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马斯迷弟的圆梦之旅

一枚肉球 (南通) LV.2
2016-10-19 07:47 623/7

前言:4岁的然小胖对托马斯的喜爱真是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自从在去年上映的托马斯大电影里看到日本托马斯乐园的介绍,然小胖就一直心心念念想去!作为一名超级迷弟的麻麻,旅行的意义就是世界那么大,带娃去看看!

关于签证:各大旅行APP上都可以办理。我是在NT熟识的旅行社办理,费用600/人。材料相对于比较简单,无需三个月5万元的银行存款证明。速度也很快。重点来了,在那边首次成功办理日本签证后,后面再去办理只需要身份证就可以了。至少目前是这样的。出签率非常高。

关于机票:这次体验的据说是日本最好的航空ANA。提前一个月在携程上预定,上海浦东到东京往回价格成人2100左右,儿童1800左右。服务嘛,我觉得也就那样。飞机餐也一般。不过餐具很赞!带小朋友们的乘客会赠送玩具

关于酒店:这次我住了3个酒店:东京京王广场酒店。富士吟景温泉酒店。富士急乐园酒店。
🏨东京京王广场酒店。坐标在东京比较大的交通枢纽新宿区。良心话其实是很方便的,但因为拖家带口所以步行去商场、去JR站就会显得特别漫长。

酒店分本馆和南馆。本馆设施老一些,但依旧干净没有破破旧旧的感觉。南馆设施新一些,房间相对于会大一丢丢。

酒店一共有三个门,都在本馆。机场大巴停靠的位置是在前门,靠近check in柜台。反方向的是后门,去JR新宿站,各大商场,药局,便利店,电器城要从这后门出去会比较近。 在吃早饭餐厅旁边的小门出去会有个地铁站。是乘坐【都営大江戸線】 都厅前1号出口。上来就是酒店的这个偏门

酒店还有个好处就是可以免费寄存行李。因为我们中间三天是去富士山的,所以就拿了些换洗衣服装在小箱子里。大件行李寄存酒店。

酒店有直达迪士尼乐园的穿梭巴士,

房间正对日本都厅。晚上可以去都厅上面看东京夜景。这活动当然不适合拖家带口的我们

🏨富士吟景温泉酒店♨️ 坐标富士山河口湖

一开始没计划在富士山多逗留一晚,但不来享受下温泉也是遗憾。其实河口湖站也有直接去箱根的班次,但看看我们一行五人,有老有小,换乘交通工具绝对是比较折腾。恰巧在研究攻略时发现这家酒店在台湾论坛上特别出名,尤其是7楼的露天温泉。根据我们要去的时间在日本乐天旅行上正好还剩下最后两间,所以就定下来了。事实证明还是比较值得的,跟箱根的温泉酒店不是一个画风。

🏨 富士急乐园酒店 坐标富士急乐园旁

这家酒店最大的特色就是有7间托马斯主题房间。但必须提前半年电话预约。有机会一定要住一次,托马斯主题房的设计绝对会让迷弟们欣喜若狂。
很遗憾,我提前了两个月才决定去的,所以没有订到房间。网址先奉上,可以查看房间使用情况http://www.highlandresort.co.jp/guestroom/roomtype/thomas.html

最郁闷的是我们的房间就在主题房隔壁,只能看着哈哈~

住酒店的客人可以领取两日富士急乐园的门票和旁边富士温泉的入场券。办理入住时工作人员会拿给你。

4楼自助餐厅可以正对富士山,在我们要离开富士山的最后一天,天气终于放晴了。边欣赏美景边享用早餐,心情好的要飞起来

进入正题

1 新宿 买买买

两小时四十分钟左右的飞行时间。落地机场是羽田国际机场。羽田离市区很近,机场大巴到酒店大概五十分钟左右。
下了飞机,从入境检查出来,在左手边有买去酒店的机场大巴车票。
跟着指示牌找到去候车站的电梯,准点!准点!准点!发车

到了酒店,办完入住。一言不合开始买买买。

“我会看地图,跟我走!没错!”

因为只有第一天有集中购物的时间,加上日本商店关门时间早,商品品种多,结账速度慢!所以看中的就下手吧。

2 乘坐托马斯专列去河口湖

在很多攻略中都提到过,从新宿到富士急乐园可以做高速巴士,特别是在中午12:15左右会有一班是托马斯主题的巴士。

原计划我也是想这样安排的。可是!可是!可是!就是这么凑巧,我在预定大巴的网站上看到有一条新闻,大概意思就是托马斯主题的巴士从6月中旬就开始进入停运阶段,具体重新投入使用的时间没有确定。

因为网上对这块的攻略不是特别多,在查看很多消息时,突然发现有一条里面提到可以在大月站乘坐托马斯专列去富士山

犹豫了很久,直到在第一天晚上JR新宿站向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后,我才最终决定带娃坐托马斯专列!事实证明:简直是太完美了!比巴士有趣太多太多!

托马斯号火车时刻表查询:http://www.fujikyu-railway.jp/train/thomas.php

JR新宿站~大月站 列车时刻表(乘坐中央线快速,蓝色圆珠笔画出来的就是特急列车的时间。我们买的是指定席,一家三口的话我觉得自由席就够了)

Tips:要注意衔接好两趟列车的时间。平时和周末及假日的发车时间是不一样的!我们去的当天恰逢日本三连休,所以算休息日!我就选择了JR中央线10:30新宿站发车,到达大月站时间大概是11:30,这样就可以赶上12:20托马斯号。在大月站最好可以预留一小时的时间,虽然大月站比较小,而且也不用出站,直接买换乘票。但可以尽情和托马斯火车照片,人还少!真的很有趣

大约一小时左右晃到了河口湖站!出了站右手边100米左右有一个单独的小房子,写着“案内所”。是提供问询和打电话给你定的周边温泉酒店,安排酒店车来接!

酒店check in的时间差不多是下午三点,所以我们到的时间还早。决定先去河口湖天上山公园玩一下。行李可以寄存在车站。在出站口左手边走到头会有个寄存的地方,不要带太大的箱子,因为放大箱子只有两三个柜子。

跟着导航走到坐缆车🚠地方

缆车上升过程中,能看到山上的猴子。娃开心极了

我们去的那天天气阴,基本什么也看不到。据说天上山公园是看富士山最好的地方。

天上山公园玩好,回到河口湖站。联系了酒店的车来接我们。

我们定的是包含晚餐和早餐的住宿套餐!晚餐是怀石料理。一个小碟子一个小碟子吃到饱

泡完温泉,缓解疲劳。呼呼休息,准备明天的托马斯乐园

3 托马斯乐园high翻天

今天终于迎来了本次旅行的重点!!!富士急乐园里的托马斯主题乐园

早餐后退房(早餐没拍,也是一小碟一小碟,只是我真的不能接受一早就吃鱼吃白米饭😓)

酒店的车送我们到河口湖站,我们买了列车车票,坐一站就到了富士急乐园门口。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因为富士急乐园列车站台是在乐园后门还不知道是偏门,离正门的酒店大概要走2公里不到。

一边听着富士急过山车的阵阵尖叫,一边欣赏了沿途小风景。拉着行李箱开启暴走模式
连续的上坡路感觉要放弃的时候,突然看到酒店的车从旁边开过!竟然停下来,我赶紧追上去。原来是司机看我们拖着行李,想问问我们是不是去酒店的。简直是人品爆发啊

办理完入住,我们就直奔托马斯乐园啦!check in柜台旁边就有楼梯到B1,那里有个门可以直通富士急乐园正门。门票是住酒店客人都有的。

进乐园大门前有一条商业街,每家都装修的很有特色!大人也会跟着激动不已

乐园门口买了张身份卡

进入富士急乐园大门,看地上会有各个乐园的指示。跟着蓝色的线就可以走到托马斯主题乐园咯!

终于到啦!开始狂奔!

乐园设施太棒了!每个小项目要另外给钱。有自助买票的机器,很方便。
主题商店里什么都有,然然激动的恨不得全部搬回家。

整整玩了一个下午,很尽兴!
最后拎着一堆玩具,在门口拍了大头贴回了酒店

房间正对乐园里的过山车

晚上吃的自助餐。
除了大螃蟹脚,这些才是精神食粮

吃完饭。匆匆忙忙去了隔壁的富士温泉泡了泡

4 富士山—新宿—台场

离开富士山的这天,天气终于放晴了。餐厅正对富士山,我们去的时候正好窗边空出了位置。边赏景边享用美食。感觉太棒

富士山回新宿,我预定了高速巴士的票。路程时间大概在1小时40分钟左右。一定要提前1~2天预订。否则当天买的话在你希望的时间里可能会没有位置。
预约网址:http://bus-cn.fujikyu.co.jp

因为第二天预约了一日游,所以想在下午去台场逛逛~事实证明,从富士山回到新宿,再折腾一小时倒地铁,这拖家带口还是不太方便。这一天奔波,娃和老人都很累!

带娃的旅途还是应该再放慢些脚步,有时候他们更愿意看的是路边停留的小鸽子,河里的白天鹅。但为了赶时间的我们,一直催着走。现在看来真的是可以在下一次的旅途中再调整调整。让娃们多能看看他们喜欢的事物。

奔波中也没拍什么照片!台场的巨型高达也没时间去。

5 东京市内一日游

一日游我选择了包车!省力!
因为已经属于旅途后半程,老人,小孩都很疲惫。所以我也就挑选了几个标志性的景点!如果是一家三口出游的话,我非常推荐带娃去上野动物园!之前在公司经常出差,去玩过!动物园的设施也是好到爆。

皇居外

筑地市场

东京

6 回家

日本是个玩一次都玩不够的地方。期待下一次的旅行吧

引用 一枚肉球 的文字:

真是一个好麻麻!~

2016-10-19 15:51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19 16:48

不好意思。我还没写完。特别值得带娃去!

2016-10-19 16:49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0-24 13:52

引用 mariarose 发表于 2016-10-24 13:52:10 的回复:

回复mariarose:哈哈~希望能派上用场

2016-10-24 13:56

引用 一枚肉球 的图片:

迷弟真可爱啊~ 萌萌哒

2016-10-25 20:49

我正在做日本旅行攻略,我一直想满足我儿子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