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毕业四年后的欢聚,青春最后的疯狂--捷奥8日游

喵喵晗 (北京) LV.7
2016-10-18 23:59 257/8
  • 出发时间/2016-06-03
  • 人均费用/20000RMB

“我就站在布拉格黄昏的广场,看许愿池投下了希望,那群白鸽背对着夕阳,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为了这一个梦想,我把我们毕业四年的亲爱的三爷和大胖聚到了一起,并且拉来了帆同学,开始了我们四个人东欧自驾之旅。说实话,虽然我有去西班牙的经验,但是这回想要自驾还是很紧张的。出于信任,他们还是加入了这次行程。

准备工作

出发前,我们开始准备我们的签证以及相关的酒店和机票。在签证环节,我们简直要崩溃了 ,因为我们四个人第一次交材料竟然集体被拒签了。拒签函的理由是我们有移民倾向,实在是太醉了。一个已经有个欧盟签证以及十年美签的人竟然被拒了…为了抹去这个拒签章,我们又申请了二签,最终还会过了。通过这次拒签的经历,我们总结了一下几点需要注意的事项:
1.送签地最好是到达地或者离开地,并且送签地最好是旅途中停留最多的。
2.所有酒店所容纳的人数一定与出行人数相同,并且覆盖整个行程。
3.行程单一定要详细。
4.一定要接使馆的电话,否则他们不会打第二次的。
总之,在花了惨痛以及崩溃的教训后,我纠正了签证一定都能过的看法,投诉信也还是有用的。二签花费了我们2000元人民币

除了签证以外,酒店都是从booking预订的公寓酒店,机票去的时候为海航直飞布拉格,回来的时候也是海航但是要从柏林转机~带上wifi,护照,和每人大概500欧元就这样出发啦。

1 红房顶的布拉格

6月3日 凌晨1点40,我们在机场相聚,从T2出发,经过9个小时的飞行,到达了梦幻般的布拉格。到达的时间为当地早上6点。在机场用一些欧元换了一些克朗,这样在捷克比较划算。我们打了出租车去往酒店,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们定的是公寓式酒店,我们到达是7点,老板娘还没有来,所以还没有到入住的时间,于是我们就在布拉格清晨的小雨中等待房东的到来。真的是好冷呀。雨中得瑟了一下。

等房东来了后,开始给我们讲解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每一个公寓住宿都是有外加服务费的。这个公寓有两间套房,有厨房,还有花园,还是挺复古很满意的~但是,我想说…捷克人的英语我们几个可能真不太能听懂,也可能是我们英语水平还不够……总之,云里雾里的就这么过去了~

收拾完行李,等到了帆同学,我们就开始了四处游荡的阶段~由于我们的公寓离查理大桥很近,走着10分钟就能到,因此我们第一天的活动范围就在查理大桥附近了。这边属于老城区,在这边有查理大桥,老城广场一些景点,基本我们走路都可以到了~天气依旧是哩哩啦啦的小雨,但是阴雨绵绵的查理大桥别有一番感觉,这里时不时还有鸽子来回盘旋,这就是自由,悠闲,随心所欲的快乐。沿着查理大桥走,就能看到我们所谓的布拉格广场~其实布拉格没有布拉格广场,只有老城广场,也没有许愿池,不过倒是有一群白鸽和自由唱歌的人们~最有意思的是那个古老的天文钟,不过看懂他需要一段时间,我反正没太看懂。每到整点,都会有一段表演,需要花50克朗蹬上天文钟就可以看到布拉格的全景,还是很壮观的,非常值得,一个浪漫的红房顶的城市~

2 漫步布拉格

睡到自然醒,倒好时差,第二天我们还是留在布拉格闲逛~特别体贴的帆同学前一天偷偷去超市里买了香肠和鸡蛋,三爷发挥她的厨艺为我们做了早饭~异国他乡几个人一起在公寓里做了早饭,像在学校一样~好感动

随后我们还是走到查理大桥,这回是昨天的反方向,在附近的公交站台我们前往新城区~但是!就在公交车上我丢了我的钱包和卡真是防不胜防,现金和卡都没有了,还好护照还在所以在欧洲旅游一定要注意小偷!!!就这样我们还去了警察局报案,但是,坐了一个小时也没人搭理,估计是见怪不怪了…就这样,我放弃了寻找,这几天四个人就只能靠三爷一张信用卡了…新城区里有布拉格城堡还有大教堂,其实许愿池在大教堂里的~中午在布拉格城堡附近吃了一顿大餐,但是实在是太多了,感觉吃了半天还有好多肉,人均200人民币左右……我们就拿着导航,走了好多景点,黄金巷,教堂,修道院里有最美丽的图书馆~最喜欢的还是列侬墙,就在查理大桥的一边,那是为了纪念甲壳虫乐队的墙,特别美~穿过查理大桥,漫步在洒着夕阳的布拉格,感觉时间都变得好慢,太惬意~

3 童话小镇克鲁姆洛夫-CK

按照原定的行程,我们离开布拉格准备前往最美丽的小镇克鲁姆洛夫。交通工具我们选择自驾哈~第一次在欧洲自驾还是很紧张的。但是问题又出现了,我们之前定的车根本装不下我们四个人的行李,沟通了半天,租车公司告诉我们去机场租车,车比较多!所以我们最后决定去机场租车…温馨小提示,如果想要在欧洲租车的话,最好还是在机场提车,因为那里车最多,并且价格竟然比我提前订要便宜好多!我们四个人外加四个28寸的行李箱,租了一个斯柯达的旅行车刚刚装下。我们之前公证的驾照连看都没有看就把车租给了我们,一共5天,一共400欧左右。在公寓酒店退房也出现了问题,我打了半天房东的电话都无人接通,结果打扫卫生的阿姨提示我们公寓无需等待直接把🔑留下就可以走了,因为钱已经交过了…捷克人民真是大松心啊…我们白白等了1个小时

离开布拉格,前往克鲁姆洛夫,一共不到200公里,开了两个多小时。一路上一会儿瓢泼大雨,一会儿大晴天,不过路上车很少,风景简直美极了~大概下午5点,我们入住了酒店,酒店就在老城里面~世界上最美的小镇之一的克鲁姆洛夫果然不是白评的,红房顶的童话般的小镇~只能上图了~

4 音乐之声的萨尔兹堡

离开了捷克,进入了奥地利,从CK小镇到萨尔兹堡大概要2个小时的车程~不过捷克奥地利的风格会完全不一样,奥地利更加偏德国风格一些,路边的风景就像油画一样~其实去萨尔兹堡的目的是要去最美的湖区小镇,在这里是一个过度~不过萨尔兹堡是莫扎特的故乡,著名的音乐之声的拍摄地,我们也就停下来逛了逛~据当地的中国人说,这里靠近德国,所以相当富有~

5 明信片上的哈尔施瓦特

绕这么大圈的目的就是来这个我一直向往的明信片中的湖区小镇~世界上最美的前十大小镇~离萨尔兹堡大概50公里,不到一个小时的车程,不过路不太好走都是山路好几弯~就像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世外桃源总在最深处~简直张张明信片,美哭了我们入住了一个当地的人家,房东是个开保时捷的大叔,一直在跟我们介绍他的房子,整整说了1个小时~第二天清晨,我一个人早起走了整个小镇,随手拍拍就是明信片,小镇很小也就两个小时走完,但是我们走的很慢,因为太美啦清晨云雾缭绕,这里就是仙境,有纯洁的白天鹅,静静的湖面,就像天鹅湖一样~

6 金色大厅的维也纳

本次旅行的最后一站,奥地利的首都维也纳。从萨尔兹堡过来有300公里的旅程,开车需要4个小时左右~我们的酒店就在歌剧院的对面,帆同学还提前定了歌剧的票,不过基本听不懂,半个小时就出来了维也纳的行程比较随意,为了去打折村,我们只去了美泉宫不过因为我们只有三爷一张信用卡,在打折村可是苦了维也纳还这个城市相对布拉格还是很时尚的,帅哥也很多

小结

毕业四年相识八年,我们彼此见证的最美的年华,8天的旅程,有开心的也有不开心的,遇到很多问题,挑战很多之前没做过的,很幸运我们又一起疯癫了一回~飞机落地,就像梦醒了,回到现实,面对生活继续成长~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19 15:25

引用 happyvailla 发表于 2016-10-19 15:25:49 的回复:

回复happyvailla:😂也不行,假期不够

2016-10-19 15:50

你最近这么闲呢

2016-10-19 19:55

引用 阿童妹Cecilia 发表于 2016-10-19 19:55:51 的回复:

回复阿童妹Cecilia:哈哈,把以前的都补上了

2016-10-19 20:45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24 09:54

引用 sunxgzxx 发表于 2016-10-24 09:54:07 的回复:

回复sunxgzxx:☺️☺️谢谢

2016-10-24 11:01

引用 喵喵晗 的文字:

相信很多人听这首歌的时候都有过这个想法吧 难得的是 你实现了!

2016-11-14 20:37

楼主 求介绍东欧自驾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