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记—东京5.5天

有些话想了想还是写在最前面吧,这次的东京之行真是意犹未尽,各种美丽的风景,旅途中偶遇的惊喜,好友的陪伴,欣喜激动的感觉。假期的心情真的很棒,有这样的记忆就有足够动力去迎接生活了。

准备工作

回顾第一天之前,还是想说说机票和签证的事情。
  机票:机票一定要早订早订早订!如果是学生或者假期比较固定的话,早订机票真的可以很便宜啊!据说提前3个月比较合适,我是提前一个半月左右订的,已经往返到了5400的价格(9月30号到10月6号),含税。去东京的话还是羽田机场比较方便,成田稍微远了一点儿。
  签证:都说日本的签证比较繁琐,大致要求的内容是这些吧,不同的旅行社要求也不太一样。我在线下找的一家旅行社,日本的单次签证是550,淘宝上可能基本是300多,还是便宜一些。
对于上班族来说可能最麻烦的是在职证明和组织机构代码证(事实证明有的旅行社不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还是学生的时候好啊…那个时候能办3年或者5年的以后就不用愁签证了)签证申请表旅行社一般都会有模板,所以不用太担心。其他的要求不同旅行社也不一样,可以详细咨询一下旅行社

交通:出行之前最好能准备好神器西瓜卡sucia(东京出行必备啊!类似地铁的一卡通,很多地方包括便利店也可以消费,在淘宝上提前预定大概是人民币150左右,内含1500日元的余额和500日元的押金)出了机场之后做单轨很方便。其余的在东京最推荐的是地铁的24、48和72小时的通用券,游客专享,我记得分别是800、1200和1500日元,做几次就值回票价了。在羽田机场出来之后又一个小柜台是专门卖这个的,凭护照就可以购买,而且机场买的话是不限张数的,建议确定时间之后选择对应的时间就好,否则后面再买的话就要到某些固定的地方了,比如部分Bic camera和Laox门店。
  地图的话除了乘换案内和NAVITIME这些日本比较好用的app之外,首推的还是谷歌地图,国外真心好用啊!各种路线就靠谷歌了!

网络:预订酒店或者民宿的话一般都会有随身WiFi提供,但是保险起见,如果不是使用电话卡的话,还是在万能的淘宝上提前预定随身wifi吧,价格也很便宜,一天不到10元,充满电大概能用6到8小时,两个人的话一人一个,轮流使用基本可以保证一天使用无压力。

其余要带的东西也不是很多,就是去之前要提前了解一下日本的垃圾分类习惯。日本的街道上一般是没有可以扔垃圾的地方的,自动售货机旁一般有可以扔塑料瓶和易拉罐的地方,其余的垃圾桶一般都在大的车站,或者是公园。因为倡导垃圾分类和回收,所以可能垃圾都会带回家自己处理,这是也是在东京街头很少看到有人吃东西的情景。住酒店的话可能还好,我和朋友两个人因为是定的民宿,垃圾看到房东留下的说明上写了建议我们处理不好的话可以留下给他处理(所以…还是按照说明分类之后留给了房东大哥😂感觉十分对不起人家)

行程

这次基本上就在东京和附近不远处转了一下,感觉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啊,下次来一定要弥补一下遗憾~

基本上的行程是1晚上+5天,第一个晚上基本上是一个人下飞机之后找到住处,然后在住处附近逛了逛(因为和朋友的航班不是一班, 比他大概早到了6个小时左右):
  Night 1:羽田机场到达-住处附近闲逛-吃了便利店的咖喱饭-附近的音像店买了宇多田光的新专辑
  第一天:浅草-伊豆容本店-初访秋叶原-新宿与朋友会面
  第二天:池袋阳光城-sunshine city水族馆-J-world-Bic camera
  第三天:小田原-小田原天守阁-池袋日归温泉-小田原
  第四天:镰仓高校前-晴空塔下补完-六本木之丘
  第五天:再探秋叶原-女仆咖啡厅-AKB剧场-银座夜晚与同在东京的同事会面-送走朋友
  第六天:早期赶飞机-回到北京

Night 1.

下了飞机之后很激动,然而还是赶紧先找行李准备赶往住处。
  出了机场之后就照之前说的,购买了48小时的地铁通票🚇。因为3号不在东京,也没有买更久的。从第一次使用开始计时48小时,可以计算一下时间怎样使用的效率最高哦。
  下飞机之后遇到意外情况…随身wifi连上之后无法上网…于是乎在机场的WiFi和谷歌提前查询好的路线的指引下,还是找到了住处,只是后来发现这条路走的好远😂路遇法拉利和奥迪的车行,随手拍了一张

找到住处之后,拉开窗帘,发现了惊喜的东京塔夜景。据说这个颜色是限定的(具体什么时候会是什么颜色到现在也不是很清楚),总之赶上了就很开心啦 哈哈

放下行李后,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开始寻觅晚餐了。
  由于住处附近就是酒吧和夜店聚集的地方,还有很多黑哥哥在门口拉客,所以第一天还是比较谨慎地去便利店买了些吃的,第一天的晚饭就是这样了。看起来很一般的咖喱饭却出乎意料的好吃。很多人对于日本的在吃的方面的印象就是,基本上没有难吃的东西或者是太黑暗的料理,随处进一家小店都会有惊喜,实际这几天的感受也确实是这样

吃过晚饭后时间还早,就一个人打算出去转转。想到最近是熊光的专辑刚刚发售,就打算先去音像店看一下。这里不得不感叹日本人敬业的精神,到了第一家小音像店的时候,开始询问的一位大叔英语不是很好,等到向另一位大叔咨询的时候,才知道这家店已经sold out了。于是大叔很热情的让我去另外一家不远处的店看一下,一边还把地图画了出来。画完之后怕我找不到,又特意从店里出来把我带到路口,详细地说明了方向,出门在外的第一件事情就让人感觉非常的温暖。

因为看到另外一家音像店离六本木之丘也不远,就打算先去那边探探路,熟悉一下路线。打算过几天找个时间登上观景台好好看一下。

熟悉了周围的环境之后,准备回去休息一下。等凌晨朋友到机场之后人工导航第二天就开始浪起来

附哈根达斯2张,日本还是有很多限定的口味,有时间打算都尝一尝

第一个晚上最大的收获就是熊光的新专辑了💿(图是回家拍的)

第一天的早饭就来到了标着24小时营业的一家矶丸水产,早上就吃鱼生还有点不习惯,于是只点了一小份刺身。海鲜咖喱饭真是太新鲜了,就是对于早饭来说有点小贵

第一天原本的计划是浅草寺+晴空树,但是因为天气的原因,晴空树只能看到一半…

于是就直接走到了浅草寺,感受一下民俗风情。不得不说这里还是有很多当地人过来的,和传统的寺庙很相似,求签,烧香,祈福。当然最特别的还是穿着和服的女子,女性的和服样式和颜色真的很丰富,而且很好看。

200日元求一次的签,自己摇出来就好。抽到了大吉很开心希望今年的最后几个月可以顺顺利利的

烧香的人也很多

进到殿内就可以祈福了,默默地许下了愿望,希望可以实现哦

虽然明太明白其中的含义,还是用泉水洗了手

早上吃饭比较晚,中午大概快到两点中才决定吃饭,搜索了地图看到伊豆容本店就在一站之隔,果断直奔!虽然不是午饭的最佳时间,但还是等了几分钟的位置。落座之后选择了中号的标准鳗鱼饭,印象中是3780日元,第一口下去就元气满满!虽然吃到后面酱汁和鳗鱼的口感变得稍微有一点腻,配一口乌龙茶刚刚好。真的是一本满足!店内的环境也十分的清静,非常悠闲的感觉。

酒(cha)足饭饱之后就开始向秋叶原前进了,刚到这里,给人的感觉真的是十分激动?各种各样的手办店,电器店,真的是感觉眼睛快不够用了,不光是宅男的天堂,在这也可以淘到自己想要的电子产品

出了车站遇见的AKB48咖啡厅

似乎看见了什么东西(我不会告诉你在6层会看到XX论坛,XX社区的各位“老师”的)

因为晚上要赶着去新宿和一个在东京的朋友会面,于是就匆忙出发了。当时就决定,秋叶原一定要再来好好逛一下!

新宿的车站真是容易让人迷路…愉快地会面和晚饭之后,在朋友的带领下就果断去探访了传说中的歌舞伎町一条街

无料案内所似乎中文是免费咨询处,简单百度了一下,其实这里并不是实际提供服务的场所,而是介绍内容和服务内容的地方。据说不太愿意接待外国人,所以,真正想逛“好”这里,还是学好日语吧😅

路上还遇到了一个东北的大哥在拉客

似乎看到了美少年之类的

早上起来的第一张风景选择了公寓后面的一条街道,这几天日本的天气有些阴晴不定,晴天的时候天空的感觉真的很棒,空气也非常的干净。路上除了奥迪宝马奔驰,还有一些豪华跑车,东京的街道上很少看到非日系品牌的车辆,而且电动车的数量也很多。除了海上的天然气候,科技的进步在环境上的体现也是很明显的。

随手拍了一张路边的花朵

可能因为是周日的原因,六本木早上9点左右的街道还是比较清静的,基本没有什么人。

早饭选择了离住处比较近的牛丼,印象中虽然不是24小时营业,但是早上营业还是比较早的

在寻找池袋阳光城的路上,按照谷歌地图的指示搜索了“池袋阳光城”几个字,结果导航到了一家同名的商店😅…正在重新寻找方向的时候,看到对面有一家卖零食的小店,果断进去,发现种类太丰富了,各种热销的零食都有,要不是箱子大小有限真是想每样都买一种😋下面这个巧克力超好吃,里面还有抹茶酱的夹心

从零食店出来重新寻找Sunshine city,路过一个公园,似乎正好赶上了什么活动,有很多cosplay的爱好者聚集,可能是漫展吧

感觉看到了很多熟悉的人物😎话说看到一个靓丽的背影走过去,一转头是个大叔的时候…

“是谁在切洋葱…感觉眼睛有点辣…”

看来COSER都必备摄影师啊📷

去了阳光城楼上的水族馆,感觉还是很惊喜的,里面各种鱼虾蟹好像很好吃…(不对好像暴露了)

进去看到了萌萌的海狮表演。进门的时候可以拿各国语言的手册,标出了演出的时间和场次。据说晚上这里还有恐怖的人鱼的表演,后来听同在东京的同事说,晚上表演开始之前人特别火爆,都已经不买票了,没有体验到有点小遗憾

接下来就是壁纸大发送的时间了😄(其实是偷懒想少打些字…)

看我的麒麟臂!

既然选择了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就只能是背影

光从上面照下来的感觉好像水下的仙境

羊头鱼好大一只

奇幻的水母(为什么我想说海蜇),配上了很迷幻的灯光

本次旅行最满意的照片之一😎

换了个颜色也很想当壁纸啊

继每天至少一次迷路之后,今天又迷失在池袋阳光成的大楼里了…找到J-world的时候发现之前明明路过啊😂

J-world里面分好多主题,火影,海贼,龙珠等等,每个主题都有个1到2个游戏,选择购买通票的话就可以随意玩了,个人感觉时间充裕的话通票比较合适~话说这里还真的是比较适合小朋友

首先去了一个AR配合龙珠主题发龟派气功的游戏~蛮好玩儿的,终于实现了一把小时候的梦想啊,ka mei ka mei bo!

银魂一角

宇智波家族的石碑

J-world里面餐厅的入口,这个餐厅基本是以火影主题为主,看到宣传自来也“亲热天堂”的海报,想到漫画的情节,有点怀念那个不正经又超给力的好色仙人了。

离开的时候最后没有在这边吃饭,走之前看到了丁次的大肚子😉

银座附近的车站外,感觉晚上的东京真的很明亮

电器首选还是Bic Camera啦,不过还是要看好使用的电压,日本的电压一般是100v,国内的220v是不能直接用的,尤其是大功率的电器…(比如电饭锅,不要问我是怎么带回来的…兄弟我对不起你😂)

今天打算去箱根那边看一下,顺便感受一下温泉之乡的温泉。

由于之前箱根附近的住处已经预订的差不多了,就在Airbnb上定了一晚在小田原的住宿,国内出发前在小田急电铁的官网上买了浪漫特快的票(网上买的只是座位的票,上车前还需要进站前购买车票,和普通火车一样,只是买了座位票的话才可以坐浪漫特快),感到新宿车站的时候差几分钟没有赶上车啊😅但不得不感叹日本的公共交通确实很准时

这里关于浪漫特快有点想补充的,如果预订的话在网上是可以选座位和车型的(不要选太古老的哦,MSE和VSE好像是新型号…有点记不清了)每列车的第一节和最后一节是观光车厢,红叶季和樱花季据说很早就会预订光,有计划的话要提前最准备哦

一路上的景色逐渐从林立的高楼变成低层的民宅,再到开阔的天地,从市中心到镇上,有种很不一样的感觉

小田原站抵达!

到了小田原站出来的时候发现了疑似北海道的产品~简直美味啊!冰淇淋的奶味非常浓,蛋筒也是吃出了白色恋人的感觉,不要太棒!

某摄影师的一张背影

原本没有想到要在这里逛一逛,结果看地图意外发现了小田原的天守阁,果断门票买起

现在城楼上远望一下箱根的方向

天守阁的每一层都有很多展品,莫名有种到了类似故宫这样景点的感觉

上面的景色还是很美的,只可惜阴天有点有点小雨,没有看到远处的山

临走前盖章留念~

天守阁下来之后就到房东家报道啦,这次的房东是附近酒吧的酒保,整个人非常酷啊,一个人住房间也打理的井井有条,非常热情的用英语介绍了附近的景点和观光的路线建议。

房间的墙上还挂着一张世界地图,上面扎了很多📍,看起来应该是来这里居住过的游客留下的自己来自哪里的标记,能看到这样一份地图,也是Airbnb的魅力之一吧。

明暗的交界

午饭选择了车站附近的一家水产餐厅,因为小田原离海比较近,市里也有很多的水产店,看起来都很新鲜😋这一顿真是满足刺身的需求啦

酒足饭饱之后就奔赴箱根打算泡温泉啦

到了箱根之后也发现了很多卖土产的小店,茶啊,梅子啊,本打算泡好温泉之后出来买一些的,结果没想到六点左右出来的时候大多数店已经关门了…果然乡村的生活节奏还是很慢的,习惯了市区快餐式的生活,到这里来放松一下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吧

如果想来泡温泉的话建议提前预定温泉酒店哦,这样的话时间也比较充裕,如果有私汤的话就能享受到星空下泡温泉的场景了~这次和朋友来的比较匆忙,就找了一家日归温泉,这里是按小时收费的。日本的温泉还以一些小小的礼节,比如泡汤之前要先冲洗干净,过程中毛巾不要掉到泡汤里等等,入乡随俗嘛

箱根车站很有特色的天桥上

带着抹茶巧克力来果然没错啊😁

从小田原离开就准备出发去拍照圣地—镰仓了,看到房东大哥在留言板上写的还真是有点不想走了,和我的最后一个字一样,大哥的名字里也有一个“Jun”,感觉好巧哈哈

雨过天晴,和昨天的乌云压境,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同

坐着绿皮火车,顺便来驾驶室后面感受一下第一视角

终于到了传说中的镰仓高校前了,有好多人在这里都等着拍一张属于自己的景色,也许都是为了圆心里灌篮高手的那个梦吧

“教练,我想打篮球!”

灌篮高手里陵南高校的原型,也离车站不远

镰仓回来就开始奔赴银座了,时间有点赶…路经蟹道乐没有进去啊!这个下次一定要补上!

莫名有种穿越到王府井的感觉😅

银座这边旅行团也很多,店铺里大多数都有专门的中文服务员,感觉还是很方便的

专柜代购必然是要选择这里喽,这边有一家最大的商场,除了部分专柜必须在楼下付款退税外,8层专门是为游客准备的购物区。这里出示护照并告知航班号之后,可以在购物付款后获得取货凭证,拿着凭证和护照可以在机场过完安检之后的取货处直接拿上飞机,羽田机场的取货点是24小时的,很方便。如果有专柜产品代购的话,这种方式还是非常方便的

一阵疯狂买买买之后就直奔六本木之丘了,赶着下午四点左右的时间去的话,可以从白天的景色一直看到晚上,这里绝对是东京观景必来之地啊,上观景台的话建议直接购买通票哦

趁着天还没黑,先记录一下

夜色一点点加深之后,整个东京感觉也逐渐地亮了起来

这里的景色真的是一点都看不够

补上一张摄影师的作品🗼

晚上朋友帮他的小伙伴寻觅CD的时候又遇到了新口味星冰乐,果断尝起来

一直忙着在六本木之丘上拍照,都忘记吃饭了…趁着夜色回味一下刚刚在高处看到的东京

原本想去一蘭尝一下拉面的,没想到晚上意外地进到了住处附近的一家拉面馆,才知道这里是竹虎,也是比较有名的拉面店,一杯黑雾岛,一杯是什么忘记了😂

黑椒麻婆豆腐,感觉很中西结合的一道菜

味增和豚骨拉面都太完美了!浓郁的汤底,劲道的拉面,香嫩的叉烧,此处应该能配上小当家的BGM!一本满足!

今天计划是来补完秋叶原的,离的比较近就先来浅草弥补一下第一天被乌云浓雾遮住的晴空树(天还是好阴…)

在这里一家二手(中古)的手办店里找到了心水已久的3位女主角啊!EVA没出新的剧场版赶紧买回去解解馋,可以箱子不够大没办法把盒子带回来…想买的东西超级多!而且二手的有很多没有拆封的基本和新的一样,价格却便宜很多!

路边摊美食之黑糖雕鱼烧

没来得及吃一顿正经的和牛,就用定食来代替啦
    中午很多附近的白领来这家位于一栋楼2层的小店,选择了最屌丝的两种肉拼,味道也是意外的不错

又到秋叶原

这是一栋神奇的大楼,我是不会告诉你某摄影师在其中沉迷了几个小时还购买了神奇的物品的

2只老鼠从米缸里爬出来之后,刚好看到了有女仆咖啡厅的妹子在外面招揽客人,到了秋叶原不到女仆咖啡厅不就白来了么!果断上去,这家貌似生意还很火的,进门之前居然都排起了队

女仆咖啡厅的规定也是挺有意思的,不能随手拍妹子们和咖啡厅内的照片,先要选择希望哪位女仆来专属服务,最后拍照的话回合你选择的女仆来合影,感觉到了这里整个人都变萌了😄

顺便到楼上AKB48的剧场看到了渡边麻友

最后一晚的晚餐就选择了居酒屋,来感受一下日本的烧烤。

所谓的烧鸟(烤鸡肉串)酱汁真的是很浓郁,甜中带鲜,口味上很赞,只是日本的烧烤(从数量上)可能无法满足习惯在国内撸串的汉子了 哈哈

不管是日本的居酒屋或是国内串店,每天晚上都会坐满了喝酒聊天的人,这点上还是出奇的一致呢🍺

途中还会见了同来东京旅行的同事,走向车站的时候绕了一点路,不过恰好发现了宝塚剧场

意外地还能看到云的颜色

临走前赶紧尝一份限定蜂蜜🍯口味的哈根达斯

由于朋友的飞机是第二天凌晨1点左右,我是7点多一些,把朋友送到机场之后回来,这一晚是一个人

回来从六本木站出来,人还是很多。即将要离开的时候,心里应该是最舍不得的吧

5.5

凌晨4点起床,出门之前最后再看一眼东京

凌晨5点的日出

这5.5天的回忆,有很多完美的相遇,也有一些遗憾

东京,下次再会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19 12:26

引用 onlysusanyu 发表于 2016-10-19 12:26:54 的回复:

回复onlysusanyu:这次毕竟是第一次出国,也是怕忘记了,所以趁着还记得就赶紧写下来了😁

2016-10-19 12:30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