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韩剧里

2016-10-18 23:56 472/20
  • 出发时间/2016-06-19

点解去韩国

其实我不追韩星,也不经常看韩剧,但是一直好好奇韩国这个地方。加上最近在看《超人回来了》,看到三胞胎、双胞胎一直在吃吃吃玩玩玩,表姐和闺蜜都去了韩国吃吃吃high high high,就真的炒鸡想去韩国

于是趁着还没毕业,我们两个女生就走起了~!

表姐去了5天,回来说不够;闺蜜去了7天,回来还是说不够;于是我们就去了8天,但真的远远不够后来一个去了韩国交换了一个学期的同学说,半年也不够。

DAY 1. 空降首尔

到了仁川机场,买交通卡T-money(机场买的还是line特别版!),取蛋(随身WiFi),找不到路问了一个开电瓶车的工作人员大叔,大叔说时迟那时快把我们的行李搬上车,一言不合就开车载我们过去。开始还担心会不会要收钱,才看到车上插的蓝色小旗子写着“free ride”,一下飞机就被暖到了哈哈哈

素颜来到首尔,发现待不下去了,赶紧到民宿化个妆才出门吃晚饭

住在弘大附近一条比较清静的街道里,街道很干净,周边都是矮矮的民房,很舒服。走过大概两个路口,就到了弘大最热闹的地方,一股青春的、潮流的气息扑面而来。

弘大的街头,就是一种文化

这次的旅程基本上都是由小伙伴负责查攻略订酒店查路线我负责当弱智的

弘大这边有家Myth猪蹄,据说比较火,排队的人不少,登记名字之后就去逛逛逛了,结果回来的时候就已经过了,被迫再去觅食。晃荡晃荡到了八色烤肉店,这次排队不敢再走开了。

韩国吃肉不比国内便宜,但是味道真的没话说,包肉的菜也不只是生菜,各种奇奇葩葩的味道很特别

跟风喝个香蕉奶

DAY 2. 明洞天堂

这就是民宿所在的街道,真的好舒服,每天出门都是好心情~

出行基本都靠地铁,因为首尔的地铁线路已经超发达,吃鲸

港真,首尔的地铁站没有广州的好看,很朴实。

之所以说明洞是天堂,也只是对于大多数女生来说,各个化妆品、护肤品品牌门店,各种类型、规模的商场都聚集于此,买买买,完全控鸡不住我鸡几。

那天的朋友圈是:明洞逛一天都不够,吃一天也嫌少,买一天会穷

明洞还有一个必去的景点,line friends的店,一只巨大的Brown公仔,来的应该都是游客吧哈哈,拍照、买手信不错,就是不便宜

在明洞真的逛了一天,晚饭是全州中央会馆的石锅拌饭和冷面,味道是好但是好像没有惊艳的感觉

DAY 3. 那些因为心情而美的景色

仁寺洞、三清洞、南山塔是这一天的行程,为什么标题是这样的呢?不是说这些地方不美,当时也会拿着相机拍拍拍的,只是现在看回那些照片,其实也没什么特别。

仁寺洞、三清洞其实就是商业街,人不多,干净,安静,舒服,给人的感觉很韩国,但这种感觉就跟弘大周边的街道很相似,因而也就少了点惊喜。

走进三清洞的一家小吃店,点了炒年糕、炸物和血肠,终究不是我们吃惯的味道

上过广州塔,上过东方明珠,城市的夜景无非也就是万家灯火,在我眼里大同小异,所以我去旅行并不是很喜欢上塔。但作为一名合格的游客,加上之前也受到韩剧、韩综的一点影响,还是安排了南山塔这个景点。

时间尚早,而且想省点经费,所以我们选择了步行上山。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人少,心情舒畅,觉得树也特别绿,空气特别清新。开心,就要表达出来,有些人是通过秀逗

路过《金三顺》的取景地

尽管已经在塔外拍了很久,上到塔上天色还是很亮。从六点多开始坐在窗边等天黑,一直等到将近八点。

天黑后利用室内的灯光拍出双重曝光效果也是不错

晚餐(还是宵夜?):炸鸡啤酒!民宿老板帮忙叫的外卖,好吃哭…去买啤酒的时候还碰到了一个又高又温柔声音又好听的欧巴,没有看清脸,但是感觉也很帅,他叫我借过一下…

DAY 4. 假装在首尔读大学

梨大-建大-弘大,是这一天的计划。因为是毕业生,所以有一套学士服;因为好玩,所以把学士服带过去了,假装是这些大学的毕业生。

来到梨大,真觉得在这里读书的人好幸福,这绝对是一个可以让人静下心来学习的地方

梨大很多建筑都很欧式,砖石外墙让建筑带有一种庄严神圣的感觉

梨大的下沉广场是梨大一个特色的地方,一边是楼梯一边是斜坡,颇富现代感

纠结了好久才勇敢地穿上学士服,厚着脸皮在下沉广场晃荡拍照。在别人的学校穿学士服的感觉真的很刺激。得瑟了十来二十分钟,一个保安大叔就走过来问我们是不是梨大的学生,说不是的话不可以在那里穿学士服…尴尬…感觉差点要被驱逐出校了…

离开梨大后,就在周边逛了好久,好多卖衣服鞋子的店,可能是因为有好多女生出没吧,像我大华工周边就不是这样了…

然后下一站,建大。其实也不是建大,是建大集装箱市场。

建大有点远,去到已经一点多了,还下雨了,好饿,随便找了家店,没想到竟然是这几天来我最喜欢的店。看着菜单我们是懵逼的,因为只有韩文,只能靠自己一个个字敲到翻译软件上,真的好麻烦好慢,老板娘又不懂英文,还好这时候读小学的太子爷出场了,用英文跟我们交流,顺利点了一个套餐,并将其中一份炸酱面补价差换成海鲜面

之前在中国也吃过炸酱面,觉得并不好吃,觉得韩国人的口味真的好奇怪,怎么会喜欢吃甜的面。但是这次居然觉得好好吃,虽然甜但不腻,面也很劲道。
海鲜面就一个字:鲜!
糖醋肉一大盘。
这顿人均¥30,价格亲民,味道一流!

集装箱市场其实就是用集装箱组装成了一个杂货市场,因为学的专业与建筑也有关,所以对这种建筑形式也有所了解,也很好奇。利用改造集装箱成住宅在国内外都有尝试,加以精心设计的装修,集装箱住宅可以堪比豪宅。

很喜欢所有简约而不简单的东西

里面卖的东西好精致,但是就是不便宜,还是看建筑吧

因为我有个很6的表姐,她有个很6的朋友,让我们做了神秘食客,晚餐人均¥0。港真,第一次吃芝士排骨,居然是在韩国,好满足。

这一天要搬家了,说好的弘大还是没有进去。拉着行李箱走了一条街,从一个安静的民宿搬到了一个热闹的旅舍。

因为要整理相机里的毕业照,所以借用了一个英国住客的电脑,他一直吐槽我的照片没对好焦。还有一个工作人员妹纸,我们三个开始喝着米酒聊了起来,惊喜地发现妹纸是朝鲜族的中国人!(米酒好好喝啊!)

DAY 5. 吃到天荒地老

看过RM,对韩国的市场甚是向往,不走一个都妄作吃货。去广藏市场吃个brunch

好多卖吃的的小摊位,堆满了各种食物,地方很小但坐着吃很有感觉。随便找了一家坐下,点了个紫菜包饭和辣鸡爪,有点好吃。但是有点累,因为当有人吃完要走了,就要挪一个位 = =

晃了几圈回来,还是觉得这个绿豆煎饼好像很好吃的样子,最后还是忍不住坐下了。一个饼看起来不大,但是吃起来好多,一开始觉得香香的、外面脆脆的里面软软的挺好吃的,但是吃到后面就感觉有点油有点腻了。没想到两家店就把我们吃饱了…我不信,买个甜米露喝。

吃饱了就走,去下一个地方继续吃。

小伙伴是胜利粉,所以我们去了AND. here。
布置很温馨,很有爱
突然觉得那个棉花糖华夫饼长得好像猪扒包= =

吃饱,下一站——梨花壁画村。

路过便利店搞特价,买了个超火的蜂蜜薯片

来到壁画村有点失望,壁画没有很多,据说有个画在楼梯上的壁画已经被抹掉了,好可惜

离开壁画村之后,步行了半小时到东大门,就随便逛逛。

晚饭,回到梨大那边吃免费年糕火锅。我也不懂为什么老板娘要推荐我们吃这个,好腻,腻到最后好辛苦地吃完了,但是据说后来居然诬蔑我们吃剩很多,不开心!

吃了一天,胃是饱的,但是心还是饿的

DAY 6. 去拍一部韩剧

这天我们要出道了哈哈哈(韩国的道就是中国的省的意思)

报了个团,小法兰西-南怡岛一日游。这一天应该是起得挺早的,还下雨了,不开心。

小法兰西,据说就是《星星》的拍摄地。我真的比较少看韩剧,连星星都没看过。

下雨了,天色很不好,也直接影响到了心情。虽然说真的挺漂亮的,但是对这种没什么历史又不是当地特色的建筑没多大感觉。

相比之下,更喜欢南怡岛

进岛前,先解决了午饭,吃什么没得选,只有春川炒鸡,但是可以选择吃或者不吃。没什么味道,不是很喜欢。

好想飞进岛,但是太贵了,最终还是选择了坐船。

南怡岛就是冬季恋歌的取景点,然而我也是没看过……夏天没有雪,但是会有雪人,岛上有很多冬季的元素。不过最喜欢还是那条道,两旁都种了一排树,词穷,只能用很漂亮很舒服心旷神怡来形容。

《星星》、《冬季恋歌》,应该再去个《秘密花园》取景地——梨泰院汗蒸馆,但是小伙伴太不争气了!

回来的时候走汉江边,本来想过安排一个傍晚在汉江边散步的,现在变成车游了…回到首尔之后还被领到新罗逛了一圈。

晚饭,终于吃到了第一天错过的那个猪蹄,还错手点了个中份,吃得炒鸡撑,但是炒鸡好吃。还有一盘酸酸的好像是冷面的汤,沙拉,应该都是解腻的吧,还有些配菜也很好吃,有个看起来好像是粽叶的叶子…结果还是没吃完,打包了,没想到居然是周黑鸭锁鲜盒的那种盒子,有点新奇。
然后……这盒猪蹄放在了旅舍的冰箱里……一直没吃……走的时候也没带走或扔掉……不知道现在会不会还在……

首尔玩tinder了,为了看看顺便认识点韩国欧巴。然后,就差点被一个韩国巴约炮了,被我残忍地拒绝了。

DAY 7. 去拍一部古装剧

这天天气非常好哦,倒数第二天在首尔了,拒绝接受明天就要离开的事实,今天继续好好享受在首尔的日子。

来到景福宫附近,就发现有炒鸡炒鸡多的警察,一个地铁口就有四个,一个小巷口也有两三个,每走一步都会见到一堆警察,总觉得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这样的警力真的不会过剩吗?吓死宝宝了!

看《超人》的时候就知道了穿韩服进景福宫是免费的,然后为了省下门票钱,我们就租了比门票贵几倍的韩服,其实也是为了拍照。一开始还怕会不会被人当傻逼看,但是发现这样的傻逼好多。

不知道为什么选了个小骚粉,好喜欢这张照骗哈哈哈

景福宫与故宫真的没法比,无论是规模还是气势。Whatever,既然租了韩服这天就以装逼为主。

穿着韩服,有时候就会有别的游客来跟我们合照,活了20多年人气最高就这个时候了。

据说我穿上韩服还真有几分像韩国妹纸的。

马不停蹄地,午饭都没吃就赶去北村韩屋村,反正不远,好像还途经三清洞了?韩屋村也是一个挺适合穿汉服拍照的地方~

差点饿晕了,还了韩服后大概三点,去吃个参鸡汤当下午茶。平时据说要排九条街的土俗村参鸡汤这个点,还是有不少人的……但是不用排队了哈哈哈

清淡又滋补的参鸡汤很合我们这些广东人的口味,里面还有一整条高丽参,参酒也很好喝

去地铁站的路上路过Innisfree,找了7天的散粉终于找到了!感动!

终于忍不住拍下无处不在的老公(其实太后我也没看!)

然后又去了明洞逛了一圈,最后的实体店扫货,毕竟承接了点代购,潇洒的背后是靠着别人的钱然后用花呗买东西过日子。

DAY 8. 안녕, 서울

下午三点多的机,就注定这天是慵懒而匆忙的一天。

睡到自然醒,在旅舍自己做了份早餐作为告别,好好吃……跟朝鲜族妹纸再多聊了两句,然后就执包袱准备走佬了。

到了机场,办好手续之后,就去领之前在网上买买买的东西了!重死宝宝了,到登机前,都是一个匆忙的过程。因为到得晚,机位都不能选在一起,然后就被夹在了两个中国医生中间,而且他们还是认识的,一个喜欢坐窗边,一个喜欢坐走道边,于是他们就隔着我很高兴地聊起来了……

大约六点半,飞机抵达广州,就说明这趟旅程真的结束了

留点下次再来的理由

喜欢首尔,因为这个城市真的让人感觉很舒服,这里的人也很好。有人问过我更喜欢首尔还是广州,我的回答是,喜欢首尔,但爱广州

回来之后,一时间有点接受不了,有种冲动想办个五年多次的签证。韩国,肯定是会再去的,因为这次有太多计划未完成,太多愿望未实现。

还有酱蟹没吃,韩牛没吃,海鲜没吃;
还有鞋子没买,裤子没买,帽子没买;
还有汗蒸没做,夜店没去,欧巴没约…

出发前,跟小伙伴约定说,这次去就找欧巴,下次一次double dating去釜山济州!然而并没有实现

所以啊,这次有太多遗憾了,也就有了下次再来的理由了!

本人是一个静若闷骚动若逗比的女屌丝,没什么文采,写的都是流水账,能有耐心看到这里的纯属真爱。

给点小tips:
1.在明洞换钱最划算,但只能用现金换,所以带不够韩币也要要带多点人民币去啊!
2.在一些小商店买衣服鞋子什么的,给现金会比刷卡优惠。
3.语言问题不用担心,特别是像我们去这些这么游客的地方,但是会点英语还是好的。
4.能在乐天APP买的东西就不要在实体店买,因为每天登陆乐天都可以领到最少10000韩元的优惠券,再加上其他优惠,会省很多。
5.想不起了……

好了,写完这篇游记又想去韩国了,吃鱼糕吃炒年糕吃鲫鱼饼吃紫菜包饭……

看到那个猪蹄简直不能忍了!好想吃!!好想吃!!

2016-10-19 13:02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19 15:25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19 13:02:58 的回复:

看到那个猪蹄简直不能忍了!好想吃!!好想吃!!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好好吃好怀念

2016-10-19 20:12

引用 cuitao 发表于 2016-10-19 15:25:49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cuitao:谢谢收藏啦首尔真的是挺值得去的~

2016-10-19 20:13

楼主好美哦🙂🙂里面的吃的看起来都好好呲哦🙃🙃

2016-10-20 07:06

2016-10-20 07:10

楼主好美哦~

2016-10-20 07:32

引用 Patrickstaratus 发表于 2016-10-20 07:06:40 的回复:

楼主好美哦🙂🙂里面的吃的看起来都好好呲哦🙃🙃

回复Patrickstaratus:谢谢你哦🙂🙂

2016-10-20 12:51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10-20 07:10:55 的回复:

回复晓小:😁😁谢谢

2016-10-20 12:53

引用 土木时尚时尚最时 发表于 2016-10-20 07:32:15 的回复:

楼主好美哦~

回复土木时尚时尚最时:谢谢

2016-10-20 12:53

引用 PoonKawan 发表于 2016-10-19 20:12:38 的回复:

好好吃好怀念

回复PoonKawan:有机会一定要去韩国胡吃海塞一顿
看来要存好多好多钱了

2016-10-20 15:53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20 15:53:19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韩国胡吃海塞一顿
看来要存好多好多钱了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哈哈哈哈是啊,不过如果可以找出那种亲民又好吃又地道的店就好了

2016-10-20 23:28

旅行就是这样,放松心情,不一样的体会不一样的享受。我好久没有出去旅行了,趁这次会可以去趟韩国了,易途8包车自由行好像在搞活动,打算在那里订了,楼主什么什么建议吗

2016-10-21 11:52

引用 一生在旅行 发表于 2016-10-21 11:52:15 的回复:

回复一生在旅行:哇~包车自由行好像很棒哦,因为这次我只负责当弱智所以给不了什么建议但是有车的话感觉可以在首尔边上多玩玩了(虽然我不知道有什么好玩的😂😂),还可以让师傅带你去吃地道便宜又好吃的东西。注意避开上下班高峰…

2016-10-22 23:38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24 09:54

引用 PoonKawan 发表于 2016-10-20 23:28:28 的回复:

回复PoonKawan:我有去韩国交换的那种同学
她跟我说韩国吃饭特别贵
当然是跟买衣服比起来的那种价格比

2016-10-24 13:53

引用 羚羊家的小乖 发表于 2016-10-24 09:54:06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羚羊家的小乖:旅行可以帮到你哈哈

2016-10-25 21:09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24 13:53:24 的回复:

我有去韩国交换的那种同学
她跟我说韩国吃饭特别贵
当然是跟买衣服比起来的那种价格比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为什么我觉得买衣服也不便宜

2016-10-25 21:11

引用 PoonKawan 发表于 2016-10-25 21:11:44 的回复:

为什么我觉得买衣服也不便宜

回复PoonKawan:打个比方
如果吃饭600块钱
买衣服也要600块钱
你是觉得吃饭便宜还是买衣服便宜。。。

2016-10-26 12:07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26 12:07:56 的回复:

打个比方
如果吃饭600块钱
买衣服也要600块钱
你是觉得吃饭便宜还是买衣服便宜。。。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