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雾霾,说走就走去黔北(你们都去黔东南,我去黔北)

• 出发时间/2016-10-02

逃离雾霾前都干了啥

9月的帝都,一觉醒来,拉开窗帘,我X,我瞎了,你们说什么我听不到。生活还得继续,刷牙洗脸,拼了老命的挤上地铁。打开办公室的电脑,一时不知道应该干什么。还没从中秋节的假期中缓过神来。祖国母亲的生日又要到了,刷着朋友圈小伙伴一个一个收拾行李准备出发。

我要逃离这雾霾霾的帝都,去找一片绿色,把自己藏起来。

打开蚂蜂窝搜索关键字。
显示的结果.....都是国外~ 必然不太现实,“十一”非得破产不行。内蒙~不行那边都是金黄色,要找绿色。成都~不行,好吃的太多,光吃了~ 干脆去一个没去过的地方,那就贵州吧,可是贵州黔东南都是大爷大妈,必然不是我的菜,那就去黔北吧,没去过说走就走,管他呢!

然后开始的工作当然就是翻查各种攻略,机票,住宿。
然后在蚂蜂窝上翻了两天发现.................居然没有什么参考的游记~
难道要去探险么!!!!不过越想越兴奋,大冒险也~~~~
咨询了贵州的小伙伴,发现这个地方,还真的很低调。那就去探险吧!

此时已经两眼放光了。
想想我印象中的贵州(脑洞时间)
1、吃:折耳根 T_T 哦no。酸汤鱼 T_T 还凑活。没了~~ 好吧,先把拉肚子药备上,谁知道会吃什么奇怪的东西。
2、人:苗族老爷爷......苗族老奶奶.......深山里的孩子.......(带点彩虹糖去吧 T_T)
3、景:瀑布、瀑布、瀑布、古镇、古镇、古镇、树、树、树。
我印象中的贵州好像就是这么多了.................感觉好像会是很悲惨的旅行。好吧,不管怎么说要先定个行程。那么就以黔北为主好了,反正是去探险的。

于是路线就这么出来了。
DAY1 北京 - 遵义 - 茅台镇(景点) - 美酒河(景点)- 土城古镇(景点住宿)
DAY2 土城古镇 - 佛光岩(景点)- 赤水竹海(景点)- 赤水市区(住宿)
DAY3 赤水市区 - 四洞沟(景区) - 大同古镇(景区) - 燕子岩(景区) - 赤水大瀑布(景点住宿)
DAY4 赤水大瀑布 - 遵义 - 北京

当然后续是,事实则因为各种情况根本不可能玩这么多地方~真的是一场大冒险呀,还请各位观众老爷慢慢听我说来。

先放“十一”朋友圈装逼大片!!!

我的小视频

惯例此处应有视频,但我炸机了 T_T 对不起大家。看完你们就懂了

交通,住宿,器材,干货

交通:
1、北京 - 遵义(飞机)
赤水这个地方正好处在贵州重庆四川的交界。最近的地方应该是泸州机场,但是泸州每天北京的航班只有中午11:00一趟,下午3:00才能到。这等于.............白白浪费十一的大好时间在路上。选择重庆的话,要多走100KM左右,而且每天的景点。。。不能形成一个环线,比较尴尬。最后发现遵义的飞机,虽然每天只有一班,但是早上7:00出发,中午11:00抵达,完全可以玩半天。而且返程的飞机时间也刚刚好,晚上19:50。可以节省一天的住宿和租车,完美,就这么决定了。

2、当地交通(租车
简单查了一下赤水的交通,从赤水出发去往各个景点的旅游大巴还是很多的。但是从遵义赤水,只能坐一般的大巴去,而且中途会少逛几个景点,这样好不容易留出来的半天时间也就浪费了。尤其像我这种欧洲自驾回来的老司机,不租辆车怎么能玩的尽兴。当然首选租车了。
租车:神州租车、一嗨租车、PP租车(其他租车好像遵义这个地方都没有)
一嗨租车和PP租车都需要去市区内租车,神州租车有机场送还点。所以首选了神州租车,而且十一的价格,都差不多。当然选一个最方便的靠谱了。机场离市区40KM呢!!!而且也不用担心进城堵车的问题。

3、住宿
住宿是个头疼的事情,十一客房爆满真是醉了。各种没有房间,当然最重要的景点,赤水大瀑布。听说有帐篷酒店,当然要去感受一下!!!! 是不是第二天一早拉开窗帘,就能看到大瀑布呢,关上窗户就可以看到星星呢,晚上听着瀑布和虫声安然入睡!!哈哈哈哈哈(自己YY的不能自拔)
最后按照行程第一晚土城定的客栈一晚。第二天赤水到最后也没有定,想着去那边随便找吧,反正租了车,大不了睡车上。第三天玩完轻松去大瀑布住帐篷。完美呀~~~~早起没人的时候一个人慢慢欣赏大瀑布,等你们来的时候我就可以慢慢往机场走了。

4、摄影器材
相机:尼康D750、105微距(想想每天都是森林,带个微距吧)、70-200(想想万一有贵州的人文,带个长焦吧)、15-30(大瀑布、大森林怎么能不带广角呢,而且我还要去看看星星)电池5块必不可少。谁知道那边什么样,万一住在老农家没地方充电咋办。
摄像机:Gopro4 silver x2、Gopro4 black x1、DJI精灵3A、完美幻境Eyesir mini全景相机
配件:智云RIDER-M稳定器、三脚架、SB910闪光灯、头灯、手提灯、相机补光灯、GOPRO自拍杆、吸盘、人肉三脚架等等一大堆各种配件
有车咱就是这么任性~~~都带上!!!!事实证明.....累死TM我了~

玩具:海贼王WCF 组立 POP (此次的主角们)

DAY1 出发,去贵州

4:30起床,迷迷糊糊被老爸电话叫醒~ 准备出发,背上行囊直奔机场。(感谢老爸送机服务)
5:30到机场搞定无聊决定先吃片面包冲击一下吧,结果发现昨晚刚做的果酱忘带了!!!! 果酱忘带了!!!!面包如何吃!!!!NO~~~~~~~~~~~~ 既然打开了,就吃一片吧。(最后直到回来这一包都没吃完,噎死我了 T_T 我的果酱。)
7:00准时登机,飞机上居然都没有坐满,看来这地方真的很少人去呀。
自从有了GOPRO的好处就是,一言不合就自拍,无时无刻自拍表情包~ 23333333

国行的飞机餐虽然一向简单。不过我倒是一直认为国航的这个小蛋糕很合我胃口。
有一种小时候蛋糕的味道,就是面包口感不好,但是鸡蛋味道浓浓的那种。
离开北京越来越远,天气越来越蓝。心情愉悦呀~

11:00准点抵达遵义,预约的11:30租车。很轻松的等等行李,上上厕所。遵义机场不大,居然还有接机通道,本想着是不是直接从飞机上走下来,还可以照个相,既然如此那就安心出来等租车了。结果等到快12点才来接我们,到机场旁边的租车点办理手续。检查车辆,签字画押,给钱。简单就交了车。早就听说神州的车况老,果然没有让我失望,老司机才能驾驭的10w+手动小艾,赞赞的。(照片走的时候忘了拍,还车时候补拍哒)

一路跟我们的小艾啦。接下来的几天辛苦了!我们一起去探险吧 2333333333333

租好车的第一件事当然就是加油了,第一个加油站离机场40KM,但是油还没有见底,等油快到底的时候,加满了安心。我的贵州大冒险也正式拉开帷幕。但是我首先的问题是,我应该如何拉开车门,哈哈哈哈哈。加完油发现这车除了驾驶的门以外三个门死活拉不开,看来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等到回来的时候已经完全掌握正确拉开车门的方法了,哈哈哈哈。不过在路上被我自嘲这车绝对安全。小偷想偷都拉不车门,安全系数100%。

第一天的路线,从机场出发,途径机场高速,杭瑞高速、蓉遵高速,抵达仁怀县。去买吃的喝的!是的,自驾怎么能不买吃喝,红牛、矿泉水、香蕉牛奶+小熊饼+喜之郎CC自驾必备呀。SO~ 第一件事实大采购。鉴于刚刚看完一部韩国灾难片《隧道》车上常备食品是很重要的!

顺利抵达仁怀的时候已经接近两点了,先去找吃的,小伙伴说贵州各种粉都不错,什么牛肉粉,羊肉粉啦~,吃碗粉才是当务之急。

没有什么比饿的时候来碗粉或者面更香的事情了,尤其是再加个蛋。
肉片粉 8元 炸酱面 8元 一个鸡蛋2元。一顿中餐就这么搞定啦。

从超市地库出来,好么,一波三折,老爷车又出问题了,发动机护板的螺丝掉了,导致护板一直擦着地走,虽然影响不大,但是谁知道什么时候掉呢?后边的路况也不清楚。当务之急就是想去修车。咨询了超市门口的警察叔叔修车点,直奔而去,同时记得给租车保险公司打电话,确认修车价格之类的事项。平安抵达修理厂,很感谢修车的小哥,免费帮我们把发动机护板卸了下来,顺便检查了下底盘和轮胎,确保无误后安心出发。小哥还告诉我,茅台镇最近都有演出,可惜我时间紧迫,没法留宿了,留着下次去茅台一醉方休吧。

搞定车,检查完毕。已经下午3点了,严重拖延时间。剩下要去看茅台镇和美酒河摩崖石刻。
沿着赤水河谷景观公路一路前行。从怀仁大概行驶12KM,抵达茅台镇。在我印象中的茅台镇应该是,一条笔直的大道,两边坐落着各种酒厂大院,结果则完全不是,哈哈哈哈。

一路开过才发现,原来茅台镇真的好大!!!!!!尤其是用航拍从天上看一下,感觉已经比某些市可能还要大许多!!!!沿河一路全是酒厂。也是赤水河公路驿站的起始点。赤水的驿站文化,绝对是此次旅行的一大亮点,随后会跟大家细细说来。

从茅台驿站出发已经快4点了,继续前行40KM,大约1个半小时左右,还好贵州的日落要比北京大概晚1个小时左右。
抵达美酒河摩崖石刻。天色也慢慢降了下来,阳光照应了山谷中的雾气,别有一番乡下的气息。

从茅台镇开始,沿赤水河谷旅游公路出发,一路都建有旅游专用自行车道。全长240多公里。而且每20-30KM都会有一处驿站,供人休整,住宿等,具体的后边会慢慢的说。因为我们之前一路都被驿站高大上的外表欺骗了,再加上赶路没有来得及一探究竟。

美酒河摩岩石刻本听名字以为是个公园景点,后来才知道其实是山谷中的巨幅石刻。摩崖石刻“美酒河”位于贵州仁怀赤水河南岸吴公岩一座高250米,宽400米,呈90°的悬崖峭壁上。“美酒何”三个字气势磅礴,是世界最大的摩崖石刻汉字。(不过此处比较不好停车,老司机们要见缝插针)

在美酒河摩崖石刻稍作停留,剩下的就是赶路了!到土城古镇大约还有一小时车程。
当抵达土城古镇的时候已经快晚上8点了,停车那叫一个难,前后左右全是宝马。客栈小哥紧张的看着我1cm、1cm的蠕动,旁边喝茶的车主大妈还不是大喊:“停停停”。半个钟头终于把车塞进了客栈停车场。办理入住时又赶上一个旅游团,等轮到我搞定,已经快晚上9点。此时已经饿的不行,决定先在街边吃点小吃,顺便查查网上有啥好吃的。(在古城里切勿相信大众点评,首先地理位置严重不对。其次味道,根本找不到如何知道味道,哈哈哈哈。最后虽然找到了,但是早就关门了)

住宿:土城古滋客栈
点评:住宿还不错,在土城新街与老街之间最繁华的位置。最重要的是有停车场,对于自驾的人来说是个好消息。比如十一这种节日250+的宾馆还含早算是相当不错的了,网评也不错。唯一的小问题是,4层楼没有电梯,假如有老人或者大箱子,很不方便上下。

出门找吃的还要走路,所以干脆在对面小吃店先吃两个小吃,然后坐下来慢慢找附近的美食。主要是饿的走不动了已经,哈哈哈哈。

店铺:古镇苕汤圆
美味:苕(tiáo/sháo)汤圆 、冰粉、春卷、凉面
点评:作为小吃店来说,很有当地特色。尤其是苕汤圆。(苕(tiáo)子是一种植物,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亦称“野豌豆”)百度了一下,我觉得汤圆里包的应该是这种奇怪的植物,但是味道比折耳根简直好太多了,配上肉馅很不错。其次是春卷,我真的以为是咱们炸过的那种春卷,里边加上肉菜或者豆沙。结果上来以后发现居然就是一层面皮,里边夹着白萝卜,清脆爽口,配上贵州特有的辣椒酱,很好吃。要不是因为店家只剩一盘了,我还能在吃一盘,完全不占肚子的类型。最后是冰粉,在成都重庆也吃过,差不多,但是比江西放红糖和姜的冰粉好吃,夏日饮品,解腻解辣。

山治:娜米桑、罗宾桑。炎热夏日,让我给你带来一道解暑甜品吧

小山治:臭老头,我做的新品,快让客人们尝尝,很好吃的哦~

哲夫老板:只准抢夺金钱不准抢夺别人的粮食,更不能浪费,都给我吃掉!

店铺:夜宵(玉豪家常馆)
美味:泡椒肥肠、烤莲白、烤脑花
点评:本来其实不是去吃这家的,在大众点评上搜的店铺找了半天找不到。她家隔壁的火锅又吃不下。后来看到夜宵了,就为了夜宵两个字,决定来他们家吃。(这就是为啥店名我要写夜宵了,哈哈哈哈 漆黑的夜晚,当你走在路上看到夜宵两个字,犹如明灯呀!)最后味道真的是意外的惊喜!老板推荐的泡椒肥肠可以说改变了我对贵州菜的认识,感觉从来就没有吃过贵州菜,太TM好吃了。泡椒和辣椒的酸辣,又微微带点甜。虽然肥肠跟北方比差很多,肥肠比较硬,可是味道好呀!(也许是饿了)泡椒的酸辣一下就把食欲激发出来了。烧烤的莲白(圆白菜)则是在铁盆内用碳火炒熟,不仅有碳烤独有的味道,又不失炝炒的鲜香。最后是脑花,极其入味。其实还点了一个泡椒鸭肠(味道一般)最后再来一份肉丝炒饭,就这脑花白菜一起。一天的疲劳随着米饭下肚都消失的无影无踪。真的想在尝尝其他的,可是实在是吃不下了呀~ 大家下回吃到什么其他好吃的,一定告诉我。最后一共花费不到100元。

帕迪:虽然我长得丑,但是做的东西很好吃哦,客官来尝一尝呀~

吃饱喝足,老板娘告诉我们去古城老街溜达溜达吧,现在是不要钱的哦。白天可收费70元呢。
正好溜达溜达消消食儿。
街上明显没有什么人了,只能看到吃夜宵游客和客栈的老板。

景点:土城老街
门票:70元
点评:晚上值得一看,首先色彩很鲜艳,红黄白黑绿很适合凸大片,看建筑,而且不收费。唯一的问题就是白天70的票价那是真的很贵。(4A的赤水大瀑布和佛光岩才90的门票,逛老街还要消费,收70的确贵了些。30我都忍了。更别说主要的景点只是为了看一看指挥部和主席住过的屋子了,再说红色旅游不应该是免费的么。也许是白天我没去看到古代商埠的老宅吧)
摄影器材建议:广角、长焦、微距、定焦均可,毕竟从酒店出来很近。不过个人感觉一个广角足以。

古镇位于赤水河古盐道上,系古时“川盐入黔”的重要码头和集散地。古镇同时还是享有盛誉的酿酒中心之一。历史上四方商贾云集,形成了古镇浓郁的商埠文化底蕴。今天传统街区内不仅保留了“前店后宅”的历史格局,更有盐号、船帮、布帮、酒窖、古驿站、茶旅馆等一系列凸显古镇商埠文化的历史遗存。不过土城最让人们记住应该是因四渡赤水而驰名。老街上最有名的景点应该就是新四军的指挥部了。还有当年主席住过的茅草屋。夜深人静的时候走在老街上,总感觉会穿越到那个战争的年代,想想当年估计两侧也看不到深深的商埠,而是只有茅草屋和卫兵吧。逛完古镇已经凌晨1点了,想想第二天还要去两个景点,赶紧回客栈睡觉。

DAY 2 佛光岩不应该是看岩石么?

早上7;00,我本以为我穿过小道,走进胡同七拐八拐,看到了的是胜利的希望,结果那个胜利的门洞面对我的则是迎面走来的管理员阿姨。最逗的是当我准备返回的时候,后边的熊孩子冒出来一句,我们一帮人还打不过两个管理员么?逗死我了~ 孩子,有前途,怪蜀黍看好你,你就是祖国的未来。

客栈早点,有豆浆、包子、小蛋糕、榨菜、鸡蛋、早起喝碗热豆浆,好爽~

客栈没有电梯就是最大的悲剧,尤其是住在顶楼最角落的我。

9点出发向着佛光岩景区前进。刚刚听到佛光岩这个名字,我一直以为第二天的行程是去看石头,在查查网上说什么丹霞地貌的地质公园。丹霞地貌,在甘肃看过一次丹霞。今天应该是去看地质之旅吧。不过当你走到佛光岩的丹霞岩壁和瀑布下的时候,你一定会玩HIGH的,我可是三上三下呀。更别说我在景区了逛了7个小时,导致下午竹海的计划都泡汤了。

出了土城古镇,远远站在河对岸看一眼土城古镇,好像能想到当年水大的时候繁华的商埠。路过一座座酒厂,一栋栋贵州农家大宅子。感觉赤水人的生活远比我想想的贵州农村要好太多了。远山上的高速公路穿梭在大山之中。

9:30 在抵达佛光岩前,但是问题来了。车被警察叔叔拦了下来,本以为是出什么事故了,结果告知佛光岩人太多,停车场都停满了,让我们停在离停车场2KM左右的路边,走......过去。然后就是7个小时佛光岩大冒险的开始!
10:00 走到佛光岩景区门口,什么叫no作no死。本着省钱的原则,楼主很明智的选择了徒步,哥拒绝游览车(楼主是为了大家探查景区游览车值不值得才拒绝的)。但是赤裸裸血的教训告诉大家,一定要做游览车呀,游览车呀,游览车呀。来回才20块钱,走死人呀~虽然只有3KM,但是山路呀~而且路上几乎没啥东西可看呀,严重拖延时间呀,等走到景区的时候已经快11:00了呀。我一定不会告诉你后边还有2个小时的山路要走呀。 T_T  2个小时呀。

景点:佛光岩景区
门票:90元(团购81)
游览车:20元(往返)值,这个可以坐。
点评:佛光岩景区绝对值得一去,假如你没看过国外的各种神奇的大瀑布,就算你看过。也很值得来。90元的票价很值得来这里一探究竟,尤其是水大的时候,不管是近观还是远观,配合丹霞崖壁都很震撼,也很好玩。缆车未建好对于腿脚不好的人来说算是个坏消息。
摄影器材:建议一个广角足以。长焦全程只有一个观景点可用。微距对植物不感兴趣的同学也可直接放弃。其他如摄像,航拍,全景。个人感觉航拍超赞。全景相机只有在瀑布下方的时候值得一用,不过要冒着进水的风险,水大的时候不可能让你有时间支起三角架,远远的拍一张没人的全景。估计拍完你就得去瀑布下边捡了。

当我看到景区大门的时候已经内牛满面了!你们一定不知道我经历了什么。摄影师真的是体力活 T_T

当你进入景区以后第一时间,你会看到一个路牌!这将决定你是否跟我一样的命运。所以、所以、所以一定要谨慎选择!!!当然我的建议的路线是走左边,走左边,走左边。然后近距离感受大瀑布、大瀑布、大瀑布,然后爬到最高的观景台飞飞机、飞飞机、飞飞机,最后原路返回,原路返回,原路返回。

跟我一样的命运:佛光岩累成狗系列

赤水知名植物。㮦椤,㮦椤是一种株椤纪时代的植物。如下图

后山半日游,我整整爬了3个小时,终于在2点的时候抵达了山顶!五柱峰,当然路上我真的不是偷懒在休息,我我有认真的拍照哦,你们要知道,拍这些小东西,不憋气不行的!一趟下来比爬山还累。后山的动植物很多,热爱植物和昆虫的小伙伴可以在这里仔细的玩,但是路非常的陡。

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哥爬上来了,轻松加愉快!接下来全是下坡了,小Case,哥要变瘦了。23333333

继续向前抵达五主峰景区,站在栈道上向上看就是五主峰了,其峰大多在1200米以上,形成了壮丽秀美、形态各异的丹霞绝壁景观。

插播一段广告
★★★★★★★★★喵星人的环保时间★★★★★★★★★★★★

美丽的风景固然使人留恋忘返,但是请大家爱护我们身边的环境,将自己随身携带的垃圾带下山。我特意在山下准备了一个小垃圾袋,一路捡垃圾上山,尤其是你扔的塑料瓶子,玻璃瓶子,塑料袋等等物品。这些白色垃圾会毁了我们的世界。希望你每次出门环保与你同行。同时美丽的风景也请不要带走任何的东西,你看到的花花草草都是有生命的,我们去欣赏他们就好,他们属于这里,而不属于你的手里。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路上看到的垃圾。

路上还遇到一起命案!!!经过30秒的忽悠,成功从熊孩子手里解救红螃蟹一只。

继续前进10来分钟,在一个拐角处终于远远看到了传说中的佛光岩瀑布,这也是唯一一个可能用到长焦的地方。(所以我说长焦完全可以不用带)

在继续前进抵达第一观景台后,才能深刻体会到两边丹霞崖壁的震撼。尤其是用航拍在天上完整的看到佛光岩全景,绝对震撼。
PS:小伙伴们要是想航拍佛光岩,强烈建议在最高处这个观景台起飞。因为第一峡谷内信号干扰,经常会搜不到信号,或者图传中断。第二切勿靠近瀑布,瀑布的妖风简直残暴。第三在下方平台发现有几根隐藏的电线,尤其是中午日照刺眼更不容易发现,请大家一定注意。

这都是冒着炸机风险拍的视频呀!还望大家喜欢!

当然观景台的风景也是绝好,而且右侧崖壁上还隐藏着一段栈道,可惜我们过去的时候被封了。

这下知道风有多大了吧~

麻豆们也不能少。哇,大瀑布!

足足在观景台呆了1个小时,还没去瀑布下边过瘾。看来去竹海是没戏了,故决定干脆在大瀑布好好玩。说走就走,跟我一起去瀑布脚下看看。绝对足够震撼,足够好玩。
我当时就玩HIGH了! 哈哈哈哈,好像小孩子一样的三上三下。
沿着栈道向下走大约10分钟就到达瀑布脚下,分别有3个观景台。当然推荐第一观景台近距离感受瀑布啦! 这个谁去谁知道!!!(当然要做好洗澡的准备)

这里可感受不到瀑布的威力哦,继续跟我上!

真正抵达瀑布底下其实是这样的,
至于为什么会三上三下呢,因为第一次下来看照片都不甚满意,发现水汽太大,照片几乎都是水珠,所以又上了一次。第二次下来想起来麻豆还没有拍照,于是又上了第三次。不过水气太大,只能在侧面一点拍照了。

第一次尝试,拍出来的照片是这样的,这样的,这样的,这样的。。。。。

第二次尝试,成功!百里挑一!

第三次则是拍麻豆!哇哈哈哈 完美,此时已经玩水玩上瘾了。
此瀑玩年,哈哈哈哈

一起来感受一下瀑布的威力吧!我就是来洗澡哒!

大瀑布脚下玩完水,太阳都快下山了。不走不行了,今晚的住宿还没着落呢。估计抵达赤水又要晚上7:00以后了。
哎,每天都被未知的事情莫名其妙的拖延时间 。
正所谓计划赶不上变化么,谁知道下一个惊喜是什么,是好事是坏事呢?
不过这才是说走就走大冒险的乐趣么

6个半小时,终于下山了。莫名的就想蹦一下。哈哈哈哈,我活着回来了。

抵达了赤水市区的时候刚好晚上7点,由于没定住宿,所以打算直接去大同古镇,因为之前有小伙伴推荐古镇的关滩客栈。
结果天黑路暗的开过了,在赤水有课中心掉头的时候,发现广场上这个热闹,好像再开演唱会,那就停一停看一看咯。这一看不要紧,发现了一个潮爆了的赤水!!!!
你知道当年红军四度赤水的艰辛么?带上VR去感受!!
你知道还能乘坐直升飞机看一看佛光岩,赤水大瀑布么!!
你知道一路上的客栈,究竟是干什么的么!!!
来让我一一告诉你!

赤水游客中心,不仅可以购买各个景区的大巴票,还提供直升机参观各大景区的服务。同时还宣传赤水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等。

赤水得特产,则是各类手工艺品。那个卡通大地鼠,是本来下午要去竹海的一个可爱的小动物(竹鼠)形象为原型设计的,临走前顺便咨询了一下美女老板赤水的美食。(赤水的美食主要是各种笋和腊肉)

赤水的驿站,我本以为这些现代感很强的驿站会是好贵的四星酒店(十一期间酒店是真心贵)。结果咨询后才知道,原来驿站主要是为了配合修建的骑行公路,提供简单休整的地方。一晚128元,提供帐篷,睡袋,气垫床,可以洗澡,有咖啡厅简餐,而且不用担心充电问题。突然觉得,好赞,简直潮爆了。这样就完全不用担心住宿的问题了,决定今晚就住这里了。想想一会要去吃笋子和腊肉,然后再去看看星空,最后回来体验驿站,简直棒呆!

店铺:田园印象
美味:桶桶笋、桶桶笋猪蹄、桶桶笋腊肉,黑豆花。总之就是各种笋和腊肉都好吃。
点评:被推荐的一家店,桶桶笋特别特别特别好吃,就算牙口不好的老年人,笋子也绝对没问题。点了一份桶桶笋猪蹄,一份四季时蔬(然而并不是蔬菜),一份泡椒豆花,就着米饭蹦儿香。

吃饱喝足,此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又一次10点多吃完晚饭。心念念的贵州星空!我来了!!向着望云峰出发,出发之前阅读了曾舵的贵州行,发现望云峰这个地方,真心应该挺适合拍星空的,决定去一探究竟。
望云峰景区的路标很不明显,第一次走错路,开到了某某工地。问了几个工人大哥都不知道望云峰在何处,不过超热情的让我们等一等,拦了一俩本地的车,告知愿意带我们到山脚下,一路尾随就看到一个超小的路牌,相互问候感谢就此别过。(具体位置就是过了大同镇大概100-200米的地方,右手边有一处很小的路标上边写着望云峰,然后从一个类似工地的大上坡上去之后,一路超窄的小路开了大概半个多小时,才抵达山顶)一路上星星随处可见,真是超级兴奋,不过开到一半,突然发现山顶处貌似有灯,还是一片灯。当时还自嘲不会山顶有个度假村吧。抵达山顶后发现,真的TM有一个度假村。。。。。而且周围大兴土木。额~~~~看来这个地方在国几个月也许就看不到星星了。唉~~~~~不过还好我到的时候银河的方向是在度假村的另一侧,算是一个好消息。

如果你们要问车哪里来的,我只想说。我们上来的时候车就停在那里,估计车主去度假村玩耍了吧。也正是我拍完这张照片下车的时候,也就30秒。车主回来了! 2333333要知道差点把他车顶踩漏了,他非揍飞我不行。

走前怎么也要跟我的老爷车合影合影。右边的光污染呀~~~哭...... 直接打消了我第二天一早来看日出的想法

从望云峰下来,悲剧的事情发生了,返回驿站的时候,发现驿站关~~~~门~~~~~了~~~~~这就特别尴尬了。没有定住宿,难道真的要睡车里了!!我不要!!!
敲了半天玻璃无人答应,驿站内又空无一人,帐篷都收走了。这就只好,大马路上去找旅馆了,此时已经是1:00。
网上订房肯定是没戏了,只能挨家挨户的去问。终于在一家旅馆问到,虽然他们的小旅店住满了,不过他们家里有一间房,不介意的话可以去他们家里住。只要能洗澡,有床,睡哪不是问题。于是就跟上大叔一路回了他们家(我们在赤水也住airbnb,简直潮爆了),顺路还经过了赤水的美食夜宵一条街。真想跟大叔说,大叔,容我们吃个串啤再走!哈哈哈哈。

抵达大叔家后洗澡,睡觉。但是大叔你晚上不关窗户只拉帘子,赤水的蚊子唉!!!

DAY 3 神奇的燕子岩

7:00 醒来收拾东西,匆匆告别主人家。去早点吃。看着这家面应该不错,就决定是它了,一碗肠旺面+蛋+香蕉牛奶

沿着赤水河公路行驶大概5KM,过了桥就抵达不远的大同古镇。明智的选择把车停在几百米外的工地门口(因为昨晚已经迷过路了,知道前边也就几百米就到。)溜达去大同古镇

景点:大同古镇
门票:10元
点评:大同古镇倒是很适合游山玩水的镇子,沿河而建,古街、古码头、古井里,是一个经历昔日的繁荣而衰败了的码头。村里还保留着相当古朴的样子,村里的大爷们总是喜欢聚在茶馆里侃大山,这里浓郁的耕读文化,淳厚的乡民性情,赋予了这一片土地独有的陈旧气息;古镇特色的竹燕窝和冲茶很有名,值得尝试,据说这冲茶可是2000块钱一斤呢。而赤水河的鱼,虽然价格微高,但是的确是好吃。

走着,我先带大家30秒游古镇

古镇特色的长桌宴,可惜我一心想去吃古镇的鱼,所以长桌宴什么的,等下次吧。

店铺:古镇鱼家饭店
美味:笋燕窝、鱼、虫茶
点评:古镇第一饭店,目测除了长桌宴以外,应该算是最大的一家了。东西还算很实惠,鱼虽然贵点,但是味道绝对值得。鲤鱼是酸汤的做法、中华倒刺鲃看小伙伴游记里应该是红烧的做饭,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没有了。但是也算吃到了贵州酸汤鱼。我一个人吃了一条两斤的鱼足以说明多好吃!尤其是酸汤泡饭。虽然老板推荐的虫茶泡饭,但是......最终因为酸汤太好喝了,实在是吃不下多一碗的饭,哈哈哈哈。

虫茶:据老板介绍是用虫子排泄物,提取出来的茶。也许跟猫屎咖啡是一个道理吧。只不过虫子排泄物,有些怪怪的。不过咱也是吃过瑞典臭鲱鱼的男人,这点不是问题。至于感觉,没有什么感觉,还蛮清淡的~大家感兴趣的自己尝试吧。20元/杯

清茶:应该是村里的大爷们侃大山专用的了。3-5块钱一杯。一杯一下午就过去了~

笋燕窝:据说超好吃,CCTV还专门介绍过。结果我们吃饱了才发现这货,吃了2斤鱼的我根本塞不下任何东西了。大家尝试完告诉我好吃不!

酸汤鲤鱼:超下饭,我一定是爱上了贵州的泡椒味道。实在是太开胃了,我一个人吃了2斤的鱼,2碗汤泡饭,还喝了好几碗汤。鱼肉也非常的韧,入口就能感觉到鱼肉的美味。

古镇豆花:豆腐特有的香味非常到位,干吃超爱。也许是因为吃过更好吃的辣椒酱,所以我觉得蘸着辣椒酱反而没有白豆腐好吃(重庆龙兴古镇的辣椒酱+豆花是至今吃过最好吃的豆花)

如果你们要问,关滩客栈在哪里。在这里,一进古镇就可以看到一个好明显的牌子,楼梯上去就是关滩客栈了。我也是从小伙伴那里知道关滩客栈的,可惜昨晚太晚了。老板没接电话。

吃完午饭安心往回走,刚刚11:30。终于可以按照计划,中午去客栈看一看,然后去寄个明信片,下午安心逛燕子岩。溜溜弯消消食,本以为终于可以按照计划完美的走一天了。谁知道~没有意外怎么能叫大冒险呢。还是个大意外!

返回赤水去参观我心念念昨晚没住成的驿站。

驿站主要分为活动区、办公区、餐厅、展示区
活动区就是大厅,路过的骑行、自驾、游客可以在这里随意扎营。128元/晚提供3人帐篷一个,内含充气床垫。当然洗澡和充电也不是问题,工作人员都会帮你解决。
办公区就是大家可以坐下来聊聊天,喝喝茶的地方。
餐厅则提供一些简单色快餐、咖啡、饮料等
展示区则是每个驿站不同特色,我们参观的这个驿站是自行车文化发展史,每个驿站都是不同的。

当然每个驿站也提供租自行车服务,而且可以异地还车,也就是你从一个驿站骑到另一个驿站还车即可。费用:10元/小时(我记得是,啊啊啊,老年痴呆,好像是)

洗热水澡也完全不用担心

驿站是24小时营业的,找到服务大厅旁边的应急按钮,一口气按下去就好,会有工作人员来的。我昨晚就因为这盆花。。。挡住没看到~好生尴尬。

就算你是新能源环保小王子也不怕,充电妥妥的。

驿站还提供房车服务。正好我们所在的复兴驿站就是一个房车露营驿站,而且今天房车老板在。有幸还参观了一下房车。我觉得假如想体验房车的朋友现在简直是,超值超值。1800元的房车住6人C本即可开,而且现在活动期到2016.12.31日还免赤水6人6大景区的门票(含土城和丙安古镇门票哦),想想还是不错的。

你以为房车小,人家可是全自动可伸缩的,一秒变1米8大床有米有!!!

想想开这房车要是到那个山头看看星星,到哪个景区里等日出日落。还是很自在的,可是我没人没钱,就算了。给大家多一个选择。总之我觉得驿站简直潮爆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露宿街头了~

好了,言归正传。我们要开始讲今天的大冒险了。神奇燕子岩即将闪耀登场!

不过在这之前,容我打个广告。困了累了怎么办,请喝香蕉牛奶,提神养颜精神好。

景点:燕子岩
门票:60元(团购54)
缆车:没坐,不知道(这个不值得坐,并没多远。)
点评:从票价就能看出这个景点的价值,不过话说还是不错的,虽然瀑布小了些,但是能走到瀑布后边,也是还不错。但是并没有大瀑布那种气势。但是很神奇很神奇!

进了大门没走几步,又看到了这个万恶的指示牌。不过这回哥长记性了,哥选择步行。

路上还发现一个带有拟态的竹叶虫,大家来找茬,来找茬,找到的观众老爷们有礼品赠送哦!先到先得,数量有限。

大概步行30分钟,就看到了今天的主角,神奇燕子岩瀑布。

前方高能!!!!!请注意,请注意。
为什么说它神奇呢,因为山谷内一阵妖风。图传断了几秒,等看到屏幕的时候已经飞到山后了,第一反应是拉高,等在往回拉的时候已经晚了,已经撞到树上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炸机了。。。。哥贷款还没有还完呀。 T_T 这张照片竟成了绝唱!
哎,总结经验教训,燕子岩属于山谷中的瀑布,所以周围还有许多高山,虽然我飞到顶上以后还特意看了一下周围,以为飞的足够高。 但还是忽略了周围山的高度。T_T 血的教训呀

神奇燕子岩,就这样结束了,还不知道后边路好不好走,于是决定不接着往景区深处走,上山找飞机,经过3小时深山搜寻无果后,原路返回。匆匆离去了,希望老天保佑,愿你一切安好,希望有人能找到你。

既然已经这样了,只有食物可以安慰我,从燕子岩匆匆赶去大瀑布景区,路上随便吃了点东西。

吃完饭还发生了一件乌龙,店里的小姑娘一副小大人(目测应该还在上小学)的模样跑过来算账。
小姑娘:“一共45”
小姑娘:“收你105”
去收银台找钱.............
小姑娘:“找你50”
然后就跑过去吃饭了...............
我当时就懵逼了????
是我听错了?还是小姑娘算错了,于是又过去找小姑娘。
我说:“姑娘,我们是吃了45么?”
小姑娘:“是呀”
我说:“我给了你105”
小姑娘:“没错呀,105,找你50”
我....................
小姑娘:“没错呀~~~ 105,你吃了45,找你50”
小姑娘:“你给我105,吃了45................找你.................”她好像终于明白了。
然后递过10块钱一溜烟就跑到后厨去了。
哈哈哈哈,小姑娘太可爱了,我们走的时候还躲在门后偷偷看了我们一眼,生怕回去找她算账。

景区门口的小学!

景点:赤水大瀑布
门票:90元(团购81)
观光车:20元
点评:赤水大瀑布,绝对值得一来。如果说黄果树瀑布大家都知道,那么赤水大瀑布则非常的低调。然而他的壮丽一点不比黄果树差。不过让我们感到很尴尬的是,下午17:00以后想进景区的话,必须强制买观光车的票。我们其实当天下午16:00吃完就到了景点,但是停车场没有地方。给我们轰到了3KM以外的山顶停车场。然后16:50抵达景区门口的时候被告知,要不买游览车进景区,要不明天再来。我们住景区里边也没有办法。哎,居然被强买强卖了。

住宿:赤水大瀑布帐篷酒店
点评:酒店在景区内,相对来说绝对方便,尤其是晚上观星,下午最后一波离开,早起第一波来,都是绝佳的。但是酒店跟景区的关系比较尴尬。就算住在景区里边,也没法把车提前开进来。而且帐篷并不是在大瀑布旁边,略让人有些小失望。本以为可以打开窗户就看到大瀑布。

乘坐游览车抵达大瀑布后,步行300米左右到酒店前台,要了帐篷的钥匙,因为酒店的员工比较少。如需吃饭需要提前预约,价格跟外面近乎无差。之前还怕会很贵,所以吃完进的景区,看来大家可以放心了。

一路小跑抵达大瀑布脚下。看,这就是赤水大瀑布啦!

哈哈哈,卖个萌!!!!!

坐在石头上装逼一张,哈哈哈哈。瀑布真的很壮观。

假如你能顺利等到18:00。景区开始清人的时候,就是你拍照的最佳时机!没人。要不就只能等第二天以早了,或者像我们一样,晚上偷摸这下来拍星空!

拍完大瀑布,回去稍作休整(主要是等天黑,景区没有工作人员看守),准备好设备,手电。出发去看瀑布的银河!
然而我们是三上三下,第一次下去照了几张发现不合适,打算打道回府。
然后走一半发现,原来是焦距忘了调,哈哈哈哈。所以不甘心又折回。
迎着水雾,等待时机,咔擦。当然别忘了自己打光哟。

DAY 4 返程

晚上1点睡,早上4点起,就为了多一眼大瀑布。行程马上就要结束了,剩下的时间就是赶回机场。
最后在在没人的大瀑布拍一组。

为了安全起见不堵车,匆匆一路赶回返回机场,走前给一路上辛苦的老爷车洗个澡也,一路辛苦啦。也许下回还有机会再见。
                                                                                                         ------- 2016.10.5

花絮(不定时更新)

装逼照其实人很多的,拍照摆姿势一定要迅速!(人肉三脚架必不可少)

根本爬不动了,四肢并用的爬呀,累成狗系列2

唉~~~ 飞机炸了,容我喝口茶压压惊。电视内容太丑,打码打码。

飞机炸了,谁还有心思玩呀!!! 上山找飞机呀!!!因为我走到一半的时候发现还有信号呀!!!看到一片草地呀!!! GPS显示在50M以内了了呀!!!但是我面前是悬崖,身后是深山老林呀。我当然是往林子里走了,但是3小时未果也只好放弃了。你问我为什么有梯子,那是因为这是给那些捡垃圾的工作人员准备的。我下来的时候看到他们拿了3个大黑垃圾袋,不知道他们怎么爬梯子。所以再次希望大家出门一定爱护环境。不要随手乱丢垃圾。当然我也跟其中一个大爷说起来,他有空帮我在林子看看。T_T 只能寄希望于大爷了。

充满惊喜的大自然,一路上还有许许多多的动物,植物等着去发掘。

关于 喵星人和他的“人肉三脚架”

O(≧口≦)O 乱跑的猫:胡乱拍照的摄影师,吃过鲱鱼罐头的美食家,掰坏无数玩具的摸玩达人,拿着B本却摇不上号的老司机。按我自己的话说,明明可以靠才华,偏偏要靠卖萌为生。喜欢瞎拍乱拍,拍不到美女就自拍,找不到麻豆就带玩具,为人一点都不低调!!

O(≧口≦)O 迷失:喵星人的室友,人肉三脚架一只(很重要),黄金年龄、单身、事业IT男、有车有房、吃苦耐劳、旅行好帮手、会做饭、能洗碗。在这里征婚,其他的不重要。

O(≧口≦)O---------------------分-----------------------割------------------------线---------------------O(≧口≦)O

版权说明

本游记中所有图文著作权归本文作者乱跑的猫所有。未经授权,任意个人及组织不得复制、转载,否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之权利。

游记中大部分图片由尼康D750、Gopro、大疆精灵、手机拍摄。

2016-10-19 09:48

先赞一个再仔细看来

2016-10-19 16:31

2016-10-19 16:31

写的太棒,照片太美太壮观了。

2016-10-19 16:36

所以你的飞机还没找到么?

2016-10-19 16:37

当看到狗没事,飞机炸了,我就心安了,哈哈哈哈哈哈

2016-10-19 16:41

好像瘦了

2016-10-19 16:42

哇哇~好想去

2016-10-19 17:45

猫子走过,各有风味……

2016-10-19 22:38

首先,很皮服LZ,带了这么多装备,还徒步,还开车,只能说,黄金单身汉体力真好菜啊!
黄荆老林夜景真的好美,去过赤水都没有这么详细的去游走过,之后有充裕的时候,一定去看看。
贵州美食不错吧!那个酒店很有特色,听说茅台镇里的宾馆装修的都特别的气派。
欢迎下次再来玩耍。

2016-10-20 09:20

引用 七星鱼 发表于 2016-10-20 09:20:31 的回复:

欢迎下次再来玩耍。

回复七星鱼:贵州美食真的很赞!茅台镇匆匆路过了,毕竟开车没办法一醉方休呀~哈哈哈  说不定哪天找到飞机就要过去一趟呢!

2016-10-20 09:30

哇,太多了,好想来一套

2016-10-20 11:33

超赞!!头图超好,特别喜欢!!!

2016-10-20 11:34

漂亮

2016-10-20 13:41

2016-10-20 13:42

太牛逼啊

引用 乱跑的猫 的图片:

音乐的动感就这图片,很赞

引用 乱跑的猫 的图片:

车灯应该打开,哈哈哈哈哈

2016-10-20 13:46

这片透,我喜欢

2016-10-20 13:47

3米巨人

2016-10-20 13:48

2016-10-20 13:52

引用 乱跑的猫 的图片:

这个地方超赞👍  不过想弱弱问一句,这是炸机的地点吗哈哈……

2016-10-20 14:15

引用 原原原原原子 发表于 2016-10-20 14:15:22 的回复:

回复原原原原原子:再见

2016-10-20 14:18

引用 小麟 发表于 2016-10-19 16:36:52 的回复:

写的太棒,照片太美太壮观了。

回复小麟: 超赞的 主要现在人不是特别多~ 好难得有这么清净了~

2016-10-20 14:19

游记超赞

2016-10-20 14:41

写的很详细,拍得也帮,果断送上32顶,祝好! 牌用光了,不然就举牌好友了,等回头补上大牌!

2016-10-20 14:45

2016-10-20 14:51

引用 乱跑的猫 的图片:

哈哈哈乍一看感觉是假的……

2016-10-20 15:04

引用 乱跑的猫 的文字:

这一看不要紧,发现了一个潮爆了的赤水!!!!知道现在如何体验红军四度赤水的艰辛么?带上VR亲自去杀鬼子!!还有直升飞机一日游佛光岩,赤水大瀑布等等。

楼主你冷静……和四个叹号都要溢出屏幕了好吗

2016-10-20 15:06

引用 原原原原原子 发表于 2016-10-20 15:06:33 的回复:

回复原原原原原子:应该放六个,我应该学侯总 只要998!!!!!!

2016-10-20 15:07

引用 乱跑的猫 的图片:

真的好潮啊……这是我印象中那个红色根据地吗……怎么觉得穿越了……

2016-10-20 15:09

这张乍一看好像真人……赞赞的

2016-10-20 15:19

引用 乱跑的猫 的文字:

唉~~~ 飞机炸了,容我喝口茶压压惊。

请楼主详细更新这一段~!

2016-10-20 15:19

引用 大明锦衣卫 发表于 2016-10-20 14:45:02 的回复:

回复大明锦衣卫:鸣谢!地方真的很好 主要是十一这么多人,可以接受。平时估计人就更少了

2016-10-20 15:26

引用 原原原原原子 发表于 2016-10-20 15:19:53 的回复:

请楼主详细更新这一段~!

回复原原原原原子: 请看花絮~

2016-10-20 15:27

引用 gimoon 发表于 2016-10-20 13:42:08 的回复:

回复gimoon:感谢支持!

2016-10-20 15:28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10-20 14:51:06 的回复:

回复红松:人少特别好!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0-20 11:33:19 的回复:

哇,太多了,好想来一套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买买买~

2016-10-20 15:28

引用 行走的猫 发表于 2016-10-19 22:38:32 的回复:

猫子走过,各有风味……

回复行走的猫: 走过很不错吧~

2016-10-20 15:29

引用 纠结的麻花 发表于 2016-10-19 16:41:56 的回复:

当看到狗没事,飞机炸了,我就心安了,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纠结的麻花:狗碎了~

2016-10-20 15:30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6-10-19 16:24:49 的回复:

大神

回复米兰小王子: 嘿嘿嘿~

2016-10-20 15:30

引用 胖妞--杨斯涵 发表于 2016-10-19 16:31:39 的回复:

回复胖妞--杨斯涵: 啥时候来找我们玩~

引用 草狗3121 发表于 2016-10-19 16:31:34 的回复:

先赞一个再仔细看来

回复草狗3121: 现在人少适合去哦~

2016-10-20 15:31

引用 沐殇 发表于 2016-10-19 17:45:21 的回复:

哇哇~好想去

回复沐殇:恩 恩 超值得一转

2016-10-20 15:31

2016-10-20 16:05

2016-10-20 16:33

好像挺牛逼

2016-10-20 16:34

引用 乱跑的猫 的图片:

这场面不是第一次见,你是得了谁的真传了吗?

2016-10-20 17:31

瘦了呀

2016-10-20 17:59

引用 苏摩罗宝 发表于 2016-10-20 17:31:18 的回复:

这场面不是第一次见,你是得了谁的真传了吗?

回复苏摩罗宝:哈哈哈哈 我也很眼熟!

2016-10-20 18:16

引用 sunnycrazy 发表于 2016-10-20 17:59:39 的回复:

瘦了呀

回复sunnycrazy: 裤子显瘦 哈哈哈哈

2016-10-20 18:16

引用 云中漫步 发表于 2016-10-20 16:34:13 的回复:

好像挺牛逼

回复云中漫步:好像还不错哦~

2016-10-20 18:17

引用 天马行空 发表于 2016-10-20 16:05:09 的回复:

回复天马行空: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10-20 16:33:35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感谢支持!!

2016-10-20 18:17

很意境哟

2016-10-20 21:13

6666  真心牛逼啊,这一路也是一路喜欢一路忧愁啊~

2016-10-20 21:30

2016-10-20 22:11

,很精彩,顶了,收了

2016-10-21 07:21

引用 乱跑的猫 发表于 2016-10-20 15:30:57 的回复:

啥时候来找我们玩~

回复乱跑的猫:待到春暖花开时

2016-10-21 08:56

2016-10-21 10:04

楼主好欢乐吖~~~~~~~而且拍得好好看,手办好赞!!!!!!!
下次我也带儿砸闺女们去玩,嘻嘻嘻嘻嘻。

2016-10-21 15:31

2016-10-21 17:03

2016-10-21 18:34

膜拜大作

2016-10-21 19:39

瘦了

2016-10-21 20:28

引用 乱跑的猫 的图片:

带飞行器了?太赞了,这可是地球上最牛的青年丹霞啊,1000米的宽度,非常完整,完胜一切丹霞

2016-10-23 16:34

纳尼。。。飞机坠毁了?简直太悲剧了,不过真的拍的好美啊。。。代价就算值了。。。

2016-10-23 16:36

引用 乱跑的猫 的图片:

哈哈,北京的猫好年轻的!

2016-10-23 19:24

多年没有上来看游记了,还是趁着上班的劲偷偷来看!哈哈,“”尴尬“这个词频现呀!对于炸鸡这个事情,节哀呀!
游记赞呀!哈哈。

2016-10-23 19:59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24 01:02

引用 柔舞飞扬66 发表于 2016-10-24 01:02:31 的回复:

回复柔舞飞扬66:我十一去的不算大假么 可想而知人是多少了吧

2016-10-24 08:44

引用 锋son son 发表于 2016-10-23 19:59:18 的回复:

游记赞呀!哈哈。

回复锋son son:唉 老尴尬

2016-10-24 08:45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0月19日-10月23日
获得顶:45个,
获得回复:77条,
有20名蜂蜂收藏了它,3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0-24 12:07

猫奶奶 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坠机了、不过看到了这些 觉得坠的值

2016-10-24 13:47

2016-10-24 20:54

引用 寻寻觅觅365 发表于 2016-10-24 20:54:49 的回复:

回复寻寻觅觅365:感谢支持

2016-10-24 22:42

引用 小悦同学 发表于 2016-10-24 13:47:10 的回复:

回复小悦同学:为什么...... 炸了资料都没了呀,只有缓存~

2016-10-24 22:43

引用 horus 发表于 2016-10-23 16:36:32 的回复:

回复horus: 但是资料都在卡里,一起炸了,只有缓存~

2016-10-24 22:43

引用 热汤面 发表于 2016-10-21 20:28:01 的回复:

瘦了

回复热汤面:嘿嘿 ,没有啦~

2016-10-24 22:43

引用 玉剑蓝 发表于 2016-10-21 19:39:50 的回复:

膜拜大作

回复玉剑蓝:感谢支持!

2016-10-24 22:44

引用 zj882003 发表于 2016-10-21 17:03:30 的回复:

回复zj882003:感谢支持YO~

引用 广大 发表于 2016-10-21 10:04:59 的回复:

回复广大:

2016-10-24 22:44

引用 hingewang 发表于 2016-10-21 18:34:50 的回复:

回复hingewang:谢大牌!

引用 尚梅 发表于 2016-10-21 07:21:58 的回复:

,很精彩,顶了,收了

回复尚梅:感谢收藏,很值得一去呢!

2016-10-24 22:45

引用 christina 发表于 2016-10-20 21:13:09 的回复:

很意境哟

回复christina: 是的 是的 超赞的!

2016-10-24 22:45

引用 乱跑的猫 发表于 2016-10-24 22:43:11 的回复:

为什么...... 炸了资料都没了呀,只有缓存~

回复乱跑的猫:炸的好赞!我想知道你拍照了么

2016-10-25 23:07

引用 小悦同学 发表于 2016-10-25 23:07:28 的回复:

炸的好赞!我想知道你拍照了么

回复小悦同学:当然照了

2016-10-26 00:10

服了

2016-10-26 10:59

2016-10-27 21:33

引用 中山狼 发表于 2016-10-26 10:59: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