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走过的地方……【西藏-圆梦的天堂】【玩法攻略,美图美景,人文趣事,文艺浪荡…应有尽有】

WYZ-伍小智 (巴黎) LV.2
2016-10-19 00:02 477/10

所有的图都是🍎5手机和7妖拍的,从不修图.因为懒,如果有修图的痕迹应该是撸主盗了路上朋友的美景.因为懒

希望能对各位朋友有很好的帮助,各位朋友觉得图美或者有些词写的也不错.希望咚咚几个小手指评论并收藏下,或者有啥需要问可以问.这样可以帮助到更多的朋友.

毕业一年里是否宽的有点着急了……渴望大师兄的身材,却过着二师兄的生活.

夜晚下的布达拉宫

01.写在前面的话语

【花儿与少年】中曾描述着:人类发明了旅行,却一直在追寻着它的意义……我们生活再拥挤而嘈杂的环境中:那天并不是很蓝……
         空气也不是很新鲜……
          你是否一直很向往那些说走就走的人.他过着是我们一直向往-梦寐以求的生活.一路上都是自由的👣脚印,他正在追求着那片我们向往的天空,他正在呼吸着刚刚放晴后的清泉.
         此时你是否正在安慰着自己:其实真正的美丽根本不需要去远行……去跋山涉水.它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我需要发现并好好把握它,让它一直留在我们的身旁.
       那你是否发觉这种美丽正发生在另一个地方或者另一个世界的尽头……毫无疑问这是必然的.世界上的每个角落都安排着不同色彩的相遇,以及不同画面的结果……而这种美丽不但在我们身边更在那一座山后的那一个小角落里:在等待着与你相遇……
来到这个不是很近的地方
这才是你出发的意义与目的
也是你结束旅途的归来与坦荡荡
嗯你沉淀了

这位兄弟写的真好……我不为遗忘而来……我不为放弃而来……我为了重新开始.是啊,为了更好的认识自己,为了更好认识他人,认识这个现实,然后成长起来.

撸主也缺少一次骑行

我要告诉老师你个三孙子又乱涂鸦

02.开向拉萨的绿皮车……

这不应该是一辆绿皮车吗……怎么我也觉得这图是不是拍的有点假了……不过不会影响朋友的双眸,还是挺美的.

在上大学的时候一直梦想着去西藏……因为想去那边看看是否存在像人们所说的那种:有归属感寄托情怀,安放心灵的地方.可是直到毕业了还不曾圆梦,这是俺心里的一块大疙瘩.于是乎在2016.8.8依然来了一场整个大西北的旅程.这是第一次写游记,也不晓得能写出个啥?只是按着俺自己的经历来说说自己这一趟下来的故事,希望能够帮助身边向往着大西北向往着西藏拉萨的朋友.如果写的不好,各位朋友希望多多担待.

这一趟的旅程出发点是海南海口,途径是:海南广州甘肃青海西藏四川海南.途经6个省份,历时将近35天,总花费将近12000块.【工作一年卡里余额有2w左右】俺是地地道道的90后,听说90后除了啃老就是啃老,说的真对我竟无言以对……一条短裤,一件宽上衣,一个保温水杯,一个中型背包,当然不能穿拖鞋.【其实俺就是穿着拖鞋去的】中途到达西宁的时候买了一双登山鞋.就这样开始了自己一个人的旅行.

到达西宁时已经是凌晨4点了,一个人在机场候机大厅里一直躺到早上8点.

起床了……揉了揉眼睛

一路下来如果要讲完全部的大西北,我看一个台风🌀天气是不够了的.个人比较懒,不喜欢写这些游记.刚好碰上这几天16级🌀,才有闲情动动笨脑壳.所以就给大家分享一下西藏的旅途

03.来到了西藏来到了拉萨

刚刚从机场出来后,突然发现真的不行.好累好乏力,就想躺在广场上看着这头顶上,似乎伸手即可触摸到的蔚蓝天空下好好呼吸下.搭上了出租车🚕,缓缓地开向网上订好的青旅.是时候该躺下三天三夜.【俺真的在青旅睡了3天才出来】最幸运的是,遇见了传说中的雨后的双彩虹🌈……真心挺美的.这边的青旅都很特色:复古的西藏装饰,经文雕刻的木板块,有着神秘色彩的图画,还有一卷卷儿经幡裹着的楼梯.关于住宿问题及选择下面👇会介绍到.先上图

04.不跑不飘不飞全靠浪🌊&介绍玩法

先给大家介绍下几个必玩景点:
1.布达拉宫:如果你去了拉萨这个地方会让你欲罢不能……怎么说呢这地儿会让你如果不去的话你会后悔终生,因为你连世界上十大奇迹之一的地儿你都错了.【因为票价不便宜,网上提前一个月订购的话200¥即可,不然得让客栈老板帮你订购了500~800¥】如果你去了布达拉宫一定要跟着讲解员【讲解员如果是寺庙中的喇嘛你一定要和它一起,因为它会颠覆你目前所认识的所有观】一起,当然咱不需要去跟团,但咱必须蹭团.【是不是听着好贱的样子】里面会给大家讲述西藏佛教的起源以及传播,以及各个词汇的含义&象征,但这种佛教课不上多可惜,上多了你就可惜了.

2.八廓街&大小昭寺
睡完三天终于出来浪🌊……了,穿着短裤配着西装革履.我想我有些眼人瞩目了.八廓街与大小昭寺都是相通的,相隔也不是很远.所以俺把它几个放一起晒晒.八廓街上的周围都有着很个性的商铺卖着各式各样的藏族特色产品,还有一张张朴实憨厚的行人.去了布达拉宫就不想去大昭寺,去了大昭寺就不愿去小昭寺.大昭寺广场上每天都有着持续不断的朝拜者,他们作揖他们双手合十,他们把双脚也绑在一起,一遍又一遍重复着它们早已熟悉的步骤.你会明白它们心中美好的向往和对自己的信仰是多么的忠诚.

3.接下来就要介绍经典几日游的玩法了.一般来说有2条路线:1.拉萨纳木错日喀则珠穆朗玛峰大本营~羊湖~林芝等4~7日游.2.遇见阿里,听说这是一个探险者的梦寐以求的地方.【俺没有去】因为俺是从甘肃青海过来西藏的,一路过来的沙漠风情,山丘峻岭.看未尽,数未完.因此将阿里放到第二场西行.【阿里是雄山峻岭的冒险之地,很美很壮观】但据打听了解如果朋友们去纳木错身体都吃不消了,建议还是不要去这个地方.但是因人而异,自己的路程和目标都有量身定制.实际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遇见阿里,是撸主下一次进藏的目标】

05.我在路上

没看到我之前【蠢旺财】

看到我之后,请你注意你下面言辞……【蠢旺财】

我收好了行装,穿着我的嘻哈小短裤背着水瓶的背包🎒和小伙伴坐着商务车开始奔向珠穆朗玛峰大本营.第一站俺来到了岗巴拉山,进入我眼帘的就是这只旺财【藏獒】.因为它被藏民们训养着一点儿野性都没有了.反而觉得可以养一条来当个小宠物.

这个角度还是不错的,小伙伴们的捉拍也是不赖的.头顶上有着可伸手即可触摸的蔚蓝天空.脚下轻抚的是拉萨的圣地.背后是著名的圣湖,前方是你的小伙伴.仰天长叹深呼吸你会感受到一股莫名的感动和力量.

蓝天白云,雄山峻岭反手间即可拥入怀中.围绕着圣湖点缀着咱们的向往和拉萨的信仰……

放点绿色给揉揉大家的👀

有艘小船儿
小船儿边上有一群仰慕这片土地与天空的人儿
人们头顶上顶着蔚蓝的天空

看到这姑娘一路狂奔下来到湖旁,张开了翅膀要飞翔.我情不自禁就给她来了一张

祈福【为大家祈福,共勉共鸣心安】

骑在脚踏板上的行者

路上终于遇上一个骑行到这的兄弟,他会用行动告诉你:根本没有什么能够阻止你上路,因为这边也有你的一个梦等你来实现,一段遇见等你留恋.如果你心中燃起了一股永不磨灭的信仰:那没有什么能够阻止你上路.正如【红与黑】中写道:我可以藐视世上一切危险,眉头都不眨一下.

其实在西藏……真正的美好在于路上
路上的景很迷人
路上的人很柔情
路上的情很温暖
路上的暖很热心
路上的心很坚强
……

对于选择,本来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一件事情.更何况是行动呢?没有人知道你的选择是否正确?更没有人知道你的路在哪里……只有你自己去探索和行走在路上,你才会知道什么才是你要走的路,你要去的旅行……相信你自己会经历这些过程中所有的痛苦与骄傲.

你是否渴望在这个神圣的地方
呼吸着空气
空气中稀有的感觉与珍贵
更何况你所渴望的这一切都一起汇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
站在你的面前……
请你好好珍惜

这条路很崎岖
这条很遥远
更漫长
但在那路的尽头……
有你所要追寻的东西

从珠峰走向纳木错

美吗……

小伙伴们

牛儿在默默的守望着什么……
看着太阳明日缓缓升起
守着日落与它一起回家

好累哦……先写到这发着先后面再补上.要是大家都不满意那不就不好了……

布达拉宫出口公园处

06.那人那经幡那山那水儿

真心抱歉了各位朋友,实在是太懒了……在搓麻将🀄️……边搓边咚咚脑壳给大家补完剩下的美好就从这桌麻将开始吧……

一个行囊足以容下关于你,行走三里路.一杯浊酒足矣慰风尘,浮游万世间.一个人的一场旅行,泪水与汗水都不会白流,骄傲和痛苦你都将拥有.

五彩经幡:经幡常常挂在山顶山口,江湖河畔,寺庙.幡上有经文,信仰藏传佛教的教徒人为随风舞动的经幡.就像是它们一遍又一遍的诵念经文.来祈求保佑和祈福.这是人与佛教信仰相互沟通的纽带……

第一次看到这经幡的时候,总是能感受到一种莫名的新鲜感,或者是一下子就会让你知道这地方有着不一样的体会.经幡随风舞动着发出响声……自己也能够获得一种道不出的喜悦和满足感:似乎自己的祈求得到了回应,得到了超乎世俗的体验.

给大家介绍下这边的人儿

不明觉厉的喜欢这图

这个背影是给同行的小伙伴拍摄的,小伙伴长得很可爱高挑.今年应该大四了,马上也很快结束大学的美好生活.祝愿即将步入社会的她,可以找到自己更好的方向去发展……遇见是一种缘分,更是一份美好.

小姑娘的眼神看着我,任何一个善良的人都会被它感动.

这种照片很美……美出了另一种味道

一位老人牵着另一位更老的老人.看到这,我想起了【大染坊】里小六子中说的:三十岁之前父敬子,三十岁之后子敬父.大手牵小手,小手变大手,一直手牵着手.

行走的僧人

上功课的僧人

苦行者转动着【转经筒】

在布达拉宫广场或者大小昭寺……甚至每一条大路至小道都有这样的人儿.它们手中转动的物件是“转经筒”.也称之为玛尼轮.中文的含义是如意宝珠.这个转经筒和上面所描述的经幡一样:具有相似之含义.人们把经文放在转经筒里,每转一圈就代表诵经一次,这样才能更好的把它们的信仰和愿望实现.

藏族的老人儿正在交谈着

第一次看到这,我的第一反应是他们是怎么了?怎么会这样,似乎是在怀疑他们的做法,或者说怀疑他们的迷信和落后?甚至有信徒们崇尚【一生朝拜】,就是从家中一直朝拜至拉萨.撸主对此也不做过多的讨论.因为这是一种宗教也是一种文化更是一种无法言语得做法.

它们身配厚厚的行装,身板直立.诵“唵嘛呢叭咪哄”这“六字真言”,相当于汉族佛教徒常诵的“南无阿弥陀佛……撸主简单介绍下他们的具体朝拜做法:双手合十,高举过头,然后行一步;双手继续合十,移至面前,再行一步;双手合十移至胸前,迈第三步时,双手从胸前移开,与地面平行前伸,掌心朝下俯地,膝盖先着地,然后全身匍匐着地,额头轻叩地面。这样,三步一叩的等身长头的一个周期才算结束,然后再站起,以此往复.

年迈的志愿者正在给磨损的经轮翻新

酥油茶

偷拍小羊儿

08.进藏前的准备与注意事项

对于进藏前的准备工作,朋友似乎更在乎这个.很多朋友们会担心会不会高原反应?担心衣食住行等问题……其实真正的旅行应该随性随心.但这些问题都是大家出行前都会涉及到的.

先给大家说说高原反应.对于高反,很多人朋友要到达拉萨之前都会问到这个问题?似乎是去西藏前必须要克服的难关……其实高反并不像人们所说的那么可怕恐怖,就是在高原的高海拔地区因缺氧的身体反应.反应会出现:呼吸加速~胸口闷痛~疲劳~失眠灯症状.

偷偷的把我女神照片给大家分享一下

接下来给大家分享下如何预防高反:其实这种预防很大一部分是朋友们的心理.朋友们一听到高反就畏惧三分了……没有的事都会被它吓死.首先大家可以进藏前可以服用一些防高反的药物【比如红景天口服液】但撸主也喝啦这个觉得没啥作用……一些具体的注意事项朋友注意一下即可:1.刚刚来到拉萨,先别急着洗澡.2.在这边不要太过于兴奋,不要做剧烈的运动.3.不要过多抽烟喝饮酒.【因为这些都会耗损我们身体哪大量的氧气】4.调整好作息时间,注意穿好衣物.不要感冒了……因为在这边感冒了会很难好.5.实在是担心,那就提前吃些预防高反的💊.最后还是要放平心态,撸主也是有些高反,但是也照样短袖薄裤,烟酒皆沾.依旧玩的很high,所以心态要摆好.

再给大家介绍一下吃住行及其他该注意的.首先先说吃住方面.建议大家可以网上订购👌客栈,这样不但实惠更是我们出行必不可少的.客栈的选择,相信大家都会做出更佳合适的方案.这边出行没有滴滴打车或者打表,只是具体行程努力来砍价.出行的方式主要是出租车和三轮脚踏车.在拉萨市内,大小昭寺~八廓街~布达拉宫等拉轰的景点豆相离不远,大家可以多走走更好的体会这个地方.

这边吃的东西都会有的,但建议大家可以多尝尝这边的特产及特色.因为体验,所以完美..牦牛肉干~酥油茶~奶酪~牦牛酸奶等都很不错哦……

最好关于衣物~防晒方面:如果朋友们是5~7月或者11月~1月那就备些厚的衣服和药物【高烧,感冒等】.如果是夏天6🈷️~10月也不必要带一大袋衣服过去,那边也什么都不差.简简单单的3~5件衣服【2件秋装和3件夏装】即可!如果到了珠峰或者纳木错等地可以足一件军大衣即可【100¥7天】什么都管够了……至于女生等朋友当然也要带些防晒的物品,那边夏天的太阳可不是一般的毒哦……

09.最后的寄语~梦开始的地方

我们
生活在拥挤而嘈杂的环境里
我们生活在
这天并不是那么蓝
这空气并不是那么新鲜的世界中
我们总是喜欢说走就走的旅行……
却很少有人能讲出旅行的意义……
又记起人们常说的: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你不是活着,而是还没有死.
【花儿与少年】中写道:人们发明了旅行,却又时刻追问着它的意义……
你是否?

嗯嗯
曾经羡慕着身边的人:
它正以你向往的方式活着
抛开一切事情,义无反顾
忘记所有生活中的嘈杂
走着说走就走的旅行
一路都是它流浪不羁的写照……
是否超级酷的样子……
很多人说旅行不过是盲目的跟风
不过是换一个地方【玩手机】
我们在生活中苟且……
在苟且中玩手机
而有些觉得有些人的旅行不过是
换了个地方苟且着玩着手机
如果你因为旅行而旅行
那么或许就是换了个地方玩着手机
世界上的美好无处不在,就在我们的周围,我们的身旁.

我们来这是为了遗忘
一种味道叫作
【幸福】你还会发现它们生活条件并不
宽裕……
它们的伙食甚至没有我们平常家庭的完善,它们的公路很崎岖,它们的学校很邋遢破损,它们的语言很怪异难动,它们的交通工具似乎回到了解放年代,它们的脸庞有着深黑色的污垢,它们的眼袋中夹杂着暗红色的血丝……
但是:
你会发现它们脸上依旧挂着笑容满
它会它的笑容告诉你
它们的坚强和快乐
或许真正的幸福与美好并不需要跋山涉水,并不需要你追寻
它就在我们的身旁
去遇见我们更好的人
去分享你在这一个过程中所有的遇见
我们彼此分享并享受这过程中的相遇与分离
这或许是旅行的意义……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19 12:26

引用 sallly 发表于 2016-10-19 12:26:54 的回复:

回复sallly:谢谢

2016-10-19 21:35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24 16:53

引用 jashenger 发表于 2016-10-24 16:53:54 的回复:

回复jashenger:谢谢你.希望能帮助到你,不懂得可以问.

2016-10-24 17:01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jashenger:因为太懒所以没有写的很好

2016-10-24 17:53

终于写完了……

2016-10-29 00:59

看来只能用666来形容了

2016-10-29 14:42

引用 呀 喏 哒 发表于 2016-10-29 14:42:24 的回复:

回复呀 喏 哒:哈哈谢谢你

2016-10-29 16:56

2016-11-09 00:11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11-09 00:11: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