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20161018陈云故里--上海青浦练塘镇

独往独来 (上海) LV.16
2016-10-19 07:23 209/4
  • 出发时间/2016-10-18

练塘镇本来就是个江南古镇,加上出了陈云。陈云从小在舅舅家长大,舅舅家在练塘,所以练塘成了陈云故里。小镇有几座石桥,架在一条不算宽的小河上,成了江南小桥流水人家。光凭这些还不行,在上海,这种条件的小镇多的去,比如我中学三次学农到过的白鹤镇,人家小桥流水比练塘多,原来还是青浦的老县城,1995年的端午节放假我带我女儿重新去看过,比起我学农时更加不如,不要说古镇味道了,这些年的搭建,把印象中的古镇弄的面目全非。所以,陈云的因素很重要,有了陈云以及陈云纪念馆,那么练塘镇成景点就理所当然。
       陈云小时候经老师推荐到上海学徒,从此改变了人生,成了早期的中国共产党重要人物。周恩来离开上海以后,上海的地下党由陈云负责,在白色恐怖的情况下坚持了下来,功不可没。以后,在许多方面表现突出。邓小平时代,陈云也作出了非凡的贡献,所以,在中国的近代史上成了领袖级人物。
       练塘镇景区二大块内容,陈云纪念馆和小镇景色。
       上午10点钟到下午2点钟离开,前前后后总共在那里玩了4小时。
       陈云纪念馆建到很不错,里面上下三层,陈列了许多关于陈云的内容介绍。三部分,实际上就是解放前、解放后和改革开放三部分。陈云在文化大革命中受到影响,曾经被疏散到南昌,原因在于文化大革命前他几次回练塘镇作的农民调查,调查内容向主席汇报,使得主席对他有看法。
       练塘镇小桥流水规模不大,尚在建设中。据我看来属于“小家碧玉”级,成不了朱家角那种大气势。但也有特色,清静,人少,少了大景点的喧杂。镇中心有座老桥最引人瞩目,桥身长满小树,一眼望去就讨人喜欢。总之,练塘镇的游玩,是摄影爱好者取景的好地方,是老年退休郊游寻乐的好地方,是三口之家城市生活散心休闲的好地方,是青少年红色革命教育的好地方。
       我是坐地铁9号线去的,9号线到《醉白池》站,出3号口改换松连线,既松江练塘的公交线路。从市区到练塘估计最少2小时,来去4小时,加上玩了4小时,总共8小时左右,我是8点不到离家,回到家里4点20,加起来8小时半。加一句,注意带上身份证,纪念馆虽然不要钱但要身份证。
20161019晨草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19 19:12

引用 猪的小猪68 发表于 2016-10-19 19:12:03 的回复:

回复猪的小猪68:你们都是网管吗    怎么都是这句话

2016-10-21 11:42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24 10:52

引用 kennece 发表于 2016-10-24 10:52: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