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蒙蒙的阿拉斯加

2016-10-19 03:01 258/10
  • 出发时间/2016-09-17

写在前面

请注意,这是一篇以吐槽大会略加鸡(Hua)汤(Lao)形式呈现的详尽游记!力求做到把一切槽点满满吐尽!绝对不遗余力!

满心欢喜的想看极光去了阿拉斯加,虽然极光预报指数很强烈,但是一直都是多云的天气。最后要走的时候才露出一点清空来,可惜那天预报指数又不高。但是好歹也看到了极光!当然别的项目也基本都玩到了。写这篇是想把这次的经验都记下来(不然忘了T_T),可能明年有机会再去一次?sei知道!

阿拉斯加我觉得冬天和夏天各有各的玩的。
冬天可以坐狗拉雪橇,看极光,冰钓,滑雪,体验一把极寒(如果你喜欢),零下n°泡温泉。
夏天可以出海看动物,进行各种户外活动比方说在海上kayak,坐极地火车,Denali国家公园,还有一个看熊的国家公园(忘了名字,只记得很多三文鱼跳进熊口,蚂蜂窝有个游记写这个)。
当然有些活动冬夏都能做,但是差别很大。比方说狗拉雪橇秋天也有,但是变成了狗拉ATV,这个后面会提到。还有Denali国家公园,九月下旬就关了,只开放一点,感觉pi都看不到。

本来这次是想囊括阿拉斯加的夏天行程和冬天行程,后来才觉得其实这样未必好。所以心不可太大,一次做好一件事就不错了【这次行程简直除了玩,就剩下深刻的精神教育和自我分析,时刻感觉啪啪打脸T_T,只求老天赏个笑!】
因为天气原因,夏天和冬天玩的还是分开进行比较好吧。这样更尽兴!

行程

只能请到一个礼拜假,所以时间紧任务急。总之是由Anchorage进,一路由南向北直到北极圈内,最后再回anchorage。

09/17: Indy-Anchorage-Seward
09/18: Seward出海看动物-Anchorage
09/19: Anchorage-Talkeetna 坐K2飞机看冰川-Healy
09/20: Healy-Denali National Park- Fairbanks
09/21: Fairbanks- Chena 温泉
09/22: Fairbanks- Coldfoot 进北极
09/23: Coldfoot- Fairbanks
09/24: Fairbanks- Anchorage- Indy

最后一天是坐的半夜的飞机,又在丹佛转了一次机,再加上时差,到家其实已经25号下午了。感觉最后回来都累成狗了。

行李准备

因为不知道九月的阿拉斯加到底有多冷,所以一直对准备行李很不确定。行前两三个礼拜看天气预报,说是阿拉斯加北部会有零下的情况。因为本就超级怕冷,想着晚上要看极光,所以羽绒服和滑雪裤最后也带上了。差点要带雪地靴,但是走之前最后一秒钟还是拿出来换了薄一点的鞋子。
然而最后的实际天气并没有那么冷,除了最后一天晚上。平均白天差不多都有十几度,晚上也没有到零下。最后一天晚上看极光的时候车里也只显示才零度。重点是要穿很多层,穿穿脱脱都没问题。
衣服:三层。里面短袖,再加抓绒,外面套冲锋衣或者羽绒服
裤子:怕冷的两层,不怕冷的一层就够了
鞋子:基本上都靠踢不烂的那个经典户外靴子了
其他:围巾帽子带了也没怎么用,更冷的时候肯定需要

其他的准备跟去别的地方差不多,除了背上了三脚架。看极光嘛,反正手机是什么也拍不出的。

交通

1. 航班:
Expedia上订的票,Indy飞Anchorage,来回分别在Minneapolis和Denver转机。算了下,飞的时间差不多有七八个小时吧。非常远的路程,所以一定要带个睡觉的小枕头。
去的时候坐的Delta,飞Anchorage的那班上有小电视,很多中文片。所以几乎没怎么睡觉。
回来是UA,因为是半夜十一点半起飞的航班,所以飞机上大家都睡死过去。空乘就没有开小电视,不然亮瞎眼。连我这种睡眠不好的人,也睡的像死狗一样了。

2.租车
在Avis租的车。本来想着九月会不会下雪,所以租了SUV。最后拿到的是Ford的Escape。这里吐槽一下Anchorage机场的Avis服务态度炒鸡冷淡,muji风的!后来看了一下网上评论,都说这家的服务态度不好。三百多刀租了八天,在以往的租车经验里不算便宜也不算贵吧。这次依旧没有买保险。一是因为那个时候已经知道天气不会太差,二是因为我们又不自己开进北极圈的Dalton Highway,最后,因为信用卡有Loss Damage Waiver,自己车的保险有Liability,所以一咬牙没买。最后幸好没什么,还车时Avis检查车的时候也超随意。
路况的话,不进Dalton Highway都还不错。行前用google地图搜出来的行车时间和游记里看到的差好多,生怕google不准。后来发现google地图还挺准的。不下雪的时候听google的没错。不过因为沿途风景都不错,玩玩走走就会花更久啦!
跟团进Dalton Highway以后觉得幸亏自己没有开车进这段。里面路太烂了,虽然每年都在修补,但是很多地方根本修补不来,纯碎石土路,路基还在不停坍塌。当然有很多喜欢这种路的人会跑进来,看到有游记里面有写,喜欢的可以去看看。

玩什么

很多玩的别的游记里也有,但是为了方便还是都贴出来吧。在别处看过的可以跳过这里。
【划重点的是,很多行程即使预定了,也要看天气,真是天气不好,一切都是shi!】在阿拉斯加这种一切看老天脸色的地方,天气简直是万能的神!老天不给脸,哭死都没用!

1. Seward 出海看动物: Kenai Fjords National Park Tour (预定)
网站: http://www.kenaifjords.com/day-cruises/national-park-tour/
是一个Day Cruise,坐一个小游轮(应该算小游轮吧?)去海上绕着Kenai Fjords National Park,看动物和冰川。夏天的时候还可以登Fox Island。可惜我去的晚了,没赶上。登岛的要八个小时,不登岛的六个多小时,都是包午餐的。出发时间不登岛的有早上8点和11点半的,登岛的有早上十点半的。好像这个公司还提供别的tour,我也没细看了。

2. K2小飞机看冰川:K2 Aviation Denali Flightseeing(预定)
网站:http://www.flyk2.com/denali-flightseeing/index.html
坐着小飞机去看Denali的雪山,分登陆雪山和不登陆两种。登陆的略贵一丢丢。我选的登陆的,结果差点没登成, 因为云多。万幸最后去的时候还是登了。所以即使你预定了登陆的tour,也未必就真的能登陆。

3. Denali National Park
网站:https://www.nps.gov/dena/planyourvisit/hours.htm
来之前一定要查清楚它的shuttle服务什么时候关门!我就是定了机票以后才发现我来的上个礼拜它shuttle刚好关了!尼玛!简直气死爹了!夏天的时候可以开进去到Visitor Center, 然后统一坐shuttle进去玩,据说可以选不同的tour,一玩玩一天。没有shuttle以后,只能开车进去30迈左右(我都怀疑根本没有30迈),然后就不能再前进了!后面细说这段,简直是气死了一次,然后又气死了一次,再一次,卒!

4. Chena温泉
网站:http://www.chenahotsprings.com/
这个温泉其实不大,但是对于我这种八百年没泡过温泉的人来讲,已经不错了。本来之前想订这里的住宿的,后来一看200多,而且据说服务也不怎么好,遂放弃了。营业时间到晚上十二点,去的时候已经快关门了,但是赶着泡了一下,心里默叹要是家里有个按摩浴缸就好了。唯一的缺点就是离Fairbanks太远了,路又太直,晚上开车简直困成狗。后面细讲吧。

5. 极光
极光不是你想看,想看就能看啊。也不是预测有你就能看的。是要看老天心情的!
我们熬了四天,从毫无经验,变成极光小将!简直说多了都是泪!
从礼拜二到礼拜五,四天晚上,极光指数从5-4-3-2,天上一直是翻雨覆雨啊!就在希望渺茫之际,星期五晚上突然晴空万里,看的了一丢丢微弱的极光,聊以慰藉聊以慰藉!
奉上几个网站,天气不好时,一定要同时服用,或许还有一丝转机!天气好的话,你就随意咯,站着坐着躺着趴着,想怎么看都行!
极光预测:http://www.gi.alaska.edu/AuroraForecast
这个一定要看,一般天气好的时候,3,4的极光都可以看到。我们连2的时候都看到了呢!T_T
极光监测:http://allsky.gi.alaska.edu/
这个是监测每天极光的,可以回看昨晚的极光。还可以看过去30分钟的极光和现在的极光,但是有一个小时左右的延时。。其实我用了几天,感觉是帮你掌握最近极光动向的。我去的那几天都是十一点到十二点出来,跟之前别人说的十二点到三点有些不一样。
Clear Sky: http://cleardarksky.com/csk/
这个真是天气不好时候的福音啊。我先一直没找到怎么查cloud cover的卫星图,后来才发现关键词用错了。T_T。后来一个同tour的妹纸告诉我这个网站。要是早点知道,可能可以看到更多吧。点进去以后在keyword里面搜你要看的位置,比方说Fairbanks,然后点那些cloud cover或者transparency的小方格,就可以看卫星地图了。云很多的时候就看看哪里少点,冲去那里看机会就大些!
至于看极光的地点,后面详述。

6. 狗拉雪橇
网站:http://justshortofmagic.com/dog-sled-tours/
一般秋天或者春天只有狗拉 ATV的行程,通常比狗拉雪橇便宜10刀。冬天有狗拉雪橇。夏天没有这个活动。因为狗怕热!
又一个看天气的行程。本来订了第一家在下午的。结果要去的头一天打电话来,我没接到。原来因为最近温度奇高,老板问我能不能那天早上去,怕下午太热,把狗热坏了。后来由于我没接到电话,错过了那天早上的时间,只好取消了。临时又google了另一家(就是第二家),打电话去问,说是当天下午可以跑,就订了。

7.北极
网站:http://www.northernalaska.com/
这个行程我又忍不住要吐槽了。这个公司叫Northern Alaska Tour Company。我选了一个两天的tour,是第一天从Fairbanks出发,进入北极圈,最后到Coldfoot住一晚,第二天飞回来。结果最后也是因为第二天下雨,天气太差,飞机被取消,又坐大巴一路颠回来。而且不会退差价T_T。导游什么的服务都还好,但是实在心里堵啊。

吃什么

阿拉斯加的特产应该是帝王蟹吧?行前看了很多游记,大家对帝王蟹的热爱,恨不能餐餐都吃。
我这次就吃了两餐,觉得已经够了。可能对海鲜的爱不太深。
我这里推荐几家,如果你在匆匆赶路又懒得在路上再Yelp的话。我的推荐不基于本地美食,而是基于一个吃惯亚洲食物的胃。地址都是直接在Yelp里搜的,可能不是很准。

Anchorage:
Tofu House- 5121 Arctic Blvd Ste A, Anchorage, AK 99503
Won Jo Tofu House- 515 W Fireweed Ln, Anchorage, AK 99503
在Anchorage找中餐未果的情况下,意外吃了两次韩国豆腐,都还不错!第二家的小鱼好好ci!

Healy:
Rose’s Cafe- 249.5 Parks Hw,y Healy, AK 99743
Grizzly Bar and Grill- Mile Post 238 5 George Park Hwy, Denali National Park and Preserve, AK 99755
在Denali National Park没有shutt服务以后,整个餐饮服务几乎都关门了。差点就找不到吃的。幸好这两家开了。Rose's感觉是西部家庭小作坊那一路的,量足也不算贵。Grizzly是Princess Cruise旗下Resort里面的,也还不错!点了帝王蟹omelet,好ci!

Fairbanks:
Turtle Club- 2096 Old Steese Hwy N, Fairbanks, AK 99712
Bei Jing Hot Pot & Asian Cuisine- 1694 Airport Way, Fairbanks, AK 99701
Lemon Grass Thai Cuisine- 388 Old Chena Pump Rd Ste K, Fairbanks, AK 99709
Fairbanks馆子多,各种都有。Turtle是很多游记力荐的吃帝王蟹的地方,四只腿1.5磅,好像是58刀一磅,我觉得挺贵的。其实不特别爱的话,两个人甚至三个人点一个尝尝就行了。一个人根本消化不了这么多!最后全打包回去泡面了!Bei Jing火锅其实没什么特别的,但是能在这种地方吃到火锅感觉已经是暖暖的了,就不挑剔别的了。Lemon Grass是一个标准泰国菜吧,也还不错。

Coldfoot:
Coldfoot Camp Trucker’s Cafe- Mp 175 Dalton Hwy Coldfoot, AK 99701
在遥远的北极圈内,Coldfoot唯一的餐馆。大部分食客是卡车司机,所以简直量大的不行!而且一进门,门口直接贴着中文告知热水在里面,orz。

其他:
其他零食水什么的都是在Seward和Fairbanks的Safeway买的。我以前从来没听过这个超市,还挺大的。刚刚一查,原来Indy也有orz。本来想着在Anchorage补给一切的,但是来了以后直奔Seward,没来得及在Anchorage买。后来发现其实也不是非要在Anchorage买,价钱也差不多吧。Seward就一家大超市Safeway,Fairbanks大超市挺多的。哦对了,阿拉斯加好像很多地方都没税。虽然我没细看是不是都没税,但是大部分地区都没有。看到Anchorage有Nordstrom Rack,差点想冲进去看看,但是后来时间不够,加上行李本来就不够放,遂没有去。

住哪儿

这次行程没有订bnb,因为看了一下跟酒店价钱差不多的或者更贵,也就懒得特意订bnb。再加上订的时候是行前一个月了,所以很多好的bnb已经没了。感觉如果为了看极光,去离城市远点的bnb去也挺好的,出门就是极光,不用开车到处跑了。缺点是万一跟我一样遇到阴天,还是得到处跑。

Seward:
Hotel Seward- 221 5th Ave, Seward, AK 99664
Expedia和Priceline价钱略有不同,遂订了便宜点但是不能退的Priceline上有厕所的。
一个老酒店,分有厕所和没厕所的。

Anchorage:
The Lakefront Anchorage- 4800 Spenard Rd, Anchorage, AK 99517
Priceline上bid的酒店。
一家在机场边上的酒店,一个正常城市酒店的fu。毕竟都是其他景区酒店的环境,所以这家感觉是在阿拉斯加住过最好的酒店了。旁边有个大湖,很多水上飞机来来往往,有时间也可以坐坐。Priceline上bid的酒店。

Healy:
Denali Park Hotel- 247 George Park Hwy, Healy AK 99743
Expedia上订的,可以退的那种。
感觉就是几排活动板房,但是里面配套也齐全。景区附近有这种已经让我很满足了。

Fairbanks:
La Quinta Inn & Suites- 4920 Dale Rd, Fairbanks AK 99709
Expedia上订的,可以退的那种。
订La Quinta是因为我真的懒得去细了解了,就订一个连锁的感觉应该还行。这家在机场边。不知道是不是才装修过,东西都很新,配套齐全,就是进去有股味道,感觉装修味还没散完( ﹁ ﹁ ) ~→

Coldfoot:
Coldfoot Camp- Mp 175 Dalton Hwy Coldfoot, AK 99701
跟团的时候包括在里面了,单订应该是一间房200多吧。
就在Coldfoot唯一餐馆的对面,Coldfoot唯一的住宿。也是活动板房的fu。据说是修阿拉斯加油管的时候给工人住的camp之一,后来被留下来了。还是那句话,在北极圈里面,能有一个带独立卫生间的房间,已经心满意足了!

好了,前面攻略干货写完了,后面是抒情时间

Day1

第一天全是在赶路,一大早七点半从Indy起飞,经过Minneapolis, 到Anchorage。因为是去阿拉斯加,虽然要早上四点多要起来,但是头天晚上都激动的睡不着。好久都没有因为一场行程而这么激动了。
转机的时候,遇到了这条叫Zara的狗,貌似在找新主人?问是什么品种,答拉布拉多,可是怎么看也不像。给她照相,抓住了惊艳一瞥!

着陆前往下看,正好有太阳,一丢丢云和一丢丢不知道是不是雪,感觉炒鸡赞。(就是玻璃不咋干净T_T)

下飞机前,看到后面原来有人带了大狗上来。不知道是不是吃了药的,看起来昏昏欲睡,主人怎么赶都不想下来。

下飞机以后有哇终于到了这个神奇的地方的fu。机场里就有很多动物标本,跟今后住的每一个酒店里一样,各种熊狼。
拿了车先去了之前提到的第一家韩国豆腐店吃饭,就往Seward赶。因为第二天一早就有出海的行程,而阿拉斯加跟印第安纳有四个小时的时差,早上起得早,已经是超长待机了。
沿路的风景都很好,一段靠着海走,一段在山里。正好到了看fall color的时间,这里都是birch,一片金黄。(为自己还能认出birch而窃喜,不负植物老师的苦心T_T)只可惜一路多云,怎么照都照不出那种fu来。大概就是下面这样(好吧,我加了滤镜)

差不多两个多小时也开到了吧,中途停车一两次照像。
这里提醒一下,时速五六十迈进了Seward 小城,还没感觉进城呢(因为这里实在太小,不注意不觉得进城了),就要随时注意限速了。好像限速才25还是30吧。因为我们去超市买完东西的时候,看到有个车就这么带着速度冲进来,马上被路边蹲着的警车给截停了。这个镇子不大,警车可是到处见。恨不得觉得他们就是蹲着等人超速来捉的!
晚上就在Safeway里随便买了点东西吃,顺便把接下来几天的零食和水也买了。
睡前随便看看电视,正好是纽约新泽西发生几起爆炸事件。颠来倒去的播他们发现了一个可疑物高压锅!附带解释高压锅干嘛用的。虽然后来看新闻,那个高压锅确实是一系列爆炸案里的不轨物,但是当下心里笑死了。
然后超长待机一天多(感觉快24个小时了)的我死狗一样睡去。

Day2

今天才是正篇开始,早上八点走的船,七点就要check-in,所以六点多就得爬起来。
去check-in完拿到票以后,要把车停到不远处的停车场,然后再由大巴把人运回到登船处。这时天亮了,不过太阳还没从山里爬出来。

还以为我们的船是最远处最大的那艘,后来才发现是停在它里面的那一排小船T_T。那艘大船是Princess Cruise。他们今天停在这里,上面的人今天也要参加我们这个tour。

排队上船以后没多久就开船了。船长一直边开边讲,介绍各自历史人文,看到动物就会靠过去拍照。可惜我们一整天也只看到一些秃鹰和海狮上面的,伤心(;′⌒`)。说好的鲸鱼呢!所以我怀疑九月这种天气动物是不是都躲起来了?反正这趟行程让我略略有些失望吧。不过也有我自己的原因。因为怕晕船,开航前我吃了晕船药。结果不知道是不是这个起作用了,接下来的大半天里,我一直昏昏欲睡,几乎睡了一般的时间。真的是那种完全不能抵抗的困意!我发肆我是想跟着船长的指挥来的,可是真的太困了,外面又冷!也可能因为时差还没倒过来?四个小时也是时差啊!
我带的帽子只有在这次坐船用了,因为出去的时候风太大了,九月的海上已经略冷了。反正我是穿着羽绒服 去的。
那时候八月十五刚过没几天,所以月亮也还算圆。附上一枚加了滤镜的“海上生明月”!

所有的动物都太远了,都没拍到!囧
但是还有冰川嘛!

走到近处的时候,突然一小坨冰就掉下来了,掀起一阵水雾,然后像打雷一样的声音由远及近轰轰传来!这是我此次行程最high的地方了。过一下来几声,过一下又来几声。有时候没有看到冰落下来,但是还是有雷声,应该是我们看不到的另一面掉了冰吧。

然后后面的行程我就在困顿中度过,中饭的时候勉强起来吃了一下(果然被食物唤醒!)。然后直到结束之前我都一直困着。很神奇的是,我虽然睡着,但是船长的话偶尔还能刺激到我的大脑皮层,有种睡着了仍在听讲的感觉。就记得他讲到了一个鲸鱼经常出没的海域,被睡着的我听见,立马就把自己弄醒了。结果那天根本没有鲸鱼,气死爹了!
对了,船里有一家人带着n个熊孩子,特别吵闹!一路上六个小时几乎没有停过。A吵完B吵,战斗力惊人!我在睡梦中一直听到有个熊孩子在叫“dying,dying”,心里觉得奇怪。后来醒了感觉他应该是在叫他daddy吧。T_T感觉是坑爹货的好种子!

坐完船下来,气温回升,又有太阳,整个人感觉温暖许多。接下来直奔Anchorage。
回程路上天气比来时好很多,于是又猛拍了一些金黄小叶子,一路风景如画。

来到一处世外桃源一样的小房子,悄悄靠过去,看见一个老爷爷带着小孩子在溪水里捞鱼!

天气有点冷了,还有人在河里kayak。

因为停的次数比前一天多一些。因此回到Anchorage的时候已经不早了。到了Anchorage,本来想找个中餐吃吃,结果竟然找到一家韩国人开的中餐馆,难吃到爆!叫China Garden,在机场旁边。刚刚找这家名字的时候,我又发现有另一家中餐也是韩国人开的。怎么这么多韩国人开中餐馆。不知道是不是我没找到对的。

晚上才九点的时候我就困了,没错,这一天都在犯困。于是早早去睡,为后面看极光熬夜打下来坚实基础!

Day3

今天的行程是赶两个小时路去Talkeetna坐小飞机,看Denali的雪山冰川,然后再赶两个小时路去Healy住宿。

从Anchorage去Talkeetna这段路,有一大部分在几个小镇间穿行。由于现在在修路,尘土飞扬,跟城郊结合部差不多,毫无美景可看。不过路上看了一只喜感的皮卡丘!

两个小时以后到达K2 Aviation的机场了,说是要提前半个小时check-in,不过我们比半个小时还早。订的是下午一点登录冰川的行程。check-in的时候被告知今天很可能不能登录,瞬间觉得心情沉重了。明明外面看起来太阳还不错,但是据说山上云太多了,不好着陆。T_T
在等待的时候想去找点吃的,结果周围什么都没有,最后决定等飞完了再吃。正好看到一个团下来,就冲去问别人登录了没,果然回答没有登录。心里更忐忑啊。

机场不大,K2的飞机大部分是这个样子,能坐八九个人。可能也有小的。我们这个飞机最后加飞行员一共是九个人。

一点起飞,飞行员好像叫Michael还是Mike?哎呀已经忘了,就叫他Michael吧!介绍了一下飞机什么的,然后大家就往上爬。坐在我前面一对看起来很有基情的基友!

飞起来以后,Michael就介绍了一下Denali的历史啊什么的,然后谈到他自己,这个更让人感兴趣。他是夏威夷人,在阿拉斯加开飞机已经十几年了。每年夏天干这个,冬天再去别的地方做点别的。哎呀简直感觉好!占尽冬暖夏凉的先机啊!羡慕嫉妒恨!
Michael说今天云很多,可能不能登录,但是他还是会试试的。接下来果然云就是多的连照片都拍不出几张好的。

其实他介绍了很多不同的山峰,我也不确定最后有没有真的看见Mt McKinley(现在被叫作Denali了)的主峰。反正都是些记不住的名字。
后来他联系前面先去的飞机,发现现在情况可以登录!哎呀太鸡冻了!
顺利着陆了!看到前面先到的另一架飞机好像被困在雪里了。Michael赶快去帮忙,我们就赶快下来拍照!雪有的地方深有的地方浅。不敢乱走,因为降落的时候可以看到边缘有巨深的雪。

太阳被掩在云里,周围虽然是白茫茫,但是戴不戴墨镜都行。估计大太阳天这里非得戴墨镜不可。不然亮瞎钛合金狗眼!
反正我们感觉没过一下,就要起飞了。T_T,还没玩够诶!

然后Michael说他知道一些地方可能看到熊和Moose,问我们想不想去看,一个大妈马上说好!然后他就飞到一个黑熊经常出没的山头,果真看到了一头黑熊!但是在这么高空里看,感觉只是一小坨会移动的黑点。
之后我们又在天上转了一下,找Moose,最后也没找到。不过底下金色的birch和反着太阳光像缎带一样的水系也挺好看的。

结束了这一程,找了个Subway吃点东西,就往Healy赶了。因为第二天想着要在Denali National Park里面玩一下,所以之前订行程的时候决定早一天就住过去。
Healy在Denali National Park北边一点点,也是一个小镇子。我们住的Denali Park Hotel是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最近的吃饭处就是Rose’s Cafe了,但是天已经略黑,外面又风大,懒得再出去了。晚饭就吃泡面解决了。
那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外面一直刮大风,炒鸡大呼呼呼那种夸张的声音响了一晚上。我总是怕这个活动板房会被吹垮!半夜的时候我好像还爬起来看窗外,总希望能看见一头鹿或者熊正好晃过,或者正巧撞上极光?然而只有被风吹得摇摆的树影和满天的乌云。一夜无事。

Day4

今天出门后,才发现不知道去哪吃早饭。Denali National Park入口附近本来有很多店,现在除了礼品店还开着,其他都关门了。只好去Princess Cruise的度假村问问,幸好他们的餐厅是开着的。然后就去吃了帝王蟹腿omelet。幸亏早上吃的好,因为这一天的精华全在吃上了!

吃完进Denali,到了游客中心,看到大家都在为road lottery排队,我也冲进去排。结果突然闪出一个长着胡子的美女工作人员问我有什么要帮忙的。我问她road lottery是干嘛的,她说这个要提前很久在网上注册,今天是注册过的人来抽奖的。那意思是抽中了你就能开进去了!开进去不止30迈!可以跑很远!
尼玛!苍天啊!为什么我之前没读懂road lottery的意思!在买完机票后发现Denali正好在我到的那个礼拜停止了shuttle运营,已经深受打击了!那意味着自己的车只能开进去30迈,就不能再进去玩了。当时在网站上看到了road lottery的介绍,但是并没有认真去研究这是什么毛玩意!只知道它是发生在shuttle停运后的一个礼拜的。结果又尼玛错过了一个更进一步进Denali的机会!这已经气死两次了!然而这并不是最终回!

心想着至少还有三十迈,进去看看说不定有熊呢!结果进去以后大失所望,真是什么都没有,天气也继续阴沉着,景色也就一般般吧。走了一个trial,冻成狗!但是这不是关键,关键是里面牌子指向不明,我们走出来的时候发现不是我们进来的地方,竟然变成了一个camp的营地。但是现在并没有什么人在这里camping,所以全程只有我们!这里没有信号,又没有遇见人,在里面绕了半天也不知道怎么走。还好后来绕回了大路上,找到了之前停车的地方。
在找路的时候,有一刻在想,要是走不出去了怎么办?

为了平复心情我不得不p一下图!Denali的全部秋景我是无缘得见了!也许下次吧。

本来给Denali留了很长时间,结果一两个小时就逛出来了。那还等什么,直接去Fairbanks啊!
Denali到Fairbanks也是google地图说走多久也差不多是多久。沿途都是雪山啊雪山,但是这一程去的路上依旧云雨太多,看不真切。直到最后一天回程的时候才发现雪山比想象中的多很多!过了雪山这一段路,靠近Fairbanks的路上就又恢复了金色的birch秋景!

我不得不用滤镜是因为光线太尼玛不好了!T_T反正脑补一下一山一山的全是金黄色的树叶夹杂着一片一片灰色的是已经掉光叶子的树,还有暗色的地方是常青树。

到Fairbanks是下午,check-in的时候问了一下前台小哥最近极光的情况,他表示不乐观,过去的两天都没有看到。然后丢了句他是本地人,看极光早就看烦了。orz,大哥你会不会聊天啊,简直是秀恩爱花式虐狗啊!然后问他大概什么时候出来呢,他说一般12点到3点吧,并且把我的名字加到了看极光叫醒服务list上!就是有极光的话会叫醒我。估计Fairbanks每个酒店都有这项服务吧。

接下来就在Fairbanks里转了一下,本来想去冰雕博物馆,但是找了半天发现绕进了downtown,也不好停车。后来发现好像还有另一个冰雕博物馆,不过也懒得去了,并不是很有兴趣。极光是我对Fairbanks所有的爱!作为极光小镇,我真心觉得没有了极光,Fairbanks跟别的小破镇子没什么不一样。
最后去Safeway买了一些吃的,作为整个行程的第二次补给,主要是为了第二天要进北极圈买了很多路上带着的吃的,因为此团不包餐。

晚上去了有名的Turtle club吃螃蟹腿,在离Fairbanks还有二三十分钟路程的地方。到那里的时候看到外面停满了车,生怕要排队,结果进去一看,人虽然多,还好有空桌。点了螃蟹腿,如前文所说,太多了,吃不完,最后打包了回去第二天吃泡面的时候一起泡着吃了。

吃完回来天早就黑了。看看天气预报的cloud cover指数有95%,真是心情抑郁。晚上想了一下,决定先睡一下,上个闹钟,等十二点半起来看情况!结果这样明显是不明智的,十二点半闹钟响了,虽然爬起来看了一眼窗外,但是一看到云很多,就决定继续睡了。不过这样睡又睡不安稳,每隔一段时间就要醒一下。最后到了快三点的时候,实在觉得这么睡着太浪费机会了,为什么不出去看看!毕竟在Fairbanks和北极圈加起来才待四个晚上,不能浪费啊!于是终于开车出去了。选的第一个观测点是Ester Dome,看到网上推荐的,距离我们住的机场附近的La Quinta二十几分钟吧。也有推荐Murphy Dome的,但是那边更远,于是就去了这个近点的。去的路上也有一两辆车往那边跑,最后一起等的就只有另一辆车了。
接下来在这个山头等了一个多小时,毛影子都没有看到,只好回去睡觉。后来反省自己,觉得第一次看极光,天气又不好,太没经验了。三点多极光都没了,还往外跑,也没有看看云层分布,在到处都是云的情况下很难看到的。

Day5

今天早上起来错过了早餐,只好就着昨天的蟹腿吃了碗泡面。T_T
早上先去了在North Pole的圣诞老人商店。结果感觉那叫一个坑爹啊,果然资本主义源头在美国
首先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North Pole在比Fairbanks还南一点的地方。而且就因为名字叫North Pole,感觉它已经占得商机!找到了别的游记里大家提到的圣诞老人商店,感觉就是一个很普通的gift shop啊,只不过里面卖的全是圣诞用品,一年四季都是卖这个!一进门就看到了一个邮筒,上面有个牌子。

然后就在我挑明信片的功夫,听到店员跟顾客说,要是出去在North Pole的别的邮筒寄,还是会被送去Fairbanks,所以明信片会落Fairbanks的戳。只有这里才能有North Pole的戳。
尼玛,真是垄断诈钱啊。而我们跑了二三十分钟来这里,也不过就是为了个戳。也是够贱的!
关键问题是,他们卖的明信片都太丑了。勉强挑了几张丑中不那么丑的,寄了。这里推荐你如果在别的地方看到好看的明信片还是不要在这里买吧。不过其实一路上我也并没有看到几家卖好看明信片的商家。感觉阿拉斯加是我去过的州里,明信片水准最低的一个。
总之这个圣诞老人商店其实就是一个购物场所,冬天来的话,白茫茫的雪可能会让它更应景。如果你有着圣诞老人之类的梦幻的心,或者一定要寄一个North Pole的戳的明信片的话,还是可以来溜达一下的。

中午在北京火锅店吃了一顿唯一的中餐,已经心满意足。
下午去了University of Alaska Museum of the North。一个讲阿拉斯加历史啊保护啊什么的。这个博物馆不大,建筑挺新的。其他就没有什么感觉特别的了。对了,门口停车要钱,不过也不贵。
里面看了一下在野外没有看到的动物,像是山猫什么的,让我想到缅因猫,好想养一只啊!

看完博物馆,就要去坐狗拉雪橇啦!这个故事又很曲折。
本来早就订了一家叫Just Short of Magic,在今天下午四点的。结果昨天下午老板给我打电话,我没接到(我也没有设语音信箱T_T)。等我今天看邮件才发现她问我能不能改到今天早上九点,说下午跑对狗来讲太热了。可是那个时候已经都十点了。我赶快给她打电话,她也没接,我只好留言,再补了封邮件回去。过了一下她给我打电话,沟通了一下,想改别的时间,但是我们双方都没有合适的时间对上。最后只好取消。
于是我在从圣诞老人商店回来的路上随便google了一下,找到一家评价看起来还行的,叫Black Spruce Dog Sledding。打电话过去,说是他们下午有一场五点的,可以加入!真是神奇,为什么这家不怕狗太热?不管如何,有机会体验一下还是好的。于是就订了这家。

比起第一家,这个Black Spruce在一个深山老林里,老板打电话的时候特意强调了不要跟着导航走,要根据他们网站上的指示走。于是我就跟着网站的指示一步步前进,而且深深的觉得写这篇指示文的人是个逗逼。终于找到了他们的狗场,确实被掩在一片spruce里面。
老板是一对年轻的couple,男的28,女的30,两个人开起这个狗场已经第四年了。男的是阿拉斯加本地人,六岁的时候他爸带他去坐狗拉雪橇,他觉得这个太cool了,于是立志以后要干这个。后来好像高中毕业就去狗场打工了。女的是威斯康辛来的,她说她大学的时候去了其他很多州打工,想看看自己喜欢哪里,但是好像都不喜欢。于是大学毕业以后,她没有找一份长久工作,而是找了个暑期打工来了阿拉斯加,也是一份狗场的工作。然后她就留下来啦!他们说虽然他们很热爱现在的工作,但是冬天的时候也确实很辛苦。他们老了以后肯定就干不了了。所以现在的梦想是干他个三十年,把钱赚够了,就去夏威夷养老!诶,怎么感觉很耳熟。感觉在阿拉斯加碰到的人,都很喜欢夏威夷
然后又跟他们聊了半天,巴拉巴拉巴拉,介绍狗啊,问一些问题啊,他们太能聊了。重点是我们同行的另一对美国couple,比他们更能聊!其实这趟行程大部分时间都在聊天和跟狗互动上,真的坐狗拉ATV的时间很短。但是也觉得满足吧,毕竟跟狗互动很久,也略了解了这个行业。

狗场不算小吧,有几十条狗。我以前对狗的了解并不多,以为拉车的都是哈士奇,后来一看,这里真是什么狗都有,很多我也不认识。
年轻的才几个月,老的也有十三四岁了。小的狗六个月就可以开始训练了,然后再根据它们的性格来分配工作。老的狗即使十三岁了,也仍旧对拉车这件事很有热情!跑起来一点也不落后于嫩狗。有的狗太老了,会被牵进房子里当宠物,但是有的也会跑到死的那一天。真是突然对狗敬畏起来!当然不是每条狗都喜欢拉车,有的被发现不喜欢不愿意以后,也只能当宠物狗了。
大部分狗都跟人很亲,你一靠近它们就扑上来又舔又咬的。也有少数几只并不,只是躲在自己的笼子里不出来。那些热情的狗真是太热情了,不停的扑,还往你腰间的荷包里蹭。据说因为以前来过一个客人,它们曾经在她裤子荷包里发现了ham还是bacon。所以现在每来一个客人,它们都要蹭蹭!
每一只狗都有名字。一家子狗还会因为血缘关系而叫差不多的名字,比方说都叫熊,黑熊,棕熊,北极熊,和泰迪熊!(好污!)

由于没有下雪,所以狗拉雪橇变成了狗拉ATV,感觉就是拉着一个小拖拉机,时不时主人会给点马力,以免狗爬坡的时候太累。
今天要用哪几只狗已经挑选完毕了,根据每狗性格分配。前头两只要有领导精神!不能被纷杂的世事所扰乱,比方说突然蹦出个松鼠之类的。结果今天的头狗之一Teddy还是没有把握好,一只松鼠窜出来它差点追着松鼠撞了树!要不是Simon冷静的牵着大家继续往前跑,我们就都撞树了!
然后主人开始准备放狗过来,这时候大家群情激奋,一阵狼嚎!如下视频。

主人演示如何把狗套进拉车的绳子里去,然后还让我们自己也试一把!狗都很训练有素,非常配合!

准备就绪以后是这个样子的!

出发啦!大家都很卖力!也有一两只在队伍里混混,被主人发现了,笑着告诉我们。说它们体积太大了,又怕热,于是跑不起来。
中途休息的时候有的死狗一样在草上打赖!还有很多吃草,帮助胃动力消化!

最后回到狗场,主人马上给水喝,大家都累死了,拼命喝水加吐舌头喘气!

跑完这趟以后,又跟老板聊了半天。其实这段聊天主要就是另一对美国couple使劲bb了,因为现在天色已暗,冷的我直哆嗦,实在没什么好聊的了,但是也不好意思就这么跑了。于是干站着听他们从阿拉斯加的天气聊到老板怎么自己盖房子,怎么装水管子,怎么一个礼拜才洗一次澡(因为山里以前都是矿,井水怕有重金属污染,所以他们都是背水回来,好累!),怎么为了避寒设计了打不开的窗户所以夏天的时候好热。总之就是一达通bb,最后我们最后一个受不了,还是先跑了!

回去的路上,经过老板说的一个视线很好的瞭望处。具体地方可以搜 intersection of Spinach Creek and Old Murphy Dome Road。
在这里看到了日落,在想今天晚上要不要来这里碰碰运气守极光。

吃完饭,回去想研究一下今晚的云图,因为今天预测虽然是4,但是cloud cover仍是95%。虽然早上曾经放过一点晴,天一黑就又是云层密布了。奈何用了cloud cover当关键词,一直搜不到什么有用信息,最多看到下雨预报。本来的计划是去Chena泡温泉,现在有点犹豫到底要不要去。磨蹭一下,一看时间也不早了,就赶紧收拾东西去了。

没想到要开一个小时二十几分钟,太尼玛远了。等我们到了都十一点了,而温泉12点就关了。最要命的是晚上路上没什么车,一条笔直的路,黑黢黢的。坐在车里往外看觉得一直是重复循环的景象,催眠一样的,简直瞌睡连天!走到一半的时候我往窗外看看,突然发现竟然看得见星星!那就是说云层不是很厚!心情一下大好!觉得泡完温泉应该有机会看得到!
快到到了Chena温泉的时候,导航显示还有几分钟就到了,但是我们感觉前面连个鬼影的没有,生怕走错了地方。最后到达的时候看到门口写着Chena温泉才放下心来。整个停车场都是一片黑暗,大概是怕光污染,大家看不了极光吧。摸黑停车然后冲去温泉,果然只有几十分钟了。管他的已经来了总不能不泡吧。
泡温泉还是爽的!在泡的时候,感觉好像天上有一点白色的光,也不知道是不是极光,总觉得也可能是别的地方的光污染?等泡完出来,看到很多人都架着三脚架等着,我们也就等了一下。好像又看到了一点白光,听别人说那就是极光,但是依旧不确定。最后等了半天也没看到什么,加上又很累,还要开一个多小时回去,于是就打道回府了。
这一天就这么结束了,还是没看到极光。心里忐忑啊忐忑。

Day6

今天一大早起来退房,然后奔赴北极圈旅行团小分队!
就在Fairbanks机场边,进去先check-in,然后再把车停在对面停车场,一天4刀停车费!因为要坐飞机,所以对行李重量有限制!一个人15磅。我问食物也算吗?答不算,因为觉得我们会吃完!于是欢喜的带了很多吃的!

最后我们团里全是外国人!准确的说,除了中国人就是阿根廷人!
导游叫Carol,是一个挺好的人!感觉估计有五六十岁了吧。先开始看她带尾戒又说起自己的经历,以为她独身,后来发现她有蓝朋友。她是来自俄亥俄的,之前学了几个学位?我没听清楚,各种感觉生物工程还是什么的,感觉她应该有一堆学位证那种。然后有次突然想来阿拉斯加做零工,然后就留下了。在这里也待了好几年了。我发现这一路走来,阿拉斯加很多人都是从mid-west这边过来的,很多都是本来来做夏季打工的人,一来就爱上这里,然后就留下了。这种人生简直不要太恣意啊!好生羡慕!

我们一行十几个人坐着可以装二十几个人的大巴晃晃悠悠往北边走了(大巴的前挡风玻璃裂了几道痕,不知道是不是Dalton Highway太难走,石子太多)。路上又阴天又开始慢慢下起雨。真是不妙啊!其实这一路我心里就对Coldfoot,或者准确说是在Coldfoot看极光比较感兴趣。其他的我都兴趣缺缺。可是今天这下雨天,预示着极光也可能泡汤,心里有点沉重。

除了Coldfoot这个终点,这趟行程我们就是一路向北,沿着Dalton Highway开。路上走走停停,看看阿拉斯加输油管,吹吹冷风,然后穿过北极圈(有一块纪念板拍照留念那种)。

路上Carol放了几段视频,也自己讲了很多阿拉斯加的历史,倒是感觉像科教历史课。我虽然昏昏欲睡,竟然也听进去了很多。阿拉斯加淘各种矿发家的,后来又发现了北边有油。但是因为北边太冷了,没有不冻港,得把油运到南边来,再通过港口运走。于是就有了阿拉斯加输油管,大部分在地上,因为怕影响地下冻土。据说差点想从加拿大穿过,被加拿大果断拒绝了!
Dalton Highway原来是为了修阿拉斯加输油管建的,后来也是只对卡车开放,近几年才对游客开放的。自己也可以开车进去。但是我坐大巴进去看了路况以后,就没有自己开进去的兴趣了。大部分都是土路,因为路每年都在补还是补不好,干脆用了土路。有的地方路基还在垮。
Carol讲,以前卡车司机都叫它Haulway。现在这条路也是卡车的天下,来的车都要尊重卡车。因为毕竟大冬天冲进雪堆里出不来,只有卡车可以来救你!沿途都是大货车,基本上每台车都有个对讲机,用当地一个电台交流(可能不是电台?反正我也不太懂)。反正我们的大巴如果挡住后面的小车时,导游就会跟后面的车说我们让一让他们,让完以后,后面回一句谢谢,甚是和谐。当然也有车没有对讲机,那样进去不能随时了解路况动态,其实挺不好的。

阿拉斯加油管,一路都看到的是这个。

一路下雨,越来越大。中途又经过了一些风超大把人吹死了的地方,真是连车都不想下。但是还是下去看了一眼。然后迅速冲回车里。
中午在Yukon River旁边的Camp吃饭,其实就是各种菜肉面包分开,然后你自己动手夹出一个sandwich,不好次!
最后终于要到北极圈标志了。在还有几迈的地方,我们遇到了一头黑熊!
噢,我一直以为阿拉斯加是个满地看动物的地方。结果来了以后觉得还没有黄石公园的动物多。现在终于逮到一只过马路的熊了!它在马路边缘晃来晃去,来来回回踱步,给了我们足够的时间欣赏和拍照(可惜我们大巴离得远,又下雨,玻璃不清楚),然后才消失在另一侧树林里。

到了北极圈标志板啦!下大雨!但是大家还是冲出来各种照相!然后Carol也不顾大雨,铺了红地毯,拿出来brownie和咖啡要搞个party!最后我们雨中吃着brownie,结束了这个短暂的party。我本来想照一张brownie的照片,结果雨打湿了手机屏,根本不能解锁orz。

离开北极圈标志,团里有两个不去Coldfoot的小伙伴跟着Carol回Fairbanks了。其他人坐着另一辆从Coldfoot开来接我们的车,再颠簸一两个小时,终于到了Coldfoot!这里说是一个地方,不如说是一个卡车停靠站!只有一个餐馆,一个旅馆,一个邮局,一个油站。
不过这个旅馆已经让我很满意了。北极圈里能有独立卫生间的住宿诶!

下图是旅馆。

这是旅馆对面的餐厅邮局还有工作人员的住处。

下面是旅馆内部

到了Coldfoot已经是接近傍晚了。去餐馆转了一圈,决定明天再来吃吧,今天先吃一把辛苦带来的奢侈的泡面!

特地问了有没有当地啤酒,拿出来的是Fairbanks生产的名叫Coldfoot的啤酒。感觉好苦T_T不爱喝!

吃完洗完,真的很累了。外面一直在下雨,今天感觉不会有极光出现了。但是还是不死心,一直坐等。
跟我们一起来的一团的小伙伴们,因为很早就报了一个去离这里不远的Wiseman看极光的行程,都走了。我们本来是想今天报名的,结果一看天气,觉得就算去了那里应该也看不到,就干脆守在Coldfoot了。结果第二天听说他们什么都没看到,因为wiseman离这里不远,也是一直下雨。哈哈哈,我心里窃喜,幸亏没报,省了大几十刀呢!
我一边等极光一边看Doctor Who。最后实在熬不住了,躺下准备睡,刚要睡着,就听到说,你看那是不是?然后我马上跳起来看窗外,感觉确实有点奇异的白光。我们冲出去,远处确实有虚弱的白光,这里荒郊野岭,肯定不是城市光污染。外面还在下雨,没法照相,但是还是想试一下。我们又回去拿相机,谁知道后来走错了门,又绕了半天路。等再回到刚才看到白光的门口时,什么都没有了。T_T
带着遗憾去睡觉了。

Day7

今天起来,把带来的存粮做早餐吃掉。天气依然阴阴的,也没什么玩的。突然觉得这个季节来Coldfoot,如果没有极光,简直不知道为什么来。就是为了在北极圈睡一晚上个厕所留下点痕迹吗?T_T
冬天来的话,还可以坐狗拉雪橇。我猜这里雪厚,肯定很爽!貌似还可以冰钓!反正突然有些后悔来Coldfoot,还不如跟着昨天的两个小伙伴一起回去Fairbanks。

吃过早饭,去邮局寄了一张明信片,这里邮局一三五开门。今天礼拜五!然而现在我都回来快一个月了也还没收到这张明信片,感觉是阵亡了!

外面停了很多大货车!

中午终于去餐馆吃了一餐,想着马上可以离开这里了!终于!因为窝在房里实在是很无聊啊,又没有网!
餐馆里都是卡车司机,所以每份事物份量都特别大!附上菜单,价格不贵量又足!

本来一点半就要出发了,等大家都在旅馆的前厅候着的时候,有人进来说今天天气不好,不能飞了。只能原路坐回去!Oh,shit!
感觉真是一路霉运太多了!
于是三点钟,我们加上另一个团,一起坐着来时的车浩浩荡荡往南走了。到了北极圈,等待今天来这边的团的车。然后我们加起来这么几十号人再一起从北极圈回Fairbanks。
一路上颠簸,这个团的导游是个老爷爷,说话比Carol慢好多,让人捉鸡。他是阿拉斯加本地人,貌似是修油管的工人,后来就留下了。他讲了很多故事趣闻,关于黑熊棕熊北极熊还有狼的各种故事,激动之处还引吭高歌,范特别足!
又在Yukon River边的camp吃了晚饭,这次是旅游公司请的,因为本来的行程里我们早应该到了Fairbanks了。
吃完出来,Yukon River边晚霞正浓,简直好看。和我们一车的另一个团的美国大妈一看就是标准的常激动型美国人,兴奋不已,冲着去了河边拍照。最后我们一车人等她回来。

后面的行程里我就一直昏睡,睡睡醒醒,天黑了也不知道,星星出来了也不知道。
直到车又停下来的时候,外面已经繁星满天了!没有云!没有云诶!简直看极光的最佳天气!
我心情大好,下车转了一下。原来今天来的这个团里,本来有参加晚上看极光活动的人,我们现在所停的地方,就是他们晚上要看极光的小木屋!哎呀,好想加入他们!但是我也不是这个团里面的。心里真是后悔,当时还不如直接就订一个游北极圈外加晚上看极光的一日游的团,订在礼拜五的话,今天一天就解决了,也不用搞两天兜兜转转其实什么也没玩到了。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当时谁知道这些呢?现在只盼着赶快回到Fairbanks,然后找个地方看能不能看到极光!这里离Fairbanks已经不远了。同行的一个妹子告诉了我一个看云分布的网站,就是我上面提到的clear sky!哎,早知道这个就好了!她查了一下告诉我今天Fairbanks没什么云,应该可以看得到。简直太好了,虽然预测只有2,但是我还是很期待!看极光的话,比起预测,最怕的是没有好天气!(敲黑板!)

我们车上还有要赶今天晚上飞机的人,这个老爷爷一路上不紧不慢,我觉得后面坐着的要赶飞机的人都要暴走了吧!最后到达Fairbanks的时候,老爷爷直接把车开到机场,先送走了他们!那个时候距离他们飞机起飞可能只有一个小时了,真是及时!

我们回到了旅游公司对面的停车场,拿了车就赶快要找地方等极光啦!最后和刚才说到告诉我看云分布的妹子他们一起,去了Fairbanks北边的一个地方看!其实就是我前两天去Turtle Club吃饭的时候路过的地方。这里算是一段高速的休息区吧。城市光影响不是很强,离Fairbanks也近。搜地址的话,可以搜 1671 Steese Hwy, Fairbanks, AK 99712 然后快到的时候,有一个休息处,停下来就行了。旁边就是油管!

我们到了以后,先把相机架起来试了一下,拍了一下星空!星空也好好看,看到了银河,可惜拍出来效果不咋好。然后那个妹子和她的小伙伴还告诉我们一个看星座的App,叫SkyView,分付费版和免费版。就是拿着手机对着天,就知道你看到的是哪个星座了。不过免费版提供的星座有限,我看来看去只有大熊座,水瓶座和双鱼座。

等了一会,感觉来了一道白光,和昨晚差不多。小伙伴说那就是极光!拍在相机里就看出了了!
噢!感觉前两天我也看到过这样的白光!现在来说,鬼知道是不是极光!
我们赶快拍了一张,果然相机里呈现的就是绿色!而肉眼只能看到白色!虽然这个比起那些看到强烈极光的人拍出来的效果差远了,但是毕竟我等了四个晚上,终于看到了啊!

接下来就是不停的拍拍拍。外面已经是零度了,我早就把一路都没穿的滑雪裤拿出来,套在牛仔裤外面,还是觉得冷,只好缩回车里。
直到极光弱下去,我们终于离开了。其实强的时候也没有一下。就这么没了。
好歹是看到了呀。虽然说一路并不顺利,但是要做的事情大部分也被满足了。这时候是不是应该知足呢?

Day8

今天要一路开回Anchorage,晚上十一点多的飞机起飞回去。这一个礼拜过的好快!
离开Fairbanks之前,再次去了Northern Alaska Tour Company,问问昨天没有坐飞机能不能退差价。结果他们说条款里写了,这种情况不退差价。T_T!太挫了!然后又碰见Carol,她还跑出来安慰我。哎。

总Fairbanks开出来才发现,才几天的功夫,birch的树叶都落得差不多了。之前一片金黄已经略有些秃。真是万物有时,一刻也不等人啊。好的景致你赶上了,就是一种福!

又经过Denali 国家公园的时候,我们才发现之前来的时候因为云太多,都没有好好看清两边的雪山。现在这会一下云一下太阳的,感觉雪山一下云雾袅绕,一下白亮的像冰激凌!

过了这段雪山区,快到Anchorage的时候,太阳又要下山了,又是一片被云藏住荣光万丈的景象!有种深藏功与名的fu!

再见啦!

好啦,就在这里打住吧!虽然很多不舍得和遗憾,但是不得不说再见了!后面那些回程的睡一路的事我就不提啦!总之我安好的回家了!之前那么bb,现在突然这么抒情我也有点不适应呢!可是就突然想把结尾收在这个阿拉斯加荣光万丈的傍晚。感觉好像还在一直这样开下去,一路侧身就看得到光明随行,云鸟风景都在眼前。

就像,一切不曾结束。

本篇游记共含20279个文字,9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言仔 的图片:

好美的山谷啊!!

2016-10-19 14:1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19 14:25

引用 言仔 的图片:

2016-10-19 15:04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19 14:12:42 的回复:

好美的山谷啊!!

回复狗剩儿:哈哈哈,谢谢!

2016-10-19 20:10

引用 amanda 发表于 2016-10-19 14:25:57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amanda:加油!(亲亲

2016-10-19 20:13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0-19 15:04:56 的回复:

回复繁星:

棒呆了!!!!!照片也好看!!内容也有意思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2016-10-19 20:47

引用 deer 发表于 2016-10-19 20:47:09 的回复:

回复deer:哈哈哈。。么么哒!

2016-10-19 20:49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24 21:03

引用 朗玛无影无影 发表于 2016-10-24 21:03:27 的回复:

回复朗玛无影无影:哈哈哈,祝好运看到极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