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到大理,陪你看尽风花雪月!

臭-BB (上海) LV.5
2016-10-19 00:00 608/4

关于花费

机票永远都是大头,这次买的是上海直飞大理的机票!往返!一个人总共是3200!
住的是双廊的海景客栈《半月拖蓝》去大理之前就想着一定要住在洱海边上,再贵也要住……之后看了房间的价格,觉得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吓人!总共住了四晚一共是1520。平均下来住一天是三百多!还是比较划算的!
吃喝玩乐的话都没有仔细记过花费了多少,买东西,吃饭,租车,买景点的门票都是看心情来决定的!反正抱着不能亏待自己想法,想吃啥吃啥,想买啥就买啥!任性!
大理机场出来,外面有很多黑车出租车,只要你能想到的地方他们都会带你去……但是费用由他们决定!我叫的是客栈派车来接我们,费用是180直达!回去的时候也是相同的!

1.到达大理的第一天!

我们到了客栈已经是中午了,这次旅游的初衷就是把节奏放的越慢越好!怎么慵懒怎么来!所以到了客栈办理好手续之后,洗了个澡后才慢悠悠的出客栈找吃的去啦!因为客栈所在的地方实在是有些难找,而且走进走出的路也比较难走。(这里要说一下,双廊这里一直在修路,造客栈!有很多的路都很不好走,而且比较脏,听当地人说这里要改造一年左右,所以要去玩的朋友们还可以再等一段时间再去)刚洗的澡白洗了,走了一身汗!

感觉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有文艺气息!

这个酒吧还是不错的,每天晚上的8点到12点都有驻唱歌手在里面唱歌,刚到的那天晚上就去坐了一下,喝了点酒!里面买的酒还是挺贵的,但是想到天下酒吧都是一样的,所以心里面也就平衡点了!

这张照片是在找客栈时拍的,对于我这种没看到过海的孩子来说,真想一言不合就跳下去

听说来到大理就要喝这种风花雪月的啤酒!不过觉得这酒很一般,也比较淡……

真怕这个东西不牢,我就掉进洱海了……

这个拍照的景点进去是要收钱的,五块钱一个人……感觉这里干什么都要钱……

晚上吃饭的餐厅,评论还不错!店里还有一只灰色的雪纳瑞!我一进店它就一直跟着我,难道它也知道我也养了一条雪纳瑞吗

酒吧里的驻唱歌手!感觉都是很有故事的人!

听说白族人是女权主义,女性社会!女人是当家的,男人是要出嫁到女方的家中……女人负责赚钱养家,男人则是在家搓搓麻将吃吃喝喝……听到这个消息后真希望自己白族人啊

再给老人家剪头的当地剪头师傅

2.第二天

在客栈的附近借了一辆大功率的电瓶车,付了50元可以骑一天。在这里租这种电瓶车很方便,到处都是,小一点的40大一点的50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划算的。但是在借车之前最好检查一下车子是否正常。电瓶的电是不是满的!看过之后你就可以出发去环洱海了!

拍照的时候一个浪就打了过来,鞋子全湿了……还好这里太阳大,没多久就干了!

很会装啊

上船回家……

正在撤摊的当地商贩!

臭美一下吧

划船的师傅,准确地说是拉船的师傅……

普陀的远景!

骑累了就靠边停下来吃个饭继续走!

忧伤的背影!

洱海界桩

骑着电瓶车,去到了挖色镇和小普陀!发现真的很坑啊!小普陀的这个岛非常的小,坐船过去每个人15元!上岛之后走了一圈只用了一分半钟……而且在我们去的时候上面当地的摊贩也已经开始收摊回家了……问了当地人为什么那么早就收摊了啊!别人说大游轮来过后我们就收摊了,之后也没什么人会上岛了,还不如回家休息准备第二天的食材了!听后,觉得心累!挖色镇其实也就是一个小镇子,上面有当地人的市场,有吃的用的玩的!很淳朴!

3.第三天

一大早就跑到了租车行去租车,借了一辆白色的smart!借车一天的费用是300大洋,油费另算!押金500,15天后发现没有任何违章违规的话就会退给你!完成一切手续之后,就开着小白绕洱海去了!

开了将近两个小时,来到了喜洲镇!听了当地人介绍这里的一切,喝了这里的三道茶,一苦 二甜 三回甘!就和人生一样,有苦有甜有回忆!还吃了当地的酥油粑粑!个人觉得很好吃,要的肉馅的。老板说要趁热吃,刚出炉的时候饼皮非常脆,里面的肉馅超级香!大爱!

卖酥油粑粑的摊位!!!

老板正在给我现做肉馅的酥油粑粑,看着就流口水!

这个古镇进去要60一个人,感觉自己被坑了……

白族的三道茶,第一杯茶上来非常的苦!第二杯茶上来的时候,茶里有许多白色的颗粒东西,一开始还以为是姜茶呢!半天不喝!到最后才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喝了一口,嗯!好喝啊!里面的白色颗粒是杏仁磨碎的!喝着很甜!第三杯上来的茶算是最正常的,喝完以后喉咙里会反出阵阵甘甜!果然这茶的文化有太多深奥的学问!

看到一个学生模样的小妹妹在古镇门前画这幅画,很安静!画的也很不错!果然来到这里的人都有着一颗文艺青年的心!

这家饭店是我在蚂蜂窝上看人家推荐的,绝对是价美物廉!两个人点了三菜一汤总共才100大洋味道也不错,特别是黄焖鸡!推荐!

来都来了就留个纪念吧!

二楼的视角会好一点!

草草的逛了喜洲就来到了海舌公园!这里的空气和风景真的是美的一踏糊涂!宛如仙境!来到这后,心中的梦想又跳了出来。面向大海,春暖花开!有着一套小房子,里面住着心爱的人,过一生!

为了爬上这颗树,我也就没素质了……但是为了不后悔我还是很不要脸的爬了上去!上去后立马变身为网红……所有的人都开始找不同的姿势拍我搞得我都不好意思了,但是这个视角真的很好看!不枉此行啊!

这个地算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地方,感谢二哥高超的摄影技术!

你能看出我在一艘船上拍的照吗!

美的不像话啊!

这天的最后一站,大理古城!其实玩了一天真的很累了,连走都不想走了!可是为了心中的梦想,还是打起精神开始逛……其实所有的古城基本上都差不多,卖着各种工艺品,还有各式各样的小吃。摊贩们想尽办法让你去买他们的东西!还有就是路边上有着许多不同类型的酒吧!但是相同的是里面都有着唱着同款式歌的驻唱歌手!大同小异!逛累了,就在路边上找了家饭店随便吃了点,吃完后也就准备返回双廊,返回我们的客栈了!这时的天也已经暗了下来,下起了大雨!

看不见头的大理古城

我在大理等你,你呢!

很有feel的一家店

大城门!

走累了,吃了一个大沙冰!真的是大!很大!

半夜回到客栈,饿死了!还好这家小店还开着!老板娘可漂亮了

4.第四天

本来说好是第三天当天晚上还车,但是回来的时候雨太大,路也不好开!到客栈已经很晚了,租车行都下班了!所以我们在次日早上,早早的起来去还车了,超过还车时间可是要多算钱的啊!跑的飞快,还好赶上了啊!还完了车,去到靠洱海边上的小摊位吃早饭去咯,点了特色米线 油条 鸡蛋吃的非常的舒服啊!
吃完早饭后,去到了需要坐船的南诏风情岛!要买票的,在景区买的话是50一张票,在网上订的话是42一张,推荐大家在网上订票!风情岛还是挺大的,在上面是一个拍照的圣地,不对!在洱海在双廊道哪都是拍照的圣地……哈哈哈!在岛上溜达了一会就走不动了,走到了洱海边上有一家茶摊,各自要了一杯茶,躺在躺椅上,听着洱海的风,看着洱海的景!真的是一大享受啊!唯一的缺点就是太阳实在是太毒了,晒得浑身发烫……

技术活啊!靠不好我就下去了……
不适合模仿!除非你不怕掉进洱海……

我在这里,看着远方的你!

这里算是来的人都会来拍照的地方!我也就凑个热闹!

海中迈克!

废弃的一艘船!

无忧无虑的孩子们!放了学就去买好吃的!想起以前的自己也是这样!

5.第五天

一早起来,就即将要离开这个美丽的地方了!来大理我想有很多朋友可能是因为一首歌,或者是一部电影就来到了这个地方!我来这里也一样,为了一部让我说走就走的电影,来到了这里!这里或许没有大城市那么的繁华,但是这里却有着大城市里没有的宁静!来到这里的人都会安静的听着海风,看着洱海!和自己心爱的人手牵手就那样的坐着!没有了浮躁!仿佛一切都静止了!离开时,有着满满的不舍的!觉得时间实在是太快,让这么安逸的生活匆匆就溜走了!期待着下一次的相遇

愿一切安好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0-19 18:25

请问双廊,洱海,大理古城离得远吗?固定一个地方的话住哪里比较好?

2016-10-21 00:3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1 00:37:1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双廊这边是环海西路,大理古镇在环海东路!双廊和大理古城隔着洱海,从双廊到大理古城大概要一个多小时开车,将近80公里!住的话要看个人喜好吧!我就住在双廊这边,因为这边大多数的客栈都是海景房,靠洱海很近,有的客栈就造在洱海的的上面!大理古城的话那边比较热闹些!

2016-10-21 08:39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