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CiCi小姐迷失在袋鼠国的13天(From成都)

Z先森 LV.7
2016-10-19 00:21 2163/22
  • 出发时间/2016-09-03

写在最开始

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会以为这就是世界。——《天堂电影院》

每天面对繁琐的工作,机器般操作,像个木头人一样忘记了思考。你以为世界都是这样,然而,全然不同。

和CICI小姐筹划这次旅行是在7月,因Z先森和CICI小姐在2016年6月6日结束了为期1157天的爱情长跑,在猴年马月的这一天正式登记成为夫妻,所以这次的旅行也当做是我们的蜜月之旅。

一开始本来想穷游欧洲的, 但考虑到时间有限,短短13天玩几个国家太赶,走一个国家又显得有点浪费。所以。。。。。。

其实真正的原因是:对比了欧洲列国和土澳的机票,ca(拟声词)土澳机票真便宜!川航来回2659软妹币,还含税!还直飞!于是毅然决然地放弃了欧洲计划,因为,因为。。。。。。穷啊!Hahaha(笑声延续)

Z先森在这里想记下和CICI这次土澳行的人和事,毕竟记忆有限,老来看到这份游记可以有个回味,可以嘲笑对方年轻的时候是有多么的胆大、无知和傻X;可以感恩能够相遇是多么美好;可以珍惜能够活着是多么幸运。所有的“可以”都能在故事中找到答案。 当然,同时也想为窝里的蜂友做一些自己的贡献,在看我们故事的同时,也算是交个作业回报窝窝。经验不敢说,毕竟第一次去,毕竟也不算一帆风顺,但全是我们亲历的故事。

先说一个大概吧,Z先森和CICI小姐这次的路线是
成都墨尔本大洋路黄金海岸悉尼→ 塔斯马尼亚墨尔本成都
大洋路塔斯马尼亚两个地方租车自驾黄金海岸有朋友接待,交通全靠他的车;墨尔本悉尼主要靠脚和公共交通,后面会详细介绍。

下面正式开始

有人说,天堂不过澳新的样子,的确。

关于签证

因为Z先森和CICI小姐签证准备得比较晚,一直都是不慌不忙的,结果某一天到淘宝一问,说要等20天,我们还以为两个星期就够了。结果踉踉跄跄地准备好需要的资料(这里推荐一个网站:澳新通,真的是应有尽有,签证所需要的一切都可以在里面找到)
在淘宝看的签证价格便宜的在800软妹币,贵的在1500软妹币。这其中便宜一些的会告诉你说不会帮忙审材料,只是帮忙递送,贵的什么不过包退之类的就是会帮你看看材料的。本来Z先森省麻烦定了一个不过包退的,但是对方明确说要等2个星期才能出签,那时候离我们出发只有18天了,没办法,只有自己办。
成都有个优势是:澳大利亚大使馆有个签证中心在成都!地址就在:东御街茂业天地30楼。就在市中心那个茂业天地。 和CICI对照着澳新通上版主“小丸子”总结的材料一一准备,差不多弄到凌晨4点过,搞定。
第二天来到签证中心,人并不多,工作人员很热情态度非常好,也会为你看资料合不合格(现场有彩色复印服务) 费用如上图所示,一个人总共897,(开通了15元的短信服务)

接下来就是出签了,速度惊人,4天!4天出签! 所以建议有精力的伙伴们还是自己弄吧,真的不麻烦。

电子签证大概的样子,邮件会收到

关于手机卡

为什么要单独说电话卡呢,因为在土澳的南边,人少的地方(比如大洋路中的一段、塔斯马尼亚大部分)像O卡这种信号真的不是一般的差,“无服务”状态是常态,所以还是建议大家买T网的卡,虽然贵一点,但是安全最重要,我们在后文提到的塔岛惊魂遇到了电话卡的问题,以至荒野惊魂。

这就是大家口中的O网T网中的“O”网

无限流量卡

我是分割线

~

出发日 成都→墨尔本

预定的是晚上的红眼航班,凌晨1:55分从成都双流机场出发,当日14:20到达墨尔本国际机场,四川航空3U601,空客330(算是比较宽敞的)毛毯供应充足,机上带有影音娱乐系统,晚上睡不着的时候可以看看电影啥的。全程会提供两次餐食,一次是在凌晨3、4点钟的样子,一次是接近中午的时候。本来2.6K价位的机票已经不指望餐食质量啥的了(因为之前和Cici去日本有了廉价航空之伤),但川航的餐食真的很赞,有意面、黑椒牛柳饭可选,饮料也应有尽有,乘务员态度也超好,所以,超值!

上了一张机票图,原因是想说,36排好啊,最后一排,后面没有人,椅子可以随意放,而且叫客舱服务也很快

在机场顺利托运,登机。川航的托运重量去是20KG,回来时23KG。因为在澳洲境内都是买的JETSTAR捷星航空(堪称廉价航空之王),全部不含托运行李,只有7KG的手提行李,所以我们全都带的小的行李箱。原计划中途航程不托运,最后在墨尔本进行购物采购,这样可以剩下托运行李的资金。然而,一开始计划就落空,一路买着重量走,因为CICI姐装了一箱子的衣服(拍照用),另外Z先森的三脚架也贡献了不少重量。

顺便说一下, 重量可以不急着买,一开始订机票的时候JETSTAR会问是否一起买重量和餐食,都可以不着急。餐食就不用说了,除非特殊需求,本人觉得没多大必要,在机上也没看有多少人吃他家的;重量的话,可以直接用我天朝的淘宝啊,在异国他乡连上淘宝付款下单的一瞬间才觉得某宝的重要和无敌。价格很公道15KG 175元,20公斤205元,提前半天定都来得及,发一个航班号和乘机人信息过去很快就办好了,然后直接去JETSTAR的自助值机柜台打印登机牌和行李托运贴就行了,自己把行李托运贴纸贴在自己的箱子侧面就行了。那边有的机场有人工的行李托运(就跟国内一样),有的需要自己打印,然后自己放到传送履带上面去(全自助)。我和Cici第一次搞不懂,琢磨了半天,看旁边人怎么弄。不会就叫旁边穿橙色工作服的JET工作人员来帮帮忙就行了,不懂的话多问就行。

飞机到达墨尔本机场原计划是14:20,最后是15点左右到的,从T2航站口出来,安装好在国内淘宝买好的OPTUS的电话卡,然后给租车公司EASTCOAST打电话联系摆渡车。这里顺便说一下我们的租车过程。

租车】在国内我总共了解到两个在线租车平台,一个是租租车,另一个是惠租车。从互联网的信息来看,租租车的规模应该是比惠租车要大得多,但是两家公司的服务都不错(后面因为涉及到押金退还和报保险都与这两家公司有后续的联系)所以大家可以放心,毕竟都只是提供中间服务的平台,最重要的还是在最后一个环节——租车公司。我们选择的基本上都是比较便宜的代步车,大洋路租租车选择的是EASTCOAST的一辆铃木的SWIFT,租期3天,租车费用419元,再加上294元的超级补充全险,一共713元。塔斯马尼亚本来是在惠租车上BUDGET租的一辆丰田的COROLLA,但是到店只有Nissan的MARCH(一辆很小的车,但奇怪的是Z先森坐进去竟然顶不到天花板,奇怪。。。。。。PS. Z先森其实还是算比较大只的,虽然在歪果仁面前几近残废)租期4天,租车费用550元,附加超级全险300元,一共850元

两个租车平台提供的都是第三方保险,不是车行提供的全险,有利有弊。最大的优点,便宜!缺点就是如果出现事故需要自己垫资赔付,然后回国后找保险公司报销。这次和CICI在塔岛就遇到了,自己垫了2860澳币,车行说的多退少补,是按照最高标准收取的。回国后退了11000多一点,维修了3500元左右,(后面会详细讲这个保险出在哪里,惊心动魄啊。。。)但因保险公司需要维修清单,过去快一个月了,现在都还在跟车行联系让传送过来(这就是麻烦的地方)所以各位可以自己衡量,我们是穷游,所以选择了第三方,车行买全险的话可以免除这些麻烦事。

为了以防万一,在两个平台都买了一本国际驾照翻译件。事实证明,一本就够了。。。

D1~D3 在余晖中驶入大洋路

2016.9.3~2016.9.5

言归正传。电话联系了租车公司之后,让我们走到T3航站楼门前的上下客区,大概等了10分钟,一辆白色的商务车开过来了,车身上面印有租车公司的logo,司机问了我们叫什么之后,然后放行李,上车,前往机场外的租车公司,大概15分钟车程。司机、前台和带我们提车的小哥都是印度人,人都超nice,但口音你懂的,看来我们还得多适应适应。
       在前台办好手续之后就跟着其中一个小哥到了车库,这小哥比我还大只,那个鞋有我一个半那么大,全身的那个香水味啊,啊,啊。。。
       我一眼就认出了停在路中间的那辆SWIFT,我问是这辆吗,小哥还挺惊讶我怎么知道,因为跟我在网上订的一模一样啊。。。EASTCOAST为我们预留了车辆,感冻中。。。上车挺干净,还有一股洗车香波的味道。因为之前在网上看到,有人因为还车时车上的海沙太多被租车公司额外收取了清洁费,所以这次和CICI小姐一路都比较注意。好了,启程!

我们的小白车

因为从机场出来耽误了一些时间,所以拿到车开出来都已经4点过了。第一天的感悟是,澳洲的夜是不是来得太早了一点!!!所以也就没打算把一开始计划的那些个景点一一看完,CICI和我觉得哪儿有好看的我们就停下来,下车看看,拍拍照,然后又继续向前。
       按照计划,第一天我们的住宿是在大洋路上路过LORNE的一个地方,名叫SUGARLOAF(通过AIRBNB预定) 酒店位置在大洋路上,距离海岸线很近,听得到浪拍打岸边的声音。

刚开出墨尔本沿途的美景

前方出现一团蘑菇云

正值太阳快要下山的余晖

到达第一晚的住宿地SUGARLOAF将近晚上9点,房东Sam的老婆热情地为我们介绍了他家的布置分区,厨房厕所房间位置等等。房间配置不算高,仅有一张床和衣柜,但是是修在海边的,地理位置很好~ 卫生间在外面,是共用的,还有共用的客厅和餐厅休闲厅。去的时候还有很多外国盆友一起在休闲厅烤火娱乐(PS:那时的大洋路晚上真冷,和9月成都的大热天形成鲜明对比),很是热闹。但初来乍到,Z先森和CICI小姐还是没敢直接参一脚,自个儿带着三脚架准备出门拍一拍星空,但由于外面实在海风太大,没拍多久就回来了。夜生活几乎为零,加之旅途奔波,所以我们决定早休息,为第二天蓄力。

大海、阳光、海风——这就是大洋路

第二天一早推开门,大海、阳光、海风、大洋路,出发前想象的场景全都一一出现。收拾好行李,Z先森就带着CICI在Sam的大院里面玩儿了起来。

站在房间门口,望向海边

坐在小桌旁,吹海风,听海浪。

薰衣草已含苞待放

所谓海景房就是:大洋路的左边是海,右边就是我们住的地方。

CICI愉快地拍了好多照片,然后被Sam家硕大无比的多肉植物震撼。。。囧,那是真的好大只啊。。。

驾车从Sam家离开,继续向12门徒方向前进。开出没多久,就看到一个岔路通向海边,下面还停了两辆车。于是我们就拐进去‘了’。刚开下来后那两个车就走了,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人都没有的海滩-完全就一私人海滩嘛

一路前行,途径Apollo Bay的时候下车,穿过一个小型公园,展现在眼前的是一个环形海滩,海滩上的沙超细。沿海滩走到了一个停满渔船的港湾。

贼鸥站一排,是不是很壮观

此时天空突然飘起了小雨,大洋路的天气确实是说变就变,上一分钟还是晴空万里,下一分钟马上就能下场雨。匆匆的快步走回停车场。

离开Apollo Bay之后再往前就是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 了,从这里开始有一段路就要离开沿海公路走山路了。之前看攻略说附近有高空漫步可以去玩儿,我们因为时间关系所以就没有去,看图感觉还不错。穿过国家公园就又会回到沿海公路上去。再往前不远就到吉布森阶梯和12门徒了,吉布斯阶梯离12门徒很近,不过几分钟车程。到那里时天色已经有些昏暗了,而且很冷,海风呼啸感觉把头发都要吹掉。但人气明显比之前我们路过的地方要高一些,毕竟全球闻名,有很多旅行社的小车。建议大家还是暖和一点再过来。

吉布森阶梯

吉布森阶梯下的海滩,人超少

风吹乱了头发

12门徒 狂风呼啸

第二晚的住宿我们定在离12门徒30分钟车程的BRUCKNELL小镇边上的一家农场里。这一路开过去,路上一个路灯都没有,只有路两边的那种反光柱和反光牌(感觉澳洲的这种反光材料的效果真好,灯照上去很亮)。跟着GOOGLE MAP指示到达目的地后发现不对,在让我们在兜圈子,立即改用苹果地图(谷歌导航出错后面还发生过两次,其中一次还是致命的,建议大家不要太过依赖,可以准备备用的导航,苹果、TOMTOM之类,大家看自己喜好)苹果把我们导航到了一条笔直的路上,这下连反光柱和指示牌都没有了,全黑,周围一片寂静,没有一点声音,安静得瘆得慌,我以为又开错了。我们慢慢向前开,借着汽车灯光看到路边有一块牌子有一条小路,写着XX BLUE Farm Stay,但是跟我预定的名字不一样啊。。。顺着那条小路看过去,大概往里面走100米有点零星的灯光。但看了看地图,和定位有50米左右的偏差,所以又往前开了一点。但发现前方似乎什么都没有,所以我们就又折回来开进了那一条小路,路上还担心走错啥的,但是当走近看到亮灯的房子和我们预定的照片一样的时候才松了口气。

过来的路上我们与房东Sue联系过,告诉她我们会晚到,她说会为我们在门口留一个火炉。这也是在我看到零星灯光后决定把车开进来的原因。停好车我让CICI在车上等我,我下车看了看房间里面并没有人,于是往不远处另一个有光亮的房子走去。刚走到门口看到一位女士在门口,她也刚好看到我,她就是房东Sue,寒暄几句后告诉她GOOGLE MAP无法定位之后,她也很惊讶。Sue热情地为我们介绍了我们的房间。(很感动的是,在我们来之前,Sue为我们将房间的暖气和床上的电热毯打开了;在得知我们还没有吃晚饭后,她回到他的屋里为我们拿来了面条、胡萝卜、土豆、西蓝花和熏肠)超级NICE的大姐啊!!!

Sue离开前告诉我们怎么关门,同时告诉我们这里很安全,因为这附近 根!本!没!有!人!!!

当晚从12门徒到Sue家大概30分钟

我们住的整栋房子,各种东西一应俱全

这是Sue给我们的食材
在CICI大厨的烹饪下,一顿超级美味填饱了我俩
美丽的夜晚

第二天一早,伴随着鸟叫声,新的一天开始。打开房东那台超有历史感的SONY CD机,播放的是轻快的纯音乐,将音量调低,让音乐与窗外的鸟叫声融为一体。泡上一杯房东自己研磨的咖啡豆,打开门坐在门口的小茶几,开始慢慢欣赏起眼前的美景。(尽情脑补)

原来昨晚的一片漆黑竟是眼前这番美景.....

门口的小椅子

正前方那个房子就是房东Sue的

Sue家的养殖地:鸡、鸭、猪

我们住的房子。坐在门外的这个椅子上,和CICI尽情地呼吸这里清新的空气

CICI的第二个采风点

告别了房东Sue之后,我们向着海边的方向驶去。晚上真的会错过好多风景,这里的天和草坪怎么看都看不厌。住宿地确实离大洋路还是有些远,当时因为定房间定晚了,很多12门徒附近如Port Campbell和Perterborough的性价比高的酒店名宿都被订光了,所以考虑的是住在远离大洋路的地方可以省不少房费,风景也好。我的建议是,如果经济条件允许,还是尽量选择靠大洋路住宿,毕竟时间也是要算成本的,而且如果要看内陆风景在奥特维国家公园那边也可以看到,风景都大同小异,所以略显重复。像我们单边车程30分钟,来回就是1个小时,这路上的时间耗费和金钱之间的衡量,大家自己可以做取舍。

伦敦断桥

大洋路的这座伦敦桥,其形成原理和十二门徒的形成类似。曾经是一座久经历史的、完整的、孤独地屹立在海水中的桥。而在1990年1月15日这一天,由于海蚀和风蚀作用的不断蚕食,伦敦桥的中部轰然坍塌,成为一座一分为二的断桥。而更为惊险的是,当时桥上还有两个游客,所幸他们都安然无恙。

之所以和CICI想去看它,是去感受它的宏伟,顺便现场脑补一下当时中部塌陷时候的场景

前往伦敦断桥途中的观景台

看过了伦敦桥我们就开始往墨尔本开,走了一条节约时间的近道,是一条内陆,从LORNE穿回到大洋路上,由于第一天计划中的Anglesea的那个小红帽灯塔因为太晚没有去,再加之传说在去灯塔的途中会遇到很多的考拉,CICI相当向往之,于是Z先森做出了一个错误的决定,上山看小红帽灯塔!也因此我们当晚错过了前往黄金海岸的飞机。
事后反思,行程时间安排上确实过紧了一些,在异国他乡赶飞机,还是慎重为妙。
让我们回到美丽的ANGELSEA,车子可以开到小山上的一个专用的停车场,然后顺着一条路走到灯塔,沿路有很多房子,当然也有不少正打着FOR SALE的牌子。灯塔远看很漂亮,走近了看就一般了。

小红帽灯塔

站在最靠海的这个观景台,和CICI两个在这里静静地看着大浪一浪接着一浪的打向海岸,发出巨大的拍打声,于是毫无防备的就开始发呆了,呆呆的看了好一会儿。

从这里离开,就宣布我们的大洋路之行告一段落,接下来要做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

赶路。

反方向的纪念照

从ANGLESEA出来一路飞驰,基本上都是掐着限速上限开的,有些乡间小路可能速度还要快一些。天色渐渐变暗,离起飞的时间越来越近,首先还是得去还车啊。呼啦呼啦地开到墨尔本,市区限速还是不敢开太快,到了租车行旁边找了一家加油站加满油(加油都是自助,到澳洲现学的技能,在国内还无法独立完成),火速开往车行,告诉了之前租车那位印度小哥我们的情况之后,他们表示手续很快可以办好。于是让CICI在门口等我,我进去办手续。车子没有问题,手续确实很快就办好了,小哥让我们在门口的摆渡车上等,很快会有司机过来。等了5分钟了,还是没人来。Z先森就进去问了下小哥,此时回来了一辆车,小哥说等那位先生办好了手续马上就一起走。10分钟后,一行人终于出发,然而当我们健步赶到机场时,7点40分,JETSTAR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窗口已在7点30分关闭。失望,一路开快车还是没能赶上。所以说时间上还是不能排得过于紧凑了,吸取教训。

墨尔本飞往黄金海岸的机票是在去哪儿网买的,398软妹币一人,含税,果然是大捷星,廉价飞机中的战斗机。按照国内的思维,廉价打折机票误机那是直接作废啊,我们当时也是这么想的。现场当天正好有一个飞往新西兰的航班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所以人非常的多。正因为如此,有工作人员开始过来对人群进行分流,当得知我们是错过晚上这一班飞机时,将我们安排到了旁边一个很像中国人的女工作人员那儿。我告诉她我们错过了飞机,想选最近一班飞往黄金海岸的飞机,她点选了一下屏幕之后,告诉我们最早是明早6点起飞,同意,但是每人需要交纳50澳元改签费。居然是可以改签的,虽然已经快接近票价了,但行李可以免费改签!

然后需要做的就是漫漫地等待。从8点等到凌晨4点登机,和CICI商量,觉得这个时候去定个酒店不划算,于是和CICI来到了登机楼二楼的长凳上坐下,旁边就是一个员工通道,时不时会有员工进出换班。此时来了一个歪果小伙,像是个背包客,他将背包放下当做枕头,将外套脱下当做被子,就在椅子旁边的地上就这样睡去。

此时突然想起了从前读过的一句话:“我躺下来,以一张报纸当枕头。高高在我上方的,是会眨眼的星星,而当火车弯曲而行,这些星群便上上下下的画着弧线,望着它们,我睡着了。”

旅行对他们来说就是那么简单,不像我们,给它添加了太多的色彩。太多的牵绊会让你无法轻装上阵。于是这一晚,Z先森和CICI聊彼此,聊人生,聊了一整晚。

我们的第二张机票

通宵后在机场的早餐

D4~D6 暖暖的阳光 黄金海岸

和CICI于6日早上8点到达黄金海岸,在黄金海岸的三天,由Hu哥陪伴,交通加美食,在此要真心感谢Hu哥。

下了飞机,我们先与Hu哥和他可爱的儿子一同驱车前往住宿的地方存放行李,简单的休整,然后就跟着胡哥出去玩儿了,前一晚的困意完全没有啊。。。

Hu哥是在旅行的时候觉得黄金海岸不错,所以就带着儿子留了下来,租房、办入学都是H哥亲自操刀,狂甩中介几条街,Z先森和CICI都很佩服他,主宰着自己的命运,一步一步向前。

房东Silvia & Luke的家在MIAMI海滩旁,走路10分钟内可以到达海滩,房子也是超干净,我们住的是他们的次卧。在他们家很随意,白天他两都要上班,挺早就离开了。自行车也免费借给我们用。

虽然头天晚上误了机,但我们在飞机上基本上从起飞直接睡到着陆,其实精神挺好,所以好像并没有耽误什么,只是少住一晚而已。
通过AIRBNB预定,三晚总价782软妹币(平均每晚只要260软妹币) 算是性价比不错的一家民宿了

当天上午我们去到了全球6A著名景区:冲浪者天堂。 和CICI沿着海边走了走,在旁边的商业街逛逛,坐在海边的一家FISH&CHIPS吃了点午餐,吹吹海风,看看贼鸥抢食,然后,发发呆。。。
这边的商业都是到将近中午才开业,四五点就都关门了,还有各种不分时间冲浪的人们,真心羡慕当地人悠闲的生活。

黄金海岸的有轨电车,配色挺好看

通向海边的公路

海边的餐厅,稍事休息

下午的时候,Hu哥带我们去到了一个海鲜市场,据说附近有很多鹈鹕会到这里来觅食,因为有人会定期喂他们鱼虾.。但我们去的时候应该都过时间了,只看到仅剩的一只鹈鹕在海边玩耍。附近有一个内海,有人在海边钓鱼,游泳。

离开这里,Hu哥带我们来到了黄金海岸的奥特莱斯——Harbour Town Outlet。在里面闲逛,歪果仁的衣服可真大,一件衣服能装下两个CICI,哈哈哈。 UGG也去了,这里的UGG是UGG Australia,就是美国品牌中国制造那个,后来我们在悉尼墨尔本也看了,发现这里真是便宜,我们的最后一个房东告诉我们原因,可能是因为黄金海岸比较热,大家都不怎么穿。(貌似逻辑上面讲得通啊)

不过UGG这东西,这次去土澳才算搞懂了。UGG别人其实不是一个牌子,而是一类鞋子的统称。这种鞋子最先在澳洲流行,都是手工打造的。后来一个美国小哥到澳洲发现了这个鞋,回到美国后注册了商标UGG Australia,然后风靡全球。其实UGG在澳洲有好多种牌子,还有UGG SHEARERS,UGG JUMBO,也有看到UGG OZWEAR,鞋子的款式你有我也有,感觉大家互相在复制,在这家看到的鞋在别家也能够找到一模一样或者极相似的。质量上因为CICI与我都非专业,所以也看不出有多少区别,只能从毛质上去感受个大概,如果大家不是很懂的话,最好还是在国内多做些功课再下手,别看到UGG三个字母就一阵扫货。在悉尼就目睹了一群大妈跟风狂扫某UGG店铺,出门在外,放纵自己的购买欲是有好可怕。。。

晚,Hu哥招待我们吃了当地的一家泰式餐厅,美味至极。

晚上回到房东Silvia & Luke的家,他们都还没有回来,通过AIRBNB的即时通讯得知他们要7点才回来,所以我们将Hu哥从Harbour Town 为我们买的草莓洗净,在客厅里休息。不一会儿,Luke和Silvia一道回来了。Silvia告诉我们她才去健身做了BOXING(貌似他们那边人比较喜欢),随后就做饭去了。和Luke的闲聊中得知他在一家养老院做财务,当得知我们晚上会工作到很晚时他超惊讶。。。呵呵

不一会儿,Silvia就做好了晚餐,他和Luke一人一小盆沙拉,里面有各种蔬菜和一些水煮过的牛肉,辣椒酱油啥的就不要想了,几乎都是食材本身的颜色。Silvia还为我们做了一小碗类似于糙米的东西,食之无味,CICI姐吃了一小口就给我了,剩下一大碗都是我的,CICI你真是疼我啊。。。Silvia告诉我说不必全部吃完,但是盛情难却,剩下了不就是对主人美食的不敬么,所以Z先生一口一口地吃完了那一碗糙米饭。不过话说回来,这东西吃了确实挺健康,Silvia和Luke两人还是挺注重健康的。

请Luke推荐了一些附近好玩的地方,他为我们推荐了离MIAMI BEACH不远的的Burleigh Heads,骑车就可以前往

Lamington国家公园&天堂农庄

一早,跟随Hu哥一起前往黄金海岸内陆的Lamington National Park,话说一路上人少车少,可能来这里的人真的不多吧。到达景区停车场也没几辆车,全程登山也就只碰到另外一家5口。
国家公园在打造时就保留了他初始的模样,几乎没有看到用水泥将土地硬化的痕迹,连道路也是清扫出的一条路来,一切显得简单但有序,保留了原始森林本该有的味道。当然也有临时的步道封闭,会有警示牌提示。

森林里面很安静,任何响动都能听得到。安静得有些可怕,CICI一直说这里很适合拍恐怖片。

各种百年老树,枝叶丛生。

在原始森林走了一上午,我们开始返回,本来想去看萤火虫洞,却听HU哥说现在这个时候没有,于是一边返回一边查下一站去哪儿。(但CICI还是一直遗憾没看到萤火虫洞)

沿途也尽是美景

路上停车休息,碰到了一位小哥,他说他5代人都在这个农场生活,5代啊。。。

从Lamington国家公园出来我们选择去了天堂农庄。原本计划里面并没有这一个景点,因为前期准备时了解到这里已经被旅行社攻陷了。但三大主题公园CICI和我都不太想去,所以确实也没有更好的地方去了。

到达之后刚进去没多远就听到一位台湾口音的导游在用国语讲解澳洲牧羊犬驱赶羊群的节目,犹豫了一会儿觉得既然来了还是进去看看。门票没记错的话应该是30澳币每人,性价比确实不高。农庄里面可以感受澳洲本土的剪羊毛,那些羊儿都是训练有素,各自都可以跑到他们各自名字的位置上,CICI小姐还被请上去剪了两刀。
天堂农庄里面并不大,里面有考拉、袋鼠,还看到了蜥蜴,算是个小型动物园了。活动内容不算丰富,带小朋友去可以,但如果让我们再选择一次是不会再去的,性价很低。

但这里拍照还是挺好的,CICI在那里狠狠地拍到了公园关门。

天堂农庄的门票

即将开始的赶羊群表演

漫步在公园...

大树几连拍

惊喜的是,在这里看到了CICI最想看到的树袋熊,只是可惜不能抱着照相,本想第二天去可以抱考拉照相的可伦宾公园,但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去成,很是遗憾.于是这个计划又只有放在下次旅行中了.话说树袋熊这种生物真的太萌了,一直都在睡,好不容易醒了吃几片叶子就又睡着了,做一只树袋熊真的很幸福呢,而且传说树袋熊一辈子只爱一个人哦~~~

没东西抱,就自己抱自己

CICI对它们垂涎欲滴,很有想把它们抱起来rua的冲动.

kangaroo

薰衣草丛

通往天堂的阶梯.

晚上回到住所,家中Silvia正在和她的两个朋友聊天,跟他们打过招呼后,便和CICI拿着三脚架到家门口的街道上拍星星。晚上这里的人真的是少啊,才9点钟,几乎没有人在街上了。

夜晚的星星多多多

沿海单车

第三天因为Hu哥有事,全天我们自行安排。去悉尼的飞机是晚上 20:40起飞,晚上6点半Hu哥接我们去机场,于是早上起床后,CICI和Z先森便一起将行李整理好,以便晚上回来后直接拿包去机场。得到房东的许可后,我们将行李箱就放在了房间里,然后骑上自行车前往Luke推荐的Burleigh Heads

骑自行车的坦克小兵

肌肉猛男和他的小狗乱入我的画面,撑满了整张照片。。。CICI从他旁边若无其事的骑过。。。

黄金海岸到处都是拿着滑板冲浪的人,坐在山顶山,可以看到海中星星点点的人,随着海浪冲过来,又被卷进浪里,再爬起来继续,周而复始,直到太阳下山。

和CICI这么一路沿着海,听着海浪声,向南骑行。看到美景就将自行车靠边,下车驻足拍照。

太阳落山后,温度迅速下降,和CICI在Burleigh 附近找了一家泰式餐厅吃了晚餐(确实找不到啥吃的啊,满街的FISHI&CHIPS和COFFEE,Z先森还是很热衷于这类垃圾食品的,不过CICI吃不惯,CICI对泰式料理情有独钟,什么虾啊螃蟹啊啥的,一说吃这,就跟要去K大麻似的,满身都是力气)

吃完出来天已经黑了,我们骑车沿路返回住所。路上那风真是冷啊,我长裤衬衣人字拖,CICI还穿的是裙子(模特嘛),CICI还是挺坚强,嘴上说不冷,但我知道还是挺冷的,我们没多带衣服,所以只好快速返回,还好不算远,10多分钟就骑到了。如果大家是9月来黄金海岸的话,虽然已经进入春天,但是昼夜温差还是挺大的,出门还是多带件衣服为好。

Hu哥将我们送到机场后就和儿子离开了。非常感谢他这几天的照顾。

20:40 准时离开黄金海岸 飞往悉尼。 乘坐的依然的是JETSTAR航空,两人一共500软妹币,含税。前一天在淘宝定了15KG重量,175软妹币。毕竟,超模CICI的各种服装道具还是。。。挺重的。。。

飞啦!

D7~D8 悉尼还是雪梨

晚上11点左右从悉尼机场出来,在房东的建议下,我们乘坐Train前往Central。在购票的地方耽误了一些时间,这也和之前功课做得不到位有关。当时这一环节居然没有没有做!!!现场了解买OPAL卡会划算一些,首充需要20澳币,从机场做到市中心就要14刀一个人,现场上网查询对比,最后还是和CICI一人充值了一张。询问旁边一个接待我们的工作人员为什么这个交通会那么贵,比市区贵那么多,她告诉我们是因为这条线路是私人的,SO。。。抿嘴笑。。。
市区的公交是按坐多少站来算的。CICI和我两人在悉尼大剧院又充了10澳元。因为了解到这个卡上的钱是不退的,所以我们也没敢多充,大概算着差不多就行

悉尼机场到Central很快,火车是双层的

悉尼我们总共待3天,前两晚的住宿定在悉尼大学旁的46 CITY ROAD上,最后一晚住宿定在悉尼机场旁边,因为次日的飞机是早上7点10分飞往塔岛的朗塞斯顿,所以住宿点选在离机场近一点的地方。

在出机场的时候碰到了一位超可爱的小胖妹,肥嘟嘟。。。自己拖着自己的小行李箱跟着爸爸离开了,女儿真好啊啊啊

四不四狠可耐啊?

夜晚的悉尼,感觉有些气息在涌动

从Train站台出来,天色已晚。本来打算步行过去,但我们看了看地图从这边走过去还略远,并且时间不早了,所以选择公交车422前往。到达时因为太晚,房东将房门钥匙放在门口的报箱里,我们拿到钥匙进入房门,来到三楼的房间。
房间依然是AIRBNB上预定的,349软妹币一晚

是左侧这一个房子,房子比较老,但里面的装修很现代,楼梯很窄,上下楼梯的时候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

一楼的厨房和后院相连,再往后是车库,超级深

悉尼剧院 圣玛丽亚大教堂 海港大桥

悉尼的第一天的行程是圣玛丽大教堂、皇家植物园、麦考利夫人座椅、悉尼大剧院、悉尼港、悉尼海港大桥。
虽然感觉景点好像挺多,其实都离得挺近。只需要在圣玛丽大教堂开始,一路步行就可以全部逛完。

清晨第一跳!

路线是先从住宿地46 CITY ROAD坐公交车前往圣玛利亚大教堂,然后沿逆时针方向,到达上图中加五角星的地方。

路过ART GALLERY

澳大利亚最大型军舰“堪培拉号” 2014年服役

有木有发现小盆友的自行车是木有踏板的,全靠脚蹬,老爹骑太快,小盆友心好累。。。

这个台阶上,至少有4个人在不停地上下来回跑动。此地正对悉尼海港大桥,环境极好。

午间再一跳!

逛到悉尼海港大桥时快要到5点了。我们决定到QVB去逛逛。

向QVB出发!

ZzzZzzz.......

悉尼大学 情人港

9月10日,星期六,悉尼第二日。我们原计划是在悉尼大学拍几张照片,去城里面逛逛逛。但是一进到悉尼大学里面就情不自禁地拍拍拍,拍完之后已是下午三点过近四点了。因为周六商场关门要比平时更早,没记错应该是五点过六点就关门了。于是购物之行只有取消,但听说每周六晚8点半悉尼的情人湾会有烟花表演,真是巧,于是我们慢慢晃到情人湾去。所以今天就只有悉尼大学和情人湾。

悉尼大学中,被学校里的建筑人文所吸引,被哈利波特的那栋大楼所吸引,拍下了数不清的照片和故事。三脚架在这里发挥了极大的作用,让我们可以发挥我们的想象,随心拍。
前方多图预警。。。

排到近四点,我们才离开悉尼大学。

悉尼大学到DARLING HARBOUR两头都需要步行一段路

这路的旁边,有一个小商品市场,里面很多小东西售卖,很多老板都是中国人,价格便宜。天朝造福全世界大概不过如此。

继续向前走,会穿过中国城。

穿过中国城继续向前走就可以到达情人港。沿途有很多酒吧、餐厅。还有现场即兴表演,聚集了很多人,氛围相当好。

8点开始,大家就陆陆续续地沿着岸边坐下,都很有秩序。8点30,随着音乐播放,烟花表演正式开始。整个表演不到10分钟,很快,但是效果不错。如果大家有周六正好在悉尼玩儿的,有时间可以过去看看。

中国城中入口处的泡芙 排队的好多人

看完烟火表演后,就和CICI一同往回赶,回到CITY ROAD 的家中取行李,然后前往机场旁的住宿地。
9点半的样子从city road出发,但上车后发现公交车无法直接到那里,下来还需要走很长一段路。往市郊开的时候,整个车上就只剩下我和CICI两个人了。。。终点站到的时候,我拿着手机打开Google map走到司机身边向他询问怎么过去。司机超NICE,说因为看到我们拖着行李,晚上也不好找车,所以可以再顺路多带我们一节。他让我们先在终点站把OPAL卡给刷了(上下车各刷一次),直到我们和他分叉的路口再下车。多次感谢之后,我们下了车开始走向今晚的酒店。司机的这一捎带至少让我们少走了十多分钟路程,好人一生平安~~~
来到房东SHUANG的家里也挺晚了,他们都睡了,所以也是按照AIRBNB上邮件里的方式进入房间
这里有一个小失误,因为之前订房是计划在机场旁,第二天一早5点钟直接徒步走到机场就行了,预定时跟房东一直传递的信息也是这个,房东SHUANG以为我们是回国的国际航班,所以告诉我们走过去只需要15分钟的样子,但是我们是国内航班。。。国际航站楼距离国内航站楼走路要走接近一个小时,开车也要十多分钟。。。直到头一天我看Google map的时候才发现这个问题,赶紧与SHUANG联系。我们看UBER过去要15刀左右,公交车虽然便宜,但是那么早SHUANG也不确定有没有,而且时间上面会很紧。最后SHUANG问我们需不需要他送我们过去,收10刀,直接从家里到国内航站楼,最后我们选择了这个方式。
第二天一早,约定5点钟在大门外等。因为SHUANG要上班,所以由他的父亲送我们。大约4点55的样子我听到有很轻的敲门声,打开门,是一位阿姨,估计是SHUANG的母亲,用中文很客气地问我们准备好了没有。我们将行李提出来,SHUANG的父亲已经将车停在路边。我们那么早出行,搞得SHUANG父母都起来了,还挺不好意思的,跟阿姨道别,坐上车前往机场。车上得知他们一家从杭州过来,已经来澳洲很多年了。
最后要谢谢他们的热情,确实,太早了。。。

悉尼机场 起飞前

然而。。。
飞机原计划是7点10分起飞,9点到朗塞斯顿,可是,晚点了。广播里时而发出延误、深表歉意之类的话,预计延误1小时,所以有的人就散了去吃东西去了。我们看着我们停好的飞机被拖走又被拖回来,终于在快到9点的时候,我们登机了。

依然是廉价战斗机Jetstar ,悉尼塔斯马尼亚朗塞斯顿机场,两人一共598,一人不到300

又。。。飞。。。啦

D9~D12 世界的尽头 ——塔斯马尼亚

朗塞斯顿的机场非常小,下飞机后,拿上行李,走两步就能够到达机场租车公司的柜台,这里是一排,很多租车公司都在这里。
我们在塔岛是在惠租车平台上预定的BUDGET公司的汽车。

在惠租车网上订的是一辆丰田卡罗拉两箱,考虑到就我们俩,箱子放后备箱,后排就可以堆一些超市采购的菜啊肉啊,还有CICI的零食之类,所以两箱车对我们来说足够,没有选择越野车,在塔岛只要走大路基本都够用了。
但BUDGET公司并没有像EASTCOAST公司那样帮我们预留车型,当我们在柜台拿出驾照和翻译件以及手机给工作人员看的时候,他告诉我们并没有这个价位的车。与之前在租租车订车不同,租车费是到店支付,保险是提前支付。店员拿出了一张过了塑的车辆清单,让我在上面选,最便宜的都比惠租车挂网的贵,当时也没有多少时间去纠结,一心想着火速前往摇篮山。所以就定下了比网上定价稍贵的一辆,也是最便宜的一辆车——Nissan March
办好手续,扣了119.33澳租金,然后就将钥匙给我们,告诉我们车子在停车场的哪里哪里。于是我自行至停车场取车。车子很好找,每一排都有各个租车公司的牌子立在路口,找到你的公司对应的位置,就很快能够找到停车位。我俩打开车门,将行李放置好,上车,启动。此时,CICI告诉我说感觉车上味道怪怪的,没有之前在墨尔本拿车时的洗车香波的味道,我当时没在意,心想车子跑一跑,风吹一吹估计就散开了,于是就出发向摇篮山(CRADLE MOUNTAIN)进发了,事后证明当时就不该存有侥幸心理,应该直接去柜台要求换车,也不至于后来绕一大段路回来,这个后面会讲

当天原本的计划是这样:下飞机,拿车,前往朗塞斯顿机场附近的超市补给,然后前往Cradle Mountain,晚上返回到第一晚的住宿地。

朗塞斯顿机场过去要接近2小时,我们接近下午3点的时候到的摇篮山,一路上气温一直下降,还下起了小雨,快到摇篮山时气温已降至6℃。全程几乎没有看到车子,路过了一些可以真正称作荒郊野外的地方,残肢败柳和一些像是倒下了很多年的朽木,安静得只剩下发动机的转动和雨滴声,潮湿的空气中弥漫着一种死亡的味道,构成了一张世界末日的景象(自行脑补)
可惜当时没有怎么拍下这一切,周围一片死寂,所以选择快速通过。

摇篮山中看到了一群歪果仁将车停好,然后4个人就开始徒步原始森林了。

让CICI最开心的是,在这里,她遇到了她的好朋友,袋熊

摇篮山其实没有玩儿多久,这里的空气是相当的好。很多地方是一根独道,只能一辆车通行,如果你礼让了对面的车,对方开过来时司机会跟你做一个手势以表感谢。所以Z先森也学到了,在别人让我的时候,主动给别人挥了一下手以示感谢,没想到别人也用相同的手势表示不用谢。就这样交流了很多次。。。歪果仁真礼貌

其实在摇篮山呆的时间毕竟有限,看别人的游记里提到,摇篮山最长的一条徒步线路要6至7天,所以我觉得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在这个地方住下来也是不错的选择。
其实Z先森一开始定下了一家摇篮山景区门口的酒店,但后来CICI发现了一家可以看草尼马的farm stay ,所以临时取消了预定。

离开摇篮山,我们就往回开,路过了谢菲尔德壁画小镇, 稍作停留,和CICI下车拍了些照片

这里就是一个很小的小镇,开车1分钟开完全镇。如果只是路过的话,在镇上没有必要耽误太多时间,停下来看看就行了。但如果是住在镇上的话,那就另说,估计也很不错哦~

谢菲尔德是有加油站的

天空真的就有这么纯洁啊。。。

这里得说一说一开始CICI提到的车里面的那股味道了,确实如CICI所说,那是一股尿骚味!对!没错!尿!骚!味!因为车外挺冷,所以车窗并不是一直开着的,车内的味道逐渐变浓,不是一下能吹散的,所以在回程的途中我将车停在路边,拨通了租车公司的电话。对方的工作人员听说了我们的情况之后居然笑了。。。笑了。。。笑了。。。不过对方的服务态度真的非常好,因为谢菲尔德附近没有BUDGET的租车点,最近的点在朗塞斯顿机场,我告诉她我们可以绕过去,她说她会通知到那边的工作人员在那边等我们。 于是我们又重新导航,返回朗塞斯顿机场。

回到机场,我们将行李从车上拿下来,然后重新来到刚才的租车柜台,机场此时已经没有航班落地了,所以人很少。柜台上已经不是之前的那个工作人员了,是一位年纪稍大的大姐。我还没走到,她就说“你一定是刚才打电话的那位gentleman了”,电话里同事已经告诉了她情况,她表示很抱歉,也不需要我们办什么手续,她重新为我们打了一份单子,然后穿上绿色的反光小背心,说要跟我么一起到停车场去,确认一下新的车子不再有味道。(大姐服务好粥道啊!)临走时她看了看钟,说还有10分钟下一班飞机就要降落了,所以要快些回来^_^  来到新的车旁,大姐先是把门打开,自己进去闻了闻,确保没有味道后然后把新钥匙给我。我带大姐走到老车子旁,告诉她气味的来源,但大姐不愿意进车里查探,她说她相信我,好吧。告别了热情的大姐,我们就驱车前往了我们此行很期待的一个住宿地-农场。

经过了一段高速公路,越过一座桥,不远就到了当晚的住宿地。
来之前,房东Craig跟我们发了好长一段即时通讯,告诉过来途中会经过哪些美丽的地方(但因为天都黑了所以看不到),让我们在来的途中在超市买一些食材,因为那边没有超市,还让我们开车注意安全。
地方很好找,打开GOOGLE MAP跟着走就行了。我们将车开进大院,是一条很长的树道,我在门口将车停下,因为我看到栅栏上写着PLEASE CLOSE THE GATE,所以下车将木栅栏关上(后来得知是为了防止晚上袋鼠跑进农场)。这时看到有人从房屋那头走过来,是Craig。Craig很热情,一进门就让我们觉得很随和,让我们把车随便停哪儿都行,并帮我们把行李箱搬到屋里,然后给我们介绍了此次我们住的最大的一个House

没有看错,整个这个房子都是我们的,很干净,而且房子不管从设计还是软装都很用心。AIRBNB预定784软妹币,使用了优惠券后,451软妹,是不是很划算。
Craig告诉我们说晚上有时候还会听到袋鼠从门前跳过的声音。介绍了一圈后,Craig就离开了。他和她的老婆住在旁边离我们差不多50米远的一个房子里。Craig与我们相约明早带我们参观他的农场,并带我们去喂他的羊驼们~CICI超开心。

房间里Craig为我们生好了壁炉,暖暖的,他走之前还特别为我们添加了一些柴火。我和CICI坐在壁炉旁的沙发上竟然睡着了,太舒服了。

CICI大厨又为我做了一顿晚餐,美味,PS 这里的红萝卜为什么辣么好吃!!!

Craig家鸡生的蛋真是硕大无比。。。

第二天一早,收到Craig的信息后,我们就在他的带领下参观了他的农场。首先他让我们换上他为我们准备的雨靴,他的鞋好大。。。CICI穿的是她老婆Jinya的,她老婆Jinya是泰国人,刚过来没多久,还在语言学校学语言,不过是全免费的,因为是政府为她提供的。什么?为什么是免费的?自己想。。。

在这里游农场,比国内的好多活动有意思多了,看着Craig自豪的我们介绍每一个他培养的植物和饲养的动物,一切都是来自于自己双手的创造,这其中的乐趣,让我这个旅人羡慕不已,想必他乐在其中。

大门入口

对,没错,我们登场了。
Craig都为他们取了名儿:

是不是很幽默的一家

亲一亲

Craig养的铁牛二人组

在我们喂食中,与Craig聊了很多。得知他之前是在布里斯班为政府工作,现在处于半退休状态,每两周回一次布里斯班处理一些简单的事物然后又回来
这才是生活啊。。。
得知我们是来度蜜月之后,Craig和Jinya超级高兴,不停地为我们拍照。我们告诉了他们我们接下来的行程,Craig还为我们的行程做了很多的建议

因为在闲聊的时候我们聊到了UGG,所以就顺口问了Craig一句哪里买UGG划算一些,Craig说道在朗塞斯顿霍巴特可能有,但估计墨尔本会便宜一些。
随后进屋后,Craig就让Jinya拿了一张纸来,将刚才提到的一些建议为我们写下来,真是贴心。

从Craig家离开都有12点过了,虽然完全超过了我们的时间预算,但是依然觉得这是此次澳洲行最值得留恋的地方。超好的房东,回国之后我们都还在通过LINE保持联系。

离开了Craig家我将Google map设定为THE BAY OF FIRES,当时没有多看就点选了开始导航,这也犯下了此次旅行中最致命的一个错误,对,是致命的错误。

荒野求生 ——被困原始森林

这也许是这次旅行更也许是这一生最让Z先森和CICI无法忘却的一个傍晚,有生第一次感觉到离死亡那么近。也许一般的自驾族还不一定能够遇得到。

刚才说到,从Craig家出来已经都中午,沿着高速公路一直往东开(这一路的高速公路不是封闭式的,旁边小路的车是可以随时拐进来的,不过大家都很遵守交通,但是大家驾车还是要多家小心,因为路上随时可能穿出小动物,尤其是晚上,袋鼠啊袋熊啊之类)
原本搜的导航是到THE BAY OF FIRES的,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的目的地居然变成了Eddystone,这直接让我们偏离了原计划的火焰湾很远。

原计划从Craig家直接开到火焰湾大概需要3个小时,估计也就4点的样子到达

但是导航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更的,也许是中途的时候走错了一个路口的时候。这就是Google map很坑人的地方,他不会提示你路线变更了,而是继续沿着你现在的这条路重新规划一条,中途也没有提示音。所以当我们一路往前的时候,当路面从高速公路的沥青路面变成了黄土砂石路的时候我们都没有在意。当时因为在导航页面,你的位置是在地图的正中间,所以也疏忽了没有去缩放成小图确认一下终点。

最关键的是,我们开上了一条全是黄土沙石路的路,从后视镜看,开过的路全是扬起来的灰尘,几乎看不到路,当时还跟CICI开玩笑说:“要是现在后面有跟车的话,估计他什么都看不见!” 然而路上的车很少很少,全程开下来估计也就5辆车,2个多小时开下来碰到5辆车。。。大家感受一下心理阴影面积。
但路面倒是很宽,我们当时以为是中间一段路修路所致,所以没有特别在意,路面上的动物尸体也明显要比之前要多,这些细节在当时也都没有引起我们的警觉。
当我们开到了如上图中所示的这个十字路口的时候才发现有些没对(Eddystone Point Rd和Deep Creek Rd的交叉路口) 因为这个路口有一个路牌,而路牌上指示的方向与Google罗盘所示的方向不一致,现场的实际路名与地图所示是颠倒的。而且我们在地图上明明看到是一个十字路口,可是实际看到的是一个三岔路口。我将手机转了一圈,确认罗盘并没有失灵。我将发动机熄灭后,外面一片寂静,没有一辆车。当我将地图缩小时才发现这个地方往前走竟然是一条通往海边的漫长的死路,这才知道路走错了。

从此时的位置到我们实际要去的目的地还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

重新导航,此时这里已经没有手机信号了(OPTUS在塔岛的信号确实不如Telstra好,很多地方都没有信号),但幸好当时在国内下载了所有我们要去的地点的离线地图包。这时才发现,从我们现在这个十字路口到the bay of fires 还需要1小时,当时已经下午4点过了,太阳也快下山了,为了看到美丽的火焰湾,心里那个急啊。。。此时导航Google map推荐了一条线路(如上图所示,只要9分钟),是一条近道直杀下面的Ansons Bay,这样可以切一个直路,也不至于又绕回去,绕回去还要多开40多分钟。然而这条路我仔细一看,不就是刚才十字路口上我们没有找到的那条路吗。我们慢慢行进,从旁边一点(不正对)的地方居然还真有一个入口,这个入口非常不起眼,汽车可以驶入,但再往里面走就是一条相当窄的路,而且路中央居然有一条很深的沟!这条沟一直向前延续,我下车看了看,肯定没戏,这下估计得老老实实的绕回去了。

于是赶紧掉头,沿着原路往西返回,结果没往回开多久,Google map又向我推荐了一条路,这次只要7分钟,我们减速,看到左边有一条岔路,但这次连沙石都没有了,直接是那种碾压出来的一条路,可能因为不久前下过雨,所以路面感觉是有点湿润的。往里面走是森林,跟着之前的汽车压出来的车辙走应该没问题,当时这么想。于是我们脱离主路,将车开入(犯下的第一个错误)。然而往里面开,路面出现了碾压较深的沟壑,里面还有积水,我当时想骑着被压高的路脊开过去(犯下的第二个错误),第一个水沟开过去了。继续往里开,这是眼前出现了另外一个更大的水沟,我停了下来,看了看路况,但并没有下车查看(犯下第三个错误),最后加油通过,这一次当右轮骑上路脊的时候,因为路脊还是湿湿的,是被压起的泥浆,所以车就顺势往下滑,结果是整个车陷到了水沟里,车子坐在了路脊上,动弹不得。我们尝试了前进、倒车都无果,还从旁边拿来了干枯的木条垫在轮下,都没有作用。整个车的挡风玻璃、引擎盖都被甩上了泥浆。我从前面和后面怎么推也推不出来,前前后后弄了有20来分钟。此时Z先森的双手已全部是黑泥,混杂着被野草割伤流出的血,结成了黑块。
太阳越来越低,眼看就要落山了,周围只有零星的几声鸟叫。

眼看无果,我让CICI下车,带上手机和衣服,我们出去找人来帮忙拖车。因为我知道,凭借我俩现在的能力是没有办法将这个庞然大物从泥潭里面弄出来的,而且呆在这里是不会有人发现我们的,因为基本就不会有车拐进来,找到帮手的机率几乎为零。当时摆在我们面前的有两个选择:1.继续沿着导航所示,徒步到达目的地Ansons Bay,在那个小镇肯定能够找到帮手回来拖车。当我把导航调至步行模式后提示要走52分钟。
2.回到主路上,拦车找人帮忙,但这个时间点可能主路上根本遇不到人,因为那时算是比较晚了。
最终,考虑到如果穿越森林步行52分钟,还没有走到Ansons Bay小镇天肯定都黑了,夜晚在森林里行走对于没有经验的我们肯定不安全,所以选择了方案2:返回主路。

CICI跳下车时突然问我:“我们会不会死在这里啊。”其实当时Z先生也有些紧张,担心找不到帮手,但不能表现出来,毕竟如果Z先森崩溃放弃了,估计会击溃CICI最后的心理防线。所以Z先森认真的告诉CICI:“不会的,一定会走出去的!”  这时候如果你怂了,那小命可能就没了。

Z先森其实还是挺担心如果主路上拦不到车,天一黑就只有回到车上过夜等待天明了,天知道森林里过夜会发生什么。所以在往主路上走的路上拿起电话开始联系911,此时显示仅限紧急呼叫(在国内从来没有打过110求助的我,居然第一次是在国外。。。),然而当时让我绝望的是911呼出居然受限,不死小强附体,不停地打,终于打通了,接起电话那边问是要emergency还是police,搞不懂应该选什么,所以就跟对方描述了一下我们的情况,对方将我们转至当地的police。电话接通后,又描述了一遍情况,然后警察小哥问我们在什么位置,这怎么描述呢,完全在无名小路啊!名字都没有!所以只好给他描述我们在Eddystone Point Rd上,但警察说这条路很长,无法定位,我就准备告诉他我们从刚才从那个十字路口往西走了几分钟。然而,然而此时手机居然没电了!最关键的定位阶段断电!!!CICI的手机里当时为了导航和防走丢,所以只是装了一个上网卡,不带电话功能。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回到车上拿充电宝。 我让CICI在主路上等,如果有车的话就拦下来,我跑回车上拿充电器。

一路狂奔跑回车上,路上只听到我的呼吸声和脚步声,其实还是挺担心路边突然蹭出个什么动物。拿上充电宝,火速回到主路上。远远听到CICI在大声呼叫我的名字,看到她跑进来,而此时一辆车从马路上飞驰而过,我们大声呼叫,然而它并没有停下来。

CICI说她担心像电影里面演的那样,怕我一个人进到森林里面就回不来了。

我将手机充上电,重新拨通了911,接电话的还是刚才那位警官,我将刚才的定位说完,他说他们会派车过来找我们,当我问他们大概需要多少时间的时候,他告诉我大概需要40分钟(听到的一瞬间其实还是挺不安的,因为40分钟后,天色肯定就黑了)
而此时,我们的天使就这样出现了。远处,伴随着滚滚沙尘和被轮胎甩起的沙石声,一辆皮卡向我们高速驶来,Z先森和CICI在路边狂挥手,希望能够拦下一个希望。皮卡慢慢减速,停在我们的面前,是一个大叔,我简单说了我们的情况之后,将电话开免提拿给了他。电话那头警察先问了他的名字,然后感谢他的帮助,提出看他能不能帮他们了解一下我们的情况,这位大叔回答说他很乐意去看看发生了什么情况,然后看看能做些什么。挂掉电话,大叔挥手说come on,让我们坐上他的车,他载我们过去。跳上车,我告诉他,我们的手机没信号了,他疑惑的拿出手机,我看到手机左上角显示:Telsa 四格信号(论手机卡的重要性。。。)

跳上大叔的皮卡,一股啤酒味扑面而来,他指了指前排车架上放着的啤酒罐,说道:“Bad boy~~” 他得在警察来之前离开。。。(好可爱的大叔)  车子开了一会儿,到达了我们小车出事故的地方。大叔下车看了看我们的情况,问我有没有看到旁边草垛中被车轮碾压的痕迹,那是别的车绕过这个水沟的路线。不仔细看还真不容易发现,可能走这条路的车真的不多。这时大叔从他皮卡的后备箱里拿出了一个干净的布袋子铺在地上,然后就这么跪下去看车子的情况了,跪下去了。。。然后又从车上拿出了一根绳子,决定把车拉出去。但是这种小车根本就没有拖车钩啊,于是我们决定将绳子固定在车轮的轴上。他将绳子从泥潭递过来让我再绕回去给他,但是他在那边怎么也找不到,试了几次还是不行。车轮还泥浆里,这时大叔直接整个手臂就伸到泥浆里了,将绳子掏出来后整个手臂全是泥。捆好后,我们将我们所有的饮用水用来给大叔冲洗手臂,也只能大致清洗了。 然后大叔和我各自跳上车,一脚大油,大叔就将我们的小车从沟里拉出来了。 为了以防万一,我跟大叔商量能不能跟他一起开到主路上他再离开,大叔很爽快的说没问题。

开回主路,我们将车停好,然后和CICI一同下车感谢。我们说了无数的感谢,要是没有他真的还不知道该怎么办。大叔超级热情,说没有关系,还让我们路上驾车注意安全,临走将安全带系上的时候还看着我说:"Be a good boy."  然后又甩着沙石远去。

和CICI回到车上,慢慢向前行驶,感觉像是捡了一条命似的。十分庆幸有此经历,庆幸在那时那刻的鼓励与陪伴,在这里收获的不光是教训,还有填满了心坎的幸福。(哇咔咔)

PS,我们当时出来的时候看到了那个岔路入口处两边的树腰上被绑上了黄色的细丝带,临走时我问那位大叔这是什么意思,大叔说他也不太清楚,回去他再问问。如果有知道的朋友也可以说一下,为其他车友做个提示~

整个这个过程都没有留下片,因为那种时候是不会想着拍照的。只有最后分别时候和这位可爱大叔的合影。希望他一切都好,如果下次还有机会去塔岛的话会去Ansons Bay附近找他,就叫他天使吧!(看到Z先森脸上那一道道的泥巴印,就知道当时的情况有多复杂了)

被救出后看到的晚霞

此时天色已经全黑,THE BAY OF FIRES 现在过去肯定也是看不到了,离我们今晚的住宿地Swansea也还有2个半小时多的行程。如果按照原计划,此时差不多都已经从火焰湾去往住宿地的路上了。
原计划明天是去参观著名的酒杯湾,呆一天。但现在这个情况,是逼着我们放弃火焰湾啊啊啊啊。。。把CICI纠结死了。我们决定到了住宿地再做定夺。

沿途而下,会经过很多山路,平原,森林以及沿海公路,但因为是晚上,所以都看不到了。(这里解释一下我们为什么会经常选择晚上转移,因为晚上的时间相对长,而且在夜生活比较少的这里可以被称作垃圾时间,所以用作转移位置是比较优选的方式。但是仁者见仁,在夜晚转移势必也会错过很多美景,利弊并存)

沿途经过了Bicheno的地方,之前查攻略了解到这里的海边可以看到企鹅归巢,而且相比大洋路菲利普岛,这里是全免费的,只是需要自己去找。于是我们将车停好,来到了一个叫Blowhole的地方。这里白天可以看海浪拍击海岸发出的巨大声响和被打得很高的海浪,因此得名。 当晚在这里,只有我们和另外两个香港人在等小企鹅归巢,他们挺有经验,很快就找到了几只缩在洞里的小企鹅,我们就跟着他们这样看到了很多只。就这样在这里玩儿了差不多1个小时,我们就继续向住宿地前行。

当晚的住宿是在AIRBNB上定的名宿,这家是我们这次住的唯一一家提供早餐的民宿,只要309软妹币。到的时候也挺晚的,房东David也让我们路上行车注在意安全。当我们开着全是泥的小车出现在David面前是他都惊讶了,再看到我的脸和手的时候就带我到卫生间清洗,挤了很多的cream到我手上,洗了至少5遍才大概洗干净,手上这才看到有很多的划伤,估计是当时去扯旁边干草垫轮胎的时候被划伤的。
David待我洗好后就开始带我们参观他的房间,并告诉我们如果没吃饭的话过会儿可以在厨房做饭吃,在我洗手的时候还为我们准备了热茶和热牛奶以及一些点心吃。
当我向David询问是否有酒精用来消毒伤口的时候,他遗憾的告诉我没有,但是直接拿了一瓶伏特加出来,倒了一小杯让我消毒,幽默地说消了毒还可以直接干掉~(Hahaha~)

David家

接受了Z先森满手污泥的水槽,特此留影

和CICI的卧室

超级丰富的厨房,各种调料,各种瓶瓶罐罐,强迫症者慎入

晚上Z先森最重要的工作当然是洗白白。洗好之后来到厨房,摆弄摆弄David为我们准备的牛奶、茶和点心,等待CICI大厨的粉墨登场。。。

第二天一早,我们7点过就起来,CICI在屋里收拾箱子,我在外面洗车。可爱的David居然还跟我一起洗,因为天气冷,他还专门进屋打了一通热水加洗车香波,他人太好啦~~~~~~后来才知道他居然都78高寿了!!!还是那么精神~

David 为我们准备的早餐

David家门口的花团

火焰湾 红与蓝的色彩艺术

我们临时改变了我们的计划,因为酒杯湾虽然全球闻名,但看攻略说酒杯湾单程爬山要1个小时,而且玩儿是爬到顶然后来一张游客照就闪人的套路,加之现在海水较冷,海风大,也不是下海的最好时机,所以我们暂时放弃了酒杯湾。对,我们放弃了酒杯湾。。。因为我们更想去看看那个多色的THE BAY OF FIRES,所以我们选择了原路折回昨天错过的那一切。
放弃酒杯湾,不知道我们错过了多少,但我们在在火焰湾,看到了超美的海滩火焰石并拍下了无数的美照。。。不谈遗憾,以后有机会再去酒杯湾吧。
火焰湾的一大特点Z先森很满意,那就是,没有人!!!太适合拍照了!!!

在火焰湾拍了很久的照片,返回时也是下午时分了。想着现在赶回酒杯湾也没多大意思了,所以就慢慢的往南开,开向我们当晚的住宿地——位于亚瑟湾北边的民宿。
从火焰湾开到住宿地接近要开4个小时,几乎就是从塔岛的北边开到南边,且中间还要穿越森林,所以就悠哉悠哉了,路上碰到美景随机停靠。

3小时54分的车程,是不是路途遥远~

公路一景

去往比千鲁的路上,前方能看到大海

这个应该是给农场浇水用的

路边停靠

在海边钓鱼的人们

Blowhole ,位于比千鲁

这就是近看石头上的那些蕨类植物

那块海边的巨石,超爱

巨石上的一对海鸥

Blowhole附近晚上找小企鹅的地方,这个海岸我们来了3次 1早2晚

Blowhole附近 血一般的红

绿色和红色的苔藓植物构成了火焰湾的美景

在岩缝里,好多的小螃蟹爬行

来一个梦幻的,哈哈哈哈哈

4个小时车程,到这里差不多接近11点了(因为我们路过比千鲁的时候又去看了一次小企鹅,这次碰到了那群在大洋路第一天碰到的菲律宾的小伙伴,于是跟她们一起在海边寻找小企鹅,一直玩到将近7点钟)
来到住宿地已经很晚了,房东在门上贴了纸条欢迎我们。这晚定的住宿要差一些,没有厨房可以用。但是环境还是挺不错的,选择这么远的地方,主要为了第二天去亚瑟港逛逛。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Z先森就带着相机到四处打探,了解周围情况,往房东那边走,因为都去镇上超市了,所以不在,要11点才回来。
他们的后院,竟然是连着海的,而且房东自己还有一个船坞,有轨道直接连到水中,估计里面有船

塔岛最后一晚住的住宿

接着,我们就去了亚瑟港的监狱

亚瑟港中的灵异事件

在往Richmond走的过程中,我们拐到了一个叫做Eaglehawk的地方。虽然地方不大,人也不多,但是风景宜人。上两张图感受一下

大哥大

去吃生蚝的路上

路过一家Fish market

Bangor生蚝店——第一次尝试

在Blowhole看小企鹅的时候,就听那两个香港人说Bruny Island上的生蚝非常好吃,很鲜美。但是碍于时间关系,我们这次不能到Bruny Island去登岛,只能下次了。 所以我在去亚瑟港之前就开始问房东,有没有好一点的能吃到新鲜生蚝的地方,房东还真的推荐了一家。

Bangor oyster

几个味道各点了一些尝尝

思考中的CICI

继续思考中的CICI

吃饭时看到一个小肉球慢慢爬出来,看是什么

因为是晚上的飞机赶往墨尔本,所以差不多时间我们就开始往霍巴特机场开了。途中我们专程拐到了Craig说的Richmond小镇,看看到底有多美丽。
里奇蒙(Richmond),是一个位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首府霍巴特东北27公里处的小镇,这个小镇拥有澳大利亚最古老的桥。

这就是那座被无数人打卡的石桥

在石桥下,沿着河边,是一条充满着童话气的小路

CICI姐行走在Richmond 小路上

镇上的教堂,静谧而庄严。 旁边的一所教会小学门口用中文写着:“请不要对着学生拍照,厕所在小镇中心,不在这里”云云,
看后心里五味杂陈

Richmond 离霍巴特很近,晚上9点30飞往墨尔本机场。捷星航空,两个人含税460软妹B

D13 墨尔本 匆忙地买买买

这一晚在墨尔本 翔 的airbnb

Z先森在skybus站台买车票 20刀一人

到达墨尔本差不多晚上11点,定的住宿是在南十字星火车站旁边不远处。因为考虑到第二天会买买买,所以选择了进市区最方便,离购物中心最近的住宿点。从机场到市区的skybus 那个价格是一点也不含糊,单程20刀没商量,来回一个人就40。和Cici两人光机场到市区的交通费就差不多400软妹币,大家感受一下与天朝的差异。当然当时还试图寻找uber之类的打车软件,不过更贵。。。放弃了。。。当时我们的房东还在等我们到达,加之要为第二天暴走蓄力,所以就没有纠结太久,选择了skybus。
20多分钟就到了,步行大概7分钟就到我们的落脚点。房东杨先生下楼来接我们。进屋后他美丽的妻子还为我们准备了月饼和饺子,因为还有几分钟就是中秋节了,考虑得太周到了。虽然都很晚了,但是杨先生还是很热情的为我介绍起周围的交通,附近的购物点和一些有意思的景点。 他的妻子则和Cici交流着各种化妆品保健品,只要说起买买买那就是很快会把气氛搞起来的。介绍了一下家里的设施之后,杨先生和他的妻子就回房间了。 再次感谢杨先生的等待和许多实用的建议,让Z先森和Cici在异国感到了家的温暖。

Your journey starts here

这里有免费乘车区间,直接上车就行,什么票都不用买,在电车驶出free zone 之前广播会提醒,只要注意听广播就行了。你就可以借助这个free zone在里面荡漾 买买买!
上图中加星的就是这次去逛的地方,药妆店和DFO都可以去逛逛

药妆店中

然而!DFO的UGG居然9.15这一天临时关门!Cici在门前驻足良久,还去问了店员能不能买双鞋就走,然而。。。不行

墨尔本机场的路上还遇到了大堵车。天啦噜
在skybus第二层的第一排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走了一天很快就下午5点半了。我们赶回房东家取行李,感谢他们让我们把行李留在家里。与杨先生的妻子告别并感谢之后,我们就前往skybus 站台,还是20刀一个人。。。飞机是晚上9点10分的,结果去机场路上居然还遇到了大堵车。 我们提前了2个半小时到机场,原因是我们还要退税,但这个时间最后证明会非常赶,对,是非常! 所以建议还是尽量留出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
简单说一下墨尔本机场T2(国际)退税的流程,如有说的不详细的地方欢迎大家补充。
首先别急着上二楼,先在一楼的一个服务台那个地方将你准备装在行李箱里托运的行李去给他们看,然后他们会在你的收据上面盖一张,这样你就可以把你的箱子托运了,但是珠宝那些还是得在二楼那个地方去办理退税。我们在楼下只是把买的很多药妆进行了托运。
来到二楼,先办理登机和托运,然后进安检。过了安检往里面走,会看到有专门的退税柜台,相信我,你看到有人排队的地方就是了。
你可以提前下载一个软件TRS,把要退税的商品都提前填好,然后会生成一个二维码,到了柜台扫描就行。理论上用软件是要快一些的,但实际上比直接办理要慢,可能是因为知道这个软件的人很多,然而并不是人人都能将所有信息填写正确。所以我和Cici各自排一队,我在二维码这一队,她在传统这一队,最后她那边先到。 之前用软件啥的其实我都不懂,问了前面一个成都的姐姐,她告诉了我很多,很耐心的指点。最后为了回报她,我们也让他们一起去了Cici那边,😄😄

9点10分,准时起飞,澳洲之行画上了圆满句号。再见墨尔本,再见美丽的澳洲~~~

引用 Z先森 的图片:

哈哈哈 他家的多肉怎么长得这么老高!

2016-10-21 15:22

引用 Z先森 的图片:

好萌~~

2016-10-21 15: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21 15:22:41 的回复:

哈哈哈 他家的多肉怎么长得这么老高!

回复耳背de阿怂:还有老多超大的

2016-10-23 22:54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24 01:02

引用 zhengyujun 发表于 2016-10-24 01:02:27 的回复:

回复zhengyujun:身体和灵魂在不在路上都是自己的选择~~~

2016-10-24 22:00

楼主 我们也准备走成都出发 目的地是墨尔本和塔斯马尼亚 想请问下塔斯马尼亚租车是机场就有租车行哇 怎么收费的喃

2016-10-29 12:54

引用 Nancyyyy 发表于 2016-10-29 12:54:43 的回复:

回复Nancyyyy:嗯 是的,两个机场都有租车行,那个租车公司都有柜台在机场里面, 因为机场真的很小的,费用的话可以在租租车和惠租车上看到,或者租车公司的官网也行

2016-10-29 13:31

引用 Z先森 发表于 2016-10-29 13:31:49 的回复:

回复Z先森:你们是在国内就先订好了租车 到那边直接就去提车么 还是到tas以后现找的呢

2016-10-29 13:51

引用 Nancyyyy 发表于 2016-10-29 13:51:17 的回复:

回复Nancyyyy:我们是先定好的,过去直接办手续,租租车是直接在国内就付好款,过去直接办手续就行了。惠租车是过去付款。我两个都买了平台提供的全险,第三方提供的,现在还在理赔,如果有事故的话赔付会稍微慢一点。

2016-10-29 16:06

引用 Z先森 发表于 2016-10-29 16:06:33 的回复:

回复Z先森:好的好的 太谢谢了

2016-10-29 20:40

引用 Nancyyyy 发表于 2016-10-29 20:40:13 的回复:

好的好的 太谢谢了

回复Nancyyyy:没事 有问题尽管问,我看到就会回复

2016-10-30 07:32

请问这首背景音乐叫什么啊,真是超好听,配着这个游记太棒了

2016-10-30 18:49

引用 让自己变得好一点 发表于 2016-10-30 18:49:20 的回复:

回复让自己变得好一点:叫crush  Usher的

2016-10-30 19:16

哈哈哈,终于看到熟人了~先顶后看,炫妻狂魔,美女美景不要太养眼!32个赞!

2016-11-06 11:10

引用 流心雨 发表于 2016-11-06 11:10:51 的回复:

回复流心雨:你空了你也发点游记来看看哇 期待哦

2016-11-06 11:23

引用 Z先森 发表于 2016-11-06 11:23:27 的回复:

你空了你也发点游记来看看哇 期待哦

回复Z先森:懒癌症患者,无药可救~这么艰巨的任务就交给老嫖吧,哈哈~

2016-11-06 11:45

哈哈特地来订一下!也顺便做下广告,大家好,我就是楼主在墨尔本的airbnb房东哦~有任何问题欢迎咨询

2016-11-18 00:15

引用 Jason*_* 发表于 2016-11-18 00:15:58 的回复:

回复Jason*_*:哈哈哈 欢迎欢迎👏

2016-11-18 00:36

引用 Z先森 发表于 2016-11-18 00:36:24 的回复:

哈哈哈 欢迎欢迎👏

回复Z先森:我还在看你写的游记呢,你们在塔岛真险啊。。。那种感觉我知道的,我上次去墨尔本的一个郊区看星星,不要说晚上了,就是白天也荒芜得没有人,我还反复看是不是我开错了,好不容易经过一个小镇看到人,激动得要死。。

2016-11-18 00:44

引用 Jason*_* 发表于 2016-11-18 00:44:28 的回复:

回复Jason*_*:哈哈  估计你们当时也心里发慌哇。 在国内还从来没遇到过,估计去了新疆西藏也差不多,那种原始的感觉确实令人畏惧

2016-11-18 17:52

是怎么买到了这么便宜的机票,同是成都的

2016-11-26 14:25

引用 m呵呵呵m 发表于 2016-11-26 14:25:48 的回复:

回复m呵呵呵m:当时在网上闲逛,想来一场机票说了算的旅行,就看到了这个。但成都飞墨尔本的飞机一直都不怎么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