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东京-我和小猪的霓虹国六日自由行

末子心 (常州) LV.4
2016-10-19 05:47 788/15

说起日本,很多人都是爱恨交加,因为历史,对日本带着敌意,我不是民族激进者,更不会把历史带进普通人的生活。再次选择日本,是因为去年回来后产生的影响持续了好久,而且强烈的想要再去!第一次踏上这个国家,就被他们的细致敬业震撼,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也是赫赫有名,每个从日本回来的人都对他赞不绝口。一个生产奇迹的国家绝非偶然,而种种偶然之中必定蕴藏必然!所谓爱国者固然有立场,但不是一味盲目排外,固步自封。所以有严重抵触情绪的同志请自动忽略这篇,不喜勿喷。
这次的日本行从六月份开始计划,也是我和小猪的第三次共同出游,我们从大学时候趣味相投的小伙伴发展成现在的好驴友

机票

定好十月份出游后就迅速订下了机票,来回都选择国航✈️

提前四个月订票,感觉赚死了,来回2K不到所以想出行的朋友一定要早早看机票,能省下不少。关于日本签证问题就不赘述了,各位可参考某宝,挑选一家信用度和评价都好的旅行社办理,价格在350左右。在这插播一条小插曲,我本来办的三年多签,印象中行事严谨的领事馆却跟我开了玩笑,办错了证,只能将错就错,所以在某宝碰上不负责任的卖家自认倒霉,但是呢,我还是弥补回损失,申请退款岔远了,切正题。接下境外无线wifi,还是力推携程,取还方便,小巧便利,价格适中,信号又强,比起去年在某宝订的好多啦,这次回程因我急于找接机,忘记了归还,回家第二天才把机器寄过去,携程客服帮我沟通后免去了滞纳金。当然这也归功于我是它家多年来的优质客户啦。

住宿

接下来就是住宿问题,这个也要尽早订好,而我们有三天都在国庆长假期间,想必价格也是水涨船高,那么住哪里则取决你的行程。因为共同的想法看富士山,我们决定在河口湖住一晚。最终定下了第一天新宿,第二天河口湖,后面几天依旧新宿。至于为何执着的住新宿后面会🈶️解释,事实上新宿并非合适的居住地,喧嚣嘈杂不说,地方大到犯晕,自认为方向感不错的我也深感迷糊。原本这次打算入住民宿,更好的融入当地人的生活,在Airbnb浏览了一段时间后还是没有底气下手,因我俩只会两句日语那还是在我熟悉的携程和Agoda 订吧

机票,酒店全部搞定后就要仔细研究交通啦,这也是大部分赴日自由行的伙伴们最最最头疼的事情!去年关西游我和小伙伴粗略准备了就大胆出发,结果出了机场一脸懵逼。基于上次人在囧途的经历,这回绝不敷衍,做足功课!

交通

成田机场到新宿大致可分三种交通:
1 京成电铁:分别有skyliner,access特快,京成本线,这三种车相当于国内的特快,快,慢车,到达我们需要换车的日暮里票价分别是2450,1240,1030日元。乘坐skyliner 到日暮里36min,换乘JR山手线到新宿,晃晃悠悠25min也就到了。在机场购买skyliner 搭配subway ticket一起可有优惠。subway ticket 有24/48/72小时三种票,单价各为:800/1200/1500
成田特快n'ex :可直达新宿,车程80min,单程票价3190。
3 利木津巴士:车程1.5小时,票价3100,巴士虽然可达新宿,但不一定靠着你的酒店,也许要走上好一段路,所以这个不在我们考虑的范围内。
经过比较以及蜂友们的推荐,我们选择乘坐skyliner。
而到了东京你会惊讶的发现,他们的🚇线路图长酱紫!!

哈哈,有人形象的说像给东京穿上了一件毛衣,太贴切了!别急别急,来帮你捋一捋。
从线路类型区分有两种,地下铁:就是地面以下的列车,一般不垮市,都在城市内行驶。电车:行驶在地面上的有轨列车,主要是城市内部或者较近城市之间的交通工具。
下来再介绍几家主要的交通运营公司-JR,METRO和都营。
JR(Japan Railways),日本铁路,属于国企,他家主要是电车。METRO和都营则是运营地铁的两家公司。

重推JR山手线

这是一条环形线,就像上海的4号线,而精妙之处就在于几乎东京所有耳熟能详的著名景点都在线上。其实啊,第一次玩东京的朋友可以跟着山手线走呢。

交通卡

东京毋庸置疑首选Suica卡,也就是俗称的西瓜卡。Suica卡是一种可充值,非接触式的智慧卡形式的乘车票证。适用于东日本旅客铁道,东京单轨电车以及东京临海高速铁道三种路线。购买卡时必须支付500日元的保证金,保证金无法折抵车资。售价2000日元的卡中实际使用金额为1500日元,保证金在退卡时全额返还。此外,若卡内仍有未使用的余额,将会收取210日元的手续费,如果余额不足210,仅退还保证金。

另外推荐的一个好东西就是东京地铁车票(Tokyo Subway Ticket),这是2014年4月推出专为外国旅客提供的车票,可无限次乘坐东京Metro地铁全部9条线路和都营地铁全部4条线路。东京自助游不用打车,坐上地铁就可走遍东京每个角落。

行程

10月5日 上海-东京
10月6日 新宿-河口湖
10月7日 河口湖-新宿
10月8日 新宿-镰仓
10月9日 东京市内
10月10日 东京-上海

物品准备

身份证,护照,酒店订单(日文版),充电器,充电宝,转换插头,银行卡,日币,人民币,常备药品,保温杯,洗漱用品,衣物(建议一次性underwear),私人物品。

再推一下赴日用APP

前期工作准备妥当,我们就出发啦
10月4日,入住上海浦东星之悦酒店,到达酒店21点多了。酒店距离浦东机场15分钟车程,大部分入住的客人是临时过夜,第二天起早赶机或者半夜到达的,还有一些空姐入住。酒店有24小时免费接车服务,司机师傅是两位和蔼的大叔,非常热情,上下车会帮你拿行李。晚上解决了一堆零食后我们就洗洗睡了。

一 10月5日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东京成田国际机场-新宿

早上五点半起床,酒店吃过自助早餐就坐上06:20的接泊车前往浦东机场。按程序托运,安检,候机,10点钟飞机准时起飞。国航的客舱还是挺大,八排座,毛毯,枕头,耳机都准备好了,不用再向空姐索要。飞机上的时间可以看电影,听音乐,听广播,我们是摆出各种睡姿弥补早起的困觉不爱。中途空姐发放了入境卡可提前填好,免去了下机后排队的时间。

三个半小时很快过去,终于到达东京成田机场顺利入境,拿取行李的时候被一细节感动到,工作人员已将所有箱子整齐排放在一边,旅客一眼就能找到自己的行李。再为岛国人民办事细致的作风点个赞👍

取了行李后,按图索骥找到T1航站楼负一层购买skyliner 票。

就在上图这个柜台买票,滚动屏有提示发车时间,我们购买了最近时刻的那趟车,顺便把地铁票也一起买了,到达日暮里站,和三日券一共3500日元。

岛国人民欢迎你刷银联卡👏

同时附上成田机场往返上野,日暮里的两张时刻表,我们坐的15:38那趟车。

然后走到对面排队购买西瓜卡,就是这个地方。

关于西瓜卡的购买方式网上也有很多教程,别怕,其实非常简单。选择成人不记名购卡,点击金额,塞💰,卡就吐出来啦。

上图是精算机上的购卡流程,一样一样的。

三卡齐全,百事无忧赶紧坐车去吧,高兴的飞起来了。

顺着刚才的购票柜台往前走,看到黄色醒目的4 5数字了吗,我们往5号站台走,下楼梯右手侧🚄在等着你啦

车厢干净宽敞,还很空呢,全车指定席,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箱子摆放在车厢尾处的行李架上。

再po张细节图,每个小桌板的背面清晰的标示了列车前行的方向和所处的车厢号,再次提醒你不要坐反了方向。

Skyliner采用了第二代AE系电联车,运行时速160公里/小时。我和小猪张望窗外,目睹一幕幕急速而过的画面,迎接下一个中转站,日暮里,此刻我已经迫切的爬上车尾的💺。

日暮里到了,下车步行五分钟,换成JR山手线。

一路沿指示行走,进入站台。

日暮里也是重要的换乘地,人特别多,不过这个站台看起来有些老旧了。

JR是这种绿色的车子。上车后车厢特别拥挤,也没处倚靠,我和小猪紧紧挨在一起,开始研究起显示屏上的路线。

环形线上交替变换的奇数和偶数字究竟什么意思?列车况且况且驶进了新宿车站,我们还没琢磨出来

百科新宿站

新宿车站是世界上出口最多,换乘最复杂的车站。度娘告诉我,按照铃川绚子的统计方法,截止2015年12月,新宿车站一共有178个出口。当时我就方了。

歌舞伎町,日本最负盛名的风俗一条街。

新宿站出口出来,一下子跌入大迷宫!因为当时走错了出口,我和小猪拖着箱子特无力地淹没在人声鼎沸的喧嚣都市之中!

掏出手机,刷起走遍天下都不怕的Google maps。走啊走啊,从马路拐进小巷,走啊走啊,又从巷子折回马路,天色渐暗,我们还在路上打滚。身心疲倦之时焦急烦躁的情绪逐渐上升,那一刻想骂人,想砸手机。NONO稍安勿躁,深呼吸平静,重新导航,最终在路人的帮助下总算看到了酒店招牌的一线蓝光,真渺小!

入住东京新宿新丽酒店,check in。心力交瘁的我们在房间休息了半小时又出发了。

这次我们没走原路,过了酒店门口的马路凭直觉往车站方向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走了不到两分钟居然看到了这个地方。

不就是当初做攻略时候的那个出口吗?!新宿三丁目E1出口,电梯出来过条马路就是酒店!让我得意地跳个探戈

下了电梯,走过这条长长的无尽通道,再去感受颤抖的人类吧!!!

因为订好了第二天一早前往河口湖的巴士,今晚再累觉不爱也要探索探索再探索。不过我可是相当容易复活的战斗型角色,酒店半小时休整让我满血复活!原本累倒的小猪也注射了兴奋剂!

寻路途中遇一日本美眉,长尾真弓,超级卡哇伊的妹纸!也多亏她的无私援助很快找到了新宿南站乘坐巴士的地方。

看好了这个地方-新宿站南,晚上是这样子地,车站对面是学生妹爱的Lumine2。

上四楼换好车票,摸清门路后放心的离开了。

这个就是买票点,去往河口湖的车票最好提前购买,这样能坐到比较好的位置!当初我们的来回车票是让日本的同学提前一个月在网上预定,凭借订票信息换取。单人来回车资3500日元。

告别了长尾真弓,我们定心逛起了新宿南。

逛累了,肚子也饿了,想起还没吃晚饭。

回到新宿西口,在小田急百货负一楼的箱根美食就餐,结束第一天奔波。

二 10月6日

新宿-河口湖-天上山公园-下吉田站-新仓富士浅间神社-河口湖

新宿歌舞伎町的一晚好像睡在了马路边,人声,歌舞声,汽车警笛声此起彼伏吵了一夜,将近两点才入睡,小猪睡的倒挺香,打起呼噜,怎么推都不应。六点半起床,脑子还嗡嗡做响,洗漱后吃完早饭赶紧退房,直奔新宿南站。(日本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随处可见,罗森,全家~里面的三明治是我买的最多的东西,两片松软的面包夹着一片牛肉,半个鸡蛋,一叶生菜,搭上一杯鲜奶,在我看来是又便捷又好吃的营养早餐)。因为昨晚的探路,我们很快到达巴士站。大概路线就是从新宿西口绕道旁边的西南口出去,穿过一条上坡路直走出门就是新宿南了。

再熟悉下新宿南口白天的样子。

工作人员有条不紊的指挥大巴车入场。

百科新宿高速巴士站

新宿巴士站是今年4月份投入使用的,把分散在新宿19个地方的巴士站汇聚到了一块,是日本最高级别的巴士站。因为都是高速巴士,也叫新宿高速巴士总站。从这里可以前往日本39个都府县(日本一共有47个都府县)也就是说几乎连接了全日本,想去东京周边玩的话,可以来这里坐巴士。这里四楼才是上车坐大巴的地方,也就是出发站,三楼是回来下车终点站。在四楼的一侧往下看就是一排排轨道,各种电车快速经过,时代广场的大楼也耸立在一边。

日本的公交和巴士上只有司机一人,没有售票员。发车时间快到,旅客凭票上车,司机手中有一张落座信息表,上车一人核对后打勾。

巴士准时发车,很快驶出了新宿,上了高速。我们坐在第一排,司机的一举一动都在眼底(听着像监视啊)出于驾驶员的敏感,我一直盯着时速盘的指针,好奇日本的高速巴士能开多快!只是令我失望了,所谓高速不过国内高架的速度,最快时候也就90码。不同的还有,他们的巴士中途停车载客,每到一个站点,司机下车走进站点的小房子里确认没人后再离开。车内有刷卡机,也能刷Suica 。国内常见的堵车在这也见识了,我们对面车道就堵了好长一段。两小时车程在昏昏沉沉中睡过,睁开眼突然发现富士山就在眼前。

去往河口湖的途中经过富士急乐园,车上一群日本萌妹纸哗啦啦下了车。

百科富士急乐园

富士急乐园是位于富士山麓的著名游乐园,拥有世界最大落差(79m),总长度2045米的过山车。在富士山美丽壮观的背景下,喜欢刺激挑战的朋友可来感受非常体验。

这里就是山梨县河口湖站!透蓝的天空,欧式小木屋,卡哇伊的🚌,萌死啦!!

小木屋门口摆放了各种旅游手册,随意拿取,游览项目也有介绍,里面就是游客咨询中心,通往景点的车票门票也在这里购买。

确认酒店不远我们决定步行过去。

随手拍拍拍,根本停不下来,十分钟不到正式到达河口湖景点了,就是下图第一张的河口湖船津浜。

百科河口湖

河口湖与本栖湖,精进湖,西湖,山中湖合称富士五湖。其海拔830米,面积5.7平方公里,最大水深15米,是五湖中开发最早的,观赏富士山的绝佳地方。在这里的湖水中可以拍摄富士山的倒影,樱花季到来,景色更迷人壮观。

山清水秀,风光宜人。
两个疯子又是停不下来的蹦跶跳跃

今晚入住的富士河口湖湖南庄温泉酒店就在旁边,我们到达酒店也才十点半,日本酒店一般下午三点办理入住,于是把行李寄存在大厅,顾不上休息跑出去撒欢了。第一站天上山公园,走过去只要五分钟,没想到离酒店如此近。

从这个坡上去,门口有只大海狸和兔子。

买好上下缆车的票等人齐了就坐🚠登顶。

公园山顶是眺望富士山和鸟瞰河口湖最好的地点之一,山上放着轻松的音乐,无敌景致尽收。

山顶阳光强烈,很容易晒黑
山上有很多狸猫和兔子,关于它们还有个黑暗的童话故事我就不讲了。这两个小动物还是很可爱,行走的表情包。

山顶玩了一会,拍了不少照片,我们坐缆车下山了。

回到山下,吃了冰淇淋和洋果子,我们又奔赴下一个景点。还是回到河口湖站,购买前往富士浅间神社的富士急列车票。

随后就遇上了萌的不要命的富士急🚄!

天哪,纯良少女心泛滥!!!

托马斯列车!我要带回家!

遗憾的是我们坐上了最不Q的一列车
对面的俄罗斯美女知道我在偷拍吗

这趟车走的是V字路线,从河口湖到达富士急乐园后回头岔行,两站路后,我们到了下吉田站下车,这里的人很少很少了。

好天气+好铁轨=好📷

小小的站台里有一位奶奶站岗,感觉一天也没几个人来,孤独的守望者,让我想起北海道那个唯一一名乘客的站。

看到什么拍什么,我就喜欢日本乡下的安静灵气!

然后抹杀无数菲林的大片来啦啦啦!

这不就是杰伦小公主唱的稻香嘛!
清澈干净的画面洗涤心灵!
内心的宁静无法言说!

渣技术随便一拍就是画!

走了走了

沿路指示步行抵达⛩️
小猪同学是平时坐办公室的好命,我等就是劳碌奔波命,眼看爬上三百多层台阶就能看到钟灵塔了,她却摇摇手宁可蹲在山下,非要成就我孤独英雄。

而我偏偏又是不娇气,不造作的女汉子,索性一口气爬上了山顶。

登顶后已成汗人,嫌弃的不要不要。
但不妨碍我纵览天下美景。
等了十分钟富士山顶云层迟迟不走,我只好先走了。

钟灵塔素颜照,还需粉饰吗

膜拜完心中女神要紧俯冲下山,寻找我的小伙伴去了。

和小猪汇合后我们就要返回了。

再刷一遍忘不了的乡间风光。
还有闻花香的懒女人。
这里终将成为记忆中抹不去的片段。

回到河口湖站,小猪女又要凹造。

返回酒店办理入住已经五点了。

酒店工作人员好热情,明知道我们听不懂,还是叽里咕噜的用日语说完所有的话,大概就是介绍了各种设备和使用。
推开三道门才进入寝室,日式榻榻米,哇哦!

鉴定此女已疯!还是看我吧!

酒足饭饱,疯疯癫癫玩了一晚,看时间尚早我们决定下楼小资去。

吧台是公用的,咖啡也是免费的。
酒店二楼阳台的view还不错。

疯了一晚的小猪还没停下来,居然在bigger than bigger的咖啡吧说起了菊花残的相声。

好吧,陪你装X陪你疯。

闹了一晚,乖,回房睡觉。

三 10月7日

河口湖-新宿

这一觉睡到自然醒,伸个懒腰。
对了,明明温泉酒店怎么没见我们泡汤。
其实吧真的挺想泡的,当初订这里就是看中这点,可关键时候本宫洁癖犯了,小猪也觉得别扭,顾虑一多两人当即就放弃了。

酒店的自助早餐太好吃,忘记了拍照
都说八楼的景致不错泥,我们也上去。

可惜今天☁️,再好的观景台也无用,调皮的富士山也躲了起来,于是我们决定坐船游湖。

观光船游览河口湖来回20分钟,每人930日元。也许是阴天缘故,坐船的人不算多,游船喇叭里播放着中日英三种版本的解说。游湖还可乘坐快艇,或是手划小天鹅船,前提一定要遇上个好天气。

游船结束回来后,闲庭信步在湖边,又是随手拍,看到有爱的一家三口。

随后我们决定骑🚲环湖游,酒店左拐200米正好有一家租车店。单人400日元每小时,我和小猪一人一辆,租一小时。

湖边坐落着各式风格的建筑,还有星罗棋布的酒店,我一度以为来到了欧洲小镇。时间充裕的话,附近的音乐盒之森博物馆,自然生活馆都能进去转转,我们其实只环了一半湖,河口湖大桥西侧一半来不及去了,感觉那边更大。山明水清,风光怡人,在湖边骑车太惬意了,凉风,暖光,蓝天,绿树,一切刚刚好。此时我应景哼起了小调,那里湖面总是澄清,那里空气充满宁静~治愈系的景致啊,太适合抒发了。

归还🚲后收拾了行李就要走了,酒店贴心的shuttle bus把我们送到了河口湖车站。这回如愿坐上了萌萌哒的托马斯🚌,小猪兴奋坏了,又要和它合影了。

车厢内都是托马斯装饰呢,细节控又来了,车内还有洗手间回去的时间总是那么快,上车睡觉一晃就到了东京新宿。

第二次入住新宿的酒店位于新宿西,重要的是有接泊车,当初就是看中这点,考虑最后一天大包小包赶路困难,有车送到新宿车站真是天大的恩赐了。

找到新宿西出口,小田急商场负一层门口一下沉式广场,就是这个地方啦,仰头便是最最醒目的斯巴鲁大楼。后面几天我们只要来新宿坐车,都是搭乘酒店shuttle bus到此,非常方便呢!20分钟一班准点到达的中巴车,车身印着酒店名字,shinjuku new city hotel很容易辨认。

不得不推的新宿新城市酒店,地处闹中取静的东京都厅对面,东京都厅也是眺望夜景的好地方。中间是城市绿氧-中央公园,相比日本一般的酒店,这家房间算很大了(忘记拍照),再比起歌舞伎町一晚实在好太多。

办理入住时候前台会提供一份乘车指南,酒店周围道路指示也很清楚,不用担心迷路啦。

这个晚上我们安排购物,地址小田急百货和松本清。女人们采购的场面想象下,反正就是买买买呗,好心的我帮人带了六双👟,自己要买的运动鞋也没空看,拼到坐上回酒店的最后一趟车才满意。

重点介绍下我最熟悉的新宿西,出来最近的就是小田急百货和京王百货,还有前往箱根镰仓的小田急周游券也在这买。高档化妆品在小田急百货购买比较靠谱,还有mikihouse,asics这些儿童品牌都能买到。在这做个提醒,别急着买,先在一楼自助机上刷卡获取95折券,每卡每天限拉三张。拿着这券买单时出示下可打折,最后四楼退税。小田急百货下面还有优衣库,优衣库旁边的小巷子进去就是思出横丁,里面有很多不错的日本料理。

四 10月8日

新宿-藤泽-镰仓-江之岛-新宿

第四天东京迎来了🌧️我们今天要去镰仓
照例接泊车坐到新宿西,小田急江之岛周游券也在昨晚买好,1470日元,当天可无限次往返新宿,镰仓之间。

上图就是我们外国游客购买小田急周游券的柜台,就在小田急百货一楼,找到门头那块蓝色牌子。不会说日语没关系,有中国学生美眉在那打工,居然还有会粤语的哦。注意他们的工作时间。细心的同学可在这拿张列车时刻表。

这张票在当天任何时间有效,看你怎么安排了。

早饭去了负一层某箱根店,真是个奇特的地方,就餐者一律站着吃饭,速食是这么解释的吗

门口自助点单。看着没卖相的面吃起来口感特别好,汤头有点甜,加了海苔又鲜,面条入口爽滑,一碗很快解决了,以至后来几天我们天天来吃早饭。

吃完早饭就去坐车了,沿小田急🚄指示进站。

进站后找到4号站台,注意上方滚动屏的信息,不明白再问工作人员。我们是到达藤泽后换乘江之电,江之电上每站都很美,你可以坐到底站,再一站一站坐回来。

从新宿到达藤泽一小时,雨越下越大,下车后我们在车站的便利店一人买了把🌂,透明长柄,特文艺范,在日本看到的都是这种🌂。再步行穿过一条长廊乘坐江之电。

在这个摆着花盆的地方坐车,最美江之电进站了。

电车经过,叮叮叮的声音特别复古悦耳!

我们在七里滨下了车,再往回走。

雨势很大,还好穿的外套防雨,可摆拍这两张照片,我和小猪把屁股给坐湿了

这里很受🏄爱好者青睐,海上星星点点的小人都是冲浪者,哪怕下着大雨,也丝毫不减他们遨游大海的热情❤️。

沿着海滨往回走,一边是海,一边轨道。

拍到两车交锋的一瞬间超级激动。

走走就到了著名的镰仓高校站,源于青春回忆里的灌篮高手,耳边不禁响起那首经典的片头曲~🏀

南海岸,镰仓高校站,多少人在这候等🚃经过,再现屏幕精典画面!

等来一辆电车是最高兴的事,电车进站前发出叮铃铃响声,轨道上的黄色栏杆自动放下,两边汽车也停住,直到电车经过驶离站台才放行。等待电车的间隙我玩起了自拍。

等了四五辆电车后我们找寻镰仓高校去了。

顺着这条上坡路,走走停停看看,小路旁还有一家医院。

最终找到这块黑色碑牌,高校隐匿于铁栏门后。

停留片刻,独享宁静。

原路折回后坐上江之电,去江之岛。

电车有一段完全在路上行驶,与马路重合。

江之岛站,出站就被这八只🐦萌倒,据说它们换过几套不同颜色的衣服了。

雨依旧下的很大,我们的鞋子也淋湿了。

通往江之岛的沿街两边都是商铺,穿过一个地道,再走一条跨海大桥,就到了江之岛。

海天一色呈现无际的昏暗。

上岛的以日本人居多,拜神社去的。我们到了⛩️门口没上去,人太多了,对寺庙也没兴趣。

神社下的这条道路颇像京都二年坂,沿街商铺出售旅游纪念品,特色美食。午饭时间到,颜色鲜艳的生鱼片把小猪吸引,排了一会队伍点了招牌海鲜饭,终于坐下享用了,可是我想哭。除了三文鱼,其他刺生一概咽不下啊,一百多大洋的一份饭难道只喝汤?看周围人吃的津津有味,我拼命往碗里倒酱油,和芥末一起搅拌,冲淡海鲜的腥味。最后痛苦地跟小猪说,我是含着泪吃完的。这段经历笃定了我们不去筑地市场,两个出生江南水乡的女孩子吃不惯生食。

宝宝从小喝奶长大,还是爱这个

返回的时候老天眷顾,雨总算停了,天也放晴🌞

电车上抓拍一大眼睛萌娃,忍不住想多看几眼,妈妈也是美女。

在藤泽的小田急百货我们又买了不少东西,回到新宿已经傍晚了。晚上最后一次大采购,地点BIC CAMERA。

所有BIC CAMERA都位于车站附近,除了销售人气的相机,手表,电器,还有药品,化妆品,玩具,婴儿用品,眼镜,户外用品,酒水零食,日本制造的商品应有尽有。划算的商品多种多样,还有会讲中文的服务员,买完战利品还为你打包送到酒店。作为鼎鼎有名的电器店,电子产品挑到眼花缭乱,各种牌子的手机耳机相机一个都不能少~当然还有妹子们热爱的美容仪,吹风机,美发棒,电动牙刷啦,慢慢逛,能逛上一天。

又是买到手软,赶上了末班车。看小猪灵活的眼珠子🙄️

五 10月9日

新宿-东京塔-银座-涩谷-表参道-原宿-浅草寺-晴空塔-新宿

早上醒来,又是☔️,宝宝不开森。
一个月前预定的今天中午晴空塔solamachi 自助餐也只好取消了,原本畅想吃着烤肉,欣赏东京美景,因为这场雨放弃了晴空塔之行。

两人的运动鞋一晚上总算干了,今天又要淋雨?纠结半天,我们还是出发了,大雨也阻挡不了飞出去的心。走路星人开启暴走一天!

第一站东京塔(JR山手线到滨松町)

步行20分钟就到东京塔了,途中一度暴雨,被迫找了家店坐下避雨。东京塔是东京的地标,即使后来建造的天空树也无法取代这里的浪漫气氛。樱花漫舞的季节衬托红色的铁塔,相信无数恋人在这拥抱亲吻。

东京塔一楼的海贼王动漫主题店。
二楼三楼都是购买纪念品的地方。
幸运的小猪同学在一楼女厕捡到一部iphone手机,最后当然上交啦,奇怪的失主怎么是个男孩子呢,日本男孩,也没当面感谢我们,这就不礼貌了。

这个包包是不是很阔爱被我纳入怀中,还有东京塔明信片,钥匙挂件,买完伴手礼满意离开。

回去途中遇到少年腰鼓队。(国内叫法)

第二站银座(JR山手线到新桥)东京塔到银座就一站路

没错,就是与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和纽约第五大道共誉为世界三大繁华中心的银座!这里几乎有你想到的所有世界名牌,如果攒足实力等待释放的话,血拼的机会到了。

松屋银座地下一层各种精致点心琳琅满目,挑到眼花缭乱,图中牌子的鸡肉串好吃到哭。地下二层则是生鲜蔬果,海产品,观察了下这里的客人主要是当地人。从松屋出来,天空又放晴了,我们又转战下一个地方。

第三站涩谷-表参道-原宿(银座线到涩谷下)

记住这黄黄的颜色就是银座线啦。

这个著名的交叉路口由于超大人流量被誉为世界最大的交叉路口。每个路口上下行两条线加起来就有十股人流往不同方向行走。站在楼上的地铁出口,向外看就能拍出人来人往的震撼画面。绿色的巴士是游客咨询中心。

还有就是八公像,看过电影忠犬八公的故事肯定对它熟知不过了,赚取了人们多少眼泪。如今八公像几乎成为了涩谷的代名词。

穿过大型交叉路口,向表参道的方向走去。

途中经过一大学,门口正在举办农副产品交易展览。

走了大约十五分钟到了表参道。
第一次见这三字还是南京上大学那会,一些精品服装店,动不动取名表参道。现在终于领会其意了。表参道代表了潮流小资时尚,这里有很多日本本土设计师的品牌店,独一无二的款式绝对不怕撞衫。

当然这里也有众多世界名牌旗舰店。

表参道走到头就是原宿了,右拐走一会对面看到竹下通一条街。

无意中看到了Line Friends。

竹下通是东京一条以吸引年轻人为主,潮流服饰闻名的小街。

以我们这种暴走模式,眼看都快回到新宿了。想起白天取消的晴空塔午餐,小猪突然萌生了夜游晴空塔的想法,本来最好的游览方式也是登塔观夜景。两人一拍即合,决定今天把心仪的景点mark完。

第四站浅草-晴空塔(丸之内线到赤坂见附,转银座线到浅草)

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江户时代的将军德川家康把这里指定为幕府的祈愿所,是平安文化的中心地。寺庙的大门叫雷门,是东京的门脸,浅草寺的象征。门口的灯笼上赫然写着雷门两字,着实气派。与白天的人声鼎沸比起来,夜晚的浅草寺柔和多了,还有不少人夜游此地,和我一样一窥它安静的一面。来这的人几乎都会求签,先要投100日元,无人看守全凭自觉。据说抽到吉签,要将签纸带走,抽到凶签,就系在树上以求逢凶化吉。

抽到了大吉我很开心,祈祷我平安幸福。

抽完签,我们继续赶往最后一站晴空塔。

看起来就在眼前的晴空塔,走过去也要二十多分钟。

太美了,忍不住多拍几张。

越来越近了,小猪加油跑!

终于一睹芳容。这座比埃菲尔铁塔还高的电波塔,塔上的灯光照明时间是从日落到午夜12点之间。灯光的颜色随季节变化,夏为白色,春秋冬橙色。塔高630米,是目前世界第二高建筑,仅次于迪拜的哈利法塔(828米)。

赶紧买票登塔!

服务台小姐理智的告诉我们购买350米展望台票,2060日元,只需排队等候20分钟。如果要上450米,再买票。

词穷,直接上图。唯一的缺点窗框太多,看的不过瘾。

矫情的我俩还在这拍了两张快照留念,一张1000日元,以最美夜景为背景,照片中的人自然丑到没话说,体位摆的也别扭,关键是夜景,夜景,夜景。

大概就是介个样子滴~

平成中村座的歌舞伎演出会在上面屏幕间断播放。

350米!小心肝扑通扑通了!

接近关闭时间22点我们才不舍离去。

一楼看到了世界几大高富帅的PK照

拜拜,古耐

回到酒店接近十二点,眼睛,腿脚,肩膀不是自己的了。梦里笑醒,我们太牛掰

六 10月10日

新宿-东京成田国际机场-上海

睡到自然醒,今天回国了。

和来时不同,回去我们乘坐了N'EX,因为从新宿直达成田机场,中途不用换乘,原因你们懂的。票价3190日元,车程1.5小时。图一为买票窗口,用到身无分文的小猪刷了我的Visa卡。

至此,东京游结束!
总结一下,这趟行程总体规划的还好,想玩的地方基本都实现了,纵使最后暴走一天也值得。唯一的遗憾,此次未能好好吃上一顿大餐,每日三餐都是匆匆解决,说到底还是时间太短。还有,我们的地铁三日券根本没用上,因为不想浪费干脆没刷它。不过这券有效期到2017年9月,嘿嘿,且看明年派它大用场!

好棒的,下次一定去,对了,美女约不约?

2016-10-19 13:48

引用 TANKING 发表于 2016-10-19 13:48:24 的回复:

好棒的,下次一定去,对了,美女约不约?

回复TANKING:没问题啊

2016-10-19 15:46

引用 末子心 发表于 2016-10-19 15:46:13 的回复:

没问题啊

回复末子心:你知道我是谁吗?

2016-10-19 19:23

引用 TANKING 发表于 2016-10-19 19:23:31 的回复:

你知道我是谁吗?

回复TANKING:你是我老公

2016-10-19 20:03

引用 小猪 发表于 2016-10-19 20:03:15 的回复:

你是我老公

回复小猪:你俩真有意思

2016-10-19 20:39

真的很赞,从准备到成行,游记的记录,处处呈现出认真、细致,向你学习!

2016-10-19 23:47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10-19 23:47:05 的回复:

回复涛声依旧:希望对日本自由行的朋友有所帮助啊

2016-10-20 00:44

每次找携程索赔,投诉!估计我是他们的黑名单了!

2016-10-20 09:47

好棒的游记,好佩服你支配时间的能力,细致周到,马住了……

2016-10-20 11:00

引用 鱼小妖妖蓝 发表于 2016-10-20 11:00:32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好佩服你支配时间的能力,细致周到,马住了……

回复鱼小妖妖蓝:真正玩的时间不多,行程安排比较紧凑,赴日自由行前期要做很多工作,我也是看了不少游记攻略一点点准备起来的,所以能详细的地方尽量细致,希望能帮到别人

2016-10-20 11:32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0-20 17:25

引用 golddlog 发表于 2016-10-20 17:25:25 的回复:

回复golddlog:🙏支持!

2016-10-20 18:39

引用 末子心 的图片:

比北京还复杂的地铁系统

2016-10-21 18:32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24 11:53

引用 selina 发表于 2016-10-24 11:53: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