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彭✿遊樂人生の意大利

2016年07月3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22日-10月4日,
我计划去意大利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聽聞意大利的冰淇淋, 咖啡, 巧克力, PIZZA很好吃, 我要去時尚與美食集于一身的長靴之國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我寫的遊記並不是攻略, 只我去旅行的點滴, 記碌了我旅行中所遇到的事.

行程介紹

跟以往的旅行一樣, 宗旨是: 做鐵腿阿童木, 用有限的時間去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不能錯過任何一個風景.

坐飛機

從澳門坐船到香港國際機場, 由香港瑞士蘇黎世, 再轉機到意大利米蘭.

見到早餐,12小時飛機終於捱過了

瑞士轉機到米蘭,由於轉機時間只有一個半小時,所以我們很匆忙,瑞士的機場不算太大,而且安檢時也沒太多人,所以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也非常充足.

從米蘭機場到威尼斯

終於到了米蘭機場,米蘭不是時尚之都嗎?為什麼機場那麼普通的。

從機場坐了大概半小時的火車,到了米蘭火車站.再轉火車到威尼斯.
火車票在機場門口就可以買到了,但要看清楚有些售票機只收信用卡的.
上火車前記得打卡啊,打卡機就在火車的入口處, 一部綠色的機械.

到了米蘭地鐵站,第一件時當然要食東西啦.
到了地鐵站,大家要小心保管財物啊,因為地鐵站看到好多黑人和吉卜賽人,當你用售票機買車票時,他們會主動幫你買,又會幫你搬行李上車,因為他們想要跟你要錢的.

浪漫水都威尼斯

大概兩個半小時火車,我們到了水都威尼斯
威尼斯的交通費很貴, 因為當地居民和遊客出行都是靠船, 飲食方面都是跟其他的歐洲城市差不多, 都是貴的, 但在威尼斯買包包相對其他意大利城市便宜, 我說的不是名牌啊, 我是說意大利特色的皮包包, 而且款式又多, 很後悔沒有去買.

酒店沒有包早餐,但我一個會煮早餐的老公.

今次行程我們有五個人

聖馬可廣場鐘樓登頂,每人8歐,時間剛剛好可以看到日落.

聖馬可大教堂, 教堂是不能拍照的, 所以在離開時拍了一點教堂的外觀.
為什麼要拍這條巷子呢, 因為在這裏寄存背包可以不用排隊進教堂啊, 奇存背包的地方就在聖馬可大教堂旁邊的巷子裏.

威尼斯的餐廳看到有很多外國人(因為我分不清他們是遊客或當地人), 都會拿着一杯橙紅色的飲料, 所以我們在晚餐時也有點來試試,很好喝, 它是一種調酒, 酒精濃度又不太重, 值得一試, 名字叫: SPRITZ.

威尼斯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船, 所以我覺得買一日票比較划算.
我們來到了玻璃島+彩色島, 在這個島上的房子都分別塗了不同的顏色.

在這裏上船去彩色島, 看到人群在掛隊嗎?我好像排了差不多一個小時才上船.

威尼斯最後一日, 我們搭貢多拉, 在聖馬廣場很有名的餐廳, 飲了一杯咖啡, 然後出發去下一站.

威尼斯不能錯過的花神咖啡

去火車站的時候, 發生了一些小插曲, 由於我們太陶醉在咖啡上, 我們差點趕不去火車, 所以我們做了一次土豪, 在威尼斯坐了taxi. ,70歐15分鐘.

意大利國中國聖馬力諾

威尼斯到聖馬力諾, 要經過bologna轉火車到rimini再巴士去san marino. 感覺好迂迴啊, 但聖馬力諾是老公必去的景點, 所以我們鐵腿阿童木要出發了~~~~gogogo

從rimini到san marino的巴士時間表網站:
車票每人5歐一程

不知道什麼原因由bologna到rimini的火車沒有了, 要坐一段接駁巴士. 旅行就是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會發生啊, 但我把這些意料之外的事情當成一種樂趣,

聖馬利諾共和國(義大利語:Serenissima Repubblica di San Marino), 位於歐洲南部, 義大利半島東部, 整個國家被義大利包圍, 所以聖馬利諾屬於國中國. 雖然是一個主權國家, 但聖馬利諾在各個方面仍舊依賴義大利.

聖馬利諾到了

我們是坐白色的那輪巴士

這只是我們住的酒店, 酒店的地理位置非常好, 因為距離三座古堡好近, 但從巴士站到酒店的路非常艱難, 因為我們太低估上山的路, 還要拉着行李箱, 我覺得我的腿已經痳木了, 而且在上山的途中, 有很多人看着我們, 一定覺得我們是異類吧, 在步行的過程中, 我們拉行李箱的聲音吵到當地居民, 要求我們把行李提起來, 噢, 我的天啊, 我的手也痳木了, 幾經辛苦, 我們終於到酒店了, 後來我們問了酒店的人明天可以載我們下山嗎, 他們一口就答應, 而且是免費的, 那是否上山也有免費車呢, 我們真傻, 為什麼上山前不問一下酒店有沒有車可以坐, 就算要錢我都願意給的.
經過一輪體力勞動後, 我們緊接著去欣賞古堡和看夕陽啦, 我們的體力也太強了吧, 哈哈.

請看照片.

在聖馬力諾的晚餐

帝國首都羅馬

離開了聖馬力諾,我們要去羅馬啦,但去羅馬途中我們的火車DELAY,由於rimini到bologna的火車足足遲了40分鐘,導致趕不了bologna到羅馬的火車.到了bologna我立即去找客戶服務,當他們知道我們的情况後就幫我們免費改了下一班的火車,這一刻我就明白了在意大利火車DELAY應該是很正常的事,但我們有了一個意外的收穫,由於我們轉了火車我們沒有位置坐,火車上的服務人員安排了我們坐頭等車卡,也算是免費升級.
回到家才發現, 原來在聖馬力諾有它的入境蓋章可以蓋, 聖馬力諾蓋章的地方在: INFORMATION TOURIST, 收費5歐, 我們千里迢迢去到聖馬力諾, 居然不知道要去蓋章, 實在太遺憾了.

呆等火車中,火車何時到.

客戶服務中心

升級

經過了火車Delay,我們最終也到了羅馬.即刻找落腳的地方.鐵腿阿童木出發.

我們在羅馬住的是一間公寓啊, 地方很整潔.
放下行李, 我們立即出發, 就是要把火車DELAY的時間追回來, 鐵腿阿童木出發遊羅馬~~~~~~

羅馬也是義大利的政治、經濟、文化和交通中心,為世界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古羅馬帝國的發祥地,因建城歷史悠久而被暱稱為「永恆之城」.
意大利果然是世界遊客很愛的國家, 在每個景點我看到的都是人, 人, 人啊.

入鄉隨族: 我也在許願池拋下硬幣.

照片有點蒙, 有看到我手上的冰淇淋嗎, 意大利必食的冰淇淋, 在意大利隨處都可以見到冰淇淋店, 他們的冰淇淋真的很好食, 所以我們看到任何地方有買的都會買來吃, 真的是一試難忘.

來到羅馬怎能錯過PIZZA啦. 店名: Pizzeria da Baffetto, 這是一間網上很多人推薦的PIZZA店, 去到我都嚇了一跳, 因為客人很多, 內內外外都在坐滿了客人. 味道不錯, 熱騰騰的, 其特色在於皮薄酥脆、料多到滿出來, 缺點就是人太多, 地方很吵, 可能我們坐室內的關係吧,覺得好熱.

另一個不能過的意大利咖啡, 金杯咖啡, 在萬聖殿的旁邊的一條巷子里.
這是咖啡沙冰

走進梵蒂岡

梵蒂岡為天主教會最高權力機構聖座的所在地,也是天主教會最高領袖教宗的駐地所在;做為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亦為世界領土面積最小的國家。

攻頂

托斯卡納

托斯卡納以其美麗的風景而著稱。
我們從羅馬開始租車, 住進托斯卡納的農莊, 最後在佛羅倫斯還車.
之前在德國租車時, 已經領教過網上訂的車, 去到當地會給你別的車, 想不到意大利也是這樣, 而且他們的工作效率特慢, 在租車中心可以等了兩個小時才拿到車. 而且我們網上訂的明明是7人車, 到了現場卻給了我們另一款小的假7人車, 我們五個人加上行李只是剛剛好. 但看在車是寶馬的份上, 就算吧~~(哈哈, 我是愛名車)

意大利的天空之城-白露里治奧古城,建於2500年前,位於山頂,靠一條狹窄長橋與外界相連,從遠處看像一座空中的城堡,因此被稱為「天空之城」,此城曾荒廢了幾百年,也被稱為鬼城.而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製作了一部著名動畫「天空之城」的靈感就來自此王成堡.

意大利的托斯卡納,是一個風景好美的地方,相比其他意大利城市遊客極少,可能交通是一個主因吧,因為不自駕遊,基本上來不到。在這裏眼睛看到的景色比照片更美。馳騁在托斯卡納的鄉間道路上,你永遠不會嫌開車時間太長。遠離了城市塵囂,可以靜靜的躺在躺椅上飲著當地人釀制的葡萄酒看著這片托斯卡納,人生多寫意。

今晚我們要住進農莊, 這裹有泳池,可惜我們去的時候都不適合游泳.

桌上的紅酒都是這家酒店的東主釀製的.

這間餐廳是酒店老闆推薦的.

不能錯過的托斯卡納日出

好多攝影愛好者

絢麗的日出,滿足的早餐,開始美好的一天,出發去托斯卡尼另一個著名的山城「聖吉米納諾(San Gimignano)」

聖吉米尼亞諾是義大利中北部托斯卡納大區錫耶納省的一個城牆環繞的中世紀小城,主要以中世紀建築,尤其是城外數公里就可看見的塔樓聞名,此外還出產白葡萄酒.

意大利很多地方都能看到這種手工製的皮革,伯伯多寫意在做自己的興趣,還播放着意大利民謠.

全世界最好味雪糕

血拼THE MALL

在去the mall前, 我在網上看了很多攻略, 多數人都推薦先去PRADA排隊, 再去GUCCI, 所以我們一早就去PRADA排隊血拼, 進入PRADA記得拿結帳編號,通常門口都有店員主動發,喜歡的包包請他輸入到結帳號碼即可,不需拎包霸佔著包包
 但是原來這個策略是錯的, 因為PRADA太多人了, 結賬也排了2個小時, 反而GUCCI的人流控制得比較好, 結賬的人也比較少, 所以我給大家的策略時, 那里沒人排就先逛那里, 到了中午時PRADA已經不用排隊了. 這樣可以省下很多時間.
退稅詳情可以看機場退稅經過

藝術之都佛羅倫斯

離開了THE MALL,我們來到了佛羅倫斯, 我們選擇了在佛羅倫斯還車.

佛羅倫斯又稱翡冷翠, 意大利BIG4中我最愛的地方, 雖然說名氣比不上威尼斯, 代表性又比不上羅馬的地方, 但卻在遊覽過後,  保證你會喜歡它, 若是再訪義大利也絶對會再來一趟的城市.

到了佛羅倫斯的第一個行程就是看日落.沿途看到很多人,他們的目的地都是和我們一樣,都是去米開朗基羅廣場看日落,我們都坐在樓梯上,聽著音樂,欣賞著佛羅倫斯的日落,什麼都不用做,只需用心受感這一切.

巧遇一隻豬的銅像,我們都不知道是什麼,問了人,他們說摸一下豬的鼻子會帶來好運.

我們在無意間發現了市場,樓上是很多東西吃,我們還見到牛肚包,還飲了一支很好的啤酒.在這裹有很多的攤位,選擇很多的.

在街上見到的

鐵腿阿童木要攻頂了,兩座教堂一共行了八百多級樓梯.連我都佩服自己.買票的地方在聖母百花教堂的正門對面的一個建築裡,
門票則是套票15歐元,含照片中的五個地方,
其中圓頂跟鐘塔都可以登頂.

未出發先興奮

終於到了,讓我休息一下,腿軟了.

攻完頂當然要去輕鬆一下了,當然要去S.M.N.百年修道士藥妝店,地址在火車站的對面.購物的時候不要錯過藥妝店內的裝修.因為真的很美,就像一個小皇宮一樣.

久違的中菜.這間中菜的價錢不算太貴,而且食物也很好食.值得推薦的一間餐廳.

來也勿勿去也勿勿之比薩

比薩斜塔是比薩城大教堂的獨立式鐘樓,位於比薩大教堂的後面,是奇蹟廣場三大建築之一,始建於1173年[2],設計為垂直建造,但是在工程開始後不久便由於地基不均勻和土層鬆軟而傾斜,1372年完工,塔身傾斜向東南。
我們只用了半天的時間就逛完了比薩斜塔, 在佛羅倫斯的火車站坐大概1小時的火車就可以到比薩, 車票可以當天在火車站買, 一天都有很多班次的.

五漁村

五漁村是蒙泰羅索阿爾馬雷(Monterosso al Mare)、韋爾納扎(Vernazza)、科爾尼利亞(Corniglia)、馬納羅拉(Manarola)及里奧馬焦雷(Riomaggiore)等五個村鎮的統稱。在199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我們選擇了韋爾納扎(Vernazza)住一晚

時尚之都米蘭

坐落於義大利米蘭市中心的大教堂廣場。從始建到建成共花費了六個世紀,是世界第四大教堂, 也是義大利最大的主教座堂.它的建築風格包含了哥德式,新古典式,和新哥德式又稱巴洛克式.

我們只用了兩個小時就很完了米蘭大教堂,原因是我們要趕飛機,最後我們都去到了大家想去的景點,我們的鐵腿阿童木意大利之旅順利完成.

機場退稅經過

而且在the mall可以直接退稅, 退稅的地方就在巴士站附近, 稅單去到機場直排GLOBAL BLUE的退稅通道就可以, 原來在意大利買的東西不用在口關蓋章, 直接在GLOBAL BLUE就可以蓋章, 記得是排退到信用卡的那一條隊, 最後我們也決定在其他買的東西一齊退進信用卡裏, 因為退現金的那條隊, 你提早五小時也應該還沒都你, 我看到很多退現金的人最後也轉去退信用卡.
我們是在米蘭退稅的, 商品不用經海關檢查, 所以不用提着商品到處走, 突然我覺得意大利很人性化, 或者去意大利的遊客太多, 海關忙不過來. 所以你的商品全都是在意大利的, 而且選擇退在信用卡裏, 你只需提早兩個小時去機場就可以了.

意大利之旅順利完成,明年我將會帶著我的女兒和家人去南半球旅行,我很期待啊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0-21 16:2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0-24 01:0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