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山穿越记

麦田的稻草人 LV.5
2016-10-19 00:47 310/3
  • 出发时间/2016-04-01

趁今天刚把川西行的游记记录下来的即兴还在,也趁手机相册还有点武功山的照片及脑海里还有些许记忆,赶紧把清明节去武功山徒步的流水账记录下来。
       一行5个人,4男1女:老王、木易日华、大鹏、eve、肥麦,去的时候还是5个单身狗,回来后变成了3个单身狗加一对。马丹,这果然是看脸的世界呀!
      4月1日-2日:深圳——株洲——萍乡
      4月2日:萍乡火车站——沈子村——金顶;
      4月3日:金顶——东江村——萍乡火车站
      4月3-4日:萍乡——株洲——深圳

4月1-2日 深圳——株洲——萍乡

4月1日,一下班,马山甩开脖子背着背包就往火车站跑。果然没有最坑,只有更坑。在出发前已经多次在把装备及物件清单发到群里,提醒一定一定一定要带齐。但是到了火车站取票时,第一个坑货木易日华竟然没有带身份证。临时临了跑去办了个临时的,还好火车晚点,最后还是赶上了火车。
     在火车上舒舒服服地睡了一觉,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火车晚点太多了。马丹呀,下车后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去赶往下一班车。但是还是腿短了点,没赶上。于是跑到对面的汽车站,发现要到10点40才有到萍乡的车。出师不利,一脸的黑线呀!没办法,为了赶上行程,唯有包了个车去萍乡火车站(约了包车师傅在萍乡火车站等)。一车仅有5个座位,我们4个男的挤后边3个位置,其中还有两个胖子。
     最后是在一个国道路口下的车,包车师傅等了太久了,不愿意等了,就直接来国道路口接我们了。坐上师傅的车后,大约两个小时,到了沈子村。

4月2日 沈子村—铁蹄峰—金顶

在来之前,在六只脚上下载了一条前人走过的路,于是按照他的轨迹走。下图为我们第一天路程轨迹。
     下了车后,往前走,有个小卖铺。一人买了瓶2L的水,买了几根拐杖,整理下行装出发。走了不久后会看到那条很多游记攻略中都会出现的那座石桥,继续往前走就会看到一面断墙,从它后边绕过去,反正按照驴友们留下的标记走就对了。第一个分叉口是到无人村。向右是九龙山,向左是直接上铁蹄峰。因为我们下载的轨迹是往铁蹄峰,且往铁蹄峰走会更省时间。于是我们就向左往铁蹄峰的方向走了。虽然铁蹄峰方向人更少,但是一路上都有驴友留下的标记,所以也不至于会迷路。一路按照标记走,穿过一片阔叶林、再一片竹林,再一个灌木丛,再往前就会豁然开朗看到山脊了。这一路中间唯一没有发现标记的岔口是在一条3米宽的土路,这时候需要往右边走。
      因为eve体力稍微差点,而我们又着急着到金顶找住宿。所以在阔叶林的时候,肥麦、老王、肥杨先走,大鹏跟eve在后边(没错,后来大鹏跟eve成了一对)。下午大概四点半左右,肥麦、老王、肥杨抵达了金顶。因为是节假日,金顶住宿很紧张,问了3、4家才找到一间铁皮屋,3张床。500大洋
       第一天的图片几乎没有出现过大鹏跟eve,鬼知道他们俩在后边干什么了!

第一天轨迹。沈子村--铁蹄峰--金顶

不知是云还是雾

骚气的木易日华

老王

雾大,俯瞰下边村子

节假日,人就是多

传说中最蠢萌的狮子

金顶俯瞰另一边

孤单的身影

第一天,天气不算,但也不算太差。山脚下的时候艳阳高照,半山腰起雾,接着下点小雨,最后登顶有出太阳,傍晚起能见度仅有两米的大雾。对了,在金顶的那家面馆还不错,饭面都是热乎的,比吃泡面强多了。

4月3日 金顶——东江村

因为这一天要赶得路程较远,且晚上还得赶火车。所以这一天一蒙蒙亮就开始出发了。
   早上5点40左右的时候,大鹏叫了句,是不是要起来看日出了。外边实在是冷,大家伙不愿意出去,于是派大鹏出去看看能不能看到日出。大鹏回来说,能看到,因为可以看到星空。然后大家伙虽觉得冷,还是怕了起来。排队洗漱完后,裹着抓绒、冲锋衣跑到外边,不过15分钟的样子,马上起雾,而且大到看不到站在你面前的人。。。。。。。。。日出肯定是没有戏的了,但是大家伙还是抱有一丝希望。等到了7点后,才彻底不抱希望,收拾好东西往东江村方向走了。

第二天下山的轨迹

因为今天下山,不赶着订住宿之类的。所以这一天5个人一起走。从金顶出发,经过吊马桩,白云客栈,绝望坡,一路上很多人。下了绝望坡后,有个小卖铺。小卖铺前边大概5米左右有一个下山口,叫做赤脚塌。因为我们时间比较赶,所以选择了这条小路下山。这条路走得人比较少,路上的标记也比较少。我们下山的时候刚好碰到一个挑矿泉水上来的山民,咨询了下下山路线。ps:后来那个山民下山的时候又赶上了我们,还抛了句,你们走了那么久才到这呀。真的是大写的尴尬呀。

大合照,风太大,拍照的人手一直在抖。

大合照

武功山绝望坡

武功山,路上看到的一个团

起大雾,能见度不到五米。

武功山,下山的阶梯

武功山

武功山。图中的铁皮屋,左手边有一个口,可以下山。再往前就是发云界了,因为时间较赶,我们没有往前走,而是在这个口下了山。

下山的时候下起了蒙蒙细雨。

武功山,下山,黄狗冲东江村

武功山,下山,大片大片的竹林

不知是云海还是雾在半山腰云绕着

走出到这时,看到师傅的车,坐上车后,进入躺尸状态。结束了此次旅程。

4月3-4日 萍乡——株洲——深圳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19 15:25

沈子村登山口--山水户外驿站 电话微信13979983778

2016-10-19 22:03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