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狞在路上❤环球旅行-第六站-德法意瑞

• 出发时间/2016-10-03
  • 人均费用/20000RMB

恩····不知道如何开头了···
咳咳,本小姐第一次写游记···每次兴致勃勃的想记录下来,结果都无疾而终,这次决不能重蹈覆辙!

为何要旅行

这次旅行是如何开始的呢,应该说是从两个哥们纷纷要出游开始,本小姐怎能不心痒,回家跟哥(老公)念叨“我们什么时候去玩儿呀”“要是能去看看欧式建筑就好了”“别闹媳妇!咱俩去一趟得几万”我·····
(微信)滴滴滴“媳妇,去欧洲,有特价了!”
就这一句话,我们就坐上了飞往罗马的航班

关于我

我-李小狞,任性妄为,依赖心重,爱起哄架秧子。
老公:我称他为“哥”不喜人多,做事儿怕麻烦,不爱惹事儿也不怕事儿。
我俩在一起11年,结婚1年。

噼里啪啦预告片

行程安排

Day1:北京天津
Day2:天津00:25→罗马05:25-佛罗伦萨:百花大教堂、米开朗基罗的大卫像→意大利酒店(弧形)
Day3:酒店→贝林佐纳:城堡→琉森:铁力士雪山→琉森酒店(山下小房)
Day4:酒店→琉森小镇:狮子纪念碑、卡佩尔廊桥→法国边境酒店(两层库房)
Day5:酒店→巴黎:凯旋门、香榭丽舍大街→酒店
Day6:酒店→巴黎:卢浮宫、埃菲尔铁塔、塞纳河游船、老佛爷、巴黎圣母院→酒店
Day7:酒店→德国:新天鹅堡、加米施小镇、→奥地利酒店(半古典风)
Day8:酒店→因斯布鲁克威尼斯→酒店
Day9:酒店→罗马:斗兽场、罗马古城、圣彼得大教堂→酒店
Day10:酒店→罗马机场05:00
Day11:天津机场23:00→天津市区海底捞(吃一宿啊

行囊

●换插头(买全球通用的那种就行)
●插座(排插,充电宝、手机、相机等所需插头较多,排插比较实用)
●充电宝(机场规定只能拿两个充电宝,且不超过2000毫安)
●热水壶(个人觉得如果习惯喝热水的姑娘们此必备,欧洲都喝冰水,反正我是不适应)
●洗漱用品(牙膏等,欧洲的酒店大多都不配备)
●墨镜(欧洲的阳光太刺眼,连我哥这种觉得戴眼镜是装B的人都买了一个)
●行李打包带、箱子套(必备,箱子很容易被摔散且容易磕碰)
●信用卡(visa、MasterCard)(此次出行竟然看到一些国人在老佛爷干哭,竟然没带此卡,无法退税)
●护照、登机牌(一定不要丢,国内大使馆要销签用)
●护照、身份证复印件(一旦原件丢失,此复印件大使馆必用)

关于签证

办签证建议第一次入法签申根国是最保险不过的,无需跟过关的人太多解释一定会顺利通过
大家都知道 法国签证相比其他申根国家还是过签率比较高的(后来事实证明果然是没选错),需要本人去使馆按指纹,据说这个指纹是五年有效,持有法签申根国可以在规定日期随意进出任何所签申根国家
【材料具体说明】
1、申请表
    申请表+补充问题表  打印件 不能手写,本人签字,18岁以下提供监护人签字
2、护照
    护照原件及所有旧护照,若旧护照丢失,提供官方开具的丢失证明
   (公安局或出入境管理局开具的,注明什么时间丢失,之前去过哪些国家,有无拒签记录)要打印的,
     不接受手写的,不接受香港护照。
3、照片
     白底彩色近照2张,
     请在照片背面用铅笔写上自己的姓名
4、身份证
      请用A4纸复印正反两面各2份
5、结婚证
      如需证明关系必须提供结婚证
6、户口本
      本人户口本请清晰的复印件,包含户口本首页、户主页、本人页、配偶页、子女页。
7、财产证明方面
     1.提供近6个月的银行对账单,最好为交易最多的一张卡
    (不接受信用卡对账单,即使能体现出余额也视为不合格)
     2.使馆将收取对账单原件,递交使馆的资料时不予退还
     3.余额大于10000
     4.如夫妻(直系亲属)一方名下没有活期账户,可以提交夫妻另一方近到六个月的银行对账单
       须提供结婚证复印件
     5.如18岁以下可直接提供父母财产或本人名下财产
     6.如18岁以上无个人财产的在校生,可提供父母财产,户口本如不能体现父母的亲属关系,需要提供出
        生证复印件,或者提供出生关系公证书以及认证。
     7.其他补充材料    车房等财产证明复印件。
8、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
     1. 所在单位为企业单位的申请者,请提供营业执照副本的清晰复印件
     用A4纸复印,有年检记录,并在复印件上加盖单位公章
     2. 所在单位为事业单位的申请者,请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的清晰复印件
9、在职证明
     1.使用公司正规抬头纸打印,并加盖公司红章
     2.在职证明内容需包括:单位名称、本人职务及收入、从那一年到此单位工作、工作年限,
        具体的旅游起止时间、负责人职务、签字以及电话、传真,和单位的营业执照/企业机构代码证号
      (旅行社要提供经营许可证号)单位准假及费用支付公司的名称,地址和电话等信息。
       并需要注明担保申请人按期回国并为申请人保留职位。
10、真实的酒店订单 、此次行程安排单、真实的航空机票订单
建议:第一次欧洲行交给旅行社帮忙处理还是很方便的

欧洲注意事项

【购物】
德国:军刀、双立人、红酒,这些坐飞机是没事的,可以跟大件行李托运
法国:奢侈品建议在巴黎春天,购买人少,退税人也少,品种和老佛爷一样多。贝德玛卸妆水可以在家乐
            福买120rmb/2瓶
意大利威尼斯买欧米伽表的退税是欧洲最便宜的17.5%(巴黎瑞士是12%),皮具
瑞士:巧克力绝对是首屈一指的,我最爱吃的竟然是麦丽素
●在欧洲信用卡非常的方便,尤其VISA 或MASTER CARD 。但是大家尽量刷银联的POSE机,因为有些品牌还可以享受10%的折扣

【注意事项】
●退税,如果不是急用钱最好选退卡上,退卡有12%,退现金只有10.2%
●在机场办退税最后盖章时,最好把购买的东西放在行李箱里最方便拿的地方,盖章时工作人员很有可能会查看你买的物品,还有可能会让你进海关再去盖章,以免你是给当地人代买的。
欧洲小偷很多,大都是吉普赛人,尤其要注意十几岁的吉普赛小孩
瑞士不是欧元区国家,算是单独经济体,在瑞士的购物必须在瑞士退税!
瑞士的钱币最好也在离开前花完,其他欧盟国家不通用
瑞士铁力士雪山缆车,带好太阳镜,不然眼睛都睁不开,雪山上很冷,需要穿羽绒服的
圣彼得大教堂特别提示一下,进入教堂是需要安检的,小刀和锋利物品都不可以,相机等电子设备要拿出来单独安检。
●行李除了那些必备的,不要拿太多,到欧洲你一定会购物的,带过去的东西越多,回来的时候越麻烦
●有些欧洲酒店浴室里有一个像中国的灯绳,千万不要手欠的去拉它,那是出现紧急情况报警的,跟当地消
  防局是信号连着的,罚钱几百欧的
欧洲的酒店都是从0层起的,前台都在0层,如你是1层,需要上一层的
●国外的矿泉水比较贵,和我们国内没法比,所以拿一个保温的水杯还是很省钱划算的
●由于有时差,前几天晚上都要顶住不要睡的太早,最好当地时间11点之后睡。半夜醒了也要继续睡
欧洲厕所收费的话一般收0.5欧,德国的2欧,建议在任何国家城市的咖啡厅买杯咖啡,1-2欧,跟服务员要个厕所的密码,实惠一些

总共做三段缆车上山,第一段是6个人一个缆车。第二段缆车就是很多人在一起的大缆车了,第三段的缆车是360度旋转,所以不用扶着扶手的。不过第二段和第三段的路程都不是很久。到了以后坐电梯直达五楼就可以去看雪山外景了,超级漂亮啊

2016-10-19 12:2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19 12:26

引用 houwenxin 发表于 2016-10-19 12:26:54 的回复:

回复houwenxin:对 眼界会开阔

2016-10-19 12:27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