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两对情侣的嘻嘻哈哈

• 出发时间/2016-09-14

三十度的风,一场美丽的梦。

中秋前几天一直在关注着三亚的天气,墨迹上总是显示三亚阴雨,愁死了。 经过两个多小时,安全抵达三亚后,一切忧虑都烟消云散。三亚温热的风扑面而来,裹挟着泥土的芬芳,应该是刚下过雨。
此次出行赶上淡季,小小的机场并不拥挤,但出口处仍是停满了出租车。热情拉客的出租车司机见我们一行四人出来后,立马拥上来要帮我们提行李。热情成这样,在我的城市难免会觉得尴尬。可这里是三亚,著名的旅游城市,让我们外来游客倍感亲切。

来三亚,好酒店不能少

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来三亚,一定要住一个能看海带泳池的酒店,这样才算真正地享受了一把。酒店定在三亚国光豪生酒店,由于晚上八点多才到,来不及参观(酒店太大后面几天也没参观完)就进房休息了,90度海景房,呆呆撑在阳台护栏上放空。十楼的风好似和平地上的有点不同,多了一点不远处海的清凉,闭上眼,贪婪地猛吸一口气,鼻腔中立马充斥着咸咸的味道。垂眼望去,泳池水面粼粼,倒映着池边的夜灯。快九点了,依旧有不少人在游泳,海风把嘻嘻朗朗的笑声挟来耳畔。
突然想起王杰的《你是我胸口永远的痛》:
夜里有风
风里有我
我拥有什么
云跟风说
风跟我说
我能向谁说。

嗯哼,我轻拂女朋友的背:进去休息吧。

第二天早早就下楼吃自助早餐了,和每天在学校雷打不动的豆浆油条鸡蛋比起来,真的是丰盛、好吃到爆炸💥
也没计划在三亚到底要玩些什么,悠哉悠哉地边吃边聊,差不多了就去酒店的泳池里游泳去了。
早上的太阳有点火辣辣,但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没一会,泳池里就来了不少人。
可是就这么游着总感觉不带劲,屁股一拍,走人!去海边看看。从酒店后门过一条地下通道就到了三亚湾,沙子没有亚龙湾的细(在蜈支洲岛那一块我会提提感受),但走起来也不是很磨脚。同行的两个女生,一迈上沙地就立马扔掉拖鞋,呼喊着狂奔起来。
接近晌午,阳光越来越毒,幸好防晒工作做的充足。风挺大还是感觉到燥热,脚丫子一下浸到海水里,不由打个寒战。
往海水深处走去,感觉到浪越来越大眺望远处风平浪静,可是浪到身边仿佛积攒了无限的能量,轻而易举就把我们托起。我那朋友可是180多斤呢!浪花托起他的一瞬间,他娇羞柔叫得像个小姑娘。

椰梦长廊不是景点!

中午回去休息,无意中被一个景点名称吸引住——椰梦长廊。四人一拍即合,商定晚些时候就去。我们幻想着置身于椰林之中,夕阳透过树梢倒映在石廊上,若隐若现。喝着椰汁,追逐嬉戏,青春呀,快活呀!
可惜事与愿违,到了那里真的是失望透了😞,除了椰树就是椰树。好在旁边还有沙滩,趁着余辉赶紧拍了些夕阳照。
没过多久,太阳就消失在海天之间,随之而来的是一场阵雨。
雨,真的是说来就来呀。

蜈支洲岛

第二天包车来到蜈支洲岛,早上9.30到晚上7.00,费用300软妹币。
由于事先知道岛上的东西比较贵,就自带的干粮。主要发给就在船票和潜水上

上岛门船票    150/人
珊瑚礁潜水    370/人

我所有的票都是在某宝上买的,一开始确实感觉价格低的有点离谱(岛上潜水统一价580/人) 后来验票成功算是放心了。花比别人少的钱玩一样的东西,那心里叫一个痛快,少花钱了啊!哈哈!
建议一上岛就先去潜水。排队领潜水服加上安全指导大概40.50分钟。排队坐快艇去潜水海域大概20分钟。到达海域排队等下水又得半个多小时。
潜水时长30分钟,从你脚趾头沾水的那一刻开始计时。
不同的潜水教练说话就是不一样。我和女朋友几乎是同时下水,得知我们是异地马上还要异国,我的潜水教练就鼓励我们坚持,撑过那几年就好。而她的潜水教练无力吐槽,我还没潜下去就听他在一旁唧唧哇哇:“异地还要异国?早点分了,靠不住的。” 大叔,你别教潜水了,你去帮算命得了。

潜水之后就在岛上漫无目的地走走停停,拍拍照片逗逗鸟。 实在是对海有种独有的情愫,在岛上转了差不多了还是顶着大太阳到海边戏水去了。亚龙湾的沙子就是不同,又白又细,光照下闪闪发光,有点刺眼。海浪拍拂脚面十分轻柔。与三亚湾的狂野奔放比起来,亚龙湾更像是激情过后的平静,充满磁力,牢牢抓住我们的心,不忍离去。

热带森林公园

由于葛优躺太火,就决定第三天去葛优和舒淇拍《非诚勿扰》的热带森林公园感受感受。
虽然海拔根本不算高,但是高低不平的石阶爬起来还是挺费力。好在每隔一段路程就有电车站点,乘着车,吹着风,惬意!

置身其中,仿佛与世隔绝一般,偶尔和女朋友、同伴说上几句,都怕打破了林中的静谧。出行遇上淡季,让我们能更好、更久地享受。
潺潺溪水声引着我们驻足观赏,也忍不住要把手伸进水中,沾染沾染林中仙气。

“闲”言“碎”语

三四天一晃也就过去了。中间也是抽空去了一下第一市场,真的没网上传的那么玄乎。就是个挺乱挺挤的海鲜水果农贸市场,感觉卖的海鲜还没我们这儿来的丰富。一下车拉客妹就一拥而上,让我想起了刚下飞机的出租车司机。虽然热情是到位的,但是不停地劝说买海鲜还是让我厌烦。
芒果真的是好吃,每晚都要买个大芒果吃吃的。
现在每天早上吃食堂的早餐还会不由自主地想起在国光豪生酒店吃的自助早餐。
最后是坐高铁去海口坐飞机的,到达海口发生了一件很不愉快的事情:滴滴司机竟然恶意骚扰我电话。就不在这多说了。

总之三亚之行,很愉快很满意。
去过青岛连云港厦门三亚,这些海滨城市各有特色。但若让我挑个最好的,或者最想推荐别人去的,肯定是三亚,去了你就知道了。
记得去三亚一定要时刻关注天气噢

后期还有好多照片再慢慢补上。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0-24 01:02

引用 xiaocao 发表于 2016-10-24 01:02: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