭师傅人很热情,很负责任
包车旅行找个好师傅什么都不愁了哈哈

敦煌古城

敦煌古城就是个影视基地,我们去的时候看到有挂横幅写欢迎择天记剧组到此拍摄,然而我们走的后两天鹿晗才去那拍择天记,淡季去说不一定会遇到明星在那里拍摄
门票学生证20/人
是个蛮适合拍照凹造型的地方,里面可以穿汉服拍照价格也不贵,因为还蛮多人穿的,所以也不用不好意思哈哈,时间充裕的话可以试试哈哈

西千佛洞

去莫高窟的话就没必要来这个了,我们当时去的时候人很多,15个人一批,目测有6批人,所以我们就在附近溜达溜达没进去看

远处就是鸣沙山

阳关

中午饭是在阳关附近吃的,郭师傅带我们去吃的,在郭师傅的建议下点了份鸡肉焖饼,好大一盘,还点了份西红柿炒鸡蛋,是在葡萄架下吃的,很好吃,三个人吃得很饱,一共160,在景区算挺划算的
阳关学生证35/人  包含观光车

敦煌怎么少得了公路照

玉门关 汉长城

玉门关要传说中的过路费,一人20,即使你不去玉门关也要交
玉门关和汉长城是真正从汉代留下来的,风吹日晒的能保存到今天也是不容易

雅丹魔鬼城

在雅丹魔鬼城看日落是个不错的体验
不过这个是有观光车的,而且必须要坐,中途在四个景点停,大概都是停十几分钟,如果是高峰期去的话想看日落的话,最好6点之后在去坐车,一般都在第四个停车点看,也就是西海舰队,看完再一起载回去,一般高峰期每辆车都是满的,每个人的位置都是固定的,所以最好6点以后再进去
里面有4人一辆的越野车,可以带你深入魔鬼城,去没有对观光车开放的那块区域,一人100,听说还不错,预算充足的朋友可以考虑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有马拉松比赛

10.4 第四天 莫高窟鸣沙山

莫高窟,来敦煌其他景点可以不去但是一定要去莫高窟
莫高窟一天有6000张预约票和12000张应急票
一定要提前在网上预约,预约票才有75分钟的专人讲解,讲解人员都是专门研究敦煌文学的学者,一个学者带一二十人进8个窟详细讲解,只有这种近距离的观看和听学者的讲解你才能稍稍了解到莫高窟,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听完之后混到其他队里听,因为不同队讲的石窟有所不同,应急票就没有这待遇了
要是国内的其他景点都能像莫高窟这样规范就好了

鸣沙山骑骆驼一人100,拍照20,还是蛮值de

鸣沙山的夜景还是不错的,不过手机照起来就一般了

当天晚上11点多的火车从敦煌张掖
敦煌 再见
魂牵梦绕的莫高窟,终究没让我失望

10.5 第五天 张掖丹霞地貌

丹霞地貌一定要晴天看才好看,如果早上是阴天,不妨到下午再去,市区有直接到丹霞地貌的车,国庆期间人满就走,可以直接在车站买回程的票,只要6点之前上车就行
风特别大,帽子几次都被吹走了,别太早去,太冷了,景区两三小时就够了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0-19 11:18

好漂亮啊,好想去看看!

2016-10-19 11:29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