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 |看腻了城市景的你,来一次最美小镇哈尔施塔特之旅

OCTWIND (英国) LV.4
2016-10-19 01:40 937/4
  • 出发时间/2016-09-25

写在开头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有点小兴奋小忐忑,希望大家会喜欢。

这儿就不赘述如何办理申根签,机票酒店等信息了,因为我没有在国内办理的经验,马蜂窝上也已经有很多游记都有列出来了,大家自行网上搜索信息也是一大把一大把的。好了,进入正题。

如果你和我一样,看腻了人潮,去腻了XX必去景点,更不想在国外和旅行团大军正面冲突;如果你更注重享受过程,这是一次旅行而不是旅游,那么这篇游记可能适合你。

行程

5天东欧两国游 (匈牙利Hungary + 奥地利 Austria )

伦敦出发-布达佩斯维也纳-hallstta哈尔施塔特维也纳-返回伦敦

重点推荐: 夜游布达佩斯;世界最美小镇hallstta;维也纳艺术之旅。

插播一些路上的小插曲:因为起晚一小时+机场快线停运,一路奔波寻找最快到达机场的火车站,尽管如此,还是晚了那么关键的几分钟,导致飞往布达佩斯的航班没有赶上。既然如此,那么就在机场等着咯,坐唯一的晚上航班过去,到达目的地已晚上10点多。

备注:如果图片有点糊,看不清的可以点击图片看大图喔,更清晰哟。

暴走布达与佩斯

白天暴走了布达佩斯近2w步,住在自由桥附近,所以是沿着多瑙河一路向上走到很出名的塞切尼链桥Széchenyi Lánchíd,过桥走到渔人堡,马加什教堂Matthias Churuch, 再返回下山途径布达佩斯历史博物馆,城堡山,布达王宫。

出发~

往河边方向走,渐渐会看到多瑙河和横跨布达与佩斯的多座桥梁。

有轨电车,超级复古可爱的🚃。 突然发现,东欧中欧都有可爱的小电车,每个国家的还都不一样,记得布拉格是红色,黄色,绿色都有?

远远地来一张先。

照片里坐在沙滩上长椅的两个小哥的背影和景超级融合呢。

准备上桥了,从上面往下看,刚好是一个弯道路口。

献上我和链桥的合影一张。

桥头有两座狮子雕像压阵,哎呀,有一个狮子被路灯挡住了哟。

漫步在桥上,风还挺大的。带着帽子,总感觉要被吹走,哈哈。

多瑙河右岸很显眼的建筑就是地标国会大厦啦,风格鲜明的新哥德式建筑坐落在自由广场上,是重要的立法机关。

过了多瑙河,来到对岸,先看到一个环形公路,坐标:Clark Ádám tér。

抬头可以看到左边的布达王宫,正上方的城堡山castle hill。

上了小山,到达渔人堡,可以鸟瞰布达佩斯全景。

看到一对couple在自拍,感觉很有爱。

随意地吃了一餐,中欧的食物有多难吃大家都知道吧,我就不放图了。

餐厅可以看全景,晚上来看着夜景小酌一杯会很美。

就是这个餐厅啦,路过都会看到哒。

旁边就是马加什教堂。简单说一下,历史上匈牙利土耳其占领过,建筑在一定程度上被破坏了原本的巴洛克风貌。尽管在驱逐了土耳其人之后,试图修复教堂但不尽如人意。

最后,由一名叫弗里杰 舒勒克的建筑师担任修复工作。尽管当时饱受争议,但建筑师增加的钻石图案瓦和滴水嘴尖顶使教堂焕然一新,恢复了昔日的辉煌。

围着教堂的白色尖塔显得特别可爱。

意大利看过太多教堂,所以就没有进去参观。在这附近走走停停闲逛闲逛,也是蛮惬意的。

教堂尖顶真的很美,非常精致,可以感受到雕刻的精细。

下山途中,发现一个很适合拍链桥的地方。

太阳落山,夕阳洒在身上,闪闪的,赶紧拍一张。

9月份来匈牙利,太阳一落山就开始凉飕飕的了。多备衣物,建议随身带个披肩。虽然中午太阳大,但傍晚开始就很冷了。

地铁都这么复古可爱有味道,忍不住拍一张。

布达佩斯的夜

布达佩斯的夜太美!!美得让我心醉。看图就知道了,这真的是为数不多我觉得夜景最美的欧洲城市之一了。

大厦林立,灯光满城的繁华都市夜景也美,但是布达佩斯给我的是没落贵族的感觉。你看看夜景,璀璨的灯光照应着国会大厦,多瑙河两边的建筑全部亮灯,远远地可以看到多瑙河东岸的佩斯,有英雄广场的千年纪念碑,布达王宫,多瑙河西岸的布达,曾经不可一世的国会大厦,霸气地显露着欧洲霸主的过往辉煌。

夜晚要游船噢,当一回游客,拿出你的手机,不要吝啬快门键。拍拍拍!

自由桥在夜晚超级美啊,淡淡的白绿光。

走在坐船的路上,随手拍的。

远处的英雄广场,手机没拍清楚。

好美好美,看到天空了吗,闪着闪着的,那不是星星,哈哈那是海鸥?超级多的,海鸥成群结队喜欢在灯光璀璨的地方拍换,远看以为是国会大厦把星辰点亮了。

肯德基在这里是不可错过的美食,不然等着饿肚子哈哈哈。

自由桥附近的中央大市场 market,我住这附近,所以顺便来看看。

真心很一般啊,对游客不推荐啊。这里都是当地人采购的地方,新鲜生肉食材很不错,当然里面也没有餐厅。地下一层是卖小商品的,没什么逛的。

顺便提一句,布达佩斯的超市里的水果不新鲜,看着脏脏烂烂的还在卖。如果住得近买水果来这里。

最前面大大的建筑就是中央市场了,就在自由桥旁边。

最后一天在布达佩斯,寄个明信片。

每到一座城,寄一张回家给爸妈已经成了习惯。

📮真的蛮小的,很可爱。

走走停停

说实话,我路过这里的。应该是一个犹太人的教堂。

听说这里的咖啡馆不同一般咖啡馆。 选了附近的纽约咖啡厅,一进去刚好有乐队在演奏。超级有气氛。推荐噢。

深受当地人和游客的欢迎,不用排队,人也不是特别多。

天花太美,这还是咖啡馆吗? 确定不是一座博物馆吗!

看这个角度,是不是金碧辉煌的,柱子,吊灯,壁画,门廊,处处写着精美又透露着曾经的辉煌。

原来这里以前是纽约保险公司的一部分,因此得名。这里曾是匈牙利文艺交流的中心,也是不少创作人获得灵感的地方。

音乐会每隔半个多小时会演奏一次,奔放的欧洲人有时候会坐着椅子上手舞足蹈地嗨起来,真是只要有音乐节奏就能嗨的欧洲人。

忘记说了,这里服务很一般,不过我倒不在意,我只要坐着听着音乐看着建筑喝着咖啡聊聊天已经很满意了。

喝完咖啡,也不早了。准备坐傍晚的火车到维也纳

出发维也纳

因为匈牙利奥地利接壤,地理上非常接近,坐火车到达完全是个不错的选择,只要2个半钟就可以到维也纳中心火车站。

有一点说明一下,有列车员会查票但是没有检查护照喔。

维也纳是名副其实的音乐之都,莫扎特,舒伯特,贝多芬最得意的学生车尔尼,海顿,歌德,斯特劳斯都是奥地利人。

每天晚上,维也纳的歌剧院灯火通明,来欣赏音乐的人们络绎不绝。

非常推荐有名人来演出的时候观看,可能年底会有朗朗来维也纳,有点记不清是维也纳还是德国了。

就我个人体验来说,是去的金色大厅,选的是Wiener Mozart Orchester,体验并不是很好,因为很仓促地订票,那一场是在一个很小的厅,位置也拥挤,即使坐靠前的几排,前面人的脑袋挡住有时候还看不到,而且经常会有游客拿起相机拍照录像,很影响观感。如果是自由行,有充分时间定票的,可以不考虑这场。

订票网站如下,里面有非常多选择。

ALBERTINA 文艺之旅

奥地利是个艺术气息非常浓的国家,随便搜一下地图,就有各种博物馆,剧院,画廊。

行程有限,我选择去的是ALBERTINA阿尔贝蒂娜博物馆。不过很可惜,在马蜂窝上,这家博物馆几乎没有排名,所以也没有别的信息了,下面的内容就可以让你大概了解。在维也纳,Albertina是非常出名受当地人欢迎的博物馆之一。相信我,去那里一定不会让你失望。如果这段时间,你碰巧去维也纳,可以来这里看看。最近有很多展出,梵高播种者, 毕加索画展等等,还有莫奈的睡莲永久展出。下面我会把最近的活动列出来。

图片来自博物馆官网
最新展览活动,门票,时间,馆内导游等信息网站都有噢。网站有中文。

当前展览如下:

1. 《 Monet to Picasso. The Batliner Collection》 从2016年9月16日起
展出印象派和后印象派作品,有莫奈,雷诺阿,德加,塞尚,图卢兹 - 劳特累克,和高更。
其中莫奈的睡莲永久展出。

2. 《 Seurat, Signac, Van Gogh: Ways of Pointillism 》2016.9.16-2017.1.8
主要是点彩画派,新印象派的展览。
(乔治·修拉开创了点彩画派,擅长都市中的风景画,把色彩理论运用到画作中。)
展出还包括100幅乔治·修拉,  西涅克,梵高,马蒂斯,和毕加索名画。包括梵高的 The Sower, 1888

3. 《 Albertina Contemporary 》2016.7.11-2017.3.19
展出现代画家展览

地点: Albertinaplatz 1, 1010 Wien

博物馆的楼梯太美,图案是梵高的播种者。

带黑帽子的女人
ALEX KATZ
BLACK HAT 2, 2010
Albertina, Vienna - Batliner Collection, @bildrecht, Vienna, 2016

当代画家JIM DINE 的展《I NEVER LOOK AWAY》。

HALLSTTA 探访世界最美小镇

先介绍一下hallstta,这个传说中最美的小镇。

HALL是“盐”的意思,小镇拥有世界最古老的盐矿,同时也是小镇很出名的景点。

在1997年的时候,小镇被列为了世界文化遗产。

小镇有两个主要的教堂,一个是基督徒路德教堂Lutheran Kirche,还有一个是天主教圣玛丽教堂Katholische Pfarrkirche Mariä Himmelfahrt。

当地人主要说德语。

哈哈哈,火车坐过了站也不知道。车厢里都是年纪差不多的欧洲学生,组团去旅游,然后傻傻地跟着他们一起下火车。

站台叫BAD AUSSEE。

坐在火车上,越靠近小镇,渐渐地景色也越来越美了。远处的小房子,蓝蓝的天空,大自然干净朴素。

越来越期待小镇的真容了,附近已经这么美了,我想小镇一定是世外桃源吧。

终于到火车站台了,根据路牌呢,走两分钟就到一个小码头,专门是到达小镇的。

每隔15分钟有一班船喔。

如果游玩当日,注意下回程火车时间和船的时间。

基本上,船的时间表是为火车服务的,所以时间上都是完美衔接的。

我返回维也纳,当天最晚要坐6点多的船回来,刚好6点多有火车。

等船中....

慢慢露出小镇真容,远处就是啦。

最美的还没到~

下船走出来,会看到一个小广场啦。

先转一圈,找吃的先。

听说这里有烤鳟鱼,超好吃的!湖里捞上来的新鲜鳟鱼喔。

每次有好吃的,我都会很兴奋哈哈。

啊就是这家啦,就在小广场咯,都会看到的,很显眼。点了"REGONBOGENFORELLE",见上图菜单。

鱼骨头有一点多,但很容易拆骨头。鱼皮烤的香香的,简直欲罢不能,好吃!沙拉也好吃!土豆也好吃!

我吃的,献丑了各位。

天气超级好,吃得饱饱开心地拍照玩耍啦。

阳光在中午的时候有点大喔。

民宿墙上长着的树,也是小镇的一个特色。

好喜欢这里的每一个房子,大多木质房子都是居民们自己建造的哟。

岁月静好。

最美小镇!不过这不是最完美的角度,最完美的是明信片角度,等等上图。

准备上索道上小山,俯瞰小镇。

索道和地面快呈70度了吧,陡峭地晃悠悠地上去了。

小镇房子变得好小喔,还是在下面看好看啦哈哈。

小镇的每一处房子都各有千秋,被一片绿色环绕着,简直是梦想中的度假民宿。

小镇花园有很多小可爱的装饰,让我忍不住想拍拍拍,看得出房子主人很用心地打理花园。

很有趣的提示,小镇人们希望大家享受美好的大自然,而不是走路还玩着手机,现代人的通病哈哈。

黄色的小邮筒,寄明信片回家。

好美好美的房子,待在小镇里一点都不想走,觉得时间不够。

最美的小镇角度,传说中的明信片角度。

打开google map,搜明信片角度即可。

从小镇广场走过去几分钟的路程。

太美!千辛万苦来到小镇值了!

要知道起了个大早,差点赶不上火车。

等下说如何从维也纳来小镇路线。

美得不要不要的,听说冬天的小镇是另一种风味,会有雪山。

小猫咪在干嘛,不停地蹭脑袋,感觉它很不舒服的样子。

船快来了,准备恋恋不舍地回去了。

小镇渐行渐远....

附上从维也纳出发到达小镇的路线。

火车:
1.维也纳中心火车站Wien Hbf ---Attnang-Puchheim Bahnhof 中转换乘---Hallstta Bahnhof
全程都是奥地利国家火车OBB公司的列车,可以和中转站列车时间衔接,票价51.4欧单程。
行程3小时52分钟。

2.维也纳西火车站出发
Wien Westbahnhof ---Attnang-Puchheim Bahnhof 中转换乘 ---Hallstta Bahnhof
奥地利WestBahn民营火车公司,中转站和线路1一样,乘OBB公司火车,不过衔接时间要等半个多小时,票价会便宜很多喔,加起来30多欧单程。

而且民营火车公司列车速度更快,加上中转等车的时间其实和路线1差不多,而且民营火车是全新列车,坐得更稳环境也更好。

满分牛肉汤

这个牛肉汤要好好说说,完全是无意撞到的一家店,地铁站一出来就是啦。

地铁站: stubentor

tripadvisor里没有排名的一家餐厅,有3000多条评论。

我在进去之前也不知道是什么菜,快饿晕了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进去坐下。

餐桌上摆着这家店的招牌----迷之牛肉。哈哈,名字我取的啦。

店在路口喔,很显眼。

小菜单封面就是牛肉大汤的全家福啦。

上图的小菜单上面有具体吃法咯。

第一步,把汤放进碗里来,先喝上一碗,可以当starter。

然后,有配的特制面包,说不上来的味道,配上黑胡椒还有盐,一起吃会有味道一点喔。

最后,把汤里的肉肉盛出来,配上配菜,“独一无二炸土豆丝”一起吃,加上给的两份酱当主食main。

小菜单右边是牛的各个部位,只要有标注出来的都有的吃啦,都在大菜单上。

我点的是小二推荐的菜单上第二个,也是最受欢迎的部位啦。"TAFELSPITZ",里面有三大块牛肉。

两个人吃刚刚好,如果加8欧呢,会有double的汤,牛骨髓和炸土豆丝。

感觉第一个应该也不错,是3片不同部位的肉,可以选精肉还是肥瘦均匀的。

原来这家店超级受名人欢迎,墙壁上都是合影。

真的是误打误撞发现一家好餐厅。

点了鹅肝酱和牛肉汤做前菜。

后来发现牛肉汤点的重复了,和推荐的牛肉汤是同一个啦。

橙汁,苹果汁都相当好喝。

哈!鹅肝酱的盖头是个可爱的小鹅。

配上餐前面包,真的好吃得停不下来。

超级香,配了面包完全不会腻。

超级多量,其实后面没有吃完,真的太多了。

特别是土豆,吃两口就饱咯。

味道还蛮特别的,乍一看真不知道是土豆呢。

说实话牛肉汤让我想起我爸烧的了,简直和我爸烧的味道惊人地相似,喝了一碗又一碗,感觉来维也纳值了,喝到了家里的味道!

后来翻餐厅评论,好多人说太咸喔,吃完之后会狂喝水。

我觉得多喝确实是有点咸,但没有太咸,就算之后会口干也完全不影响我一碗接一碗的喝,真的!

东欧食物的难吃有目共睹,但是这家!完完全全让我直到现在还在念念不忘。

特别是汤里,料足新鲜,大葱竟然也出奇得又香又好吃!!把汤里的葱都挑出来吃了。

赞不绝口!!100分推荐。

这时候在写游记的我,没忍住,眼里心里都是牛肉汤。

牛骨髓肥美好吃,我觉得不腻,完全没在怕变胖咯!而且骨髓有营养噢!吃!

喝了鲜美的汤,吃牛肉可能会觉得有点淡,撒点胡椒就好啦。

肉非常嫩,肥肉也好吃,嫩嫩哒!

吃牛髓的时候,要配合着和汤一起下肚这样才不会腻,保证你吃了还想吃。

坐在餐厅外面吃的,抬头还能看到天,满足喔!

旅行快到尾声了,离去机场还有些时间,就近去了莫扎特故居。

游客不多,很清静,正好在里面学习学习,了解莫扎特的故事。

提示:语音讲解没有中文的。

维也纳最繁华的商业街逛逛。

最后,就用一个可爱的gelato冰激淋结尾吧。

之后就在市中心随便走走,旅行就这么结束咯,似乎完全没有在意去了哪些景点。

度假旅行就是全身心放松,把行程安排得满满的对我来说真的很累。

希望这篇游记你会喜欢喔,第一次上传还请多多包涵,有什么问题或想知道的欢迎留言。

有兴趣的话,可以来微博找我玩,不定期更新一些欧洲旅行记和一些我觉得有趣的地方。@OCTWIND

引用 OCTWIND 的图片:

感觉楼主是个大长腿!
这件衣服超有范!

2016-10-21 14:5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21 14:59:39 的回复:

感觉楼主是个大长腿!
这件衣服超有范!

回复耳背de阿怂:谢谢宝贝 么么哒 你的游记写得真好呀给你顶了哈哈

2016-10-21 18:22

引用 OCTWIND 的图片:

2016-11-10 09:52

楼主镜头下的布达佩斯真的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