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ched Hvalur搁浅的鲸鱼——Ísland

Lyrisenfoss LV.2
2016-10-19 03:27 188/5
  • 出发时间/2016-10-01

这是一篇游记,但又更像日记。我想要记录下在冰岛的点点滴滴,当时间让我淡忘,当距离让我迷茫,我还能从这篇游记里,看见自己执着的模样。

说起旅行对于我的意义,大多是不能免俗的所谓抛开世事放松心情,以及感受一下世界另一端的人文风景,顺便给自己增添些眼界与见识。抱着这种心态去过一些地方,也是一路拍照,留影。现在回想起来,那些走马观花的风景与面孔,已经像风卷残云,越来越模糊。
        不够深刻的记忆,是不会被纪念的。

然而冰岛之行,却是永久镌刻在了心里。并不是缘于追随文艺范的北欧情节,或是跟随朋友圈流行趋势的一时兴起。
        而是因为一个人,爱上一首歌。
        因为这首歌,我的脑海里开始长久地盘踞着一幅美丽的画面,那是空旷无际的天空与远山,烟灰色阴云铺盖着金色的草场,阳光从云的缝隙中穿透下来,有风在耳边浅吟低唱。
        我想,和这个人,在这样迷人的风景中,一起听着这首歌,应该是最浪漫的事吧。

FljÓtavik - Sigur RÓs

因为这首歌,我开始喜欢冰岛的音乐。有人说,冰岛音乐领先世界一百年。大概是由于冰岛独特的自然环境,让他们的音乐多了一些世外桃源的仙灵之气。从Bjork,Lhooq,Gus Gus,Sigur Ros到Ólafur Arnales, 冰岛的音乐,好像都采尽了冰的灵气,骨子里透着一股冷峻。同时,又蕴含着一股力量,随时喷涌而出。这大概就是这片火山与冰川并存之下的美妙。
        我很想知道能够孕育这些音乐的地方,究竟能美到什么程度。
        于是,有了心心念念的冰岛
        我把它列在遗愿清单的第一行——“和相爱的人去冰岛听音乐”。并且作为我的终极梦想,原本并未打算在短期内实现,直到这种愿望越来越强烈。
        发信息问R同学:我们去冰岛好不好?
        他很快回复:好。

心情当即欢快得难以言喻,生活突然之间又充满了期待。
        提前一个半月,看攻略,订机票、酒店,租车,制定行程。接着办签证,做出发前的最后准备。

机票·租车·交通·签证

准备的过程是轻松愉快的。去终极梦想之地,首选必然是自由行。自由行只需要考虑语言和交通,并且知晓当地法律习俗就可以。全宇宙都在说英语,冰岛人的英语自然不在话下,也是棒棒的。

机票:首都雷克雅未克是进入冰岛的第一站,然而国内并没有直达冰岛的航班。在权衡了时间和中转便利性之后,我们选择了从法兰克福转机,返回时从阿姆斯特丹转机。结果证明我们的决定无比正确,因为同为申根国家,持有申根签证可以在中转站入境小游一番。
       提前一个半月预订长假期间的机票,我们买到含税价格9800元/人的往返机票,价格比较满意。

租车:国内一些知名的旅游网站并没有提供足够的冰岛租车资源,而我们也并不清楚冰岛有哪些靠谱的租车公司。最后在查阅了一堆资料之后,选择了在平台资讯类网站进行筛选——Guide to the Iceland,内有租车、住宿和冰岛旅游项目。
       关于选车,平台上会提供不同种类的车,包括小型车、四驱SUV以及露营车或房车。根据车型种类价格也是依次递增,自动挡的租金也会比手动挡更贵。
       冰岛的公路依据路况好坏分别用单数、双数、三位数区分,最差的路况是内陆高地地区带字母的三位数公路,比如f977, 路况差到只有底盘高的四驱悬挂式SUV才能行驶。此外,冰岛有很多露营地,基本都是建在景点周围,风景相当不错,因此房车也是很好的选择。
       关于保险,由于车辆损伤的赔偿费用高的惊人,租车都要记得买好保险。冰岛租车的保险一般有碎石险、防沙险、轮胎险、超级碰撞险、盗窃险等。超级碰撞险不用说是必备的,以防万一。冰岛有些地区的风非常大,碎石险、防沙险最为实用。轮胎险取决于车型,如果是要进内陆山地的SUV建议购买。盗窃险的话,个人感觉在冰岛的每一个人都安静祥和闲得晒太阳,且治安好到警察整日无所事事,偷盗险可以忽略不计。
       综合考虑下来,我们选了一辆自动挡小型车,购买了包含四项的黄金保险,十天租金共计5800元。
       租车所需证件有护照、驾驶证原件以及国际认证件、Visa。携程上有免费提供国际翻译件,只需在网上填入驾驶证相关信息,支付快递费用,即可在出行前收到翻译件,非常方便。

冰岛的交通规则基本和国内一样,靠右行驶、系安全带,严禁酒后驾车,禁止驶离路面。公路限速90,城镇限速50-70。唯一需要注意的是,不同于路怒症或飞车党的抢道超车,冰岛人民行车很是谦让。即便还有很远一段距离,从岔路进入的车也会主动避让主路上行驶的车。冰岛有很多只有一车道的桥,来往车辆也都会自觉互让,交会的时候司机们互相招手以示感谢。这让原本开车勇猛的我也开始心平气和起来。

签证:在上海丹麦使馆办签的申根签证。办签一般建议提前二十个工作日,所需材料为申请表、护照、户口本、身份证、资产证明的彩色复印件,在职证明等。资料准备齐后直接送去使馆面签即可。一般五到八个工作日出签。由于需要记录指纹,所以初次办理申根签证的必须本人前往。这里提醒一下爱美的同学,签证所用照片不是自己提供的照片,而是在办签时会再拍照用于制作签证页面。我至今仍后悔办签时匆忙没有精心打扮,以至于护照上留下了难以毁灭的形象。

行程·住宿·天气·货币

自由行意味着随心所欲。我并不希望把每次的出行都当作兴师动众的旅游,全副武装或者按部就班。我更喜欢像某日午后出门逛街一样的惬意和随性,在喜欢的小镇多住几天,去想看的风景消磨时间。所以我们并没有制定很严谨的行程规划,只是简单的带上衣物,像平日一样戴上耳机,关了门上街去。虽然没有完成环岛游的路线,也错过了很多必去的景点,但我认为一路上的轻松随意,胜过紧锣密鼓的舟车劳累。
        况且,冰岛是个非常小的国家。
        国土面积10万平方千米,这意味着,如果不停不歇地以90公里/小时的速度开车,20个小时即可沿着1号公路完成环岛游。说到1号公路,是冰岛最主要的一条环岛路线,它连接着冰岛重要的城市和港口,也串联着冰岛大部分美丽的景点。要说冰岛哪些景点值得一去,我想说,你看到的冰岛的每处风景,都会令你对它肃然起敬。没有一处不值得,因为这里是地球最原始的模样。

说到这里,很多不了解冰岛的人从字面意思上理解会以为冰岛是个被冰覆盖的地方。其实这个名字有个巧妙的来源。
       有种说法提到,西元870年,挪威海盗探险家Ingolfur Arnarson发现了这个绿意盎然的岛屿,由于害怕别人知道这个资源丰富的好地方,会来抢地盘,他故意称这里为Iceland,而将海的另一边真正终年冰雪覆盖的地方称为Greenland,也就是格陵兰。将两个地方颠倒,刻意误导其他人,可说是世纪大骗局。

我一直觉得冰岛的形状很像一颗心脏。
       大西洋上的这一小片孤岛,不似亚热带岛屿的热情如火,也不像太平洋彼岸的豪爽奔放。它给人的感觉,有些冷漠孤傲,有些肃穆严谨,有着沉稳厚重的姿态如同它的山峦,有着广袤无际的胸怀如同它的土地。从冰与火之歌到星际穿越,冰岛独特的地貌环境造就了这些影片中恢宏壮阔的场景。然而只有身临其境,才能真正感受它的气势与独特。它就像另一个星球,天空、山峦、地貌、湖泊、大海都是那么的与众不同。
       南线一般是冰岛旅游的首选路线。沿着1号公路一路自南向东,可以经过著名的黄金圈、黑沙滩、冰河湖以及瓦特纳冰川。东面一路向北有很多沿海的漂亮小镇,时刻给你惊喜。北部的米湖地区、胡萨湾都是非常好玩的景点。我们的行程一共九天,原本环岛游绰绰有余,但两人都是不紧不慢的逍遥派,走走停停只游了大半个岛。

住宿:从首都雷克雅未克出发,途经维克霍夫、赫本、都皮沃古尔、埃伊尔斯塔奇、雷恰丽滋、胡萨湾。住宿可以边走边订,通过booking预定很方便。城镇上一般都有酒店或Guesthouse, 1号公路沿路也有很多农庄提供住宿,可以直接前往预定。
        因为期待一场独一无二的旅行,我们做了一些露营的准备。出发前特意购置了防风帐篷、充气垫和睡袋。租车公司都会提供专业防风帐篷的租赁,租金大约几欧到十几欧不等。但通过在冰岛期间的综合比较,下次再去冰岛的话,我会选择租房车。对于喜欢露营、追赶极光、仰望星空的人来说,房车绝对是不二之选。可以不用为了住宿而赶路,行程更为灵活,从费用上考虑也更加实惠。沿途看到一些房车在景点附近的露营地过夜,让我很是羡慕。想像下在静谧无人的草场上躺在车顶看星空,是多么美妙的事。
        住宿的价格方面,冰岛有些经济实惠的青年旅舍,大概3、4百左右一个床位。如果要租条件更好的双人间,价格基本在110-150欧之间。

关于天气,冰岛十月初的气温在5-15摄氏度之间,日照时间自早晨7点到晚上6点。都说冰岛的天气像孩子,说哭就哭。幸运的是,我们躲开了所有的雨云。
       去北欧必做的一件事,就是看极光了。如何寻找极光,百度上有很多攻略。大概是需要晴朗无云的天空,才能看到完美的极光或星河。由于我们并未做太多研究,且看见极光纯属巧合,在这里就不做赘述了。
       关于货币兑换,冰岛可流通的货币有欧元、美元和冰岛克朗。出行前可兑换少量现金随身携带,各国机场包括冰岛本地都有支持银联、Visa、MasterCard等的ATM取款机。

其他好用的东东

1、移动Wi-fi —— 携程有租,机场领取。
     2、Google地图 —— 冰岛有些地区信号不是很稳定,建议提前下载好冰岛地图,便于自驾导航。
     3、防风镜 —— 想要饱览绝美风景却被风沙碎石打搅?防风镜/墨镜/近视镜,你值得拥有。
     4、自拍杆 —— 如果信不过直男癌男友的拍照技术,请一定带上这个宝物。我因为没有带现在已经后悔得哭晕在厕所。
     5、转换插座。
     6、耳机!耳机!耳机!没有音乐的旅行多可怕。

附一份我精选的冰岛旅行专用歌单。听着冰岛本土的音乐欣赏壮阔的美景会更有感觉哦。

Day.1. 雷克雅未克

两个人,两个背包,两只箱子,搭上凌晨的夜航,飞向梦想中的圣地。
       冰岛,我们来啦!

去程中转站是法兰克福,第一段飞行八小时,中转两小时。长时间的飞行可是苦了R同学的大长腿,左扭右扭怎样坐都不舒服。后来两个人睡得歪七扭八,脖子都抽筋。
        到戴高乐机场时是当地时间凌晨五点。转机需要搭乘两次摆渡车。中间因为我闹小情绪,还错过了一班,以至于两人赶在关机舱门的最后一刻上了飞机。然而现在想想,已经忘了生气的原因(耸肩)。

又经过五个小时的飞行,在一片晴朗的天空下,我们终于降落在冰岛雷克雅未克凯夫拉维克国际机场。
       机场不出意料的小,由于在法国转机时办理了入关手续,在冰岛毫无阻碍的出了机场。可惜我好想要一个冰岛海关的戳。
       机场有货币兑换的柜台,但只收现金。柜台旁边有ATM取款机,可以自动识别各国银行卡。大厅里分布着一些租车公司的柜台,问了问询处金发大眼的冰岛女孩,得知我们的租车柜台并不在机场内,要做专线巴士过去。巴士站离机场三十米不到,看见有人在排队的地方就准没错了。
       出了机场,放眼望去的就是大片晴朗的阳光和空旷的金色土地。自然的原始风貌并没有因为细长的公路或是零星几点低矮的房屋而面目全非,你仍然能看到这片土地原本的模样。

在租车行很快办了手续,期间纠结了一下要不要租SUV。现在回想起来,对于当初选了小型车的决定无比后悔,因为很多惊艳的景点都在内陆高地,而高地的路只有SUV可以走。但好在,我们租的小车也足够结实,旅行期间居然也硬撑着跑了好几段三位数的公路,在此谢谢这辆硬挺的小现代。
       在办理租车手续的时候,R同学眼尖,盯上了窗边排列的一堆野营气罐,接上便携炉就可以生火做饭。考虑到我们会有露营的机会,R同学一口气拿了三个。租车行的气罐都是免费使用,便携炉需要在别处买或者租。

并没有拍到实物,网上盗图一张🌚
      开上我的小车,带上我的男人,机场出来直奔雷克雅未克冰岛的公路都是一车道,好在车辆不多,路标也标注的很清楚。但谁说的限速90?个个都飙到了120的节奏啊。
      这里要提一下蓝湖。蓝湖离机场很近,大概十几分钟的车程。从飞机下来直奔蓝湖泡个温泉做个Spa是缓解旅途疲劳最好的选择。但我们并没有去,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没有订到蓝湖的门票啊!😫
      蓝湖的门票需要在官网上预定,有时间段供游客选择。因为去蓝湖的人实在太多,以至于我们到了冰岛之后的三天内都订不到票,于是决定返程前最后一站再安排蓝湖。
      教训一:订票要趁早。

从机场到雷克雅未克大约55公里,我们在Booking上预定了一家市中心的Guesthouse,距离那间神奇的管风琴教堂Hallgrimskirkja 仅隔一条街。105欧/晚,双床间,公共浴室/厨房。这已经是该位置比较便宜的价格。
       在去住处的路上经过了著名的Harpa音乐厅。本来计划在这里听个音乐会或者演出,但在音乐厅的官网上查询下来,似乎每个月最后一天都是无演出日,不幸的是我们到达雷市正好是这一天。
       Guesthouse的房东是个金发高个男人,收了现金,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就不见了。房间还算舒适,有暖气,有三面临街的小窗户。
       稍微休整一番,我们走上雷克雅未克的街道外出觅食。

这条通往教堂的街道两边开满了各种纪念品店和咖啡店、餐厅。中午十二点多的时间,街上却安静得有些冷清。来往的行人从穿戴上看大多都是游客,个个脸上带着兴奋的表情。
      我们随意逛了些纪念品店,买了些牛皮制的手环(现在已经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沿着街道向教堂的方向走,最后选在教堂旁边的一家咖啡店吃午餐。
      午餐有冰岛特色的羊头肉冻、蘑菇汤、沙拉以及不知道什么种类的生鱼片。由于没有吃饭拍照的习惯,我现在只能勉强回忆那些食物的样子和口感。总之R同学被羊头肉冻K.O.了,撇着嘴坐在一旁吐舌头。
      虽然食物吃不惯,但这并不影响店主人把它们卖出一个好价格。早就知道冰岛物价贵,因为大部分农产品都依赖进口。但真的看到账单时,也禁不住啧啧乍舌。

水平有限,无法拍出教堂的宏伟与庄重,只有亲自走到它的脚下,才能被它的气势所震撼。关于教堂的历史,内部有详细的英文介绍。
      教堂顶层可以观景,需要在教堂入口处购买门票,两人1800克朗。顶层可以将大部分雷市的风景收入眼底,也是摄影爱好者的绝佳拍摄地。最常见的雷市摄影作品如下:

在教堂顶上看风景时,我在生闷气。
       因为他说冰岛航空的空姐比法航的好看。
       吃饱喝足的两人被雷克雅未克柔软的阳光晒得昏昏欲睡,决定回住所睡觉。美其名曰倒时差,实际是两只猪懒癌发作。
       一口气睡到晚饭时间,期间R同学跑出去付了一次停车费,看来是担心停车罚款一直没有睡踏实啊。
       雷市的交通标志标得非常清晰,停车场随处可见。自助停车很方便,也是解决硬币的好去处。
       下午6点半,雷市的天空已经全部黑了下来。开了车去参观Harpa音乐厅,由于没有演出,整个音乐厅灯光暗淡,并不如期待中那样璀璨夺目。里面随意走了一圈,看到一些冰岛乐队的演出宣传,可惜时间不匹配。
       接着,在R同学的导航下,我们来到另一处热闹的街道。饥肠辘辘的两人已经不知今夕在何处,但机缘巧合让我们找到了网友盛赞的餐厅——Fish Market。
       如同所有的正式西餐一样,这里的食物摆盘优美,配菜讲究,味道也还算可口。当然,价格也不菲。服务生都是金发碧眼的年轻男女,个个颜值爆表,身材修长。早就听说冰岛满街俊男美女,这一点在之后的旅途中也被不断验证。
       我本来开心的和R同学聊着天,结果被他一句话呛住,暴脾气上来又不好发作,只能自顾自的吃饭生闷气。然而这厮丝毫不管气氛的变化,继续大快朵颐。

冰岛人热爱音乐。每逢周末,一些酒吧会请乐队进行表演,这些乐队主要s独立音乐,或者后摇和新古典。年轻人聚集在一起,往往都会玩到很晚。遗憾的是我们并没有在教堂附近找到热闹的酒吧,也未能听到冰岛乐队的现场音乐。倒是夜里12点离开时,整条街道仍然灯火通明人流熙攘。

Day.2. 黄金圈·露营

R同学鼓鼓囊囊的登山包里,有五包辛拉面。以及,一个野营专用锅。
       我不禁笑他,你还真准备在冰岛风餐露宿啊。他一本正经地说,当然了!这是冰岛啊,在冰岛当然要露营了!
       露营确实是我们计划的一部分。在野外篝火旁,两个人卷着毯子依偎在一起看星空,低声说着话,或者不说话,享受着时间在我们的空间里变慢。然后在清晨的第一道阳光下醒来,再相拥着看日出,这是我们对露营这件事最美好的憧憬。
       所以,总是会饿的R同学买了一口锅,坚定不移地想要实现一次荒野露营。事实证明,这口锅无论露营与否都派上了很大的用场。比如饿了煮面,渴了煮水,甚至炸鸡翅、做汤,成为居家旅行必备之选。
       第一包辛拉面,在到达雷市的第二天早晨完成了它的使命。
       Guesthouse不提供早餐,R同学裹着毛毯,用他的小锅煮了在冰岛的第一顿早餐。两人分食,觉得辛拉面格外的好吃。
       收拾妥当,把钥匙留在房间,我们开车上路前往第一天的行程 —— 黄金圈。
       经过超市买了路上吃的零食和水,这里要提一下冰岛的冰川水,便宜又好喝,带点清凉的甜味。其次是酸奶,黏稠到把勺子倒过来都不会掉下来,口感醇厚,满满的酸奶香味。然后是各种莓子,蓝莓,草莓,桑椹,香甜可口。对了,牛油果也很便宜。
       R同学又带着我去租了个野营炉,只要架在气罐上就可以烧火做饭。

从雷克雅未克出发,沿着1号公路一路南行,沿途有蓝色的标示牌,用图标标注景点、住宿、露营地、休息区等,非常清晰。1号公路黄金圈的景点非常密集,为避免错过景点有三种办法:
      1、用Goggle地图对想要去的景点进行导航。这里要强调一下Google卫星地图,通过卫星可以看到岛上比较特别的地貌特征,比如火山、瀑布、冰川、陨石坑、湖泊,这些就是景点啦,然后直接导航就好了。我们通过这种方法找到了几个火山、陨石坑、以及瀑布,还是很方便的。
      2、注意路标。路标会用一种特殊的符号标注景点。但由于不懂冰岛语,只看路标无法分辨是什么景点。当然如果不想错过任何一个景点,这个方法最好用。
      3、注意休息区的停车车辆。如果沿途看到车辆扎堆停在一起,而周围又没有住宿餐饮,那一定是个景点了。跟着下去看看一定会有收获。此外,摄影爱好者也会在有好风景的地段停下来进行拍摄,不妨跟着他们一起拍些漂亮的作品。(如果不是第三种方法,我们简直要错过火山口湖和一些震撼人心的景色)

上图是Google卫星地图上显示的一处地貌,我不知道那里是不是景点,但从地图上看,这应该是一片冰川湖,处于内陆地区,距离公路很远,我想可能需要走三位数公路甚至步行才能到达。但只是看着它的卫星图,就能想象到它的景色该有多美。可惜太远,我们最终没能一窥究竟。
        有同学知道这是什么景点吗?

冰岛的景点不收门票,无人看管,景点处有翻译成多国语言的详细介绍。游客都是自由参观拍照,但瀑布、地热、冰川这些地方请注意安全。
      此外,环保是每个人都应该关注的事业,请把垃圾带走。冰岛的景点维护的不错,并没有看到垃圾满地的现象。但我们在黑沙滩上看到了丢弃的中华香烟烟盒,十分刺眼,无奈之余也只能默默处理掉。

火山口湖、黄金瀑布、大间歇泉这些都是黄金圈必去的景点,沿途还有些小瀑布、地热、火山。
      其实在冰岛,双眼所及的任何一处风景都能让人流连忘返。甚至仅仅是奔跑在公路上,眼前都像是观赏一部优美的风景纪录片。配着新古典的悠扬旋律,头顶云层翻卷重叠,周围草场广袤无垠。听觉与视觉的双重感受被无限放大,你会觉得时间变慢了,空间变大了,相较于这片古老的星球,我们变得更加渺小了。

今晚计划露营,但直到5点多我们还没有找到比较合适的露营地。沿途倒是有很多露营地的标志,但为了追求极致景观,我们都没有停留。期间走错方向,找错露营地,各种状况就不提了。直到最后落脚,已经接近天黑。
       落脚的露营地在接近海德拉的一个小镇边,提供公共厨房和卫生间,但并不是24小时开放。等我们搭好帐篷再去做晚餐的时候,公共厨房已经关灯。
       所幸考虑到这些可能发生的情况,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
      1、帐篷:专业防风帐篷,冰岛风略大,防风很必要。
      2、睡袋:有针对不同温度的睡袋,10月冰岛夜间气温5度左右,我们低估了自己的抗寒能力,选了10-15度的睡袋,300元左右。
      3、防潮垫:从舒适度的角度考虑,有自充气防潮垫,收放方便,500元左右。
      4、保暖物品:保暖内衣、贴身毛毯等。怕冷的可以带些暖宝宝。
      5、野炊工具:野炊锅、燃气罐(免费)、便携炉(可租)。但其实露营地有公用厨房,这些可不带。
      6、其他:头灯、帐篷灯。

一夜风雨,好在有防潮气垫,我们把两人的外套都搭在睡袋上,加之R同学像小火球一样整晚发光发热,我勉强觉得还算暖和。但由于下雨,半夜看星星和早起看日出都没能实现。
        R同学戴着他的狗皮帽子煮早饭,蘑菇罐头煮意面,加了青豆和萝卜,居然很好吃!两个人囫囵吞下,立刻身上暖和起来。
        现在仍然怀念那锅意面的香气。
        收拾帐篷,打包行李,继续上路,R同学没有看到极光和星星以及日出,遗憾地要求今晚继续露营,被我坚决否定了。

Day.3.维克.黑沙滩

雨后清晨的空气非常清新,云层在阳光的照射下舒卷得异常美丽。冰岛的云,我可以站着看一天。

继续沿着1号公路出发,路过了塞里雅兰瀑布。这个瀑布不及黄金瀑布那么壮观,但瀑布后有一个小山洞,可以走到瀑布后面感受一下冰冷的水雾。
       今天要面临的问题是How to fill the tank。租车公司会提供指定加油站的打折卡,并附一张地图标注这些加油站的位置,打折幅度一般是9折。我们的指定加油站是N1,根据地图找到加油站,停车,开油箱,但是问题来了。
       这辆小现代的油箱怎么开?
       如何自助加油?
       在一位热心大胡子老外的帮助下,我们最终顺利加好了油。加油桩旁边会有一个刷卡机,将油嘴提前放好,然后在刷卡机上插入信用卡,输入要加油的金额(我们一般加10000克朗),确定后就可以加油了。加满之后扣去相应金额,其余返回卡内。

没有拍加油站的照片,网上盗图一张。
       加油站一般会根据加油小票提供免费的咖啡,旅途劳累的人喝上一杯热腾腾的咖啡会舒服很多。
       此外,加油站内会设便利店、餐饮店、纪念品店等。我们在北部附近的加油站吃到了最大只最美味的Lamb,再配上一杯热可可,简直不能更美味。

继续上路,两边的草场逐渐被黑色的砂石代替,放眼望去,远处也是满眼黑色的山。离今天的目的地——飞机残骸越来越近了。
        沿着一号公路走,会先后路过飞机残骸、教堂山、黑沙滩和维克镇。我们跟着导航找到了飞机残骸的停车点,两人带上耳机,向景点走去。
        一片黑色的世界。黑色的火山岩踩在脚底咔啦咔啦的响。附近没有游客,如果不是黄色的路标格外显眼,我差点会觉得我们正在行走在另一个星球上。就像星际穿越里米勒的星球,时间被无限放缓。

大约走了一个小时,快到海边的时候,我们看到了飞机残骸。
      比预想中要小一些,暗银色的机身躺在黑色的沙地上,有种残破肃穆的历史感。游客在飞机周围拍照,有的甚至爬到了飞机上。机身上刻满了字,大多是情侣的留言。
       R同学也把我们的名字刻在了飞机上。我在对他这种没素质的行为进行强烈谴责之余,又觉得他刻得有些浅,也捡起石头狠狠补了几笔。

站在飞机残骸处,可以远远地看到教堂山。可惜飞机残骸一来一去两个多小时,为了赶路,我们并没有前往。
       接下来,到了维克镇。这是一个沿海的小镇,虽然是小镇,但在冰岛的城镇里算是规模较大的了。冰岛人信奉基督教,每一个镇上都建有一座教堂。维克镇的教堂建在镇子入口处的山上,站在教堂旁可以俯瞰整个小镇。
       用Booking定了一家Guesthouse,120欧。女主人很有生活情调,小屋被她布置的非常温馨。
       我们洗了澡,前往维克镇比较有名的餐厅吃饭,点了Pizza羊排,蘑菇汤还不错,狠狠喝了两大碗。
       吃饱喝足,照例是回房间补眠。露营其实睡得并不好,下次露营要选在风和日丽的季节。晚上醒来做了晚餐。这次是我的蘑菇海鲜汤以及R同学的烤鸡翅,配上Pizza和面包,以及第二袋辛拉面。

Day.3. 赫本.冰河湖

游记的更新速度最终也没能赶上感情的裂变速度,但我还是会写完,算是画上一个标准的句号。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19 16:14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24 13:52

引用 xuweizhong 发表于 2016-10-19 16:14:03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xuweizhong:谢谢😘

2016-10-24 14:54

引用 季节的底色 发表于 2016-10-24 13:52: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