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妈妈去看海-泰国10天自由行

爱C饼饼 (大连) LV.7
2016-10-19 00:00 620/6
  • 出发时间/2016-03-26

泰国是半年前的事情了,当时也参考了很多蚂蜂窝游记,所谓的前人栽树后人好纳凉啊,非常感谢乐于分享的蜜蜂们,半年之后,终于有勇气整理一下我自己的行程,希望对计划去泰国的亲们有帮助。
人物介绍:此次出行共4人,我(饼妹),老公(猪哥),妈妈,婆婆
出发地:大连
时间:2016年3月27-2016年4月4,一共10天
总花费:38000
人均:9500

行程

签证:
         淘宝办的,218一个人,找销量最高,貌似叫佰程,销量那么高,但是服务真是不敢恭维,等客服说话都要隔天,后来干脆什么也不咨询了,材料很简单,交照片和护照就好

货币:
         正好有朋友刚从泰国回来,还剩了20000多货币,我们直接4000块换了,汇率是相当好,其实知道肯定是不够用的,后来在泰国还取了3次,ATM取泰铢应该每次要收100铢的手续费,其实我觉得汇率也没有差很多,差的那点钱抢个微信红包就回来了,不用太纠结

准出行物品:
         四个人出去,只带了两个箱子,东西不算多,回来也是两个箱子,去的时候两个空书包回来变满了~
         衣服:箱子里大部分是3个女人的衣服,去海边多带点喜欢的衣服心情会up up up~~
         浮潜三宝(面镜/呼吸管/脚蹼):我和猪哥带了两套自己用,也不确定两个妈可不可以下海,就没有提前准备
         水母衣:两套,下海浮潜最好穿着,比一遍又一遍涂防晒方便,免得晒伤
         充电宝+自拍杆:给两个妈一人准备一套,她们都超爱拍照,基本到了地方就开始拍,很好管~
         电子版文件存手机:机票行程单、酒店、接送机、一日游确认单、行程表、地铁图
         APP:Tripadvisor(找吃的),Googlemap(找路,这个APP在国内打不开的,下载好到国外去用就好了)
         小物件:遮光眼罩、蒸汽眼罩、耳机、眼药水,这四样东西,只要上飞机我就会带

其实我自己对泰国的了解也不是很多,而且这次是带两个妈出行,整个行程都非常的“游客化”,尽量地去景点,如果是只有我跟猪哥两个人的话,会安排得很不一样。

正式开始~下图照片均出自iphone, 没有带相机出去

DAY 1 上海吃吃吃

因为我要参加同学婚礼,所以比他们三个早一天来上海的,一整天都在外面各种聚会,猪哥就带着两个妈去玩了,开启游客观光模式,非常标准化:静安寺、陆家嘴、东方明珠、外滩夜景,然后跟我汇合,去吃最爱的段氏姐妹!

DAY 2 上海-曼谷

今日重点:坐灰机-建兴酒家

到素那万普机场差不多已经是曼谷时间5点多了,赶紧打车去酒店
1. 并没有碰到抽查随身泰铢,但不等于没有
2. 取行李出来之后如果直接出去的话,外面基本都是黑车,不要出航站楼,下到1楼去打车就可以打表了

曼谷酒店:宜必思曼谷暹罗酒店(ibis Bangkok Siam)
优点:离轻轨National Stadium站非常近,周边商圈也可以步行到达,出行很方便
          楼下就有7-11,买东西很方便(PS. 7-11里面的香肠好好吃)
缺点:房间很小,洗手间很小,总之整体就是非常小。。。洗手间地上的水会流到外面去

载我们的司机人很好,我注意到他车顶贴满了世界各国的货币,我自己出来玩,也会留当地货币做纪念,所以后面就给了他一张5元人民币给他做纪念,也算是小费了

到酒店放东西换衣服,出去吃饭,第一站来了游客必到的建兴酒家,90%是中国人在吃,但是味道还不错,只要好吃就行,酒店走过去大概20分钟

DAY 3 大皇宫

早上酒店打车去大皇宫,其实曼谷的司机,多半是不愿意给打表的,如果要等一个愿意打表的司机,那估计在路边等很久很久了,我们就是尽量去坎价,都不指望司机打表了,酒店打车到大皇宫200b,到了那边直接买票就行了,买票的人不多,因为多半都是买好票的旅行团,里面基本是看人的,随便感受一下吧,感觉小小的啊。。。
很快就从大皇宫转出来了,太阳好大,没有再选择户外活动,打车去逛商场了,terminal 21, 顶楼类似大食代一样的地方,很便宜,人均50绝对可以吃很好,这里提醒一下,同学在清迈,也是类似大食代的地方,冲值1000b, 但是发现卡里只有100b,也没注意看小票,后来发现回去找时,人家也不承认,莫名其妙被坑了900b, 所以大家在充值的地方充好钱后记得当场确认好,看好小票~
之后回酒店,酒店离MBK很近,但是MBK里面不太适合逛,外面倒是有一些小摊,我们因为下午一直在吃,就没有再找地方吃饭,在这里的小摊随便吃一点了,买了N袋小菠萝,小哥都认识我们了,买一包走了,吃完回来再买,就这样循环下去,以至于猪哥说他在洗手间看到卖菠萝的小哥,小哥都主动跟他打招呼,走出来还拉到摊子上送他一袋小菠萝。顺便说下coconut icecream很好吃!

DAY4 曼谷-普吉岛

曼谷第二天~上午去了四面佛,然后逛central world, 买了好多好多Nayara, 大大小小有将近40个包,全是给别人的伴手礼,简直要疯了,出来后就把猪哥安排在一个地方看包了,我带着两个妈继续逛街买衣服去了,central world里面还挺好逛的,还有个boots, 话说banana系列的防晒和修复,我们第一天晚上去吃饭的路上就买了,是在路过的一家屈臣氏里买的,当时搞活动,买一赠一,算下来防晒每只才270b左右,后来在boots和711里面看到都没有活动。
因为酒店很近,我们没有带行李出来寄存,逛到差不多11点半,就坐轻轨回酒店去了,理好东西,在酒店外面左手边的路上找了一家餐厅吃饭,然后打车去廊曼机场。

曼谷普吉岛选的是鸟航,飞行过程中居然有wifi哎,出乎意料,我妈在飞机上欢乐的斗地主ing~

到了普吉岛之后,就是一切尽在“行程”中了,有人接有人送~
预订了接机,100出头4个人,很划算,感觉机场到酒店还是有点远的,而且路况真是有点恐怖,全是弯路,车速很快,总感觉要和对面车撞上了。

普吉岛前3晚,都住在芭东,对于第一次来普吉的人,这里比较方便和热闹
酒店:普吉岛海明威丝绸酒店(Hemingways Silk Hotel Phuket)
优点:位置很好,从酒店出来的主干道上,右手边就是let's relax的店,左手边没是班赞海鲜市场,再往前一点就到江西冷了,走到芭东海边最多15分钟;房间很干净,楼下前台妹子人也很好,有求必应
缺点:当然是一分钱一分货,设施可以算2星半3星吧,不过每天都出海,基本上也不会在房间待着,无所谓了。不过确实水龙头放出来的水有点黄。

没有拍房间,下图是第二天早上拍的,所以还是白天,我们第一天到酒店时已经7点多了

在酒店放好东西就出去觅食了,我们走了一条远路,绕了大半圈到江西冷,后来发现其实从主干道往左边走的话超级近,一路上看到好多攻略上的店,最后我们在P.S hotel吃的晚饭,味道很棒,后面我们又来了一次~菠萝饭尤其好吃,其实每家餐厅的菜单都差不多的啊,吃来吃去就那么几样。

DAY 5 闲逛芭东+班赞+西蒙人妖秀

这天睡到自然醒,准备先去芭东海滩看看,从水质相对不太好的看起,把最好的放在后面,这样比较有期待感~~吃完早饭带好装备(墨镜丝巾自拍杆)出发~

看我妈这装备。。。真是到位

普吉岛实在太热了,走出去没几步就想喝水,路过星巴克买了星冰乐,感觉跟国内差不多价格啊。。。并没有觉得便宜。
PS. 我们三个女人都在泰国因为各种原因买鞋了。。。本来想着鞋带起来很不方便,尽量能忍就忍,不想买的,但事实证明鞋子不舒服实在太难受了,所以大家出门一定要穿舒服的鞋!
江西冷有卖哈瓦那人字拖的,折人民币180多,挺划算的,如我脚上的小黄~

东海滩第一印象:挺好的啊!水很干净,就是不太蓝,没有抱很大期望,所以出乎意料觉得很不错。
人不算太多吧,其实我个人不太喜欢海边人太少,感觉会很无聊,太多当然也是会吵,无处下脚,但这个密度,我是可以接受的。
200b租了一把伞带两个躺倚,开始晒人肉干了,猪哥在画纹身,我就坐着看海,婆婆在眼前拍照,而我妈?已经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后来猪哥画完了,派他去找,我妈已经走到海边的最右边,说那边的树比较好看

海边待了一会儿就回去了,打算去江西冷,路上get了传说中的白菜价DQ~在big C扫荡了一圈水果,最爱的小菠萝感觉路边卖的好吃,我是带着两个口腔溃疡去泰国的,回来时变成4个。。。

穿过江西冷去逛下班赞,其实本来没有打算吃班赞海鲜的,毕竟我们也是海边来的,对海鲜没那么感冒,但是里面的本地人太热情了。。。而且感觉也该吃饭了,那就吃吧,索性吃完可以消化着走去西蒙人妖秀那里。
其实单价我现在记不清了,只记得这一桌海鲜采购+加工费,总价大概是不到900RMB。(加工找的是04-05的Your kitchen,味道还可以)

一家三口。。。买二赠一哈哈,和我粗壮的手臂对比一下

吃完饭中着google map去simon人妖秀的地方,走过还是挺远的,差不多半小时的样子,网上提前订好的电子票,到了那边换票就好了。
很好看的秀,每个表演都很卖力,看秀过程是不让拍照的,违者会罚款,看完秀我们就tutu回酒店啦,来泰国这么多天,唯一一次做tutu车~挺带感的哈哈,把两个妈妈送回酒店早点休息,我和猪哥出去继续逛,看到了传说中的banana pancake当然要来一个,但是真的好甜好腻,班赞市场到了晚上,外面就摆起了夜市,但是基本都是冰鲜,没什么可吃的,而且这里的coconut icecream没有曼谷的好吃!跟猪哥去711买了点喝的,也回去睡觉了,等着第二天出海~

DAY 6 珊瑚岛+皇帝岛+SPA

这天的行程是在蚂蜂窝定的,我妈评定为3个出海项目上服务最好的!
行程:
9:00 司机来酒店接人
10:00 大家陆续抵达Chalong码头,然后要坐一段类似公交车的交通工具,很短,感觉最多就200米
11:00 到达珊瑚岛,玩项目+午餐
13:30 珊瑚岛附近浮潜
14:30 前往皇帝岛
17:00 返程,会路过神仙半岛,可以看日落

划重点:1)珊瑚岛岛上时间基本是玩项目,如果不玩项目,不建议去
              2)玩项目基本都要排队,尤其是拖拽伞
              3)珊瑚岛附近的浮潜基本没啥看的
              4)午餐不要抱太高期望,其实美景当前,不吃也无所谓啊哈哈
              5)从珊瑚岛去皇帝岛的行程上,导游会安排大家玩香蕉船,不刺激的那种,但是,请大家带好泳镜,因为会有很大的浪花溅起来!第一批坐的人里只有我戴了,所以只有我睁开眼睛一直看前面了,其他人都是低头的。后来大家就戴着潜镜去坐了
              6)我们这个团,船是停在皇帝岛背面一个很小的湾这边的,所以没什么可走可看的
              7)回程看的日落很美

吃完早饭坐在外面等人来接,背了一个防水袋,挺有用的,而且我们还从酒店借了浴巾,想说浮潜完了上船会冷,可以擦一擦

这天的导游阿豪,人很好!

第一天的船,跟后面出海的船比起来,这个算舒服的。

如果确定要玩项目,肯定是提前买好比较划算,现在报的话比较贵,我和猪哥临时报了拖拽伞,其实第一天在芭东海滩时就想玩来着,结果是有点后悔,因为这天珊瑚岛上玩这个项目的人超级多,每个人大概也就飞了3分钟,好坑。
玩的项目如果要排队的话,要先在珊瑚岛上等,像是拖拽伞,快轮到的时候,就会做一个小汽艇被送到海中间的一块大浮板上,然后在那边等,上去就会发现前面至少还有20个人,就傻站在海中间晒人肉干,时间太短了,飞的也不高,还不如在芭东海滩玩了

在珊瑚岛这里发生了悲剧,我妈手机一边充电一边拍照,一个浪过来,进水烧掉了。。。当天就一直无法开机,这对于一个爱拍照的人来说是重大打击,后来有试图修复她手机,时好时坏,开机没一会儿就耗完电关机,仅有的开机时间里,我们一直在疯狂的把她照片传出来,所以我手机里的照片就非常混乱,用iphone 的airdrop传照片,接收方这边照片总是不按时间顺序排列,非常乱。。。

浮潜的地方真的没什么看的

珊瑚岛去皇帝岛的路上,导游会一直安排人去玩香蕉船,所以感觉航程非常短,很快就到了,这个香蕉船是不刺激那种的,不是会把人飞起来的,只是水很大

皇帝岛,这个湾虽然小,但是也挺美的,旁边还有一堆礁石,这里很划,看到好几个妹子在这里受伤划了脚,要注意安全

短裤是在芭东街边的店买的,那边卖的很多衣服感觉拍照都会很好看

返程时,导游会建议大家去到船顶看落日,真的很美,而且船慢慢漂在海上,迎着海风看着夕阳,仿佛时间是静止的一样。

我们本来预约的是8点做let's relax的spa, 但是这个行程是赶不上的,一日游返回码头就要差不多7点了,再送回酒店估计就要8点,泡了海水还要洗洗澡再去,而且还没吃晚饭呢。。。所以回到酒店后,我们马上去隔壁改时间,无奈只能改到晚上10点,其实也差不多,我们洗澡吃饭,怎么也要两个小时。
let's relax的服务很好,前台登记check好之后,会有人带着从大堂外面走小路进入一个比较私密的spa区,会先给客人洗脚,然后客人换衣服,整个过程都会调暗房间灯,我真是被按到睡着,出来还有茶和饼干吃。记得在房间里把小费给掉,出来后就几乎不太可能看到给你服务的人了,而且看到也有可能认不出脸。。。本来就没细看,房间灯还暗,而且还感觉她们长的差不多。
PS. 这天晚上我们还是在PS hotel解决的~

结束spa之后直接左拐回酒店,非常方便,早早睡觉第二天要去斯米兰,路很远,要起很早。。。

DAY 7 斯米兰岛一日游

米兰和达差的一日游是分开来在淘宝上订的,中间住在寇丽的酒店是自己订的,非常喜欢!
前面之所以说皇帝的一日游最满意,是因为斯米兰岛的导游超级凶,动不动就说,你们中国人怎样怎样,你们中国人最怕烫脚了,那就别在沙滩上走,真是好讨厌!这个凶凶的导游叫阿文,后面贴图挂他!

一大早5点多就收拾好了,到楼下退房等人来接
不到6点,来了几波人之后,终于等到我们的车了。
差不多1个小时,到了seastar的码头,大家在那边可以吃早饭,在服务台那边找到自己的名字,确认出行人数,送回的酒店,seastar工作人员会发手环,告诉你回程上哪辆车,这些信息要记好,行李可以免费寄存在这里。

米兰这天的船是这样坐的,导游会一直让我们侧身,这样可以挤下更多人,整个航程有两个小时,坐着很不舒服。

米兰岛浮潜,其实也没什么可看的。。。我们有水下相机,但是没怎么照,因为没什么可照的啊!

登岛了,海水还是很美的,臭美一会儿去吃午饭。

饭后去爬风帆石,准备的浮潜袜相当有用了,石头真的非常烫脚

就这种石头上,赤脚踩上去应该很烫,上下山其实是一条路,我们看下山的人不停的在蹉脚。。。

虽然很多次在游记中看到这个view, 但是真的亲眼看还是被惊艳到,而且照片都还原不了它一半的美

就是这个导游阿文,长得看似很友好,但是超级凶,这里拍照是因为她一直在说我妈和我婆婆心态太年轻,什么都要跟着玩

米兰这天好像没有什么人晕船,讲真,码头自助餐旁边的晕船药,请一定要吃!真的很有效!

返程回到码头时,还会有一些自助餐可以吃,没多久就可以自己找车号上车啦~
这天我们住寇丽,很近
寇丽真的是很安静的一个小镇,而且消费水平好低,严重推荐寇丽的酒店:
绿叶海滨酒店(The Leaf Oceaide Resort),2星的价格,4星的水平!
酒店很安静很美,非常后悔只订了一晚,来去匆匆,下次有机会一定多住几天!
酒店出来没走多远,就有很多吃的店,每个让都很热闹,而且这边国人好少
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吃,味道很赞,吃完回去在酒店游了会儿泳,然后就回房继续尝试修复手机,惊喜的是,我妈的手机终于可以开机了,终于不会狂掉电了,事实证明后来可以正常用了,只是一直不敢关机。。。

DAY 8 达差岛一日游

早上7点多司机来接我们去seastar的码头,依然是在这边等很久才会出海
这天的导游貌似叫jessica,导游人还不错,只是这天船太小了,船上很多人都晕船了,猪哥他们三个全都吐得不像话,我倒是还好,晕船药吃的很到位,而且还拿了几颗带走,想说以后可能用得上哈哈
达差岛的浮潜比斯米兰好一点,可以看到一些鱼,这天其实也没有雨,我们出海的几天,天气都很好,但是风有点大,停船浮潜时,没有下海的人在船上晃得都吐了。
好在两个妈上岛后在沙滩上睡了一觉复原了,起来之后就是各种拍拍拍
达差的沙滩果然很细软,海水晶莹剔透

这天两个妈非要坐船尾,说这样可以拍浪花,简直晒死了。。。猪哥跑到船头去做小黑了
因为坐船尾,停船时柴油味特别重,跟后来两个妈晕船也有一定关系。

最后一组照片告别美丽的达差岛~照片都是用自拍杆的简易三角架遥控拍的

离开达差岛之后,跟昨天差不多的行程,码头还可以再吃点东西,然后就被送到下一个酒店,我们的目的地是:kata beach

DAY 9 卡塔海滩+泡酒店

这天没什么行程,早上自然醒吃过早饭后,想去卡塔海滩看看,但是不太喜欢,相比之下我更喜欢芭东,随便拍了两张照片就回酒店去游泳池里玩耍了。晚饭是在酒店叫餐的,点了两个pizza还有意面,很好吃。

这酒店定位不太对,sugar marina在kata有3个酒店,nitucal, art 和 surf,我们定的是surf的,不知道为什么定不到。。。

DAY 10 返程 普吉岛-大连

快结束时发生一点小插曲
我们退房时,前台说房间少了一个衣架,后来猪哥上去找,但是这一找,他把背包就放在大堂的沙发上了,后来衣架的事情解决了,我们把书包忘在大堂了。。。4个人的护照都在里面
好在车开出去10多分钟的时候,婆婆突然问猪哥为什么钱包拿在手里,不放在背包里,然后我们突然发现,背包居然没在车上!!仔细想了一下确定是落在酒店里了,就让司机开回酒店,一开始机司还不太愿意,后来我说我们的护照都在背包里。。。司机才终于愿意调头回去拿,回到酒店时,前台人员已经把我们背包收起来放好了,就等着我们回来拿呢,真是还好在发现得及时,不然真是惨了。

结束近10天的旅程回到大连,很舍不得,期待下次
其实是因为下个月想去长滩岛,所以又开始看游记,才下定决定写这篇泰国的。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19 21:25

最近去泰国好吗?我好想去呢,以前去过一次是报团的,没怎么玩,这次想在易途8包车自由行呢,楼主给点意见呗,感谢。

2016-10-21 09:50

引用 行走在路上 发表于 2016-10-21 09:50:24 的回复:

回复行走在路上:蜂蜂你好~我是今年3月底的时候去的泰国,当时感觉很好,但是鉴于最近易主,我觉得你还是多看下最近出发的情况,不好意思包车自由行我没研究过,个人觉得主要是看你想去哪些地方,要是想多走些地方包车还好,如果想去海岛,感觉没必要包车

2016-10-21 14:50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24 11:53

一共花了多少钱

2016-10-31 18:16

引用 杨大静 发表于 2016-10-31 18:16: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