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 不! "同"-美国初体验

2016-10-19 09:44 463/11
  • 出发时间/2016-09-23

曾经的美国梦

USA,曾经,是一个梦,梦想踏上这片土地。美国,理所当然的应该是,一尘不染的整洁的街道,各种豪车整齐的排列在路旁。天很蓝,树很绿,水很清。男人有涵养,个个绅士,女人优雅而美丽,孩子们天真烂漫。工作有秩序,生活很温馨。人人遵纪守法,社会和谐稳定。这里应该是一个富有,自由天堂般的国度。
每个人或许都有一个美国梦。你们的美国梦是什么样子呢?

期待与忐忑-出行前准备

我喜欢自由行,因为没有定死的行程,没有固定的餐食,没有强制的购物。自由行也需要准备,这才能让自由行自由而不慌乱。常旅行的朋友一定知道轻装上阵是最好的,但美国大不同,一,距离中国太远,二,西方文化和东方文化及生活环境太多差别。在出行美国前还是做了些准备工作的。准备工作包含如下内容:
1.签证2.机票3.酒店4.美刀与信用卡5.驾照与租车6.随身携带物品7.行程。

对于美签,办理签证应该是有一定难度的。难度指数三颗星(***),个人感觉,北上广深本地人难度-1,家庭集体出行难度-1,英语流利难度-1;中国非发达地区难度+1,个人单独出行难度+1,单女出行难度+1,英语不好难度+1。北京地区办理签证可参考我之前写的攻略。
美国自由行之旅游签证篇(单身,男,一个人自由行)》

机票:对于机票,越早定机票越便宜。很多航空公司可以选择,北京直飞的一般选择海南航空。价格和飞机机型是我选择航空公司的影响因素,最后我选择的是Air korea.

酒店: 行程基本定下来后就要选择酒店,booking 上预定比较方便。我们本次出行在booking 上分别选择了青旅,motel,和星级酒店。在美国选择住哪,最主要的影响因素是能否停车和价格,另外也要考虑安全因素。
现金及行用卡:美帝使用的是美刀,自然要事先准备些现金。听说美国刷信用卡很方便,所以也带了两张信用卡和一张借记卡。带多少现金就可以去美国,我的建议14天行程1000足够,剩下的全部刷卡。

驾照:中国驾照并非国际驾照,也未加入美国承认的驾照组织。所以美国租车使用中国驾照可能会出现问题。所以我们事先还是准备了一个驾照的多国语言翻译件。网上攻略对于驾照有很多说法,无法判断,准备个翻译件有备无患吧。后来美国租车经历告诉我,这个翻译件或许有用,租车公司还是看了下的。

租车美国租车有很多种选择,毕竟美国是有着悠久汽车文化的国度。目前中国也有一些可以帮助大家租美国车的公司。所以租车无障碍,但要注意买全部保险。

随身携带物品:我的原则永远是减法,尽量少的带东西。个人只带了登机旅行箱,5件T-shirt,4件短裤,7内裤,袜子若干。身穿长袖,牛仔,帆布鞋。感冒发烧药,洗漱用品+私人用品。

关于行程:由于这次是结伴自驾,所以和小伙伴们主要指定了自驾线路:西雅图->旧金山->一号公路->洛杉矶->拉斯维加斯->西雅图

准备工作当然越细越好,但是这也会减少行程的灵活性。但是我的建议是,去美国一定要事先准备。什么算准备好呢?这个问题好像每个人答案并不一样。对我,当我可以对自己说,我已经准备好了,我可以应对美国发生的任何事情。这就算准备好了。哈哈,好像是废话。而且,临行前还是有些忐忑不安的。

昨日重现-乘着大韩去美国

这是第一次座10几个小时的飞机。好在飞机上服务还算不错,同时机上娱乐系统的节目也很多。座位背板上还有USB充电器,手机也可以用飞行模式开机。

大韩航空总体评分我给打8.5,3种餐食可以选择,飞美国机上有两餐,推荐韩国传统餐食。飞机是比较新的波音飞机,飞行平稳。美中不足的是,起飞时延误了,导致我差点没赶上飞美国的航班。

我本来是一上飞机就可以睡觉的,但是这次因为兴奋竟然没有睡着,我在飞机上看了三部电影,听完了邓丽君所有的歌曲,实在累的不行才睡了一会。下飞机第一次感觉到什么是时差,9月23日下午起飞,10多个小时候降落到塔科马时候竟然是当地时间9月23日中午。第一次连续过了两个9月23日。很神奇的是下飞机后,竟然没什么困意,也许是西雅图的阳光太耀眼吧。

美国第1天:Hello,西雅图

我的第一站停留选择在西雅图市区附近的Pike Market 附近的一家很老旧的hostel,中文叫绿乌龟。这家青旅的 就是在派克市场的大门口,门口还有一家非常老旧的星巴克。据说是星巴克的第一家店,但无从考证,对我这已经足够。
塔科马机场下飞机后,就是阴天,而且有点毛毛细雨。从机场到派克市场我选择了乘坐Light Link Rail应该叫机场快轨吧。顺着人流很容易可以找到机场轻轨。美帝的公共交通真是奇怪,这里没有售票人员,只有售票机,可以现金也可以刷信用卡,出于对于美帝盗刷卡的谣传的畏惧,我还是选择了现金购买,好像是3.5刀。更神奇的是这个轻轨并没有电子检票的闸机也没有工作人员检票,上车没有人检票,下车也没有人检票。OMG,美帝轻轨买不买票,买去哪的票,买单程的还是一日通票,还是7日通票,完全凭借自觉。这在中国完全是不可思议的一件事情。入乡随俗,更不能给中国人丢脸,自然要自觉买票乘车了,给自己一个赞。

上图就是塔科马机场的轻轨站了。这也是从机场出来后美国初印象。是不是有点小失望,美国的轻轨绝对没有我们北京的站高大上。

轻轨上人并不多,大都是外国游客,后来我才发现美国不同的州的人去其他州,他们竟然有出国的感觉。

对于一个来美国的歪果仁来讲,绝不会放过在乘车时拍照的任何一次机会。

西雅图虽然街道比较老旧,但是还是比较整洁的。想象中Downtown 应该会更美更好。
从机场到我下车的的站大概半个小时的时间。感觉眨眼就到了,下车后使用google 地图发现从机场到青旅并不远,走几个路口就到了,于是“11”路步行回青旅。很快就看到了著名的pike市场。

我的小青旅就在路口转角处。座了10多个小时飞机还是有点累的,于是还是先去青旅check in 。只有两名员工在办理check in ,男员工活泼热情,女员工没什么笑容。我当然会找阳光灿烂的男员工chenk in .不过后来还是那名死气沉稳的女员工带我去房间的,并用音乐介绍了下房间的设施。而后就匆匆走掉了,甚至没等我来的及给她小费。:-)

到了西雅图并未在超市找到之前在网络上看到美国的straight talk卡。于是乎有点小着急,不过刚好在来青旅的路上有一家AT&T的门店,于是乎进去找Sim卡。店员非常热情,进店半分钟后一名美国小哥就来打招呼,让我用他的pad注册账号什么的。因为刚到美国,英语几乎还听不太清,所以不知道要买什么?后来小哥用google translate 给我翻译问我要什么套餐。选择了一个大约50刀的包月套餐,是4G的,但是由于我的手机并不支持美国频带,只能使用它们的3G网络,试了试网速还可以,决定买下。顺便说下,经过后面的使用发现,其他运营商在西海岸的信号完全没有办法AT&T相提并论,这50刀的sim卡还是值的。

有了手机后的我立马胆子打起来,感觉随便去哪也不用发愁了。开始在西雅图大街上晃悠,这时候突然间肚子饿了。于是乎开始觅食,第一餐吃什么呢,自己下午还要去太空针,快餐垃圾食品应该是最好的选择。没错,麦当劳肯德基首选。西雅图的大街上到星巴克很多,但是快餐店并不多,不过还是在地铁口找到了一家麦当劳。

美国麦当劳是这样事的,分量足,饮料自己打。汉堡的颜色非常喜欢。而我想说的重点是他们的放汉堡的盒子以及纸巾都是棕色的,这是中国年轻一代计划没有见过的,只有我小时候才会使用的“马粪纸”。这种是非常容易降解和重复利用的纸。用脚趾头也能想出来的好处是“绿色环保”。忘记说了类似这一份套餐,价格并不便宜偶,10刀。

吃饱后,打了个嗝,开始了我在西雅图的首日观光之旅太空针。google 地图后发现太空针也不远,仍然选择了用双脚丈量西雅图的土地并用双眼去近距离观察这个陌生而又熟悉的城市。从麦当劳出来后天气已经放晴。步行去太空针途中很多墙面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涂鸦

远远就可以看到太空针所以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它。

太空针塔是西雅图的标志性建筑物,已经很多年,顶部像一个UFO飞碟。由于顶部360度可以俯瞰西雅图,所以决定上塔。这也是继上海电视发射塔,吉隆坡双子塔后我登上的第三个较高的塔了。

买票时候发现有一个太空针和玻璃博物馆的套票,于是乎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套票。仍然是售票机,这次选择了信用卡刷卡,非常方便。方便到在美国之后的旅程我几乎没有使用到什么现金。

来到塔顶后,真的是万分舒畅,眼前一片宁静的繁华。

美,太美了。整个城市尽收眼底。高楼林立,错落有致,而给人的感受并非车水马龙,反而有种清净悠远的感觉。爱上一个城市也许就在从某个瞬间开始。

美国人现在也很会玩。在太空针顶部有一个电子留言簿。用一种文明的方式让各国游客大玩到此一游。你可以在这个大屏幕上找到自己的国家和城市,然后输入自己的名字,就可以记录在他们的电子留言簿上了。很方便也很有新意。

太空针下来之后来到了奇胡利玻璃艺术馆。这也是我很多年来第一次静下心来参观博物馆。这个博物馆不大,但确实让我不经感叹艺术就是艺术。

当我看到这个走廊的玻璃顶时候,心中暗中窃喜,原来每个人都有艺术细胞,我家的门厅走廊顶部竟然也是这么设计的,而且也是彩色玻璃,只是花纹略有不同。哈哈,原来我也是有艺术天分的。然后艺术的奇迹不仅仅是一个彩色屋顶,让我打开眼界的是后面的玻璃花园。

这个玻璃花园把人引入一个绚丽多彩的奇幻世界。

来到玻璃花园已经是傍晚时分,此时的玻璃花园与太空针已经浑然一体。

进入夜幕的太空针更是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不过长时的飞行的劳累还是让我此时的我有些倦怠,于是决定打道回府,回去美美睡一觉。

美国的青旅和我去过的青旅没什么不同,回到房间后,里面已经住满了人,包括来自旧金山的一个老大爷和6,7个美国小青年,我看他们有年龄25,6,不过后来他们的嬉戏打闹让我觉得他们应该不超过20岁。洗漱冲澡完毕后,直接爬上床睡觉。很快入睡。

不过第一晚还是有些小插曲,半夜我被对面上铺的声音吵醒,赤身裸体的小帅哥和小美女,正在小小的床灯下旁若无人的表演动作片。我不知道如果表达我此时的心情,脑子里也不知道想些什么,但我的身体告诉我,我并太讨厌他们的行为,哈哈。当他们发现我被吵醒后,表示歉意后关灯,声音也小了很多。第二天我早晨醒来一直想一个问题,他们下铺的旧金山大叔竟然睡的很香,也许美国人对于这种事情早已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了。:)

美国第2天:波音之旅,校园游,pony疯

来到西雅图后,才开始规划第二天的行程。西雅图还有我一个人,也没有选择租车,因为对于路况还不熟悉。所以第二天主要是依靠公交,地铁和步行。第二天选择了参观波音公司和华盛顿大学,晚上准备去体验西雅图的多元文化。选择路线google非常的好用。波音公司两趟公交加步行。

这就是我住的青旅了,早餐自助,种类不多,面包,水果,奶,鸡蛋,如果想吃煎鸡蛋要自己煎。很喜欢喝美国的牛奶,浓香,还可以加各种麦片,巧克力和糖颗粒。然而住青旅的重点并不是这些,而是可以认识各国的帅哥美女。吃过早饭后,直奔公交车站。

在公交站等车时候经常可以看到各种流浪汉在公交车站和马路的十字路口处。

我座的车第一趟是去一个公交枢纽。

上图就是西雅图去往郊区的公交枢纽了。是不是很惊讶,我们北京东直门的公交枢纽只有一眼望不到头的大巴,这里却只有蓝天白云,公交车短暂停留后就会开走。

我在网站上预定了波音公司的参观门票,到现场后发现也可以在现场买票,价格是一样的。我去的时间并人并不多,和我坐一辆车去波音的有个法国人和两个乌克兰人。

下车后去波音公司的路上我简直被路边的随处的风景和新鲜的空气弄醉了。

美,太美了,最特别的是,感觉天宽阔无边,非常高远。

波音公司参观主要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场馆的参观,一部分是波音生产线的参观。

场馆参观主要介绍飞机的背部结构,飞行原理等,最有意思的是里面还有一些物理学的小玩具,让成人瞬间变孩子。上图就是空气动力学,让小球漂浮在空中的小实验,非常好玩,这对情侣也按耐不住玩了起来。

然而最震撼人心的是波音飞机的生产线,非常的壮观。遗憾的是,波音之旅的参观全程禁止拍摄,手机相机都不允许携带。所以没有留下照片资料。但想想这也许才是旅行最好的方式,旅行更多的是要用感官去感受用心去体验。

上图是参观前照的一张照片,我们可以看到远处的厂房和多架飞机,非常壮观。

波音公司出来后就去西雅图华盛顿大学溜达。华盛顿大学是一所开放式大学,最显著的特点是这所大学没有院墙。

在大学区域,随处可看到三五成群或是单独行动的外国学生。无论动静,他们看上去都很有活力,散发着青春的气息。

华盛顿大学出来,靠着google map找到了公交车站,打算到captial hill 转转。下车后感觉到嗅到了某种气息,这气息熟悉而又陌生,没错就是这里。不巧的是天色尚早,手机也没电自动关机,这个时候发现没有手机的我突然失去了方向感。这时的我有点着急,想尽快找个地方充电,咖啡馆,地铁回青旅或是别的什么地方。我沿着路试着往前走,幸运的是我很快发现了地铁站,而且这个地铁站离我住的青旅很近。马上进入地铁买票回青旅充电。

在青旅一边充电一边有一搭无一搭的在某J 聊天软件上聊天,一个老外告诉我,西雅图有三个不错的酒吧。推荐我去pony。于是电充满后我就搭公交去了这家酒吧。这家酒吧并不是那么好找,在一个十字路口的旁边。进去后人还真的不少。从小年轻到老爷爷都有。酒吧里三五成群。与国内南方的酒吧相似。大多人都是和熟人在一起喝酒聊天。很少有人主动跟别人搭讪。但这里的气氛仍然会让我放松很多。酒吧装饰并没有多豪华,里面又很响的音乐声。没过多会,一个个子不太高的外国小熊跑到柜台上跳光杆舞,这舞姿和技巧真的很一般,一看就不是经过专业训练的。这让我有些小失望,最终也是让我在小失望后离开。

顺便说说西雅图夜晚,很多街区都很黑,但街上走路的人很多,当然开车的仍然是主流,很多车都是完全打开车窗的,放着很响的音乐,车里的司机和乘客多会跟着音乐摇头摆尾,自娱自乐。这种欢乐的气氛让我意识到当天是周末。

第3天:时空转换从西雅图到旧金山

我在西雅图的几天基本上每天都会下雨,西雅图真是名副其实的”雨城”。我的运气还算不错,基本上赶上的都是毛毛细雨,而且每天都会有雨过天晴。第三天,我早早起床。来到著名的派克市场。这里其实是个农贸市场,有各种海鲜,水果,蔬菜售卖,还有旅游纪念品什么的。
最喜欢这里的大螃蟹。

看着非常有食欲,如果有各蒸锅,一定会买上几只尝鲜。这里的水果摆放的也很好看,五颜六色。

美国的有些水果在中国的菜市场和超市看不到的。在旧金山超市我就买了一种水果,头一次吃。

英文为balack berries 黑莓,大小和我们中国的桑椹差不多,比桑椹大些,形状也差不多,酸酸甜甜,不过喝草莓味道差很远。从派克市场入口处顺着楼梯往下走就到了非常著名的口香糖墙。这也是派克市场的一景把,来往游客会把口香糖粘在墙上。

不过也有人会觉得这太恶心,这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逛市场是我最不擅长的事情,没多会我就感觉疲劳了,于是乎来到了青旅对面的starbucks,据说这是美国第一家阿。坐在临街的窗口,品味着只有这家店才有的pike咖啡,感觉甚是惬意。

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也到了中午时分,吃了点东西后,在downtown小憩了一下。

出发的时刻到了,拉着箱子,向塔科马机场出发。
西雅图旧金山搭乘的是阿拉斯加航空。阿拉斯加航空业是一家廉价航空。

这家航空公司的机上餐食及其简单,只能说是小吃,价格不菲。但有些收费项目也很诱人。强烈推荐机上wifi,空姐说还有套餐可以选择。另外飞机上可以使用usb给手机充电。

落地旧金山后发现旧金山有些清雾,比西雅图的空气质量差一点点。老在雾霾重重的北京生活的我似乎对一个城市的空气质量特别敏感。当然,旧金山要比北京的空气质量强不是一星半点。
旧金山我们住联合广场附近,到达酒店的时候基本上傍晚了,其间碰到一个在旧金山独行的日本人很礼貌,但英语比我还差很多,于是乎临时结伴去联合广场随便转转。走到联合广场时天已经黑了。到了联合广场才发现与想象中的广场相距甚远,别说和天安门广场比了,就是和北京随便一个街心花园也没法比,非常小。唯一比较醒目的就是有一个纪念碑。

吃过饭后打道回府。这一晚睡的并不舒服,屋子里很热。有趣的是墙上写着“当你热的时候请打开窗户”,我只能笑哭了。

第4日:旧金山同志之旅

说到美国旧金山就不得不提美国的同志文化。这里有一个街区叫卡斯楚,非常著名的同志街区,我也是慕名而来。旧金山第二日我的主题是同志之旅,主要去卡斯楚和金门大桥附近的海滩体验同志文化。:-)

早晨起床后,天气非常好,打算先到附近转转,顺便看下第三天去哪里取车。联合广场附近的街区基本上是依山而建的。道路也多是上坡下坡。在我住的酒店后面很近就有一座教堂,打算去看看。

进入教堂后最吸引我的是绘制在教堂大玻璃窗上的宗教故事

对于宗教故事我了解甚少,但是教堂的大玻璃窗着实精美好看。期间还看到两个歪果仁在听牧师念经,满脸的虔诚。教堂门前有一个小的街心花园。当看到三五个中国大妈在锻炼时候倍感亲切,在旧金山这个充满洋人的世界里也是一道中国风啊。

顺便说说旧金山的交通工具,主要是公交和叮当车。订单车也是旧金山一景,年轻人更喜欢站在车。

走在旧金山的“山路”上,令我倍感温暖的是一对情侣正在散步。

他们之间保持着亲密距离,一边走,一边轻声聊天。我的雷达早已告诉我他们之间的关系。“二人一狗”的生活是多少同志向往的家庭生活啊。我当时感觉到这世界的温暖和美好。不过写到这里,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去美国前还和B商量回国后就领养一只拉布拉多。可就在前天发生了我难以接受的事,我的内心几近崩溃,感觉到从心到脚的冰冷。今天先写到这里吧。。。。。。。。。。。。。。。。。。。。。。。。。。。。。。。。。。。。。。。。。。。。。

差不多11点多左右,我搭公交车去来到了金门大桥附近的海滩。这个点已经有人来海滩玩了,这个海滩是个灰色的沙石海滩,浪也比较大。可能这个时间海水还是比较凉,所以游泳的人并不多。晒太阳的人倒是咪密密麻麻。当我进入海滩的中部靠近金门大桥时。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虽然知道这里的特点,但还是超乎我的想象,很多人都是在裸体晒太阳,有不怕冷的是裸体游泳的。对于头一次见到这个场景的东方人来讲我开始还是有些害羞的不敢直视。但是裸晒的老外们却是相当的随意。一对海边的帅哥美女不仅裸晒,裸游,还在沙滩上庞若无人的嬉戏玩耍。我的下巴简直快掉下来了。路过他们的时,帅哥和美女正在吃西瓜,帅哥非常有礼貌的跟我打招呼,还问我要不要吃西瓜。我们的传统习惯,让我不加思索的回答“谢谢,我不吃”。他仍然报以非常友好的微笑。

当天天气非常好,金门大桥就在不远处,于是低头迅速穿过这片人体海洋,来到海边的礁石上,这个角度看金门大桥非常独特,可惜没能和它来个亲密接触。很庆幸我看到了它的真面目,在后来的两天里,由于大雾笼罩,是根本看不到金门大桥的。

礁石上看完大桥,已经是正午十分,日光非常的强烈,于是我就找到礁石旁边一处背阴处坐下来休息。此时,让我看到了美国人的开放,附近有很多同志也在晒太阳。有几个人的丁丁竟然是Ying的,还有一个戴墨镜的美国中年男子在享受plane的快了,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放松。说实话,不得不说我看到脸都会红。这也许就是美国的文化吧。坐在礁石边的我慌乱一片。在这里座下去还不知道会看到什么:-)于是乎还是赶快逃离了。

下午来到了旧金山最著名的同志街区,卡斯楚。说实话我是怀着一种朝圣的心去的。下车后真的有种回家的感觉,街区非常的整洁,街旁很多彩虹旗,甚至连斑马线都是彩虹色的。

卡斯楚街区也叫卡斯特罗街区,英文翻译的问题,所以中文有所不同。这里最著名的标志建筑物卡斯楚大剧院也被彩虹旗替代了,彩虹旗已经是所有同志友好的标志。

卡斯楚街区非常规矩,有一条贯穿南北的主路,期间大概有十条左右的东西向的路穿过这条主路,整个街区像个中文的“丰”字。路旁很多hostel ,同志酒吧,店铺和饭馆。饭馆的招牌很多都很有特色。

看看这家饭馆的招牌,真是一种秀色可餐的感觉。路边的店铺很多会让人看的面红耳赤,同志们需要的用品应有尽有。当然比起在大街上裸体行走的帅哥们,这些也就是小儿科了。但这里一切的存在看上去都自然和谐。因为这里是同志的天堂,包容一切。就像本游记的封面图片上的文字一样“Love is love ”,爱就是爱,爱可以包容一切。

在这里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一眨眼就到了晚上,选择了一家日式餐馆,临窗位置坐下。一边享用晚餐,一边看街边的风景。吃完饭继续附近溜达,并看到一个李维斯的店铺,进去后发现是一对同志情侣开的夫夫店。牛仔裤价格不算太贵,比国内专卖店便宜一点。这对夫夫很热情,给我介绍他们的衣服,同时跟我聊天攀谈。告诉我他们这里酒吧非常多,有时候会搞一些活动,让我晚点可以去看看。想到晚上还可能去酒吧看看,于是乎放弃了买衣服的念头,他们仍然很热情的和我说再见。

晚上卡斯楚街区真的更加热闹,大街上的人甚至比白天还多,当然这里也少不了我们中国人。:-),这里的酒吧大多数都会有主题,很少量的酒吧会收门票,大部分都是免费进入的。在主街上溜达的时候发现有一家酒吧有个活动underwearnight,so ,我就就去了,里面人非常多,美国人居多,但人种很杂,拉丁裔,亚裔,非洲裔都有,里面人有的三五成群的聊天喝酒,有的在跳舞,也有的在亲密的沟通与交流。在这里不管你来自哪里,说着什么语音,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同时语音也不是沟通的的障碍。仍然是那句话,这里给同志更加开放的空间,做什么不做什么完全取决于自己。尊重与自由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

第5日:走马观花旧金山

今天已经有一个上海的小伙伴赶到旧金山了。天气不错,在小伙伴的倡议下我们打算去渔人码头看看,顺便逛逛唐人街。我们选择了当当车北上去渔人码头,当当算是旅游车,所以价格很贵,没记错的话好像是7刀。

旧金山的马路也是很有特色的基本上就是破路,在最后一天我们得到了充分的体验。刺激而惊险的路况,在国内我从来没有碰到过这么难开的路。从联合广场到渔人码头并不远。很快我们就到了海边,下车后海风吹来感觉到一阵寒凉。

渔人码头白天其实并没有那么热闹,人们大都是看看大海吹吹海风。白天这里有两个不错的去处,一个是恶魔岛,一个是看海狮。恶魔岛从这里坐船过去,但是船票需要提前一天预约。

上图就是恶魔岛了,远处的大雾笼罩着整个小岛,小岛显得阴森而神秘。是不是看着有点熟悉的感觉?没错这个小岛是多部电影的拍摄场地,这个小岛也因此而小有盛名。《肖申克的救赎》,哈利波特-《阿兹卡班的囚徒》,《恶魔岛》。由于没有在前一天订到船票,所以无缘亲自看看这个在小岛上的监狱了。旅游本身就是这样,很多时候都会留下些遗憾。不完美才有魅力:-)

渔人码头逛完阳光明白,我或小伙伴就顺路往回溜达。靠近海边的house很多,整洁漂亮。

期间路过了两个很有特色的建筑物,估计应该也是就近山的标志性建筑。但由于山路陡峭,我俩都放弃了近距离观看的想法,远远的给它们拍了两张照片后,就来到了意大利街区,找饭馆吃饭。

意大利餐馆的饭菜分量很足,几乎吃撑。饭后我们偶然发现了非常有名的City Lights书店。对于我这种偶尔文艺的人来讲,这里是一个体验美国文化的窗口,自然要进去逛逛。上图中路边的门脸就是这家书店了。和台湾的诚品书店比起来,这里更注重空间的利用,但不如诚品舒适,可能旧金山也是个寸土寸金的地方吧。大部分图书都在地下一层,英文书籍占大部分。有基本关于泰国历史的书籍比较吸引我,但是全英文阅读对于我还是有难度的,最后也就作罢。此时暗下决心,好好学习英语。

诚品书店出来后我们向唐人街金进发,来之前的看过的攻略说这里是美国最大唐人街,但也无从考证。对我来讲,这条街更像是国内某些旅游景点的商业街。说实话完全没有兴趣,什么新上海,新西安的门脸要多山寨有多山寨。倒是听说这里有一家餐馆的螃蟹非常好吃,奥巴马都来吃过。也算是来探路吧,盘算着如果有时间就和小伙伴们一起来吃螃蟹。

唐人街逛罢,我和小伙伴各奔东西,她回酒店,我去卡斯楚逛。闲散的一日就这样结束了。

第6日:自驾练习日

这篇游记搁置了很久,源于16年下半年感情问题的困扰。当时间步入17年的时候,我们还有什么必要停留在16年的,我必须一步一步向前走,虽然步履为艰。原谅我在游记中插入自己的一点点情绪。但我想这才是真正的生活吧。希望大家不要见怪。

废话少说,在美国的第6天,小伙伴们都已经聚齐,jill,one way和miro都来了。我们早饭后就去almo取车取车时带上中国的驾照和翻译件,签字,服务员推荐我们换一辆吉普车,我们想想也没什么大差别就同意换了。取车后加油然后就开车直奔圣何塞了。如果说圣何塞大家不知道,说起美国的硅谷我想就无人不知了。苹果,google知名科技创新公司,差不多都在这个地方有自己的园区。我们第一站是google公司。

在这里简单介绍下美国租车的流程和开车注意事项。我们直接在almo官网租的车,只需要填写信用卡信息,时间有点久远了,印象中只做了预授权,费用是还车时候自动从信用卡中扣款的。申请时注意自己取车点要离酒店近些,另外我们购买了所有的美国租车保险。保险的费用还是挺多的,但仍然建议大家购买。取车就拿着驾照,驾照翻译件。所有司机都要提供,应该是免费注册的。之后拿钥匙就可以开着自己的车到处逛了。美国交规和中国大同小异。但是需要特别注意“STOP”标志,这个标志随处可见,而且非常重要,见到stop一定要停车,是让车停下来,然后顺序通过路口。另外,在旧金山市区有很多单向路“one way ”,也要特别注意。其他就没有什么特别的了。再说说美国的路况,旧金山是个山城,路况及其复杂,而且路非常的窄,到处是坡,而且陡峭的坡非常多,请注意我说的是“陡峭”,并不夸张啊。所以如果你是新手,或者没有开过陡峭的山路,不建议在旧金山市区开车。1号公路是美国最美公路,建议从北向南开,这样才可以看到沿途的大海和美景。

上图就是旧金山市区,这种坡度是最小儿科的,最陡峭的坡,坐在我后座上的伙伴们都吓的手机都拿不住了。自然更不要说拍照了。开完旧金山的山路,我的体会就几个字“再也不想在旧金山市区开车了”

言归正传,我们很快我们就到达了圣何塞的第一站google公司。这里的园子非常大,由于秋天,非常美。

第一天小伙伴们相聚当然要吃顿好的。

酒足饭饱后,开车直奔下一站苹果。还没进苹果的园子,我这几个苹果粉,就跑到苹果商店疯狂买买买了。

苹果公司看来也是一个多元化的公司,logo也是各种彩色。

对于我,吸引我还是苹果的园子,景色宜人。

一天的硅谷之行很快就结束了,经过旧金山市区的自驾训练,我们两个司机都信心满满,憧憬着第二天的1号公路自驾,经过后两天的自驾,真心觉得美国自驾之旅一定要推荐给小伙伴们

第7日:驰骋西海岸

1号公路是太平洋边上的公路,1号公路从从北向南好像可以到达墨西哥。在一号公路从北向南驾驶,左边就是陡峭的悬崖,右边就是浩瀚的太平洋,被国人称作最美公路。在美国1号公路开车,山路为主,也有平坦的大陆,最后一段还有荒漠。沿途到处是风景,可以随时下车休息或是感受太平洋的海风。

一号公路上开车,有时有种天路的感觉。

我们第一个长时间停留的叫鸽子角灯塔,这里的灯塔虽然不是特别高,但一定可以给迷失方向的船只明确的指引。天很蓝,阳光充足,吹着海风的我有一种醉氧的感觉。亮点是远处的美国国旗降了半旗,一直弄不明白这是为什么。当天是美国9月29日,小伙伴们有知道为什么会降半旗吗?

沿途景色迷人,上图路过一个小的渔港,还是忍不住停车驻足。船只有序的停留在码头,宁静而安详。想不出当时的心情,但是时常希望自己的内心不再流浪,有个可以停靠的港湾。将近中午时分,我们来到了一号公路附近一个较大的港口,“”。

蒙特雷是我来美国看到的最漂亮的港湾,蓝天,蓝海,桅杆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我们一号公路行程是2天,为了赶在天黑前能够早点入住卡梅尔小镇,不耽误第二天的行程,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这个美丽的港湾,向著名的17miles 出发。

17 mile 感觉是个独立的风景区,沿着公路驾车行驶,风格迥异的景点散落在路旁。

这里竟然还有个佛教色彩的玛尼堆。

达到卡梅尔小镇已经天色已晚,卡梅尔小镇幽静而美丽。我们住的小酒店也非常的漂亮。

卡梅尔小镇的晚餐,我们选择了一家日式餐馆,这也是我们来美国第一次感觉到服务员态度的不好。他们的女服务员从头到尾没有一张死人脸,完后,还追着要小费。虽然我们知道一般都会给小费的,但是不知道如果服务员服务态度不好,我们有没有权拒付小费。最后英语欠佳的我们还是支付了小费,这也让我们认识到有些日本人对于中国人的态度并不友好,慢眼的看不起。这也不禁让我想起了我几次去泰国,感受到泰国人对于中国人的态度的变化,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有机会小伙伴们可以一起讨论下这到底是因为什么?

上图是这家日式料理小店,我当然就不推荐它家了,理由服务态度不好。

第8日:奇妙一号公路之旅

第二天早早起床,酒店早餐之后出发去寻找传说中的紫色沙滩。对你们没有看错,在美国一号公路旁一个隐蔽的海滩,砂砾呈浅浅的紫色。为了找到这个紫色沙滩我们费尽周折,甚至走了一小段回头路。但是最后终于柳暗花明。穿过一片山林后豁然开朗。

这个沙滩的另一特点就是风大浪大。

美国的环境保护做得非常的好,海边到处可以看到各种海鸟和海洋动物。途中我们路过了海象滩,这里的海象悠然自得,庞若无人的晒着太阳。

1号公路自驾第二日我们准备在卡马里奥扎营。由于舟车劳顿,我们的胃口大开,先找了一家知名餐馆,填补我们空虚的肚子。

餐馆邻桌几个好友正在为一个女孩庆祝生日,一派欢乐场面。对于我们还要赶路,所以吃完便继续开车前行。达到卡马里奥这段路是夜路。也让我体验了美国人开车走夜路的疯狂。这几乎是白天见不到的场景,几乎每辆车的时速都超过120,很多都是一百3,4。我把收音机的音乐开的很大,避免自己开车睡着。而在美国开车途中收音机里播放最多的就是我这篇游记里的背景音乐了。听了很多遍,也就喜欢上了。现在在我的网易音乐云播放器里还站了一席之地。

大家会问,为什么我们第二天不直接开到洛杉矶,而是在卡马里奥歇脚。原因是这里有个非常大的奥特拉斯,我们一行四人都希望有个时间购物,这里是最好的选择。同时这里的酒店费用相对于洛杉矶会便宜不少。开车还是很累的,到达酒店洗漱完毕,很快进入梦乡

第9日:奥莱血拼

第二天大家早早起床,来到了酒店附近的奥莱。这个奥莱非常之大,有三个区域。

美国不得不说购物血拼,国人一般喜欢的名牌大牌在这里应有尽有,价格绝对比国内便宜不少。这天我们四人都败了不少。one way同学和我都各自买了个相同尺寸的大号旅行箱。等到下午4点集合时候,原以为我买了不少,发现one way 同学竟然把新买的箱子装满了,我真心佩服啊。不过看到自己的战利品也超开心,竟然用不到30美元买了一件north face的冲锋衣和抓绒衣。超级有成就感:-)

我想如果时间允许,我们可能还会继续泡在这里,事实证明一次奥莱购物经历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这些剁手党在去拉斯维加斯的后又忍不住逛了两次奥莱和商场。

从卡马里奥奥莱到洛杉矶酒店比较近。但快到洛杉矶时候我们遇到了高速路大堵车,天快黑才到达洛杉矶的汽车旅馆。我们落脚在西好莱坞。晚饭后我就和one way 在星光大道上溜达,感受下明星的足迹。

有人知道汤姆克鲁斯吗?哈哈,说这会不会暴露年龄:-)

这里就是杜比剧院了。

我们熟悉的奥斯卡小金人,这里随时都可以让你变成最佳男猪脚:-)。

第10日:在环球影城像孩子一样玩耍

美国我们留了一天的时间,玩环球影城。之前曾经讨论过是来环球影城还是迪斯尼,后来大家觉得环球影城更适合大人,便全票通过驾车来环球影城。

来到这里的第一印象就是超级大,人呢,也是超级多。不过我们不用担心,我们买了免排队票。

对于时间不够充裕的我们来讲,免排队票还是何有价值的,省了不少时间,即使是这样玩完所有的项目也用了一整天的时间。

我们玩的第一个项目是“变形金刚”,one way 推荐的说超级刺激。

10多年没有玩过游乐场的我,再次坐上变形金刚的汽车时,有点小兴奋。这个项目的确实非常刺激,声,光,电,各种科技手段全部用上,我们坐上的车,穿梭于汽车人大战的枪林弹雨中,身灵奇境。玩完手心都冒汗了。

上图估计大部分人都认得出,侏罗纪公园。这里实际是一个激流涌进的项目,亮点是最后可能会被滋一身水,湿身是必然的事。

还记得这辆车吗,哈哈,对就是侏罗纪公园里的旅游车,不过没有窗户,我们电影里看到的玻璃窗是后期制作的。

在这里可以深度体验电影特技制作的玄妙。下图就是人工洪水场景。

将近中午时分,环球影城里的人多的也跟我们北京的欢乐谷差不多了。

喜欢僵尸,恐怖电影的就来waling dead 里转转吧,这里足够阴森恐怖,吓死人不偿命,请注意千万要和小伙伴们一起走啊,要不被僵尸抱住就惨了。

唯一不能理解的就是各国大小孩为什么对哈利波特这么热衷,看看这个主题园子里的人,我就有点想跑了。

在环球影城中看一场真人秀,也非常的震撼。这是我们当天玩的最后一个大型项目。至今还记忆犹新

说实话玩到最后真的几乎没体力到瘫倒了,想到第二天就要离开美国第二大城市,我们决定到好莱坞山留个影。这也给我们好莱坞之行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好莱坞之行让我对美国有了更多的认识,这里不仅有明星的光环,灯红酒绿,也有黑暗的街区,流浪汉,甚至我们同行的女同学被黑人尾随,半夜我们住的房间被陌生男人敲门。没错这才是真正的美国,不来美国是没办法深刻了解这个传说中的 super one的。回国后我再想洛杉矶的治安真的远远不如我们北京好。

最后小伙伴们看看洛杉矶的地铁吧,这也是出乎我意料的,这是我乘坐过的北京上海深圳香港马来西亚泰国里设施最陈旧的。

忽然想起曾经看过的一步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里说的话,如果你爱他,请带他去纽约,因为那是天堂;如果你很他,请带他去纽约,因为那是地狱。

补充一句,感觉洛杉矶是一个不太安全的城市。晚上最好不要一个人到处乱逛。

第11日:冲向拉斯维加斯

对于拉斯维加斯赌博,我并无太多的向往,倒是对于各种show和跳伞有些小兴趣。最后的行程我没有太多期望,让我的行程更加悠然自得。

早晨早餐后,告别离开汽车旅馆,向拉斯维加斯前进。仍然是高速公路,但是风景大不同,前段时间有个网上热播的连续剧《西部世界》,这里的场景倒是让我想起了去往拉斯维加斯的公路风景。

这里路边应该是一种荒漠,并不是沙漠,偶尔会看到低矮的灌木丛

中途休息时候,几个剁手党又忍不住去公路旁的奥莱买买买,真的是疯狂。还好我们时间控制的好,1个小时候之后,强制大家都回到车上。

从这个奥莱到拉斯维加斯没有多远,很快我们就到达了酒店,拉斯维加斯的酒店特点就是舒适便宜。我想这也是方便游客到下边赌场赌钱吧。

入住酒店后,就是熟悉下拉斯的环境,拉斯整个城市就是个娱乐场,酒店,赌场,购物中心是这里的主要设施,说实话,拉斯城市并不是很大。但是灯红酒绿,非常的漂亮。

上图应该是拉斯维加斯的标志性建筑物了,非常有名的酒店,前面有个非常壮观的音乐喷泉,每隔15分钟还是20分钟就会有一次表演.还是很值得看的。

还是很值得看的。另外每个城市都有一个摩天轮,我一直再想这不是不是全人类的一个共同的爱好,拉斯维加斯的摩天轮,我们就叫“拉斯眼”吧,在一个比较偏僻的位置,但是仍然可以一眼看到。

拉斯的主干道上,人流汹涌,各种秀的演员们现场宣传

上图的两个壮男就是成人秀表演的主角啊,本来想看,但是由于忘记订票也就是作罢,反正大街上已经近距离接触。但是如果来的及,还是推荐大家看一场完整的秀吧,对于我,也许下次再来美国时一定补上这一课。

美国我无法像在泰国一样放松,因为美国给我带来或多或少的不安全感。但是躁动的内心还是驱使我去了一个桑拿。这家桑拿在一个偏僻的街区。坐公交大概需要25分钟左右。来到这个地方的时候,感觉想一个大停车场,所有的建筑都在停车场的四周。桑拿在一个很靠里面的角落,只有走近时候,才看到彩虹旗,确认这是我要来的地方。这个地方需要护照或者身份证才能进入,印象中是20多美金的门票,会有一个locker.

这里的桑拿并不如泰国的,台湾的豪华,但还算干净。风格差不多,只是迷宫里多了一些扣出小窗口的房间,后来看到是用于品尝香肠的的地方:-)。 这里欧美人居多。想我这样的亚洲人进去还是比较显眼的,很多人都会看我。由于来的比较早,所以人不太多,但仍然是让人目瞪口呆的场景频频出现。想到时间尚早决定吃完晚饭再来。于是乎离开,问老板我还能不能再回来。老板说我来太早了,晚上还有个boy party。并告诉我,通常出去后并不能再进来,需要再买票。但我可以不用买票再回来,他会保留我的票根。在那一刻我觉得老板超帅超美,也不禁赞扬自己的人品大爆发:-)上个图吧。大家可以参考

遗憾的是,晚上吃太多,不想动了,就酒店附近逛逛,期间碰到一个单独来拉斯的小哥,一起度过了美好的3小时:-)

第二天,one way 去跳伞,我也没什么特别的计划,就有一个人跑到拉斯维加斯北边的奥莱,自己逛起来也是刹不住闸,真的是看什么都好,看什么都便宜的心态。好在,半路上碰到了同行的两个女生。才相约一起回酒店。

拉斯维加斯只有两天的时间,下午基本上就准备回程了。先把jill和miro送到机场,而后我和one way 一起还车,等待再次飞往西雅图

当登上飞往西雅图的飞机时,我们的美国行程也算画了个句号了。第二天从西雅图飞往仁川机场后,转机时间太长,就过境签进入韩国首尔梨泰院停留了一晚,这里没有给我留下太多印象,只是觉得警察哥哥都很高大帅气,又会说英语。没有来的及深度体验,但是也对韩国有了个初步印象。也许下一个探索的城市就是仁川了。

还要说点

美国对于我们神秘而又陌生,这次美国之行让我对于美国的社会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但这里仍有很多未知的东西等我探索,相信有机会有钱还会来美国,也许下次就是东海岸了,喜欢结伴的小伙伴请提前联系我。:-)

等待楼主更新哦

2016-10-19 14:3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19 14:38:44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正在写美国第一天,西雅图

2016-10-19 14:42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19 15:48

引用 chuying 发表于 2016-10-19 15:48:11 的回复:

回复chuying:全程并没有感觉到很多人,只是去玩好莱坞环球影城时候人比较多,但还是很有秩序

2016-10-19 16:12

,为啥没有艳遇?差评

2016-10-19 17:35

引用 忧郁丶是你模仿不来的气质 发表于 2016-10-19 17:35:11 的回复:

回复忧郁丶是你模仿不来的气质:随缘好了,干嘛那么急😂

2016-10-19 17:41

引用 十年.Sun 发表于 2016-10-19 17:41:06 的回复:

随缘好了,干嘛那么急😂

回复十年.Sun:没去过就想看你游记幻想一下呗,没想到你的游记这么纯洁

2016-10-19 17:56

6D

2016-10-20 21:15

图文都很不错哟,喜欢你的游记,以后跟着你也走一回,我朋友也是上周在易途8包车美国自由行,我这次没去成,好羡慕她啊。明年一定去,楼主先给个建议呗

2016-10-21 10:4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0-24 13:52

引用 ragnaroksp 发表于 2016-10-24 13:52:16 的回复:

回复ragnaroksp:哈哈,多出去走走,加油